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他苦!針筒注甲苯毒父 輕判七年★久病男 自殘13刀身亡★人倫悲劇 84歲老翁刺死另一半★疑經濟壓力過大!孝子勒死失智母 姊心疼★【長照悲歌兩死】未婚男勒斃病父 曾怨「被糟蹋得很累」★兒讓病母解脫勒斃她 真相卻令人鼻酸★付不起病女看護費? 夫妻攜女投海亡★人間至悲 父掐死腦麻兒★照顧病母過勞 女點火殺母推落橋不治★家窮沒錢治療 女童勸母「生妹妹陪妳」自拔氧氣罩★行動不便近90歲老翁領錢 為相依為命兒子辦喪事、警護鈔★窮病人悲歌→苦求當標靶藥白老鼠★試藥好賺 25歲男年吃13藥罹肝癌★★★★★★


     病婦求丈夫幫她解脫 遺書:我有死的權利
     高雄44歲吳姓婦人因長期臥病在床,一年來不斷央求家人了結她的生命,閩姓丈夫不忍妻子遭受折磨,6日凌晨終於答應妻子要求,強忍悲痛以毛巾勒頸,結束愛妻生命,並於第一時間向警方自首,被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檢察官訊後以10萬元交保。吳婦同時留下遺書說:「得病11年來,生不如死,至少上萬次要求夫幫忙自殺以求解脫,請不要為難及責難我的丈夫,我有死的權利。」
據警方調查,住在高雄市三民區的閩吳秋燕罹患「齒顎疾病」11年,每當齒顎痛起來即生不如死、無法動彈,必須常年臥床。去年起,她開始要求丈夫閩高賢幫她「解脫」,但丈夫每次都拒絕。
6日晨3點多,吳婦又痛到無法忍受,叫醒陪她同床睡的18歲次子,以及同房另睡一床的丈夫,再次表明死意,這回丈夫終於含淚點頭,他叫次子去哥哥房間,隨後在妻子催促下,以毛巾勒住妻子脖子,但不夠用力,妻子要求他再勒第二次,4點20分左右終於解脫。
閩高賢隨即向轄區鼎金派出所自首,已成年的長子也拿著遺書,在家中等候警方調查。閩高賢經移送高雄地檢署以10萬元交保,檢警後續將深入調查閩妻病歷、遺書等事證。
據牙醫師表示,吳婦的病症應是指顳顎關節炎,病發時頭痛欲裂,但有藥物可控制,或可藉由義齒重建矯正或口腔顎面外科手術,解除疼痛感;醫師研判,吳婦的病應不至於痛到無法下床,可能有其他病痛才會導致生不如死。2010/08/07今日新聞
******
     高雄這名婦人因為齒顎疼痛,一直無法根治,有醫生懷疑,可能是三叉神經痛引起,其實我們腦內的三叉神經影響範圍很大,只要一個分支有問題,就會痛不欲生!倒是三叉神經痛,究竟有多痛?醫生最常用這個疼痛評量尺,評估病人的疼痛程度。」
指數定義10個等級,像是蚊子叮、咬到舌頭,都算小CASE,經痛差不多5分,生產陣痛9分,最痛10分,剁手指!名模林志玲當年墜馬,造成胸腔多發性肋骨骨折,夠痛了吧,這疼痛指數有8分,倒是三叉神經痛,輕則1到3分,但最嚴重可直逼10分,剁手指這麼痛。摘錄自:2010/08/07 TVBS
***---------------------------------------------------------------------***
     不忍他苦!針筒注甲苯毒父 輕判七年
 
摘錄自:2012/09/25 中國時報【林偉信╱台北報導】男子王卓星不忍八十多歲的老父飽受病痛所苦,去年利用探病機會,企圖從動脈導管將甲苯注入,因監測儀警示被護士發現而制止。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王父事後仍告不治,王在看守所內悲痛欲絕,差點哭瞎眼,可見確有情堪憫恕之處,依法減刑,判刑七年八月確定。
王翁去年吃飯時被嗆暈引發肺炎,家人將他送醫治療,因細茵感染引發肺炎、呼吸衰竭,被轉送加護病房。王卓星稱父親重病住院後,姊姊提到不忍父親受折磨,他於是決定用注射甲苯方式讓父過世,以遠離病痛。高院調查後發現,王從未向父親索討過財產,可見並非覬覦遺產而殺父;案發後,王在桃園看守所得知父仍因不敵病魔過世,以致雙眼結膜炎,父子情深,溢於言表。
***---------------------------------------------------------------------***
 久病男 自殘13刀身亡
 
摘錄自:2009/09/03 自由時報〔記者劉婉君/下營報導〕下營鄉52歲鐘姓男子,8月29日被家人發現身中13刀,陳屍家中客廳,家屬認為男子是久病纏身,自殺身亡,但自殘13刀的方式令人匪夷所思,昨天法醫相驗後,證實男子身上多是淺層刀傷,無他殺嫌疑。
鐘姓男子頸、頭、胸、腹部共計13處刀傷,法醫昨天相驗,多數屬1、2公分的淺層傷口,應是試探性的刀傷,僅肚子及手腕有兩處較深的傷口,傷及動脈,導致男子失血過多死亡。
死者家屬表示,男子罹患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久年酸痛等慢性病多年,行動不便,八八水災時,住家也淹水,家具全部泡湯,損失不小,男子平時即曾有輕生念頭,可能因為最近身體健康狀況越來越差,才會拿家中的水果刀自殺。
***-----------------------------------------------------------------------***
     人倫悲劇 84歲老翁刺死另一半
   
   摘錄自:2010/12/27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今天發生一起84歲老先生,拿螺絲起子刺殺80歲太太的命案。被警方逮捕的王老先生已經84歲,他涉嫌用榔頭,硬生生的將一把螺絲起子,釘入80歲太太的前額,然後再打冷靜的電話報警,說自己殺了太太,他向警方供稱,殺太太的原因,竟然是因為不捨太太受病痛折磨。
警方發現,其實王老先生擁有大學學歷,曾經當過建築師,兩個兒子都在美國,在台灣只剩下他跟太太相依為命,84歲的他還會架設部落格,12月5日發表了一篇「王老夫妻十年前就想安樂死」的文章,裡面說不捨太太罹患帕金森氏症,前幾個月還摔斷骨頭,說太太曾經說過「妻子比丈夫早走才是幸福」,還曾經想用開槍,電鑽的方式結束太太的生命。
不過同教會的教友卻說,王老先生真的很愛太太,老先生還在部落格相簿留下兩人恩愛的合照。警方表示,被螺絲起子刺穿前額的王老太太,並沒有流出鮮血,也沒有其他外傷,至於王老先生是不是先餵她吃安眠藥後再行兇?還有待法醫化驗,來進一步調查老先生殺害太太的動機。

******
     殺病妻"解脫"?! 煎熬14分鐘斷氣
   
摘錄自:2010/12/28 華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台北市文山區,驚傳有老先生因為不忍心妻子為病痛所苦,親手殺害了妻子,兇嫌王敬熙向警方坦承,其實在下手後,妻子曾經痛到醒過來還不斷哀叫,但他想了一想,還是忍痛繼續殺妻,整整過了十四分鐘妻子才死亡,但事後他非常懊悔,因為他本來是希望讓妻子安樂死,沒想到妻子最後走得這麼痛苦。
自認是愛太太為太太好,王老先生刺死了老伴後還不斷強調,是用安樂死幫太太脫離了苦海,但用螺絲起子插入太太頭顱,這真的不是安樂死,王老先生自己跟警察承認,其實敲的第一下、太太就已經痛醒掙扎、還不斷哀嚎,王老先生慌了手腳,又連敲了好幾下,最後悶住太太口鼻,花了14分鐘才讓太太結束生命,這樣的死亡方式,醫生說痛苦又殘忍。
用謀殺來形容,可見這樣的手法有多不人道,看看王老先生的部落格文章,他大力宣揚'安樂死'的理念,還舉了好幾種死亡方式,強調安樂死不會有痛苦,但他最後選擇殺妻的方式,卻讓太太生命的最後14分鐘處在驚恐痛苦中結束,儘管他的出發點是愛妻子,但很多網友反應,不管如何都不應該殺人,這樣的方式並不合法也不人道。
******
  翁釘死病妻 向兒孫道歉 牧師爆料「王妻不想死」翁嗆告
  摘錄自:2010/12/30 蘋果日報【簡威弘、法庭中心╱台北報導】釘死妻子、聲稱替病妻安樂死的老翁王敬熙,昨天他的大兒子從美國返台出庭,王嫌難過地向兒子說:「對不起!」由於王妻所屬教會的牧師袁台清,前天在TVBS《新聞夜總會》節目大爆「王妻生前告訴我她根本不想死」,還說王妻認為跟著有安樂死想法的人在一起,就像身邊有不定時炸彈;王嫌昨獲悉後,大表不滿,揚言提告。
台北地檢署昨提訊王敬熙,並由警方帶他回家搜索,查扣電腦及老夫妻的筆記本;檢方昨也傳訊前天才從美國返台的王嫌長子王達仁,他由女兒陪同出庭,兩人都戴帽子和口罩防止曝光,但神情肅穆、哀戚。
王達仁交了一封父親先前寄到美國給他的信件,供檢警參考,檢方將比對所有人證、物證,釐清王敬熙殺妻的動機究竟是加工自殺案還是故意殺人。王達仁證稱在美有要事,今天參加追思會後就會返美,母親後續喪葬事宜將委託牧師處理。
庭訊結束前,王達仁突然要求見父親一面,檢察官命法警將王敬熙帶入法庭,讓祖孫三代見面,王敬熙見到兒子和孫女時並無驚訝表情,直到王達仁緊緊摟住父親肩膀,王嫌才脫口:「對不起。」訊後,牧師袁台清轉述王達仁的說法,指王達仁認為父親可能一時起意才造成憾事,他能體諒父親的感覺,不怪父親。
針對王嫌行兇動機,牧師袁台清前晚上TVBS《新聞夜總會》節目大爆,指死者生前透露因宗教信仰緣故並不贊同安樂死,還說跟著有安樂死想法的人,就像身邊有顆不定時炸彈般,他還直指老翁曾加入共產黨受過特務訓練,下手才會如此兇殘。王嫌昨獲悉後,表示將對牧師提告。
檢方表示,王嫌殺妻的動機將直接影響判決刑度,若真如牧師所言,王嫌違反妻子意願釘死她,可處十年以上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但若王妻生前囑託王嫌殺她,即屬加工自殺,可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徒刑,若王嫌想和妻子同死而殺妻,雖觸犯加工自殺罪,但依法可免刑。律師廖芳萱則說,老翁犯案時已滿八十歲,法官亦可依《刑法》第十八條規定斟酌減輕刑度。
******
    摘錄自:2010/12/30民視新聞【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王老太太離開了,教會的親友唱聖詩為她追思送別,但王老先生殺死愛妻,到底有無違背死者本身的意願,仍舊留下問號,教會牧師袁台清透露,檢警帶老翁重回命案現場時,   發現屋內擺有木炭,似乎代表老先生原來有意與老伴同歸於盡。牧師也提及案發前一天才和老先生通電話知會安排看護的事宜,沒想到隔天就發生遺憾。
只是牧師上電視訪談節目,說死者不贊成安樂死,還說老太太認為和有安樂死想法的人同住,如同身邊有不定時炸彈,老先生揚言提告,也引發外界質疑,牧師無權洩漏他人隱私。另外兇嫌長子和孫女從美國返台奔喪,低調之餘,以公開信表示,自己基於敬重,原諒父親,但仍不能認同他的作為,也強調否定自我中心,和只要我愛,有什麼不能做的思想傳染。只是老先生的激進手段,老伴事前到底知不知情,檢警必須釐清,也牽涉到將來兇嫌的刑度輕重。

摘錄自:2018/05 /01 NOW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這一幕實在令人不勝唏噓!中國大陸重慶一名父親疑付不起兒子龐大的醫藥費用,竟帶著他走上天橋,狠心將其扔下路面,兒子當場慘遭高速行駛的車輛輾斃。
***--------------------------------------------------------------------***
疑經濟壓力過大!孝子勒死失智母 姊心疼
 摘錄自:2012/11/14 網路新聞【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嘉義大林傳出孝子勒死老母親的人倫悲劇!45歲的男子疑因長期照顧久病失智的母親身心俱疲,加上不堪經濟壓力,他拿電線勒死媽媽,伴屍5小時才到警局自首,他向警方供稱,週二上午他趁著妻子上班、小孩上課,只有他跟媽媽兩人在家時,勒死了81歲的媽媽。5個姊姊得知最孝順的他竟然親手殺了媽媽,十分不捨、頻頻安慰,就怕他想不開。凶嫌姊姊:「你要堅強知道嗎。」
最孝順的弟弟親手殺了80歲的老母親,伴屍5小時才自首,姊姊很心疼,擔心他想不開。凶嫌姊姊:「很捨不得,他很孝順,他真的很孝順,我爸爸車禍過世時,他整個人快崩潰掉。」警方調查,江姓男子五個姊姊都已經出嫁,父親過世後,他就負起照顧母親的責任,是家人眼中的孝子。
孝子竟然拿電線勒死老母親,原來10幾年前,媽媽因為肝硬化、骨質疏鬆而行動困難,後來還失智、生活無法自理,長期臥病在床,身為獨子也是么兒的他儘管有5個姊姊,還是獨力撐起照顧老母親的責任,把屎把尿、餵食、擦澡通通自己來。
45歲的孝子在輪胎鋁圈工廠上班,家中有房貸還有讀大學的兒子及國三的女兒要養,太太為了減輕他的負擔,在2個月前將媽媽送到安養院,但不堪經濟壓力更不捨老母親,上個月他突然辭掉工作,並在上個禮拜五把媽媽接回家親自照料,並節省1個月2、3萬元的看護費。
長期照顧失智老母親,他疑似精神壓力過大,拿電線勒死母親後打算燒炭自盡,但見到母親斷氣反而癱軟在地,孝子變弒親凶手,真的是情何以堪。警方雖然同情他的處境,但仍然還是得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嫌將他送辦,最重恐怕會被判處死刑或無期徒刑。
***-----------------------------------------------------------------------***
★【長照悲歌兩死】未婚男勒斃病父 曾怨「被糟蹋得很累」
摘錄自:2019/01/11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高雄市昨晚驚傳一起人倫悲劇!吳姓男子(55歲)晚間7時許被人發現在大樹區舊鐵橋上上吊身亡,人騰空離地約8公尺高度,警隨後在附近停車場內尋獲吳男車輛,車內並發現吳男父親(85歲)脖子上有勒痕且已氣絕;吳男留有書信給家屬,上面寫「父親我帶走了,所有責任我來扛」,初步研判疑是吳男不堪長期照料久病父親,將其勒斃後再上吊自殺。
警方調查,吳男共四兄弟姊妹,吳男排行老三,未婚,他和父親同住,由吳男照顧父親生活起居。吳男有眼疾及退化性關節炎,行動較不方便,而吳父患有攝護腺肥大、高血壓等病史。當地鄰長吳龍輝則說,吳男原本做泥水匠,因退化性關節炎無法再做粗重工作,靠積蓄養活父親,一年多前,吳父車禍,行動更吃力,卻常亂跑出門,讓吳男更加擔心父親在外出狀況,照顧壓力很大,曾對他說「被他(指父親)糟蹋得很累」。
高雄市仁武分局九曲派出所警方昨天晚間接近7時接獲民眾報案,指在大樹舊鐵橋有人上吊,警方前往時發現上吊的吳姓男子已氣絕,警方確認身分過程中,同分局大樹分駐所警方也接獲吳男的大哥報案,表示弟弟白天駕車載著父親外出後即不知去向,希望警方代為協尋。
警方隨即引導吳男家屬前往舊鐵橋吳男上吊處指認,確認死者就是吳男,不料正當警方在附近停車場尋獲吳男座車時,竟也赫然發現車內竟倒臥另名老翁,而該名老翁就是吳父,經勘查發現倒臥車內的吳父已氣絕多時,且脖子上有一道明顯勒痕。
警方指出,吳男被發現時騰空離地面約8公尺高,至於吳父倒臥轎車左後座,現場卻未發現勒斃的凶器。而警方根據家屬描述,吳男遺留在住處房內寫有「父親我帶走了,所有責任我來扛」字句研判,吳男疑似不堪長期照料久病的父親才做此決定。目前全案已報請檢察官進行相驗,釐清相關案情當中。
吳男鄰居則表示,吳父須長期復健,但吳男不忍將父親送到養老院,長期扛下照顧父親的責任,沒想到如今會發生無法挽回的憾事。
******    
★失智照顧者 7成有輕生念頭
摘錄自:2019/01/22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依據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統計,造成死亡的照顧悲劇新聞報導,從106年的11件,倍增至107年22件,且家總將照顧失智者列為高風險群。台灣失智症協會湯麗玉秘書長表示,約有七成家屬在失智照顧歷程中曾有輕生的念頭,失智者家庭需要友善鄰里主動關照,協助使用所需服務,以減少悲劇之發生。
台灣失智症協會理事長賴德仁表示,輕中度失智患者外觀與一般人無異,行動能力相對比失能者好,看起來似乎不需要照顧,但是因為失智者腦細胞受損,導致出現重複問問題、隨講隨忘記、走失、誤食、藏東西、日夜顛倒、懷疑別人偷他財物、懷疑配偶外遇、個性改變、講不聽、不講理,甚至大小便處理困難,這些都是很容易磨掉家人耐性的疾病症狀,讓家屬無法控制地對失智者發脾氣,若無服務讓家屬喘息,未來失智人口推估每年增加一萬人,照顧悲劇恐難避免。
神經內科醫師游家銘舉例,常見照顧失智症病患的家屬付出愈多、挫折愈大,如餵食三餐,患者可能因被迫害妄想,把食物吐在家屬身上,家屬在壓力、情緒不斷累積下,若沒有良好的心理諮商管道,恐致崩潰或人倫悲劇,建議失智症患者最好交給專業養護機構,由醫護、社工人員治療。
衛福部設立全台73個失智共照中心並提供個管服務,幫助失智者及家屬於確診之後能使用到所需的服務,且設立全台350個失智社區服務據點,以及約300家日間照顧中心,希望失智者及家屬就近可使用到服務。
***-----------------------------------------------------------------------***
★兒讓病母解脫勒斃她 真相卻令人鼻酸
摘錄自:2019/01/20   三立新聞網 【記者陳怡靜/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區溪北街19日晚間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56歲宋姓男子,辯稱為讓身體狀況不佳的76歲老母得到解脫,竟持電線將母親勒斃;不過親友卻表示,其實是老母親為了照顧這個兒子「幾乎耗費了一生精力」。
警方調查,患有精神疾病的宋男目前無業,與長年臥病在床的老母親跟姊妹同住在三峽區溪北街上,多年來一直都是老母悉心照顧這名患有精障的兒子;據了解,宋男疑前天看到有關狠心虐殺父親111刀遭判處死刑定讞的死囚陳昱安以橡皮筋勒斃輕生的新聞後,突然有了要讓年邁老母解脫的念頭,於19日晚間9時許,竟趁媽媽睡時,持電線纏繞住媽媽頸部後將其勒斃。
宋男行兇後,便主動通知同住的妹妹,隨後就呆坐在客廳中等候警方到場,警消到場時,發現媽媽已明顯死亡,身上無其他外傷,頸部有紅腫的痕跡,初步判確實是遭勒斃;詳情仍待警方調查釐清。
有鄰居透露,宋男經常會情緒失控大吼大叫,有時連媽媽也制止不了,後來媽媽生病後,8年來臥病在床,宋男更是變本加厲;讓鄰居十分心疼媽媽的遭遇。
***-------------------------------------------------------------------***
付不起病女看護費? 夫妻攜女投海亡
摘錄自:2014/01/03 網路新聞【社會中心/綜合報導】台南2日傳出一起一家3口投海的家庭悲劇,一對林姓夫妻疑因不忍女兒飽受精神病困擾,三人晚間在南區黃金投海輕生,老祖母在女兒陪伴下前往認屍,忍不住悲傷痛哭,無法相信兒子、兒媳婦及孫女過世的事實。
台南市黃金海岸1名釣客2日晚間7點左右,在沙灘上發現一具女屍,嚇得立刻報警。警方趕到現場後,在黃金海岸旁濱海公路找到一輛汽車,研判可能有人投海,隨即出海協尋。海巡署最後在晚間11點陸續在黃金海岸沙灘及海中找到兩具遺體,經身分核對證實是台南的林姓男子(58歲)、胡姓婦女(56歲)夫妻,及女兒(29歲)。
第五二岸巡大隊初步調查發現,林女飽受疾病困擾,多年在台南、高雄就醫,後來住在高雄地區一家療養院,林父2日到療養院將女兒載出後失聯,不料卻發生憾事。台南地檢署3日驗屍,南檢發言人蔡麗宜表示,3名死者沒有明顯外傷,遺體和衣著都相當完整,但確切死因仍待進一步剖檢。
鄰居說,林男跟太太一起經營服飾店,近來生意不好,經濟壓力大,因為大女兒罹患精神疾病長達10幾年,住在療養院裡,一個月的看護費用就高達6萬多元,疑似無力承擔女兒的看護費用及長期來的精神壓力,因此一時想不開,2日下午,夫妻倆關了店,開車到精神病院幫女兒辦理請假,一家三口就開著車,到黃金海岸尋短,獨留還在念大學的二女兒一個人,要她如何承受這悲劇?
***-----------------------------------------------------------------------*** 
人間至悲 父掐死腦麻兒
摘錄自:2015/03/23  蘋果日報【簡銘柱、黃彥傑、張君豪╱台北報導】真是人間至悲!台北市一名父親,因要工作維持生計,平日將腦性麻痺兒子託給父母照顧,昨他開車接兒子出遊,得知兒子最近常自殘,又踢傷阿嬤,累積壓力瞬間潰堤,認為一家三代為照顧病兒已心力交瘁,他詢問兒子:「大家都很累了,我想殺了你好嗎?」他見愛兒點頭,便在車後座掐死兒子,兒子斷氣後,他悲從中來抱著遺體撫屍痛哭。專家表示,社會上有許多資源可協助腦性麻痺患者,家長不要輕言放棄。
警方調查,掐死兒子的何忠明(四十一歲)平日經營鐵工廠,與妻子結婚多年、育有兩子,小兒子就讀國中,大兒子何家綸(二十一歲)出生時因臍帶繞頸缺氧窒息,本已被宣告死亡,經急救後保住一命,但三歲時被發現患有腦性麻痺,四肢都無法自主活動,不僅要坐輪椅,生活更無法自理。
何男一家人原住在台北市中山區,幾年前為供病兒就讀啟智學校,將市區房子賣掉,全家搬到林口,腦性麻痺兒子平日就交給住在士林的祖父母照顧,妻子每周二、四則固定到士林幫忙照顧,何男每周日則開車載著兒子出門兜風。
何男向警方供稱,兒子平日行動不便,脾氣變得暴躁異常,曾多次想不開企圖撞牆自殺,兒子只要情緒激動雙腳就會不由自主的亂踢,曾多次踢傷照顧他的阿公阿嬤,讓他很為難。
警方說,何男昨上午開車送妻子回娘家後,一如往常到士林父母家接兒子外出散步,他得知兒子又因發脾氣踢傷阿嬤後,讓他既心痛兒子病情,又不忍老母受傷,正當徬徨無助,他載著兒子到達台北市撫遠街與濱江街一帶,將車停在路邊後,從駕駛座轉頭含淚詢問兒子:「大家都很累了,我想殺了你好嗎?」兒子因早有輕生念頭,也點頭答應,他便走進車後座,徒手掐死毫無抵抗能力的兒子。
警方表示,何男在行兇後伴屍約一小時才報警自首,警方趕到時看到他坐在車後座,正抱著兒子遺體痛哭失聲,警員上前察看,發現其子遺體已冰冷、肢體也漸漸僵硬。阿嬤接獲通知趕到現場,她哽咽追問:「我的孫子怎麼樣?」「讓我看孫子最後一面!」當她看到孫子遺體運出時,情緒崩潰放聲痛哭,直呼:「我的孫子啊!」令在場人員為之鼻酸。
警方將何男帶回警局時,何男兩眼空洞無神、低頭不語,並向警方表達「我不想活了」。他被移置拘留室時還一度軟腳,必須靠警員攙扶才能移動腳步。由於何男坦承掐死愛兒,檢警相驗遺體確認死因後,將依殺人罪移送偵辦。
桃園市腦性麻痺協會特別助理黃春賢昨聽聞這起人倫悲劇,他難過說,腦麻兒子同意父親殺他,表示他理解父親的痛苦,他把死亡當作回報父親的唯一方式,真的很悲哀,但誰都無權奪走別人的生命,「這個父親實在不應該!」
黃春賢說,他的女兒也是腦性麻痺患者,今年二十多歲,正攻讀碩士,強調腦性麻痺患者並非智能障礙,雖然學習慢,但終究會學好,有很多父母擔心老了、死了無法照料他們,其實社會資源無限,無論是醫院的社工、教育局、社會局都能提供協助,千萬不要以為他們的未來沒有希望就輕言放棄。
林新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邵國寧表示,腦性麻痺就是顱內的運動神經中樞遭到損害,致患者肢體麻痺、行動不便,通常以單側肢體麻痺居多,但嚴重時也可能像何男兒子一樣,四肢都行動不便。
邵國寧也解釋,造成腦性麻痺的原因很多,孕婦懷孕時胎兒遭到感染、生產時造成胎兒缺氧,或胎兒出生後感染腦炎或腦膜炎,都有可能讓胎兒腦部受損造成腦性麻痺,患者也常伴隨智能發育遲緩、學習障礙、情緒障礙等問題。
律師廖芳萱表示,何男雖然在無奈、心力交瘁的情況下掐死兒子,仍觸犯了《刑法》殺人罪,恐面臨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但父親符合自首條件,最多可減去二分之一刑責。 
******
何妻指出,大家照顧兒子到後來都病了,兒子讀啟智學校高二時,全家人尋找幫助,但許多單位看到兒子的障礙屬極重度就不收,兒子到高三時覺得大家都排斥他,就拒絕跟人諮詢。
何妻說,社會局曾派員協助兒子洗澡、餵食,但兒子畢業後就沒了,她曾以自己脊椎受傷、心臟有病,阿公年紀大、爸爸在上班等理由再求助幫忙兒子洗澡,社會局說沒人力,「我們還是靠自己。」
何妻表示,兒子剛開始不知道自己的狀況,後來發現自己不會走路、手也不能寫字,跟其他人不一樣,國中開始自殘,「他(兒子)還曾經慚愧的跟我說對不起不會走路」。何妻說,「三月廿一日是我的生日,廿二日是我兒子的忌日,我真的不曉得該說什麼」。
***-----------------------------------------------------------------------***
照顧病母過勞 女點火殺母推落橋不治
2015/11/10 蘋果日報【蕭夙眉、陳世河/台中報導】台中大雅區一名林姓女子(30歲),疑似長期失眠,加上照顧久病母親(50歲)過勞,今天中午一點多,先對媽媽潑汽油,以紙張引燃焚燒媽媽,再將媽媽從大雅區仁和橋上推落溝圳大排。橋的高度約三公尺,警消據報趕到,但林母已無生命跡象,警消將她救起送清泉醫院,但仍傷重不治。
據現場目擊者表示,林女將母親推落大排後,自己蹲在現場哭泣,警方到場詢問時一臉呆滯,警方先將她逮捕並帶回偵辦中。
林女事後向警方供稱,不忍母親遭病痛折磨,加上自己長期失業及失眠,壓力很大,預謀殺害母親再上吊自殺,想讓媽媽解脫病痛,但行兇後她蹲在大排邊哭泣,路人發現狀況不對,及時報警處理。林女也向警方表示,早在半年前,即有殺害母親的念頭,自己很後悔。
林女妹妹向警方表示,姐姐因為患有憂鬱症,經常在家裡大吼大叫,怒罵母親。母親在生病前,因為積欠大筆卡債,父親從事黑手,連同她的薪水才5萬多元;弟弟在外工作,很少拿錢回來,請不起看護才交由姐姐負責照顧,但不知道姐姐竟然會殺死母親。
***-----------------------------------------------------------------------***
家窮沒錢治療 女童勸母「生妹妹陪妳」自拔氧氣罩
摘錄自:2018/01/02 中時電子報【黃眉青/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8歲女童,花了40萬人民幣(約台幣180萬),歷經多次治療,幾乎散盡家中積蓄,懂事的她似乎明白家中窮困,無法再負擔治療費用,和父母連說三次「謝謝」後,自行拔掉氧氣罩離世。
綜合陸媒報導,2016年,女童母親阿梅(化名)發現女兒腳趾出現紅斑,身體也微微發熱,醫生診斷出女童罹患「急性髓細胞白血病」。生活並不富裕的阿梅,為了讓女童痊癒,賣掉家當湊出40萬人民幣,讓女童進行15次化療、15次腰椎穿刺及16次骨髓穿刺。
女童雖狀況好轉,醫生卻建議她必須到設備更好的北京醫院治療,但阿梅一家已花光家中積蓄,甚至跟親戚朋友借錢,女童得知父母為她的付出,做了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決定,她選擇不再進行治療。
女童苦勸母親阿梅,「媽媽,不要再給我治病了,我們沒錢了」、「妳生一個妹妹吧,讓她代替我陪妳」女童還說離世後要捐出眼角膜,一番話讓家人心都碎了。
雖阿梅夫婦百般不願放棄女兒,但上天捉弄人,不久後女童病情逐漸惡化,知道自己時間不多的女童,用盡力氣向父母連說三次「謝謝」,隨後拔掉氧氣管,靜靜離開人世,阿梅在病床旁悲慟地說,「女兒什麼都懂,卻什麼也沒說。」
***--------------------------------------------------------------------***
★行動不便近90歲老翁領錢 為相依為命兒子辦喪事、警護鈔
摘錄自:2020/03/16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大同里80多歲王姓老翁,不幸相依為命的兒子因病過逝,行動不便的老翁杵著枴杖到郵局領錢辦喪事,郵務人員怕老翁被詐騙請員警到場,一查才知是白髮人送黑髮人,員警於是為老翁護鈔返家,並協助辦理後事,也通報社會機關多加關心。
屏東警分局大同派出所日前接獲郵局通報,有老翁領取現金40萬元,怕被詐騙,需要警方協助,員警到場後發現老翁行動不便,手扶拐杖,就站立在郵局門口,詢問後得知,王姓老翁高齡快90歲了,平時與兒子2人相依為命,近日因愛子不幸病逝,讓他心中萬分悲痛,由於家中僅剩自己一人獨自生活,為了圓滿將愛子後事辦理完畢,雖然行動不便,仍然一枴一枴的到郵局提領現金40萬元,但因提領時不願提到痛失愛子的傷心事,所以沒有說明要辦理喪事,才讓郵局人員誤會。
員警得知情形後,立即為老翁護鈔送到家中,並且在護送途中不斷勸導老翁,1個人也要好好生活,並且協助喪葬事宜並通報社會機構多加注意關心,希望減少老翁喪子之痛。
***-----------------------------------------------------------------------***
★窮病人悲歌→苦求當標靶藥白老鼠
摘錄自:2007/09/30  網路新聞【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醫師!聽說最近有個標靶藥物在做臨床實驗,拜託、拜託,一定讓我父親參加!」對於一般癌症病人家屬來說,各種新穎癌症標靶藥物就像是黃金般的昂貴,有人會千方百計地打聽哪家醫院正準備做臨床試驗,哀求醫師幫幫忙把家人納入名單。
《藥罐黃金 吃1天要3千》
以目前國內使用經驗最多的肺癌用藥「艾瑞莎」為例,一天藥費就約要三千元,不少病人常說「藥罐裡裝的是黃金」來形容藥價驚人。有的病家即使癌症病人已過世了,也捨不得把藥丟掉,因為「實在太貴了」,也許哪天可送人或賣給別的病人。
台中榮民總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王輝明表示,門診就遇過不少病人家屬拿著從國家癌症網站(NCCN)所列印下來的英文資料,焦急地詢問著,台灣是否有參加這些標靶藥物的臨床人體試驗。
國家癌症網站是一個知名的國際醫療網站,其中介紹著各大藥廠的癌症用藥的臨床試驗進度,內容全部都是英文,加上艱澀的專有名詞,對於沒有受過醫療專業訓練的人來說,簡直就像是無字天書。
《人體試驗名額少之又少》
王輝明感慨地說,不少病患家屬拿著從該網站列印下來的資料,上面滿是密密麻麻的中文註解,這些他們自己一個字一個字查字典翻譯出來的,看著他們焦急的神情,就覺得於心不忍。因為就算有人體試驗,但名額常少之又少。
台北長庚大腸直腸外科主任張簡俊榮指出,標靶藥物真的太貴了,除非病人或是家屬主動提及,否則他不會建議癌症病人使用,因為一個月15、16萬元的費用,絕非一般家庭所能負擔。
對此,王輝明也有同感,他說,昂貴標靶治療,就像是一場豪賭,對於病人來說,有沒有療效,還是個未定數,但幾個月下來的藥費就等同於一輛進口轎車。
《債留家屬 醫師不建議吃》
王輝明表示,有些癌症病患家屬到處借錢,就是想讓病患有機會接受標靶治療,因為沒有這樣做,可能會留下遺憾,但最後結果通常是病人幾個月走了,家屬卻欠下一百多萬元的債務。
王輝明指出,如果只是讓癌症病人延長了幾個月的壽命,他就不建議服用,如果是有可能治癒的年輕人,他就會希望病人試一試,畢竟年輕人體力好,希望無窮。

評論
    上面這位西醫還算有點良心,說出些真心話,其他標靶藥物先不提,光是這裡提到的肺癌標靶藥物「艾瑞莎」,就已經害死不知道多少病人了,上面不是已經說出病人服藥後都死翹翹了嗎?這是他們說的,不是我說的,我自今年二月開始治療一位肺癌末期病患,直到今年八月我從台灣回來後,病人就已經接近恢復正常了,咳嗽好了,睡眠夜夜通宵,原先的肺痛已經完全不痛了,現在他返回密西根州,因為他將房 子賣掉獲得一筆錢,準備買艄遊艇,好好的要完成他的夢,此人會好的主要原因就是不開刀,不吃西藥,從不吃這「艾瑞莎」騙人的爛藥,所以不但沒死,現在還在計劃他的未來中,這位道地的金髮藍眼的美國人,因為相信西醫必然無法治好他的末期肺癌,而轉向中醫求診,才有今日的好結果,如果他跟台灣人一樣的愚昧,早就死翹翹了, 這個案例已經由跟診學生將之打成文字稿,以後我會找時間來發表。《美國佛州漢唐中醫 倪海廈醫師評論》
***-----------------------------------------------------------------------***
★試藥好賺 25歲男年吃13藥罹肝癌
摘錄自:2007/09/23  中央社【記者:張倍綺】貪圖打工高薪,卻可能因此送命!一名年僅25歲的音樂創作人,因為經濟壓力大,於是1年之內,就做了13次藥物試驗,每次都有1萬多元的酬勞可拿。但由於這名男子是B肝帶原者,頻繁的試藥,疑似因為受不了負荷,罹患肝癌。
歌手許嘉凌9月才發片,這首「天馬行空」MV都還沒開拍,作詞者Evan尤彥翔就傳出罹患肝癌!他向平面媒體秀出肚子上的傷口,7月才做過酒精注射和栓塞治療,他強烈懷疑,是因為自己缺錢,瘋狂參加人體藥物試驗,惹的禍!
從2005年6月左右到隔年10月,他說自己至少參加過13種試藥計畫,之後不到半年,就證實自己得了肝癌。
想要試藥賺錢不難!上BBS站,9月、10月都還在招募願意試藥的人,1萬1起跳!懂得鎖定「缺錢的人」,對學生來說,似乎吸引力真的很高,尤彥翔很可能就是透過這些管道試藥,而且受試者條件,「學生可」,而這家也只限制B型肝炎病患參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