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姊具狀控訴 兩管理員犯行 受刑人:綠島監獄施暴 我想死★牢友爆料 香港獄卒毆死台男 推進廁所虐打死者★ 獄中被捅肛 室友不敢伸援手★北檢醜聞!法警「男男性侵」受刑人 害他陽痿不舉★押囚空檔 女警嘿咻官員★中國坐牢10年 39歲像糟老頭中國「黑監獄」橫行 綁架、凌辱打壓陳情者★ 苦牢的日子 黑道大哥也被「董仔」吃死★向犯人索賄 13監所管理員重判★趙天麟:犯人如廁 竟只能用手擦★慘!台北姦獄 高中生淪重犯性奴★連揍11天 受刑人虐死受刑人★性侵繼子致死 男遭20獄友輪姦★印尼死刑監獄島 重犯喪膽斷魂地★囚犯非噎死疑暴打 「雄監」監視VCR曝疑點★伊朗死囚處以絞刑竟復活 康復後將再次行刑★★★★★★

 

★有筋骨痠痛者,請點閱【文章分類】的〝拔膿系列〞及〝橘井泉香〞,諮詢電話(02)2679-3117   德輝居士
***-----------------------------------------------------------------------***
世界5大恐怖監獄 讓人不寒而慄 〔獄事3〕
監獄,本來就不討人喜歡,因為裡頭充滿詭異氣氛,現在雖然很多監獄都已搖身成為觀光景點,但依舊難脫過去充斥過的死亡或是暴力氣息。尤其是美國的多所著名監獄,相關傳說更是不斷。近來有網友製作了世界5大最恐怖的監獄,搭配上照片,確實令人不寒而慄。
阿爾卡特拉茲監獄(Alcatraz Island)這是一所號稱「惡魔島」的監獄,他只被使用過29年,建於一座與外界隔離的島上,讓越獄成為一件不可能的任務。被隔絕的犯人們當年接二連三的發瘋,聽說是因為受到獄警的虐待導致。惡魔島也多次成為好萊塢的電影主題,近年來最知名為1996年的「絕地任務》(The Rock) 」,該片由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主演。
東州監獄(Eastern State Penitentiary)這所監獄號稱是所有囚犯的惡夢。費城的東方州立監獄建於1829年,擁有類似城堡的牆壁,裡面禁止所有可以讓人快樂的舉動。只要犯人說話、唱歌、甚至交談都會被斷糧處罰。在1971年關閉後,裡面聚集的寂寞和痛苦讓這座建築至今還被一股絕望的氣息籠罩著。
羅林斯監獄(Rawlins Prison);這個位在懷俄明的舊州立監獄,在1980年代關閉後,現在已成為博物館,是當地知名觀光景點。遊客都說這裡給人的感覺特別緊張,在澡堂、禱告房和行刑房偶爾還會看到類似鬼魂的蹤影。
曼斯菲爾德教養院(Mansfield State Penitentiary)從1896年到1990年的使用期間,這所教養院關了超過十五萬名年輕犯人。這所監獄的宗旨就是用感化的方式來教導年輕的囚犯,但事與願違,這裡發生過的事情只能用暴力、暴虐、悲傷、和死亡來形容。許多慕名前來的遊客都說在裡面會聽到悲痛的尖叫聲。
西維吉尼亞教養所(Former West Virginia Penitentiary)在1876年開放,後來又在1995年關閉。當年這座監獄被用來懲罰最危險的犯人,在129年內,幾乎所有的犯人都死在這所監獄裏,死因多為謀殺、自殺、和死刑。2011/11/29 今日新聞網
***-----------------------------------------------------------------------***
託姊具狀控訴 兩管理員犯行 受刑人:綠島監獄施暴 我想死
【黃力勉/台東報導】在綠島監獄服刑的江姓受刑人,昨日透過探監的胞姊向外大爆「黑獄內幕」,並具狀控訴監獄李姓、林姓管理員不當管教,事後再夥同受刑人串供脫罪;江某並在書狀中言及,有名「85」號黃姓受刑人,被凌虐打斷腿;還說他自己則因為不堪凌虐,只好選擇吞玻璃、迴紋針多次自盡。
綠島監獄祕書林順斌回應表示,獄方所有的管理都有錄音、錄影,對於受刑人管理絕對合情合理,有關江某指控黃姓受刑人遭打斷腿一事,全案已由檢察官簽結不起訴。
經查江姓受刑人,因涉及性侵害案件,被判處十二年二個月有期徒刑,九十六年進入台東監獄服刑,其後以想考大學念書為由,申請移監花蓮,後因屢次違規,再被轉送綠島監獄至今。
江某的胞姊昨天到綠監探視後,出面對媒體控訴綠監管理員的種種犯行。她說,胞弟被管理員百般刁難,無法提出假釋申請,甚至許多指控信件,也被暗自壓下、沒有寄出,最後是透過出獄的同學,將書狀帶出轉送到她手上,才讓黑幕曝光。
江某在具狀書中指出,綠監李姓、林姓管理員,在他們剛到時,就對他們拳打腳踢、不斷體罰,長時間的凌虐,讓受刑人體力耗盡,他也因此有輕生念頭。江某陳訴自己因為遭到誣陷,而多次被記下違規,獄方使用各種手段,逼迫他簽下違規單及不實的申訴書,在層層的包庇下,讓綠監的受刑人完全沒有人權。
林順斌表示,江某到監服刑表現正常,不過去年突然情緒開始浮躁,甚至吞安全鏡片自裁,獄所也立即啟動保護機制將他送醫,並對他多次輔導,但他七月間還徒手毆打其他受刑人,讓獄方管理十分頭痛。2010/09/16 中國時報
***-----------------------------------------------------------------------***
牢友爆料 香港獄卒毆死台男 推進廁所虐打死者 父哽咽:還兒公道
【綜合報導】魂斷黑獄!一名在香港犯下詐欺案的台灣男子,兩年前被香港警方逮捕,兩天後卻在看守所暴斃,由於死者遺體滿是傷痕,家屬懷疑遭虐致死,向港警報案卻遲未獲回應;本以為此案就此冤沉大海,未料日前一名和死者同時被收押的中國籍男子,稱不堪死者冤魂託夢,突向香港《蘋果日報》爆料,指控台灣男子是遭所方人員毆打致死。死者老父昨獲知案情出現轉機,哽咽說:「希望死因盡早大白,還兒子一個公道。」
台籍男子陳竹男(當年33歲)2009年8月14日在香港犯下電話詐騙案,遭港警逮捕送進荔枝角看守所,但16日上午7時許,竟被發現倒臥囚室,送醫後不治,其父陳玉松(61歲)接獲通知赴港認屍,見兒子頭、臉有多處傷痕,且全身遍體鱗傷,質疑被所方人員毆打,隨即向港警報案。罹癌的陳父事後替兒子四處奔走,直到日前,一名曾與兒子同遭收押的中國籍葉姓男子向香港《蘋果》爆料,才出現轉機。
葉男說,2009年8月15日上午,所方安排犯人體檢,陳與一名香港犯人起口角,所方人員見狀上前,香港犯人識相閉嘴,陳卻激動吵鬧。葉男回憶:「當時一名長官過來,用廣東話斥責不要吵,但陳聽不懂,3人雞同鴨講,另名所方人員走過來,對我們說『其他人和我出去排隊!』臨走時我瞥見陳被推進廁所。」葉男說,雖未目睹施暴經過,但聽到廁所傳出令他毛骨悚然的聲音,「有人不斷用國語說:『救命啊,不要打了!』但對方不停手,反而以廣東話怒吼『打死你』,拳頭聲和棍棒聲不斷,持續至少5分鐘,這時所方人員要我們回房,之後我就沒再見過陳。」
葉男之後被調到另一處監獄服刑,透過新聞報導得知陳在看守所死亡,期間警方展開調查,希望他提供資料,但他為求自保選擇封口,「人在獄中,我不敢講真話,我怕變成第二個台灣仔(指陳)!」但今年2月出獄前一天,他再被送回荔枝角看守所,當晚竟夢到陳被毆打的淒厲叫聲,宛如猛鬼追人,令他相當害怕,出獄半年持續做同樣的夢,越接近農曆7月夢越頻繁,在受不了良心譴責下,他決定挺身而出,但曾在港犯案無法取得港簽,因此透過香港《蘋果》並撰寫一封報案信,代陳申冤。香港警方發言人指出,將受理葉的書信報案,其他則以進入司法程序為由,拒絕表示意見。
陳父昨得知有證人出現,燃起一線希望,但回想起認屍的情景,他哽咽地說:「看到那一刻,我心幾乎要碎了!」兒子渾身是傷,頭部右前額還有個大凹陷,「一看就知道是被打死」,但香港政府事後開出的死亡證明書,竟寫著「非傳染病死亡」。陳父說,他曾求助我國政府,但陸委會只會派人表達關心,毫無作為,他氣憤說:「台灣政府太無能!」
對此,陸委會香港事務局局長楊家駿昨說,一直有派人協助陳家處理後事,也請律師提供意見,協助家屬和港府交涉,港府還在調查死因,目前陸續有新事證出現,相信很快能有答案。2011/08/13 蘋果日報
***-----------------------------------------------------------------------***
獄中被捅肛 室友不敢伸援手
媒體報導,台北監獄徐姓(52歲因槍砲、性侵等案入獄)和謝姓(43歲是強盜案坐牢),2名男受刑人體格健壯是囚房內老大,其他受刑人都怕他們。
2010年4月9日,見1名被新分配到同室的黃姓受刑人體型瘦弱,被二名大哥當成「女生」,當著十多位受刑人的面,竟聯手欺負黃男,當晚七點多,徐姓受刑人叫謝「把他拉過來」,謝強壓住黃姓受刑人的手腳,黃向同房室友求救,但沒人敢伸出援手,都裝做沒看見,隨後由謝勒住他頸部,徐扯下他的內褲,黃姓受刑人遇襲後夾緊雙腿護貞操,但體型和力氣輸人一截,被徐拉開雙腿得逞,謝姓受刑人則猛親在黃的頸部種下草莓,亂摸、捅肛門性虐,其他室友都不敢伸出援手。
事後身心受創的黃男,怕遭報復死在牢房,不敢告訴管理員,被害人表示「被輕薄後,痛了好幾天,因心情不好,3天沒吃飯」,直到母親探監才告知母親。獄方將全案送辦,桃園地院調查時,即使舍房監視器拍下畫面,徐、謝2人還是賴帳,否認犯行,檢察官傳同房受刑人,有人懼怕被報復,開庭時說「當時睡著了」、也有人說「在聽收音機,沒聽到呼救聲」。桃園地院日前將兩人判刑3年2月,並須賠償被害人50萬元。摘錄自:2012/01/01 網路新聞
***-----------------------------------------------------------------------***
北檢醜聞!法警「男男性侵」受刑人 害他陽痿不舉
變態!台北地檢署竟爆發一起法警「性侵」男性受刑人的醜聞。這名法警見一名被處罰義務勞務男子熟睡,竟對該名男子「打手槍」和口交得逞。被害人被性侵得逞後,不但身心受創,每天幾乎都是噩夢連連,不敢自己一人獨處,甚至還使被害人從此「陽痿不舉」。上訴法院台北地院判處該名法警須賠償60萬元。
這起罕見地法警「男男」性侵事件,發生在98年4月13日。一名因妨害兵役獲判獲起訴的男子,當時被派往台北地檢署第二辦公室整理環境。當天下午被害人因勞累躺在地上休息,許姓法警見狀竟趁機撫摸他胸部,被害人驚醒因不敢抵抗,只好扭曲身體抗拒。不料許姓法警竟對被害人「打手槍」,甚至還口交性侵得逞。
被害人立即向警方報案,鑑識人員也在許姓法警的口腔驗出有被害人的DNA反應,立即將他停職並依法起訴。這起罕見的男男性侵案,竟然發生在有號稱「天下第一署」的北檢,引起不小的震撼。許姓法警之後也被判處3年5個月的有期徒刑,並且已發監執行。
被害人和母親則於去年向台北地院提出刑事和民事的精神賠償,被害人母親指稱兒子曾性侵後,不但情緒激動,甚至連男性勃起的性功能都出現障礙,需長期心理諮詢和性功能障礙治療,求處1百萬精神賠償。另外案發後遭到其他親友指指點點,導致身心俱疲,也請求1百萬賠償。法院審理後判許男須賠償60萬,全案可上訴。2011/12/05今日新聞網
***-----------------------------------------------------------------------***
押囚空檔 女警嘿咻官員
【莊蕙嘉╱綜合外電報導】南非約翰尼斯堡一名女警日前執行公務,將囚犯送醫治療時,竟「偷閒」與一名懲教署官員在等候室做愛,全程被拍下,影片流出,引發軒然大波。事後該官員提辭呈,女警被免職。
事發於數月前,男女主角皆已婚,任職於南非東北部卡吉索鎮。影片顯示,男方先抵達醫院等候室,等女主角一出現,男方猴急撲上,女方也熱情回應。2人邊熱吻,男方邊把手伸向女方私處。接著男方拉下女方褲子,2人連制服和身上裝備都沒脫,就荷槍實彈地忘情嘿咻起來,全程約15分鐘。這名男官員自爆,影片其實是他拍的,因兩人都已婚,他怕被女方告,所以拍影片自保。
畫面外流到南非《索維托人報》,舉國譁然。該官員曾企圖自殺未果,目前因憂鬱症住院,女主角則失聯。懲教署稱當局拒批准男官員辭呈,認為他應負責而非一走了之,並稱這起事件「是對警察制服及徽章的侮辱」。2011/08/19 蘋果日報
***-------------------------------------------------------------------***
中國坐牢10年 39歲像糟老頭
〔記者蔡彰盛、項程鎮/綜合報導〕新竹市警方昨天逮捕涉嫌私藏槍毒的男子陳忠山時,意外得知他才因在中國製毒被判刑13年,坐牢10年多假釋出獄隨即偷渡返台,他說中國監獄對待台灣囚犯「連狗都不如!」多年來他親眼看見4名台灣囚犯過勞死,實在是一場惡夢!
法務部政務次長黃世銘指出,近期內與中國召開司法互助業務檢討會時,將提議、請對方改善獄中管理,並給予台囚人道待遇。
陳忠山說,他1999年前往福建加入製毒集團,被公安逮捕後被判刑13年,在看守所4年間,三餐只有一湯一飯。到蒲田監獄執行,才「增為」一湯一菜一飯。
中國獄方將約400名台灣囚犯隔離監禁,形同「圈禁」,獄方每天早上6點就逼他們做工,組裝電子表零件,有時一直工作到凌晨3點多才准睡覺,他的手指關節因此變形。他去年8月假釋,因已無身分證明文件,遂偷渡返台再自首。
10多年前抓過他的竹市警第二分局偵查隊分隊長羅嘉慶乍見才39歲的陳嫌,發現他滿頭白髮、佝僂,好像50多歲的人,也意外得知他在中國黑牢的過去。2010/02/27 自由時報
******
中國「黑監獄」橫行 綁架、凌辱打壓陳情者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近日發表報告,指責中國大陸「黑監獄」嚴重侵犯人權,許多地方政府為了「維護政績」,竟然將從外地來的陳情者,綁架扣留在非法「黑監獄」內,任意踐踏陳情者的人身自由。
人權觀察組織10日在紐約總部公布一份《地獄的小巷》中文報告,在這36頁的報告中,指稱中國官員長期將前來北京等大都市的陳情民眾,當街綁架,並強行關進「黑監獄」,控制他們的飲食、睡眠;陳情者遭受毒打、凌辱外,也無法向外界聯繫。
這些陳情者主要來自農村地區,他們為了控訴地方官員的惡行惡狀,前往北京、各大城市向政府機關抗議,控訴官員非法徵地、貪污腐敗,警察對民眾施酷刑等,但地方政府為了「維護政績」,便私下聘請保全公司、黑社會份子秘密綁架這些來自外地的陳情者,押在國有賓館、療養院、精神病院等地,再給予佣金,每拘留一人收費150至200元。
報告還指出,「黑監獄」是中國公開的秘密,中國政府不但沒有徹查取締,甚至默許「黑監獄」的存在,導致地方官員大肆設立「黑監獄」,強行拘留處罰陳情民眾,也不怕被抓到。其實人權觀察組織在2009年就已報告過相關「黑監獄」的事實,但中國卻2次否認「黑監獄」的存在,演變成集中扣押社會中的陳情者拘留中心,人權觀察組織向中國呼籲立即關閉這些非法「黑監獄」,並援助受害人。2011/11/11 今日新聞網
***------------------------------------------------------------------***
苦牢的日子 黑道大哥也被「董仔」吃死
台北看守所裡的小小管理員,利用權勢把黑道大哥、殺手吃得死死,動輒還祭出「換舍房」的懲罰,比照電影手法,把不聽話的囚徒丟到雞姦狂裡;難怪北所裡的收容人,一面背後痛罵「戴帽子」,一面還將他們尊奉為「董仔」。
檢調偵辦北所貪瀆弊案發現,這些凶狠的管理員無所不貪,除了向家屬、收容人強索金錢,不聽話的收容人,往往要面臨「換舍房」的悲慘命運。不少人都疑惑,只不過換個舍房,哪有什麼悲慘可言?但檢調調查發現,「換舍房」的悲慘絕對勝過滿清十大酷刑。原來,這些關在監所裡的囚徒,在舍房裡一待動輒三、四年,不管在外頭是什麼來頭,凡是剛入舍的菜鳥,都必然遭到同舍房老鳥欺凌,必須要熬到成為大哥,才得解脫。
在舍房裡最輕微的不平等待遇,是每天幫舍房大哥刷洗馬桶,直到幾年後升上中鳥、老鳥,才得倖免;另菜鳥除有為大哥打手槍的特殊「服務」外,倘若長得白白淨淨,還會遭同舍老鳥、中鳥雞姦解決生理問題。在所裡有錢也不絕對就是老大,即使付了錢也未必能獲得相對的「服務」,楊姓收容人因為太「盧」,花了十萬塊大洋,最後卻只換來了二顆水煎包果腹。2009/07/01 中時新聞 陳俊雄/新聞幕後

***------------------------------------------------------------------***
向犯人索賄 13監所管理員重判
〔自由時報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台北看守所管理員謝金燦、蘇石錦、北監管理員羅俊英等13名管理員,被控替收容人夾帶色情刊物、酒類等違禁物品進入監所,獲得現金報酬、喝花酒、性招待等好處。高等法院審理後,痛批這些管理員大膽索賄,毫不遮掩,犯行重大,昨依貪污罪將13人判刑;最重者為謝金燦達19年4月徒刑,其次是薛金圳的18年10月。仍可上訴。
高等法院認為,謝金燦與薛金圳等北所管理員,利用監所封閉的環境與權勢,涉嫌自97年間起分別向收容人藉勢強索財物,若有不從者,則以謾罵、叫囂對待,或下令去洗馬桶等較辛苦的工作,違法行徑已到令人匪夷所思地步。
此外,謝金燦等人也涉嫌迫使收容人寫信要求家屬匯款至特定帳戶,甚至向收容人強索重型機車,也接受性招待、喝花酒、飲宴,還與行賄的掮客等人稱兄道弟,已分別觸犯貪污治罪條例的違背職務收賄、藉勢勒索財物罪等罪行,且弊情相當嚴重,因此昨判處重刑。
昨被判刑被告包括北所、北監、士林看守所等多家監所管理員共13人,除謝金燦、薛金圳外,刑責較重者還有蘇石錦18年2月、藍繼正13年2月、陳代富9年徒刑等人。此外,同案被告中,還有行賄的何吉正、文孝台等人,分別遭判刑8月、5月不等徒刑。2012/09/01
***--------------------------------------------------------------------***
趙天麟:犯人如廁 竟只能用手擦
2012/09/24 NewTalk 新頭殼 日前監察院才批評台灣監獄醫療人權不彰,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24)日更指控,受刑人連上廁所,都遭禁止使用衛生紙,僅可用手擦,既羞辱人又不衛生。
趙天麟今於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表示,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議題突顯出監獄人權長期以來的缺失,監所人滿為患超收比率達27%,嚴重影響收容人情緒及健康。法務部不應該放任問題長期存在,並要求近期提出具體改善計劃至立法院。
他表示,前總統陳水扁獄中連一張床都沒有,反觀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我無罪」一書中描述,在中國惡名昭彰專門關壓政治犯的「秦城監獄」中仍有提供床、桌椅予受刑人使用。
他說,台灣的獄政簡直是以虐囚做為管理手段,受刑人經常傳出受到不人道的待遇。他深入了解,受刑人連如廁都遭禁止使用衛生紙,僅可用手擦,既羞辱人又不衛生。另有受刑人到醫務室看診,僅能蹲下不能坐在椅子上,亦是侮辱一例。
趙天麟說,2012年8月底矯正機關收容人6萬5,731人,較核定容額5萬4,593人,超額收容1萬1,138人,超收比率20.4%。24 個監獄中,有21個機關超額收容,平均超收比率27.0%;12個看守所都超額收容,平均超收比率32.6%。
他強調,受刑人之人權應受到尊重,服刑中受到暴力行為及不人道的待遇,無法達到教化的效果,法務部應儘速改善收容作息空間、醫療衛生照護機制及維護基本人權的相關措施,並要求於3年內落實執行。
***--------------------------------------------------------------------***
慘!台北姦獄 高中生淪重犯性奴
2013/03/14.自由時報 【記者林恕暉、余瑞仁、林國賢/綜合報導】18歲邱姓高中生與國中生女友發生性關係,被女方家長控告判刑入獄,台北監獄竟讓犯下妨害性自主罪而被撤銷假釋的張姓重刑犯當「房長」,邱男遭張某性侵多次,罹患精神疾病的邱男移往雲林監獄後,也被違法戴腳鐐、手銬長達3週,監察院昨決議糾正法務部矯正署、北監、雲監,並懲處相關失職人員。
矯正署昨天表示,對於監察院所指出的缺失,將會要求各監所確實檢討,並懲處有違失的人員。台北監獄則無奈說,因為監獄超收嚴重,才會出現問題,會檢討改進收容措施;雲林監獄表示,已針對相關人員進行調查議處,並檢討改善管理制度。
北監並指出,監獄行刑法有分別監禁的規定,對於判處10年以上重刑、累犯及精神耗弱或智能低下者,應在監獄內分界監禁。此外,各監獄戒護科都會將同幫派、同案或是曾有衝突的收容人分別安排舍房,以免發生結黨或衝突情況。
本案去年曝光時,矯正署、北監一度不承認曾讓張姓重刑犯當房長,直到法務部派員調查後,北監才坦承。立委段宜康指出,法務部、矯正署讓最凶惡的重刑犯當房長,根本是「黑道治監」,他質詢時,法務部長曾勇夫卻稱「有些法律不用遵守」,顯示法務部管理心態大有問題。
邱男就讀高中時,與國中生女友相戀,兩人發生性關係20多次,遭女方家長發現控告性侵,因女友未滿16歲,一審判緩刑,二審重判1年10個月,邱男99年進入北監服刑,同房服刑者多達20人,北監竟讓犯下妨害性自主罪、且被撤銷假釋判無期徒刑的張姓受刑人當「房長」,張某見邱男年輕可欺,得知邱男因精神疾病睡前須服藥,刻意調動邱男床位到自己旁邊,多次對他性侵。
邱男事後不敢向獄方投訴,同房受刑人不敢聲張,巡視管理員也沒發現,事後向其他舍房的獄友訴苦,獄友才向獄方投訴,獄方調閱舍房監視影片,發現邱男至少被性侵4次。
提案監委高鳳仙指出,張姓重刑犯因假釋期間犯下妨害性自主罪案件,才遭執行無期徒刑,監獄行刑法規定「刑期10年以上」、「有犯罪習慣者」、「精神耗弱者」須分界監禁,張某與邱男依法應分房監禁,卻仍爆發性侵案,顯示監獄管理有重大違失。
段宜康說,罹患精神疾病的邱男被移往雲監後,被視為麻煩份子,雲監認為邱男與母會面時私帶紙條、且推擠管教人員,將他戴上手銬、腳鐐長達3週。但監院調查發現,監獄使用戒具1週依法須先報請長官核准,雲監卻在3週後,才報請副典獄長解除戒具,監院也認定雲監嚴重侵害邱姓受刑人的人權,有重大違失。
***-------------------------------------------------------------------***
連揍11天 受刑人虐死受刑人
2014/01/21 自由時報【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台北監獄受刑人劉兆弘,關在監獄還耍老大,對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等多重疾病的李姓舍友衛生習慣百般挑剔,連續11天以毆打、潑糞、潑尿、原子筆突刺、當沙包練拳等殘暴手法,凌虐李男,同房舍友擔心被劉報復,不但沒有阻止,也沒有向上反映,致李男被活活虐死;桃園地檢署昨依傷害致死罪起訴劉男,痛斥劉男「老大之姿、心態惡劣」,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起訴書指出,35歲的劉兆弘因性侵、毒品案,於民國98年被判刑12年確定,48歲李男因侵占案件服刑。去年4月3日,劉兆弘因病改到病舍收容,與李男同舍,劉嫌李的衛生習慣不好,趁病舍僅有1名管理員,值勤時無法兼顧之際,用各種酷刑凌虐李男,包括踢踹頭部、身體,甚至直接對李撒尿、潑糞、潑水、丟東西,連李男睡覺時也遭劉突襲、施暴。
檢方表示,可憐的李男有如活在人間地獄,因不善言詞且擔心被劉報復,隱忍不敢求助,同房的2名受刑人也不敢阻止,反而讓劉變本加厲,常拿李男當成沙包練拳,還用原子筆猛戳他。李男不堪連續11天的肉體、精神高壓折磨,4月14日凌晨3點發生高血壓性顱內右側基底核出血,送醫急救2天後不治,家屬悲憤控訴,李男入獄才22天就死亡,連探監的機會都沒有。
台北監獄副典獄長李永生昨表示,管理員每天都會例行性詢問收容人,李男及同病舍的舍友都沒有反映凌虐情事,案發後已將5間較小的病舍打通為2間,空間較大、視線較無死角,也製作案例教育光碟,在新收程序時播給受刑人看並加派值勤人力,避免憾事再發生。
***-----------------------------------------------------------------------***
性侵繼子致死 男遭20獄友輪姦
2014/04/30 蘋果日報【張渝萍╱綜合外電報導】巴西一名家暴惡男查維爾因性侵、凌虐僅20個月大的繼子致死,遭判刑入獄,同牢房獄友不齒他的獸行,竟然以暴制暴,20名大漢對他集體性侵,查維爾遍體麟傷,慘不忍睹,有網友稱大快人心。
巴西多家新聞網站日前公布武術教練查維爾(Daryell Dickson Meneses Xavier)送醫照片,他背部貼滿紗布,短褲血跡斑斑,顯然是肛門受到重傷。報導指出,查維爾去年涉嫌家暴、性侵凌虐僅1歲8個月大的繼子致死,他起初佯稱孩子摔傷,後來才坦承罪行,因而入獄。
查維爾一入獄就被其他受刑人「修理」,遭性侵重傷送醫,治癒返回監獄,又被約20名獄友再度性侵。肛門縫線也被撕爛,狀況悽慘。針對這則新聞,不少網友批查維爾是人渣,該讓他體會繼子的痛苦,但也有人認為在獄中動用私刑違反法治精神。
***--------------------------------------------------------------------***
印尼死刑監獄島 重犯喪膽斷魂地
2015/03/02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日專電】印尼中爪哇努薩安邦島(Nusakambangan)戒備森嚴的島上監獄因成為槍決判死囚犯之地而聲名大噪。印尼1月在這裡處死6名毒犯,接下來將在這裡處死11人。
努薩安邦島(Nusakambangan)在中爪哇省岸海域。島上有一座戒備森嚴的監獄,犯人家屬需乘船到這裡來探監。這座監獄專門關押重犯,像是恐怖組織「伊斯蘭祈禱團」精神領袖、「一神論信士祈禱團」(JAT)創辦人阿菲夫(Afif Abdul Majid)就被關在這裡。
這座監獄是在荷蘭殖民印尼時期建造的。荷蘭殖民政府在1905年宣告努薩安邦島成為禁區,並在島上打造戒備森嚴的監獄,在1920年代中期啟用,用來關押被驅逐的罪犯和政治異議分子。
這座監獄一度認為是東南亞最嚴酷的監獄。印尼獨立建國後,努薩安邦島監獄仍持續運作,在前獨裁統治者蘇哈托執政時期,數百名政治異議分子,印尼共產黨成員及其支持者都關在這裡。這些政治犯都未經過審判就直接入獄,許多人因饑餓或疾病喪命於此。
努薩安邦島監獄四面環海,孤立於海上,許多被關在這裡的囚犯無法越獄逃跑,加上在此的多是重刑犯,一旦來到努薩安邦島監獄,終其一生可能難再重見天日。因此,也讓這裡成為印尼惡徒、恐佈分子喪膽斷魂地。
印尼1月在這裡處死6名毒犯,接下來即將在這裡處死11人,其中包括多名外國籍毒販。印尼總統佐科威堅決處死這些毒犯,引發澳洲、巴西政府近來和印尼關係緊繃。
***-----------------------------------------------------------------------*** 
★囚犯非噎死疑暴打 「雄監」監視VCR曝疑點
摘錄自:2019/11/05  TVBS【宋珮文 趙立】高雄監獄爆出陳姓受刑人可能遭凌虐身亡,案情有重大發展,一開始,獄方表示受刑人被噎到送醫不幸身亡,但檢察官和法醫發現死者內臟破裂大出血,進一步調閱死者隔離在鎮靜室周遭影像,案發前後有2名戒護員和4名雜役接觸過陳姓受刑人,另外發現陳姓受刑人走出隔離室,走路姿勢很怪,前後差很多,懷疑遭受毆打施暴。
高雄監獄爆出一名陳姓受刑人不是噎死,很可能被施暴打死,關鍵證據是檢方查扣的監視器畫面,當時陳姓受刑人和其他人衝突,隔離在鎮靜室,檢方勘驗周遭監視器畫面,鎖定2名戒護員和4名雜役,案發前後都和陳姓受刑人接觸過,雖然沒有拍下毆打證據,但陳姓受刑人進去前人好好的,再走出來走路緩慢,姿勢又很奇怪,這讓檢察官起了疑心。
雄檢襄閱檢察官曾靖雅:「死因還在法醫研究所鑑定中,所以這個部分,要等死因確定之後,我們才能做更進一步的研判。」
根據高雄監獄說法,陳姓受刑人情緒起起伏伏,不時會和其他人衝突,上個月鬧出打架被移到鎮靜室隔離,17日身體不適送醫,以為是有異物卡喉嚨致死,只是法醫進一步相驗,陳姓受刑人沒有外傷,但內臟卻破裂大出血,檢方決定深入調查,揪出2名戒護員和4名雜役,當下六個人都否認動手,但講得供詞反覆兜不攏,怕有串證之虞,6人遭裁定羈押。
雄檢襄閱檢察官曾靖雅:「家屬的部分是希望能夠查明死因。」過去陳姓受刑人因為家暴案對七十歲母親咆哮,又恐嚇姊姊和小孩,加上毒品案判刑兩年四個月,眼看再兩個月就能出獄了,到底關在監獄發生什麼事丟了命,家屬都想要知道真相。
*** *** 
《自由時報》報導,一名曾在監獄關過的更生人阿凱表示,監獄兄弟在裡面,最喜歡教訓3種人,分別是性侵犯、詐欺犯跟搶劫犯這3種人。他提到,傳統兄弟最討厭性侵犯,尤其是那種性侵自己女兒的變態獸父,遇到這種人入獄,獄友都會「暗示」該舍舍長,給予「特別禮遇」,像是故意「不小心」踢到或撞到性侵犯的下體,或是強逼交錢買菸。
而只想不勞而獲的詐欺犯,也是監獄兄弟看不起和討厭的對象;而搶劫老弱婦孺的搶劫犯,也是被討厭的一群人,俗稱「啦啦隊」,獄友暗自修理起來,也是沒在客氣的。
***-----------------------------------------------------------------------*** 
伊朗死囚處以絞刑竟復活 康復後將再次行刑
2013/10/16 NOW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伊朗一名37歲死囚日前被判處絞刑,在被宣告死亡後,隔天家屬領回遺體時卻發現這名死囚竟然還有呼吸,他幸而逃過鬼門關。不過,壞消息是這名死囚身體復元後,將再進行一次絞刑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37歲的阿里瑞薩(Alireza M)因犯下毒品相關罪刑,上周被處以絞刑,在行刑12分鐘後宣告死亡。
隔天,家屬準備將阿里瑞薩領回遺體,未料,阿里瑞薩竟然還有呼吸,令他的2位女兒又驚又喜,並趕緊將阿里瑞薩送醫救治但這並不代表阿里瑞薩可以逃脫死罪,報導指出,當地司法部門表示,阿里瑞薩康復後,就會再次行刑,這項壞消息讓家屬空歡喜一場。
******
伊朗國內及國際人權團體一致呼籲,反對讓這名逃過鬼門關的男子再度面臨處決。媒體今天援引伊朗司法部長波爾莫哈馬迪(Mostafa Pourmohammadi)的話報導,二度行刑恐有損伊朗形象,當局決定不對1名執行絞刑後未死的毒販二度行刑。摘錄自:2013/10/23中央社(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