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子會找人! 女童埋屍處 女檢夢中走過★阿嬤稱遊地府、翻「生死簿」★鬼餐廳?★預知生死的貓★怪!手機半夜來電 號碼顯示15個0★刑男夜夜惡夢 自首棄屍★施工超不順 祭拜驚見上吊屍★毛毛的!長髮老婦搭便車 阿兵哥昏迷半裸★(民雄劉家古厝 )遊客都說見鬼了 居民沒看過★阿根廷耶穌像淌血 引來大批信徒★凶宅旁開店 牛肉麵竟煮不香★今日驚魂/死亡公路「北宜」 深夜遇見婆婆搭便車...★法醫釐清案情 冤魂請吃羊肉爐★〈獨家〉警察驚驚!派出所監視器有怪光★胡自強、邵曉鈴車禍現神蹟★從父姓有詛 咒? 手足多遭不測 女子准從母姓★改姓太消極 找出問題對症下藥★★


亡魂托夢 嗆救人義消礙投胎(靈異3)
〔記者沈繼昌/新屋報導〕救人太多,可能會被亡魂抱怨妨礙投胎!桃園縣新屋鄉永安消防分隊義消呂貽基投入義消10餘年、救溺百餘人,他就有這個經驗,嚇得連太太都不敢與他同房。他說,救人是義消責任,見死不救才是罪大惡極。
49歲的呂貽基服役時是海軍陸戰隊的兩棲蛙人,扎實的訓練,讓他與大海脫不了關係,何況他也是漁民。他退役後在海水浴場擔任潛水教練,閒暇時加入義消,是永安漁港義務防溺宣導救生員。
呂貽基記得第一次參與救溺工作,眼見溺水者在水中掙扎,被拉上岸後,呈現無助、恐懼感,他因此發願,只要有能力,一定會盡力幫助溺水者。最有印象的是2年前某天,他帶著大白熊狗在永安海濱北岸散步,有2對青年男女被退潮海水帶至離岸300公尺海岸,4人載浮載沉非常危險,他二話不說,帶著大白熊狗衝入海浪中,先後救起2名最遠的女子,2名男子自行游上岸。
他說,最多只能救1人,一開始他要另一名女子抱住狗上岸,女子不肯,海水幾度淹沒女子臉部,她才驚慌抱住大白熊狗,人狗一起將奄奄一息女子救上岸。
呂貽基擔任義消10餘年,救過逾百位溺水者,他說,好幾次救溺,把瀕臨溺水者拉上岸,當晚就會做夢,總是夢到長相看不清的亡魂,以近似責備口吻,抱怨他妨礙投胎。亡魂還會猛拉他的雙腳。他說,雖然意識不清,但他回應不能見死不救,他是義消,救人是他的第一要務。不過面對亡魂不滿,隔天他都會回到救人地點岸邊燒金紙謝罪,當日就一夜好眠。呂貽基開玩笑說,自己常說夢話,連太太都不敢與他同房。2010/03/05 自由時報
***-----------------------------------------------------------------------***
案子會找人! 女童埋屍處 女檢夢中走過
桃園狠心爸爸殺害6歲女兒埋屍案,其實破案情節曲折離奇,因為去年11月還沒曝光時,承辦檢察官蔡佩玲連日夢到一間鐵皮屋平房,在水泥地板打開後出現一具屍體,結果竟然就和命案現場如出一轍。
桃園角頭陳文庸打死女兒案,檢察官蔡佩玲有一段令人稱奇的經歷,她怎麼也沒想到,這件命案竟然早在5個月前就已經選上她。去年10月,陳文庸失手打死女兒後,當時案情還沒曝光,但11月時,蔡佩玲連續好幾天夢到一間鐵皮平房,裡面的水泥地板下出現一具遺體,她雖然不以為意,未料前往棄屍現場時,看到這間一樓是磚瓦、上頭是鐵皮隔板的建築,她大叫了一聲,因為這就是她夢中的情景。
進入鐵皮屋後,蔡佩玲二話不說,指著鐵樓梯底下這塊水泥地板,就是她夢境中埋屍地點,警方發現水泥痕跡果然很新,往下一挖,真的找到女童遺體,順利破案。
事實上,這起命案真的很離奇,因為去年陳文庸涉嫌性侵好友妻子,案件承辦的就是蔡佩玲,後來陳文庸又涉及一名黃姓男子失蹤案、以及逼迫男子女友簽下1000萬本票,承辦人也是蔡佩玲;沒想到就在追查失蹤案意外查出女童命案,3個案子全都找上她,也應驗法界「案子會找人」的傳說。2010/04/14 今日新聞
***-----------------------------------------------------------------------***
阿嬤稱遊地府、翻「生死簿」 預言死亡成真
八十八歲獨居老嫗洪陳金枝向鄰人稱曾遊地府,預言自己不久於人世,接著即告失蹤。親友動用一切關係搜尋均如石沉大海,最後全體家族齊跪祖厝前祈求上蒼垂憐,讓老人家生得以返家、死得以見屍,而於失蹤十三天發現屍體。被發現時全身穿戴整齊,一如入棺古例,令親友嘖嘖稱奇。
龍崎鄉老婦人洪陳金枝,今年十月間跟鄰人說,她到地府遊覽觀光了一圈,翻到一本書頁中記載她將不久於人世。洪老太太過世之前曾經告訴親戚黃桃睡夢中去遊地府、得知自己大限將至。黃桃表示,「只記得她說,『我昨晚被人帶去遊地府,我每個地方都幾乎遊遍了,說我再五天就死了、我再五天就死了』,她說她會死」。當時黃桃認為不可置信、並未理會,不料,從此和洪陳金枝天人永隔,由於鄰人沒當一回事,也未告知周休日返家省親的孫子洪肇良,十月十二日在台南地檢署擔任觀護人的洪肇良接獲家人電話告知阿嬤失蹤。
據了解,洪婦平日與人為善,因此人緣頗佳,失蹤消息一傳開來,龍崎鄉崎頂村等三個村發動搜尋並動員縣消防局搜救,洪肇良亦運用電子與平面媒體協助,怕阿嬤走失不知回家,十多天下來,均告音訊渺茫。
十月廿三日洪婦生日,洪肇良思及去年阿嬤開心接受兒孫輩慶生歡樂場景,號召全體親人返回龍崎鄉祖厝,一齊在屋前下跪祈求上蒼,讓老人家生可返家、死見全屍,十月廿四日果然在洪婦老伴的墳墓旁邊尋獲屍體。
怪異的是,洪婦與過世卅年的老伴鶼鰈情深,經常整理墓園周遭,家人與搜尋人員在失蹤的十多天,多次到墳墓附近搜索都沒有發現異狀;更詭異的是,洪婦被發現時,依古例,手握龍銀、戴金戒指、耳環,斑白頭髮已染成烏黑,一副早已備妥之貌,令族親稱奇。2009/11/01 中國時報【陳易志/南縣報導】
***-----------------------------------------------------------------------***
鬼餐廳?警埋伏抓人 事後變平地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聊齋誌異現代版!新竹市警方日前到某廢棄餐廳抓通緝犯,埋伏時與管理員閒聊,才知原本規模甚大的庭園餐廳,竟因鬧鬼而嚇跑服務生,管理員還說:「我也曾在大白天撞鬼。」大夥直呼是從警以來最靈異的辦案經驗。
新竹市警方日前得知,1名專放高利貸的地下錢莊業者被通緝,為了釣他出來,便假裝借款人約在東區這家庭園餐廳前見面,然而一到現場卻發現,以往庭台樓閣的景觀餐廳,竟不復存在。
現場1名管理員告訴黃姓刑警,原本的餐廳因為鬧鬼,所以沒營業了,刑警睜大眼睛問他:「那你還敢在這裡?」管理員語出驚人地說:「因為那些好兄弟和我相處融洽!」
管理員告訴警方,他因為白天晚上都在,所以看過不少匪夷所思的事,例如餐廳內桌椅飄浮在空中,庭園池塘浮出1名男子,然後站在水面上看著他等等,這些事情換成是別人早就嚇破了膽,他卻不當一回事。
刑警問他是怎麼辦到的?管理員說,其實他本身因為財務吃緊,就如同俗話說「窮到快被鬼抓去」一樣,有時他晚上在餐廳裡面睡,看見桌椅飄起來,知道是好兄弟在捉弄他,便大聲說:「大哥大姊,小弟今天就是窮到怕,才會來做守夜管理員,拜託大家多關照,相安無事,我多燒點紙錢給大家,好不好?」
說也奇怪,此後他與庭院幽魂就這樣相處融洽,當天警方順利抓到通緝犯後,前些日子經過現場,想再去找那個管理員敘舊,卻已夷平為停車場,不但管理員早已不在,改為自動門看顧,就連池塘也已填平,只留下些許斷壁殘垣。
當地莊姓里長說,的確曾經聽聞這家餐廳鬧鬼的事情,不過他倒是沒有遇上曾經撞鬼的民眾。而社區巡守隊楊姓隊員說,附近溪流自古就有不少靈異傳說,老一輩都知道。
當天出動的刑警說,這可能是他們這輩子最驚異的體驗,到鬼屋抓通緝犯的聊齋故事,就這樣在警界傳了開來。2009/12/26 自由時報
***-----------------------------------------------------------------------***
預知生死的貓 傳遞臨終關懷
若有任何能提早通知病人家屬,病人即將離去的信息,該有多好?美國羅德島州史提爾安養中心(Steere House Nursing and Rehabilitation Center)有隻貓叫做奧斯卡,牠擁有預知死亡的能力,總會在病患死前二至四小時出現,悄悄跳上病床,陪伴病人與家屬度過最後時刻。
四年來,奧斯卡已準確預測數十人的大限,並逐漸成為院裡倚重的「預警系統」;有很多次,醫護人員因注意到奧斯卡的動向而得以及時通知家屬,家屬則對於親人在臨終之際能有貓咪相伴,深感欣慰。
為完整述說奧斯卡的故事,讓讀者進一步認識失智症、老化、生死等課題,該中心多薩醫師撰寫《預知生死的貓》,書中除將奧斯卡的行徑做了生動觀察之外,也解釋人在死亡之前,會散發一種「死亡的甜美氣味」(sweet smell of death),當細胞死去,碳水化合物會分解成多種不同的氧化複合物,包括各類型的酮。因動物的嗅覺相當靈敏,奧斯卡顯然是聞到此氣味而有預知能力。
陪伴病苦心靈行過死亡幽谷的奧斯卡,也傳遞給人們,多為親人付出關懷、照料與陪伴的重要信息。2009/11/02 自由時報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
〈獨家〉怪!手機半夜來電 號碼顯示15個0
恐怖電影中,常常以靈異電話營造驚悚氣氛,但這樣的情況,真實生活中也會發生嗎?雲林一名簡先生的手機,連續3天都在半夜響起,奇怪的是,顯示出來的日期是2000年1月0日,時間是0點0分,來電號碼甚至是15個0,男子以為手機故障,不過撥接其他手機一切正常,求助電信業者和手機業者,也都解釋不出為什麼會有這麼怪異的狀況。
雲林這位簡先生:「我連續接到3通,然後都是不出聲音的電話。」自稱連續3天接到奇怪電話,到底有多奇怪?看看他手機裡顯示出來的畫面,發話時間竟然是9年前,而且日期是1月0日,就連3通電話的通話時間,也是0點0分,最不可思議的,來電號碼是一連串15個零。電信業者:「我們的網路上,不會把手機做這樣(出現0)的設定,因為我們沒有這個功能。」
簡先生一開始以為遇上詐騙集團,但電信業者說發話日期和時間根本不可能更改,簡先生也懷疑是不是自己的手機壞了,但後來發現手機都可以正常撥打,至於調閱通話紀錄,前後也會顯示有人名,唯獨中間這3通,顯示出來的是15個零。這究竟是什麼?沒人知道,而且還連續3天,專挑半夜才打來。簡先生:「我覺得應該是靈異電話,因為如果是朋友打來的話,都會出現日期、時間。」
通訊行業者:「應該是不可思議的事情,手機賣到現在都沒有出現這個問題。」簡先生的疑問,考倒了電信業者以及手機業者,更因為心理的惶恐,簡先生連忙到廟裡拜拜,希望這樣不可思議的電話,千萬不要再打來了!2009/06/03 TVBS 魏嘉良

******
鬼來電?15個0號碼 民眾嚇到不敢接
2012/04/17.TVBS 一般手機來電,都會顯示對方號碼,或是直接無來電顯示,不過屏東萬丹一位許先生的手機,日前卻出現2通,顯示15個0的電話號碼,他嚇到根本就不敢接起來,雖然他自己懷疑,跟最近幫忙協調2件死亡車禍理賠有關;不過電信業者表示,原因還要調查,就連手機達人也說,只能歸咎是系統短暫出了問題。
接怪電話許先生:「我沒接呀,會怕呀,想說什麼情形,怎會有這種電話。」
讓許先生到現在還心神不寧的,就是手機裡這2通電話號碼,竟然顯示有15個0,而且時間還在半夜,讓他嚇到根本不敢亂接。許先生:「(最近有)處理死亡車禍的案件,處理得不是很順遂,我直接反應是有冤屈還是怎樣,還是處理不好這樣。」
擔心自己一直胡思亂想,許先生不但去廟裡拜拜,還決定要請教電信業者,不過面對這麼奇怪的情形,第一線的門市人員也無法回答,只能向上反應,等待專業技師來鑑定。電信業者門市人員:「我再請他跟你聯絡,請公司跟你聯絡好不好。」
電話語音:「是空號,請您查明後再撥。」
到底是誰在用15個0的電話,我們實際回撥卻顯示是空號,雖然業者私下表示,可能是系統不穩造成的異常現象,不過許先生只能希望,電信公司盡快給他答案,解除心中疑慮。
***-----------------------------------------------------------------------***
刑男夜夜惡夢 自首棄屍
2010/03/08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8 日電)賴姓女子除夕夜與友人圍爐,疑因吸毒過量致死;友人擔心通緝身分曝光,不僅未送醫急救,還將她棄屍。事後,嫌疑人落網服刑,因夜夜夢見賴女而自首,警方今天找到屍體。
警方說,徐嫌今年2 月因通緝被板橋警分局大觀派出所逮捕歸案,發交台北監獄執行。期間,徐嫌因棄屍,每天夜裡作惡夢,夢見賴女前來找他。他良心受譴責,3月初主動向監所管理員自首。徐嫌向警方供稱,因被通緝,除夕夜無家可歸,轉與賴女、吳男、周女投宿在板橋市南雅南路的旅社。 4人在房裡圍爐、吸食海洛因。徐嫌說,翌日清晨,賴女疑因吸毒過量休克,他與友人對賴女進行簡單的CPR(心肺復甦術)無效 。
徐嫌表示,3 人原欲將賴女送往鄰近板橋亞東醫院急救,但怕通緝身分曝光,於是合力將賴女遺體,以轎車運往三峽竹崙地區三層坪路,棄置在產業道路邊坡駁坎。
警方調查,一行人離開旅社時,老闆還問說,「怎麼了?」嫌疑人心虛回答,賴女昏倒要送去醫院。徐嫌棄屍後,被警逮捕移監執行,但夜夜作惡夢。雖然賴女並未在夢境中說話,但因為每天做惡夢,讓徐嫌受不了,魂不守舍,決定自首。
警方據報,向監獄借詢徐嫌,瞭解事件始末。專案人員調閱相關資料,查證投宿旅社,今天借提徐嫌至棄屍現地查證。歷經2 個多小時搜尋,下午終於尋獲賴女屍體。
因為事隔多日,賴女雖衣著完整,但頭顱已經嚴重腐敗。板橋地檢署檢察官張靜熏相驗後,決定擇期複驗,以調查真正死因。警方除將徐嫌還監,依涉嫌遺棄屍體、竊盜等罪嫌,函送板檢偵辦外,並持續追緝吳男、周女 2人,調查全案是否涉嫌注射加工殺人。
***-----------------------------------------------------------------------***
施工超不順 祭拜驚見上吊屍
2010/07/15 自由時報〔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國立宜蘭大學上星期驚傳有人在施工中大樓廁所內上吊自殺事件,離奇的是,事發地點工人多次進出,都沒有發現異狀,只覺得施工作業很不順利,直到工頭帶領眾人燒香祭拜「地基主」求平安,突然瀰漫一股濃烈的屍臭味,眾人這才循著臭味發現已經開始腐爛的屍體。
根據工人們向警方陳述,在發現這具屍體前幾天,整個施工作業一直很不順利,先是重要的器材工具憑空消失,隔天又有人莫名其妙跌倒摔斷手臂,工人彼此間也發生摩擦爭執。
眼見團體間的氣氛低迷,工頭於是召集眾人在上星期六上午準備了供品祭拜「地基主」求平安,詭異的是,當大夥兒將手中的香插在地上後,突然間周遭瀰漫著一股讓人難以忍受的屍臭味,有人立即循著臭味一路找去,這才發現之前大家曾多次進出的男廁內,竟然有具上吊自盡的屍體,趕緊報警處理;有工人還嚇得隔天立即辭職轉往他處做工,就怕會無故「中煞」。
警方表示,雖然這兩天有人在網路上發佈文章,自稱在睡午覺時「夢見」校園內有屍體,並且聲稱是工人發生口角持刀互捅致死,但根據警方初步調查,死因應為上吊窒息;另外,在屍體旁發現一小本筆記本,每一頁都簡單寫了幾個字,似乎透露出死者生前心中的無奈及絕望。
警方表示,男子身體浮腫,已經長滿了蛆,推測死亡時間大約有一個星期,由於屍體浮腫難以辨識面貌,身邊也沒有證件,初步推斷死者是名30多歲至50多歲的男性,身上穿著藍白相間條紋襯衫,右手腕戴有橘色佛珠;警方呼籲家中最近有失聯家人的民眾,如果特徵相符,請前往宜蘭警分局協助認屍,檢察官預定在今天解剖釐清死因。 
***-----------------------------------------------------------------------***
毛毛的!長髮老婦搭便車 阿兵哥昏迷半裸
陸軍一名簡姓下士前天(14日)上半身赤裸昏迷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山區,送醫清醒後表示,之前帶著數萬元公款騎車洽公,途中遇到一名長髮老婦要求搭便車,之後就不醒人事。簡姓下士騎的機車、財物、證件、公事包和上衣、鞋子都不見,讓搶救的消防人員覺得毛毛的,警方則懷疑他遇到迷魂盜。
27歲的簡姓下士是義務役預財士,平日在部隊表現沉穩,還有半年即可退伍,13日下午向同袍借車外出洽公,卻一去不返。14日上午消防局獲報有軍人昏迷在梅園竹村山區步道,警消發現簡姓下士時,他上半身赤裸、沒穿鞋子,腳上都泥巴。
簡姓下士在送醫途中一直喊冷,語無倫次但並無酒味;直到完全清醒後,簡姓下士表示13日當天傍晚,他騎車路過花蓮門諾醫院附近,一名長髮老婦蹲在水溝邊,要求他載一程,哪想到老婦一坐上車,之後的事就完全想不起來。簡姓下士被發現的地點,距離門諾醫院長達40多公里,讓太魯閣風管處和消防人員覺得「毛毛的」,警方認為可能遇到迷魂盜。2010/08/16今日新聞
***-----------------------------------------------------------------------------***
(民雄劉家古厝 )遊客都說見鬼了 居民沒看過
【呂妍庭/嘉義報導】民雄劉家古厝建造至今八十多年,多年來因為屋主後代無暇管理,三樓半紅磚樓房早已變得斑駁傾頹,屋內結構中空不說,三層樓高的樓牌在之前甲仙地震時,突然「碰」一聲崩落,方圓一兩公里內都聽見巨大聲響,還有人以為民雄鬼屋從此沒了。
這幾年在媒體和民眾繪聲繪影流傳劉家古厝有鬼,包括日據時代曾有日本士兵夜宿古厝,卻無故持槍相互掃射,結果離奇無人生還,或是光復後駐紮士兵突然病死,而最有名的就是女傭跳井自殺事件,夜夜現身報復的說法,從此讓古厝老井蒙上靈異色彩,也變成家喻戶曉的鬼屋。
從隱密草叢隱約路徑往古厝走,爬滿樹藤的三個房間內地面、窗台上,竟都擺上兩瓶繫著紅線的礦泉水,連傳說會有女鬼現身的枯井也放了兩瓶,感覺就像舉行特殊儀式或膜拜鬼靈般,增添幾許靈異氣氛。
從小在民雄長大,鬼屋咖啡員工詞翔再三強調,「民雄鬼屋是被炒作出來的」,表示劉家古厝荒廢後莫名其妙就傳出一大堆靈異事件,除了最有名的三段故事,也有來找鬼的遊客失聲尖叫跑出來,說看到白衣女子飄過去,或是有人在耳邊說話之類的,盡管村庄內多數居民拍胸脯保證古厝沒有鬼,「每一個自稱通靈或有陰陽眼的都說有看到,而且還不少。」
「來民雄鬼屋最常問的不外乎三個問題。」詞翔說,明明鬼屋就近在咫尺,「民雄鬼屋在哪裡?」詢問度竟然是第一名,占單日詢問率四○%,其次就是「你有看過鬼嗎?」和「妳在這裡工作不怕喔?」分占三○和二○%,其他大概就是「傳說是真的嗎?」「裡面真的有死過人?」等總是令她啼笑皆非,卻千篇一律老問題。
而在和鬼屋僅一牆之隔咖啡店工作,詞翔被理所當然認為膽子一定很大,但她工作一年多,每天總是等到凌晨才關門打烊,卻一個鬼影子都沒見著,連「怪怪的感覺」也沒有,總讓她忍不住狐疑這麼多靈異傳說到底打哪來?2010/08/29 中國時報
***-----------------------------------------------------------------------***
阿根廷耶穌像淌血 引來大批信徒
阿根廷一幅耶穌基督的畫像突然流出血來,消息傳開有大批信徒跑去朝聖。
阿根廷西北部一座聖心會的小教堂裡,有一幅「最後的晚餐」畫作。耶穌被釘上十字架的時候,頭上戴了一圈荊棘的冠冕,額頭上有了傷口。上星期五,兩個信徒發現,紅色的液體就從那道傷口流了出來。
附近鄉鎮的信徒聽說後,紛紛跑去頂禮、膜拜,小教堂都被信徒擠爆了。教堂已經請專家把耶穌臉上的紅色液體拿去化驗,看看是不是真的血。2010/06/16 中廣新聞
***-----------------------------------------------------------------------------***
凶宅旁開店 牛肉麵竟煮不香
苗栗市有一家麵店在今年3月開業,曾老闆最拿手的是牛肉麵,但搬來新的店面後,他的牛肉湯不管怎麼煮都沒香氣,而且店內靈異事件接二連三,3個月後就認賠60萬關門大吉;曾老闆懷疑是和隔壁2年前發生的凶殺案有關,現在改賣紅豆餅,對之前發生的靈異事件還是百思不解。
原本的牛肉麵店已經變成了小火鍋店,原開麵店的曾老闆則在菜市場改賣起紅豆餅,他說他之前開了3年的牛肉麵店,今年3月改地經營,但原本他拿手的、應該香氣四溢的牛肉湯,就算熬了8個小時也煮不香。曾先生說,「之前的客人去到那邊吃,發現說好難吃,不是不好吃喔!是好難吃!」
不只如此,店裡的3個時鐘都各走各的,曾先生說,「有3個時鐘時間都不一樣,我懷疑說是電池問題,通通把它換掉,通通買新的電池換掉,第二天還是一樣。而且我的員工午睡時比較會有鬼壓床的現象。」
曾老闆說,那家店的隔壁兩年前發生凶殺案,也是一位開牛肉麵店的老闆被人殺死,曾先生認為,「隔壁牛肉麵的老闆可能怨氣還在,他沒走,但是沒有一個很好的結果。」
因生意慘惔,曾老闆經營了3個月,認賠60萬關門大吉。而對於麵店傳出靈異事件,有宗教學者認為應和鬼神無關,牛肉麵味道不對,可能是環境和水質有關,應該找到問題原因,而不是疑神疑鬼。2009/09/13(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今日驚魂/死亡公路「北宜」 深夜遇見婆婆搭便車...
摘錄自: 2013.08.08.NOWnews【記者吳毓敏/綜合報導】鬼月到!驚悚指數直逼第一名台北辛亥隧道的北宜公路,因過去路況極差,且擁有九彎十八拐的稱號,此地經常發生車禍,傳出許多靈異事件,甚至還有用路人為了求平安而沿路灑冥紙,增添了北宜公路的靈異色彩。
據悉,在2006年隧道開通前,來往宜蘭和台北間僅能依靠 但由於道路線型崎嶇視線不良,早年因重大事故頻繁而被認為是不潔之地,甚至有過往車會灑冥紙以慰亡魂的習俗。
對於北宜公路流傳的故事相信大家時有所聞,其中最有名的傳聞就是駕駛們絕對不可無故搭訕夜間路邊行走的女子以及如果有人招手搭便車,也絕不能不搭理,一定要熱心協助否則將會被沿路糾纏。此外,許多駕駛也時常在此地看見白色輕飄飄地不名物體。
網路上更流傳,令人不寒而慄地是當車子駛進北宜公路陰暗的髮夾彎,加上沿路堆積著慰亡魂的冥紙增添了此地的詭譎氣氛,也時常傳出大半夜行經此地常出現婆婆招手要求幫忙,甚至一直重複問著,「你真好心!你住哪啊?叫什麼名字?」但都無人證實這位婆婆就竟是人或是...。此外,據傳,當農曆七月遇到類似事件,千萬別說出自己的住址以及姓名或是不予理會,否則可能惹「禍」上身!
除了詭異的婆婆外,路旁也可能會出現「不可思議的中年男子」,有駕駛在大半夜往返台北、宜蘭時,不管去回程或返程總能看見他一直站在那,事後問問身旁的朋友他們卻說什麼都沒看見…,令人毛骨悚然!
由於北宜公路死亡車禍頻傳,不少往生者屍首分離,有人分享曾看過有數十雙的腳在路旁行走,還有頭顱在天空飛、緊貼車窗,駕駛嚇得加快速度,蜿蜒道路似乎成了直線,開了許久才到真正道路,一旁友人卻是呼呼大睡,怎麼叫都叫不醒。
然而,現今的北宜公路近年來相關單位進行路線改良,大幅改善了行車安全,也逐漸削減原本九彎十八拐的險峻氣氛,灑冥紙現象經宣導後,也減少許多。無論這些傳言是否屬實,提醒大家還是對大自然抱持著尊敬的態度,平安度過2013年的農曆七月最重要,並且注意行車安全!
***-----------------------------------------------------------------------***
法醫釐清案情 冤魂請吃羊肉爐
2009-11-21 新聞速報【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七年前彰化溪湖一位里長家中發生火警,老里長不幸殞命,家屬原以為老里長想不開自殺,但法醫高大成解剖屍體,從一氧化碳含量還有刀痕,發現死者顯然是遭人殺害。警方因此加強查緝,終於讓案情真相大白。
沒想到,過了幾天,高大成睡覺作夢,卻夢見了這位老里長:「我夢見跟我太太去溪湖吃羊肉爐,結果有一位老阿伯對我說:『被你照顧很多,這一攤讓我請。』」夢中的高大成不好意思,還說:「阿伯你不要這樣。」後來才發現自己在作夢。
有趣的是,當高大成醒來後,居然感覺嘴巴油油的,還有羊肉爐的味道!幾天後恰巧碰見老里長的女兒,她馬上對高大成說:「我爸爸說,已經跟你說謝謝了。」證明夢境並非偶然,而是老里長請完羊肉爐後,又在夢中對女兒說到這件事。
冥冥之中究竟是否有鬼神?現代科學還無法證實或否定,總之只要行得正、坐得穩,也就不怕夜半鬼敲門。

***-----------------------------------------------------------------------***
〈獨家〉警察驚驚! 派出所監視器有怪光
又有監視器拍到不明光點,這次是派出所的監視器,晚上拍到「不明光」的畫面,時間長約3分鐘,白色圓形光點,外圍是藍光,不斷移晃,員警趕緊跑出派出所查看,沒有發現任何人影,對於這段光點畫面,覺得玄奇納悶。
晚上8點整,派出所其中一只監視器,在黑黑的影像中,突然拍到這個不明光束,圓圓大大的,佔了鏡頭約1/3到1/4大小,中間是白色,外圍有藍光,左右移晃,畫面持續3分鐘左右,員警納悶這是什麼光?員警:「我們發現這個光點的時候,已經有請同仁在攝影機下面看,什麼東西都沒有。」
當時有幾位員警坐在派出所裡,眼睛不時盯著監視器畫面,突然冒出的光影,員警第一時間的反應是,難道有人拿著手電筒朝派出所照嗎?問題是,員警趕緊跑出派出所,沒有發現任何動靜,其他不同角度的監視器,也沒有拍到任何人影出現,怎麼會這樣?員警事後想到都覺得怪怪的。員警:「你看,光線突然加強,然後照進派出所裡面來,這個是也是很玄奇的。」
紀錄片導演劉燕明,這一天剛好到南投日月潭取景,拍日月潭之美,這段不明光的畫面拿給他看,從專業攝影的角度怎麼解釋?紀錄片導演劉燕明:「我是認為啦,應該是說那個監視器的問題。」如果是監視器鏡頭出現問題,怎麼會出現只有3分鐘的光源畫面?又如果是有人在派出所惡作劇,警察和監視器都沒抓到證據,到底是什麼光?引人好奇。2010/08/04 TVBS
******
胡自強、邵曉鈴車禍現神蹟 巧遇白鬍長者竟是玉皇大帝
〔記者張瀞勻/台北報導〕 2006年的一場車禍,讓台中市市長胡志強差點失去摯愛的太太邵曉鈴,他日前上中天《健康真正望旺》時感慨地說:「當時我已經束手無策,而且已經做了最壞打算。」
4年前到胡志強伉儷到高雄市幫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俊英助選,沒想到卻在回程時發生車禍,當時夫人邵曉鈴受重傷,有生命危險,甚至左手臂被截肢,而胡志強則是受到輕傷,兩人福大命大,胡自強回憶起車禍當天直說南下拜票時,巧遇一位留白鬍子的長者,當時一直要他買金紙燒香拜拜,但因為行程匆促,來不及沒有拜拜。
但發生車禍後,邵曉鈴一直昏迷不醒,胡自強說:「我聽了許多建議,到車禍現場燒香拜拜將太太魂魄找回,不久,曉鈴漸漸甦醒。等到邵曉鈴身體健康後,我與太太至原先白鬍子長者要我買金紙的地方拜拜,一抬頭看見玉皇大帝,我跟太太都嚇了一大跳,因為居然是出事當天遇到的那位白鬍子長者!」
而夫妻倆歷經車禍後,胡志強體悟到健康的重要,他說:「自己要有好的身體才能照顧太太,於是我調整自己的工作腳步及飲食控制,而且一定要運動。」
而邵曉鈴車禍當時,因腦部受到重擊,復健時非常辛苦,胡自強說:「曾有位國外腦部權威告訴我,要讓她做自己喜歡的事來提高復健效果,所以我帶她去聽蔡琴演唱會,其中唱到一首《給我一個吻》時竟然喚起她的大量回憶,這件事情讓我覺得復健靠自己的意志力很重要!」2010/05/02 今日新聞
***-----------------------------------------------------------------------***
從父姓有詛咒? 手足多遭不測 女子准從母姓
是詛咒還是巧合?跟著爸爸姓竟然會死亡!台北一名47歲的葉姓女子發現,自己的兄弟姊妹都因為生病或車禍意外死亡,反觀跟著母親姓陳的哥哥,還有陳家的表兄妹們,人人都很順利,她擔心遭遇不測,向台北地院聲請改從母姓。
來到算命攤前卜上一卦,改個名字換換運氣是很普遍的是,現在卻有人改姓不改名,為的不是求好運,而是擔心這用了多年的姓可能會讓自己丟了性命。一名47歲的葉姓女子發現,她的兄弟姐妹不是生病就是意外身亡,反觀跟著母親姓陳的哥哥,還有其他姓陳的表兄妹都相當順利,她懷疑很有可能是姓氏惹的禍,擔心遭遇不測,向法院要求改從母姓。
對於這個罕見案例,姓氏淵源學會理事林瑤琪認為,「因為現代人不計較,這個祖先的毒咒應該也不會這麼靈吧!」法官則認為,葉姓女子因為從父姓產生許多困擾,最後裁准她從母姓。無論是迷信也好、巧合也罷,這種改姓氏的理由,恐怕也是史上頭一遭。2010/05/31(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沈瑾暘、廖啟光)
******
改姓太消極 找出問題對症下藥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從父姓不平安?民俗、命理界老師認為,與其怪罪父姓,不如說是父系祖先出了問題,殃及子孫,只要找出問題對症下藥就能化解,改姓只是消極方法。
民俗專家神龍與命理師吳子談到,在台灣確有幾個家族因為祖先與人結怨,遭對方「咒怨」殃及子孫的案例,家族內同姓的子孫陸續意外死亡;想要化解,除了當別人養子、改稱父親為「伯父」,改從母姓…,但最重要應先弄清楚祖先究竟出什麼問題。
神龍說,中部某家族的子孫就因為祖先強奪他人家產,引發對方家族不滿,死前「咒怨」這個家族3代子孫不得好死,由於家族內的男性子孫陸續在49歲前死亡,引發恐慌,經查才知道是祖先的問題,最後以其中一子過繼給這個家族、從其姓當養子,改拜其祖先,才化解了3代以來的「咒怨」;但神龍強調,不只是男性,女性子孫也可能出狀況。
吳子老師則談到,北部另有一黃姓家族,祖先傷人致死答應賠錢卻未履行承諾,當事人的太太事後自殺,死前詛咒黃姓家族各房長子都活不過49歲(先生是49歲受傷致死),唯一還未死的黃姓子孫嚇得求救,經老師協助詢問守護靈才知道這段過程,黃先生還詢問家族長輩,確認真有這段歷史,黃先生於是親自上香詢問對方家族的祖先,對方表示只要求誠心誠意道歉,於是他代替祖先表達歉意,一毛錢也沒花,已經活過50歲,也破除了3代以來各房長子活不過49歲的詛咒。
民俗學者林茂賢及台灣民俗信仰學會理事長吳永猛也談到,台灣民間有不少親子八字相剋或孩子常生病不好養的例子,通常最簡便的方法就是改稱謂,孩子叫父親為「伯父(阿伯)」的案例在台灣很普遍,其次則是送給別人當養子。
林茂賢指出,家人接二連三生病或意外死亡,在民俗中有諸多可能,例如風水、累世因果、家族基因遺傳、親子八字不合等,當然也不排除巧合。至於改姓或叫「阿伯」,到底有沒有效,他認為心安則平安。2010/05/31自由時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