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莊逼死豬販 託孤遺書控訴★地下錢莊逼債 逼父當童面 跪挨拳腳 靈堂叫罵辱長者★討債逼死人 被害人延誤化療送命★欠債被拖去打 口吐白沫 詐死保命★討債阿嬤狠招 鐵條抽臉塞鞭炮★錢莊吸血 借四百萬吞三棟房★黑心錢莊 人死了照樣討債噴漆★錢莊吸血鬼! 借錢容易還錢難★好狠!暴力討債新招 大鬧喜宴會場★寒冬8℃ 潑冰水性虐洩密女 ★暴力討債 孕婦仍難逃痛毆★囚虐姑姑當性奴 惡姪7大罪遭送辦★騙支票存入再借款逼收購 警破最凶狠重利詐騙集團★★★★

 

★有筋骨痠痛者,請點閱【文章分類】的〝拔膿系列〞及〝橘井泉香〞,諮詢電話(02)2679-3117   德輝居士
***-----------------------------------------------------------------------***
救急找錢莊 請鬼拿藥單( 地下錢莊1)
【記者黃建華/特稿】紓困「救急」找上地下錢莊,無疑是「請鬼拿藥單!」輕則,被重利吸血、壓榨得難以喘息,重則被逼債,逼得燒炭,甚至舉家走上絕路的悲劇,值得急需用錢者三思。
地下錢莊通常打著「低利」、「當日放款」,誘引急需用錢者上門,坐收不當重利。一般而言,若以借款10萬元為例,10天1期,利息2萬元,年利率高達720%,若依地下錢莊複利計算方式,不出2個月,利息即高出本金,借款人根本無力償還;「以債養債」,往往被逼上絕路。
最可怕的是,地下錢莊往往與黑道掛鉤,逼債手法兇殘,聚眾到被害人住處或公司潑漆、張貼「欠錢不還」等標語,或用「大聲公」廣播羞辱恫嚇,還不算什麼,持刀槍強押,打斷被害人手腳、強逼吞下子彈的恐怖凌虐,時有所聞。
今年7月間,雲林一名男子只因積欠地下錢莊30萬元,就被強押到麥寮海邊,用手銬反扣雙手推下
海溺斃;高雄縣今年初也有遊民向地下錢莊借了1萬元還不出,被活活打死。
兩年前,高縣鳳山市張姓男子經營地下錢莊,更私設刑堂逼債,囚禁3名男女高達270天,3人獲救時恍如隔世,外貌憔悴,有如「魯賓遜」,震驚各界。
97年間,高雄張姓角頭所屬重利暴力討債集團,更造成陳姓等3名借貸人自殺身亡;桃園中壢一名計程車司機,也因向地下錢莊借30萬,本金加利息暴增到200萬,因不堪錢莊恐嚇凌虐逼債,最後帶著妻子,還有18歲的女兒及兩名15歲的雙胞胎兒子燒炭自殺,全部身亡。
北縣貢寮地區一名林姓被害人,因為兒子向錢莊借貸100多萬,陸續償還了400萬後仍背負高額利息,心力交瘁下跑路,但這名老父則被集團成員逼債不遂,竟因此燒炭身亡。另外一名陳姓被害人,借貸了300萬,陸續還款了200萬,卻仍遭逼債,討債集團甚至登門亮槍,威嚇要被害人的兩個女兒小心,嚇的被害人的妻子因此得了憂鬱症,最後也以燒炭自殺收場。警方表示,地下錢莊就像無底洞,很多受害人經常因為急需,結果卻讓自己傾家蕩產,警方將加強查緝,以徹底消滅地下錢莊。摘錄自:2009/11/23自由時報
***-----------------------------------------------------------------------***
錢莊逼死豬販 託孤遺書控訴
【記者高堂堯╱雲林縣報導】高雄市彭政翔夫婦涉嫌組織地下錢莊並暴力討債,七年來超過兩千人受害,有兩名被害人受不了追債燒炭自殺身亡,出殯時,集團分子還上門逼債,警方昨逮捕兩夫妻與廿三名成員,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重利等罪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在雲林縣斗六賣豬肉的許姓男子,上月在小貨車裡燒炭自殺,遺下三名未成年子女,他在遺書中訴說對兒女的疼愛和不捨,也透露遭逼債情事,並託孤請友人照顧遺眷。友人不忍,將遺書轉交立委劉建國,盼阻止討債集團繼續追債危害家人。
雲林警方昨天會同憲兵隊動員七十多人,前往彭政翔集團設在新北、台中、雲林、台南和高雄等五處據點搜索,逮捕彭政翔夫婦和廿三名集團分子。
警方調查,彭政翔(四十二歲)與妻子張庭維(三十九歲)有重利販毒多項前科,六年前在高雄市鳳山開設地下錢莊,由各據點成員發廣告單引誘攤商、店家借貸,未如期還款即恐嚇、潑漆或暴力討債,每周不法所得近四百萬元,部分被害人無固定收入,被迫「以會養會」、重複借款。
警方指出,除了許姓男子外,在雲林麥寮經營鵝肉攤的謝姓男子,去年向該集團借款三萬元,月息高達百分之三十,欠款一個半月就加倍,連日遭集團分子登門恐嚇,甚至動手毆打。謝男去年十一月燒炭自殺。
謝姓男子死後治喪期間,集團分子還不斷打電話恐嚇謝妻,出殯當天更公然到喪宅討債。謝男叔父看不下去,寫信向雲林刑大隊長王清海陳情,引起檢警重視,成立專案小組並將彭政翔列為治平對象偵辦。摘錄自: 2012/05/17 聯合新聞網
***-----------------------------------------------------------------------***
地下錢莊逼債 逼父當童面 跪挨拳腳 靈堂叫罵辱長者 「囂張像電影」
摘錄自: 2012/02/26蘋果日報【湯寶隆╱高雄報導】一名打零工的單親父親,因生活拮据向地下錢莊借3萬元,連本帶利還了4萬元,半年後竟還欠10萬元,錢莊事後上門,要這名父親當著小一的兒子面前下跪,除拳腳相向,還羞辱一番,惡行宛如電影情節。高雄市刑大據報,上周四逮捕4名錢莊成員,依組織犯罪、妨害自由、傷害、重利及毒品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男子洪聖豪(27歲,槍砲、妨害性自主及組織犯罪前科)原是幫派小弟,曾因擁槍被捕,前年1月開始經營地下錢莊,洪男邀李男(35歲,公共危險,毒品前科)合夥,並找段男(21歲)及許男(20歲)負責開車及討債。去年4月,打零工的胡姓男子(30歲)因沒錢過活,透過報紙刊登的小廣告找上洪嫌,當時借3萬元,被扣第一期3000元利息,言明10天繳息3000,當時還被扣下身分證及簽下本票。胡男一開始按期繳利息,陸續繳了4萬多元,後因無力償還,洪嫌出言恫嚇「不還錢就要你的命」,胡男嚇得不知所措,整天關在家裡不敢出門。去年9月28日,洪嫌率手下登門逼債,胡男無奈說:「不是不還,實在是無錢可還」,沒想到此語激怒對方,胡男被逼當著就讀小學一年級的兒子面前下跪,先遭言詞羞辱,再被毆打一番,造成頭部受傷,事後還被強押外出籌錢。
高雄市刑大據報調查,洪嫌討債手段惡劣。去年2月,借3萬元的張姓婦人(29歲)因未按期還利息,即被強押外出控制行動自由,後來張婦交付利息錢才獲釋;去年11月5日,張婦母親過世時,洪嫌等人還跑到靈堂前叫囂,不僅出言恐嚇,還辱罵張婦父親。
此外,去年8月,林姓男子(26歲)借5萬元,短短兩個月還了4萬元,仍被洪嫌等人押出、持球棒毆打,造成腿部紅腫瘀血。警方蒐證告一段落,發現洪嫌喜好流連遊藝場,多在岡山、路竹地區從事高利貸放款。 本月23日下午,刑大偵七隊分隊長吳明忠率員前往岡山區,逮捕洪、李等4人,起出球棒、空白本票、手機及身分證等證物,另有安非他命等毒品。
一位單親媽媽,因為要撫養2歲的小孩,結果連房子都被惡徒給騙走,還還不清債務,也有被害人借了100萬,結果不到半年,卻要還300萬,尤其是見到對方是年輕女子,嫌犯還會強押,同時性侵,讓被害人多次自殺尋死。
高市刑大偵七隊長蔡岳同說,這處「錢莊月息高達30分,高得嚇人,簡直是坑人!且動輒要被害人下跪羞辱,甚至大鬧靈堂,這種羞辱手法,有如電影情節般,可說囂張至極!」律師葉銘進提醒民眾,除非不得已,莫向錢莊借錢,「一旦遭遇暴力討債,切記蒐證,勇於報警處理,切莫姑息」。
***-----------------------------------------------------------------------***
討債逼死人 被害人延誤化療送命
【楊宗灝/桃園報導】暴力討債逼死人!楊梅黑道角頭黃冠誌去年底為索討五萬元債務,竟不顧被害人罹患肺腺癌,教唆手下直衝醫院討「醫藥費」,嚇得被害人逃離醫院延誤化療送命。警方偵辦依組織犯罪條例移送黃冠誌,桃園檢方五日聲請羈押獲准。
警方調查,廿三歲的黃冠誌自稱天道盟同心會嫡系,以桃園楊梅地區做為大本營,暗中從事色情護膚及地下錢莊營生。楊梅警方蒐證發現,黃嫌長期指使手下暴力討債,甚至與外來幫會鬥毆爭搶地盤。 去年底罹患肺腺癌溫姓被害人,因急需醫藥費化療,向黃冠誌經營地下錢莊商借五萬元。孰料黃嫌及旗下幫派分子竟以十天為期計息,每期恐嚇清償十萬元利息。被害人無力還款,黃冠誌竟教唆手下闖進醫院討債。
溫性被害人擔心遭黑道分子傷害,連夜逃出醫院四處躲藏,延誤化療期程,今年初不治送命。家屬原本以為「人死債亡」,沒想到黃冠誌仍繼續唆使小弟騷擾,家人受不了潑漆、恐嚇暴力手段,轉向警方報案求助。 警方監控半年,前天會同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逮捕黃冠誌在內七名幫派成員,警方依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認為黃冠誌罪行重大,向桃園地院聲請羈押獲准。摘錄自: 2011-10-06 中國時報
***-----------------------------------------------------------------------***
欠債被拖去打 口吐白沫 詐死保命
〔自由時報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遇到熊,裝死沒有用;遇到黑幫毒打,裝死卻能逃過一死。四海幫三個堂口涉暴力討債或恐嚇取財,有張姓被害人僅欠3萬,卻被強押至旅館毒打,強索高利20餘萬,逼簽本票及和解書,眼看再打下去會被活活打死,張某急中生智,趁機塞進幾顆「普拿疼」入口並咬碎,假裝「口吐白沫」快要掛掉模樣,黑幫信以為真這才住手;今年6月,葉嫌藉故糾眾率20餘名青少年,持棍棒毆傷大樓保全員,檢警昨逮捕包括2名少年的15名幫派份子。
台北市少年警察隊與松山、大安警分局調查,43歲「海鵬堂」堂主葉炳宏,綽號「小葉」,平日混跡北市萬華、大安、松山等區,手下還設「大安隊」供其差遣,由隊長張拾方帶領。葉嫌從今年3月開始,介入西門町「萬國大樓」產權租約糾紛,要求副堂主林穎志帶著許多學生組成的幫眾,霸占該大樓當作據點,甚至在裡面拉K享樂。
警方另外查知,綽號「小寶」的35歲四海幫「海和堂堂主」韋耀君,以董姓商人與洪姓男子女友有染為由,聯合「海鵬堂」毆打董某,恐嚇交付20萬元。檢警經8個月長期監控蒐證,昨天鎖定「海鵬堂」、「海和堂」、「海鵬堂─大安隊」,同步執行搜索11處,逮捕15人到案。檢警說,「海鵬堂」與「海和堂」為凸顯江湖地位,多次指揮少年著黑衣參加公祭,今年天道盟張姓大哥、飛鷹幫李姓幫主之父公祭,都見到他們身影。摘錄自:2011/12/16
***-----------------------------------------------------------------------***
討債阿嬤狠招 鐵條抽臉塞鞭炮
【陳鴻偉/台北報導】台北市刑大昨天逮捕令三重區陪酒小姐聞之色變的「麗君姐」羅琴芳,她以三六○%的年利率借錢給小姐,還私設「練功刑房」,關起來痛打還不出錢的女子,有人被打斷肋骨脫糞,有人被恐嚇拿鞭炮塞陰道點火,堪稱最恐怖、最暴力的討債阿嬤。
警方指出,羅琴芳手下有「四大金釵」,都是年紀四十五歲以上的阿姨級打手,碰到沒錢還的陪酒小姐,就叫金釵們恐嚇、痛打對方。不過,今年七月,于淑嫻因為不滿金釵之一的楊麗滿搶她男友,失手將楊打死,金釵內鬨也讓她元氣大傷。
市刑大偵三隊日前獲報,外號麗君姐的羅琴芳(五十六歲),在三重地區橫行多年,全盛時期,在當地開了六家有女陪侍的小吃店,旗下掌控一百多個小姐,走路有風,如同歐巴桑版的日劇「女帝」。
麗君姐放款給缺錢的小姐,每借兩萬,實給一萬八,此後每十天一期收兩千元,年利率三六○%,由於太高太狠,很多小姐都吃不消,此時麗君姐便翻臉不認人,開始虐打。
被害人指控,麗君姐在小吃店裡偷設一間暗室,戲稱為「練功刑房」,她們被帶進去後,就被四大金釵輪番伺候,有人被抓頭髮撞地、撞牆,有人遭到鐵條抽臉,一名陳姓女子就因為被鐵條打斷肋骨,當場失禁脫糞,麗君見狀還破口大罵:「X!髒死了!」另名被害人則供稱,她因還不出錢,麗君姐便恐嚇要把她載到山上,然後拿鞭炮塞她的陰道,再點火「把妳的XX燒爛!」狠勁十足。
警方指出,向麗君姐借錢的,都是年齡超過四十的歐巴桑小姐,經常被四大金釵打得半死,如果碰到有男友的,她便會找男性手下應付,總之超過一百個小姐向她借過錢,從中獲取三、四百萬的不法利益。
警方昨天前往羅女各據點,逮捕主嫌及三大金釵,起出七十七張本票和身分證影本,麗君姐被捕後,未如平常般囂張,反而強調自己是「正常借貸」,否認放高利貸和虐打被害人,全案依組織犯罪、重利等罪移送法辦。摘錄自:2010/08/28中國時報
***-----------------------------------------------------------------------***
錢莊吸血 借四百萬吞三棟房
【張企群╱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藥局鄭姓女老闆,四年前向地下錢莊借四百萬周轉,沒想到被錢莊設下的放長線釣大魚圈套,雖然陸續還了五百萬元利息,最後名下市值逾三千萬的三棟房產,還是被錢莊侵吞賣掉,日前向警方哭訴錢莊吃人不吐骨頭。昨天上午台北市刑大偵七隊破獲這個以「竹聯幫天龍堂」大哥連健任為首的地下錢莊,逮捕連嫌及成員等八名嫌犯到案,目前查知有數十名被害人,先依組織犯罪等罪嫌送辦,並擴大清查中。
警方指出,年僅廿四歲的連健任,由於膽大敢衝,已是天龍堂中生代大哥,平日結合陳建霖、吳昱勳等十餘名幫眾,在大台北地區經營地下錢莊高利放款業務,如果借款人無力償付,動輒暴力討債,討債前,還會故意先打電話報警,指稱被害人借款不還,要前往處理財務糾紛,以掩飾暴方討債犯行。連嫌發現借款人無力還錢,名下又有房產,就會逼人賣屋還債,假好心佯稱替借款人找房屋買家,暗地裡透過熟識的代書找人頭,以低價買進借款人的房產,隨即高價轉責脫手,大賺其中差價,借款人的賣屋款也全進了他的口袋。
一名鄭姓藥局女老闆,日前一把鼻渧一把眼淚向警方控訴,四年前她急需一筆周轉金,向連嫌經營的地下錢莊借了四百萬元,幾年來陸續還了五百萬元利息,到今年初被高利貸拖垮,已付不出利息。鄭女說,連嫌得知她名下有兩棟公寓和一間藥局店面,都位在永和區精華地段,開始逼她賣屋還錢,卻不讓清償本金,只准她付利息錢,在利上滾利下,名下三棟房產全被連嫌吞掉,害她淪落至租屋做生意。說到傷心處,鄭女還數度泣不成聲。
昨天上午,偵七隊兵分多路,在大台北地區查緝連嫌等八名成員到案,起獲大批借款被脅迫簽下的本票及同義還款賣屋的協議書,全案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等罪嫌送辦。摘錄自: 2011/12/22中國時報
***-----------------------------------------------------------------------***
黑心錢莊 人死了照樣討債噴漆
警方表示,新竹一名陳姓女子,因為急需現金週轉,七月初向經營地下錢莊的黃姓男子借了卅萬元,並向楊姓好友的丈夫借了一張卅萬元的支票交給錢莊作為擔保,而陳姓女子雖然借了卅萬元,但也依一般錢莊放款方式,當場扣掉四萬五千元的利息,不過陳姓女子只繳了兩期的利息,連同本金和利息反而欠錢莊四十多萬元,由於實在付不出高額的利息,陳姓女子在八月間在住處上吊自殺身亡。
儘管陳姓女子自殺身亡後,但錢莊還是拿著擔保的支票,找到楊姓好友的家中,同時轉而向楊姓女子逼債,楊姓女子的丈夫付了五萬多元的利息後,每十天還要繼續付利息,眼見利上滾利毫無止盡,楊姓女友也無力負擔,地下錢莊於是前往楊姓女子的家門口噴漆,將外牆噴得面目全非,嚇得楊姓女子的公婆雙雙心臟病發送醫,最後楊姓女子向警方報案,警方持檢察官開具的拘票,將黃姓錢莊業者拘提到案,在偵訊後依重利等罪嫌移送法辦。警方也提醒民眾,地下錢莊十天計息一次,一個月要計四次利息,一個多月光是利息就超過本金,受害者光是還利息就傾家當產,也呼籲民眾千萬要小心。
另有一名水電行李姓老闆向地下錢莊借款5萬元,但因還不出每月高達60分(每月3萬元)的利息,被地下錢莊恐嚇「還不出錢就收屍!」李男之後被逼急選擇跳河自盡,家屬在辦喪事時接到討債電話,對方得知李男過世的消息,竟還問「真死還是假死?」家屬痛罵「如你所願,真的在收屍了,有沒有良心啊!」 摘錄自:摘錄自:2009/10/20 中廣新聞 (彭清仁報導)
***-----------------------------------------------------------------------------***
錢莊吸血鬼! 借錢容易還錢難
年關將近,沒錢難過年,這個時候想要借錢,地下錢莊逼債結果,甚至弄得家破人亡,這些吃人不吐骨頭的地下錢莊,是用怎樣的手法坑殺缺錢的人?一起來看看這些假當舖、融資公司,惡質手法。
原本只是借個小錢,卻利滾利要還大錢,有錢還還好,沒錢還,連命都不保,不管是街上,還是報紙的分類小廣告,都可以看到跟借錢有關字眼,錢,真的有那麼好借嗎。在夜市擺攤的張先生,因為收入不穩定,急需一筆現金週轉,沒有房地產、沒有土地可以抵押品,光靠自己的一張身分證件就想要借錢,廣告傳單上,說十萬月息保證五百元,實際上卻可能只是一天的利息。
以借十萬來說,三分利了話,就等於一個月有三萬元的超高利息,現在討債的手段更凶殘,要不到錢,逼急了,下場就是這樣,回顧這一年的死亡事件,背後都有一雙討債的黑手,欠錢不還的人,似乎都逃不出被追債的命運。想要借錢,管道最重要,銀行、親友、質借處,有借有還,再借就不難,找錯地方,找錯人借,不只還不完,還可能會賠上全家人的命。摘錄自:2010/01/02 華視新聞
***-----------------------------------------------------------------------***
好狠!暴力討債新招 大鬧喜宴會場
好幾名男子在婚宴場所進進出出,看起來幾乎都是20、30歲年輕人,他們闖進婚宴會場,干擾典禮進行,甚至還大聲咆哮,嚇壞婚宴賓客。
桃園警方上午破獲暴力討債集團,查獲毒品、突擊步槍、四○榴彈及貝瑞塔手槍等證物,數量驚人,槍械及彈藥,多到分局併了2張桌子,才能夠全部陳列。警方一共逮補53名嫌犯,個個低頭不敢抬起來,完全看不出來討債時的兇狠模樣,人數多到警方還要分批,才能夠全部帶上警車。
警方表示,這群嫌犯多年來涉嫌暴力討債,甚至還趁借錢民眾辦喜事,上門鬧場,手法非常罕見。警方:「是一個新興的不良幫派,他們除了設立總堂口以外,另外在南北桃園,各設5個分會的分會長。」
警方調查,53名嫌犯是天道盟正義會成員,組地下錢莊放高利貸,遇到結婚缺錢民眾借款後,還不出錢,就趁民眾結婚當天,以人海戰術霸佔婚禮會場,暴力討債,經過檢警雙方及憲兵隊長期跟監,順利逮人。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摘錄自:摘錄自:2010/01/18 TVBS 林志偉
***-----------------------------------------------------------------------***
寒冬8℃ 潑冰水性虐洩密女 逼債販毒坑害20人 猜疑旗下小姐報警
【張芳榮、簡威弘╱台北報導】竹聯幫天堂一批惡棍,因懷疑旗下一名酒店小姐向警告密,五、六名幫眾竟將她押到空屋扒光衣物,在寒冬淋冰水、吹冷氣凌虐,還在眾目睽睽下讓一名小弟性侵逞獸慾,被害人事後自殺獲救,此番惡行才曝光,警方發現該堂口也從事暴力討債及販毒,昨逮捕十一嫌到案,他們竟大言不慚辯稱:「我們只是受委託處理債務!」
警方調查,主嫌范英誠(三十三歲)自稱竹聯幫天堂大哥,命手下蔡明熙(三十歲)等人在中山區創立酒店經紀公司,還在士林區華齡街成立「善德宮」,掩護放高利貸、販毒等不法勾當,甚至與新北市蘆洲區綽號「黑點」的角頭串聯,從事暴力討債。警方指出,因該堂口今年初有小弟被捕,蔡嫌懷疑旗下酒店小姐告密,竟率小弟將她強押至空屋,扒光其身上衣物,在氣溫僅攝氏八度的寒冬,命小弟朝其身上潑冷水、吹冷氣,過程中有一名小弟因性慾高漲,竟當眾性侵酒店小姐,還強索賠償金五萬元,酒店小姐身心受創自殺,所幸家人發現送醫救回一命,竹聯幫天堂的惡行因此曝光。
范嫌旗下有五十多名幫眾、勢力龐大,若有小弟因案入獄,每月可獲五千元安家費,出獄後更可「升職」為帶班幹部,專門放高利貸給民眾或酒店小姐,四年來至少逾二十人受害。一名被害人指出,她遭蔡嫌等十多人持槍強押到山區毆打,被迫簽本票,此後永無寧日,連家都不敢回。一名受害的國際標準舞教練報案表示,蔡嫌等人向他強索一百多萬元,否則要讓他招不到學生;還有被害人在大樓門口,遭到幫眾圍堵強擄進家中搜括其財物,他氣得大喊:「他們簡直是土匪!」警方昨天凌晨逮捕范嫌等十一名男女,嫌犯否認暴力討債,辯稱只是受委託處理債務問題,訊後被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妨害性自主、恐嚇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摘錄自:2011/03/09 蘋果日報
***-----------------------------------------------------------------------***
暴力討債 孕婦仍難逃痛毆
地下錢莊討債行為越來越囂張,苗栗警方破獲暴力討債集團,專門放高利貸,年利高達240分,有男子為了生活借了3萬元還不出來,集團份子竟然連他懷孕的妻子都打,差點就鬧出兩條人命。
從警方的說法得知這個集團要錢,連懷孕4個月的孕婦都不放過,甚至連車上有4個小孩都還要連車帶人一起扣住,為的就是要錢。警方表示,孕婦的丈夫為了生活向地下錢莊借了3萬元度難關,沒想到難關沒渡過,卻惹來另一個災難,警方接獲線報,直搗地下錢莊搜查,嫌犯還一付無所謂的樣子,問有沒有搜索票。
警方指出,這個集團以刊登小廣告的手法方便民眾借款,還用電擊棒、木棍等威脅債務人,借3萬元每10天就要還4500元,超高的利息讓債務人喘不過氣,最後還以車為家躲債,還好警方破獲了集團13個據點,一舉逮捕所有成員,讓背負高利貸的債務人鬆了一口氣。摘錄自:2010/04/28(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
囚虐姑姑當性奴 惡姪7大罪遭送辦
摘錄自:2017/04/09 三立新聞網【社會中心/綜合報導】花蓮一名女子欠債18萬元,屬討債集團的林姓姪子出面解決債務,但事後卻反過來跟女子要60萬元「處理費」,要不到錢就囚禁、虐待、餵毒女子,最後甚至讓她成為性奴,悲慘生活持續一個月,直到警方去年11月巡邏發現異狀,女子才得救。
女子原先是欠友人8萬元,用整整一年還完欠款,但友人卻再討18萬利息,於是女子向親戚哭訴,正好林姓姪子就是討債集團成員,出面幫姑姑討回抵押的機車及證件,解決欠款,沒想到之後反過來跟姑姑討要60萬處理費,姑姑沒有錢,林姪就夥同討債集團的成員擄走姑姑,各種毆打行刑,甚至逼她當性奴。
直到去年11月,警方巡邏看見林姪見到警察神情緊張,加上後座的女子全身是傷,立刻攔查,揭發林姪惡行。警方調查,林姪對姑姑的行刑用具各式各樣,包括圓鍬、鋤頭、鐵鎚、老虎鉗、電擊棒、三節棍、安非他命等等,員警私下怒斥,親姪竟夥同外人坑殺姑姑,真是「人渣」,最後也依組織犯罪、毒品、槍砲、妨害自由、妨害性自主、殺人未遂、傷害等罪送辦。

***-----------------------------------------------------------------------***
騙支票存入再借款逼收購 警破最凶狠重利詐騙集團
摘錄自:2017/03/31 三立新聞網【記者楊忠翰/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區1名36歲的許姓男子,操縱旗下9名成員共組錢莊,從事非法放款、詐騙及暴力討債等犯罪行為。許男以「支票貼現」周轉為餌,要求被害人開支票做為借據,卻將支票存入兌現,被害人為了不想跳票,再向另一組人借錢存入,等於平白欠下鉅款,尤有甚者,被害人還不出錢時,許男便會糾眾毆打,甚至再派一組人收購對方公司,被害人不想失去公司才報案,警方歷經連月監控蒐證,前天一舉破獲雙北最凶狠的地下錢莊!
警方調查,許嫌擁有妨害自由等多項前科,他透過報紙廣告及電話簡訊等方式,刊登「支票貼現」周轉廣告為餌,佯裝放款給需錢孔急的公司老闆,並要求對方開立支票作為擔保,卻未依約放款,而是將支票存入兌現,等到支票到期日來臨之前,許嫌再派第二組小弟借錢被害人,借款利息高達60%至120%不等,藉以讓支票兌現,被害人非但無法紓困,還平白無故欠下更多錢。
當被害人無法支付高額利息時,許嫌便會派小弟進行暴力討債,手段兇殘至極,其中梁姓包商付不出利息慘遭圍毆,小貨車亦被強行開走,家屬亦被迫出面處理百萬元支票,謝姓髮廊老闆僅借50萬元,卻被索討135萬元,從事生技業的黃姓負責人,因無力兌現開出的3張支票,遭該集團恐嚇取財150萬元,李姓旅行社老闆下場更慘,甚至被許嫌等人強索300萬元,警方初估不法獲利高達上千萬元。
一旦被害人再也無力還錢時,許嫌便會再派一組人,出面收購對方公司,被害人不甘心血遭人奪走,只好向警方報案,大同分局歷經數月跟監蒐證,前日見時機成熟,兵分八路前往該集團據點搜索,一舉逮捕許嫌等10人到案,並起獲開山刀3把、贓款172萬6000元、銀行存摺21本、本票9張、安非他命3包、K他命1包、空白支票、土地所有權狀及款契約書等證物,全案訊後依重利、恐嚇取財、妨害自由、詐欺、傷害等罪移送法辦,並持續追查幕後放款金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