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女兒遭3人輪姦 母親持刀砍殺釀1死2傷仍當庭釋放過世前一晚…重病母不忘「幫兒蓋被」 眾人淚崩:這是本能★為母則強!被逼離婚幫傭侍候小三 癌末婦臨終「謝謝」前夫★聞兒哭聲勇母護子 勒頸制住刺青匪★母愛真偉大 喚醒昏迷女大生★無情夫捲款逍遙! 勇母獨養重殘兒★袖珍媽媽偉大 冒險生2500克女嬰★保護亡女珍貴錄音  美婦女遭狂毆★寶貝 記住我愛你★7旬老奶奶用身體為女兒擋倒塌石頭罹難★母愛超越陰陽界!聽見微弱呼救聲 警方救出女嬰★為了腹中兒 植物人媽媽堅強求生★ 母愛偉大! 為生小孩不顧性命★母性光輝 癌婦捨命產子★凶狗攻擊女兒 勇母危急瞬間咬下狗耳朵救女★氣爆少婦單手抱嬰垂降脫困★台灣勇嬤闖天涯 真實主角曝光★徒手撬開獅嘴 勇母救回5歲兒勇母舉兒出水面 自己卻溺斃★罹癌拖到產後才開刀!她16年後乳癌復發 醫聽「1句話」嘆:妳們這群媽媽★海上漂流4天!她喝尿「餵2孩母乳」脫水亡 救難員淚:孩緊抓亡母不放★★★★

 

送補品給兒子卻迷途 失智慈母令員警動容(為母則強)
摘錄自:2016/11/01 自由電子報【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90歲高齡林姓阿嬤雖有失智症狀,卻依舊心繫67歲的兒子,日前帶著營養食品想要送去給兒子吃卻迷途,警方獲報以人臉辨識系統查詢查出阿嬤身分進一步通知兒子前來,兒子得知原委當場紅了眼眶不捨摟著慈母,感人場景讓在場員警不禁為之動容。
中市第五分局北屯派出所上月21日獲報,東山路一段140巷內有位老婦人提著一盒營養食品(補體素)在巷內徘徊疑似迷途,巡佐王耕彬、警員黃大禕趕往處理詢問老婦人姓名、年籍等資料未果,對方稱身上未帶任何證件與電話,僅記得要拿營養食品給兒子吃卻迷了路。
員警先將老婦帶返所休息並使用人臉辨識系統查詢,確認身分是已經90歲高齡的林姓阿嬤,再查詢資料透過電話聯繫上其住在東山路一段140巷2弄上的林姓兒子(67歲)前來。
林男看到母親紅了眼眶說,母親獨自住在太平區新光路上,有輕微失智情況,平常不會走太遠,附近鄰居有看到都會幫忙照顧,當天他在住處附近從事廣告招牌工作,母親臨時想要拿營養食品給他吃,才會獨自徒步要到他的工作地點。想不到走到巷弄內迷失方向。
林男十分感謝員警幫忙照護母親,讚警不愧是人民褓姆,否則母親為了拿營養食品給他照顧身子而有任何閃失,他會十分傷心難過,員警則對這對母子間的深厚情感動容不已直誇:母愛真偉大﹗【版主按:失智的慈母永遠不會忘記她的孩子】
***-----------------------------------------------------------------------***
目睹女兒遭3人輪姦 母親持刀砍殺釀1死2傷仍當庭釋放
摘錄自:2019/03/17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婦人康比(Nokubonga Qampi)被譽為「獅子媽媽」,因為她在目睹女兒賽夫卡奇(Siphokazi)遭3人輪姦後當場持刀砍人,造成3嫌1死2重傷,檢方在輿論壓力下撤銷起訴,康比被當庭釋放。
據《BBC》報導,康比某天半夜被電話吵醒,接起來後有個女孩告訴她賽夫卡奇正在被3名熟識的男子強姦。康比第一反應就是報警,卻沒得到任何回應,於是她立即從廚房拿了一把刀並狂奔出門,跑過南非東開普省連綿起伏的山丘前往女兒所在的村莊。
康比心裡其實相當害怕,但那是她的女兒,所以自己必須有所行動。康普說,「我當時想著當我到達那裡時,女兒可能已經死了,因為她認識那3個人,他們可能會怕女兒以後向警方舉報,所以就殺人滅口。」
康比回憶,當她終於走近女兒所在的房子時,就聽到愛女的尖叫聲傳來,她步入臥室後藉著手機手電筒看到可怕的景象,1名男子正在強姦她的女兒,站在附近的另外2人褲子已脫到腳踝,等待輪到他們再次上陣。
康比站在臥室門口詢問他們在做甚麼,3人看到是她後立即衝向康比,讓這位心繫愛女的媽媽感到恐慌,隨即持刀反擊,3人見狀驚慌逃竄甚至還有1名強姦犯跳窗逃生,最後還是被砍成1死2重傷。
當警察姍姍來遲抵達現場時,便將康比逮捕並帶到當地警察局拘留。康比此時心裡相當混亂,幫她辯護的律師則告知康比,她砍人完全是自衛行為。南非民眾得知此事後,也紛紛籌措資金幫康比出打官司。
康比在事發後1個月出庭時,這才了解有多少人支持她,法院到處都是從南非各地趕來為康比加油打氣的民眾,法官在庭上告知康比,對於她的指控已被撤銷,康比開心得打電話給女兒告知此事,並聽到女兒遭輪姦後第一次笑了出來。
至於被砍成重傷的2名輪姦犯,後來則被判處30年有期徒刑,南非當地媒體將康比稱之為「獅子媽媽」,報導案情時旁邊還刊載了母獅保護幼崽的照片。
不過,南非大部分的強姦案很少會得到如此的關注,很大原因在於強姦案多不勝數,估計每天就會發生110起性侵事件,已被認為是國家危機。

***-----------------------------------------------------------------------***
★過世前一晚…重病母不忘「幫兒蓋被」 眾人淚崩:這是本能
摘錄自:2023/12/14 CTWANT【編輯:林立浩】母愛真偉大!大陸一位男子近日發現,患重症的母親在去世前一晚,還幫他蓋被子,讓他感嘆孝順要及時。網友看了也直呼,「這是母親的本能。」
據《大眾網》報導,陝西一名汪姓男子近日看家中監視器,發現重病母親在過世前一晚,還不忘幫他蓋被子,而因為媽媽患重病,他才每晚陪睡覺。汪先生表示,小孩孝順要及時,他發影片是想讓全天下子女看到,父母健在時要好好孝順,才不會後悔。從影片中可見,汪男跟媽媽睡同床,同蓋一件被子,而媽媽幫他蓋被,怕把他吵醒。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這是母親的本能」、「想我阿嬤了」、「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這個動作是她從孩子小時候就一直在做的,不知道多少個夜晚,每晚要醒來多少次給兒子蓋被,所以無論多少年,動作都不會忘」、「這個兒子很孝順了,還陪著媽媽睡」、「母親是這世上最愛你的人」、「看哭了立刻跟媽媽打電話,我媽聽到我哭了,以為我出事了」。
也有人感嘆,「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父母去,人生只剩歸途; 當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都走了,這世間就再也沒有任何人,真心實意地痛你愛你」、「現在人被工作挾持著,被孩子牽絆著,唯獨對父母總有各種各樣的理由,盡孝要趁早,別讓自己後悔」。

母親過世前一天,幫兒子蓋被。(圖/翻攝微博,下同)
***-----------------------------------------------------------------------***
為母則強!被逼離婚幫傭侍候小三 癌末婦臨終「謝謝」前夫
2014/02/25 NOWnews【社會中心/綜合報導】為丈夫生了4個小孩,卻在30多歲被逼離婚,不僅留在家中幫傭照顧小孩,還要侍候「奪位」成功的小三,而且連吃飯都不能同桌,只能吃剩菜剩飯;沒想到婦人70多歲癌末臨終前竟然向前夫說「謝謝」,感謝他讓他擁有4個非常棒的小孩,讓前夫當場痛哭下跪道歉!
根據媒體消息報導,這名苦命的婦人在30多歲生下第4個小孩後,就慘遭丈夫外遇的小三逼位離婚,而離婚後小三隨即「扶正」堂而皇之成為家中女主人;婦人為照顧小孩留在家中幫傭,忍辱侍候前夫和小三,直到小孩長大後才帶她離家重新展開生活。
日前婦人癌末住進安寧病房,臨終前居然要孩子們找來前夫,原本孩子們長大離家後已不再跟父親連絡,但為了完成母親心願,還是將父親找來;婦人見到前夫後,感性的對他說:「謝謝你,感謝你給了我4個這麼棒的孩子,讓我的人生即使受到苦難也有動力度過。」讓前夫當場下跪痛哭向她道歉。
***-----------------------------------------------------------------------***
勇母護子 勒頸制住刺青匪 亡命徒闖進門 婦聞兒哭聲「一定拚命」
【李菁豪、林錫淵╱高雄報導】高市三十六歲林姓婦人昨午在家中為兒子滿周歲生日作準備,客廳突闖入一名遭警方連開十槍追捕的刺青男。林婦怕三個稚子受傷,不顧一切衝上前,單手勒住男子頸部,男子痛得叫救命,鄰居聞聲前來助陣,把男子拖出屋外交給警方。林婦驚恐說:「為保護孩子,當媽媽一定拚命。」
昨午二時許,高市警方在鼓山區文信、明倫路口巡邏時,見一輛黑色自小客車逆向停車,上前盤查,原本坐在右前座的男子曾名弘(二十四歲,毒品前科)突然跳到駕駛座開車,先衝撞前方車子,再連續四次倒車撞警車,警員及時跳開未被撞傷,但警車車尾全毀無法行駛。警方先對空開一槍示警,隨後兩名警員朝車輪連開九槍,曾男仍強行開車逃到四百多公尺外的華榮、瑞豐街口,再撞上路邊三輛自小客車,隨即拿出車上的藍波刀,打赤膊棄車逃逸。曾嫌先衝進騎樓麵攤,跳過桌子,之後連開五、六間透天厝大門都上鎖,恰好林婦家門未鎖,曾嫌立即闖入,並將門反鎖。當時屋內除了林婦,還有她剛滿一歲兒子和十一歲的龍鳳胎兒女。
林婦當時剛好從廚房走到客廳,看到渾身刺青的曾嫌將門反鎖,擔心三名孩子安危,為保護孩子,立即衝上前從曾嫌身後用左手緊勒其脖子,右手迅速打開門鎖,大喊:「救命!」曾男則用台語說:「借我躲一下!」此時雙胞胎下樓見狀,驚嚇大哭。聽到孩子哭叫聲,林婦更加使力,將他壓制在地,曾嫌痛到喊:「救命!」鄰居聞聲趕來,打開林家大門協助林婦,七、八人合力將曾嫌拖出屋外。林婦奮力與歹徒搏鬥,手腳都有擦傷和抓痕,獲救後,一臉驚恐,「為保護孩子,一定拚命。」
曾男落網後供稱,誤以為自己遭通緝,看到警察才逃跑。警方在車內找到數十個夾鏈袋,懷疑他涉毒品交易,但曾嫌否認。至於開十槍抓毒蟲引爭議,高市警局督察長林一民說,警員為保護自身及民眾安全才開槍,並無不當。2010/12/02 蘋果日報
***-----------------------------------------------------------------------***
母愛真偉大 喚醒昏迷女大生
〔自由時報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民國百年,各地煙火燦爛,當人們耽溺於聲色恣歡時,屏東的辛媽媽卻沒時間去感染歡樂氣氛,她撐著助行器,拖著蹣跚的步伐,要趕去療養院,因為寶貝女兒還躺在病床,她要去幫忙按摩肢體,儘管一使力,自己的舊傷就會刺痛,但再痛都忍得住;女兒不忍,頻頻示意母親坐下,但辛媽媽新年許心願「願意用自己的生命換回女兒健康!」
躺在病床的「小因」,是正值青春年華的大二生,一場車禍幾乎奪走她的生命,重度昏迷兩個多星期,是母愛的呼喚激起她求生意志,小因展現生命的韌性挺過難關,正努力尋回昔日的記憶與活力,雖然沒辦法和同學跨年,卻收到了同學們滿滿的祝福,期待小因康復重回校園再展歡顏。
47歲的辛媽媽,丈夫在13年前去世,靠每月一萬多元的低收入戶補助及打零工收入,辛苦扶養3個小孩長大,在街坊鄰居眼中,辛媽媽是堅強的女性,獨力撐起整個家,生活清貧卻不曾自憐自艾,一家人相互扶持共渡難關。無奈命運捉弄,好不容易熬到子女都上了大學,可望減輕生活重擔,辛媽媽去年初打工途中卻出了車禍,在醫院昏迷兩天,因傷及腿神經,出院後須靠助行器才能走路,迄今尚在療養中,無法工作賺錢;屋漏偏逢連夜雨,小因在去年11月初也出車禍,頭部重創,送醫昏迷不醒。行動不便的辛媽媽驚慌趕到醫院,獲知不樂觀時幾乎崩潰,但她不肯放棄,在加護病房外守了兩個多星期,或許是母愛的力量感應了正與死神拔河的女兒,小因展現堅強求生意志,終於度過危險期,在母親的呵護下慢慢甦醒,轉進療養院復健。
辛媽媽不願在外地求學的幾個兒女,為看顧小因而奔波,自己每天忍受舊傷疼痛到療養院幫小因按摩身體,從早陪到晚,終於逐步喚起她的記憶,看見女兒有進步,辛媽媽常忘了疼痛,護理人員深受感動,直說「這就是母愛!」辛媽媽靦腆地說,其實事情來了也沒有辦法,只能面對,小因表現的很堅強,自己更要做榜樣,不能喊痛,女兒才會好得快。
小因恢復情形良好,已認得出親人和同學,看到同學送來的祝福卡片,小因很開心,知道前天是99年最後一天,雖然無法履行和同學共度跨年的諾言,但有母親安慰她,並陪她一起觀賞電視跨年煙火秀,等出院再看日出。小因的大姊小珊說,媽媽真的很偉大,她要向上天祈禱,希望母親和妹妹都早日康復。2011/01/02
***-----------------------------------------------------------------------***
無情夫捲款逍遙! 勇母獨養重殘兒
母愛實在是很偉大,台中一位陳媽媽,結婚後就生下極重度殘障的大兒子,不會說話只能躺在床上,丈夫無法忍受,變賣所有家產帶著錢到大陸另結新歡。四十多年來,媽媽一肩扛起照顧兒子的責任,曾經一度承受不了壓力,想不開,但為了兒子,選擇活下來,儘管自己都60多歲了,抱著兒子去洗澡很吃力,很喘,但她從不抱怨。
躺在床上的,就是陳媽媽最心愛的寶貝兒子秉佑,從小他就只能像這樣躺在床上,身體嚴重萎縮。因為脊椎已經失去支撐身體的能力,他上半身整個趴在雙腿上,不會說話也不能動。但這40年來,媽媽就是他的手,他的腳,他的雙眼,儘管陳媽媽已經60歲,但照顧兒子她堅持自己來。她一把抱起兒子要到浴室洗澡,看得出來她很喘,但更掛心兒子會不會不舒服。陳媽媽甚至開玩笑說,還好她這麼胖否則就抱不動兒子了。
陳媽媽總是邊幫兒子洗澡,邊唱歌給他聽,回想40年前,當年20歲的陳媽媽,俏麗短髮、短洋裝是個美人胚子,美好人生才剛開始,但結婚後隔年,他生下重度殘障的大兒子後,幸福變了調。丈夫承受不了這樣的壓力,帶著所有的錢跑到大陸去另結新歡,一度他心裡充滿怨恨,但看著兒子秉佑,她不忍心。儘管這一輩子也許不會有機會聽到兒子叫一聲媽媽,但這是上天給她最好的禮物,她一輩子都會好好珍惜。 2011/09/02 華視新聞
***-----------------------------------------------------------------------***
袖珍媽媽偉大 冒險生2500克女嬰
在吉林,有一位產婦,因為先天性染色體異常,身高只有110公分左右,這位被稱做「袖珍媽媽」的產婦,由於骨骼太小,脊椎又嚴重側彎,不但懷孕時備極辛苦,生產過程也很危險,昨天,袖珍媽媽順利產下了正常的小BABY,很多人都說:母愛真偉大。趙長鳳,因為染色體異常,21歲的她,只有4、5歲小孩的身高,面貌清秀的她,有一個幸福的婚姻,老公身高175是正常人,趙長鳳雙腳萎縮無法行走,老公就時時刻刻抱著她,當她的腳。袖珍媽媽趙長鳳:「他辛苦了,下輩子我來報答他。」
結婚1年,兩個人有了愛的結晶,但這麼袖珍的產婦生BABY,大陸只有39個成功案例,大家都緊張,剖腹產1個多小時,好消息傳了出來。醫師:「5斤(約2500公克),是不是不小,長得像你。」小嬰兒的哭聲響亮,2500克重,頭好壯壯!醫生:「睏是吧,那就閉眼睛睡一會吧。」袖珍媽媽真是不容易,因為有愛,她們創造了奇蹟。2010/12/16TVBS
***-----------------------------------------------------------------------***
保護亡女珍貴錄音  美婦女遭狂毆
因為痛失愛女,從紐約搬到洛杉磯生活的美國婦女,沒想到在洛杉磯卻又遇到歹徒搶劫,但是這位媽媽為了保護皮包內,錄有女兒聲音檔的一支手機,結果被歹徒拖到馬路中間痛毆,所有的經過全都被監視器拍了下來。穿著白色上衣的搶匪,把行人推倒在地,然後抓著受害者皮包的肩帶,一路拖行,甚至開始動粗,就是要逼對方鬆手,但是這位遇到搶劫的媽媽,為了保護手機裡頭,女兒生前最後的聲音,抵死不放手。
受害婦女:「我已經做好被打死的準備,但是我不在乎,因為手機裡有女兒牙牙學語叫媽媽的聲音,還有她的笑聲。」畫面中的小嬰兒,10個星期前因為癌症過世,小女娃口中的第一聲媽,是她留給媽媽唯一的寶貝,痛失愛女的媽媽,直到現在都沉浸在悲傷之中。受害婦女:「星期天早上對我來說,實在很難熬,我在星期天的早晨醒來,女兒和我睡在一塊,但是她已經奄奄一息。」
媽媽無法接受愛女過世的打擊,從紐約搬到洛杉磯,全都為了離開傷心地,沒想到卻在星期天的早上,外出遇到搶劫,就怕女兒珍貴的聲音檔,會被歹徒給搶走,堅強的母親,即使被身材壯碩的搶匪攻擊,每一拳對準受害者的臉部狂毆,但是媽媽為了保護女兒的聲音,就算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最後歹徒總算放棄,現在加州警方根據這段畫面,緝捕兇手。2010/10/18 TVBS
***-----------------------------------------------------------------------***
寶貝 記住我愛你
(徐尚禮/綜合報導) 四川大地震再次顯現母親最偉大,母愛最感人。搜救人員從瓦礫中找出至少兩名小嬰兒,都是因為母親犧牲自己生命才得以存活。
在都江堰支援救災的婦科醫生龔晉說,十三日下午,都江堰河邊一處坍塌的民宅,數十救援人員在奮力挖掘,尋找存活者。 突然,一個令人震驚的場景出現在眼前,一名年輕母親雙手抱著一個三、四個月大的嬰兒蜷縮在廢墟中。母親低著頭,上衣向上掀起,已經沒有呼吸,懷裏的女嬰依然含著母親的乳頭,不斷吮吸著。紅撲撲的小臉與母親沾滿灰塵的雙乳形成鮮明的對比。龔晉說,從母親抱孩子的姿勢可以看出,她是很刻意的保護自己的孩子,或許就是在臨死前,把乳頭放進女兒的嘴裏。
在四川另一災區,搶救人員在瓦礫堆發現一名母親的時候,她已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了。她生前最後姿勢是雙膝跪著,整個上身向前匍匐著,雙手扶著地面支撐著身體,有如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得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
救援人員在廢墟中搜索沒有發現生還者,突然,在屍體下發現一名三、四個月的小嬰兒。因為有母親身體庇護,嬰兒毫髮無傷。嬰兒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裏,抱出來的時候還安靜的睡著。
隨行的醫生解開嬰兒棉被時發現一手機。手機屏幕開著,上面有留言「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生離死別的醫生,也忍不住落淚,隨著手機傳遞,現場每個看到留言人也都落淚。但幸運存活的小嬰兒,要長大後才能明白母親的犧牲有多偉大。摘錄自:2008/05/19 網路新聞
***-------------------------------------------------------------------***
7旬老奶奶用身體為女兒擋倒塌石頭罹難
大陸75歲的老奶奶在青海地震發生一剎那,機智地讓外孫躲到牆角,用身體為女兒阻擋倒塌的石頭和木塊,老人家用自己的生命換回女兒和外孫的生命。
被救的(周玉蘭)和兒子14號上午7點多吃完早飯準備上班上學時,腿腳不便的75歲老母親正顫顫悠悠地送兩人出門。突然間,一陣劇烈晃動,讓還沒邁出門檻的母子一愣。反應迅速的老母親先是對外孫喊了句:「快躲。」6歲的外孫衝進屋旁牆角。隨後,整個房屋倒塌,老母親將女兒拉入懷內壓倒在地,用身軀為她遮擋著倒塌的木頭和石塊。
母親逝世已經四天了,周玉蘭仍沒有從悲痛中走出來。她說,是母親救了我。房子上的木頭都壓在母親身上、頭部及頸部。2010/04/18 中廣新聞
***-----------------------------------------------------------------------***
母愛超越陰陽界!聽見微弱呼救聲 警方救出女嬰
2015/03/09 NOW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猶他州一輛自小客車墜河翻覆,事故發生後14個小時才被尋獲,車內女駕駛無生命跡象,18個月大的女嬰則奇蹟存活。
據《The Times-Picayune》報導,美國猶他州一輛自小客車意外墜於西班牙佛克河(Spanish Fork River),14個小時才被警方發現。當時參加救援4名警消指出,聽到呼救聲的人不只1個,事實上,他們在現場都有聽見微弱呼救聲「幫幫我吧,我們在這裡」,但當時25歲的女駕駛葛羅斯貝克(Lynn Jennifer Groesbeck)已經死亡;她年僅1歲半的女兒莉莉(Lily Groesbeck)則坐在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內,仍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
救援人員布萊恩(Bryan Dewitt)表示,救難人員聽到車內傳出呼救聲,才能救出女嬰,但到底是誰發出的呼救聲?不知道如何解釋聲音來源,「聲音聽起來並不像一個孩子」。對於這無法解釋的聲音,不少網友認為,這是一位剛變成「天使」的母親,為讓心愛女兒獲救所發出的求救聲。
***-----------------------------------------------------------------------***
為了腹中兒 植物人媽媽堅強求生
摘錄自:2011/08/18 TVBS【綜合報導】大陸有一名婦女在懷胎4個月的時候,突然得了腦血管疾病,送醫急救之後,雖然保住性命,卻變成了植物人,令旁人想不到的,婦人雖然自己命在旦夕,但為了保住孩子,卻還是忍受所有痛苦,堅強求生。
患病女子的丈夫:「你現在已經有了寶寶,所以你要意志要堅強,趕快好起來,好不好。」丈夫不一聲聲溫柔喊話,只希望幸運之神能夠眷顧自己的老婆還有即將出世的孩子,2個月前,當時懷孕4個月的婦人,突然得了腦血管疾病,送醫急救後雖然保住了生命,卻變成植物人,原本醫師希望終止妊娠,保住她的生命,但婦人卻用唯一還能呈現的方式,表達抗議。
患病女子的丈夫:「她聽到醫生要終止妊娠(懷孕)的時候,她淚水就會流出來,如果真的不要孩子,她恐怕…。」更令醫師動容的是,就算再怎麼不被看好,躺在床上的婦人還是很努力,即使現在必須用插鼻管的方式注射食物液體,雖然很容易嗆到,但為了寶寶的營養著想,再怎麼不舒服,她都會吃下去。患病女子的母親:「別哭,你哭媽媽也哭。」
一直盼著有一天奇蹟能夠降臨,現在丈夫每天都會幫她做手腳按摩,大陸各地專家醫生也趕來幫忙會診,儘管成功機率有多少不知道,但婦人已經用行動證明,她對孩子的滿滿關愛。 ***-----------------------------------------------------------------------***
母愛偉大! 為生小孩不顧性命
摘錄自:2011/09/05 民視新聞網【龐志龍彰化報導】母愛真偉大,彰化一位罹患透納氏症的女子,為了替先生留後,寧願冒著懷孕會有主動脈剝離的危險,死亡率高達8成,她還是選擇人工受孕,擔心生產不順利,甚至跟醫生要求危急時救子不救她,幸好最後母女均安。小小的女嬰抱在醫生懷裡,雙腳亂蹬,哇哇哭,是個健康寶寶,不過她的媽媽要生她,過程可是費盡千辛萬苦,因為她的母親罹患透納氏症。
透納氏症是屬於先天性染色體異常的疾病,除了子宮小,不易受孕之外,最重要是懷孕時容易發生主動脈剝離,致死率相當高。為了替先生生個小孩,小女嬰的媽媽不顧生命危險,就算醫生勸,她也堅持人工受孕,甚至在病例上寫下願意一命換一命,救子不救她。經過努力,所幸順利生下小女嬰,也讓大家看到為母則強的感人精神。
***-------------------------------------------------------------------***
母性光輝 癌婦捨命產子
2014/06/17 蘋果日報【周昭平╱高雄報導】「老婆,妳只是比我早走,因為我還有未完的責任,有一天,我會再與妳相聚。」25歲的陳冠廷昨抱著7個月大的稚子,在妻子靈前默禱。他的妻子蔡昀珈在懷孕6個月時發現罹患大腸癌末期,她帶著病痛產下一名男嬰後,本月初病逝,連一張全家福都沒拍,昨禮儀公司合成一張全家福照片,讓陳冠廷一家團聚。
在昨天的告別式上,投影機放出陳冠廷和妻子蔡昀珈一張張的合照,昔日的甜蜜點滴彷彿又回到他的心頭。陳冠廷說,4年前經友人介紹,認識大他6歲的蔡昀珈,即展開熱烈追求,2個多月後,兩人成為情侶,「不過家人一度因姊弟戀很反對」,最後在他堅持下獲得家人認同,2年前兩人結婚,去年4月妻子懷孕。
「她知道懷孕後就四處買嬰兒衣服,很開心。」陳冠廷回憶說。不料,去年10月初蔡昀珈出現頭痛、想吐等症狀,四處求診都檢查不出病因;直到去年11月初,懷孕6個多月的蔡昀珈到高雄長庚醫院急診,才發現罹患大腸癌末期,癌細胞轉移腦部,長了5顆腫瘤。
高雄長庚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陳鴻華說,當時蔡昀珈的大腸癌已轉移到腦部,腫瘤大到可能隨時危及生命,所以必須先開刀切除腫瘤,等到懷孕滿7個月,再剖腹產子才能治療大腸癌。
陳冠廷說,「我跟她說把小孩拿掉,趕快治療,她還是堅持要把小孩生下來。」蔡昀珈擔心全身麻醉會傷害到肚裡的胎兒,告訴陳冠廷:「就算痛,忍一忍幾個月就過去了。」並強調「寶寶先顧好,其他再慢慢安排。」後來因病況危急,醫生提醒她「妳沒命了,小孩也保不住了」,蔡昀珈才同意開刀切除腦瘤。
術後一周,懷孕滿7個月的蔡昀珈以剖腹方式,產下1200公克的兒子陳彥竹,醫師同時一併切除她的大腸及子宮。陳冠廷說,妻子術後仍強忍疼痛,坐輪椅到嬰兒室看仍在保溫箱中的彥竹,曾擔心地交代說,「我的病不能好了怎麼辦?你要好好照顧兒子。」
本月六日,蔡昀珈離開人世,生前她因病無法好好抱抱彥竹,甚至沒和兒子合影。昨陳冠廷看到禮儀公司以電腦合成唯一的全家福時,強忍住的淚水再度奪眶而出。
***--------------------------------------------------------------------***
凶狗攻擊女兒 勇母危急瞬間咬下狗耳朵救女
2014/04/24 NOW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德州一名婦女切爾西(Chelsi Camp)展現出為人母的勇氣,先前她2歲大的女兒肯茲(Kenzi)遭到一隻鬥牛犬攻擊,為了救出女兒,切爾西奮不顧身的衝向前與狗博鬥,並咬下牠的耳朵,之後女兒才從狗嘴裡脫困。
根據美國《紐約每日新聞》(NY Daily News)報導,日前切爾西與丈夫答應友人幫忙照顧一隻鬥牛犬,不過先前這隻鬥牛犬都算相當友善,當日卻在嗅聞2歲的肯茲身上味道後,開始對肯茲進行攻擊,並咬她的頭部。
切爾西見狀後試圖將女兒與狗拉開距離,但卻無法讓牠停止攻擊,最後切爾西在危急瞬間一口咬下牠的耳朵、揮拳攻擊,才將遍體麟傷的女兒從狗嘴裡救出來並送醫。報導指出,攻擊肯茲的鬥牛犬最後遭到安樂死。而遭攻擊的2歲女童肯茲經過治療後,雖然滿身傷疤但復元情況良好。
***-----------------------------------------------------------------------***
新店氣爆少婦單手抱嬰垂降脫困 警消讚勇敢
2014/08/16 東森新聞【記者林彥佑、謝盛帆、鄭雅文、許家驥/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15日發生瓦斯氣爆,當時一名30歲的李姓新手媽媽鼓起勇氣、抱著9個月大的女兒利用繩索從4樓垂降逃生,讓消防隊員直冒冷汗,也大呼她真的很勇敢。
新店「永保安康」社區大樓氣爆意外,讓人看到母親的偉大。當時濃煙大火阻礙逃生,李姓少婦抱著9個月大的女嬰在陽台待援,並以繩索垂降逃生。只見消防人員在上頭拉著垂降繩,她一邊聽指示一邊拉繩索,還用手軸護著背帶上的女兒,深怕傷到心肝寶貝。
底下的消防隊員看得更是冷汗直冒,還好升降梯就在一旁,李女順利爬上梯子,母女倆平安獲救,大家都伸出大拇指稱讚她好勇敢。耕莘醫院醫師昨天說明這對母女的狀況,「他們是夫妻加小孩,30多歲,小孩9個月,也是呼吸道不太舒服,目前小孩子還不錯,狀況還好。」
雖然情況危急,但這位新手媽媽冷靜應對,不急不徐的沿著陽台外牆、慢慢抱著女兒往下垂降,她忍住害怕,一心只想著要趕快讓小孩到安全的地方,如此勇氣讓搶救的警消人員也感到佩服,也讓人充分了解什麼叫為母則強。
***-----------------------------------------------------------------------*** 
台灣勇嬤闖天涯 真實主角曝光
摘錄自:2010/02/14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最近一支電視廣告引發熱潮,內容是說一個台灣平凡的阿嬤不懂一句英語,卻勇敢自己一個人單獨飛過半個地球到委內瑞拉,替自己剛生產的女兒做月子的故事,這個母愛堅強的故事,在現實生活中的阿嬤其實在台南開糕餅店,看到自己的故事被拍成廣告,阿嬤說,很開心。
就是這個勇敢阿嬤闖天涯的故事,最近引起廣泛討論,劇中的蔡鶯妹其實是台南新化開糕餅店的徐鶯瑞阿嬤,說起這段單飛4天4夜的旅程,徐阿嬤記憶猶新。
就為了發揮母愛,徐阿嬤拿著一張字卡單獨到委內瑞拉為女兒做月子,到南美洲機場時,她遇到民視記者蕭慧芬,得到幫助,就這樣民視記者深受感動,將阿嬤的故事寫進部落格,3年來不斷被轉寄傳送,閱讀人數超過數十萬人,引起金融業者的注意,將故事改編搬上銀幕。阿嬤這樣回答平凡小人物的故事,透過電視廣告翻拍,再次讓母愛光輝感動每個觀眾。***-----------------------------------------------------------------------***
徒手撬開獅嘴 勇母救回5歲兒
摘錄自:2016/06/20. 蘋果日報【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亞斯本一名母親,上周五晚間聽到在屋外玩耍的5歲兒子哭喊,衝出察看時驚見兒子被一頭山獅撲倒並咬住頭部,她奮勇衝上前撬開山獅大嘴,成功解救兒子。當局表示,山獅攻擊人類事件罕見,會發生此事恐因當地人口擴張,逐漸侵入山獅棲息地。
警方稱,這名男童前晚和哥哥在前院玩耍時,遭一頭約2歲大的山獅攻擊。母親當即上前,左手抓住獅子下巴,右手伸進獅口撬開牠的嘴,讓被咬住頭的兒子脫困;父親則打電話報案。男童頭、臉、頸受傷,送醫後已無生命危險;母親的手腳則有咬痕等輕傷。當局已射殺2頭疑似「犯案」的獅子。
州政府表示,北美逾百年來僅發生約10起山獅攻擊人類事件,但當地居民近年來目擊山獅的頻率日增。獅子本性冷靜孤絕,會攻擊人類的獅子多為被迫外出覓食的幼獅,寵物或幼童較易成為目標。官方呼籲若見到獅子應盡量避開,但獅子若靠近時一定要強力反擊,可丟石頭以嚇阻。 
***-----------------------------------------------------------------------***
勇母舉兒出水面 自己卻溺斃
摘錄自:2016/08/28 蘋果日報【桂家齊╱綜合外電報導】母親寧願犧牲生命也要救孩子!美國一名母親發現2歲幼子不慎落水,立刻跳下水找到兒子,並努力將他高舉出水面呼吸,沒想到等兒子獲救時,她卻不幸溺斃身亡。
35歲的羅素(Chelsey Russell)上周二帶一對兒女和家人在猶他州包威爾湖度假,就在一家人搭船即將靠岸前,2歲小兒子突然落水。羅素立刻跟著跳下水,找到兒子後用盡全身力氣將他舉出水面。5分鐘後,家人趕到救起男童,當時他躺在母親胸前並無大礙,但羅素失去意識,經急救後宣告不治。 
當地警長艾德里吉前天向媒體證實此意外時說:「她用盡最佳方式讓孩子浮出水面。」 《丹佛郵報》報導,羅素是一名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和前夫育有5歲女兒和2歲兒子。羅素自幼便罹患心律不整疾病,意外發生時因心臟病發不幸身亡。 
***-----------------------------------------------------------------------***
★罹癌拖到產後才開刀!她16年後乳癌復發 醫聽「1句話」嘆:妳們這群媽媽
 摘錄自:2020-08-24  CTWANT 【編輯:王德蓉】一名50多歲婦人因癌症復發前往就醫,她向醫生透露自己懷孕3個月時發現乳癌,但擔心影響到孩子,所以拖到生完小孩才動刀,如今癌症復發,她再度向醫生表示,希望可以選擇最不影響身體的方法,原因是她還要照顧孩子,讓醫生聽了忍不住鼻酸。
外科名醫江坤俊24日在臉書PO文表示,近日一名50多歲的女病人前來看診,陪診的是剛就讀高中的女兒,雖然病患一進診間就露出笑容,但看得出相當沉重,「我問她怎麼了,她嘆了口氣,露出了左乳一大顆硬塊」,且上面有個舊刀疤,他再次問「妳乳癌開過刀? 這次是復發?」對方回答「是,那時因為懷孕3個月才發現,我怕影響小孩,我堅持拖到生完小孩才動刀」且在說這句話時,這名女病患不經意的轉頭看向站在她後面的女兒。
江坤俊幫這名病患安排完檢查,並和她討論治療方法,給她建議,但對方卻表示「我想要最不影響我身體的方法,我不怕痛,但我還要照顧我的小孩,江醫生你幫我選」,聽完這句話,江坤俊當下呆住許久,心疼嘆道「妳們這群媽媽啊…我只能說,給我半年,我想盡辦法給妳一輩子。」
許多網友看完貼文後忍不住紅了眼眶,紛紛留言「看到那句『妳們這群媽媽啊』眼眶立刻泛淚…媽媽真是奇怪的動物」、「江醫師最後那段話,給了病人莫大的生存希望~」、「謝謝您,守護病人,每當看您的po文,就是希望」。
***-----------------------------------------------------------------------***
★海上漂流4天!她喝尿「餵2孩母乳」脫水亡 救難員淚:孩緊抓亡母不放
摘錄自:2021/09/17 CTWANT【編輯:林姸君】委內瑞拉近日發生一起船難,40歲瑪麗莉(Mariely Chacon)與家人、好友乘船欲前往拉托爾圖加島,期間船遭大浪襲擊;她喝自己的尿液並餵母乳給2個孩子,避免孩子脫水,最終孩子獲救,但自己脫水導致器官衰竭死亡。
根據《太陽報》報導,瑪麗莉本月3日帶著孩子與友人乘船前往加勒比海島嶼拉托爾圖加島,沒想到船在航行期間被海浪襲擊,船體破損嚴重,無法繼續前行。一行人在海上漂流了4天,瑪麗莉喝自己的尿液,用母乳餵6歲兒子、2歲女兒,避免孩子脫水,這樣孩子就有機會活下來。
由於海上相當酷熱,加上沒有水、食物,當救難人員發現他們時,瑪麗莉已死亡;救難人員表示,孩子緊緊抓住死去的瑪麗莉以及25歲保母維羅妮卡(Veronica Martinez),眾人趕緊將他們送往醫院,至於瑪麗莉的丈夫等5人仍下落不明。
院方表示,孩子和保姆有脫水現象、燙傷,目前正在積極治療。官方則證實,瑪麗莉因脫水導致器官衰竭而死亡,她通過喝自己的尿液,提供孩子母乳,讓孩子們得以有力氣活著。官方表示,瑪麗莉葬禮已舉行,因疫情關係,親友只能透過線上參加。
委內瑞拉國家海事局指出,如果這群人有無線電、GPS或其他安全設備(包括照明彈),他們的生存機會會大大增加。儘管失蹤5人存活的希望不大,但搜救行動仍在繼續。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