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片當A片便宜賣! 難怪印度每天有92女子遭強暴以暴制暴!印度性騷擾頻傳 警默許受害人暴打色狼、摑巴掌家人下毒手 印度種姓戀難相守★愛上外族男孩 印度17歲女孩被迫裸體遊街印度首富 5口之家 6百人服侍【作弊黑手黨】升學率超低 印度大考舞弊集團化經營★全球第2!印度也有長城 矗立山頭600年印度人用手吃飯的原因★93印度女學生搭車 遭集體猥褻★印度海軍軍官 連爆換妻性醜聞★Google塗鴉紀念印度數學神人★印度五兄弟共侍一妻 男後宮實行輪班制★印度語言將近八百種 多到翻★拯救印度瀕危語言 土著語app夯★世界最大家庭 印度一家181人 ★過半家庭沒廁所 印度奇特文化拍成電影★印度現金荒好慘!大亨沒在怕 灑24億替女辦「宮殿婚」★ 印度熱到50度 連柏油路都融化!★不顧家人反對硬要嫁別人 準新娘訂婚典禮遭表弟當場「榮譽處決」★★★★★

 

看問題/男女比例嚴重失調 讓印度成為性侵之國度?(印度)
 2013/09/25 NOWnews【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強姦案已然讓印度臭名昭著,為何印度強姦案頻發?人口膨脹的印度有著嚴重的社會問題,男女比例嚴重失調就是其中一個。『男多女少』讓很多男子不能娶妻,這是致使強姦案發生的巨大潛在因素。資料顯示,2011年,首都新德里的男女比列達到1000:821,成了一系列惡性強姦案的根源。
據中國日報網報導,統計資料表明,男女比例失衡背後,印度存在廣泛的選擇性墮胎和殺嬰現象。一方面,女人嚴重稀缺,許多光棍娶不到老婆;另一方面,根深蒂固的『嫁妝』習俗卻是很多養女兒家庭的不可承受之重。失衡也已經波及印度社會的婚姻家庭模式,『童婚』、『換婚』、『群婚』、『租婚』等醜陋現象死灰復燃,性犯罪形勢日益嚴峻。根據統計結果,印度男性已經比女性多了整整4000萬人,新生的男童又越來越多,未來的社會隱患可想而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為此發出警告:印度如果不採取嚴厲措施解決問題,未來將面臨難以意料的嚴重社會問題。
本來,如此稀缺的印度女子應該是『世上珍品、百萬寶貝』,男子要想娶到媳婦,必然要費盡心思,送上厚重的彩禮,妻子過門後更應百般珍愛。然而,事實正好相反。在印度,結婚時,女方反而給男方價值不菲的嫁妝,男方甚至理直氣壯地向女方索要財物!如果沒有嫁妝,或嫁妝達不到男方的要求,那麼必定成為被恥笑、侮辱、虐待和欺凌的對象,甚至發展到被迫害致死的地步。
2003年5月20日,印度北方一個小村中,22歲的女人巴比塔和她年僅一歲的女兒因嫁妝糾紛被夫家活活燒死。巴比塔婚後,夫家一直嫌她帶來的嫁妝少。為此,父親東拼西湊借了5萬盧比給她,但男方並不滿足,又要追加一輛三輪摩托車。可三輪摩托車的價格至少10萬盧比,巴比塔家根本買不起。這種有關嫁妝的慘劇幾乎每天上演。不少家庭為了能使女兒嫁出去,且婚後不受夫家刁難,只好到處籌錢,最後落得傾家蕩產。
開國總理尼赫魯曾深惡痛絕地說:『嫁妝是邪惡的,是文明進步的障礙。』他在1961年力主通過《反嫁妝法》,但此陋習屢禁不止,甚至愈演愈烈。隨著近年印度經濟的快速發展,嫁妝的價碼水漲船高,婚禮的奢華程度與日俱增,普通印度家庭十幾萬、幾十萬人民幣的花銷很平常,已經成為『不可承受之重』。
近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公布的一份報告稱,印度47%的已婚婦女都是在18歲前結婚,而全球40%的童婚案例都是發生在印度。
然而時至今日,藐視婚姻法的仍然大有人在,尤其是在拉賈斯坦邦等地一些封建落後的農村,每逢4月底的『阿卡蒂節』,就有人給包括嬰幼兒在內的上千名兒童舉行集體婚禮,絕大多數『新娘』、『新郎』對婚姻一無所知,更有不少是在父母的懷裡完成婚禮儀式的,有的在吃奶,有的在吮吸手指,還有的在大聲啼哭。1978年印度政府把男女婚齡提高到21歲和18歲,但在許多地區,特別是山區部族,童婚仍很盛行。原因之一是童婚比較廉價;其次,童婚是印度教經典所提倡的。
研究結果表明,受童婚影響的不僅是16~17歲的青春期少女,還有大量14~15歲年齡更小的女孩。印度政府雖然在法律中規定了結婚年齡,但卻沒有相應的執法措施,對違法者最多只是處以15天的拘役和1000盧比的罰款。印度童婚現象屢禁不止的另一個原因是缺乏有效的行政管理手段。在印度,尚無法律形式上的結婚登記制度,童婚可以或隱瞞新郎新娘的年齡,或暗地舉行儀式。
【租婚:給別人換取生活費】在古傑拉特邦等一些地方,『租老婆』的生意很紅火,每月約一千多元人民幣就可以租到,還可以經常換。阿塔‧普拉哈帕蒂是一個生活在古傑拉特邦的農民,將自己的妻子拉克西米出租給當地富有的地主,並收取175美元一個月的租金。而在當地,一個普通農民每月只能掙到22美元,妻子拉克西米將與他人生活,並與他發生性關係。
在該邦北部的其他村莊,一些養女的家庭與專門的租妻經紀人交易。經紀人通常從尋租方收取6.5萬~7萬盧比的服務費,再給出租女孩的家庭支付1.5萬~2萬盧比。許多『中間人』在落後村莊甚至只給500盧比打發出租女孩的家庭,要價多少取決於女孩的家庭的貧窮與絕望程度。
【換婚:親友間瘋狂求女】印度青年亞達夫是個窮人家的孩子。到了結婚的年齡想娶妻,也找到了目標,但對方要求換婚,他只好在自己的女性親友間打主意。亞達夫先是承諾將自己的外甥女送給對方,但女孩才15歲,她父親不同意。婚期在即,迫於各方壓力,亞達夫一家只得在親友間瘋狂地四處求女性,最終找到一名25歲的女子,總算『配對』成功。
【群婚:因過於貧困不分土地不分家】一些貧困、低種姓的家庭,娶不起老婆,便一家兄弟合娶一個,形成事實上的『群婚』。近日據外媒報導,印度一名女子有5位丈夫,而且這5位丈夫都是親兄弟。女子每天選擇一名不同的男子同寢。據悉,他們已經育有一個孩子,但是還沒有確定到底是哪位兄弟的骨肉。
在當地人的觀念裡,一夫一妻制是一種很平常的婚姻關係,它的致命缺點就是不能使家庭興旺;一夫多妻的婚姻制度更不可理喻,他們認為妻子越多,生孩子也越多,容易使家庭變得貧窮。相反,一妻多夫則是最理想的婚姻形式,最受人們擁戴。這主要是因為幾兄弟共娶一個妻子,家裡人多,不用分家,勞動力強,家庭財產不會分散,家境會越來越興旺。也就是說,保護家庭為單位的財富和生產力,成為當地人認同一妻多夫婚姻形式的根本原因。 印度北方邦西部的米魯特、巴格帕特和穆扎法那加縣的賈特人,祖祖輩輩以農為生。因此,他們對土地看得很重,每家都把擁有土地的多少作為衡量貧富的重要標誌。為了不使土地進一步分割,兄弟多的人家只好一人成家,其他人打光棍,但實際上是與成家者共用一個妻子。
***-----------------------------------------------------------------------***
性侵片當A片便宜賣! 難怪印度每天有92女子遭強暴
摘錄自:2016/11/08 ETtod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性侵案在印度層出不窮,近日竟傳出更變態的訊息,有人將性侵影片轉賣不法商人,再包裝成A片販售,每片以20到200盧比(約台幣10到100元)的價格售出,據當地媒體表示,許多男性還會仿效片中行徑,形成嚴重社會問題。國家犯罪記錄局(NCRB)調查顯示,平均每天有92名女性遭強暴,去年有超過3萬4千起性侵案件被報導。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強暴者通常會在施暴時拍攝影片,以此威脅受害者,片中除了性虐、性侵外,甚至還有輪姦等誇張行徑,而這些影片最終流入到不肖商人手中,並將影片分門別類供顧客挑選。
英國《太陽報》也報導,這些影片清楚拍下受害者的面貌及求救聲,如今被拍攝者轉賣,謀取不法利益;而收購性侵影片的商人剪輯後再以A片形式賣給「熟客」,這些影片也會透過社群軟體流傳,讓被害人受到間接二度傷害。
印度暴力事件越演越烈,特別是性侵婦女與幼童,當地媒體《今日印度》就警告,即使影片描述的是強姦場景,有男人還是會在觀看完影片後,對當地城鎮和村莊的女性重演影片中的行為。
另一方面,印度德里久爾(Thrissur)一名32歲的少婦2年前被丈夫的4名朋友輪流性侵,還把所有過程都錄影,並威脅只要報警就公開影片,還揚言要把她的2個孩子殺死。在丈夫的鼓勵下,少婦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到警局報案,但警察卻完全不重視女子的報案,還嘲笑的反問她,「哪一個性侵犯讓妳最爽?」少婦表示,「比起被人性侵,警察的羞辱及刁難更讓人痛苦。」
***--------------------------------------------------------------------*** 
以暴制暴!印度性騷擾頻傳 警默許受害人暴打色狼、摑巴掌
摘錄自:2016/09/08 三立新聞【記者劉如穎/綜合報導 】性侵大國印度,各種性騷擾案件層出不窮,最近因為女權開始抬頭,不只是女權團體鼓勵受害者反擊,連警察和國會議員也都默許女孩暴打色狼。最近就有個女生被色狼襲臀後,在警方默許之下猛甩色狼巴掌,雖然說遇到性騷擾事件本來就不應該保持沉默,但是以暴制暴的方式還是無法解決問題。
記者:「1、2、3、4、5」,記者一個接著一個數,影片裡憤怒的女孩面對比自己高一個頭的大男人,一下猛呼巴掌,一下用手指著男子的臉臭罵,男子被打得頭昏腦脹根本不敢吭聲。
主播:「這名女孩被性騷擾一個多月,她找國會議員陳情,結果議員把兩個人叫到辦公室,還叫這個被騷擾的女生好好教訓一下色狼,過程全都被拍下來。」在警察和國會議員面前,女孩狂打色狼,圍觀人群還不時叫好。性侵大國印度,女生遭性騷擾案件頻傳,姊姊妹妹再也無法保持沉默,決定挺身而出。
連續好幾掌把色狼打趴、跪地求饒,還有女學生猛捶騷擾她的男同學,甚至抄起鞋子繼續打,警察一樣在旁邊看好戲,默許女孩對色狼報復,類似場景不斷重複上演。
看女生暴打色狼讓人大呼過癮,但不斷以暴制暴似乎無法解決社會問題,除了增加兩性間的仇恨之外,在沒有警察的監督下這些女孩是否會再遭到報復,也讓人感到更加憂心。(整理:實習編輯黃于荃)
「別說啥私刑正義不好,政府無能不處理,那就我們自己處理吧」、「多數政客只關心他們自己的利益,對他們沒好處的事情不會做」、「政府不去想為什麼民眾不願意相信司法,卻一直在檢討民眾怎能動用私刑」。
***-------------------------------------------------------------------***
家人下毒手 印度種姓戀難相守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5日專電)印度新德里發生冷血「榮譽處決」案,不被女方家人祝福的戀人遭重擊慘死。中央德里直轄區政府首席部長狄克希特表示難過,將督導調查。
同為19歲的雅塔夫(Yogesh Jatav)、艾夏.塞尼(Asha Saini)都住在東北德里哥庫普里(Gokulpuri)區,交往年餘,兩人隸屬不同種姓。男的在幫人開車;女方家人則已幫她找好婆家,5月31日才剛文定。不過艾夏拒絕這檔婚事。為防堵兩人幽會,艾夏2週前被送到位在史瓦魯普區(Swaroop Nagar)的叔叔普拉卡希(Om Prakash)家看管。
「今日郵報」(Mail Today)引述普拉卡希鄰居泰克(Hariram Thakur)的話說,他看見雅塔夫前天深夜11時在附近停好車,便設法進入普拉卡希家。15分鐘後,普拉卡希大喊「有賊、有賊」。泰克說,普拉卡希和兒子桑迪普(Sandeep)用棍子狠狠抽打雅塔夫,艾夏在旁苦苦哀求,無力制止。鄰居雖也幫忙求情,但這對父子拒絕旁人插手。
男女朋友後來被帶進屋內。約莫1小時後,顯然慘遭毒打的男孩,淒厲的哭聲讓鄰居們感到不安。泰克說,到昨天清晨1點左右,艾夏父母趕到,屋內接下來便一片寂寥。鄰居們認為打人的已經收手,於是各自回家睡覺。清晨3點左右,泰克看見鄰居離開屋子,但沒看見雅塔夫和艾夏。天亮之後,他發現普拉卡希家大門深鎖,但雅塔夫的車還是停在原地。由於事有蹊蹺,鄰居趕緊報警。
警方用梯子從鄰居家進入後發現倒臥血泊的雅塔夫和艾夏已無氣息,一旁床上擺放鐵錘和鐵撬各1支,旁邊還有電線被從牆內拉出。雅塔夫的姐姐蕾努.雅塔夫(Renu Jatav)表示,艾夏的母親瑪雅(Maya)事發當天到家裡找雅塔夫,說要帶他去找艾夏,並設法化解問題。蕾努強調,這是一起預謀殺人案。
這起冷血「榮譽處決」(honour killing)案震驚印度首都。中央德里直轄區政府首席部長狄克希特(Sheila Dikshit)表示,事件令她深感難過;今天會親自督導,並要求警方徹底調查。普拉卡希和艾夏的父親塞尼(Suraj Saini)已遭逮捕。警方朝謀殺案方向偵辦。2010/06/15 中央社
***-------------------------------------------------------------------***
愛上外族男孩 印度17歲女孩被迫裸體遊街
印度西孟加拉邦一名17歲的女孩,因為愛上了另外一個部落的男孩,被族人罰脫光衣服裸體遊街,全程還不斷受到幾百名男子的騷擾。
「印度時報」報導,根據當地民眾拍下的一段11分鐘的視頻,遊街時女孩表情充滿哀傷,她被人群牽引著搖搖晃晃地沿著滿是灰塵的土路行走,期間一大群部落男子跟著她,他們打著鼓,一旦女孩放慢腳步打算停下來,就用棍子打她。一些小男孩甚至還向她扔石頭。在沒有任何遮擋防護的情況下,女孩努力地用手臂替自己遮羞。一些男子見狀立即上前拉開她的胳膊,並在鼓聲和嘲笑聲中不斷騷擾她。這起事件持續了好幾個小時,女孩裸體遊行了8公里,穿越了3個村莊,精神嚴重受到刺激。印度警方事後發現,當地村莊的管理委員會從一開始就知道這件事。當地警方已經逮捕了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2010/08/10 中廣新聞
***-------------------------------------------------------------------***
印度首富 5口之家 6百人服侍
【陳文和/綜合報導】印度跨國企業「塔塔集團」董事長拉丹.塔塔(Ratan Tata)在英國《泰晤士報》廿一日刊出的專訪表示,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一家五口居住在一棟廿七層樓豪宅,由六百人服侍,是印度富豪對窮人缺乏同情心的一個例證。
安巴尼去年喬遷至孟買一棟名為「安蒂拉」(Antilla)的廿七層樓豪宅,屋頂可停放三架直升機,頂樓並設有航管中心。大樓內設置九部電梯,空間配置由上到下分別有:可將阿拉伯海(Arabian Sea)一覽無遺的住家、大樓管理中心、客房、游泳池、水療中心與健身房、戶外花園、有五十個座位的電影院。大樓的一到六樓規畫為停車場,共可停放一百六十部汽車。
鑒於印度社會貧富差距日益擴大,七十三歲的塔塔詫異地表示:「這讓我百思不解,為什麼會有人這麼做。因為這正是各式革命的成因。住在那豪宅裡的人應當關切所見的周遭事物,並自問能否促成改變。這個國家需要(富)人將他們龐大財富的一部分分配於設法減輕窮人的困苦。如果安巴尼不關心,那是很可悲的事情。」塔塔也表示,「我們針對印度貧富懸殊的作為微不足道,我們形同坐視不顧,而期望問題銷聲匿跡。」
安巴尼的安蒂拉豪宅估計市值約十到十五億美元,有可能是全世界最貴的豪宅。這棟大樓位在孟買市領事館區阿塔孟特(Altamount)路上,當地也有不少寶萊塢影星聚居。樓高一七三公尺的「安蒂拉」,是由玻璃、鋼骨和磁磚打造的不對稱式建築,有四個樓層闢建為空中花園,大樓內舞廳的天花板還懸吊黃金吊燈。雖然只有安巴尼夫妻和三名子女居住,卻僱用了六百名工作人員。有媒體稱安蒂拉豪宅足以媲美泰姬瑪哈陵。五十一歲的安巴尼,是印度最大民營企業「信實工業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的執行長,業務涵蓋石化業到零售業,安巴尼的身價則在二百億美元左右,是全球排名十名以內的超級富豪。2011/05/23中國時報
***-----------------------------------------------------------------------***
★【作弊黑手黨】升學率超低 印度大考舞弊集團化經營
摘錄自:2018/05/10 鏡週刊【國際中心/綜合報導】3年前,印度網路上一段影片,讓世人驚呆了。一棟4層樓磚造建築外,一大群人沿著繩索,彷彿蜘蛛人一般攀爬到各樓層窗戶外,伸手拿著小片紙張遞進去。這些人攀爬的身手,還有他們不顧自身安全的危險行徑,並不是這段影片的重點,真正令人咋舌的是這些人都是考生家屬或作弊集團成員,而他們的目的,是來送小抄給考生。
作弊做到如此猖狂和不要命,立刻讓印度的作弊現象轟動全球。但即使印度大考弊端已經是人盡皆知,今年的印度大考卻依然是籠罩在作弊疑雲中,3月底傳出兩項二級考試試卷在考前90分鐘,被人上傳到通訊軟體上,迫使當局取消成績,德里地區的280萬名考生全部都得重考一次。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在印度,專門幫人作弊的集團,已發展成為類似黑道或詐騙集團的組織化經營。這類組織被稱做「作弊黑手黨」,對一般人尤其是家中有考生的民眾來說,堪稱是讓人又愛又恨的一種存在。他們利用學生家長望子成龍,希望兒女擠進窄門,找到好工作的心態,收取高昂費用提供小抄答案,從中牟取暴利。
以衛報採訪到的一名學生母親為例,她的兒子不喜歡念書,媽媽只好花1萬6000盧比,相當於台幣7千多塊,請作弊集團幫忙,在兒子考數學的時候,藉口上廁所,把拍下的試題照片傳給作弊集團,幾分鐘內就收到答案,順利拿到高分。這名學生母親堅稱這不是作弊,而是「一種生存之道」。
印度部分地區為了制止越來越猖狂的作弊行為,今年下重手,事先就關閉有問題的試場,開除可能和作弊集團掛勾的監考員。還有大考單位在試場內部與周圍架設監視器,派遣更多警力來監控考生,或要求考生在試場門口脫下鞋襪,光腳應試,甚至搞出了裸考,男生統一脫掉上衣,只能穿底褲,不能帶任何東西進考場,堪稱最嚴的考場。
而加強抓弊的結果,是許多考生今年乾脆不考了。根據北方邦大考單位統計,今年的考試結果在約663萬名考生中,進行到第四天就有66萬人缺考,相當於一成的考生。「我們正在對抗邪惡勢力,必須掃除作弊惡習。」一位北方邦的教育官員說。
印度的教育窄門非局外人所能想像,由於人口眾多,學校稀少,不少頂尖大學的錄取率甚至只有英國劍橋、牛津的十分之一。而考不考得上好學校,對考生一生,甚至是整個家族未來都有極大影響,這一點,從總理莫迪都親自下海,寫了一本考試秘笈來替學子指點迷津,就可見一斑。(資料來源:The Guardian, Washington Post)
***-----------------------------------------------------------------------***
★全球第2!印度也有長城 矗立山頭600年
摘錄自:2018/09/28  TVB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的萬里長城,是世界著名的文化遺產之一,但其實全球還有第二座長城,座落在印度的拉賈斯坦邦,建造於600多年前,雖然全長只有36公里,但完整的古蹟保存,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Great Big Story報導:「在印度也有一座長城,昆姆哈嘎爾長城,座落於拉賈斯坦邦,離新德里大約10小時車程,因為距離太過遙遠,這座長城並不為人所知,就連知道的當地人也少之又少。」堡壘建於15世紀,距今已經有600多年歷史,是印度古代梅沃爾王國時期,所興建的32個砲台之一。
Great Big Story報導:「城牆以上千萬片石磚建成,上頭還有藝術雕刻,城牆還有7個大門,花了超過一世紀建造,是當年危險時期的避難所。」順著山脈河流而建,矗立在海拔1100公尺的山頂上,堡壘外牆綿延36公里,城牆路面有4到6公尺寬,可以讓8匹馬一起並行,是古代重要的山地軍事要塞。「201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Great Big Story報導:「堡壘位在高山處當作眺望臺,周邊山景和農田美景,一覽無遺,是印度獨一無二的地方。」
因為位置隱密,也沒有戰爭破壞,印度長城至今保存良好,而大陸的萬里長城歷經風霜,但政府多年前進行修補,使用的材料讓大家超傻眼。
CNN主播:「大陸的萬里長城是全球著名地標之一,現在卻是和700年前樣子截然不同,城牆上方鋪上平滑水泥路,原有的外觀特色都給已不復見。」當初修復前,牆面碎裂頗有時代感,但現在卻變成平坦水泥路,粗糙的古蹟修建技術,引來罵聲連連。
***-------------------------------------------------------------------***
印度人用手吃飯的原因
度人習慣用手抓食物往嘴裡送。依照印度人的說法,用手吃飯是很有道理的。印度人吃飯最注重觸覺。他們覺得食物的美味要先摸到才有感覺。用手抓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知道食物的溫度,不會燙到舌頭。而為了配合手抓飯,印度人還想出了用樹葉當碗。有時候他們則用麵餅捲菜來吃,跟吃烤鴨一樣。
一般來說,印度人吃飯用的是右手的拇指、食指和中指這三根手指頭。不過有些手指不太靈活的人會五隻指頭一齊上。不論三根或是五根手指吃飯,飯前他們都會把手洗得很乾淨,飯後則會先舔得乾乾淨淨,再用加了檸檬的清水洗淨。
另外印度人幾乎天天吃的咖哩和生洋蔥都能殺一些細菌,所以,他們雖然不用刀叉、筷子。倒也很少因為用手吃飯而鬧肚子。2010/06/28 中廣新聞
***-----------------------------------------------------------------------***
93印度女學生搭車 遭集體猥褻
2013/11/26 蘋果日報【吳貞儀╱綜合外電報導】印度發生93名女中學生搭火車時,被一群男惡霸集體性騷擾和猥褻的驚人事件!這群女學生參加校外活動後和老師搭火車回家,上車後發現訂好的座位被一群男子霸佔,沿途男子不斷騷擾她們,還攻擊老師,前後長達4小時,其他乘客和列車工作人員全袖手旁觀。
《印度斯坦時報》昨報導,來自卡梅爾學校(Carmel School)丹巴德和狄格瓦迪校區的93名女學生,上周六到帕特納參加完環保營後,和3名女老師搭晚間10時的火車返家。上車後發現一大群自稱參加印度國鐵招考的男乘客,就坐在她們預訂的座位上。
女學生向鐵路警察求助,警方說男乘客會讓座,叫她們先回車廂等。沒想到這群惡霸不但拒絕離座,還開始騷擾和猥褻女學生,甚至攻擊上前制止的老師。其他乘客和列車工作員都沒伸出援手。4小時後,惡霸在科達馬站下車,才結束這場厄夜驚魂。
女學生在丹巴德站下車後,紛紛對父母哭訴悲慘遭遇。一名9年級學生說:「這是一場夢魘,我再也不想搭火車了。那群男人騷擾我們,還掌摑老師。我們全程都擠在一起站著,他們一直對我們拉拉扯扯。」其中一名老師於昨天報警。
***--------------------------------------------------------------------***
印度海軍軍官 連爆換妻性醜聞
2013/05/16.自由時報【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印度海軍爆發軍官大玩「換妻」的性醜聞!最新一起事例是一名海軍少校的妻子,當面向國防部長安東尼(A.K. Antony)檢舉,指控丈夫強灌她酒,強迫她參加「換妻」性遊戲,與他的同僚和上級發生性關係。安東尼十四日已下令調查此事,指示海軍嚴懲涉及這類不當行為、傷害軍方形象的官兵。
該名海軍少校任職印度西南部卡納塔克邦卡瓦市(Karwar)的海軍船廠,他還被指控恐嚇妻子不得張揚,否則將在網路上公布她的裸照。該名女子現已離開丈夫,搬回娘家住,但海軍方面表示,這名婦女向海軍總部檢舉時只說被騷擾,要求離婚,未提被迫加入換妻遊戲,「這些指控似乎是現在才出現,企圖渲染一起婚姻失和案件。」
上個月才有另一名海軍少校的妻子,向海軍總部和警方報案,指控被丈夫強迫在柯欽(Kochi)基地舉行的軍官派對上玩「換妻」遊戲,與上級發生性關係。她不從,竟慘遭丈夫和其他軍官性虐待。後來丈夫坦承,自己也與一名上級之妻發生性關係,還說她若不加入換妻,他的飯碗恐將不保。
該名人妻更揭露,有二十%到三十%的海軍軍官參與換妻活動,「每天都有派對,派對上的女子都穿得非常暴露,幾乎衣不蔽體。我後來了解到,換妻在這裡非常普遍。」當時海軍也試圖將此案淡化為婚姻糾紛掩蓋,後來國防部長下令調查。
上月另有兩名海軍軍官因寄發不雅簡訊給女性而遭解職,另一名海軍少校則因與長官的妻子爆出婚外情而丟官。
***-----------------------------------------------------------------------***
Google塗鴉紀念印度數學神人
2013/11/04中央社【中央社台北4日電】搜尋引擎谷歌今天在首頁的谷歌塗鴉(Google Doodle)放上計算機圖樣和1位女性的臉孔,紀念心算比電腦還快的「人腦計算機」、印度數學家夏琨塔拉•戴維(Shakuntala Devi)84歲冥誕。
夏琨塔拉今年4月21日因呼吸道和心臟疾病過世,享壽83歲。
「紐約時報」形容她是心算能力驚人的數學魔法師,她曾在全球各地的大學、戲院、電台和電視台展現驚人的數學天賦。1977年,她在達拉斯(Dallas)南美以美大學(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於50秒內算出一個201位數字的23次方根,輕鬆擊敗花了62秒才算出答案的Univac電腦。
1980年,她在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僅花28秒就正確算出兩個13位數字相乘的答案,而且28秒是包括唸出26位數答案的時間,這項驚人之舉讓她名列1982年版的金氏世界紀錄大全(Guinness Book ofWorld Records)。
這兩個13位數為電腦隨機選取,分別是7686369774870和2465099745779,答案是18947668177995426462773730。
夏琨塔拉1929年11月4日生於印度南部的班加羅爾(Bangalore),父親是馬戲團的空中飛人兼馴獸師。夏琨塔拉身後留下1個女兒和2個孫兒。
夏琨塔拉3歲和父親玩牌時展露記憶數字的驚人能力和數學天賦,5歲時已成為解數學題的專家,父親便讓她在馬戲團和街頭表演數字能力。
她1950年巡迴歐洲、上英國廣播公司(BBC)通告時,她一個高難度計算題的答案和主持人有出入,後來證明她的答案是正確的。她也曾在羅馬大學(University of Rome)解題時算出不同答案,後來專家重新驗算發現自己算錯。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California, Berkeley)人類智慧研究員顏森(ArthurR. Jensen)在1990年的一篇期刊報告中說,不同於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在電影「雨人」(RainMan)的自閉症患者角色,夏琨塔拉「靈活、外向、口齒清晰」。夏琨塔拉同時也是一位成功的占星家、食譜作家和小說家。
***--------------------------------------------------------------------***
印度五兄弟共侍一妻 男後宮實行輪班制
2013/03/19.NOW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據外媒報導,印度一名女子有5位丈夫,而且這5位丈夫都是親兄弟。女子每天選擇一名不同的男子同房。他們已經育有一個孩子,但是還沒有確定到底是哪位兄弟的骨肉。
女子今年剛過21歲,她的名字叫Rajo Verma。她表示,最初的時候,我還覺得有些尷尬,但是我對他們5兄弟的愛都是真誠的,並且都是均等的,沒有絲毫的偏向。
第一個與Rajo共結連理的男子叫Guddu,他在5兄弟中排行老四,今年21歲。Guddu認為,雖然他們5人都和Rajo親熱,但是自己心中沒有絲毫的嫉妒,而且這是一個歡樂的大家庭。
在這座印度村莊有這樣的風俗習慣,就是女子結婚之後,要與男方的兄弟都結為夫妻。Guddu的其他幾個兄弟,分別是32歲、28歲、26歲以及18歲。
這5名丈夫和一名妻子僅僅住在一間棚房,家中也沒有床。Rajo表示,我與他們5個輪流過夜。因為家中沒有床,所以在地板上鋪了很多毯子。
Rajo最後還幸福地說,我覺得,相比其他妻子來說,我得到了更多的關注,還有更多的愛。
***-------------------------------------------------------------------***
拯救印度瀕危語言 土著語app夯
2013/12/31 台灣醒報【記者方家敏綜合報導】 12億人口的印度,為了保存傳統語言,印度的語言學家特別設計了土著語社群網站與app,讓傳統語言不被主流文化沖垮。幅員廣闊、種族繁雜的印度,約莫有780種語言,擁有66種文字,印度的「民族語言調查所」研究人員,在歷經四年的實地調查之後,統計出了這項結果。但面臨現代化衝擊,有近197種語言都有消失的危機。近來語言學家利用攝、錄影機記錄口傳語言建置資料庫,並設計社群網站助母語的傳承一臂之力。
而根據印度二○一一年的人口普查結果,全印度光是有超過一萬人使用的語言,就多達122種,但僅有29種語言的使用人口超過100萬,其中22種,被定為官方語言,已有220種語言消失超過50年。
英治時期行政單位與高等教育都用單一語言,造成許多傳統語言消逝。目前印度有不少使用人口不到4千人的弱勢語言,甚至還有僅3、40人使用的語言,如今這些都面臨消失的危機。
【主流語言當道】印度傳統游牧民族首當其衝,大部份的族人已幾乎不記得他們的傳統語言,學校裡教的也多是印地語英文,年幼的孩子甚至將之視為母語。儘管部落裡有不少長老仍健在,但他們的孩子多到外地打工,能與之接觸的機會少之又少。
就如同日前廣獲好評的電影《救救菜英文》的諷刺刻畫,印度尊崇主流語言的風氣越來越盛行,一名現年28歲的阿薩姆青年出身傳統部落,但他捨棄母語,搬到大城市學習主流語言:「會說英語和印地語代表一個人的內涵、聰明程度,象徵光明前途。」
【傳統族語式微】印度人類語言調查的執行長加奈許‧戴維指出,目前印度有197種語言都面臨消失危機,已登錄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瀕危語言資料庫中。戴維說,主流文化所主導的印刷品大幅增加主流語言的使用人口,不少沒有文字記載的口傳語言則被打壓。
保存母語協會執行長桂格‧安德森說,語言的消逝是受到整個社會與大環境歧視、打壓弱勢的結果。但有賴於印度快速發展的科技與龐大人口,讓印度成為全球第三大網路使用國。安德森設計的語言網站「土著推特」(Indigenous Tweets)目前已有6萬多名用戶,網羅153種瀕危語言,成功透過民眾參與,將破碎的語言系統重新建構。
【土著語app夯】除此之外,還有土著語app,讓年輕人透過科技保留傳統語言。其中名為「母語聊天」(First Voices Chat app)的app,則是提供更完備的鍵盤和語音系統,讓使用者能順利打出土著語。另外iOS系統也支援傳統語言的使用者創造屬於自己的聊天社群,讓相同母語的民眾能藉由溝通、交流讓語言延續下去。
另外,語言學家和許多志工也利用臉書的翻譯系統,新增了至少100種土著語言,讓部落族人在使用網路或智慧型產品時,不需要順應主流語言,可以將英語、印地語自動翻譯成部落語,讓傳統語言保存的同時,族人也能順利與外界接軌。
***-----------------------------------------------------------------------***
世界最大家庭 印度一家181人
【潘勛╱綜合報導】世界人口即將邁入70億大關,印度也將取代中國,成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將近70歲的印度男子查那(Ziona Chana)絕對是功臣之一,因為他坐擁有39個太太、94個孩子、14個媳婦和33個孫子,一家181口,查那曾經一年娶十個老婆,妻子們得輪流陪寢;他讓年紀較輕的妻子睡在臥室附近,年老色衰的睡遠一些。一家之主查那還有雄心壯志,他已經計畫,未來要到美國,娶個編號40號的小老婆。
在米佐拉姆邦的混凝土大宅有一百多間房間,是四層樓高的透天厝,宅內自設學校、遊戲場、木工場、養豬場及家禽場,還有菜園,每頓晚餐全家要吃掉卅隻雞、一隻大豬公、近六十公斤馬鈴薯及九十公斤白米。
為了方便娶妻,查那是一個教派的教長,該教派信徒約四千人,教義允許男信徒愛娶多少老婆就娶多少,自17歲結第一次婚後,不斷結啊結,至今他有39個太太、最年長的70歲,最年輕的31歲,有那麼多人可以照顧他,覺得自己很幸運,是「世界最大家庭」的家長。
位於印度東北地區偏遠村莊,這相親相愛的龐大家庭,一切自給自足不假外力,種菜養雞當木匠,合作分工所有家務,手足間甚至不吵架,儘管這黑壓壓一片人,已經全是自己人。2011.10.22摘錄自:網路新聞
***--------------------------------------------------------------------***
過半家庭沒廁所 印度奇特文化拍成電影
摘錄自:2017/08/22 TVBS【 中央社】現代人很難想像家中沒有廁所,更難想像妻子為要求廁所不惜與丈夫離婚,這雖是正在印度上映的寶萊塢電影《廁所:一個愛的故事》情節,卻也普遍在印度各地上演。
寶萊塢電影《廁所:一個愛的故事》(Toilet: Ek Prem Katha)改編自真人真事,探討印度農村家庭普遍沒有廁所,婦女必須在野外如廁的現象。
電影女主角擔任教師,嫁給男主角後,發現家中沒有廁所,來了一場革命,她與拒蓋廁所的保守公公和村中長老對抗,甚至以離婚相逼;深愛女主角的男主角,努力協助女主角達成蓋廁所的心願。
影片探討頗具爭議的課題,沒上映就受到印度輿論關注,上週末起上映兩週,票房已超過百億盧比(新台幣近50億元)。
電影女主角的抗爭故事,還激起印度女性爭取女權和改變法官觀點。一名20多歲的印度婦女就以夫家拒絕蓋廁所為由訴請離婚,最近獲法官的裁准。
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一女子於2011年嫁給到拉吉斯坦省(Rajasthan)後,婚前丈夫曾經承諾會在家中蓋廁所,卻遲遲沒動作,導致她想上廁所時只得等到「天黑之後」,才能至野外解放,讓她被感煎熬,感覺「受辱」。並於2015年向法院提出離婚申請。等待判決期間,她都住在有廁所的父母家中。
此案也在近(18)日開庭審理,法官沙爾瑪(Rajendra Kumar Sharma)表示,廁所為家庭必需品,讓妻子在野外如廁是一種「恥辱」,對女性更是一種「虐待」,加上丈夫願意花錢買菸和酒,卻不願蓋廁所維護家人尊嚴,判女子與丈夫離婚成立。
一項截至2016年12月的調查指出,51.6%的印度家庭沒有廁所,有60%印度人習慣在野外隨意大小便。為了打擊隨地小便的惡習,印度孟買街頭最近出現一輛黃色運水車,只要看到有人在街頭尿尿,就會直接對著他噴灑水柱。車上還貼有標示:「你停,我們就停。」
聯合國統計,全球仍有10億人隨地便溺,其中印度就占6億在戶外便溺,排泄物汙染土地和水源,每年近20萬兒童因腹瀉死亡,其未滿5歲兒童死亡人數也是全球最高;排泄物若有細菌或病毒,更容易招致染上霍亂、腹瀉、痢疾、傷寒、A型肝炎等疾病大規模傳染的風險。
對印度女性而言,不管是白天還是夜間到野外上廁所,都是一件危險的事,有50%的女性強姦事件,發生在她們野外上廁所途中。為了自身安全,許多印度婦女會結伴拿著小金屬盆裝著淨身的水,帶著燈籠到野外草叢方便,但就如同《廁所:一個愛的故事》的劇情,在野外便溺,容易引起路人偷窺甚至心起歹念。
印度家庭拒絕興建廁所的原因,除了要花錢,最重要的還是與傳統中的種姓制度有關。印度「經濟與政治週刊」(Economic and Political Weekly)刊載美、印多位學者合作研究的論文指出,種姓制度視清理廁所為不乾淨的事,只有賤民階級才可從事,一般印度人不願親自做被視為「不潔、不可觸碰和可恥」的事務。
論文訪談的印度民眾多認為,一旦接受政府補助在家中興建廁所,因經費無法把化糞池蓋得太大,必須經常清理,法律又禁止雇用賤民掃廁所,與糞便共處一室在印度人的心理上和文化上,都是無法忍受的事情。這導致多數印度家庭即使在政府補助下,也不願在家裡蓋廁所。
***-----------------------------------------------------------------------***  
印度現金荒好慘!大亨沒在怕 灑24億替女辦「宮殿婚」
摘錄自:2016/12/016.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上週宣布,將停用500盧比和1000盧比紙鈔,導致許多印度人苦領不到現金吃飯。不過,印度礦業大亨芮迪(Gali Janardhan Reddy)16日狂灑7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元)在歐風城堡宴請5萬名賓客,為愛女舉辦世紀婚禮,讓當地媒體痛批「實在太浪費」。
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行事作風引爭議的大亨芮迪於16日,以傳統印度教儀式嫁女兒,並於同日稍晚在印度南部仿都鐸式城堡「班加羅爾宮殿」(Bangalore Palace)舉辦喜宴,預計會有多達5萬賓客出席;據稱,這場婚禮共花了24億元台幣,而他不僅請來大批舞者,還安排2000輛計程車供客人使用,還設置15座直升機停機坪。
不過,這樣的行為卻引起當地媒體批評,因為莫迪上週才宣布,停用500盧比和1000盧比紙鈔,而這2種紙鈔占市面流通鈔票總額85%;雖然民眾可拿舊鈔到銀行和郵局,限量換取新鈔,但銀行繼政府宣布後關閉一天,於10日重開以來,四處都出現大排長龍情況,許多印度人仍苦領不到現金吃飯。
報導指出,芮迪友人史瓦米(Manju Swamy)表示,「女兒的婚宴因受嫉妒和比較而成討論議題,真是不幸」,花大錢是要讓人們記住他獨生女的婚禮,而「這對她父母來說是個重要時刻,他們家要以符合社會地位的方式,舉辦這場婚禮。」
***-----------------------------------------------------------------------***
★ 印度熱到50度 連柏油路都融化!
摘錄自:2016/05/26華視新聞【張樂 編譯】東南亞和南亞遭逢嚴重乾旱,導致糧食短收,熱浪難擋。其中印度新德里的柏油路更被攝氏四、五十度的高溫融化,斑馬線嚴重變形,民眾過馬路時,鞋子會被柏油黏住、脫落,雖然看了畫面令人忍不住大笑,但畫面背後的事實卻令人不寒而慄。
印度新德里街頭,兩位中年人頭頂著東西、小心翼翼地過馬路。一不小心,頭頂的貨物掉下來了,婦女整個人也趴在地上,好不容易站地來,必須靠旁人伸出援手,她才脫困。路面上留下好幾隻鞋子,不是鞋主人不要了,而是鞋子被融化的柏油黏住、拔不起來了。即便是身手矯健的少年郎也是如此,撿了拖鞋,三步併兩步地穿回雙腳上,因為地面溫度會燙得人腳起水泡。
印度無情的熱浪沒有消退的跡象,已在道路上造成險象環生,CNN氣象主播,赤腳要忍受華氏120度(攝氏48.9度)高溫,兩天前西北部的帕洛迪市(Phalodi)測到高溫飆破攝氏51度,當局儘可能地在公共場所灑水降溫,民眾更是守在噴水池留連忘返。就算這兩天印度預計降雨降溫,但氣溫仍高達攝氏45度;90年代印度也曾遭遇威力強勁的熱浪侵襲,當時造成好幾千人喪生,當地官員表示今年情況會多糟難以想像。
******
★摘錄自:2022/07/20 ETtoday【英國熱浪飆破40度!柏油路面融化「拉起黏稠黑瀝青」 網全看傻】根據《鏡報》報導,西歐國家近日遭逢破紀錄熱浪,英國更飆出40.3度高溫,各地災情不斷,就有一名網友在Tiktok發佈一段影片,當時他穿著一雙NIKE的Air Force 1球鞋走在路上,結果居然發現地面的柏油路融化了,他用樹枝戳了戳黑色地面後發現,還可以把整個黏稠的黑色膠狀瀝青給拉起來,「這比把口香糖弄到鞋底上還糟糕。」
英國19日溫度飆高至40.3度,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各地接連出現鐵軌過熱彎曲、電纜故障等情況,倫敦甚至在一天內發生至少10起火災,當局宣布全市進入「重大事件」狀態。除了英國之外,葡萄牙這波熱浪已經造成1063人死亡;西班牙的森林野火持續延燒,到19日為止已燒毀超過6萬公頃土地,造成8000人流離失所。
♦澳洲正面臨酷熱難耐的天氣,東南部的氣溫將高於攝氏40度、利物浦(Liverpool)達43度、里奇蒙(Richmond)達44度及彭里斯巿(Penrith)甚至測得47.3°C打破近80年來的高溫紀錄。此外其他地區也都被評估為「災難性」或「紅色警戒」程度,就連墨爾本的休姆高速公路(Hume Highway)長達10公里的柏油路都熱到融化,車子輪胎全裹上了厚厚的瀝青,造成汽機車輪胎嚴重毀損,讓駕駛不得不把車子停道路邊,導致這裡交通混亂。

***--------------------------------------------------------------------------***
★不顧家人反對硬要嫁別人 準新娘訂婚典禮遭表弟當場「榮譽處決」
摘錄自:2023-07-04 CTWANT【編輯:陳俐君】在印度、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等保守的國家,如果女性的某些行為,被家族認定損害其名譽,常會出現女性被近親以「極刑處決」的方式來「清理門戶」,這樣的行為,被這些國家稱為「榮譽處決(Honor Killing)」。而日前在印度古加拉特邦(Gujarat)有一名女子,不顧家人反對,硬要跟自己的情人私奔結婚,結果在舉行訂婚典禮時,女子當場被自己的表弟持刀殺害,「榮譽處決」身亡。
在保守國家中,當女性的某些像是打扮太時髦、遭強姦、拒絕指定婚姻等行為,被認定有損家族名譽,就會遭近親以極刑處決,而這類動用私刑導致死亡的手段,在這些國家中,被稱為是榮譽處決(Honor Killing)。
而近日在印度古加拉特邦蘇拉特市(Surat)有一名24歲準新娘卡莉亞妮(Kalyani Sonawane)在訂婚典禮上,準備與未婚夫索納瓦內(Jitendra Sonawane)舉行訂婚儀式時,準新娘的表弟希馬特(Himmat),突然出現在現場,他竟當著眾人面前,將卡莉亞妮直接殺害。
當地警方表示,卡莉亞妮原本在家人的安排下,今年5月時,曾與另外一名男子訂婚,但她在舉行婚禮前夕,就落跑去跟自己真正相愛的情人私奔,並在近日舉行訂婚儀式。警方初步懷疑,希馬特殺害卡莉亞妮的動機,很有可能是基於「榮譽殺人」,目前案件還在調查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