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魂! 情侶看夜景導航迷路 女見警飆淚★導航APP通向地獄? 巴西老婦誤闖貧民窟遭槍殺★GPS指引黃泉路? 轎車衝大排1失蹤★暢銷導航機 險害墜谷 《蘋果》實測 3大品牌比高下★女子跟著導航走爬到屋頂 被惡犬包圍報警求助★GPS誤導谷底死路…下次問人吧★七大學生夜遊日月潭 GPS引導迷路★一家四口墜海 家屬疑導航釀禍★導航指示迴轉 對向重機騎士撞上喪命★抄近路看導航 單車男竟騎上高速公路★傻傻跟導航 油罐車壓垮民宅★GPS指路 男開上斷橋車摔落 妻不幸燒死★女大生跟導航騎上國3接國1 民:她說這樣會不會被抓?★查老公衛星導航  顕示出差地點是旅館跟導航走!環東大道逆向5百米 騎士遭撞10樓高墜落重傷亡被導航帶進「不存在的路線」 登山客受困千米懸崖…救難人員嘆:別再用Google了★★★★★


***-----------------------------------------------------------------------***
半夜上山導航霧中3小時抵破廟 他嚇傻:被第3隻手控制
摘錄自:2019/05/29  TVBS【陳儷文】「這輩子做過最錯的決定!」1名網友日前買了新的機車後,獨自1人半夜騎上陽明山泡湯,卻遇到一陣大霧,導航還在T字路口要他「直走進草叢」,後來又引導他騎上滿是砂石的小徑,最後目的地竟是1間小廟!網友嚇到放棄泡湯、直接回家,隔天檢查定位發現更恐怖的真相,直說:「打死這輩子不再一個人晚上去陽明山泡溫泉!」
1名網友在Dcard發文,提醒大家「半夜不要1個人亂泡溫泉」,說自己前幾天晚上獨自騎車前往陽明山馬槽溪的老字號溫泉,由於是新買的機車和導航,讓他相當放心,所以捨棄了平時常走的路,聽信導航指引的新路線,而這款導航不能看到全部的地圖,只會顯示接下來的路口要直走還是轉彎。
沒想到騎上新路線後突然遇到一陣大霧,能見度大約只有2公尺,原PO放慢速度繼續騎,到了T字路口,導航還指示繼續直走,讓他心頭震了一下,「是要我騎進草叢裡摔死?」後來導航又指示往右騎,但路況卻越來越差,不但寬度變窄還滿是砂石。正當原PO發現騎到死路,導航卻顯示「即將抵達」,他驚見路邊有1間破破的小廟,「我他X嚇爆,雞皮疙瘩用射的射出來,只差沒尿在褲子上」。
原PO當機立斷直接折返不泡湯,但怎麼騎都沒看到剛才猶豫半天的T字路口,就當他覺得這輩子要結束時,終於在黑暗中看到1盞光明的路燈,才騎上正常的道路、順利返家。隔天原PO打開定位紀錄,發現從騎上新路線就一直往沒路的地方走,整整3小時「在那個範圍裡繞圈圈」,並說導航就像被第3隻手控制一樣,讓他決定這輩子不再半夜獨自上山泡湯!
網友看後紛紛回應「要是我鐵定嚇昏」、「除了心裡唸阿彌陀佛,嘴裡會大罵髒話要比祂兇」,也有網友幽默回「祂讓你測試你新買導航厲不厲害,結果還是敵不過祂」、「差點可以到湯婆婆那了」。
***-----------------------------------------------------------------------***
★驚魂! 情侶看夜景導航迷路 女見警飆淚
摘錄自:2019/10/12  台視新聞【社會新聞/綜合報導】台中一對情侶開車,要到苗栗銅鑼雙峰山看夜景,衛星導航將他們帶到山區小路,車輪還卡進山溝,差點就要翻落山谷,山區一片漆黑,兩人靠著微弱的手機訊號打電話求救,還好員警經常巡邏對路況熟悉,十分鐘就趕到,驚嚇不已的女友,一看到員警,當場哭了出來。
山區道路,一片漆黑,員警靠著車頭燈,摸黑上路,十分鐘後,終於找到人,女子看員警,就像看到了救星,嚎啕大哭,因為他和男友,開車上山看夜景,卻在山區迷路,車輪還卡進山溝裡,差點翻落山谷,女子嚇的 連話都說不清楚,員警趕緊請他們先上車,並找來拖吊車,緊急救援。
12號晚間,情侶倆從台中開車,要到苗栗銅鑼雙峰山,欣賞國道一號車流夜景,沒想到導航卻將他們,帶到山區小路,兩人發覺不對勁,想要調頭,就在倒車時,左前輪不慎卡溝,動彈不得,幸好警方 對山區路況熟悉,短短10分鐘內就找到人,女子一看到救星情緒激動當場喜極而泣。女子事後也在臉書PO文,感謝員警幫忙,國慶連假外出,浪漫不成,到成了夜遊驚魂,始料未及。
******
對此,許多人心有戚戚焉,趁機抱怨道「有時候真的覺得導航很弔詭」、「我們上次去飛牛牧場,明明有大條路,導航給我導那種看不到盡頭的山路...嚇死」、「到山區開導航容易有誤差!因為山區高低不一樣,導航會以為在同一個平面,所以太偏僻不要太相信導航,尤其晚上」、「晚上導山路真的會導到懷疑人生」。
也有熱心網友直呼,「還好一切平安!晚上開車要特別注意小心」、「雙峰山怎麼會是秘境, 哪裡很陰耶」、「苗栗人都不太敢晚上上去,雖然那夜景美,但很陰啊!還好沒事」、「那個景點,Google地圖上的評論,就有很多人提醒,應該要將目的地設在「雙峯慈惠堂」或「銅鑼慈惠堂」。
***-----------------------------------------------------------------------***
導航APP通向地獄? 巴西老婦誤闖貧民窟遭槍殺
2015/10/06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導航APP將人帶入地獄!巴西一對老夫妻日前在里約熱內盧旅遊,為了到達海灣對面的觀光景點尼特洛伊鎮,開車時使用一個導航APP帶路,不料卻被引導至貧民區內另一條同名道路,老婦人最後被亂槍射殺身亡。
巴西警方指出,受害者是在旅行社任職,70歲的雷吉娜.莫穆拉(Regina Murmura)與69歲的夫婿佛朗西斯科(Francisco Murmura),當時兩人使用名為「位智」(Waze)的導航App,沒想到被帶到尼特洛伊(Niteroi)的另一條同名小路上,但這條路在貧民區內,是犯罪率居高不下的區域,且販毒集團橫行其中。
警方調查指出,當時的確有人朝老夫妻駕駛的車輛開了20多槍,但至今不知原因為何。這是近期來第二起類似事件,2個月前,曾有1名巴西導演與女演員,被導航系統帶領進入貧民區,結果同樣遭到槍擊。
由於2016年奧運將在巴西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盛大舉行,接連幾起的槍擊事件,讓當地治安亮起紅燈,不少觀光景點其實緊鄰大幫派的地盤,過去居高不下的犯罪率,更讓外國人對於在當地使用導航系統產生疑慮,奧運期間選手與工作人員的安全保障同樣備受質疑。
***----------------------------------------------------------------------***
GPS指引黃泉路? 轎車衝大排1失蹤
摘錄自:
2010/10/17 今日新聞【社會新聞/綜合報導】從桃園前往花蓮旅遊的張姓一家四口,16日晚間參考GPS指引卻誤闖到大排水圳,轎車沖入鳳林溪河床,其中3人獲救,但車主28歲的女兒卻下落不明。
花蓮昨日雨勢驚人,下午傳出溯溪教練莊金啟墜溪死亡意外,晚間又傳出小客車墜溪事故;另外,豐濱鄉復興部落和八里彎部落共89人,晚間因雨勢過太緊急撤離,加上壽豐鄉米棧村、秀林水源村柏家花園,總共撤離人數達118人。
其中,張姓一家四口從桃園到花蓮遊玩,一群人分乘3輛車,昨晚在鳳林水源地月廬餐廳吃完晚餐後,取道鳳林公園旁的疏洪便道準備回到花蓮市區住宿,當時雨勢很大,車隊一行人在GPS帶領下冒雨前進,行經鳳林鎮的一處大排水圳附近時,張姓車主根據GPS指示強行渡越,未料遭到洪水沖進鳳林溪中,另外2輛車見狀立即報警求救。張男與妻子、小兒子順利脫困,但女兒疑似因氣力放盡,遭洪水沖走,經鳳林分局和消防分隊徹夜搜尋,目前仍下落不明。
花蓮氣象站表示,花蓮地區受到東北季風和東南風帶來的潮濕水氣影響,從昨天下午4時起出現雨勢強勁的間歇性大雨,雨勢持續至今天清晨5時才稍微減緩,多處地區的時雨量超過100毫米。
***-----------------------------------------------------------------------***
暢銷導航機 險害墜谷 《蘋果》實測 3大品牌比高下
 
摘錄自:2013/01/07.蘋果日報【生活中心╱戴安瑋╱台北報導】汽車導航機是民眾開車出遊最常倚賴的工具,但卻發生不少因導航機迷路受困的案例。《蘋果》記者近日實測國內三大品牌Garmin、PAPAGO和Mio的熱門機種,在市區導航都表現不錯,但一入山區導航就出狀況,有的導航機繞遠路、有的則沿路只標「無名道路」,最可怕是其中一台導航路線指向不存在的路,若記者依該導航指示,「將衝撞護欄、墜落山谷。」
挑選導航機 「圖資應常更新」 汽車導航機也可能將駕駛者帶往險路,特別在山區更易迷路。專家建議民眾選購汽車導航機時,應挑選經常更新地圖資訊的機種,另駕駛者也要現場判斷,如路太偏僻或路況太差時就要回到大路上,以免置身險境。
汽車導航市佔率近5成的Garmin亞洲區協理安志東表示,即使耗資上億元建置圖資團隊,每季提供新版地圖,一有天災等突發狀況,一星期就更新,並有終身更新服務,但山區圖資更新速度的確較慢,更不用說部分小型汽車導航廠商只採用衛星空拍圖、再畫上路徑方式建置圖資,可能會因天候、人為改變等影響正確性。
不具名導航機業者表示,目前有些小品牌是買大陸機器回台貼上牌子再販售,品質沒保障,地圖更不會更新。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也建議消費者最好買有品牌、市佔率高的衛星導航機,大廠會重視服務品質,經常更新圖資,消費者較能主張自己的權益。交通部運輸研究所也建議,最好每3個月至半年就上網更新一次,才能避免誤用失效的圖資。
導航機業者也提醒,駕駛者依導航路徑行駛時,也要依據現場狀況判斷,如發現路太偏僻、路況太差時,就要轉回到大路上。
張智剛表示,消費者若因導航機指引迷航,開到山上而沒油等,可保全證據向業者求償。消基會近年接獲和導航機相關的投訴中,有4件是和無法發揮定位功能有關,目前協商還沒最後結果。
***-----------------------------------------------------------------------***
女子跟著導航走爬到屋頂 被惡犬包圍報警求助
摘錄自:2018/04/10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大陸貴州貴陽一名女子使用手機導航欲前往目的地,殊不知她越跟著導航指引,身邊道路卻越來越荒涼,結果爬到一座山上,她依然繼續仰賴導航,最後竟走到某戶人家的屋頂,還被一群狗包圍,只好報警求助。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貴州一名女子4日步行欲前往某地,但因不熟悉路線,因此使用手機導航指引方向,不料越跟著導航指引的路徑走,身邊的風景越趨荒涼,她爬到一座山上,仍繼續跟著導航走,最後爬到某戶人家的屋頂上,她表示接著「就沒有路了啊!」,且房子下有一群狗因她闖入別人家屋頂而對她狂吠,包圍著她讓她無法下屋頂,無助之下只好報警,警方立即趕到場協助。
報導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人傻什麼工具都白搭」、「出門不要再帶手機,要帶腦子」,有網友建議她以後應該問路,也有網友對她的誇張行徑表示「莫名有點可愛」。
***----------------------------------------------------------------------***
GPS誤導谷底死路…下次問人吧
摘錄自:2012/04/24中國時報【王瑄琪╱嘉義報導】又傳導航反迷航!廿七歲陳姓男子與友人駕車,在關子嶺洗完溫泉後,於附近山路閒逛,因路況不熟便依GPS導航指示,結果將兩人誤導進凍仔腳山谷底,動彈不得;警方和當地居民出動機具,花了三個多小時才將他們拖出,嚇得兩人直呼「不敢太相信導航器了!」
陳男日前開著嶄新的BMW,從高雄與友人到台南市白河區風景區關子嶺泡溫泉,泡完溫泉後時間還早,便決定到嘉義和台南交界山區兜風,未料進入東興村產業道路後,因岔路太多分不清方向,只好跟著GPS導航器指示前行,希望天黑前離開山區。眼前道路卻越開越小,兩人也覺得奇怪,但因不熟路況只好硬著頭皮照著語音指示走,沒想到就這樣一路開到山谷底,見到路中斷的剎那「心都涼了一截」;好不容易在狹小的谷底回轉成功準備上坡時,油門一踩卻聽見輪胎空轉聲,車子動彈不得,趕緊打電話搬救兵。
嘉義縣東興派出所獲報,原本請拖吊車入谷拉車,因吊車開不進去作罷,苦無對策時,其中一名聞訊前來幫忙的檳榔農想到農用鐵鍊拖曳機具,眾人將鐵鍊一端繫住名車,一端繫住樹幹,幾名壯丁花了三個多小時慢慢捲動,晚間七時才從谷底拉起,已累壞了所有人。脫困後,陳男與友人苦笑著說「再也不敢太相信導航了」,當地居民說「路是問出來的」,下次到山區還是「人肉導航器」比較可靠。
業者黃鎮鐘指出,一般自小客車裝設衛星導航費用三、四千元,軟、硬體一次買斷,更新地圖不用再花錢,不過,使用者必須自己上網找購買導航設備的公司,重新安裝地圖。黃鎮鐘說,如果開車發現衛星導航上沒有這條道路,顯然太久沒更新,就應自行設法下載新圖安裝,以免「誤入歧途」。
正夯的「iPhone」手機,都已安裝上衛星導航系統,手機的便捷性高,隨時上網下載新地圖就能更新,車內的衛星導航設備,必須在電腦前上網下載新圖,再重新安裝,反而較麻煩,使用者如果不夠勤快,很可能使用舊地圖還不自知。
***----------------------------------------------------------------------***
七大學生夜遊日月潭 GPS引導迷路

摘錄自:2011/11/20 東森新聞【綜合報導】台中七名大學生,凌晨相偕騎車到南投日月潭夜遊,因為路不熟,於是使用手機GPS導航,沒想到卻被引導到中寮山區的死路,其中一台車沒油了,還有人摔傷,七個人在山上待了一夜,清晨立刻打電話給警方求救,總算平安脫困。
七名大學生騎著機車,在警車的引導下終於來到派出所,在山上待了一整夜,每個人都疲憊不堪,原本只是想要夜遊,沒想到卻因為GPS導航,害得他們迷路受困,嚇的半死。迷路大學生:「有一台機車已經沒油了,大家的引擎都過熱,都在冒煙了。」原來這群大學生凌晨12點分騎四台機車,從台中要日月潭夜遊,因為路不熟,心想用手機GPS導航,應該很快就可以到達目的地,沒想到騎了三個多小時,看不到日月潭,反而騎到偏僻的山區。
迷路大學生:「之前都靠GPS,昨天的狀況比較誇張,然後剛好遇到GPS亂報路。」山區漆黑一片,加上下雨路滑,還有人不小心「犁田」,手臂受傷,衣服和褲子全是爛泥巴,因為根本不知道身在何處,直到天亮他們才趕緊打電話求救。還好員警順利找到他們,經歷這場夜遊驚魂記後,這群大學生們都說,下次夜遊會先看好地圖,不敢再輕易相信gps導航系統了。
***----------------------------------------------------------------------***
一家四口墜海 家屬疑導航釀禍

 2011/05/28 (民視新聞 顏孜育、翁英修台南市報導)上個周末發生在台南安平舊港,吳姓一家四口駕車墜海事件,家屬懷疑可能是GPS衛星導航系統惹禍。而本台記者實際測試發現,不管是哪一款的GPS,就算更新了資料,一樣都會導航到海裏去。安平路因為市政府興建人工湖,而把它攔腰截斷,議員也質疑安全設施不足,才是釀禍主因。
GPS報錯路,已經不是頭一遭,現在更傳出可能是害吳姓一家四口開車墜海的原因。從高空俯瞰,這裏就是墜海的地點,但它原本是安平路的一部份。記者實際拿了2台不同廠牌的GPS來測試,在沒有更新資料的狀況下,從安平舊港到市區,都會引導走安平路。就連GOOGLE地圖也是一樣,而另一款在今年一月份更新過資料的GPS,安平路照樣是可以走的,可能是還在施工當中,導致地圖資料無法更新。
而從衛星地圖上來看,安平路原本是條完整的路,但市政府在一兩年前,將安平路上下兩側的湖水打通,變成歷史水景公園,導致安平路攔腰截斷。出事當時,港邊並沒有這一排的水泥護欄,只有在150公尺外用了三個水泥護攔擋住,旁邊的小洞車輛還能通行,議員認為安全設施不足才是釀禍主因。
而檢方也針對駕駛的吳爸爸解剖驗屍,確定開車當時的身體狀況並沒有異常。檢方派人下海打撈,但到現在還是沒有找到GPS,而墜海唯一倖存的媽媽黃淑青,現在還是昏迷不醒,檢方和家屬都盼望奇蹟出現,早希望他早日醒來,告訴外界到底是怎麼回事。

***-----------------------------------------------------------------------***
導航指示迴轉 對向重機騎士撞上喪命
2013/09/20 自由時報【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聽從導航出人命,中秋夜難團圓!昨天中秋節,台中市龍井區發生死亡車禍,原本開心載家人出遊的田姓男子,依GPS導航要赴市區吃飯,途中,導航頻頻要求迴轉,他聽從指示迴轉後,竟在一處路口遭廖姓男子騎的黃牌重機撞上,廖男當場喪命,田男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警方調查,昨天下午約2點,廖男(58歲)騎黃牌重機沿龍井區台灣大道五段往四段方向行駛,田男(55歲)則是駕駛自小客從對向車道要左轉中興路東端,雙方在路口碰撞,廖男頸部有開放性傷口,頭部血流滿面,當場不治。
田男心有餘悸地說,他從北部開車載家人要回南部娘家並旅遊4天,未料北部大塞車,他直到下午1點多才開下國道三號龍井交流道,預計前往市區餐廳吃飯,但途經台灣大道時,GPS導航要他迴轉,他於是又迴轉行經該路口。
田男表示,事發前車很多,行向是左轉號誌燈,他緊跟前車左轉行經路口,未料聽到右側傳來一陣刺耳煞車聲,目睹一輛機車嚴重搖晃,隨即遭撞上。他說若不迴轉也不會被撞上,直呼陰錯陽差,已取消4天出遊行程。
中秋團圓日發生憾事,廖男家屬在現場難過得痛哭,令人鼻酸。廖男家屬向警方表示,廖男機車有裝行車記錄器,不過警方發現支架已撞壞,行車記錄器不知去向,將繼續搜尋。肇事現場則有一段機車刮地痕,刮地痕距自小客約一個車身距離。
警方研判,機車行經路口時可能眼見有來車,煞車失控摔車發生碰撞,至於燈號、雙方是否違規則待釐清。田男未酒駕,廖男大體今天相驗,將抽血釐清。
******
導航誤事!? 大7急切車道挨撞
摘錄自:2016/11/21  華視新聞網【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驚險的撞車瞬間,一輛豐田小轎車在行經路口時,左側突然出現了輛黑色的BMW7轎車,一切來的太快,小轎車的女駕駛來不及剎車兩輛車就這麼撞了下去,還好雖然遭到猛烈撞擊,BMW遠比豐田小轎車嚴重,駕駛平安無事,而行車紀錄器也拍下了這驚險的畫面,這一切竟因為BMW大7的駕駛一直循著導航指示,叫他左轉,就撞成這樣!
小轎車原本乖乖的往前開,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左側突然出現一輛黑色轎車,因為事發突然,雙方都沒有煞車,狠狠的撞了下去,這一撞,讓小轎車的擋風玻璃,出現了明顯的裂痕,開車的女子駕駛也嚇壞了,下車查看,銀色豐田小駕車,左側破了好大一個洞。
不過BMW似乎傷的更重,由側車頭凹陷變形,看來也得花不少錢修車,不過幸好,兩位駕駛送醫候都沒有大礙,而之所以會發生車禍,又是因為,太過依賴導航,看來駕駛朋友,一邊聽導航的同時也得專心了解眼前路況,評估行車方向,才不會讓類似意外,再度發生。
***-----------------------------------------------------------------------***
抄近路看導航 單車男竟騎上高速公路

摘錄自:2014/02/27 TVB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跟著衛星導航的指示,結果導致駕駛人開車開到無路可走,甚至是發生意外的事件,時有所聞,沒想到在英國也發生一起。一輛單車就這樣穿梭在高速的車陣中,原來這名男子是想要抄近路回家,於是照著iPhone手機上的導航APP軟體騎,不料竟然騎上高速公路,騎一騎累了,還跨越快車道,到旁邊的路肩休息,過程險象環生,最後是出動警方將男子帶下高速公路,還吃了一張50歐元,約台幣2千元的罰單。看來使用衛星導航的時候,還是得特別留意,免得沒比較快到家,還讓自己陷入險境。
***--------------------------------------------------------------------***
傻傻跟導航 油罐車壓垮民宅
2014/09/16 自由時報【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誤信導航?油罐車開進不到3公尺寬小路翻覆!一輛滿載廢棄船舶用油的油罐車,昨午由台北港駛出,要交貨給回收業者,37歲蕭姓駕駛竟「誤信」導航系統,開進林口105縣道往菁埔一條不到3公尺寬的崎嶇小路裡,車輛失控衝撞鐵皮屋住宅翻覆,警消人員將受困的蕭男救出,所幸僅受到輕傷。
這起意外因翻車地點太偏僻,一名消防隊員開玩笑說:「一般車輛要開進這條路已經很困難了,想不到這位大哥更厲害,竟然把油罐車開進來!」
警消人員調查,當時車輛誤進小路,苦於道路狹小,在「無法回頭」情況下,蕭男想直接倒車上斜坡,可能車輛突然熄火,才會向下衝撞民宅,幸好民宅內沒人在家。
***-------------------------------------------------------------------***
GPS指路 男開上斷橋車摔落 妻不幸燒死
2015/03/31 自由時報【本報訊】美國一對夫婦從芝加哥開車到印第安納州探親,因為路不熟,先生完全照著全球定位系統(GPS)指示,結果開上一座已部分拆除的橋,汽車墜落37呎(約11.3公尺)下的地面起火,駕駛人的妻子不幸喪生,他本人受傷。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警方表示,發生意外的廢棄橋樑於2009年便已封閉,並用鮮橘色桶子和圓椎擋住。64歲的駕駛疑似是因為照著GPS行駛,才會繞過路障,導致墜橋。墜橋後汽車起火,駕駛逃出,太太則不幸葬身火窟。
1982年興建的克林大道橋,興工期間橋面就曾崩塌,造成14名工人喪生。這座橋樑經過重型貨櫃車往來多年嚴重損毀,2009年封閉,一年後決定拆除,預定今年開春開始興建新橋。
***-----------------------------------------------------------------------***
女大生跟導航騎上國3接國1 民:她說這樣會不會被抓?
摘錄自:2016/06/24 ETtoday【地方中心/彰化報導】彰化一名女大生晚間靠導航騎機車回學校,卻被手機導航上高速公路,還一路從國道3號接到國道1號才下交流道,路線長達10公里;所幸有熱心民眾一路上在女大生後方護送,沒有發生事故。原來女大生用手機導航,可能沒點「避開高速公路」,才上演驚魂記。
有網友在「聯結車大貨車拉拉隊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臉書社團發文,指下班在國3快官路段遇到一輛機車,「為了她的安全,一路跟在後面打雙黃燈護送她」;他說,她在彎道處差點撞到路肩護欄,後來接到國1下彰化交流道。
原PO說,看女大生機車上的手機導航,走的是汽車路線,難怪會走上國道,「重點問她:妳知道妳剛剛騎在國道上嗎?她說不知道!她只問我說,那我這樣會不會被抓!」其他網友說,女大生「載死神騎了好幾公里」。
國道第七公路警察大隊快官分隊長表示,時下很多年輕人用手機導航,卻不知系統中有一個設定路徑選項,可選擇避開高速公路,如果沒點選可能就會騎上國道;他說,誤上國道可處3000元到6000元罰款,若真不小心發生,建議停在比較寬路肩或避車彎,打電話報案請警方協助。
***-----------------------------------------------------------------------***
查老公衛星導航 赫見出差地是旅館
摘錄自:2016/07/12 聯合新聞網【記者袁志豪╱新北報導】新北市袁姓婦人懷疑吳姓丈夫外遇,藉口出差其實去跟小三幽會,偷偷三度下載丈夫衛星導航內的行車路線軌跡,查出丈夫出差地點竟是「旅館」,備齊證據跟丈夫對質;丈夫辯解不過,承認通姦一次,交代出潘姓小三身分,檢方將2人依妨害婚姻罪起訴。
袁姓婦人與在工地工作的吳姓男子結婚多年、育有子女,去年間吳開始聲稱公司要派他出差,不定時外出;袁婦心想「從不出差的丈夫為何突然頻繁出差」,查覺有異,去年10月間三度下載丈夫汽車衛星導航行車路線軌跡,想找出蛛絲馬跡。
袁婦發現,丈夫聲稱的出差地點都跟衛星導航顯示的不同,終點分別是新北市萬里一間溫泉旅館、新竹市北區一間汽車旅館與新北市八里不知名地點;去年11月她跟丈夫對質,詢問「為什麼說出差,卻是到旅館辦事?」
吳姓男子擔心家庭破裂、承認跟55歲潘姓前女友舊情復燃、暗通款曲出遊,但僅有去溫泉旅館時發生一次性行為,其他2次是休息、或載潘婦去拿東西。袁婦仍無法接受離家出走,對2人提出妨害婚姻告訴。
檢方偵訊時,吳僅承認通姦一次,潘婦也聲稱只有一次;檢方認為,雖然袁婦提出3次衛星導航行車路線軌跡,但並無證據能證明2人其他2次出遊也發生性行為,認定僅通姦一次。
***-----------------------------------------------------------------------***
★跟導航走!環東大道逆向5百米 騎士遭撞10樓高墜落重傷亡
摘錄自:2022/01/26. TVBS【記者  陳冠宇 蕭應強 報導 發 】跟著導航走,竟然逆向行駛,釀成奪命事故!一名女駕駛行經內湖環東大道時,疑似沒注意路況,只跟著導航走,結果逆向闖到對向道,途中,有五部汽機車驚險閃避,但還是有一名騎士與一輛轎車,剎車不及,撞成一團,騎士從將近10層樓高的高架墜落,重傷身亡!
一邊開車一邊看導航,開著開著,竟然逆向行駛,第一部機車驚險閃過,第二輛汽車也從旁邊車道通行,接著第三、第四、第五部車安全過關,偏偏就在下一秒,騎士迎面而來,來不及反應,砰的一聲,撞成一團。 從機車的角度再看一次,路上車流量不多,他沿路往前,沒想到一過彎,竟有休旅車逆向衝上來,身旁的駕駛往右一偏想閃躲,不慎發生碰撞,疑似也就在這一刻,騎士遭兩車分別撞上,從高架墜落。
回到現場,休旅車車頭整個撞爛,安全氣囊爆開,機車更是扭曲變形,車殼碎片散落一地,但騎士人呢?員警從橋上往下看,發現騎士從超過十層樓高的,環東大道高架上摔到平面道路。 嚴重奪命事故發生在台北市內湖環東大道,25日晚間10點多,41歲伍姓女駕駛,供稱開著導航,也跟著導航走,卻不知不覺,逆向大約500公尺,只是知道逆向,還不停下來,擦撞「騎士」又撞上轎車,釀成嚴重傷亡。
內湖交通分隊長劉耀文:「重機騎士發生交通事故之後,跌落到平面道路上,消防人員到場搶救,到院前無呼吸心跳,經過醫院急救,在0點44分的時候,宣告急救無效。」 看導航開車卻逆向闖禍,警方事後將肇事駕駛帶回做筆錄,但誰先撞了誰,後續恐怕還要經過鑑定,和事故分析,才能釐清,責任歸屬。

***-----------------------------------------------------------------------***
★被導航帶進「不存在的路線」 登山客受困千米懸崖…救難人員嘆:別再用Google了
摘錄自:2023-11-13 CTWANT【編輯:朱冠宇】現代人生活已離不開導航,但每年世界各地都有人被導航帶錯路,甚至因此發生憾事。最近就有名登山客被Google導航帶進「不存在的路線」,受困位於加拿大,海拔1185公尺的弗羅姆山(Mt. Fromme)。當局在救出這名登山客後無奈表示,這已是2個月內第2起被導航帶錯路受困的事件。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登山客4日在沒有手電筒、少量且簡陋裝備情況下,嘗試攀登弗羅姆山,但比登山客身上裝備更災難的是,Google地圖導航提供一段實際並不存在的登山路線,造成登山客受困懸崖峭壁之上。
總部位於溫哥華的北岸救援組織(North Shore Rescue;NSR)在官方臉書公布這次救援行動,表示2名救難人員搭乘直升機,在高山的密林中找到登山客,並在雲層影響能見度前將人吊掛上機離開,順利完成救援任務。
NSR指出,雖然Google已刪除這條不存在的路線,但還是強烈建議依賴手機的登山客,避免使用Google地圖規劃路線,改用專門為登山或戶外活動設計的App,如CalTopo或Gaia,或傳統的紙本地圖和指南針。登山前也要準備備用電池、研究預計行程的區域並瞭解地形。
【版主按:見到情況不對勁就該警惕,竟然儍儍的繼續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