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仙傳奇( 子不語3)
  狐狸在獸類中,是最狡猾的動物,但它卻有一種修道的天性,其修成正果的,就稱為狐仙,但真能修成正果的卻很少,因為狐狸最貪酒,又多淫邪成性,所以多成了害人的狐狸精,令人厭惡。
  中國大陸北方狐狸很多,因此對於狐狸修道、成精的故事特別多,尤其黃河以北地帶的老鄉們,閒來無事,便喜歡談談這類故事,使人聽了,確很有趣。茲將近年所聞,分別錄述如下,聊供各位讀者欣賞:

  一、狐有道術者,不能任意射殺
  這是民國初年的故事,據說在河北深縣西位村的東面,有個袁家墳,地面的廣大,達十幾田畝,那個地方,柏樹成蔭,但有狐狸成群地在那兒居住,每逢田中秋熟的時候,狐狸將花生、甜瓜、玉蜀黍咬壞很多,農人對之極為痛恨,所以常常要殺狐狸,以除後患。
  到了中秋月明的晚上,經常是打狐狸最好的時候,有一次,有幾個農人就乘著明月當空的時機,拿著槍,帶著狗,一同到袁家墳去打狐狸,當到了這個地區,大家藏在柏樹內,向墳墓密切注意,這時,看見一隻 從墳洞裡出來,向四面探望,大家知道牠是替狐狸出來探情況的,等到 走回洞去,就見一隻黃色狐狸,從墳中伸出頭來向四面張望,農人就立刻用獵槍向牠射擊,但扣著板機,竟毫無作用,彈藥打不響,這些農人就知道這隻狐貍以修成道術,不敢再向牠射擊,深恐火藥在槍中爆發,傷了自己,祇得看牠從洞裡出來,這隻狐貍真是厲害,牠出了墳洞,明知四周埋伏著要殺牠的人,但牠卻毫不在乎,牠用眼睛慢慢的的四周看看,並向月亮揖拜,然後又慢慢的走了。好像對這些農人作著傲視的態度。那些農人帶的狗,竟伏著不敢動,可見這種狐狸已有相當高的道行,不是一般人能敵的。

  二、狐貍生產,請人接生
  我的鄰友程宗彥先生,他就是河北深縣西位村中人,當他童年時,他的鄰右有個王姓的婦人,她平素在村子裡做收生婆,有一天夜半,忽然聽得門外有緊急的敲門聲,開門一看,見有一個男士,帶著馬車來請她去接生,上車後,覺得馬走得很快,到達時,看見有一棟壯麗的屋子,這屋子很長,越向裡走則越狹,那產婦躺在被子上,她就施用手術接生,她連接了四五個胎兒,背後都長有尾巴,使她很感驚奇。當接生完畢,她就要回家,產婦就叫僕人招待王氏吃麵,她拿起碗來一看,見碗中都是四腳蛇,她嚇得不敢吃,自知已遇到妖怪,越想越害怕,她急著要走,產婦一定要給她送禮,只見那僕人拿出一碗綠豆來,要送給她,她說:「綠豆我家很多,謝謝你,請不必送啦!」但那僕人拿了一把,塞在她的袋子裡,並用轎子送她回家。
  當她剛到家時,聽得雞啼的聲音,轎子立刻停下,抬轎的人很快就走光了,起身一看,原來她坐在一隻竹筐裡,使她很氣憤,就想將衣袋裡的綠豆摔掉,那知拿出來一看,卻是光采奪目的珍珠。她才恍然大悟,她所遇到的是狐狸精,那棟屋子,就是墳墓中的棺材,所以屋呈長形,愈走愈狹。她想那綠豆如能多帶點回來,就可發大財啦!

  三、己無把握,勿辱狐仙
  這件事發生在民國二十年,據說在山西芮城白坡村,位著一位縣府的科長,名叫張耀華。村子裡有一間小廟,奉祀著一位狐仙,村子裡的人對之非常尊敬。但張耀華以其本身為科長的身份,指民眾是迷信,勸村人不要奉祀。並罵道:「一隻狐狸,敬它做什麼?它憑什麼受香火?即使它有靈性,不過是隻狐狸精,對人有害無益,、、、」亦就是為了這個原因,於是這位張科長家裏就發生了很多怪異的事情。有一天,他家裹的衣箱突然起火,但當他用水去救火時,火已不見。他見了就罵道:「這種邪氣我不相陣時信。充其量不過是狐狸作祟而已。」第二天,他正在吃飯時,桌上、碗內突然有了生的雞腸,雞腿及雞糞等等。弄得腥臭不堪。像這類的事情一再發生,雖然如此,起初他對之大施辱罵,但這種怪事不斷的在他家裹發生著,鬧得他合家雞犬不寧,使他無法安定,自知得罪了狐大仙,實為不當。祗得誠誠心心甪香燭去廟中拜祭,自認錯誤,並叩求原諒。於是災異方除,閤家安寧。

  四、氣直膽壯,邪不勝正
  在河北保定近郊有一間廟宇,某天,來了一批部隊,住在廟裡,第一天晚上,士兵入睡後,忽然一個個被抬出門外,使連長覺得很奇怪,第二天晚上,這位連長穿著很整齊,佩備齊全,決定自己一個人住年來進這間屋子裡,並大聲吆喝道:「鬼狐聽著,今晚本人單獨來住,有本事的出來與我幹,不要找我弟兄。」他說完這話,就在桌旁看書,到了夜半時分,看到一個老人走入屋內,向他說道:「我在此居住已久,你厲害,行,我讓你,我搬家走路。」這位連長見他講話態度誠懇,就睡了。
  隔天清晨,見屋簷下、走廊的地面上,狐狸爪印很多,方知是狐狸搬家。從此部隊駐紮此廟,再也沒發生任何怪異的事了。

  五、狐狸報凶兆
  民國三十六年,大陸局勢已告逆轉,平津吃緊,國軍特種部隊機槍第X旅,第X團,第X營奉命駐守保定,某天,該營第X連的弟兄,正在郊區巡查,忽見有幾隻狐狸在田裡行走,這連弟兄為恐怕狐狸損害農作物,乃甪機槍射,這幾隻狐狸真奇怪,雖然機槍有連續猛烈的火力,但它們卻滿不在乎,仍舊慢慢地走,亳不慌張,當機槍向左掃射時,狐狸將左腳舉起,向右掃射時,它將右腳舉起,因此機槍子彈竟打不中它們,而這些狐狸卻好像與人故意開完笑,對人毫無恐懼。
到了第二天的清晨,天色突然變得很壞,深籃色的長空,昏昏沉沉地籠罩著大地,好像充滿著悽慘的景色。忽然有一群狐狸,面對著第X連的碉堡,集體作哀號式的怪聲,使人聽了毛骨悚然,似乎有什麼惡兆將發生。連上有位李姓弟兄,眼見這種景象,他預測必定有不幸的事故即將發生。恰巧他有事要去保定城裡,乃向連長請了一天的假,但就在當天晚上,來了一群共軍,用猛烈的砲火向第X連的陣地發砲轟擊,由於火力猛烈全連弟兄無一幸存。
這件事就是那位李姓的弟兄到臺灣之後,向筆者講起的,可見狐狸確實有預知的能力。

六、一隻能騰空的狐狸
據說民國初年,山西芮城縣西源村,發生了一件奇異事情,這村子離開?河祗有廿幾里,那裏有座古廟,當閻錫山將軍的山西軍進駐此處的第一天晚上,忽見此廟樓上的天花板下,露出了一個馬蹄,連長感到很驚詫,立刻叫士兵登樓搜查,但那梯子不知怎的竟搖幌不停,這個士兵就很勉強的爬上去,祗見一隻白色的狐狸,伸長?頭頸,蹲在那裏,他就用栝槍射擊,槍聲一響,這隻狐狸就騰空而去,使人看了覺得不可思議。

狐狸是獸類在佛法而言,是畜生道眾生,尚且不及人道眾生。它們尚且能修鍊成道,因何人道眾生修鍊有成的卻寥寥無幾?因為一般人常為酒色財氣所困惑,又為俗務所羈,甚至做盡昧於良心的事,例如勾心鬥角動量產車;爭權奪利;貪贓枉法;挑撥離間、、、等事。怎麼談得上修鍊有成! 文:方彬
摘錄自:宗教月刊
***-----------------------------------------------------------------------***
閱微草堂筆記二、狐仙的真面目  
  傳說中的狐仙到底該歸屬於何類呢?大家都知道人和動物是不同類,而狐仙就界於這二者之間;陰間與陽間也是不同路,狐仙則活躍在二者之間;神仙與妖怪不同途,狐仙的地位處在仙妖之間;所以嘛,你要說遇到狐仙這檔事是怪異也好,是平常事也罷!
  歷史上有狐仙的記載始於何時呢?夏商周這三代以前並無紀錄可查,在《史記.陳涉世家》記載著秦朝末年,陳勝命令士兵把火放到籠中晃動,隱隱約約好像燐火一般,然後裝作狐的叫聲,喊著:「大楚興,陳勝王。」由此可見當時已經有了狐,所以才會假借狐鳴來散佈謠言。
  西漢劉歆在《西京雜記》一書中說到,廣川王劉去疾喜愛挖掘古墓,有一次挖掘晉朝名將欒書的墳墓,發現墳墓內有一隻白狐,就追了過去並刺傷白狐的左腳。當天晚上廣川王夢見有一位白髮白鬚的老人來則責問他,並用手杖打傷他的腳。這是最早記載狐仙轉化為人的故事,發生在漢朝。
  唐代張鷟在《朝野僉載》一書中,說唐初以來,老百姓大都有供奉狐仙,當時有一句諺語說:「無狐魅,不成村。」意思是說,幾乎每個村莊都有狐仙廟。狐仙的傳說在唐代最為盛行,宋朝《太平廣記》有十二卷在記載狐仙事蹟,唐代佔了十分之九,就可證明此事。
  有關狐仙的來龍去脈,以劉師退所說的最為詳盡。說來也是一段因緣,因為在滄州南方有一位老學者,他有一位老狐仙朋友,劉師退就請這位學者引薦他和狐仙見面。初見面時,只見這位老狐仙五短身材,面貌就好像是五六十歲的一般人,穿著不新不舊,說具體一點就像是道士,大家在行見面禮時,禮儀相當得體,態度也安祥謙謹。寒暄之後,老狐仙問他大駕光臨有何指教。
  劉師退說:「我們家和一些貴族經常有所接觸,他們在談論一些有關狐仙的怪異事,這中間有一些我始終無法明瞭的事,聽說先生您心胸寬廣知無不言,所以特來請您幫我解答心中的疑惑。」
老狐仙笑著說:「天生萬物都各有其名,狐仙叫作狐仙,就像人叫作人一樣稀鬆平常事,那有什麼忌諱呢?至於我們之中好壞不一,也很像人類的良莠不齊一般,人類就不怕說有壞人,為什麼我們不敢談說狐仙也有壞的呢?所以你就直言無妨。」
  劉師退接著問說:「狐與狐之間有所區別嗎?」
  老狐仙說:「凡是狐都可以修道,而最靈通的是白狐。這情形就好像在古代如果出生在農家,則讀書可能機會少;如果出身在書香世家,則自幼就比較容易受到書本的薰陶!」
  劉師退問:「那白狐就一定生下來就都是很精靈嗎?」
  老狐仙說:「這就和它的父母的修為有所關聯,如果是尚未得道者所生的,那就是普通的狐,如果是得道的父母所生,那自然會生出有靈通的白狐。」
  劉師退接著提出問題說,狐仙既已得道,一定是駐顏有術應該長生不老,那為何小說之中也會出現老狐呢?
  老狐仙說:「所謂修煉得道,是指變成為人的道法,所以有關狐仙的一切飲食男女,生老病死都和人相同。當然啦,如果能夠修煉成仙的,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好像千百個考生中有一、二個人能夠覓得一官半職一樣。能夠藉著不斷修煉成人的狐,就像勤學累積學問而功成名就的人;至於那些利用狐媚迷惑手段來採補自身者,就好像走捷徑投機取巧一樣,而且會傷害很多人,往往會冒犯天條。」
  劉師退問說:「那有關狐界的禁令和獎懲制度,是誰在管理執行呢?」
  老狐仙說:「小的賞罰統一由族長來執行,比較大的賞罰則由當地的鬼神來監察。如果沒有這些禁令,那像我們狐仙都能夠來無影去無蹤,還有什麼事做不了的呢?」
  劉師退追問說:「這些狐媚誘惑之術既然不是修煉的正道,為什麼不乾脆事先下令禁止,為何要等到傷害到他人時,才來懲罰它?」
  老狐仙說:「這情況好像歹徒使出詭計要對人詐財,使人自動上當,那王法要如何事先禁止呢?至於謀財害命的,當然是一命抵一命!至於像《列仙傳》所說的一位賣酒的婦人,遇到仙人到他家飲酒,以《素女經》作為酒費的抵押。此婦人就以此經修道,三十年後仍漂亮一如往昔,後來仙人來訪,她就跟隨仙人去了。像這樣的事情,鬼神又該如何判罪?」
  劉師退又問說:「只聽說女狐仙為人生子,沒聽說女人為男狐仙生子,這是何故?」
  老狐仙微笑說:「呵呵,此事不足一談,狐仙向來只能有所得而不會做任何付出的,所以狐仙只能接受人類的播種而懷孕,才不會施捨狐的下一代給人類。」
  劉師退又說:「那狐仙和人類居住生子,如同織女星把支機石送給他人,難免會引起牛郎的嫉妒一般,難道不會引起狐仙元配的醋意嗎?」
  老狐仙笑著說:「哇,你問這話太隨便了,也根本太見外了。只要是女人都想和《春秋》所說的季姬和鄫子的故事一樣,都可以自己來選擇配偶,婦女如果婚事已定,怎敢再不守分寸呢?但是男女之間偶而私贈禮物代表思慕之情,也是人之常理,不必因此墨守成規而大驚小怪。有關狐的男女之情,大抵上就是我講的這樣,你也不用太過杞人憂天了!」
  劉師退的問題可真多,他還問:「為什麼狐仙會有些借住在人家的頂樓或書房甚至藏經閣,有些則住在荒郊野外?」
  老狐仙笑著說:「事情是這樣的,那些還沒得道的狐,還是具有獸性,所以遠離塵囂到森林去,對他們的修煉是有益的。已經得道化成人的狐仙,他們的生活行動都和人相同,所以自然和人們相處會比較方便。至於道行高深的狐仙,不論在城市和山林都可以居住,這情形如同大富大貴的人家,他們的財力足夠使他們心想事成。」
  劉師退問了老狐仙許多有關狐的疑問,老狐仙所談的反倒是勸人行善與修持,他接著對劉師退說:
  「我們生而為狐,必須辛辛苦苦修練一、二百年才能轉化成人,你們一生下來就是是人,以我們狐的立場來說已經成功了一半,可是看你們整天悠哉悠哉無所事事,簡直就和一顆草木的生長腐朽過程一樣,實在是太枉費為人了!」
  這劉師退也不是省油的燈,他自認精通佛家"精、律、論"的經典,就想和老狐仙談禪,老狐仙看穿了他的心意,便辭謝說:「佛家的地位當然很崇高,但是如果修練的功夫不到,一進入生死輪迴,在來生中你早已失去前生的面目與修為,倒不如修練長生不老的功夫還比較有把握不會迷失自己,我也有好幾次遇到高人要對我指點迷津,但我不敢見異思遷,還是專心修練我的長生不老要緊。」
  劉師退心想也該告辭了,就對老狐仙說;「今日能和您見面,真是三生有幸,您可以給我ㄧ些勉勵的話嗎?」
  老狐仙猶豫了許久,終於開口說:「夏商周三代以下的人,沒有不愛好虛名的人,當然這是指一般人,自古以來的聖賢,待人處世總能心平氣和、毫不做作,可是看那些宋明的理學家們,燃眉怒目儘說些沒有營養的話,流於空談而不知身體力行,所以就生出許多沒有意義的是非,你可要小心些,不要犯了同樣的毛病喔!」
  劉師退謹領教益之後,茫然若有所失,因為劉師退知道自己的性格太過嚴峻高傲,有時甚至太過吹毛求癡與不近人情。
【ㄚ淵伯看故事】
  世間道理有時想來也真怪奇,狐貍要經過修煉一、二百年才能夠變成人,可是人們卻願意去膜拜未變成人的狐,請牠們四給她狐媚之術,以便像倩女幽魂的小倩來迷住所鍾情的男人。
  很多人都自認讀過一堆書,可是偏就瞧不起一些寓言故事,像這篇紀曉嵐先生的解剖狐仙真面目,雖是藉狐諷今,但卻也委實讓我們了解到不管是天界、地界或狐界,也都講究善有善報,並非具有法術就可無法無天,這才是真正的天理昭昭,疏而不漏。
  反觀我們台灣立法院的袞袞諸公,只不過是幾萬張選票選出來的,就以為自己是太上李老君,在質詢時的態度就枉費他還認識字,拍桌怒罵甚至還要動手互毆,給所有的百姓尤其是下一代最不良的示範,身為百姓的我們,除了遺憾還是遺憾。
  有時阿淵伯會天真的想著,如果立法院能開一門叫做「閱微草堂筆記」的課,那些委員學生上課可能聽不到一半課程,羞愧而死的至少會有四分之ㄧ,無地自容的會有四分之ㄧ,痛改前非的會有四分之ㄧ,剩下的四分之一,有一些是耳聾的,有一些是瞎眼的,剩下的少數幾個才是總算有良心的好立委。
  台灣加油!相關網址:http://www.ezguide.com.tw/epaper/epaper01.htm
***-----------------------------------------------------------------------***
葉雲堯拜狐仙風生水起 油漆承包商餵跛腳狗 事業轉彎
葉雲堯(2006 53歲)曾是關渡大橋的防蝕油漆承包商,因賠了數百萬元,才下定決心了解命理。魏嘉志攝【宋志民╱台北報導】以拜狐仙聞名的葉雲堯曾是台灣重大工程關渡大橋、中山高、中油油槽等的防蝕油漆承包商,因一次善心餵狗,引發諸多效應,導致他事業崩盤,自此他發願研究命運,並轉戰命理界、供養狐仙,兩年前因蕭薔拜狐仙疑雲讓他闖出名堂,去年還以風水大師之名登上大陸《移居上海》 封面,成為兩岸高知名度的命理師。
葉雲堯三十歲前,人生順遂,承包過不少防蝕油漆工程,一次因參與中山高護欄、水銀燈工程,幫圓山段員工送便當,在橋下見一隻跛腳狗可憐,便餵牠吃東西,神奇的是,狗吃完飯,還以雙腳成「拜拜」狀感謝他,讓他相當吃驚,孰料,自此便開始發生怪事,當天他便出車禍,不久公司開始賠錢、承包關渡大橋漆案更讓他賠上數百萬元,甚至倒閉。
葉雲堯說:「之後我幾乎每天都會夢到一隻狗來對我說話,還會變男、變女,我去請教命理師,對方叫我不要做了,收我為徒,我很想知道人生變化為何如此大,便接受、開始研究易經、風水,且幫人論命。」他以「江湖無絕路,絕路入江湖」形容自己悟道的方式。
六年後,葉雲堯到陽明山草山行館賞櫻打坐,才悟通到當年那隻狗與狐仙的關聯性,並創「陽明仙府」供養狐仙。當初他深怕人笑他拜狐仙,完全不敢聲張,香客僅靠口耳相傳且參拜不收費,但其間他總逢凶化吉,他稱曾遭同業陷害,讓他惹上官司,最後他還是勝訴,此外,過去事業慘敗的債務,也逐年結清。
兩年前因爆出蕭薔拜狐仙疑雲、白龍王搶香客、李麗珍拜狐仙事件,更讓葉雲堯成為命理界的公眾人物,他選擇坦然公布「陽明仙府」,並在高雄八五大樓前開百坪分店,甚至聲名遠播到對岸,還讓對宗教採保守作風的大陸,破例讓他以風水大師身分登上《移居上海》封面,為台灣命理界寫下先例。
葉雲堯因拜狐仙聞名,但他最擅長的,還是論命、風水。據悉,今年過年期間,在《蘋果日報》以姓名學評論小S女兒第一個名字「許又元」,深獲她婆婆信賴,許奶奶對他說:「小孩還沒下床,就被說『許又元』會出車禍,聽得我心痛好幾天。」因此特請教他更名為許曦文的看法。
曾找葉雲堯論命的商業名人不在少數,他說大陸知名的飲料哇哈哈、十大房地產之一的華敏集團、香港富豪林百欣(林建岳之父)、台灣味丹企業都是他客戶。
許多演藝人員常求救於他,演員劉曉慶被判下獄時,她親人還遠從大陸請他卜卦,他說五個月內會釋放,果然三月內便獲釋;今年他更受花旗銀行邀請,將於三月二十五日赴大陸演講。葉雲堯雖拜狐仙又擅命理,但他認為不應提倡迷信,甚至命理師不應將自己「神格化」,他坦承論命準確率僅約九成,認為命理師便是心理醫生,最好把論命結果當參考依據便可,心理因素才是成功關鍵。
帶起這股狐仙風潮的鶴天居士葉云堯,位于臺北市長春路的“龍行天下”近來門庭若市。宣宣透露,兩周前她由朋友介紹求教,之后不但異性緣變旺,人也變得自信漂亮。她的同門師姐小潘潘聞訊也找葉云堯指點迷津,甚至所屬的經紀公司“哇哈哈”所有員工都來拜,對狐仙神力嘖嘖稱奇。
談到拜狐仙,宣宣更像做見證地說:“我現在變瘦、臉變尖,朋友都說我比以前有氣質,另外爛桃花不見了,好桃花跟著來,目前有珠寶商、導演、編劇與年輕副總裁向我示好。葉云堯表示,拜狐仙與一般的拜拜無異,只是貢品是雞蛋與麻糬;拜完后,為讓媚力與日俱增,需每日凈身后脫光衣服與狐仙溝通,早上起床還要照鏡子拉兩邊眼皮。葉云堯8月17日更請宣宣來示范拜狐仙步驟,先點香、站上太極、種香、插香、擲杯,擲杯的結果若是正杯,即代表狐仙同意給媚符(男性則是魅符),宣宣虔誠地拿著媚符繞過香火,拜拜的動作即完成。2006/03/10蘋果日報
***-----------------------------------------------------------------------***
這是一個朋友曾經提出的故事: 2011/09/06
關於狐仙的故事我聽了很多, 但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一般出現狐仙的地方多在北方。 在北京呆了七年, 認識很多北方的朋友, 也聽他們說起了很多關於狐仙的故事, 現在我選個可信度較高的故事說給大家聽。 為什麼說可信底較高呢?一是因為我信得過講給我聽的人, 二是我分析後覺得他們沒有騙我的動機和必要。
李哥是我認識的一個製片人。 李哥是河北人, 在北京呆了很多年, 離婚後一直在北京生活。 我一個妹妹曾經和他談過戀愛, 所以我們常常在一起吃飯啥的。 我第一次聽到狐仙便是聽他說起的。
拍戲的人一般都比較信這些, 常常在開機前會拜拜佛求個平安啥的。 李哥也不例外。 他告訴我, 他認識一個狐仙。 那個狐仙姓付, (這裡用的是化名)青島人, 在北京影視圈裡很有些名氣, 很多劇組開拍前都會找他問問吉凶。 李哥說付狐仙本來就是一個村子裡的農民, 四十出頭, 時不抽煙不喝酒, 有一次生病, 好了以後就說自己被狐仙附體了。 其實在電視裡常常能看到這樣的結果, 當然最後的解釋都說是這些人裝神弄鬼。 但李哥說, 付狐仙一旦被狐仙上身以後, 立馬就像變了一個人, 神情神態完全是一個活脫脫的老太婆, 而且說一口標準的東北話, 並且抽煙抽得很歷害。 李哥說即使是最專業的演員, 也不可能演得這麼像。 更何況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民呢?李哥說05年的時候, 他們劇組就遇到一件事, 劇組一個姓何的男人挪用了劇組的公款大約有二百萬左右, 人就不見了踪影。 報了警以後也沒辦法, 警方也一直找不到這個人。 大家沒了辦法, 於是就找到了這個付狐仙。 付沒多說什麼, 直接就請狐仙上身。 只見他閉上雙眼, 口中念念有詞, 不到10分鐘, 就見他不停的打呵欠, 隨後便掙開眼睛, 變成了一個老太太的模樣, 伸手就要煙抽。 李哥趕緊遞上煙, 狐仙便說:某年某月某日某時, 這個何某某會身穿白色的衣服, 出現在北京某小區的樓下。 李哥聽了以後趕緊記下來, 結果果然在那一天那個時間, 在那個地方堵住了何某某, 並順利的要回了錢。 經過這件事情, 李哥更是相信這個付狐仙。 大約就是去年夏天, 李哥還說付狐仙到北京來了, 我本來想跟去看看的, 可是李哥說不太方??便, 狐仙一般不見外人, 我也就沒勉強了。 關於這個付狐仙, 李哥還說了一件事情。 05年冬天, 他們在青島拍戲, 便順便又找到了這位付狐仙, 請他算算劇組這次順不順利, 結果付狐仙便說這次拍戲會出人命。 大家開始有點不相信, 因為劇組所有的戲都在青島城區拍, 況且並不是什麼危險的戲, 可是就在開拍後的第二個星期, 便出事了。 一個演員在拍開車的戲時, 不小心撞到了一位燈光師, 當時也沒什麼, 就是把腿撞了, 大家問燈光師有沒有事, 燈光師說沒事, 可是就在大家把他送到醫院時, 燈光師就不行了。 原來撞到了大腿動脈。 據說這個燈光師的老婆都懷孕6個月了, 沒想到出了這種事。 這件事在當時好像電視都報導了的吧。
妞妞是我大學同學, 後來和我一個哥哥結了婚。 妞妞是黑龍江綏化人, 前年秋天和我哥結的婚。 後來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看到他們, 去年我還在北京的時候, 有一天他們來看我, 大家不聊起了這方面的事, 結果我哥就給我說了一件狐仙的事。
結婚後, 06年的春節, 我哥便和妞妞一起回東北老家。 妞妞的爺爺家在哈爾濱效區的一個村子裡。 那天下很大的雪, 他們剛走到村口, 忽然就看到一隻狗竄到了他們的面前。 (#我哥說當時他就以為是一條狗)把我哥嚇了一跳, 但我哥是非常喜歡狗的, 所以見到這只全身雪白的狗就想上去摸, 但是他剛往前走了一步, 這隻狗就往後退, 忽然前肢抬起, 後腳站在地上, 雙手做出像人作揖的樣子, 朝他們拜了三拜就跑了。 我哥和妞妞當時就覺得這狗好可愛, 也並沒有多想。 結果到了妞妞爺爺家, 就說起了在村口遇到的這件事, 結果奶奶當時就說, 這不是狗, 是他們家的狐仙, 知道你們新婚, 是來恭喜你們的。 並且把我哥帶到一間房子裡, 只見屋裡的桌上供著一個牌位, 還上著香, 上面寫著某某狐仙(有具體的名字, 但是我忘記了)當時我哥並沒有太相信, 他覺得北方農村就愛說什麼狐仙不狐仙的。
大年初四, 正好遇到妞妞爺爺全家搬家, 他們在離城比較近的一個地方新修了一幢三層小樓, 我哥也幫著搬了家。 一切弄好以後都是當天晚上了。 大家吃完飯便睡了。 第二天還在下雪??, 我哥起床就去開門想出去走走, 因為他是南方人, 很少見到這麼大的雪。 結果剛開門, 就見一隻白狐狸趴在門口。 一見我哥出來了, 便又雙手做作揖的樣子。 我哥一見就喊奶奶出來, 結果等奶奶出來的時候, 那隻狐狸居然沒有跑, 又對著奶奶做了三個揖才轉身跑掉了。 奶奶說這是家裡的狐仙知道他們搬家了, 也跟著來了。 當時我哥就覺得很神奇。 可是奇怪的事情還在後面, 因為樓上房間不夠, 狐仙的牌位但被放在了一間小閣樓裡, 小閣樓沒有窗戶, 而且空間也很小, 每天晚上就听到屋子裡有東西啪啪響, 上去一看, 原來是狐仙的牌位倒了, 扶好以後, 第二天去看, 又倒了。 這樣折騰了幾天, 奶奶說:狐仙是不滿意新房子, 嫌太小了, 於是大家又騰出一間大屋子把狐仙供了進去, 說也奇怪, 就這樣, 狐仙的牌位再也沒倒過了。
我哥是過完十五離開的, 走的那天早上, 我哥又看到了那隻狐狸。 我哥說, 以前從來沒見過真狐狸, 可是這次見的這只樣子機靈極了, 非常可愛。 他說他情願相信真的有一隻狐仙在保佑著妞妞全家。
原文:http://www.guigushi2.com/minjianguigushi/minjianguigushi_12550.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