★扣押品拍賣! 上萬元皮衣賣2千★大溪仁武里成立大型家具修復站★臺北市政府環保局再生再利用家具拍賣須知★文山再生家具展場 週日開幕★基隆市環保局自今年開始,每個月第四個星期六★機車定期排氣檢驗「唬弄」人 花費公帑「軟土深掘」★前進「證照化」! 衛福部推「整復推拿」訓練制度★★★★★★★★★★★★★★★★

 

***-----------------------------------------------------------------------***             
動質處3/22標售流當品 民眾撿便宜
摘錄自:2017/03/22  民視新聞【民視新聞戴佳儀、吳偉韶台北報導】台北市動產質借處明天(3月22日)要進行流當品標售,這次因為不景氣的關係,包含裸鑽、鑽飾、勞力士手錶等等商品很多,拍賣架都只有市價的40~60%,因此吸引了許多民眾到現場撿便宜!
工作人員vs.民眾:「(這是男生戴的?),對啊,這是男錶。」請工作人員幫忙戴上勞力士錶,仔細打量這支手工機械錶,目前市面上,二手價要45萬,但是現在拍賣從29萬5000元起標,還有,這只鑲鑽戒指,重達2.12克拉,底價開出29萬9000元,也比市價便宜一半左右。
民眾:「29萬大概要標,差不多40多萬啦,要給媳婦。」儘管有GIA的證書,行家來看貨,還是拿著10倍放大鏡,仔細檢查,現場人潮爆多,就怕高價商品被掉包,現場還有保全嚴陣以待,而這些流當品預計22日要標售,估計可以入帳200、300萬,現場包含0.24~1克拉的2顆裸鑽,2克拉的鑲鑽戒指等飾品67件,勞力士手錶6只等等,更特別的是,現場這5輛機車,有的里程數甚至只有39公里,幾乎90%新,也是從50000元起標售,不管最後標多少,一定都比新車的8萬9000元還要划算許多。
北市動產質借處秘書賴貞云:「跟以往比起來,每年大概只有2部左右,更早一點大概97、98年的時候,也有5部流當的情況。」
台北市動產質借處拿出來標售的機車數量,是金融海嘯以來最多的一次,看來,經濟不景氣,讓不少民眾只好拿代步工具點當,換現金。
***-----------------------------------------------------------------------***
扣押品拍賣! 上萬元皮衣賣2千
摘錄自:2017/05/03   華視新聞【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大熱天竟然有人賣皮衣!原來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推出的扣押品拍賣會,現場除了法拍屋、法拍車以及家俱家飾精品外,還有70件的純羊皮皮衣,每一件原價都上萬,拍賣會上一件只要2000塊,高雄分署還找了替代役男跟職員,穿上皮衣當模特兒走秀,雖然動作很生澀,但是現場搶標的民眾還是給予熱烈掌聲,超便宜皮衣一人限買兩件,有人還特地翹班來買!
男女模特兒接力上場,賣力展示身上的皮衣,這兒可不是哪個秀場,這個伸展台就在法務部執行署高雄分署裡,這幾個台步跟POSE,都走得擺得生澀的麻豆,全都是臨時上陣演出。
女職員跟替代役男,獻出他們的處女秀,搶標的民眾當然也很捧場,翹班都要來買,就因為這些被扣押的皮衣,一件只要2000塊,看看這每一件,有華麗毛海領的,還有時髦立領的,也有貴氣的毛領紅大衣,每一件都是全羊皮,皮質帶有天然的油亮,皮感也很柔軟,一個個低著頭認真挑選,有的套上身試穿看看,這原本訂價都兩三萬,甚至還有5萬塊,通通只賣2000塊,70件的皮衣不到1小時,就賣出41件。
除此之外,也有人搶標到法拍屋跟法拍車,這樣"俗擱大碗的"拍賣會,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二下午,在高雄分署都會準時開賣,這次沒搶到的下次再來排隊囉。
***-----------------------------------------------------------------------***
大溪仁武里成立大型家具修復站
〔記者謝武雄/大溪報導〕大溪鎮仁武里大型家具修復站昨天成立,這是志工們自發性成立的團體,民眾可將廢棄家具、廢腳踏車送至該處,讓志工們修復賦予新生,這些物品也可以送給中低收入戶使用,或由民眾帶回再使用。
成立儀式在仁德宮土地公廟前舉行,由鎮長蘇文生、鎮代會主席黃睿松、立委吳志揚、縣議員李柏坊等共同主持。揭牌後,一行人觀察志工隊的手藝,志工隊長邱聰明及隊員也將先前修復數十樣民眾丟棄的廢家具、廢腳踏車等,請鎮公所轉送給鎮內低收入戶,由蘇文生代表接受。
現場並辦理拍賣會,民眾自由叫價成交後帶回,雖然是中古物品,但是價格只有新品的一成上下,市價5、6000元的腳踏車只要5、600元,吸引民眾爭相搶購。
蘇文生表示,台灣受美國消費文化影響,習慣東西壞了就丟,造成浪費。但在歐洲,一張床或一具電扇品質好,可以用很久,歐洲人也習慣自己動手修東西。「仁武修惜站」的成立,是國人愛護大自然、疼惜自然資源的具體表現,修惜站成立後,民眾可將大型家具、腳踏車、沙發等送至該處進行修復,未來可由修復站拍賣濟貧,或由民眾帶回繼續使用,只酌收材料費用。2009/06/15 自由時報
******
臺北市政府環保局再生再利用家具拍賣須知
http://www.tcgdep.taipei.gov.tw/olddep/about_epb/furniture/951016.doc
臺北市政府環保局中山、內湖展示場再生傢俱展示場
本週拍賣品
http://www.epb.taipei.gov.tw/olddep/about_epb/furniture/sale/index.htm
地址:北市玉門街1號 位於台北市中山足球場
地址:內湖行忠路178巷1號
服務專線:(02)27962062
中山展示場每週二、四參觀(週六拍賣)、內湖展示場每週二、 四參觀(週日拍賣)
參觀時間: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七時止、拍賣日時間:上午十時開門、十一時拍賣至下午五點
(得標物請於一週內提領 ) 環保局又增加了,每週六的萬華拍賣場

環保局說,部分縣市類似的回收中心都有自己的名稱,如台中市、台南和桃園分別命名為「寶之林」、「藏金閣」、「桃花園」。活動從2月1日開始至23日下午5點截止,有興趣參加的民眾,可先到環保局網站(http://www.epb.tpc.gov.tw/web/Home)下載報名表,再回傳電子檔到ae6067@ms.tpc.gov.tw信箱。
***-----------------------------------------------------------------------***
文山再生家具展場 週日開幕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台北市拍賣再生家具業績年年成長,第三座拍賣場「文山再生家具展示場」週日開幕,逾300件再生家具、腳踏車開放拍賣,以底價3折起喊價。展示場也首度提供腳踏車修繕、木工美學課程,教導民眾DIY修繕,延長使用壽命。
文山展示場位於興隆路四段,原為安康市場,市場廢棄多年,遊民聚集,影響附近環境衛生,環保局接手時,電路、消防管線均已失竊,環保局斥資1000多萬元整修為拍賣場。
環保局第五科科長蘇芳慧形容,這裡的家具有衣櫥、沙發、餐桌、書桌、電腦桌、椅子、床架、泡澡桶,「家庭、辦公室都很實用」。骨董家具專區有檜木菜櫥、五斗櫃,起標價分別為3000元、4000元。
文山展示場週日上午10點開放參觀,11點30分開始拍賣,開幕當天中午12點及下午2點各安排一場自行車修繕課程,由捷安特專業人員教導民眾簡易保養、補胎。後續將安排專業人員講授木工美學的講座,除了讓再生家具修繕師傅參加,也開放一般民眾免費上課。
北市有三座再生家具展示拍賣場,每週五在萬華(萬華區環河南路二段102號1樓)、每週六在文山(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05巷31號)、每週日在內湖(內湖區行忠路178巷1號)展示場舉行拍賣。2010/06/04 自由時報
***-----------------------------------------------------------------------***
摘錄自:2011/02/19網路新聞【生活中心/綜合報導】基隆市環保局自今年開始,每個月第四個星期六,在天外天焚化廠旁的再生家具展示場都有展示活動,民眾不想花大錢買新家具,便宜且保證「純手工製作」的再生家具或許可以參考看看。

***-----------------------------------------------------------------------***              
機車定期排氣檢驗「唬弄」人 花費公帑「軟土深掘」
摘錄自:2016/01/18  民報【記者王伯仁/台中報導  】台中市機汽車「烏賊王」是誰?答案是「二行程機車」,市府環保局一年受理民眾檢舉烏賊車二萬6千多件,其中二行程機車就占了約89%,,顯示二行程機車汙染之相對嚴重。市府決定將二行程機車列為移動汙染源重點管制項目之一,將鼓勵多檢舉及研議相關辦法措施,促使二行程機車儘早退場。
根據統計,台中市機車數量多達168萬多輛,排名全國第三,平均每5個人即有3個人屬於機車族,每年排放碳氫化合物約達8,501公噸,不但可能影響呼吸系統及中樞神經,也為臭氧前驅物,容易造成眼睛及呼吸道刺激等問題。
台中環保局將高汙染性的二行程機車列為管制及優先汰除對象,目標完全正確,但另一烏賊王即汙染量大且汙染物中有致癌物的9%柴油卡車及大客車,也不容忽視,否則即是見樹不見林,易引起廣大機車族不平之鳴。
柴油卡車或大客車,汙染數量或許沒二行程汙染總量之多,但柴油車廢氣之毒,卻是汽油車難望其項背。照理說,以往柴油價格只有汽油一半,卡車用油量又大,引進柴油車是理所當然的選擇,但近年柴油汽油價格已相當接近,政府的經濟環保政策應捨柴油車而就汽油車,尤其為數眾多的大衆運輸客車,以及長途運輸的貨櫃車,均應政策性引導改用汽油,客車方面甚至鼓勵電動車。
但是實際情況卻非如此,以台中市1年前沸沸揚揚的BRT雙節公車為例,首批購買37輛,招標採買結果,由中國製造來台拼裝的柴油客車得標,令市民相當儍眼,幸好新市府改弦易張,否則照原來「六線齊發」的規劃,每天將有數百輛中國製柴油客車在台中市幹道奔馳!往後也難改回汽油公車。
叧外,目前雖然實施一定年份以上機車每年一次免費空汙定檢,但「到檢率」不到七成,意即有三成多的二行程或四行程機車未依規定到檢,依空汙防制法即應處以罰鍰並令到檢,否則可以連續罰。但由於未到檢機車數量實在太龐大,以台中市而言,每年起碼有2丶30萬輛「漏檢」,要依法開單,恐怕環保局全空汙科的人員,整天開單人手都不足。以全台而言,每年則有數百萬輛「漏檢」,數量大到法律無法「處理」。
於是,就有「巧門」出現,空汙法第40條規定機汽車定檢的條文,前有「使用中汽車⋯⋯」之字眼,在環保署默示下,各縣市環保局對於數百萬輛不依規定定期檢驗者,並不視為違反規定,而是「假設」這些未到檢機車「可能」處於「未使用」中,故還要由環保局於部分路口裝設錄影機,記錄過往機車牌照號碼,再與未到檢車輛資料進行電腦勾稽比對,凡有被環保局拍攝到在道路行駛影片並勾稽相符者,才認定該未到檢車輛為「使用中」機車,也才有到檢義務。
經環保單位這種「巧門」運作,應到檢而未到檢之機車數量,會驟減到原來「未到檢」數量十分之一都不到,才由環保局通知到檢。易言之,依法應到檢車輛有十分之九是被環保局認為「未使用」中,可能當古董擺飾或全年並未騎用,所以依法免驗,但去年有依規定檢驗者,年年會收到檢驗通知,此謂之「柿子挑軟的揑」,遵守規定驗車者年年驗,鑽法令漏洞者則不必驗車,除非冒青白煙被民眾檢舉,才要到檢,但機率並不大。
這就是環保署領導各縣市環保局「集體造假」的實況,「徒法不足以自行」,機汽車領了牌照繳了稅金,卻大部分被環保單位認為「未使用中」,豈合經驗法則,車主都是花錢買車純欣賞?,而應定檢末檢的處罰居然是「得不予換發執照」,近年小型非職業汽車和機車,又已廢除換發行照的規定,那麼「不予換發執照」不是脫褲子放屁的規定嗎?
環保署面對日益嚴重的空汙,一再表示防制決心,可惜前門緊閉後門大開,抓小放大,欺上瞞下。現值政黨輪替,新政府和新立法院都將成立,就讓人民來看看這種虛偽的官僚體系,如何好好接受檢驗吧!本屆立委還有提議「使用者付費」,想對機車定期空汙檢驗收費,那簡直腦筋「秀逗」了,反正不去檢驗反而省事,也不必受罰,全台一千多萬輛機車車主誰要當白痴去檢驗?
***-----------------------------------------------------------------------*** 
★前進「證照化」! 衛福部推「整復推拿」訓練制度 
摘錄自:2017/05/22 TVBS【記者 華舜嘉  報導】現代人壓力大,經常需要整復推拿等民俗調理來幫忙紓壓,不過品質參差不齊,甚至還偶爾出現消費糾紛或性騷擾等負面消息,因此現在衛福部打算要推出完整的傳統整復推拿訓練制度,未來也不排除「證照化」,除了民眾有品質依循外,業者也樂見其成,因為台灣整復推產業各門各派,的確缺乏完整客觀標準。
傳統整復推拿師傅協助保健的項目可多了!其中肩頸可說是最常見的,辦公室久坐各種壓力與肌肉痠痛找上門,也因此國術館民俗調理國內蓬勃發展,目前國內民俗調理分類有傳統整復推拿按摩腳底按摩以及經絡調理,其中傳統整復推拿從事的人最多約莫十萬人;其中公司有1400多家、商家則有3300多家共計4807家,不過這只是登記在案的數量,實際數字恐怕更高,也因此品質參差不齊,甚至坊間有許多推拿師自製各種符咒與藥丸,讓民眾暴露在危險之中。
該怎麼把關衛福部打算推出完整的傳統整復推拿訓練制度,三大內容包括專業學科,也就是各種醫療法規、生理與解剖學經絡理論等,還有術科基本常用手法;全身調理手法與刮痧拔罐、青草膏等基礎包紮等等,最後則是實務課程共計8單元246小時。
衛福部中醫藥司長黃怡超:「鼓勵他們拿到這樣的所謂的修習的數目這還不是一個「執業」,這種所謂資格的認定,我們希望說政府和業者共同努力,用循序漸進這樣一步步滾動式。」
台師大科技應用與人資發展系教授黃能堂:「參加教育訓練制度所規劃出來的訓練課程,也就是新人培訓歷程一定可以(參加考證照),第二個方向大概是我們現有從業人員現有從業人員的所謂的資格認定,這個當然他們要有一定程序跟步驟。」
最快一到兩年內就將推出完整訓練制度,未來也能有機會取得證照,法規教育可以避免商家出現性騷擾或涉及醫療行為等情事,也能提升技術避免不當施作導致受傷,另外商家也能減少與消費者,出現服務與收取金額的認知落差,中華民國傳統整復推拿師工會聯合總會也早在104年就協助規畫基準。
傳統整復推拿師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胡震亞:「以往都沒有客觀標準因為有各門各派,從業人員來講可以正常來學習,作為他執業的一部分(有訓練制度),紓解筋骨消除疲勞的民眾也可以有一個等於說基本技術的驗證一個過程。」
不僅技術提升民眾安心、政府也能有效管理商家,業者樂觀其成,負責這項計畫的台師大教授黃能堂說,今年光是法規課程就已經超過9千人報名成效顯著。
台師大科技應用與人資發展系教授黃能堂:「違反醫事法相關案例還有包括之前談到的可能違反性別,性侵的相關案例來分析,這兩年大幅降低,大概可能至少80、90%降低。
中醫師vs.患者:「(最痠痛的地方是甚麼地方)是腰左邊腰這裡。」這項新措施中醫師也期待,因為他們除了問診之外也經常得要把脈,甚至骨傷整脊的專門中醫師還得透過觸診替患者找出癥結點,中醫師說西醫多數專注肌肉鬆緊,對於脫臼等還是得回歸中醫,因此有了整復推拿訓練課程,對他們來說很重要。
中醫師張浩緯:「(沒有技術士檢定前)到底老百姓他們本身要必須根據哪種標準,才能找到一個比較技術水平、可靠的推拿師,就變成他本身都在試驗,試探試探。」
而對於消費者也能獲得保障,因為有了證照就能當作未來挑選,整復推拿師傅的依據,不用再靠運氣來決定整復推拿的成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