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左眼窩長大瘤 切開暗藏2顆完整牙齒★ 5歲女童狂咳2年、反覆肺炎 竟是「肺部藏瓜子」惹的禍★老翁呼吸不順 肺中長出豆苗★心臟也會結石!★ 怪蕉!斷莖能結果 5串蕉從根竄出★最長壽燈泡 點亮113年★ 好特別的三胞胎! 姊妹年齡差11歲★ 神奇三兄妹!生日三連號 機率五千萬分之一」★ 出生40天女嬰患怪病 血液竟是乳白色!★英國「變焦先生」擁凸眼特技 可將眼睛彈出12公厘★ 陝西羊媽媽生出「狗」寶寶? 村民稱奇★★★★★★★★★

 

驚!俄羅斯男子吸入樹種 肺部長出杉樹(新奇1)
2015/01/02 NOWnews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種子種在土地裡可以生根發芽,可是你是否見過在人的身體裡長大的植物?,俄羅斯醫生日前在一名男子的肺裡發現一棵5公分的小杉樹,而這棵小樹是他此前吸入一顆杉樹種子長成的。
環球時報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28歲的男子叫阿爾喬姆•西多爾金,來自俄羅斯烏拉爾地區的伊熱夫斯克(Izhevsk)。此前一直稱自己胸部疼痛難忍,有時候還咳血。醫生經過檢查後說他得了癌症。
醫生弗拉基米爾•卡瑪舍夫說:『我們當時百分之百肯定(他得了癌症)。我們做了X光透視,發現了與腫瘤完全一樣的照影。我已經看過數百個這樣的病例,因此便決定為他動手術。』
醫生打開西多爾金的肺部,切除了被疑為是癌細胞的組織,並做了活體切片檢查,結果大吃一驚,切除的組織裡面竟然有一棵杉樹!卡瑪舍夫醫生說:『我還以為產生了幻覺。』
醫生認為,西多爾金此前咳血是因為杉樹的針葉刺破了毛細血管。不過西多爾金表示,儘管非常疼痛,但自己並沒有感覺到體內有異物存在。『沒有患癌,我就非常解脫了。』

******
印度女左眼窩長大瘤 切開暗藏2顆完整牙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印度一名23歲女子西瓦(Nagabhushanam Siva)左眼天生組織異常,卻從未進行治療,直至近日因腫瘤大到影響視力,才決定就醫。沒想到醫生動手術時,意外發現腫瘤內竟長出2顆牙齒,就連醫生也當場看傻眼。
據英國《鏡報》報導,西瓦的左眼窩長出大型腫瘤,卻拖到壓迫眼球才肯醫院診治,醫生認為此腫瘤必須切除,決定進行外科手術。卻在切開腫瘤時發現除了囊腫組織外,還有2顆發育完全的牙齒,畫面十分恐怖。
院方表示,西瓦臉上的「畸胎瘤」長出完整的牙齒是極罕見情況,雖目前以成功切除腫瘤及2顆牙齒,但西瓦實在太晚就醫,導致視覺神經受損,左眼未能逃過失明的命運。 2012/08/11.NOWnews
******
老翁呼吸不順 肺中長出豆苗
(中央社台北11日電)75歲退休老師史維登(RonSveden)最近幾個月來始終為呼吸不順所苦,但讓他感到驚奇的是,醫師檢查結果赫然發現他肺裡居然長出一顆已經發芽的豆苗。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史維登原本患有肺氣腫毛病,但最近身體狀況更加惡化。他說:「我感覺不舒服,一直在咳嗽,疲憊不堪。」5月31日,妻子南西(Nancy)對先生的健康惡化感到不對勁,立即叫了救護車將先生送醫治療。
醫師從X光檢查,發現史維登的左肺萎陷,而這名退休老師也擔心肺裡發現的顆粒斑點是腫瘤,但主治醫師仍質疑為什麼沒有出現罹患癌症的其它症狀。讓他們驚奇的是,當樣品檢驗報告出爐,發現史維登肺裡長的是一顆發芽的綠色植物。史維登說:「他們告訴我,肺裡有一顆已發芽的豆苗,大約有半英寸,已算是一個很大的傢伙。」
醫師推測史維登是在吃豆子時,豆子竟掉進肺裡,並落地生根發芽。治療史維登的醫師史畢蘭(Jeff Spillane)告訴「鱈角時報」(Cape Cod Times):「這顆豆子小到可以掉到肺裡,但大到難以取出。」2010/08/12(譯者:中央社黃自強)
******
係金ㄟ!嘴巴長芭樂 蛀齒中發芽
牙齒縫裡竟然會發芽!彰化縣員林鎮一名男子,幾天前到診所拔智齒,但拔下後醫師發現,智齒上有一株,將近1公分高的嫩綠新芽,還有2片新葉,原來是芭樂籽卡在蛀牙洞,加上男子可能刷牙不徹底,才會出現芭樂籽發芽的怪現象,相當罕見。
從病患口中拔出來的蛀牙,籽細看,竟然長出一個將近1公分高的新芽,旁邊還冒出兩片綠色葉子,牙醫師愈看愈奇怪,再往裡頭鑽,發現長出新芽的地方,竟然是蛀牙洞裡的芭樂籽。
牙醫師林松榮:「沒有拔之前,看裡面是黃黃的,我以為是韭菜,韭菜葉子卡在那邊,所以沒有在意,就拔牙,拔完之後看到,好像長芽一樣。」
醫生表示,這顆蛀牙是一名36歲男病患的智齒,幾天前他牙痛就醫,照X光後發現,這顆智齒剛好長在上顎第8顆,下排沒有對應的牙齒可以咬合,再加上這名患者,可能平常刷牙也不徹底,才會使得芭樂籽一直留在蛀牙洞,但放到發芽,連執業43年的牙醫師,都說是第一次看到。
問題是要讓芭樂籽發芽,農民說沒那麼容易,首先芭樂籽必須連續泡水1星期,再舖上一層薄薄的土,保持濕潤,大概10天至2星期才會發芽,冬天的話更久,甚至要放1個月左右,而病患講話、吃東西,難免會碰觸到智齒,這種情況下,竟然會在牙齒裡發芽,農民說實在很難相信。種芭樂農民:「我們的嘴巴常常是濕潤的,而且又悶著,哪有可能(發芽),除非經過很久的時間。」2011/12/09 TVBS
******
咳嗽吐出28年前吸入肺中枇杷種子
2012/04/27.中廣新聞網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女子28年來久咳不癒,還被懷疑罹患癌症。日前她在咳嗽時,吐出一枚枇杷種子,這枚種子已經在她的肺裡待了28年。
 今年62歲的「布蘭卡」28年來飽受咳嗽困擾,她看過無數次醫生,一直被當成氣喘甚至肺癌治療,醫生發現,她的肺部有一塊陰影,打算近日為她進行手術,「布蘭卡」因為被診斷罹癌,還十分傷心。
 然而手術還沒開始,「布蘭卡」就在咳嗽時吐出一枚枇杷的種子,多年的咳嗽也就不藥而癒。
 據「布蘭卡」回憶,這枚種子應該是1984年吃枇杷時,不慎吸入肺中,在她的肺裡已經待了28年。

***-----------------------------------------------------------------------***
5歲女童狂咳2年、反覆肺炎 竟是「肺部藏瓜子」惹的禍
摘錄自:2017/10/19  三立新聞網【大陸中心/綜合報導】安徽省阜陽市一名5歲女童陽陽(化名)從3歲起不斷咳嗽,反覆出現肺炎,看過許多醫生也查不出病因;直到近日住進泉州市第一醫院,醫師從陽陽右下肺部取出一顆指甲大小的瓜子,才結束這場惡夢。陽陽爸爸自責不已,因為他連愛女什麼時候吃進瓜子都不曉得。
綜合陸媒報導,陽陽父親王先生長年在福建泉州工作,陽陽出生後就留在安徽老家,交由老母親照顧。陽陽自從3歲那年起不停咳嗽,最初大家以為她感冒,治療完沒多久又併發肺炎,從此不斷循環,2年來住院治療多達7、8次。
王先生說,陽陽住院短則1星期,長則半個月,病情始終反覆循環,他們帶著陽陽看遍安徽許多醫院都找不出病因;本月初陽陽肺炎又發作,他遂將陽陽帶到泉州第一醫院看診,沒想到醫師檢查發現陽陽肺部藏有異物,進行纖維支氣管鏡手術後,取出一枚指甲大小的瓜子。
動手術的醫師黃志鋒說明,因為瓜子堵住陽陽肺部比較久,因此反覆出現肺部感染,出現膿痰;如果異物沒有及時取出,陽陽氣管內的肉芽組織會包裹住異物,之後就可能完全堵住氣管,嚴重的話可能危及性命。
看著被取出的瓜子,再回想這2年孩子發病的煎熬,王先生忍不住落淚自責:「孩子什麼時候吃的瓜子,我們都不知道。」黃志鋒也提醒家長,勿讓3歲以下幼兒食用瓜子、花生等堅果,幼兒在咳嗽或嗆到時,極可能讓異物進到肺部,導致呼吸困難。
******
老農眼中飛進一粒稻穀 一月後長出1.8公分嫩芽
2014/10/17 ETtoday【大陸中心/綜合報導】湖北黃岡一名老農近日因眼中經常流出膿液,疼痛難忍一個月,醫生檢查發現他的左眼中竟然有一粒長度為1.8公分嫩芽的稻穀。
《荊楚網》報導,71歲老農馮爹爹一個月前在割稻穀的時候,不小心被植物劃傷了左眼,當時他只是感覺左眼腫脹疼痛難忍,便到當地醫院就診。當地醫院初步檢查後,給予了簡單抗炎消腫治療。
回家幾天後,馮爹爹眼部腫脹不但沒有消除,反而開始流膿,還有明顯的異物感。9月22日,疼痛難忍的馮爹爹來到了武漢協和醫院就診。
第二天,醫生在對馮爹爹眼部進行局部麻醉之後,翻開眼瞼觀察到馮爹爹的左眼結膜處有一個凸起的黑色異物。用鑷子將異物取出後,才發現原來這凸起的黑色異物是一粒稻穀的一角。更令人驚奇的是,稻穀的一端竟然長出了長度1公分的黃色胚芽。
「好險,如果稻穀再偏一點,體積再大一點,或者再晚一點取出來,就會傷及角膜,馮爹爹的左眼可能就有會失明的危險。」主治醫生表示,眼睛是最能讓人感到其不適或病變的感覺器官。眼中入異物最常見的是灰塵、沙子、鐵屑、煤屑等相對微小的物體,它們往往貼服在眼球表面或藏於眼瞼內,引起磨痛、刺激等症狀。
一分鐘的手術,解決了困擾馮爹爹一個月的腫痛。經過檢查,稻穀取出之後沒有影響到馮爹爹的視力。
一粒稻穀,何以在患者眼中發芽了呢?醫生分析,馮爹爹可能是割稻穀的時候,飛濺出的稻穀插入結膜,結膜內溫度與濕度且都符合稻穀發芽的環境,稻穀也就發出了嫩芽。值得慶幸的是,稻穀插入眼結膜且切入點較小,所以沒有影響到視力。
對此醫生提醒,在工作環境中伴有大量細小雜物飛濺的務農人員或建築工人,務必戴上護目鏡進行工作操作,防止雜物飛入眼內。

***-----------------------------------------------------------------------***
心臟也會結石!
北榮不僅發現國內首例,同時也是世界首例。北榮心臟外科主治醫師張效煌表示,臨床常見尿路結石或是腎臟結石,主要是尿液中的沈積物結晶體造成,且與精緻飲食有關;心臟只有血液通過,理論上是沒有結晶物的,結果卻出現結石,這種案例在心臟外科教科書上根本看不到。他查遍國外相關文獻,都沒有發現類似案例,對於心臟結石的成因還沒弄清楚,相關症狀也不瞭解,更不知要從何預防起;北榮已將這個案例投到美國心臟學會期刊發表。
一名80歲老翁日前因胸悶不適就醫,醫師檢查,一開始經抽血與心電圖無異狀,後來還是覺得不對勁,於是接受了健康檢查,拍了X光與接受超音波檢查,結果令醫護人員都傻眼,赫然發現他的左心房壁有結石。原來,老先生胸痛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在他的左心房裡,有一顆5X4公分大的結石。由於結石佔滿整個左心房,血流因而變慢,導致胸悶。這位心臟結石病患李老先生表示,原本以為自己年紀大、血壓高,才引起胸悶,沒想到竟然是心臟長了石頭,自己也嚇了一大跳。
張效煌表示,由於李老先生年事已高,若採用傳統開心手術,必須在胸骨鋸開18至22公分大的傷口,相對感染風險也高,因此決定採用內視鏡微創手術,即在右前胸乳房下緣打開一個約6公分大的傷口,並在內視鏡輔助下,於第四或第五肋間進行手術,順利將5X4公分大的結石取出,並進行病理檢驗。
結石本身沒有任何的細胞及血栓,確定是一顆鈣化的結石,推測患者的左心房過去可能曾有血栓或良性腫瘤,日久沈積鈣化,形成結石。由於傷口小,李老先生術後恢復得相當快,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不到一星期就可以出院。2009/04/08(新聞報導)
***-----------------------------------------------------------------------***
怪蕉!斷莖能結果 5串蕉從根竄出
南投中寮埔里山區,出現不少怪香蕉樹,香蕉不長在樹上,竟然從地上冒出來。蕉農:「有一天來看到,咦,怎麼有香蕉花,一看才發現怎麼長這樣,長了5芎。」種香蕉50多年經驗的老蕉農,看了也都相當驚喜,香蕉樹從根部長5芎蕉花,上頭竟然還能結出許多小香蕉。蕉農:「我年輕到現在50、60年,還沒看過這種香蕉。」
香蕉樹被攔腰砍斷,從樹莖橫切面裡,冒出一大串小香蕉,民眾質疑蕉農做假,就連鄉公所農業課人員,都專程來拍照,做研究參考。蕉農:「看這棵樹上比較沒用的香蕉砍掉,我砍掉後就想香蕉樹就會死了,但是久了以後,發現這香蕉怎麼長那麼漂亮。」2009/04/18(新聞報導)
***-----------------------------------------------------------------------***
最長壽燈泡 點亮113年
2014/12/17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利佛莫爾6號消防站的一個燈泡,自1901年(清朝光緒27年)起已經亮了113年,堪稱世界上點亮時間最長的燈泡。雖然燈泡被首次點亮的具體日期已無法考證,但大約認定是6月18日。
從那時起,除去僅有的幾次停電,在這113年中這顆燈泡熄滅只有兩次。一次是在1976年從一個消防站被轉移到另一個消防站。第二次是在2013年,熄滅將近93.4個小時。為了確保燈泡不被弄壞,40年前的那次移動燈泡行動直接啟用警車和消防車全程護送,人們小心翼翼地用繩子綁定燈泡,整個移動過程持續22分鐘。
這枚燈泡由俄亥俄州「薛比電器公司」生產,是人工吹制的改良版碳絲白熾燈,設計人是法國移民查雷特(Adolphe Chaillet),當時他和愛迪生正進行「誰能造出最好燈泡」的競爭,如今兩人均已作古,這枚燈泡卻仍照耀人間。燈泡1901年出廠後,最先安裝在利佛摩爾消防單位的一棟建築,目前落腳在市政大樓消防局。它的設計功率是六十瓦,但實際照明功率只有四瓦。《金氏世界記錄》在1972年認證它是「最耐久燈泡」。利佛摩爾還成立「百年燈泡委員會」來照顧它。會長歐文斯說,全美科學家都來看過,但沒人了解為何它能維持這麼久。6號消防站的人為其安裝了攝影機,每隔10秒鐘刷新一次當前圖像。
美國海軍學院的物理學家黛博拉卡茨對這個燈泡進行了深入研究,以尋找其能持續點亮100多年的秘密。卡茨發現,這個燈泡的燈絲比一般燈泡粗8倍,用碳製成,燈絲越受熱,其導電性就越強。   
***-----------------------------------------------------------------------***
好特別的三胞胎! 姊妹年齡差11歲
科技日新月異,讓人不可思議,英國一對11歲雙胞胎姊妹,最近又添一個妹妹,而且跟她們11年前剛出生時一模一樣,因為她們原本是三胞胎,而這最小妹妹的胚胎在冷凍庫裡待了11年後才來世上報到,這也是目前世界上同一批受精卵發育成新生兒,相隔最久的例子。
這對英國雙胞胎姊妹,一個叫梅根,一個叫做貝特妮,最近她們又添了一個妹妹蕾莉,而且和雙胞胎剛出生時長的一模一樣,這不是巧合,而她們根本原本就是三胞胎,只是這個小妹妹隔了11年後才來這個世上報到。
她們的父母雪帕德夫婦,在1994年結婚,但太太子宮內膜易位與多囊性卵巢症,讓她遲遲無法受孕,於是在98年接受試管嬰兒替外受精療程,先順利懷了雙胞胎,梅根和貝特妮,其他的受精卵則冷凍保存,直到兩年前雙胞胎姊妹滿9歲,雪帕德夫婦開始思考要不要生第3個,於是回到當年的診所,取出10年前冷凍的受精胚胎,夫婦兩決定只植入一個胚胎,因為他們相信如果注定還有孩子,這一次一定會成功。
果然,解凍移植成功,上個月一家人迎接新生命的誕生,三胞胎相差11歲,這也是目前所知世界上同一批受精卵發育成新生兒,相隔最久的例子。2010/12/28 TVBS
***-----------------------------------------------------------------------***
神奇三兄妹!生日三連號 機率五千萬分之一」
美國密西根州主婦芭芭拉.索波10日生下老三後,締造三個自然產的小孩出生年月日號碼各自都是同一組數字的驚人紀錄,統計專家宣稱,這種現象出現的機率超過5千萬分之一。老大克莉歐生於2008年8月8日,簡寫為08.08.08;老二卡麥蓉生於2009年9月9日,簡寫為09.09.09,老三席拉則生於2010年10月10日,簡寫為10.10.10。芭芭拉說,他們不打算繼續締造奇蹟,再生個11.11.11的連號小孩,因為3個已經夠了。 2010/10/16自由時報(編譯張沛元)
***-----------------------------------------------------------------------***
出生40天女嬰患怪病 血液竟是乳白色!
正常人的血液都是紅色的,但雲南一名出生40天的女嬰「小南南」,她的血液竟然是乳白色,醫護人員在幫她抽血時都嚇了一跳。經檢查,原來小南南是罹患了罕見的遺傳性疾病「高血脂症」。
躺在醫院新生兒科的小病床上,小南南睜大眼睛好奇地盯著周圍的人,看起來跟一般嬰兒沒什麼兩樣,但她出生20天時,因為嘔吐送醫,護士幫她抽完血,一開始呈粉紅色,但靜待數分鐘後,3/4竟然慢慢變成乳白色,像牛奶一樣。一名高齡70歲的老主任說,真是聞所未聞,她生平第一次見到這種奇怪的現象。
據悉,小南南剛入院時,肝功能正常,肝臟跟脾臟的大小也都正常。如今發生這麼奇特的現象,經醫生診斷,小南南患有罕見的「高血脂症」,這是一種先天性遺傳代謝疾病,她脫離母體後,自我代謝功能缺失的症狀慢慢浮現。醫生說,高血脂症會對器官造成極大影響,要完全治癒相當困難。
目前,小南南吃奶、心跳、大小便都沒什麼問題,但已出現肝脾增大、肺部感染、貧血、高膽固醇以及眼底病變等症狀。透過眼科數位照相顯示,小南南的視網膜動靜脈呈白色(正常應呈紅色)。2010/08/08 (新聞來源:年代新聞記者林君蔓、鄭凱中)
***-------------------------------------------------------------------***
英國「變焦先生」擁凸眼特技 可將眼睛彈出12公厘
2013/09/03 NOWnews【記者李宜庭/綜合報導】英國一名30歲的約翰道爾(John Doyle),擁有一項可以彈出眼睛的特技,將如何彈出眼睛的過程影片po到網路上,被網友稱為「變焦先生」(Mr.Zoom),並因此爆紅。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來自利物浦(Liverpool)的道爾在2年前無意間發現自己擁有彈眼特技,一開始只是在酒吧裡表演給朋友看,後來將特技拍成影片並po上網後,得到許多網友的迴響。
報導稱,道爾能將雙眼彈出約12公厘,也曾出現在美國及日本的節目上,並得到「變焦先生」的封號。道爾表示,希望自己的彈眼特技能被列進金氏紀錄,但目前還尚未被認證。
***--------------------------------------------------------------------***
陝西羊媽媽生出「狗」寶寶? 村民稱奇
2013/02/22.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陝西一戶農家的母羊,日前產下一窩小羊,奇怪的是,其中一隻羊寶寶愛吃肉不吃草,除了毛色跟耳朵,怎麼看都像一隻小土狗,鄰居笑說,可能是混進來的。
左鄰右舍全圍著劉大叔,他腿上站著一隻小傢伙,別看牠一臉傻呼呼的樣子,牠的身世到現在還是個謎。這隻小傢伙毛色灰白,要捲不捲,確實有幾分像羊,但牠尾巴搖個不停,不管是抓癢還是搔臉,又跟狗沒甚麼兩樣。
對照剛出生的小羊,照理說應該長這個樣子,臉比較尖細,還會咩咩的叫個不停,但這小羊狗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牲畜專家表示,羊狗分屬不同種,不可能生下小羊狗,沒人解釋得出原因,鄰居打趣說,如果不是混到的,那就是混進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