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女友助殺 養子9刀狠奪母命★ 拒洗女友衣服 逆子揮棍打母★人倫悲!分家產不成 雙刀砍死父親★ 贈屋前噓寒問暖 奪500萬房產 媳不甩癌翁 兒媳得手即離婚 翁撤銷贈與敗訴★爭產!兄罵弟不孝 弟駕車撞母靈堂★百萬切結不養爸 兄弟談不攏互毆★弒母後攜女友出遊 逆子判無期刑確定★不服管教 17歲少年夥友殺父 斷手斷掌★勒斃酗酒兒棄屍 男判6年★狠斷48年養育恩 賣屋棄養母★獨子 奪屋翻臉 趕母住40℃鐵皮房★★★★


孽子持刀恐嚇老母 老母:為何不開槍打死他(不肖子女1)
(彭清仁報導)新竹市一名40歲的洪姓男子,因為向八旬老母要錢不成,居然帶著刀械、汽油彈和鹽酸向家人恐嚇,警方據報後前往處理,洪姓男子拔腿狂奔上快速道路,警方追了一公里才將嫌犯壓制。八旬老母親到警局時,嚇得全身發抖,還詢問警方為何不開槍打死這名不肖子。警方除了將洪姓男子移送法辦外,也替八旬老母親申請保護令。
警方表示,四十八歲的洪姓男子,兩個月前才在市區一家賓館內,疑似吸毒後精神幌惚,將賓館內的飲水機和物品往樓下丟,砸毀多輛自小客車,還差點砸傷路人,最後警方攻堅才將洪姓男子逮捕。不料這回洪姓男子又闖禍!因為向八旬老母親索討十萬元不成,居然恐嚇老母親,帶著三瓶鹽酸、裝有鏍絲釘的汽油彈,以及三把刀械回家興師問罪,嚇得家人趕緊打電話報警。
警方據報後趕往處理,洪姓男子一看到警察拔腿就跑,一路跑上南寮往竹東的東西向快速道路上,南寮所主管蕭明德也通報樹林頭派出所協助圍捕,主管蕭明德足足追了一公里,才在快速道路上,將嫌犯順利逮捕到案。嫌犯被帶回警局時,看到八旬老母親前來製作筆錄,還當著警方的面大聲咆哮,讓八旬老母親嚇得全身發抖,還向警方詢問﹂為何不開槍打死不肖子」,﹂最好請法官將兒子關到死」,顯然八旬老母親對兒子傷心之餘,已經完全絕望。警方除了將洪姓男子依恐嚇取財、
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法辦之外,也主動協助家屬申請保護令,希望能讓家人獲得短暫安寧。2010/06/14 中廣新聞
***-----------------------------------------------------------------------***
17歲女友助殺 養子9刀狠奪母命
〔記者林嘉東、黃立翔、邱俊福/台北報導〕要錢不成,養子竟與女友聯手殺害有20年養育之恩的養母,還讓養母陳屍神桌前4天之久!25歲男子余智維不堪地下錢莊逼債,腦筋竟動到62歲的養母林雪妹頭上,上月28日他強索養母房屋地契不成後,竟教唆女友在客廳神桌前勒住養母脖子,他則以水果刀猛刺養母致死,案發2天後還回現場清血跡,企圖湮滅犯行,警方昨逮捕這對狠心情侶。
死者林雪妹是台北縣汐止市民代表蕭素真的親戚,蕭素真指出,林雪妹因為無子嗣,20年前在友人介紹下,到法院辦理收養才5歲的余智維。不過,余嫌從小就是問題學生,偷竊、打架樣樣來,林雪妹仍深信,靠著愛與關懷,兒子遲早有一天會變好。蕭素真說,「真心換絕情,想不到竟然是這樣的結局」。
台北縣警局汐止分局昨天下午1時獲報,62歲的林雪妹陳屍汐止市住處,勘查發現,死者胸、腹部多達9處刀傷,其中一刀深及心臟是致命傷。警方在後陽台找到一把水果刀,現場未發現血跡,不過她的養子余智維案發後不知去向,警方訪談死者家屬及鄰居得知,與林婦同住的養子余智維(有竊盜、過失致死等前科)交往複雜,連日來有多名男子登門討債。
警方於下午4時許,在基隆市找到余智維及17歲的胡姓女友。余智維坦承,去年11月向地下錢莊借款20萬,另向銀行借款35萬,購買汽車及機車,因沒工作缺錢買毒,把開了3個月的汽機車都賣掉,得款10萬元都拿去買毒品解癮。不久,地下錢莊要他連本帶利償還50萬元,還恐嚇他不還錢就打,他因害怕被打,只好要求養母交出地契還債。
警方指出,余智維上月28日下午4時,在住處客廳向養母討地契遭斥責,見養母不從,余智維乾脆教唆胡姓少女以毛巾纏繞養母頸部,余嫌再持刀猛刺胸腹9刀,直至養母無反應才住手。
余嫌行兇後,將養母拖進一旁的工具室,以棉被包裹及毛巾蓋住臉部,搜刮2萬元現金、3只金戒指、1條珍珠項鍊逃逸。30日還返回現場,清洗客廳血跡,完成滅跡後繼續逃逸。昨天小情侶被追緝到案, 余智維深夜被聲押。2010/04/02自由時報
******
拒洗女友衣服 逆子揮棍打母
如此不肖子真的讓人搖頭,只因為媽媽不願意幫忙洗同居女友的衣服,就拿棒球棍企圖毆打媽媽,還一路追出屋外,父親及時阻止才沒有釀成悲劇,事後老人家愛子心切不願追究,不過妹妹看不下去,將哥哥追打媽媽的監視器PO上網路,還到警局報案,大罵哥哥是不肖子。
監視器拍下,被兒子追打的媽媽嚇得快步離開,跑回對面的住家,30歲的兒子手裡拿著棒球棍用力敲打鐵柱,連鐵柱都掉下來,媽媽越走越快、逃回家中求救,只見兒子怒氣沖沖,嘴裡還叼根菸,一路從屋外追到屋內、非常囂張,這樣拿著棒球棍追打自己的媽媽,只因為媽媽不願意幫他洗女友衣服。
追打媽媽的這名男子,和女友就住在這棟4層樓的透天厝,大門深鎖,爸爸媽媽住在對面,他從小不愛唸書、幫爸爸開堆高機,經常對爸爸媽媽惡言相向,而媽媽長期承受兒子家暴、不願再多說,爸爸則是愛子心切,言語中只有無奈。
老人家這樣溺愛兒子,小女兒可看不下去,大罵哥哥不肖子,把哥哥的惡行PO上網,好心疼爸媽默默承受家暴,只不過媽媽還是不願意申請保護令,要再給兒子一次機會。2010/04/22 華視新聞
******
人倫悲!分家產不成 雙刀砍死父親
台北新莊發生兒子殺父親命案。據了解,疑有精神疾病的嫌犯,上週和父親爭吵要分家產,被父親趕出家門懷恨在心,居然埋伏在自家樓梯間,預謀殺害自己父親,趁父親出門上大夜班時,像是發了狂,拿刀猛刺118刀,中途刀子斷裂,還換另一把菜刀。案發現場相當血腥,死者面目全非,讓他當場氣絕身亡。
這起命案發生在13日深夜11點半左右,台北縣新莊市51歲的陳姓男子正要出門上大夜班,卻被等在樓下的親生兒子,用菜刀和水果刀瘋狂砍殺,連砍6分鐘,不僅水果刀斷掉卡在死者胸前,甚至連腸子等臟器都被砍殺到外露,包包裡鈔票都被砍成兩半,手法相當兇殘。
令人不寒而慄的是,陳姓男子有一本筆記本,已經計畫4年,他寫下,「要讓父親感覺刀子插進身體裡,這樣就不能亂動,時時刻刻要讓他感受刀子的存在」,內容仔細記載,包括挑選凶器,尺寸,樣式,手法。
家屬說嫌犯上週和父親爭吵說要分家產,父親一氣之下將嫌犯趕出門,沒想到兇嫌居然持刀將親生父親砍死,嫌犯疑似有精神疾病,情緒相當不穩定,警方已經將人帶回警局,進一步調查。2010/09/14 TVBS
陳姓兇嫌長期不務正業,因不滿父親不分家產又趕他出門,又覺得爸爸比較疼2個弟弟,心生不滿,瘋狂砍殺父親118刀致死,被抓後還說對母親弟弟及叔叔恨之入骨,也想殺了他們,犯後沒有絲毫悔意,周二板橋地方法院,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死刑。2011/06/29 TVBS
******
贈屋前噓寒問暖 奪500萬房產 媳不甩癌翁 兒媳得手即離婚 翁撤銷贈與敗訴
【陳宏銘、林錫淵╱連線報導】屏東縣一名罹患癌症的老人,前年以為來日不多,將房地送給媳婦,只要兒媳每月給他1萬元生活費,直到他終老。不料,媳婦拿到產權後,就協議與兒子離婚且不再顧老人死活,氣得老人向法院提撤銷贈與告訴。但因雙方當初沒打贈與契約,又沒有見證人,故屏東地院法官判老人敗訴。敗訴老人林清吉(75歲)獨自住在東港鎮,對於一審判決,他昨天失望說:「我的老本都沒了,住的房子也登記在媳婦名下,現在就看這對不孝兒媳是否敢把我趕走。」林表示,他一定會上訴,絕不讓兒媳稱心如意。
林清吉有3個兒子,他指控的是他三子林國頌(45歲)和媳婦姚郁玲(41歲),《蘋果》記者昨天下午到高雄市大寮區鳳林一路林國頌夫妻住家,但大門深鎖無人回應。林國頌的鄰居說,林家和鄰居很少往來,也不清楚林夫妻和父親間的財產糾紛。
這件官司源於前年2月,罹患淋巴癌的林清吉因醫師告知他可能只能再活幾個月,而三子夫妻又向他表示願每月給他1萬元生活費照顧他,只要老爸把他住的兩層樓透天厝和約200坪土地過戶給兒媳。林老以為可靠這對兒媳終老,便在同年3月初將價值500多萬元的房地過戶給媳婦。不料,事後兒媳竟對老爸不聞不問,林老氣得向法院提出撤銷贈與,請求塗銷所有權移轉登記。林老說,房地沒過戶前,兒媳倆對他噓寒問暖,事後連1萬元生活費都要不到,現在他靠每月6千元老人年金過活。林老還說,媳婦事後還和兒子協議離婚,但兩人仍住在一起,根本是為騙他老本。
法官審理時,林老兒媳都說是父親病後主動告知要將房地產過戶,並否認承諾每月給父親1萬元生活費。因林老無法拿出兒媳承諾的證據,又沒有證人證明雙方有口頭約定;加上兒媳無棄養問題,故判林老敗訴。承審法官程士傑指出,林清吉無法具體舉證兒媳真的說過每月給付1萬元生活費,也無法舉證其房地產是贈與林國頌夫妻共有,法院僅能認定贈與的兩造當事人是林清吉與姚郁玲,但已離婚的姚又非林清吉的直系血親卑親屬,姚對林清吉無法定扶養義務,在林清吉舉證不足下,只好駁回此案。2011/01/16 蘋果日報
******
爭產!兄罵弟不孝 弟駕車撞母靈堂(不肖子女)
母親屍骨未寒,兄弟卻為了爭遺產而干戈相向。高雄市小港區一名洪姓男子疑似為了爭遺產,竟然駕車衝撞母親靈堂,還造成兩人受傷,讓大哥相當難過,罵弟弟是「不孝子」,揮淚控告弟弟傷害以及殺人未遂。
洪家大哥說,母親上月過世時,大家在門口守靈,小弟就是開著他的車子疾速衝撞進來,撞壞母親的靈堂,而衝撞力道不僅把柱子鐵架撞掉,靈堂棚架也被撞到歪曲,他說,小弟駕車企圖傷人的意圖相當明顯。「一個母親都過世就已經很無奈了,做孩子流眼淚都來不及,竟然還開車撞靈堂兼撞人。」
是什麼樣的原因,讓親兄弟會在母親靈堂前上演同室操戈?原來洪家其他三兄弟認為小弟在母親生病時,甚至臨終都未前來探視,這次來到靈堂只為了爭遺產,氣得三兄弟罵小弟是「不孝子」,才引發小弟駕車撞人。2010/06/14(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錫河、崔顯亞)
******
百萬切結不養爸 兄弟談不攏互毆
台南縣一家頗具規模的紙器公司,80幾歲的創辦人早把家產分給了7個兒子,現在,卻傳出當中有4個兒子,打算一人出100萬給老爸,要老爸簽切結書,從此4兄弟不再扶養他,而由其他3兄弟負責,但談不攏,兄弟竟然大打出手,甚至持刀相向。
紙器工廠佔地不小,規模還算大,80幾歲的創辦人退休了,把工廠交給兒子管理,日前卻傳出,老三跟老五為了扶養老爸的問題大打出手。派出所長葉雲江:「攜帶一把水果刀,恐嚇哥哥要殺他,互相毆打,雙方都有受傷。」原來早在十幾年前,7兄弟就分家了,當時傳聞一人至少分得上千萬的家產,但是,7兄弟竟然為了扶養老爸的問題談不攏,持刀相向。
葉雲江:「4個兄弟,每人出100萬給他父親,要他父親寫切結書,以後這4兄弟不負責任扶養父親,扶養的責任,就另外還有3個兄弟。」分得千萬家產,卻要拿百萬免除扶養責任,甚至要老爸簽切結書,兄弟為誰該負起反哺的責任,拳腳相向,讓員警也不得不感嘆。2010/01/06 TVBS 顧守昌
******
弒母後攜女友出遊 逆子判無期刑確定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桃園男子汪耀庭不滿母親拒絕借車、借錢,還罵他,竟親手勒斃母親,再開走母親的車子載女友到墾丁玩,還偷母親的錢和信用卡買iPhone送女友,檢方原求處死刑,經汪某父親、姊姊向法官求情,最高法院昨天審結,僅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確定。判決指出,30歲的汪耀庭因拿父親車子質押、再向人騙錢,鬧上法院,汪母禁止他再用父親車子,2009年6月5日汪某借錢不成,和母親發生嚴重爭執,汪先掐母親脖子、再用電線勒死母親,事後開母親車子載女友南下遊玩。
汪某在中國經商的父親因聯絡不上妻子,請友人到家裡查看,才發現妻子被勒死,汪父隨即報警並趕回台灣,警方查出汪某弒母,汪家不忍女主人亡故後,再承受第二個家人死亡之痛,希望槍下留人,不少汪家鄰居得知此逆倫弒親案,紛紛表示應判死刑。
法官考量汪父願意原諒兒子,且汪某已坦承犯行、又有悔意,因此未處極刑;汪父曾在警局質問兒子,為何能對母親下毒手,汪某回說:「她先打我一巴掌。」汪父痛心地說:「你知道這一巴掌,她忍多久了嗎?」汪父語畢,氣得頭也不回地離開警局。2010/06/19 自由時報
******
不服管教 17歲少年夥友殺父 斷手斷掌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鎮一名17歲范姓少年昨天凌晨夥同林姓少年分持西瓜刀、鋁棒,從住處2樓攀上3樓侵入臥房,狠砍熟睡中的范父,左手腕、右手肘都被砍斷,范父傷重迄未脫離險境;范姓少年落網後說,父親外遇導致媽媽離家,又對他管教嚴格,他「2、3年前就想行凶了」。
范姓少年犯案後,還開走父親的自小客車棄置他處,並拆下車牌與行凶的鋁棒一起丟棄,企圖故佈疑陣,後因西瓜刀留置屋內,范姓少年返屋欲藏刀時,面對警方詢問無法自圓其說才承認犯行,林姓少年也被傳喚到案;警方偵訊後,將2人依殺人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范姓少年的雙親離異多年,有1名13歲的胞弟,范父在台中當鐵工,扶養兩子,范父週六、日才返家,2兄弟平日生活由奶奶照顧;范姓少年與父親不常見面,父子感情不睦。
「2、3年前就想做了!」范姓少年說,他國小1年級時,父親帶「阿姨」回家,害媽媽離開後,他就對父親怨恨不已;上了國中,父親又對他的課業、生活習慣要求很嚴格,什麼事都要叨念,有時也對他拳腳相向,如今他就讀高職補校,父親也要求他白天打工,自己賺生活費。
26日,范父叨唸兒子怎麼不去打工,范姓少年新怨累積舊恨,竟動了殺機,當天買了1把西瓜刀,並邀國中時期熟識的同齡林姓少年助陣,唯恐屆時不敢動手,2人還猜拳,林姓少年猜輸,遂決定由他先出手。27日深夜,2少年在范家附近廟宇喝酒壯膽後前往范家,因范父房門上鎖,2人不得其門而入,但范姓少年並未打消念頭,2人竟持凶器摸黑,從2樓陽台攀爬到2樓冷氣窗台,再往上爬到3樓陽台進入范父房間行凶。
林姓少年先揮棒重擊范父頭部,范父慘叫驚醒,范姓少年接著揮刀砍殺,范父本能用雙手擋刀,左手掌及右手肘骨都遭砍斷,只剩一層皮還連著,最後倒臥血泊不起。警方說,范父的傷口刀刀見骨,連西瓜刀柄都砍到斷裂,范父因失血過多,尚未脫離險境。行凶後,范姓少年將西瓜刀棄置3樓自己臥房,2人開走范父的自小客車,首次開車的范姓少年倒車時撞壞鄰居車輛,並撞倒自家圍牆柱,驚動鄰居報警處理。2009/09/29 自由時報
******
勒斃酗酒兒棄屍 男判6年
(中央社記者賴又嘉台北29日電)男子鄭國義因不堪遭酗酒10餘年的兒子騷擾,還拿菜刀理論,憤而拿尼龍繩勒斃兒子,棄屍荒野。最高法院審酌他犯案動機情堪憫恕,以殺人、遺棄屍體等罪判刑鄭男6年。至於死者母親楊絲遭控共同棄屍部分,法官審酌她只是想知道兒子屍體在哪,純粹出於為人父母的不捨,判她無罪。全案定讞。法院判決指出,65歲的鄭國義與妻子在屏東縣東港鎮賣菜,但兒子鄭滄海酗酒長達10餘年,多次在酒後到鄭國義經營的菜攤鬧事,向父親借錢。
判決指出,民國96年12月間,兒子再度到菜攤向父親借錢未果,拿棍棒砸毀菜攤旁的小貨車,遭鄭國義報警驅離後,鄭滄海越想越氣,當天下午打電話恐嚇母親楊絲,將拿鞭炮到菜攤施放,並揚言放火燒房子。
判決指出,鄭滄海當天下午帶著菜刀到家中找父親理論,菜刀遭母親搶下後,鄭滄海仍衝上住家2樓找父親,父親因而情緒爆發,拿尼龍繩勒斃兒子;將兒子屍體裝進垃圾袋後,與妻子開車將屍體棄屍在屏東獅子鄉山崖邊,並在隔天返回棄屍現場,將屍體再往山下拖行。死者屍骨直到隔年3月才被人發現。
法院一、二審時,審酌被告與家人幾乎每天受死者酒後嚴重精神騷擾長達10餘年,因無法改變兒子而犯案,且犯後痛苦,每次開庭均頻頻拭淚、無法釋懷,殺人部分以情堪憫恕輕判他5年2月。鄭男另遭控藏放手槍及遺棄屍體部分,各遭判刑1年8月和8個月,合併執行6年。最高法院今駁回被告上訴,全案定讞。2010/11/29
******
狠斷48年養育恩 賣屋棄養母
(中央社記者賴又嘉台北20日電)古姓男子被控在養父過世後,將養母住了數十年的房屋過戶給妻子,再將房屋轉賣給友人,並對養母不聞不問,拒絕提供生活費。最高法院今天以遺棄罪,判刑古男5個月。全案定讞。
根據法院判決,現年54歲的古姓男子從6歲起被養父母收養,一路扶養、栽培到大學畢業,養母甚至還幫古男養育2個女兒,並於民國64年間將位於嘉義民雄的房屋贈與登記給養子。古的養父92年8月間過世後,古姓男子不僅對養母不聞不問,不給養母生活費,還在95年間,將養母住了10幾年的房屋連同土地過戶給妻子,由妻子將房子賣給友人,得手新台幣900萬元,導致養母遭房屋買主趕出房子,養母痛心控告養子遺棄。
高院更一審時,合議庭審酌古男養母已高齡80歲,長期罹患高血壓、心臟病且不良於行,無法自理生活,且生活來源只有老農年金和基金會資助,屬於「無力自救之人」,被告拒絕支付生活費,還在法院調解時,態度不佳離去,認定古姓男子確有遺棄犯行,判他5月。最高法院今天駁回被告上訴,全案定讞。2010/12/20

***-----------------------------------------------------------------------***
獨子 奪屋翻臉 趕母住40℃鐵皮房
2013/11/22蘋果日報【綜合報導】江姓婦人前年將四樓公寓送給潘姓獨子後,獨子竟常咒罵她「垃圾」、「妳去死」,還把她趕到頂樓加蓋的鐵皮屋獨居,屋內沒冷氣、瓦斯,連電視都無法收看,江婦夏天得忍受攝氏四十度高溫,一天只能吃一餐,心寒提告討屋,新北地院昨引《論語》子游問孝,痛批潘男奉養父母沒孝敬心,判潘男敗訴須還屋。
江婦昨得知勝訴後表示:「謝謝法官給公道,已看破並心死」,她還說一旦勝訴確定,會請獨子搬出去;平日開計程車為業的潘男已婚育有三個子女,昨他不在家,潘妻拒訪。台灣房屋店長陳基鐿表示,該地區公寓目前行情每坪四十到五十萬元,該屋總市值推估約一千三百萬元。
患有心臟病、憂鬱症的江婦(五十五歲)表示,她十七歲嫁人,二十五歲離婚,每天工作十多小時,獨自拉拔二女一子長大。二○一一年最小的兒子潘男(三十一歲)聲稱會奉養她至終老,要求她將板橋介壽街四樓房屋過戶。
豈料房屋過戶後,獨子卻常辱罵她,去年八月她跟獨子要生活費遭拒,獨子甚至把她趕到頂樓加蓋的鐵皮屋獨居,屋內不僅沒冷氣、瓦斯爐,連電視也沒裝有線電視,根本無法看。江婦說,夏天屋內常超過攝氏四十度,她只能靠一台破舊電扇散熱,平日飲食均由已出嫁的兩個女兒接濟,一天只吃一餐,且是白飯配豆腐乳、筍乾,心痛之餘才提告。
潘男辯稱,因母親房間漏水有壁癌,才讓母親搬到樓上,每月均給三千至五千元生活費,另幫母親支付勞健保、水電等,「是媽媽說不想浪費且身體差容易感冒,才未裝冷氣、瓦斯」,潘男更指稱母常酗酒、習慣性說謊及誣告。
法官實際到江婦家勘驗,發現冰箱內食物很少,多數已過期,電視無法收看、沒有冷氣,至於潘男住處清潔,另有空房間專門堆置尿布,母子居住品質差很大,認定潘男確未盡到扶養義務。
另法官還引《論語》為政篇的子游問孝,「今之孝者,是謂能養,至於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直指「如果供養父母沒恭敬心,那與養狗、馬等動物有何分別?」痛批潘男,若母親真有酗酒及情緒問題應安排醫療,豈可用謾罵、隔絕甚至不撫養手段來對待,因此判潘男敗訴須還屋;全案仍可上訴。
幸福家庭協會理事長彭懷真表示:「對簿公堂已是最後手段,這兒子早就該去上親職教育課程了。」彭說,老人受虐同樣可打一一三專線求救,透過社工系統協助,讓兒子了解其行為已違反《老人福利法》規定。
******
防不孝 生前分配財產宜三思
2013/11/22蘋果日報【記者王吟芳 】專家叮嚀:老人生前分財產給小孩,但子女拿到財產後卻拍拍屁股走人,完全不盡奉養義務,類似案例近年來頻傳,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祕書長吳玉琴昨沉痛地說,聯盟過去一直提醒老人家「生前分配財產,等於是交出尊嚴,千萬要三思!」
吳舉例,數年前南部一名老婆婆生前把房子過戶給兒子,但過戶後兒子開始忤逆不孝,老婆婆最後雖打官司討回房子,但母子關係從此決裂。
【預立遺囑隨時可改】二○○九年間,桃園一對林姓兄弟趁老父生病住院,騙父親領出七百萬存款對分後落跑,還逼父親簽「不得請求扶養」切結書,老父氣得預立遺囑將遺產捐做公益,逆子在父親死後打官司爭產也敗訴。
吳玉琴強調,生前交付財產不會讓親子關係變更好,反而可能是爭執的開端,例如子女拿到錢後翻臉不認父母,或是分配不公引發手足糾紛等,可說是有百害無一利。
律師張齡方表示,棺材本還是掌握在自己手裡最有保障,若非得在生前分配給子女,建議以預立遺囑方式處理,優點是遺囑隨時可修改,大權還是在老人家手裡。律師謝以涵則提醒,預立遺囑一定要符合法定格式,才是合法有效的遺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