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蜂」陸一嬋 傳遭家暴6年 ★嫁給田僑仔 挨揍35載★ 中國富豪徵婚 海選如選妃★汎德爭產! 繼室告三子女侵占遺產★豪門恩怨 中國皮革大王進瘋人院 ★閃亮三姊妹外公出殯 閃爸嗆岳母爭上億產★杜聰明過世24年 20億遺產還在分★馬多夫子自殺/遭唾棄的富貴 腐蝕王子人生 ★ 豪門父後七日 爭產開棺驗屍★大樓停棺7年 百億富商下葬★★★


人前恩愛 女星遭家暴頻傳(豪門多憾事2)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女明星遭家暴事件頻傳,王靜瑩和洪曉蕾兩位不同世代名模的家暴風波鬧得沸沸揚揚,尤以王靜瑩不但備受精神和身體上的暴力對待,加上打離婚官司,讓她身心俱疲,人前恩愛的假象被殘忍戳破,今年3月初,她5年的婚姻已以離婚收場。
「漂亮寶貝」名模王靜瑩和南港輪胎董事陳威陶2004年10月10日結婚,隔年2月產下兒子,據她友人表示,陳威陶婚後不到2個月就開始施暴,他風流「偷吃」,也曾被她抓包,兩人口角不斷。2005年7月爆出兩人在餐廳爭執,她被他用玻璃杯砸傷右眼角,到國泰醫院縫了6針,7月5日她開記者會指控婚後不到1年,已被他打了7次,即使兒子出生前一天,還被陳威陶打了3巴掌,他則開記者會否認毆妻。
王靜瑩被打得最嚴重的一次,是2005年4月15日夫妻激烈爭執那次,陳威陶向警方表示雙方都有拉扯受傷。陳威陶昨說:「藝人、工人、商人都是人,只是藝人都是以最光鮮亮麗的面目在鏡頭前曝光,終究最後還是要回歸現實,婚姻才能正常、持久。」但兩人本月初已由法院判決離婚。
被時尚圈封為「驚世夫妻」的名模洪曉蕾與宏田國際董事長王世均2006年9月公證結婚,2006年12月洪曉蕾就被讀者爆料遭家暴,傳她右手粉碎性骨折,到國泰醫院掛急診,事後她稱是抱小孩時被家裡的推門夾到右手指,還笑說:「我跟醫生開玩笑說跟老公打架,沒想到有人當真去爆料。」
去年12月洪曉蕾再被爆料因家暴送醫,身上縫了10幾針,夫妻倆現身澄清否認,她說是在家裡樓梯滑倒,他說他們只會玩愛的咬咬,但她右眼窩有明顯瘀青、脖子有抓痕,不久兩人繼續高調出席時尚雜誌活動,洪曉蕾的額頭隱約可見疤痕。
除了王靜瑩和洪曉蕾家暴風波鬧得人盡皆知,本土劇女星鄭仲茵曾在懷孕4個月時到KTV逮人,和陳冠霖爆肢體衝突;王宇婕的母親,曾是邵氏女星的蕭瑤,曾坦承印尼富商前夫曾對她動手,資深藝人熊海靈至今難忘22年前被前夫的兄姊毆打,她說過:「恨死也怕死了。」2010年03月14日蘋果日報
******
「女王蜂」陸一嬋 傳遭家暴6年
以電影「女王蜂」而家喻戶曉片的藝人陸一嬋,15年前和印刷廠老闆王文芳結婚,就淡出演藝圈,17日卻驚傳陸一嬋遭家暴長達6年,陸一嬋出面坦承表面上維持婚姻幸福美滿,實際上她在結婚第5年,就發現丈夫劈腿外遇,她痛哭失聲坦承婚姻失敗,不會再逃避。
哭紅雙眼,褪去明星光環的陸一嬋,一頭白髮,滿臉憔悴,把最不願意啟齒的婚姻破碎真相公諸於世,指控結婚15年的丈夫王文芳多次劈腿外遇,陸一嬋更拿出98年1月13日監視器畫面,指證王文芳對她施暴,穿著黑白條紋T恤的王文芳,不但硬搶走陸一嬋的皮包,還強行拖行她3公尺之遠,造成陸一嬋右手臂和三根手指紅腫受傷,但這還不是最嚴重的一次,其實陸一嬋飽受家暴已經長達6年,只是再多隱忍,還是等不到丈夫浪子回頭,陸一嬋嘗試兩段婚姻宣告失敗,她說會堅強活下去,但暫時不敢寄望下一段感情。2010/03/18(民是新聞 劉盈盈 姚仁祥台北報導)
******
曾淪落牛肉場 陸一嬋染黑情傷
陸一嬋,29年前以電影「女王蜂」,飾演凶狠復仇女子紅極一時,不過後來卻因為涉入黑道被捕,遭電視台封殺,一度淪落牛肉場表演,近幾年淡出演藝圈後,與丈夫專心經營印刷廠,洗盡鉛華,已經很難想像昔日艷星的模樣。
已經淡出演藝圈的陸一嬋,這幾年偶爾只上上談話節目通告,談到婚姻總是甜蜜,但大部分的時間,她已經轉型,專心經營印刷廠,也許如今很難再看出昔日亮麗的模樣,但29年前,本名陸月華的她,卻因為在電影「女王蜂」中,以性感冶艷的造型,演出凶狠復仇女子聲名大噪,而和陸小芬並稱性感「雙陸」。
只是演藝路和感情路卻偏偏都走得坎坷,第一段婚姻離婚後,結識竹聯幫堂主花繼忠,後來扯上黑道被捕,還被電視台封殺,只好改演牛肉場謀生,之後結識印刷廠老闆王文芳,雖然結婚後沒有生子,但對外始終維持恩愛夫妻模樣,誰能想得到,昔日電影裡的凶狠大姐頭,現實中卻是淪為遭家暴忍氣吞聲的小女人。2010/03/17(民是新聞 劉盈盈 姚仁祥台北報導)
***-----------------------------------------------------------------------***
嫁給田僑仔 挨揍35載
新竹縣陳姓婦人嫁進「田僑仔」邱姓大地主家中,35年來先生對她施暴從未間斷,日前甚至拿拖把將她打得遍體鱗傷,直到拖把斷成三截才停手,經妻子聲請保護令,法官裁准。
面貌姣好的陳姓婦人告訴法官,當初憑媒妁之言嫁進邱家,以為嫁入地主家中,今生能圖個溫飽,實際上卻完全不是如此。先生從婚後就開始動手施暴,而且這幾年越打越兇,7月間她曾被打成重傷,持驗傷單聲請保護令,然而先生因畏懼而收斂,她一時心軟,便於開庭審理時當庭撤回。
56歲的邱某故態復萌,又對她辱罵三字經,9月底在外面收完地租回家,卻不交出支票讓妻子保管,疑想拿出去揮霍,陳女見狀,便告訴他:「今後任何稅單如果是你的名字,你就自行處理!」
此話一出,邱某怒火上升,不顧妻子正抱著孫子,竟拿起拖把朝她身上猛打,將陳女全身打出10多處傷痕,邊打邊罵:「妳再去驗傷啊!再告我啊!」直到拖把斷成三截才罷手。
事後陳女忍無可忍,10月間聲請保護令,這次先生卻不當一回事,變本加厲天天打,還抓她頭髮、掌摑出氣,並拿木椅砸傷她。日前邱某晚歸,陳女問他是不是去別的女人那裡,邱某回答:「有!」然後動手拉扯,打傷她的臉,法官裁准核發保護令。2009/12/21 自由時報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
******
中國富豪徵婚 海選如選妃
【記者夏幼文/綜合報導】隨著中國富豪越來越多,許多富豪的光怪陸離的行徑也日益司空見慣。過去一年中國的富豪最流行的就是像皇帝選貴妃般,海選徵妻。中國越來越多女性爭相要和富豪相親,除了中國女性以外,現在全球各地至少有5萬名女性都想來中國徵婚,嫁進豪門。
近日一場「全球私人甄選佳麗」的活動在廣州天河區一高級辦公大樓舉行。據了解,該活動是為18位個人總資產至少在5,000萬元人民幣(下同)、淨資產不低於3,000萬元、平均年齡在38歲的富豪找老婆所辦的活動。
每位富豪所繳交的費用是18萬元,不惜砸重金來尋找美嬌娘。報名的男士都要提供其房產證、股票期權證、公司註冊資本證、駕駛證等證件的原件。目前確認的富豪其固定資產從5,000萬元到上億元不等,甚至有一名富豪掏出來的房產證明就價值3,000萬元了。還有一美籍華人,拿出來的是擁有私人飛機的證明。
除了拿出傲人的財富證明以外,在戀愛階段這群富豪提出的禮物包括各種名車,與套房等等,面對如此豐厚的物質生活,對單身女性的吸引力有多大?據主辦單位的統計,全球約有5萬名單身女性通過網路、電話報名,其中不乏外籍華人。報名者中,有18歲的也有少數50多歲。
海選活動在廣州、深圳、北京、上海同時舉辦。在廣州海選現場應徵女性的年齡以28歲至30歲居多,均在大專學歷以上,其中不乏研究生甚至博士,涉及律師、翻譯、房地產等各行各業。
形象顧問表示,28歲以下,165公分以上,長相清麗、鵝蛋臉形的女生會比較容易過關,身材像是瑪麗蓮夢露更是富豪所愛。一名香港風水大師則表示,顴骨要高、下巴要圓、鼻子要長且直是旺夫相,當然還得配合生辰八字一起看。很多女性都在旺夫面相這一關敗下陣來。
共有1,000多位女性在廣州面試闖關,但首輪海選後,只選出約200至300人參與第2輪的競爭。據悉,經過多次甄選,活動最終只會甄選出18名女性,錄「娶」比例僅為1/3,000。2010/06/22 工商時報
***-----------------------------------------------------------------------***
汎德爭產! 繼室告三子女侵占遺產
又傳出豪門爭產風波!BMW代理商汎德集團創辦人唐誠,5年前因病過世。他的第二任妻子王美娜和元配生的3名子女,當時協議15億元的遺產由4人平分。但王美娜事後發現,唐誠生前在德國有2億多元存款,並且在香港還有間控股公司,資產高達上百億元,卻疑似被唐家3姐弟侵吞甚至掏空公司。因此控告他們涉嫌詐欺、侵占及背信罪嫌,雙方決裂對簿公堂。
暢銷全球的BMW,只要推出新款絕對備受矚目,而成功將BMW引進台灣的就是總代理汎德公司,但現在汎德集團卻爆發家族爭產風波。因為集團創辦人唐誠5年前因病過世時,他的第二任妻子王美娜,和元配所生的3名子女就協議,15億遺產由4人平分。
但王美娜認為,依法她應該得到遺產的1/2;而且之後她才發現,原來唐誠生前在德國有2億多元的存款,還在香港設立控股公司,資產高達上百億元,卻疑似被唐榮椿等3姐弟侵占,並涉嫌掏空。
王美娜委任律師李永然:「當初所約定的情況,後續有些事項,沒有完全實現,在這個遺產處理過程當中,她(王美娜)有受到矇騙的這些情況,同時有些遺產有被隱匿的情況。」
雙方多次協調沒共識,王美娜因此控告唐家3姐弟涉嫌詐欺、侵占及背信罪嫌,雙方決裂對簿公堂。熱愛名車也愛跳舞的唐誠,生前總是給人活力無窮的印象,還被譽為台灣進口車之父。而在元配過世後,高齡81歲的唐誠就娶了當時43歲的工程公司女強人王美娜,一度成為話題。
但沒想到因為代理BMW而累積擴展的上百億資產,卻成為家族分裂原因,至於這起爭產風波,唐誠獨子,也是現任汎德集團董事長唐榮椿,則是不回應交由律師全權處理。2010/03/01 TVBS
***-----------------------------------------------------------------------***
豪門恩怨 中國皮革大王進瘋人院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皮革大王王敏坐擁資產人民幣12億元,但因為家族鬧糾紛,演變成豪門恩怨,王敏甚至被家人強行綁架送到瘋人院。
  「新快報」報導,王敏是中國最大的豬皮革產銷企業遠東皮業集團的創始人,公司總部設在廣州,老家則在浙江溫州平陽。2006年起,王敏開始陷入家族糾紛。當年11月,王敏委託律師對集團在浙江的5家企業進行資產查核,這一查非同小可,竟驚奇發現自己的股權已被全部更改,轉移到親弟弟王懷、王楚和姐姐王萍等人名下,而相關的變更資料都是偽造的,連王敏的親筆簽名也是假的。王敏一怒之下,以王懷、王楚、王萍等人涉嫌職務侵佔罪,向溫州市公安局經偵支隊報案,警方隨即介入調查。
  在此情況下,王懷寫下「重大錯誤事件解釋」,表示自己鼠目寸光,請求王敏原諒。而2007年1月4日,王敏也與家族股東簽訂「王氏家族股東協議」,確立王敏是遠東集團創始人,自動出任董事長、總裁和法人代表。協議還明確王敏在王氏家族中的持股比例為30%等。2007年1月17日,王敏撤銷告訴。
  不料到了同年3月10日,王敏赴溫州參加董事會時,他的父母姐弟以王敏患有「重度抑鬱症」為由,將他強行送到精神病院。兩天後,王敏的妻子帶著保鏢把他救出。
  到了2009年11月,王敏才弄清楚,當初股權變更時,王懷等人用的是他的第一代身份證,但他從未就任何原因向平陽縣公安局申領補發第一代身份證,當地公安部門也沒有他申領補發的證據。
  更奇怪的是,2009年4月22日,王敏決定把戶口從溫州平陽遷到廣州,在前往平陽縣公安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的時候,竟然發現有關資料註記他已辦理二代身份證,而他自己從來沒有辦過第二代身份證。結果經調查,冒辦、冒領他第二代身份證的人,又是他的親弟弟王懷。王敏還發現,他第二代身份證的頭像竟然是王懷。
  為此,王敏將平陽縣公安局、外經貿局和溫州市工商局告上法院,平陽法院今天將審理有關案件,能否真相大白,讓人拭目以待。其中,王敏的大哥在平陽公安局擔任戶籍科長,是否涉案最受關注。2010/03/01
***-----------------------------------------------------------------------***
閃亮三姊妹外公出殯 閃爸嗆岳母爭上億產
〔記者沈繼昌/中壢報導〕藝人「閃亮三姊妹」外公鍾天榮的告別式昨在中壢市舉行,閃爸江萬源攜妻小與聲援的50餘名黑衣人,在場外大陣仗向身為繼室的岳母嗆聲,指她私下變賣岳父土地,且晚了一天才將死訊告知閃媽(係鍾天榮和已故元配所生),閃爸揚言提告以討回公道;岳母反駁說,鍾天榮生前留有遺書、錄音,指定遺產全留給她和她生的孩子,對閃爸指責變賣土地不予回應。
閃亮三姊妹家住桃園縣平鎮市,閃爸說,閃媽鍾玉嬌小學三年級時母親過世,5、6年後,岳父娶了繼母,但繼母當年阻止閃媽和他交往,後來他與岳母關係交惡,近30年雙方很少來往。鍾天榮7月29日心肌梗塞過世,閃媽和家人卻在隔天下午才被告知,閃媽趕到醫院時,只見父親躺在冰冷冰櫃中,沒能見到最後一面,對繼母沒在第一時間告知,閃媽非常不諒解。
昨天上午,在中壢市御殿園殯儀館為鍾天榮舉行公祭時,閃爸帶著妻小與50餘名黑衣人到會場嗆岳母,警方出動30餘人維持秩序,閃媽和哥哥鍾文春則在靈堂外,向父親靈前跪拜大哭。閃爸說,岳母為人如何?只要問鍾家的人都知道,她十餘年前就有計畫地私下變賣岳父土地。閃爸還說,鍾家人曾告訴他,位於桃園縣平鎮市環南路、延平路,有部分岳父名下土地,已被偷偷過戶到岳母名下,這些土地市價逾億元。照理說,岳父的遺產、土地應與親生子女均分,不應全數都歸繼室。
閃爸說,岳父過世後,岳母告訴閃媽與鍾文春,說鍾天榮留有遺書與錄音,指名要把遺產都留給岳母、岳母與前夫所生的女兒,而岳父的親生兒女卻分文未得,這說得過去嗎?閃爸指出,岳父身體硬朗,卻突然猝逝,妻舅都難以置信,他們要討公道,討回來的遺產會全數捐出做公益,並已著手蒐集證據,準備對岳母提告。
遺產的分配有「應繼分」、「特留分」兩種,前者是依比例繼承的遺產。鍾天榮生前雖指定遺產全留給特定人(岳母及其孩子),但法界指出,閃媽仍能從民法「特留分」的規定,打民事官司以爭取權益,前提是,她沒有遭鍾天榮指有不孝行為。繼承人的「特留分」,是指直系血親卑親屬、父母、配偶的特留分,其繼承範圍是「應繼分」的一半,儘管鍾天榮生前已寫好遺囑,並將遺囑全部分配完畢,但不管他如何,直系血親(本案的閃媽和她哥哥)、父母、配偶等,在法律上都可繼承「應繼分」的一半。2010/08/11自由時報
***-----------------------------------------------------------------------***
杜聰明過世24年 20億遺產還在分
台灣首位醫學博士杜聰明過世後留下廿餘億元遺產,五名子女因遺產分配問題對簿公堂,爭訟十五年;台灣高等法院根據杜聰明生前遺囑及五名子女在他面前簽訂的合約書,昨天判決每名子女可分數億元。全案仍可上訴。
杜聰明與霧峰林家林仲衡的次女林雙隨結婚後,育有五名子女,他在台北市中山、北投、信義區、陽明山及台北縣、彰化等地都購入大筆土地,還持有不少彰化銀行股票,估計資產目前至少廿億元。
一九六七年三月,杜聰明寫下遺書,五名子女包括長女杜淑純、長子杜祖智、次子杜祖誠、三子杜祖健、四子杜祖信也在他面前簽訂合約書。杜聰明要求,他在世期間,財產不得分割處分,遺產的土地分割由長子分得五十五分之十五,其餘四名子女各分得五十五分之十。
杜聰明在一九八六年二月廿五日過世,享壽九十三歲。事後,子女為了遺書中所謂「分割處分」的定義發生爭執,一九九五年三子與四子向法院提出訴訟,要求三名兄姊分割遺產,並認為應該均分;父親生前信託登記在兄姊名下的土地、股票,也應列為遺產一併計算。
不過,長子與次子堅持父親的遺囑表明不得分批分割處分,弟弟的要求違反父親遺願。次子一度登報,批評兩個弟弟在父親晚年臥病在床時,不返國探視,過世時也不回國奔喪,杜聰明後輩爭產風波因而浮上檯面。
一審判決認定,杜聰明遺囑中「不得分批分割處分」的條件,在杜妻林雙隨在世時才成立,但林雙隨早在杜聰明立下遺囑隔年即過世,等於限制遺產分割的條件已不存在,判決將杜聰明生前的土地與股票,都應依比例分配給五名子女。
雙方均提上訴,高院花了近一年時間讓杜家和解,卻因為各有堅持而破局。高院昨天根據新計算的遺產價值,依比例判決五名子女各自繼承約數億元,包括彰銀股票所分得的近千萬元股利,都需分配給杜聰明的五名子女。2010/09/01聯合新聞網 記者蕭白雪/台北報導
***-----------------------------------------------------------------------***
馬多夫子自殺/遭唾棄的富貴 腐蝕王子人生
紐約每日新聞報報導,馬多夫詐騙案爆發前,馬多夫英俊的長子馬克過著王子般生活,享盡榮華富貴,但馬多夫罪行敗露後,馬克深感被社會唾棄,深陷醜聞無法自拔,最後尋短自盡,結束僅46歲的一生。
馬克1986從密西根大學畢業後,就加入老爸的公司。馬克在麻州擁有占地3.3英畝、價值650萬美元的度假別墅,在康乃狄克州有宏偉的莊園。這位釣魚高手還經常到戶外旅遊,單是在2008年的3個月內,就花掉7萬7000美元租私人飛機周遊各地。一名交易商2009年告訴浮華世界雜誌:「馬克喜歡奢華生活,像坐私人飛機旅行,走進Dunhill精品店,花200美元買一把傘。」
馬克的家庭生活也令人羨慕,2003年與第二任妻子金髮美女史黛芬妮結婚,有4歲女兒和2歲兒子,一家人住在紐約高級公寓。但馬克的人生在兩年前的12月11日變調。馬多夫被捕,受害人開始向馬多夫家人算帳。雖然馬克和弟弟舉發老爸詐騙,但不少人認為這是兩兄弟想要脫罪的伎倆。自此馬多夫一家遭到死亡威脅。馬克一直找不到工作,不得已成立一家為iPad製作軟體的公司。馬克也在去年挨告,被控在2001年到2008年拿到2930萬美元的「天文數字薪水」。
友人說,馬克極度沮喪,停止社交生活,每天注意新聞發展,怕自己有一天也會坐牢。巨大壓力讓他慢性胃痛惡化,婚姻關係也呈現緊張,去年10月夫妻大吵一架後,史黛芬妮曾向警方報案馬克失蹤。一名交易員曾說,馬多夫認為兩個兒子「柔弱」,只會靠他賺錢坐享其成。馬多夫大概萬萬沒想到他「賺」的錢會禍延子孫,恐怕也不敢相信「柔弱」的馬克會用這種激烈的方式跟他畫清界線。2010/12/13聯合新聞網
******
馬多夫騙案受益人 吐還2196億
〔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華爾街世紀騙局馬多夫詐騙案出現意外進展,已故億萬富豪皮考爾的遺孀芭芭拉同意交出過去三十五年投資馬多夫基金的獲利七十二億美元(台幣二千一百九十六億元),受害者可望贖回部份損失金額。
皮考爾生前從騙局中獲利七十二億美元,是詐欺案中最大的受益人;馬多夫案的受害者資產託管人皮卡德去年控告皮考爾獲利七十二億美元,部分年度獲利率甚至超過九五○%,他原本預估,投資人在這場美國史上最大的「龐氏騙局」損失本金二百億美元(台幣六千一百億元),但截至目前為止,受害人追到的賠償金只達九十八億美元(台幣二千九百八十九億元);不過有部分投資人聲稱總損失高達六百五十億美元(台幣一兆九千八百二十五億元),皮卡德於是協助投資人向馬多夫及其他獲利者提出告訴,並求償五百億美元(台幣一兆五千二百五十億元)。
負責偵辦馬多夫案的聯邦檢察官巴拉拉在記者會上表示,馬多夫的好友皮考爾的遺孀芭芭拉已同意歸還七十二億美元,這是美國史上收回的最大一筆賠償金;他表示,這筆錢預計明年開始發還受害者。以老鼠會手法吸金的前那斯達克交易所主席馬多夫在二○○八年底被捕,許多企業老闆與專業金融機構都是受害人。消息人士指出,包括法國巴黎銀行、日本野村證券與多家避險基金都深受其害。
許多受害人散盡家產,落得一無所有,一名受害人在法庭表示:「他應該要在牢房裡度過餘生,他不但殺死了我的靈魂,也摧毀了我的夢想。」馬多夫詐騙的「成功秘訣」就是利用人性的貪婪,利用各種奢華娛樂場所建立人脈與成功獲利的口碑,讓投資人前仆後繼奉上大把銀子加入「騙局」,而且馬多夫每月積極向客戶報告投資進度,他聲稱的操作手法是買進大型企業股票與選擇權以達成固定收益,向客戶保證報酬率只有約十%,與一般詐騙案的超高報酬不同,也降低了客戶的警戒心。
其實馬多夫的投資操作根本獲利有限,甚至出現巨額虧損,但是因按時分紅,大家都有賺頭,投資人拿到的獲利其實是自己的本錢;一旦發生金融危機,出現大量贖回局面,馬多夫根本拿不出錢來應付兌現,騙局才被揭發出來。
馬多夫的騙局遭到自己的兒子馬克與安德魯的檢舉而東窗事發,事跡敗露前夕,馬多夫向兒子坦承,可能已經虧掉客戶的五百多億美元(台幣一兆五千多億元),現在客戶一下子要求贖回七十億美元(台幣二千一百三十五億元)導致資金週轉出現問題,馬多夫在去年三月承認十一項罪名,被判一百五十年的刑期。
參與詐騙案的有關人士最後似乎都不得善終,除了馬多夫本人入監服刑、落得一世臭名之外,他的兒子馬克在本月十一日上吊身亡,因為受不了馬多夫姓氏所帶來的恥辱感與折磨,也無法證明自己沒有參與父親所策劃的詐欺案,馬克最後只能走上絕路。獲利最高的投資人皮考爾早在一九七○年代就加入馬多夫基金的投資者之列,在去年曾擠進富比世的富豪排行榜,但去年十月他在佛羅里達州的自宅游泳池中因心臟病發溺斃死亡。2010/12/19 自由時報
***-----------------------------------------------------------------------------***
豪門父後七日 爭產開棺驗屍
【張企群、蕭博文/台北報導】豪門爭產累及亡父!在北市大同區擁有數億家產的八十歲地主楊彩麟,本月十一日在大龍街住處浴室摔倒隔日身故,因大兒子懷疑亡父保險箱內千餘萬元遭侵吞,向派出所報案。檢警則在楊某頭七當天開棺冰存,並於昨日解剖相驗,初步研判楊是被饅頭噎住,導致昏迷向前摔倒撞頭而死。
據指出,八十歲的楊彩麟,與妻子楊許琇霞育有三子,早年經營齒輪工廠有成,不但一家五口衣食不缺,還累積數億元家產。在大龍街住家附近,還有一整棟的房產,目前租給他人經營大賣場,在大同區頗有名氣。
楊彩麟晚年老人病纏身,罹患腎臟萎縮、心肌梗塞、腦血管阻塞和帕金森氏症等病,雖然定時服藥就診,健康狀況卻大不如前,行動也不方便,因此將工廠交給二兒子接手,自己和老伴、小兒子楊肇欽同住大龍街的整層樓房,平日生活起居由小兒子親手照料。本月十一日下午三時許,陳姓女幫傭由外返回,發現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客廳看電視的楊彩麟,不見人影,趕緊到處找人,最後在二樓浴室裡,看到褲子半脫的楊趴倒地上,額頭撞傷流血,奄奄一息,疑因上廁所時向前摔倒。
女幫傭告知楊的小兒子,叫救護車送父親到馬偕醫院急救,院方當晚發出病危通知,家屬決定放棄急救,替楊辦理離院回家,隔天清晨五時楊就往生;因現場並無外力侵入及打鬥等痕跡,且楊妻認為是自然死亡,不希望丈夫再受解剖之苦,自行請私人診所開立死亡證明書,並在住處設置靈堂,著手籌辦後事。未料,楊的大兒子在父親過世後趕回家中,查看亡父的保險箱時,發現只剩一些房契,另有約一千萬元的定存單不翼而飛,對亡父死因起疑,認為不單純,急忙跑到派出所報案,要求開棺驗屍。
由於家屬對死因有疑義,且楊某並非單純病死,士檢在本月十八日即楊彩麟頭七當天,下令將已經換上壽衣且化妝入殮的楊某,送往第二殯儀館冰存並擇期解剖。楊的小兒子不滿大哥為了家產問題,讓亡父受到折騰,當場悲傷痛哭,大罵兄長太不應該。由於屍身外觀無法確認死因,檢警昨天下午赴二殯解剖相驗並採集檢體,發現楊的食道有一團糊狀物,不排除就是楊平日吃的饅頭。檢警初步研判楊是被饅頭噎住,導致昏迷向前摔倒撞頭,傷重不治,無外力致死嫌疑,但確切死因仍待相關檢驗報告,以及馬偕急救紀錄出爐後,才能斷定。2010/12/22 中國時報

***--------------------------------------------------------------------***
大樓停棺7年 百億富商下葬
摘錄自:2016/07/20 蘋果日報【陳威叡╱新北報導】在新北市擁有大筆土地、身家百億的富商蔡城,七年前車禍過世後,大房與二房子女為爭產纏訟不休,甚至將其棺木放三重重新路四段住處大樓裡、遲未下葬,引發四百多住戶恐慌,住戶也抱怨「每天睡覺都感覺毛毛的」;新北市府證實,蔡家已於昨上午在板橋殯儀館,低調為蔡城辦出殯、火化儀式;蔡家親屬也證實蔡城遺體已經下葬。
地方人士指出,富商蔡城(享壽八十歲),事業橫跨機械、營建與食品業,在新北市三重、林口、五股,甚至日本、越南擁有大筆土地,身家初估超過百億元。蔡城與元配詹水雲育有三男一女,和二房陳英美育有兩個兒子。但七年前蔡城因車禍過世未留遺囑,大房及二房爆發爭產、對簿公堂多年,以致蔡城遺體長期停棺在三重住家未下葬。
新北市府表示,蔡家昨天上午十時許在板殯租借禮儀館,低調辦理出殯,儀式結束後隨即火化、下葬;而蔡家親屬則證實,經過蔡城胞弟蔡簿的折衝協調下,蔡城大房、二房不再堅持,已經讓蔡城入土為安,而昨日的出殯儀式,蔡城的大房及二房兒子皆有到場,至於後續的財產分配問題雙方會再協商。 
至於如何說服大房二房同意讓蔡城下葬。蔡家人低調表示,是透過蔡城的弟弟,以叔叔的身分向兩房晚輩喊話,表示「財產跟父親下葬是兩回事」若是真要透過法律訴訟分配財產,時間冗長,因此希望兩房能先放下財產分配爭議,讓哥哥早日下葬,兩房最終也同意。
新北市府日前修法,規定停棺六個月不下葬,將強制代為下葬;專家也說,停棺超過一個月就會腐化,碰觸屍水則易細菌感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