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東靖陶大偉 難逃逢9凶關★路燈正對警局門 44天4警中風★蔡英文祖父當年撿骨 傳3蛇現吉兆★手相看風險?精神分裂症有特徵 斷掌、無名指較長★梅嶺神秘氣場 讓人身體發熱和搖擺★天文奇景 四星連珠掛夜空,10年前政黨輪替★鏟平又隆起 鎮江千年古剎驚見「活地」★ 不忌諱!民宅貼「雙龍」 添孫還化煞★豪宅對墓地 賭場大亨搶著要★ 陸官員迷信 風水師發大財★「這一支」擋在店門口! 老闆幽默化解 生意照做★士林聚財金斗穴 台中桃花是非多★砲口對民宅 里民抱怨意外頻傳★電塔如刀插祖墳?博士家族厄運連連★高壓電塔位在祖墳上方的影響★祖先每晚來託夢「親友狂生病」 一看才知祖墳竟被挖了★★★★★


八卦硬幣改運? 李光耀斥八卦(地理風水2)
2011/01/25 自由時報〔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新加坡各種硬幣都是圓形,唯獨1元硬幣正反面的圓形邊內,又畫了一個八方形,民間長期以來稱之為「八卦」造型硬幣,據稱乃當時政府相信風水之說,為求改運特製,但內閣資政李光耀在受訪時予以嚴詞駁斥。
關於1元硬幣造型流傳最廣的民間故事,是當年新加坡興建地鐵,但經濟出現衰退,政府擔心動到地氣而影響國運,向法師求指點迷津,大師說破解之道就是每人都要有一個「八卦」避煞,但是難度太高,因此,當局想出發行1元「八卦」造型硬幣的妙計。
此外,網路上還流傳顯然針對李光耀家族而來的說法。據稱李光耀的大兒子、現任星國總理李顯龍與第一任妻子黃名揚的兒子李毅鵬,出生即患有白化病,視力有障礙,後來因為受到家庭歧視,又罹患自閉症,據稱李光耀為此極為不快。在李毅鵬出生3週後,李光耀家族宣佈黃名揚因心臟病死亡,坊間盛傳黃名揚是在李光耀逼迫下自殺。
為化解家族厄運,李光耀找上知名的光明山普覺禪寺住持宏船法師(已圓寂)問凶測運,宏船法師向李光耀指點兩招,一是必須在全國擺八卦圖形,以趨吉避凶;二是李光耀的總理之位不能坐過1990年,否則大凶。於是,李光耀在1985年發行八角1元硬幣,對外的說法是這種「八卦幣」可增加就業、繁榮經濟。
據新加坡媒體報導,在海峽時報記者採訪李光耀記錄集結而成的英文新書「新加坡生存的硬道理」中,李光耀對這個問題的回應是:「一派胡言!」書上說,李光耀聽到這個問題時頗為震驚,接連駁斥「一派胡言、一派胡言,我是個務實的人,不相信星座、不迷信風水及號碼(代表的吉凶)。」
不過,李光耀也說,如果有一間被認為「風水不好」或「號碼不吉利」的房子要賣,他若要買也會考慮,但這並非因為相信風水,而是有實際的考量。如果要買,一定會殺價,因為將來轉售時,它的價值會比較低。「你能說我這是對風水和星座有興趣嗎?」他還說,在5個孫子和1個孫女當中,他最疼愛的就是李毅鵬,因「他很有禮貌,能言善道,舉止得體。」
***-------------------------------------------------------------------***
申東靖陶大偉 難逃逢9凶關
【游鎮槐╱台北報導】申東靖29歲驟逝,「9」這數字是習俗上難過的一關,命理師詹惟中解釋,「看9虛10,命理看虛歲,因為每10年就會重複一次本命年。」他說,每當本命年重疊時,就容易有危機:「為情死、為財死都很容易發生,但每個人的原因都不一樣。」剛過世的陶大偉1942年生、2012年因病過世(享壽69歲),演員柯受良1953年生、2003年過世(49歲),梅艷芳1963年生、2003年過世(39歲),都是逢「9」且重複本命年,應證華人逢「9」必凶一說。
今年藝人過世消息頻傳,大炳、陶大偉、申東靖還有港星關山、惠天賜等人,今年似乎特別凶險,詹惟中解釋:「今年是最大的武曲化忌年,本就容易出意外、動干戈。」他說明年重點將會轉變成「感情、桃花」,「民國92年影劇圈與政治圈的緋聞就有38件!」明年102年將又逢10年的循環。 2012/10/21.中國時報
***-----------------------------------------------------------------------***
路燈正對警局門 44天4警中風
2013/01/25.自由時報 【記者吳世聰、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警局在44天內有4名員警中風,且都在派出所發病,造成1死1昏迷;員警將矛頭指向警局對面,3米高的造型路燈,認為路燈不偏不倚正對警局大門,有如一箭穿心,形成風水上的「懸針煞」,才會傷及同仁,紛紛建議遷除,警局駁斥是穿鑿附會。
嘉義縣警局對面的人行道上,原先豎立三、四根黑色造型的「3米高燈」,其中1根正對警局大門,據了解,警局要求遷除這根高燈,只留下基座,原因不可考;但去年11月中旬,民眾反映警局前入夜一片漆黑,縣府又將高燈裝回去。
巧合的是,從去年12月7日到今年1月19日,短短44天,就有4名員警在派出所中風。
發病的4名員警,年紀在40到46歲間,正當壯年,其中2人趴倒值班台,1人在寢室床上,另1人倒在公文櫃旁,造成1死、1重度昏迷,而這4人之中,2人有心血管病史。
員警私下議論,重新豎立的高燈「煞」到警局,才會傷及同仁,「誰會是下一個?」弄得人心惶惶,希望能夠遷移。
此外,4名發病員警,都在較偏遠的派出所執勤,因嘉縣警局編制員額仍不足160人,警力調配吃重,有員警懷疑,是過勞成疾,導致發病。
常被警局委請看方位及風水的道長楊長清昨說,無論住宅或公署,只要大門正中央前方有一根筆直的物體,就會產生「懸針煞」,有如「從中作梗」破壞風水,不能輕忽,且主機關(縣警局)的懸針煞,會影響到從屬機關(派出所)。
他說,這種高燈造成的懸針煞,如高燈無光照,會產生內部不睦及易動怒、傷及心,如是點亮的路燈,又多了「光煞」,雙煞作用下,「煞」傷力更大,易發心血管疾病,破解之道是移除或安置「坎卦」。
記者實地查訪發現,這根被指造成懸針煞的高燈,重新裝設時,入夜後燈會亮,但最近已故障不亮。嘉縣警局副局長陳義亮說,最近日夜溫差大,容易發生心血管疾病,警局在常訓等集會,都提醒員警做好個人健康管理。至於警局缺額,這是全國性問題,員警值班時數原則上是8小時,頂多12小時,應非過勞成疾;至於懸針煞之說,陳義亮說「沒聽過」,重要的是,員警要隨時注意自己身體狀況。
懸針煞爭議不只一樁,嘉義賴姓富農讓媳婦領取低收入戶補助,去年曾引發爭議,他還因土地界線糾紛,與新港鄉林姓老翁槓上,賴某於是在自家農地插電桿,正對林家大門,形成懸針煞,引起地方議論;記者昨實地查訪,這根電桿仍豎立在原地。
****--------------------------------------------------------------------***
蔡英文祖父當年撿骨 傳3蛇現吉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楓港祖墳,有週刊報導一年前花了千萬元重新改造,管理蔡家祖墳的大房子孫蔡義豐直言風水師胡扯,強調所謂「護城河」是當地山坡地進行的野溪整治工程,根本與蔡家無關;不過昨天有楓港村民向本報爆出當年墳墓撿骨,蔡英文祖父骨骸上有三蛇盤據的大吉兆,蔡義豐坦承有此事,但不願多加評論。
蔡英文聲勢如日中天,不少楓港村民都期盼小鄉村能產生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也產生不少穿鑿附會之說,週刊報導風水師指蔡英文楓港祖墳大幅度改造,相關報導蔡家親友相當無奈。
當地居民表示,蔡家三年前祖墳撿骨時,曾在蔡英文祖父的骨骸胸前發現三尾雨傘節,由於古人流傳棺木內有蛇出現為龍氣貴地,加上有勘輿師指出墳內有毒蛇,尤其三條之多,為藏風聚氣的真龍寶穴,子孫必定飛黃騰達,讓不少當地居民當時就認定蔡英文有總統命。
蔡義豐坦承當時幫祖先撿骨時,確實在骨骸內發現三尾雨傘節,嚇得親屬們驚慌失措,還找來消防人員協助捕蛇,至於是否為外界認為的真龍寶穴,多數親友都不願多做揣測及說明,也未曾請教過風水勘輿師父解釋,不希望選戰出現太多風水的穿鑿附會 2011/11/26 摘錄自:自由時報
***-----------------------------------------------------------------------***
手相看風險?精神分裂症有特徵 斷掌、無名指較長
2012/09/14..NOWnews【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你罹患精神分裂症的機率有多大?低頭,看看手相就知道!國家衛生研究院一項國內研究發現,不少精神分裂症患者都有共同的身體特徵,斷掌、大頭圍、寬眼距、厚上眼瞼,尤其女性患者的無名指更普遍要比食指長,推論是影響神經系統的基因,同時掌控骨骼、皮膚、外觀等處發育,讓「看手相」也能一窺罹病風險。
國衛院研究團隊是在2009年,針對花蓮地區151名精神分裂患者,進行身體上13 項特徵的統計分析,其中女性89人、男性62人,結果發現,真的有跡可循。
主導研究的國衛院助研究員羅爾維表示,統計發現,包括:斷掌、大頭圍、寬眼距、厚上眼瞼以及無名指長度等,都是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特徵;值得注意的是,男女還有別,女性患者的無名指普遍要比食指來的長,但男性則沒有明顯差異。
羅維爾說,全世界相關疾病研究都發現,女性若無名指較長,包括荷爾蒙分泌、心理、思考、體能等,都偏向男性,性向為同性戀或罹患精神分裂症的機率也較高。
像基因決定白毛貓會有兩種不同顏色的眼珠,精神分裂症也是!羅爾維解釋,有一派研究精神分裂症的學說認為,人之所以會發生精神分裂症,源自於懷孕初期前3個月,胚胎受到干擾,基因影響神經系統異常,而同一個基因也掌控著人體骨骼、皮膚、外觀等發育,因此在生理特徵上留下「遺跡」可循。
無獨有偶,在羅爾維的研究結果發表之後,大陸四川大學及成都精神病院也找上羅爾維合作,另外針對大陸154名精神分裂症患者,進行15項身體特徵的統計分析,不但獲得相同結論,還發現耳朵較尖、第一腳趾與第二腳趾距離比一般人寬等新特徵。
不過,羅維爾強調,想要利用生理外觀特徵,來反推一個人有沒有精神分裂症,目前還言之過早,但研究團隊下一步還會進行相關的胚胎學研究,希望證實關聯性,將其應用於預測罹病風險之上,未來甚至可以在懷孕早期即進行基因治療,避免生下可能罹患精神分裂症的寶寶。
***-----------------------------------------------------------------------***
梅嶺神秘氣場 讓人身體發熱和搖擺
台南縣楠西鄉梅嶺風景區內有一個「神秘氣場」,看似不起眼的圓形空地,站在中央講話,竟然能聽到類似擴音的情況,甚至會身體左右搖擺或是出現打嗝等難以解釋的現象;專家表示,可能跟當地土質有關。
以梅花林而聞名的梅嶺風景區,除了險峻的「獵鷹尖」和「一線天」美景,日前有民眾在此發現一個「神秘氣場」,位於梅嶺右線風景區裡,從虛谷生態復育公園往上約百公尺處,整體而言,這裡屬於阿里山脈餘脈,被五座山環繞形成的小盆地。
根據梅嶺休閒農業區導覽志工表示,這處神秘氣場約30坪左右大,只要站在中央的標記處,講話時就會有類似擴音效果,有的還會出現原地旋轉、打嗝、全身搖晃抖動或是發熱等現象。
有勘輿學專家到此進行研究,根據羅盤的探測顯示,當地磁場相當不穩定,勘輿師柯武村表示,因為土壤本身的成分有氣場,如同遠紅外線,再加上這裡土質比較鬆軟,才會發生共鳴現象。2010/09/11(新聞來源:年代新聞記者馮緯瀚、涂宥丞)
***-----------------------------------------------------------------------***
天文奇景 四星連珠掛夜空,10年前政黨輪替
14日入夜之後,只要抬頭就可以看見水星、金星、火星及土星四星連珠的特殊天文景象,民間甚至流傳「行星連線」可能有災害降臨!小金門以及廈門上空昨天也驚見「光線雨」,天有異象,到底有什麼徵兆?
土星、火星、金星和水星,從14日傍晚之後,在西方的天空幾乎會連成一條線,而細細的月亮還會在水星和金星中間參一腳,氣象局天文站主任林淑卿表示,其實四星並非連線,只是視覺效果而已;其中,火星、金星和水星與地球同屬內行星,金星與水星比地球更靠近太陽,土星則屬於巨大外行星,與火星都在地球的外側,單就軌道而言,地球剛好位在金星、水星與火星、土星之間。
專家說,只要挑選視野開闊、光害稀少的地區,就能欣賞到這樣的天文奇觀。只不過民間流傳行星連線會發生異象,就像歷史上的五星連珠就兩次出現女人當政,只不過史書上卻似乎拒絕記載。
巧合的是,上次的五星連珠,就在10年前的5月,剛好遇上台灣政黨輪替,林淑卿說,其實這種天文景象不會很罕見,明年還有一次。至於這回四星連珠會不會又發生什麼巧合還不知道,但是福建廈門的天空已經先出現海市蜃樓,好幾十條垂直的光線,就像光線雨一樣,動也不動的持續了兩個小時,專家不排除可能是漁船上用來吸引魚群的「聚魚燈」折射,希望大家面對大自然的奇觀不要想太多。2010/07/13(新聞來源:年代新聞記者大道奈緒、甘而棣)
***-----------------------------------------------------------------------***
鏟平又隆起 鎮江千年古剎驚見「活地」
江蘇省鎮江新區千年古剎紹隆禪寺內有一塊「活地」,每年約以1至3公分的速度微微隆起,使得鋪在上頭的地磚升高。由於行走不便,僧人平均10年會鏟一次土,但鏟平幾年後又隆起如初。
《揚子晚報》報導,紹隆禪寺位於五峰山下,寺內古柏參天、樟木成行,可謂風景宜人,但中樓懺悔堂內卻有一塊奇異的「活地」。據觀察,玉佛像前,一塊明顯隆起的地面形成「饅頭狀」,長2.5公尺、寬1.8公尺,上面鋪著地磚,四角已被撐裂。用尺一量,「活地」已凸出地面近30公分。
這塊「活地」每年約以1至3公分的速度微微隆起,使得鋪在上面的地磚自然升高。由於行走不方便,一般10年左右,僧人就不得不鏟一次土,但鏟平幾年後又會凸起如初。千百年來有很多人試圖揭秘,卻都沒有結果。有人認為,此處地下有膨脹礦物質,可是為何僅局限於這塊方桌大的地方,也難得其解。2010/06/05 今日新聞
***-----------------------------------------------------------------------***
不忌諱!民宅貼「雙龍」 添孫還化煞
一般人印象龍的圖騰都用在傳統廟宇屋頂,但彰化社頭有一戶人家,在3樓透天厝屋頂拼貼了2條神龍抱珠,屋主說,這是40年前為了解煞才設計的,沒想到11年前龍年時,2個媳婦都生下屬龍的孩子,認為是雙龍抱珠應驗了。
2條神龍在水浪中躍動,面對面捧住一顆球,球上還寫了一個「朱」字,這可不是廟宇的傳統裝飾,而是彰化一棟透天厝的屋頂設計。屋主朱昌垣:「我本姓朱,弄個雙龍抱『朱』來解煞。」彰化社頭這戶人家,40年前為了化解路煞,就在屋頂拼貼出這樣雙龍抱珠的圖騰,但特別把雙龍搶珠改成雙龍抱珠,希望家庭能夠平和一點,沒想到從此生意蒸蒸日上,甚至在11年前龍年時,家裡2個媳婦都懷孕生下龍子,認為就是屋頂上雙龍抱珠應驗了。
民俗專家蒲慶峰:「龍代表陽氣,他有添丁的效果,也可以化五房煞,龍化五房煞是最有效果的。」
民俗專家說,龍象徵吉祥、貴氣,以前封建社會忌諱由「龍」坐鎮,是因為擔心出現龍的圖騰,代表有人要造反篡位,但現在觀念不同,龍的圖騰只要正確使用,像這戶人家掌握「龍為大」,擺在屋子正前方的概念,就能化惡解煞,民宅屋頂畫龍做裝飾,也代表現代人已經百無禁忌。2011/08/27 TVBS
***-----------------------------------------------------------------------***
豪宅對墓地 賭場大亨搶著要
【王莫昀/台北報導】房地產巿場上,墓仔埔一般被列為「嫌惡設施」,面對墓地物件,房價往往較周邊行情便宜一至一成五,不過,在特殊行業老闆眼中,這類面「福地」的房子正是可以「求財」好居所。巿場人士透露,就有澳門、香港賭場大亨買進「寶徠花園廣場」,還特別指定要面墓地的物件,據說這樣「有利莊家」。
住宅地理風水,往往被許多富商巨賈奉為購屋重要考量之一,對面墓地這種觸霉頭的房子,往往避之唯恐不及,不過,除了不信邪的買家會因為房價較便宜購買外,還有酒店、賭場等特種行業特別青睞。「賭場、酒店等特種行業屬陰,經營者常常利用一些奇門遁甲之術,藉住宅面對屬陰的墓地來求財!」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張旭初說,特種行業經營者常會利用在窗戶貼符,以「雙陰(職業與墓地皆屬陰)夾陽(陽宅)」方式招桃花,或五鬼運財。
不過,張旭初強調,民眾用這種方式求財,不利生命、不利健康,弄不好很快就敗完家產,連健康也賠進去。知名風水命理專家盧尚則認為,面對墓地,如果是遠遠看到,其實對風水沒有什影響,除非近到只有二、三十公尺,中間又無其他建物阻隔,遇上墓地不乾淨,就有可能被影響到。但他強調,人的運勢旺,往往可以超越風水上的瑕疵。
至於,目前興建完成、成交單價超越二百萬的豪宅「勤美璞真」與「帝寶」風水又如何?張旭初說,「勤美璞真」面對大安森林公園,較沒有什麼沖煞問題,目前那附近的地理運勢為「七運八」,略低於信義計畫區的「八運」;「帝寶」地理位置雖不錯,但因建國高架橋緊鄰,形成「蜈蚣煞」,要化解這種煞,最好用盆栽,如以紅竹盆栽加石頭,放上易經中三或六的吉利盆數,就可以化煞,這也是為何常看到「帝寶」臨建國高架橋的住戶會在陽台放盆栽的原因。
就整體北巿地理風水來說,張旭初說,目前信義計畫區、士林官邸附近的運勢最好,為「八運」,而「八運半」最佳。但他預期,在東區大量開發下,未來旺的地運可能會往關渡、汐止轉移。在新北巿方面,他認為,現今運勢最好的地區在板橋縣政府、火車站、新板特區一直延伸至埔墘一帶,但這區塊運勢較北巿信義計畫區、士林弱了一點,約「七運半」,由於這區域風水地理不錯,才會有許多建商在此蓋豪宅。2011/02/18 中國時報
***-----------------------------------------------------------------------***
「風水比較好」 男偷父屍下葬挨告
【簡銘柱╱台北報導】北市一名男子,月前其父因病過世,找來中央警察大學副教授、知名風水命理師吳彰裕看風水,堅信葬在大溪會「賺錢賺到無人知」說法,與手足爭論不休,未料,日前男子將還在停靈的父親遺體「偷」出來,連夜下葬,隔天男子胞兄發現遺體不見報警,才驚知竟是他所為,氣得大罵:「爸爸都屬意觀音山了!你真的很不孝!」憤而提告。
警方調查,黃姓老翁(八十八歲)二月十三日因洗腎引發敗血症病逝北市和平醫院,黃翁生前對身後事相當重視,分別在桃園大溪及新北市觀音山買下兩塊墓地,經風水師堪輿後,早已選擇觀音山為長眠地並將墓園造好,未料,其從商的次子黃種進(五十六歲)因聽吳彰裕堪輿說詞,認為下葬大溪最好,竟偷父親遺體私自下葬,遭其大哥黃種成(五十七歲)提告,被依侵害屍體罪嫌函送法辦。
警方指出,黃嫌上月二十三日深夜,請來葬儀社人員,從北市師大路住家,將還在停靈的父親遺體、連同棺木「偷搬」出來,再依大師指點,連夜將父親下葬大溪墓地,隔天黃家其他子女發現遺體不見,驚恐向警方報案,查出竟是自家人所為又驚又怒。
黃嫌被傳喚到案坦承偷屍,仍不斷強調,觀音山的風水為「青龍藏足,白虎銜屍」,兄弟會有大劫,比不上大溪的風水,「前方有元寶山,後有靠山,家屬如坐金交椅,會賺錢賺到沒人知道」還說:「大溪風水真的比較好!我也是為了整個家族啊!」 但此番言論令兄弟姊妹們無法認同,氣憤大罵:「爸爸自己都選觀音山了!怎麼不順著他,你真的很不孝!」並於上周五將黃姓老翁改葬觀音山墓地。 2012/04/02蘋果日報
***-------------------------------------------------------------------***
陸官員迷信 風水師發大財
2013/08/19 中央社【中央社台北19日電】江西省興國縣梅窖鎮三僚村有「中國風水第一村」之稱,常年在外勘輿的風水師有200多人,他們買得起房、開名車,年收入可達人民幣50萬元(約新台幣250萬元),客戶多是大陸各地官員。
人民網今天轉載的這篇文章中提到,75歲的三僚村民曾憲佰教育程度僅小學畢業,但靠著家中祖傳「祕籍」以看風水為生,足跡踏遍上海、廣東、湖南、福建等地,是村里有名的「風水大師」之一。
他說,客戶「大都是官員」,主要是規劃設計官員的辦公室擺設、大門位置、購置風水器具等,「每次收入少則上百,多則上萬元。」
中國共產黨員需是「無神論者」,但對照風水師靠官員發財,顯得格外諷刺。報導指出,大陸官員迷信風水已是官場「公開的秘密」,而群眾到政府辦事找不到人,原來是官員去拜「神人」,更所在多有。
中共遼寧省阜新蒙古族自治縣新民鎮黨委書記王國慶表示,官員「風水情結」背後,反映的是信仰缺失。
大陸官場瀰漫「幹得好不如誇得好,誇得好不如燒香燒得好」。湖南大學教授柳肅對此指出,最怕的是掌握公權力的官員,將自身信仰風水擴大到動用行政力量,大興土木,勞民傷財。
報導以中共海南省臨高縣委員會為例,當地政府大院將原來向西的正門堵死,在原址修另一棟大樓,又在側面另開向南大門出入,就是官員迷信風水所致。
當地民眾說,前縣委書記吳光華等因腐敗問題入獄,接任書記陳創福認為,是辦公樓風水出問題,從政府大門望出去可看到縣公安局和人民檢察院,好比頭頂上兩把槍,兆頭不好,才將大門換方向改運。不過,更動了風水格局,陳創福也因腐敗問題遭免職。
報導建議,大陸要掃除官場上的「風水情結」,首先應公開官員授權過程,幹部選拔要透明,因「官員升遷應是幹出來的,而不是風水先生算出來的」。
江西省南昌市灣里區委書記周林建議,選拔領導幹部時不只看他公開場合說什麼、做什麼,還要看他在私下場合的作為,「讓整個授權機制公開透明,曬在陽光下」。
***-----------------------------------------------------------------------***
「這一支」擋在店門口! 老闆幽默化解 生意照做
〔WEnews公民記者樂樂╱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家賣枝仔冰的小店,店面中間雖然被「那一支」擋住,但老闆生意還是照樣做,完全不受影響,他是怎麼辦到的?就讓wenews記者樂樂帶您探個究竟。
這答案說出來,您可能會很驚訝又佩服。老闆的店面就是被電火條給無心遮住,理論上,凡是店面前出現變電箱、電線竿,生意多少都會受影響,但這家小小枝仔冰店逆境中求生存,既然環境不能改變,經營者理念總該能變,電火條反倒成為枝仔冰店的特色。
店面牆壁漆成白色,賣冰窗口漆成淡藍色,枝仔冰店很有那種希臘地中海風格,至於那支在店中間的電線竿,老闆就發揮美術天份,把它彩繪成藍白相間,使電火條也能融入其中。
一家小小枝仔冰店被電火條擋住,老闆照樣開業,他就像是地理風水破解者,透過彩繪電火條,吸引民眾側目,進而注意起後面的枝仔冰店,老闆彩繪電火條可謂創意十足,正也意味著,只要動動腦,經營環境再差,都能闖出一片天。2010/05/22 今日新聞
***-----------------------------------------------------------------------***
士林聚財金斗穴 台中桃花是非多
【王莫昀/台北報導】台灣到底哪裡風水好?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學會理事長張旭初說,目前台灣好的金斗穴多位在北部,中南部較少,士林官邸周邊已轉變為可聚財的金斗穴,豪宅群聚的信義計畫區也是台灣知名金斗穴之一;最近治安疑慮升高的台中,則多屬桃花穴。
張旭初表示,台灣的「龍脈」自基隆山彎延而下,至大屯山、紗帽山、七星山,形成一條綿延數公里長的帝王軸線。「台灣的龍脈是由大陸的崑崙山脈延伸而來,也就是現在的基隆山。」張旭初說,基隆山是單脈,也就是所謂公的龍,單一公龍無法集氣,於是氣便流向大屯山、紗帽山、七星山,形成「小三元」,即一個千金萬龍集聚的氣場,而成為帝王軸線的源頭。
龍脈一路延伸到福山、圓山、劍潭山及士林官邸與圓山飯店。這條軸線在日治時便已被日本陰陽師所知,也才會沿此線設立神社、參道…等,並在終點處的紫微穴地點設立政治中心—總督府(總統府)。
不過,穴場歷經百年,也會有變化。張旭初指出,現在士林官邸周邊已轉變為可聚財的金斗穴。而「桃花穴多是非,卻可旺氣勢!」張旭初說,桃花穴主桃花,這也是許多特種行業在台中發跡原因最近治安疑慮升高的台中,就是多屬桃花穴。2010/06/04中國時報
***-----------------------------------------------------------------------***
砲口對民宅 里民抱怨意外頻傳
〔記者蔡百靈/花蓮報導〕「大砲再對著我們家,整個村莊早晚都會完蛋!」
住在花蓮市國光里30多年的鄰長曾秋香氣憤地說,軍方把大砲指向住家,雖然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但自去年開始,就不斷有鄰居「出事情」,有人突然往生,有人得了癌症,連她自己日前也身體不適住院。幾名里民越想越不對,找來風水師一看,直指是南美崙營區前的大砲作祟,大家聽了心裡很毛,向里長反映,並向花蓮市公所陳情,希望把大砲口轉向,不要對著民宅。
國光里里長魏陽進說,去年到現在,里內莫名其妙發生許多意外,陸續有10多個里民往生,連他的好友曾姓父子,也分別因跌倒和燒炭自殺,離開人世。 一連串的事故,加上風水師的說法,很難讓人不做任何聯想,因此他日前曾向花蓮市公所反映,要求協調軍方改善,軍方當時還在將大砲都戴上砲口帽。軍方基於敦親睦鄰,對於國光里民的風俗會予以尊重,先在大砲上綁上紅絲帶,並將砲口轉向海邊,以消除民眾的疑慮。2010/04/15自由時報
***-----------------------------------------------------------------------***
電塔如刀插祖墳?博士家族厄運連連
〔記者彭健禮/後龍報導〕後龍鎮陳氏家族79年在南港里山區興建2座祖墳,台電公司90年左右在祖墳附近設立高壓電塔,其中1座剛好在墓地正後方,宛如1把利刃直插墳塚,家族5大房後嗣陸續出現生病、意外身亡等情形,連家族中1名理工科博士子弟,也不得不相信風水之說;經陳家聘請風水師堪輿後,建議陳家遷移招安。
陳家第5房的70歲陳慶治說,這2座是他父母的墳塚,79年由他們5兄弟合資在祖厝後方山坡地起建,雙親的墳塚座山面谷,視野開闊,地理風水佳,家族成員不僅健康平安,他兒子陳進來更念到博士。
陳慶治說,但90年左右,台電公司在雙親墳塚附近架設多座電塔,其中1座剛好就不偏不倚地立在父親墳塚的正後方約30公尺處的山頭上,宛如1把利刃直插墳塚,他5兄弟家中,便陸續有人生病或因意外身亡的不幸。
陳家3房陳進元說,他堂嫂去年因病過世,堂嫂的兒子2週前也因騎機車發生車禍,頭部嚴重受創,經開腦手術後,至今仍昏迷;另,他大伯的孫子也因腦膜炎過世。陳進來說,他讀的是理工博士,凡事講究科學證據,但家族在高壓電塔設立後,接連發生這麼多事,包括他的妻子也在高壓電塔設立後,2度在懷孕5、6個月時流產,且2次都是男胎。
陳進來說,家族原本不知道是因為祖墳風水的問題,直到今年端午節前後,他母親林對因腳痛需要開刀,他帶母親前往寺廟卜問手術日期時,神明竟指示「祖墳風水沒有解決,開完刀腳也不會好」,才恍然大悟。因台電設立高壓電塔是準備供電給龍港工業園區內東鋼風力發電公司用電,立委徐耀昌、縣議員李文斌接獲陳家陳情,昨天邀集台電及東鋼公司協調。
台電公司表示,當初設立高壓電塔時,並不知道有陳家祖墳;但徐耀昌認為,陳家祖墳設立在先,台電高壓電塔設立在後,他要求台電應遷移高壓電塔,並在一週內公文回覆處置方式。但因電塔遷移茲事體大,目前台電和東鋼公司初步考量,傾向協助陳氏家族遷移祖墳。2010/07/23 自由時報
******
高壓電塔位在祖墳上方的影響
摘錄自:2010/07/23 自由時報〔記者彭健禮/後龍報導〕鑽研風水地理18年的鄧光庭說,高壓電塔位在祖墳上方,確實會影響祖墳龍脈氣場,但像陳家的情形,也不能完全歸咎於高壓電塔所致,因陳家祖墳興建至今剛好20年,20年為1運,也可能因轉運,導致陳家運勢走下坡。
鄧光庭說,以他鑽研的嶺南三元派地理堪輿而言,地方風水會隨時間轉換,每一運逢發旺、每一運逢衰運都有時序,以每20年為1個元運,由1至9運共計180年;所以,風水的吉凶年年都有變動的,可能去年的吉方,在今年可能變成了凶方。
鄧光庭說,陳家祖墳建於79年,至今剛好20年,是一個運勢的轉換,可能當初陳家興建時,風水帶來興旺,但隨著運勢的改變,慢慢偏向逆勢,造成家運不順遂。
鄧光庭以台北市的發展為例,他說,20年前為「7運」旺西,北市西邊的萬華區發達,但20年後進入「8運」旺東北,所以如今信義區成為北市精華區。
***-----------------------------------------------------------------------***
★祖先每晚來託夢「親友狂生病」 一看才知祖墳竟被挖了
摘錄自:2022/03/15  CTWANT  【編輯:網編組 】花蓮縣秀林鄉有位林姓女子每晚夢到父母托夢,親友也不斷生病,心中覺得有異的她,前往祖墳查看,才發現原來家中祖墳,竟然被挖掘破壞,一查才知道,原來是墓地近期正在進行納骨塔整地作業,承包商不小心越界錯挖祖墳,讓一家人全氣炸。
祖墳被破壞,林姓女子一家人看到原本的墓碑變成碎石,林女和弟弟感到十分不解,明明祖墳沒有在施工範圍內,為何會「被消失,家人不斷生病,這樣冒犯到祖靈,讓家族不得安寧,希望公所能給個交代。
據了解,施工開始前,承包商有公告通知,也有透過衛星標註無名墓碑的位置,確認過開挖的範圍。不過,施工開始後,林女每晚不斷夢到父母、祖先來托夢,晚上難以入眠,包括身邊的親友也接連生病,詢問弟弟才得知真相。
對於這起「祖墳被挖」事件,花蓮鄉公所殯葬管理所長、鄉民代表程美蓮、承包商與家屬共同到場,公所向林家一家人致歉,也承諾要求包商就地復原、完成新墓碑,並進行招魂儀式,同時找牧師來安撫祖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