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流氓露刺青 1500元變18萬元★搬家業者硬加收工資 運費四千五變四萬九★刺青搬家流氓 11人重刑起訴★ 遇"裝修蟑螂" 惡意加價還恐嚇!★選錯搬家公司,小心「搬家流氓」上門敲竹槓!★4件家具收2萬搬家流氓:不給試看看★搬家流氓開價4千要6萬★★★★★★★★★★★


搬家流氓露刺青 1500元變18萬元〔當心遇到搬家流氓〕
(中央社記者陳俊諺台北22日電)找搬家公司搬家,費用從1 貨車新台幣1500元變18萬元。台北市警局今天宣布偵破「搬家流氓」集團,此集團先以低價攬客,再惡意加價,並以知道被害人住址恐嚇,受害人恐破百。
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二隊表示,此「搬家流氓」集團以「永春」、「長虹」、「大興」等未經合法設立的公司名義,在公用電話亭或住戶信箱散發名片型小廣告,以0800免付費電話和1輛3.5噸貨車1500到2000元的低價(約市場行情價的半價),引誘被害人上當。
偵二隊說,待被害人所有家當都被搬上車後,搬家流氓才要求簽立契約書,有時未將正本交付被害人,再擅自竄改內容;有時利用被害人未詳讀契約內容,再視被害人經濟狀況,巧立名目強行加價,例如多1 樓層則加1500元、搬運工另計等,1 車費用最高甚至可達18萬元。偵二隊表示,若是被害人不從,此集團成員就以「我們知道你們新家地址」,並刻意露出身上刺青恐嚇被害人,甚至還有被害人嚇到下跪。
警方說,該集團從民國96年開始涉案,被害人因怕被報復,均不敢報案,生活在恐懼中,預估至今受害人恐破百。警方表示,經專案小組偵查,終於順利逮捕首腦黃嫌以及其他10人同夥,除依涉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刑法強制及詐欺等罪嫌移請檢調偵辦外,也將擴大追查是否有其他共犯。
春節將屆,搬家者多。市警局呼籲,民眾應先查證搬家公司是否為合法登記,並詳閱契約書內容,以免吃虧上當。此外,警方也呼籲被害人能勇於出面指證,以利查緝。2010/01/22
***-----------------------------------------------------------------------***
搬家業者硬加收工資 運費四千五變四萬九
許多民眾都有找搬家公司幫忙搬家的經驗,一住在北縣中和的朱姓老翁,因為打算搬家到新店,從網路上找到一家號稱運費超便宜的搬家公司,強調一車裝滿只要一千五百塊,而且服務人員在電話中應答很誠懇,因此老翁便委託對方搬家。結果到了搬家當天,來搬家的是幾名滿身刺青的壯漢,搬完家後,拿著一張單據讓老翁簽名,接著就向老翁索取高達四萬九千元的搬家費,指出搬家一車一千五,三車是四千五,另外四萬五是工人的工資。而單據上的數字更平白多個零,但看到對方兇神惡煞的模樣,老翁只能付錢了事,隨後立刻向台北縣消保官申訴。
不過消保官在調查此案時,發現該搬家公司登記的地址並不存在,打客服電話要對方前來說明,對方也拒絕,由於此事涉及刑事責任,消保官也請當事人轉向警方報案。
要如何避免遇上搬家流氓?台北市刑大偵二隊副隊長蔡致然表示,不要貪小便宜,找合法的搬家公司比較有保障,搬家前要簽訂契約,同時留存。警方指出,遇到對方耍賴,不要花錢消災,自行蒐證之後一定要報案,警方會根據事實,依強制、詐欺甚至是組織犯罪等罪嫌依法究辦。 摘錄自:2009/09/24 中廣新聞 。(李書璇報導)

傳單、名片小廣告,還有黃頁,這些都是不少民眾用來尋找搬家公司的管道,但崔媽媽基金會說,連以為安全的黃頁也可能有詐。不想遇到搬家流氓,重點在於要懂得如何篩選,像是上經濟部網站調查是否登記有案,還要確認有沒有營利事業登記證;還有就是簽約合約書、名片以及搬家公司派來貨車名稱,三者是否一致。搬家公司上門後開始工作,在簽下大名前,可以再做一次確認。搬家工人:「以車計價,那一車是3100,是跟你約定的價格。」
搬家公司上門後,通常最常衍生糾紛的,就是一開始沒講清楚,是按車收費還是包價制,如果是按車收費,就得說明會出幾車、來幾個人,有沒有含在工資,還有步行距離的計價該怎麼算;搬家大工程,光是打包已經夠傷神,多花一分心思,防堵讓惡質搬家公司有機可乘,成了冤大頭。
***
愛心搬家 弱勢享折扣
摘錄自:2009/07/08 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50歲的阿萍(化名)撫養3子,同時必須照料聾啞的雙親,上個月遭先生家暴,急欲搬離住處,臨時的搬家支出讓原本就沉重的經濟壓力雪上加霜。崔媽媽基金會結合優良推薦的搬家業者推出弱勢搬家服務,提供折扣與補助,協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
一福搬家公司老闆黃永池說,自己也是窮苦出身,從一輛貨車白手起家,更能體會底層的心聲,加入崔媽媽優良搬家評鑑的業者們都有共識,只要出示中低收入戶證明即給予8折減免。他坦言,不少遊走邊緣的弱勢,即使沒有清寒證明,也會盡量視情況協助,或酌收工錢,只希望讓需要的民眾得到幫助。
崔媽媽基金會也提供最高5000元的弱勢居住基金補助,相關減免、補助資格及流程,可上崔媽媽弱勢搬家扶助網頁查詢。
http://www.tmm.org.tw/fodat/fodat-04.htm,或電洽(02)23658140分機131。
***-----------------------------------------------------------------------***
刺青搬家流氓 11人重刑起訴
摘錄自:2010/02/26 自由時報【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搬家流氓別再有恃無恐,對搬家戶予取予求了,檢方昨起訴11名搬家流氓,分別求處2至6年的重刑!
以黃文謀為首的搬家流氓集團,在台北縣市、桃園,成立長虹、全家福、大富貴等7家搬家公司,旗下成員一律滿臉橫肉、刺龍刺鳳,生意上門、到府估價時先佯裝客氣,並估出低於一般行情的價格。待客戶簽約、滿車家具上車,將家具散亂放置,藉以增加搬運人工和車數,第一件家具被搬進入客戶新家後,即風雲變色。
起訴書指出,簽約時不在場的領班假稱不知合約內容,等客戶交出合約,領班就將合約撕毀,另外拿出新合約,新約在不顯眼的「其他」欄有超小字體印著「以車計價,每噸1.5萬元,每車3.5噸」,再半唬半嚇半遮蓋,誘客戶簽下不公平的新約。
「老實」的民眾付出每車4.5萬的超高搬家費,若不認帳或報警處理,搬家流氓就掏出新約得理不饒人,被害人因擔心遭報復,只得付2至3萬元「打折價」息事寧人;更惡劣的是,獅子大開口索價數萬元,當客戶拿出300元折價券,成員還不准兌用。
檢警掌握到光是去年12月中旬起短短1個月內,這個集團就得逞16次,不法獲利逾40萬,未報案者更是不計其數,估計自97年初成軍以來獲利近千萬。
台北市刑大1月21日發動搜索,逮捕11名成員,其中,主嫌黃文謀、朱國松、陳登發、楊家鴻被下令收押,士林地檢署昨天偵結,依詐欺、強制、偽造文書罪嫌將一干人等起訴,各具體求刑2至6年重刑,組織犯罪方面則因無明確幫派組織背景而不起訴。
***-----------------------------------------------------------------------***
遇"裝修蟑螂" 惡意加價還恐嚇!
摘錄自:2010/06/30  網路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有民眾投訴,整修中古屋時,簽訂裝修契約,但是業者卻在過程中,以原物料上漲為理由任意加價,等到屋主不滿想解約,卻遭到恐嚇,屋主質疑裝修蟑螂有黑道背景,但是業者卻反控,根本是屋主想賴帳。
王先生買了一間中古屋,透過仲介公司找了一家裝修公司,雙方簽訂好大概105萬的契約,但是王先生控訴,工程做到一半,業者便以原物料上漲為理由任意加價,要求民眾付雙倍價格,假如不想接受解約,居然要賠違約金高達三十萬,王先生只願意付一半的錢,想要解約,沒想到裝修公司派黑衣人,天天半夜按門鈴,上門要錢。他說業者還去國稅局檢舉他逃漏稅,到市府檢舉他家有違建,害他有夠煩,但是業者反控,是王先生賴帳不肯付尾款。
投訴的許先生跟林太太,戴帽子、口罩、墨鏡。拍下房子內觀照片,一大堆還沒裝修。拿出業者當初開出來的估價單,本來讓他們覺得合理的裝潢報價,最後卻一步步向他們敲竹槓,跟許先生同樣遭遇的林太太,也是碰上了同一家裝修公司。不過這家裝修公司卻反咬,是民眾積欠裝潢費不還,言詞還帶有恐嚇意味。因為這樣讓受害民眾才會越來越害怕,把自己包到認不出來,才敢投訴,希望自己的切身之痛,別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
選錯搬家公司,小心「搬家流氓」上門敲竹槓!內行人3招找到安全業者
摘錄自:2020/10/04  風傳媒 【責任編輯/潘渝霈】年底忙搬家,不過挑選搬家公司並非價格便宜就好,若是遇到搬家流氓還可能產生糾紛,因此建議民眾首先要確認搬家公司是否有合法登記,再來則是要打聽風評以及觀察該公司的整體素質,選定好搬家公司後,進一步則是要確認計價方式,以免日後產生爭議,依循這些步驟就能挑選到優良的搬家公司,避免成為搬家冤大頭!
方法一 確認搬家公司有合法登記
找搬家公司第一步當然就是要確認是否有合法登記,才能避免找到搬家流氓,康福搬家貨運表示,合法的搬家公司必須要有營利事業登記證及汽車貨運運輸業營業執照證明,因此建議民眾搬家前可到經濟部全國工商服務入口網的公司登記資料及申請案件查詢系統中,輸入搬家公司的統一編號或是公司名稱,即可查詢此搬家公司是否有登記,另外也可以查詢該公司是否有加入貨運公會,確保為合法營業。
方法二 打聽查詢搬家公司風評
確認完搬家公司為合法後,再來則可以上網查詢風評,揚陞台中搬家公司表示,挑選搬家公司時可以到該公司官網瀏覽,建議選擇有與大公司長期配合或是公司規模較大的搬家公司,代表有一定的服務品質及信譽,再來可以選擇經營時間超過20年以上的老品牌,表示服務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另外,也可以向親朋好友或是左右鄰居打聽,請他們推薦優良的搬家公司,如果是因為買房而需要搬家的民眾,由於部分房仲業者也會與搬家公司合作,因此也可以向成交的房仲業者詢問,就能知道比較有保障的搬家公司。
方法三 觀察搬家公司整體素質
最後則是從旁觀察搬家公司的素質,民眾可以透過搬家公司的官網或是網路評論中檢視,規模較完善的搬家公司,工作人員在搬運的過程中都會穿著制服,且公司會提供制度化的訓練課程。
最後則是一般民眾不會注意到的,根據交通部最新規範,汽車貨運業專辦搬家業務的車輛,車身顏色應使用純白色,並且車輛的車牌應為綠色,康福搬家貨運表示,若車牌為白色則屬非營業用(非法經營搬家)或是臨時性使用,一旦出了問題就容易一走了之,無法負責,提醒民眾須留意。
搬家計價方式
依循上述三種方式尋找到優良的搬家公司後,接下來則是要瞭解搬家公司的計費方法,不同的搬家方式適合不同的群眾,另外,像是住家是否有電梯(無電梯將增加搬運人力成本)以及有沒有需要拆裝的家具等因素,都將影響搬運費用,建議民眾應先與搬家公司確認後再選擇,以免日後產生糾紛。搬家計費方式通常又分為以下四種。
以車計價
首先,以車計價為最常見的計價方式,揚陞台中搬家公司表示,以車計價的計算方式為每車單價乘上出車數,計算價錢通常會根據民眾的搬運距離、地形、物件重量等因素估算一輛車的單價,不過若是遇特殊物件如鋼琴、檜木家具等則可能會委派不同車型或攜帶小吊車、堆高機等設備搬運,此種方式適用小家庭搬家及公司、辦公室遷移等。
全包價
另外,還有包價形式,指的則是定額承包所有項目,由搬家公司評估搬運所有貨品後再向民眾回報承包總金額,完整的報價包含搬運、包裝、卸貨等費用,通常適用於國內長距離搬家、國際搬家、工廠遷址或是昂貴藝術品轉運等,但是若物品要送往不同的地點或有追加包裝的需求,就不適合選擇這項搬家方式。
(半)自助式搬家
第三種即為自助式搬家及半自助式搬家,自助式搬運指的是搬家公司負責載運物品,但只將物品搬上車、卸下車,其他則由民眾自行搬運;而半自助式搬運指的是僅有部分物品由搬家公司搬運,這種搬家方式的適合搬家物件較少的單身貴族,不過須留意如果有大型、易碎家俱要搬運時,建議仍由專業人員搬運較好,才能減少不必要的碰撞及毀損,或是延誤入厝時辰。
回頭車
最後則是回頭車的方式,回頭車的意思是搬家公司將前一位客人的物品載往某地點後,回程途中有空檔與空間,可以順路載運其他客人的物品,舉例來說,搬家公司從台中載往台北,回程路上,就能協助新竹到苗栗、或桃園到台中的物品載運,此種方式的報價比原價便宜很多,但是不能指定路線與時間且較不固定,適合預算少、行李不多的小資租屋族。
Tips:
民眾若是不慎遇到搬家流氓,或是在搬家的過程中被加價、刻意刁難發生糾紛時,首先建議應電話報案請警察單位出面處理,一般糾紛將以民事訴訟處理,若是涉及恐嚇、傷害則會依刑法處置,另外也可以先錄影蒐證,事後再向各縣市消保官請求協助,不過預防勝於治療,提醒民眾應找尋合法的搬家公司,同時簽約前也應先與業者確認清楚,才能避免產生爭議。本文經授權轉載自591房屋交易網(原標題:忘了這幾點 小心搬家流氓找上你)
***-----------------------------------------------------------------------*** 
★4件家具收2萬搬家流氓:不給試看看 
摘錄自:2022/06/19   licence 論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北市警方今(22)日破獲一個搬家流氓集團,東森新聞找到一位被害的林先生,上個月他要搬電視、冰箱、書櫃和洗衣機,四樣家具竟然從電話說好的2千元,一路加價到2萬2千元,幾個老流氓恐嚇他說,若不給錢,「以後家裡就很難平靜」,惡行惡狀讓他想到就膽顫心驚。
搬家不小心找上搬家流氓,僅僅四樣家具家電從蘆洲送到板橋,原本說好2千元,搬家流氓卻獅子大開口,硬要加到2萬2千元。搬家流氓的手段粗暴,要是被害人不給錢,搬家流氓就不讓家具下車,甚至破壞沙發、寢具,還會以知道被害人的新家地址要脅。
除了出言恐嚇,他們還會竄改合約,像這件契約上明明寫著車資1600元,不過搬家流氓趁著搬家慌亂的時候在下方偷偷寫上「經雙方同意伍萬元貳千元,尚欠貳萬玖千元」,搬家費用暴增31倍。
搬家流氓花樣繁多,傳單上還印有商業登記的證書,其實這幾間搬家公司根本沒有合法立案;警方呼籲,民眾搬家要避免受騙,一定要找合法立案的業者,上網查詢或是打電話到經濟部商業司問清楚,不要因為怕麻煩,反而上的搬家流氓的當,搬新家成了惡夢一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林裕豐、林育泉)
***-----------------------------------------------------------------------*** 
★搬家流氓開價4千要6萬 (原题:選錯搬家公司會讓你搬得永生難忘!)
摘錄自:2022/06/19  zachar13【自由時報記者吳岳修/台北報導】男子鄭坤瑚經營黑心搬家公司,以低價誘攬客戶,搬家當天再巧立名目加碼敲詐,被害人如不從,員工就故意露出刺青威嚇,或惡意將家具任意堆置路旁,被害人被迫就範,警方昨逮捕鄭嫌並提報治平對象,被害人到場指認時破口大罵︰「真的很惡劣,一定會有報應!」
警方調查,鄭嫌經營的黑心搬家公司,見被害人個性溫和就獅子大開口,家住桃園的被害民眾,委託鄭嫌搬家到大園鄉,當初約定動用1輛貨車及2名工人,費用約4000元,未料搬家當天,鄭嫌自行調派2輛貨車及6名工人,再藉口家具難搬、高樓層等種種名目,最後硬是敲詐被害人6萬元,被害人擔心遭報復只好付錢了事。
虛設多家公司低價誘客
警方說,鄭嫌與太太楊雅斐經營黑心搬家公司,為規避警方查緝,故意以「東森」、「優美」、「基元」、「久勝」、「康新」等不同公司名義對外,再申請0800免付費電話發送廣告,招攬新竹以北客戶,先以低於市場行情誘攬客源,屆時再施出招數,諸如增加車次和工人、高樓層、家具太重不好搬、工人要餐費等名目,強行加價。
拋摔家具 露刺青威嚇
被害人若以不符當初約定而不從,鄭嫌就指示工人露出刺青、口出惡言、拋摔家具或堆置路旁,甚至暗示被害人「我知道你住哪裡」等充滿恐嚇言語。
警方昨逮捕鄭坤瑚、楊雅斐夫婦及同夥共13人,發現其中一名員工陳登發,前年就曾因搬家流氓行為遭判刑3年而被通緝,全案訊後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法辦,並被檢方聲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