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誦大悲咒的感應與持誦須知
大悲咒持誦須知

  一凡持誦是咒者.不拘宰官士庶.男婦老幼道士僧尼.當守戒律.竭忠於君.孝養父母.不殺不盜.不淫不妬.不嗔不恨.不驕不詐.不綺言妄語.不惡口毒舌.尊重是咒.敬而信之.如獲至寶.自然所求如意.所願遂心.功德不可思議.

  一凡持誦是咒者.先念經中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知一切法云云.再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十聲.南無阿彌陀佛十聲.欲求某事.即觀想圖中某手眼寶相.至心持誦.虔誠拜禱.無不響應.

  一凡持誦是經者.必須庵觀寺院之內.廣設壇場.作種種佈施供養.潔淨身心.焚修叩禮.乃為盡善.次則家庭靜室.灑掃嚴潔.焚香供養.方可誦持.又或力不從心.即望空一香.按日持誦.但辦誠心.自得孚感之應.甚至舟車鞍馬.旅舍市塵.不及焚香.無由禮拜之處.只於每日清晨盥洗之後.至心望空虔誦五遍.勿令間斷.大悲威神之力.亦無有不感應者.

  一凡持誦是咒者.當悟經中所云.廣宣流布.莫令斷絕二句.或印施.或抄寫.或口授.務令此咒普為流傳.輾轉濟度.功德無量.

  一持此神妙大陀羅尼之人.必由夙世已曾供養諸佛.廣植善根.始能信心受持.是人幼德.已無量無邊.獲福亦不可思議.但始勤終怠.修行人所忌.懷不信心.罪業更深.經云.於咒疑者.乃至小罪輕業亦不得滅.何況重罪.普願同志善友.信心堅固.善果圓成.實厚望焉.

                   嗡嘛呢 唄咩吽
***-----------------------------------------------------------------------***
持誦大悲咒的功德
在一個際遇之下,看到一本《大悲心陀羅尼經》隨手翻了幾頁,看到經文記載持誦大悲咒的好處,其中有兩點讓我印象深刻:1、家裡不會火燒房子;2,家裡不會遭小偷。這讓我回想起在還未持誦大悲咒前,有位三寶弟子跟我分享持誦大悲咒的感應故事。
這位三寶弟子持誦《大悲咒》是他生活中每日必修的功課,某日,他家隔壁的房子突然發生火災,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當火苗竄燒逼近他的房子時,火苗却繞過他的房子,燒了隔壁的房子,他的房子雖然處在火災現場中間,却安然無事,因此他說:「持經真的非常殊勝及重要。冥冥之中保護了自己及房子。」我當下心裡半信半疑,心想「這怎麼有可能呢?」
但是自從皈依學佛之後,心想既然成了佛弟子,早晚總該作功課吧!由於工作關係,每日早出晚歸,較少讀誦經書,因此只能念誦簡短的咒語,同時心裡也想着,只要對自己生活上有幫助的,總會想去嘗試看看,於是我每日也開始持誦《大悲咒》,這一誦就是兩年多。某日突然覺得,誦大悲咒已經兩年多,也沒啥特別的感覺,家裡也沒啥事情發生,於是心生怠惰,已經半年左右沒誦了。
某日因事外出,碰巧隔壁鄰居可能因為房子老舊,以致電線短路走火,竟然發生火災,當時風勢亦大,並且往我的住家吹,當時的火勢可謂非常猛烈。幸好消防隊來得快,很快就把火給撲滅了。當我回家知道此事時,很慶幸自己的房子沒被燒掉,鄰居也過來告訴我說:「超奇怪的!當時火勢很猛烈,已經沿燒到防火巷,差點就要燒到你家的後面時,風却突然轉向,燒往另一方向的兩棟房子,幸好消防隊很快就把火撲滅,否則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因為你家樓上還有兩個行動不便的老人家。」
自從火災事件之後,我才真正體悟到平安就是福氣,因此又開始不間斷地持誦大悲咒,至今已經十年了,也常常以《大悲心陀羅尼經》與人結緣,尤其是較為「鐵齒」的,就以此經歷與他分享,願大眾也能因誦經持咒而獲得平安喜樂。摘錄自:慈音雜誌303期 文/正華
******
食道惡瘤 神奇消失
記得在6年前的一個春天,也就是1963年3月,不知在何種原因下,突然在頸部食道處生了一個橢圓形的小瘤,從內部而突起,用眼睛去看,是一個很明顯的瘤,用手去按也是一個固體肉瘤似的東西,生長皮肉下面,食道上面(頸部),人感到極不舒服。這瘤形的東西生長的速度非常快,眼見一天大似一天,非常痛苦,經醫師診斷必須用刀切除,並謂需趕快施行切除手術,否則可能形成為惡性瘤(癌)。患者乃遍訪台灣名醫,甚至台灣外科權威,也都如此診斷,當時患者焦急痛苦的心情,是這枝禿筆所難以形容的。
在不知如何是好之下,家母建議祈求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於是當晚間夜深時,家母跪地祈求大悲水,使患者服食,連續3天,患者頸部內即感到發熱,似有很多小針在輕輕刺動,經此現象,該瘤突然全消。奇跡出現後,患者再去醫院檢查時,醫生大為吃驚,問此瘤如何治癒?此乃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之靈感,大悲水之佛力使患者得以再生。患者為感謝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救命之恩,同時也感激家母虔誠祈求,故特寫此文供讀者共勉。(李學卿1970年9月21日)
******
大悲水治癒重症糖尿病
1961年,余患中風,左半身不遂,住空軍醫院治療,經6個月後,始能勉強行動,惟行動仍困難,勉強上班辦公,那年我57歲。6年後又患糖尿病請西醫診治,時輕時重。延至去年,左腳趾潰爛,初以為濕氣所致,再請西醫診治,內外科兼施,均無效用,始認定並非濕氣,乃為糖尿病因素而使之潰爛,並無藥物可治,因而住院治療,每天吃藥打針,經10餘天,一無起色。自知病態之嚴重,心甚不安,醫生說要鋸腿,但又不保證收口,乃出院與家人商量,家人均甚反對,認為西醫無妥善辦法,不再去麻煩他們了。遂改用中醫師診治,服30帖藥,不見有何功效。又換一位中醫,再服25帖,病情非但不見好轉,反潰爛得一發不可收拾,夜裡整條腿痛,不能入睡,縱使睏倦萬分,也僅睡了一、二小時,又被痛醒,折磨得幾度昏迷不省人事,而且其臭滿室,使人作嘔,中西醫均告束手,一籌莫展。
因思患此絕症,一切失去了信心,什麼藥也不吃,命家人預備後事,臥而待斃。不料,某日姻親劉駒君居士來探病,她茹齋事佛,已逾數十年,乃建議在佛前皈依,祈求加被,必有起色,我聽後求之不得,只是不能行走。自思:如能在命終之前,成為佛門弟子,亦屬三生幸事,內心切盼著早日皈依。而劉老居士又以菩薩心腸,替我奔走,擬請土城承天寺廣欽老和尚下山來接引皈依,當時我認定老和尚年高德劭,是不可能來的,那知老和尚恰巧有下山的機會,一口答應前來給我皈依。那天邀約了幾個好友,同在佛前皈依,儀式完畢後,我向老和尚求大悲水。雖僅一小杯,淡而無味的清水(大悲水),當時亦無特殊的感覺,但說也奇怪,當夜即發生奇跡:夜間腿不痛了,呼呼大睡。一覺甜眠,3點鐘起床小便時,開燈視之,左腳趾痛處,流有濃血一大片,約二飯碗之多,凝結塊狀。
自此以後,每夜不再痛苦,一天天的好了起來,臭氣亦逐漸減少,月餘即愈。兩月後,左腳潰爛處即結痂脫疤,行動也恢復原狀。如此起死回生的靈異,真是佛法無邊的再一明證。除了以萬分的誠意感謝廣欽老和尚的慈悲外,特作此文公諸覺刊的讀者,庶期寸草春暉的微忱,報答佛恩於萬一。阿彌陀佛! (滕一鳴1972年3月21日)
******
七遍神咒水 隔日瘡疾飛
今天利用一點空閒閱讀《觀世音雜誌》,忽想起15年前親歷的一段事,是以寫出來公諸於同道,以供參考:
有一天,我的友人阿森,他的眉上生一粒瘡,已有一周,延醫求治不見好轉。我想起數年來師傅真得法師(是普濟寺住持),時常說《大悲咒》之應驗如何。我即想一試,於是問阿森:“是不是要我替你求求觀世音菩薩,解解業頭,消災消災。”他說:“好啊!那是我求之不得的事。”於是我就虔誠的焚香念《大悲咒》7遍(本來是要念49遍),將菩薩前的那杯敬茶給他飲下,並囑他以後要虔誠恭敬的念觀世音菩薩等等。
我不敢決定是否有效,翌日阿森那個瘡子真的不知去向,只存一點痕跡而已,至今想起,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永龍1973年8月1日)
******
大悲咒神力 太不可思議
我是一個41歲的中年人,世居台南新化。我從沒有接觸過佛教,也談不上有何宗教信仰。在1973年秋間患上遺精病,雖然我懂得一些中醫藥,可是怎麼也治不好這種病。正在煩惱中,在一地候車往他地時,路邊有一間舊書店,偶然發現了一本大乘精舍印經會的《大悲心陀羅尼經》,花了15元的代價購回來一看,說明可治八萬四千種病(業)。我仔細一想,既然可以治病,我就應該虔誠的念念吧!開始念咒是七七年十月間的事,好像我日夜不斷念誦一個月左右,此病霍然而愈。每念咒時就一心不亂,繼念半載,更妙者,有一股氣在丹田下的脊椎骨上達至腦,復由腦頂循面部至喉返回丹田,上下循環不已。如今不但萬病不生,而且返老還童。《大悲咒》之功效如此之大,如此之不可思議,我真是太感謝觀世音菩薩的恩德了。
從此以後,我每日要念《大悲咒》。一念心如止水,氣血循環舒暢,嘆未曾有。樂居士曾來信指導,不可執著此相,更應遠離慾念。我曾以念咒之法教導別人,其中有失眠症,3天見效;心痞塞症、神經渙散(衰弱)症,在短期內復原,恢復健康。甚至有一次家鄉附近有人跳水自殺,屍首尋不著,我去一看,只念了不到10遍《大悲咒》,屍身立即浮出水面;還有小孩子夜晚不知何故啼哭不止,念咒1遍即止;手指刀傷,念咒1遍止痛,3天生肌。類此驗案,不知凡幾。我只有盡力教他人多念此咒。世人不知念此咒,而失大利,陷入痛苦,誠可悲也。願同修廣為宣傳,功不唐捐。(林永明1978年5月31日)
******
手抖難疾,誦咒速愈
我有一位住在魯乃村的佛友,他在數年前得了一種小毛病,無論他的手要拿什麼東西時,東西一拿在手上,手就發抖震動不停。尤其是當他拿起茶杯的茶要喝時,手一拿起茶杯,杯中之茶就震得泄出很多在桌子上。這雖然是個小毛病,但看醫生也不能治好,同時醫師也說他沒有什麼病。近來他很誠心每天在觀音菩薩聖像前面誦《大悲咒》21遍。很不可思議的事情來了,最近他手發抖的毛病痊癒了,茶杯拿在手上自如,全不發抖,《大悲咒》是多麼不可思議啊!(郭心薰1978年10月15日)
******
醫生護士 給和尚合掌
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處處示現靈感。臺北市佛教會理事長泰安法師講了兩則近年的事跡。
1968年9月,一位新店的青年王永吉,當時服役軍中。適逢休假返家,修理家中瓦斯,發生意外燒傷全身達百分之六十八,報紙的報導,使熟識的新店廣明寺真光法師在中壢洽事看到報,急忙返回臺北,趕到耕莘醫院探望。這時王戰士由於吸入過多瓦斯,滲入血液循環,經過吸血,而全身又現腫脹流湯,昏迷不醒,住院二月餘,醫師已不保能醫。泰安法師趕到,虔念《大悲咒》,由夜晚9時至10時半。次日8時,王戰士已醒了,下午2時能起床小便,又睡至隔日2時,傷勢轉好,一星期復原出院。8位醫師護士驚訝得向和尚合掌!王永吉先生俗名阿安,接受本刊訪問時表示,觀音菩薩靈感事跡太多了,不知的人以為迷信,其實是事實,但這不應臨時祈求,平時就要修善心,做好事,造善業,佛祖才會暗中保護,大劫化小劫。
另外一件靈感事跡,臺北市泉州街有位中藥商叫張建春,在1978年8月,他21歲的孩子發生車禍,送到台大醫院急診室,住院20餘天,昏迷不醒,眼睛已不會動,醫生護士都說沒希望了。真光法師連絡到泰安法師,趕到病房念《大悲咒》40分鐘,手已能舉起,次日能說話,過兩星期康復出院,現在人好好的在做事。(泰安法師講述1980年2月10日)
******
我多年的藥罐子扔掉了
10多年前的我,原是身體弱又加上產後失調,弄得我更是孱弱,整天不是頭暈就是腦脹,要不然胃痛以及徹夜失眠。經過中、西醫的醫療與診斷,均認為是嚴重的貧血及十二指腸潰瘍,並且趨向於神經衰弱。天天不是吃藥就是打針,到處求名醫,指望身體康復,也不知花了多少金錢,真可稱為十足的藥罐子。人總是希望身體健康,好好享受人生樂趣,偏偏我的身體這麼糟,於是又到處求神問蔔(當時筆者尚未皈依佛門,不明佛、神之別,也不懂病是前生所造之業的果),但也無補於事。就這樣浪費金錢與精神的折磨,依然我還是離不開藥罐子。
在3年前有一個奇妙的機緣,偶然看到一本“國語注音大悲咒”,我好奇的翻閱,除了咒文之外,還有念誦法的說明,及各種治病的感應事實,我如獲至寶,念不釋手。依書上所說的方法念大悲水,自己飲用。不多久,冥冥中把我多年來的藥罐子扔掉了,痛疾不藥而愈。這是我本人經過的千真萬確的事實,只好“信不信由你”。從此以後,心情開朗許多,每天早晚虔誦《大悲咒》。我還為信仰佛教的初學者教他們念。說也奇怪,親友當中經過我念大悲水,治好慢性病與吃藥吃不好的怪病,不知有多少。這確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感應呀!盼望徘徊在佛門之外的信士們,不要再猶豫了!真正的信仰才是宗教的主旨。願大家同聲常念“南無觀世音菩薩”。
摘自《觀世音菩薩感應事跡實錄》林園佛教堂編著 (1977年10月31日)
******
十年纏疾 月餘康復
為何深信佛教者,他們能在當初面臨宗教選擇踏出第一步時,能對佛教生起信仰呢?多數必因曾有過一段感應道交的往事。筆者則是其中之一。但今天所要敘述的,是一位老居士信佛後虔持《大悲咒》的奇跡,足以為天下眾生立下楷模,故謹專撰此篇。
筆者摯友林育生居士,其父已逝世周年,慈母林氏年六十有六,於10年前罹病,經中西名醫的治療罔效,病情反而日趨嚴重;又迷信鬼神,到各處神廟祈求庇護許願,卻仍未安寧,致病況愈趨惡化。可悲的是閻王爺不收留,病魔更是日以繼夜的摧殘,真是痛不欲生,但就在今年4月奇跡出現了。筆者素來深信佛教,專修持《大悲咒》。今年3月初,林兄來訪,道出這些年來命運多蹇,筆者則以佛理、因果關係勸說,惟有虔誦佛教裡的《大悲咒》,方可改變你的心境,轉變命運。林兄俯首默允,於是我就開始為他講些淺易的佛理,他聽後非常歡喜,更增添了無比的信心。同時幫他錄製《大悲咒》錄音帶,AB兩面約20次,共3卷。此是林兄信奉佛教的開始。每天持續虔誦《大悲咒》,到3月中旬,林兄來訪頻繁,時與我鑽研佛理,讚賞《大悲咒》的靈驗,說出每次虔誦《大悲咒》,身心均感非常安適,我當時很高興,隨即把私藏《大悲咒》有關書籍全部轉贈給他。
到了4月中旬,某天中午,林兄又來了,既興奮又很驚奇地為我敘訴,他母親拖了10餘年的病,竟完全康復了。他說其母每天隨著錄音帶,虔誦《大悲咒》21遍,持續一個半月以來,從未間斷,併發願從此素食,清涼無比的大悲咒水,竟治癒了他多年來的纏疾,真是令人不可思議。4月底,林兄再來專囑筆者,將他母親持《大悲咒》所獲的靈感事跡,轉載有關佛教雜誌上,為世人共鑒。(淨裕1990年6月)
***--------------------------------------------------------------------------***
★調查:讀聖經者 9成生命受改變
 摘錄自:2022/10/18 台灣醒報【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聖經經文會影響生命。美國基督教機構公布最新調查結果,高達9成讀聖經的民眾認為經文曾改變了他們的人生觀,將近4成沒讀聖經習慣的人也認同經文曾改變自己的生命。
《經文改變讀經者的生命》
據《基督教頭條網》報導,美國聖經公會在今年1月調查2,598位美國民眾,發現在參加禮拜之外,在1年內有讀過至少3~4次聖經的民眾中,有92%的人表示聖經經文已改變自己的生命。
另外,也有38%沒讀聖經的人也認同聖經經文改變自己的生命,換算約有6,000萬美國人表示,自己不讀聖經但認為經文已改變他們的生命。
《上帝的話帶著能力》
報告指出,部分民眾只會偶爾參加禮拜而在當下領受到改變他們生命的經文,其他人即使目前已沒有持續讀經生活,但可能是過去的聖經經驗改變了自己。另外,也有可能想到過去聽過親友所提到的聖經真理。
除此之外,48%的人讀經方式是一次讀一些章節,4成的人是依當時的心情選擇經文、32%的人會讀完整章、26%是跟著讀經進度以及每天同一時間讀經佔22%。
《經文影響無遠弗屆》
據《基督教郵報》報導,美國聖經公會代表布拉克表示,「雖然之前調查曾顯示閱讀聖經行為正急劇減少,但近6,000萬每年讀聖經不到3次的人卻表示,聖經對他們的生命已產生了改變。這次研究也指出,持續與上帝的話語互動真的會改變我們。」
在讀經工具選擇上,有69%的人表示是透過聖經,69%是使用聖經App、觀賞聖經節目佔46%、在網路上搜尋經文佔46%、加入App讀經佔29%、收聽聖經podcast者佔28%。
《近半認同應饒恕人》
調查也發現,當被問到是否能真心饒恕傷害過自己的人,在有讀經的人當中,有47%的人表示一定要這麼做,認為可以這麼做的人同樣佔47%,4%的人並不認同,不過,仍有2%的人相當反對該教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