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吸安餵毒奶 2月嬰暴斃★吸毒後的「毒奶」才喝 母哺乳:剛滿月女兒已成癮★鳳梨友控保母虐死女嬰…竟是父吸毒「吸毒冒毒煙」害跌倒重創腦亡!高大成真說中死因「死神」肆虐「4天就奪1命」!超級搖頭丸50毫克就中毒★少年濫用藥物成植物人 慈母分享照片警世★正妹臉爛變活屍 超恐怖的「毒品整形」全紀錄★幻聽男割頸殺人 丟刀滅證判12年★「廢物登出人生」 拉K男包尿布燒炭★痛如刀割!拉K男日頻尿43次 尿出膀胱黏膜王景玉疑吸浴鹽 專家:暴力且有血腥幻想不肖子孫吸毒 祖先「顯靈」助警搜出毒品★嗑完藥宛如鬼附身 女毒販送醫不治★吸毒茫了以為妻子是複製人 他拿球桿重擊數十下把人打死★新興毒品氾濫 吸食者平均活不到30歲★★★★

 

***-------------------------------------------------------------------***
吸毒母產子哺餵母乳 嬰喝3月毒母乳休克亡(毒之戒 3)
摘錄自:2015/09/21 NOWnews【社會中心/台南報導】台南市一名36歲的徐姓女子曾多次入監服刑勒戒,卻依舊無法戒掉毒品,103年與斐男同居懷孕,並於104年2月生下男嬰,徐女吸毒仍然照三餐哺餵嬰兒母乳,5月10日徐女與斐男吵架後,心情不佳,便大量吸食毒品後照常哺餵母乳,五天後,凌晨2點許,徐女餵完母乳後外出買宵夜,斐男發現兒子全身發紫,一動也不動,緊急送醫卻還是不治身亡。
檢警與法醫解剖相驗發現,男嬰血液中甲基安非他命濃度為0.142mg/L(吸毒成人死後血液濃度0.09至18mg/L),證明死因是男嬰長期食用含有安非他命的母乳後,造成中樞神經中毒性休克,最後因急性呼吸衰竭死亡。今依過失致死罪嫌提起公訴。另有一名6個月寶寶因爸媽都有毒癮,常在嬰孩身邊吸毒,嬰兒肝腎發育未成熟,受到毒品危害,導致眼神呆滯、反應遲鈍,必須戒毒,後經安置才逐漸恢復正常,但仍須回診。
******

母吸安餵毒奶 2月嬰暴斃
摘錄自:2018/01/02  蘋果日報【戴之聖╱基隆報導】基隆市一對毒情侶,前年九月產下一名女嬰後,仍經常在通風不良的地下室吸食安毒,女嬰被迫吸入二手毒煙,並喝下母親的毒母乳,導致女嬰兩個月大時併發間質性肺炎和早期肺泡破壞而死亡。基隆地方法院昨依過失致死罪,判這對毒情侶各三月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檢警調查,康姓女子與林姓男友(三十二歲)均染毒癮,康女從懷孕第二十周起每月吸食安毒,產下女兒後更是每周施用,辯稱明知毒品對女兒不好,但因自己有產前及產後憂鬱,才想使用毒品減輕壓力,最後害死才兩個月大的女兒。
判決書指出,前年十一月某日,康女突然發現女兒沒有生命跡象,連忙將她送醫急救,但還是回天乏術。
檢警相驗女嬰遺體,發現她身體竟有安非他命成分,而康女與林男坦承有吸毒惡習,因平時就睡在地下室的臥室,常在臥室內吸毒,康女也會親餵女兒母乳,或將母乳擠出交由家人餵食。
此外,康女說女兒出生後就有嚴重吐奶問題,奶汁會同時從嘴巴與鼻孔噴出,每周約發生四到五次,也曾因此導致嗆奶窒息、臉色發紫等,經醫院評估,極可能是因女嬰接觸到安毒的不良反應。
法官審理表示,由於地下室通風不良,女嬰等同於長期吸入二手安毒煙霧,再加上喝了含安毒成分的母乳,才會導致女嬰併發間質性肺炎和早期肺泡破壞而死亡,昨依過失致死罪,判這康女與林男各三個月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基隆長庚兒科主治醫師許時耘表示,毒品可通過母親胎盤進入胎兒體內,若在懷孕前期吸毒,將影響胎兒腦部、器官發育,導致嬰兒出現學習障礙、視力及聽力等問題,甚或畸形。
而若是在懷孕後期吸毒,則會增加早產、體重過輕等風險,更可能會產下死胎。
許時耘提醒,母親吸毒後毒品成分會滲入母乳,嬰兒被逼喝下毒奶,並從空氣中吸入有毒煙霧,等同於間接餵毒,此外,鎮定劑、安眠藥、酒精和香菸等,哺乳媽媽都碰不得,以免影響嬰兒健康。
******
吸毒後的「毒奶」才喝 母哺乳:剛滿月女兒已成癮
摘錄自:2017/12/11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只喝「毒奶」?中國黑龍江省嫩江縣一名劉姓女子因為販毒案件被抓,應訊時還抱著剛滿月的女兒,過程中女兒醒來哭鬧,民警去買奶粉泡給女嬰,結果女嬰不滿,劉女更表示,連自己沒吸毒時哺乳,女兒都不喝,更不可能去喝奶粉,「她已經成癮了」。
據《新晚報》報導,40歲的劉女7年前開始吸毒,後來沒錢吸毒就以販毒賺錢再吸毒,去年她和一名男子吸毒後發生性關係懷孕,懷孕期間仍然一直吸毒,只有在生產時停了2天,第3天又開始吸毒,結果女兒不但不喝奶粉泡的牛奶,連她沒有吸毒時去哺乳,女兒都不願意喝,必須是吸毒後的「毒奶」才肯喝。
民警表示,女嬰看起來比正常嬰兒瘦弱,也沒什麼精神,至於販毒案的詳細案情仍在偵辦中。雖然不知道劉女所言真假,但中國網友們紛紛痛斥她的行為太扯,「這樣的孩子還能長大嗎」、「害了自己、害了孩子」、「妳不應該生下孩子,妳應該早點去死」,還有人表示很多販毒吸毒的女人都把小孩當成保護傘,因為必須哺乳就無法關押。
***--------------------------------------------------------------------------***
鳳梨友控保母虐死女嬰…真相大逆轉「吸毒冒毒煙」害跌倒重創腦亡!高大成真說中死因
摘錄自:2023-07-26 風傳媒【楊于萱】雄知名刺青師彫博透過網紅好友鳳梨,指控才把11個月大的女兒送去給保母兩天,女兒就被虐待致死。原以為是一樁保母虐嬰案,沒想到案情急轉彎。地檢署在調查後發現,女嬰體內驗出有K他命反應,認為彫博有使用毒品,導致女嬰吸入後產生副作用,因而跌倒頭部重創身亡,保母因而獲不起訴處分。法醫高大成先前曾推斷女嬰並非虐待致死,而是因意外身亡,如今調查結果出爐,和高大成判斷相似。
鳳梨(吳泓逸)2021年在臉書發文表示,朋友將11月大的女兒託給有執照的蔡姓保母照顧,但才顧了短短兩天,女兒就自摔頭部重創身亡。網友看完貼文後都十分氣憤,有人到保母家撒冥紙、砸雞蛋洩恨,彫博還找了網紅「正義哥」等人去保母家動私刑,還賞了保母巴掌,想幫已逝的女兒討公道,逼得蔡姓保母與丈夫前往女嬰葬禮下跪上香,但遭到外界質疑是在「假哭」,事後被網友們撻伐。
怎料案件經過調查後竟大逆轉,橋頭地檢署發現,女嬰解剖後在頭髮、胃、血液都驗出K他命反應,推測女嬰是因吸到含K他命的毒煙,產生鎮靜、錯覺等副作用,才會跌倒撞到頭部身亡。檢方重新調查彫博吸毒案發現,案發後他將頭髮剃光,且曾與毒販聯繫,在檢驗後也驗出K他命反應,蔡姓保母及其丈夫則無反應,因此懷疑是彫博涉嫌吸毒並導致女嬰吸到含K他命的毒煙,才會發生憾事,最終彫博被依照過失致死、使未成年施用毒品等罪嫌移送法辦。
法醫高大成在事件發生時推斷,女嬰的死因並非是虐待致死,因虐嬰事件通常是托嬰一週後才會發生的事情,而當時女嬰才托嬰短短兩天,不太符合常理,較可能是因意外身亡,甚至直言,女嬰的死「虐待毆打機率是零!」。如今檢方調查結果出爐,真的如高大成所述,是因意外導致身亡。
***-----------------------------------------------------------------------***

「死神」肆虐「4天就奪1命」!超級搖頭丸50毫克就中毒
摘錄自:2021-03-30 CTWANT【記者:中國時報陳志賢 、 李文正 、 胡欣男 】俗稱「超級搖頭丸」的毒品PMMA,在2019年底開始造成大量施用者死亡,引起法務部與警政署高度重視,列管所有致死案並追查毒源。高檢署統計,2020年共93人因施用PMMA死亡,平均不到4天就奪走1命,死者平均僅28.3歲,體內驗出4種毒品成分。高檢署今(30)日將舉行「毒品情勢分析及警示發布」記者會,針對新興毒品提出掃蕩策略。
高檢署今下午將與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刑事局共同針對「毒品情勢」、「驗出新興毒品死亡案件數」及「檢出毒品種類、新興毒品危險性、防制作為及成果」進行說明。高檢署說,PMMA為二級毒品,中樞神經興奮劑,毒性超過搖頭丸、甲基安非他命4倍,50毫克就有中毒可能,號稱「死神」。施用會神智不清、全身抽搐、大吼大叫,手腳亂踢,致死率極高。
高檢署指出,沉寂多年的PMMA,2019年開始在年輕族群流行,不少年輕人甚至合併笑氣施用,致死率極高。據法醫所資料,2019年10至12月吸食PMMA死亡34人,光12月1個月內就死28人,達到高峰,最年輕僅17歲。
檢警苦思防制作為,因超級搖頭丸不同於傳統錠狀搖頭丸(MDMA),是摻入即溶咖啡包施用,查獲的毒咖啡包送驗顯示,超過7成含卡西酮(喵喵)成分,加上少量的K他命與一粒眠,PMMA少之又少,卻因混合施用,加上其毒性高、藥性慢,施用者不自覺濫用致死。
2020年全年因吸食PMMA死亡共93人,其中5月死亡17人最多,之後逐月遞減,8至12月死亡人數均為個位數,明顯減少。檢警說,去年暑假前開始強力掃毒,遏阻上游毒梟,加上基隆地院將販賣PMMA給少年施用致死的毒販,依殺人罪重判25年,具警惕效果,致死人數銳減,過去幾個月查獲的毒咖啡,幾乎沒有摻PMMA了,但檢警不敢大意,深怕又捲土重來。
高檢署分析,死亡93人,以北部63人最多,其中新北23人居冠、桃園18人居次,而台北、基隆也各有9人,66人為男性、女性27人,平均28.3歲,體內驗出4種毒品成分,混毒情況嚴重。檢警也說,PMMA在北部流行,中南部鮮少查獲。
高檢署表示,去年雖受疫情影響,但檢警調仍緝獲各級毒品8155.5公斤,其中第四級新興毒品數量4797公斤,較2019年的2867公斤,成長近1倍,顯示新興毒品市場成長驚人,毒害青少年,毒品情勢令人憂心。
***-----------------------------------------------------------------------***
少年濫用藥物成植物人 慈母分享照片警世
2014/08/28 蘋果日報【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使用毒品將害人一生。愛爾蘭一位慈母博克(Teresa Burke)為警惕世人,特別上傳自己寶貝兒子濫用藥物後長臥病榻的照片,希望藉由展示亡兒走過人生最後歲月的苦狀,向世人傳遞毒品「不可一、也不可再」的訊息。
博克的兒子基藍(Kealan Burke)17歲起吸食大麻,之後開始接觸各式不同毒品,甚至濫用止痛藥和與戒斷用藥物美沙酮,逐漸變得神志不清,慢慢身體機能退化,人生最後的12個月,他只能在療養院度過。
博克永遠無法忘記當時兒子的苦狀,她憶述:「他大小便完全失禁、四肢癱瘓、不能吞嚥,聽不見也看不見,其實我們覺得他可能連感覺都沒有了,他已處於植物人的狀態,實在讓人痛苦!」最後基藍在22歲生日後一星期、2009年2月時宣告不治。
博克喪子後深知毒品可怕,警惕世人「毒品或許能讓你短時間甚至長時間感到興奮,但它們同樣會奪走生命,為家人帶來無比傷害」,因此分享亡兒纏綿病榻的照片,希望能起阻嚇作用,呼籲青少年不要僥倖,以免抱憾終身。
***-----------------------------------------------------------------------------***
正妹臉爛變活屍 超恐怖的「毒品整形」全紀錄
2012/ 12/07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高雄警方接獲檢舉,前往前金區一家飯店查緝毒品,查獲一名持有毒品的32歲林姓女子。員警查看林姓女子的身分證件,但上面的照片面容姣好,跟本人差異太大,警方再三查證,確認身分無誤,至於照片的差異是因為女子染上毒癮,爆瘦十幾公斤,神情憔悴,判若兩人。究竟吸毒會讓人的臉孔產生多大變化?以下這支美國最新的反毒廣告,紀錄了吸毒者的臉部變化,短短幾年時間,這些原本英俊、性感的男女,因為吸毒關係,個個都變成了恐怖電影裡的怪物、活屍。


美國俄勒岡州州警金恩(Bret King)為了讓大家更了解毒品對身體的傷害,自2004年12月開始定期拍攝數個吸毒累犯的大頭照,這個計畫獲得反毒團體支持,希望能透過這些驚悚的照片,讓年輕人更了解毒品可能帶來的傷害。
鏡頭中的毒蟲目光憔悴,因藥物關係食慾不振,營養不良,身體缺乏肌肉組織,乾癟地像具屍體,臉上皺紋明顯,還有一道道傷痕,20幾歲的妙齡女子看起來比她祖母還老。
毒販或同儕要你吸毒時,總會說出一些似是而非的道理,但事實是,所有曾染上毒癮的人,最後都悔不當初。
***-------------------------------------------------------------------***
幻聽男割頸殺人 丟刀滅證判12年
2014/02/16 蘋果日報【記者呂志明╱台北報導】因吸毒產生幻聽、幻覺的劉姓男子,認為在彰化縣員林鎮果菜市場開早餐店的男子謝榮香是「殺人、殺嬰集團的魔人」,而且怎麼殺都殺不死,「只有我才可殺死他」,前年6月他持刀將「魔人」頸割殺害,最高法院認為劉男雖有精神疾病,但犯後還知丟刀滅證,未達完全心神喪失,日前將他依殺人罪判刑12年定讞。
2012年6月7日,劉男(52歲)拿著預先準備的大型美工刀,前去謝男(63歲)住處外,一見到就朝謝的頸部割下1刀,見對方倒下後,再朝頸部補割3刀,謝男因頸動脈遭切斷、大量失血休克死亡。
一、二審認為,經醫院鑑定,劉男因為吸毒於案發時雖受幻聽、幻覺等影響,但就行兇過程細節供述詳細,且是預先觀察謝男約20分鐘後才下手,犯案後又懂得清洗血跡、丟刀滅證,難以認定他犯案時已完全心神喪失,而失去辨識行為違法的能力,因此依殺人罪判刑12年,且服刑後須入相當處所監護5年,案經上訴,最高法院認為判決適當而駁回,全案定讞。
***-----------------------------------------------------------------------***
「廢物登出人生」 拉K男包尿布燒炭
2014/08/20 蘋果日報【蕭夙眉/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罹患躁鬱症男子,網路貼文鬧自殺,強調登出人生online,還說自己有戀童癖,是廢物了。男子的父親一度婉拒警方破門,警方苦勸才取得同意,破門後男子裹著尿布,且其貼文中強調最後一次上K島,警方研判該男有拉K,燒炭自殺陷入昏迷,目前仍在醫院加護病房觀察中。
警方調查,詹姓男子(23歲)前天凌晨網路貼文欲自殺,警方獲報追查IP位址,直搗詹男住處,按壓門鈴無人應門,經聯繫詹男的父親,詹父表明詹男罹患躁鬱症,曾有自殺念頭,也接受治療,應不會自殺。豐東派出所、豐原消防分隊研判屋內的男子應不妙,且將詹男的貼文透過電話讀給詹父聽,詹父才同意破門。
豐東派出所、豐原消防分隊破門進入屋內,屋內濃濃燒炭味,詹男躺在床上,一旁有未燃燒完的木炭,瓦斯噴槍和打火機,尚有喘息,緊急送醫,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警方研判,詹男疑因拉K,以致尿失禁,獲救時包著尿布,他死意堅決,連天花板上的煙霧感應器也貼膠帶,門縫也貼膠帶。
詹男在網路上貼文,表明今天是線上的最後一天,炭火噴燈、美酒、藥物齊備,算是最後一次上K島……,相信很多人對於登出人生online後,會是怎樣的一個世界在等待著自己?「下放地獄受盡折磨,以洗滌滿身罪惡」……。
詹男在文中甚至強調,這幾天新聞應該就會報導,豐原市區某間大廈住戶,因弟弟房間傳出陣陣惡臭,其兄擔心待業中的弟弟想不開,會同警消破門而入,發現一名…….(以下開放腦補)。他強調,自己是廢物,本身有戀童癖及對女性不信任,不打算結婚生子。
***-------------------------------------------------------------------***
痛如刀割!拉K男日頻尿43次 尿出膀胱黏膜
2015/10/07 NOWnews【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拉K害人不淺!一名27歲男子,因為好奇,又在朋友的慫恿之下,嘗試使用K他命,從此只要情緒一低落就會主動「拉一把」,短短一年之間,癮頭越來越大,原本只要1公克就情緒高昂,最後一口氣用10公克也難嗨起來,膀胱受損,一天頻尿竟多達43次,每次尿尿,痛如刀割,甚至尿出一團團像鼻涕的膀胱黏膜。
收治病人的台北慈濟醫院外科部主任楊緒棣表示,男子就醫時,整個膀胱幾乎「爛光」了,一般人膀胱最多可存500cc尿量,男子卻只剩40cc,連半罐養樂多都不到,一天最多跑43次廁所。
每次尿尿都痛不欲生!楊緒棣說,男子還嚴重血尿,連膀胱黏膜都受損,一大片一大片剝落,隨尿液排出,讓男子尿尿時痛如刀割,以疼痛指數10分來說,劇痛程度就有8至10分,直逼生產、剁手指的程度。
由於男子膀胱嚴重受損,醫師最後只得把膀胱整個拿掉,另取50公分的小腸打造新的膀胱,但男子輸尿管已嚴重狹窄,手術後一度揹尿袋,最後得靠支架撐開才能順利排尿,但腎臟功能已經不行,必須洗腎維生,且不時引發敗血症、高燒。
楊緒棣強調,年輕人真的別「鐵齒」了,拉K危害極大,只要發現小便最多一次不到300cc,代表膀胱已經受傷,唯有及早戒除才有救,否則等到尿量降到50cc以下,就連醫師都難救;他說,若是尿量已降到100至200cc之間,還可以嚐試施打肉毒桿菌,幫助減痛,並恢復正常排尿,但必須每6到9個月補打一次。
食藥署強調,長期濫用K他命常伴隨「精神及認知的影響」、「腹痛」、「潰瘍性膀胱炎」,其中,有研究追蹤一年顯示,拉K會造成認知及空間概念受損;腹痛方面,也伴隨肝功能異常或總膽管擴張的現象;潰瘍性膀胱炎則會造成膀胱萎縮,甚至影響腎臟,造成腎臟衰竭、洗腎。
***-----------------------------------------------------------------------***
王景玉疑吸浴鹽 專家:暴力且有血腥幻想
摘錄自:2016-04-02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媒體報導,殺童兇嫌王景玉疑似吸食浴鹽,以致於做出殘忍行為。專家分析浴鹽成分與作用,指出吸食者自殺及暴力攻擊的比率特別高。
精神科醫師陳亮妤投書《蘋果日報》,指出浴鹽由於結晶與沐浴用鹽類似,故稱浴鹽。浴鹽屬人工合成卡西酮(Cathinone)之衍生化合物,主要成分有Methcathione、Mephedrone及MDPV。陳亮妤說,2012年美國有一起流浪漢遭年輕人攻擊事件,這名年輕人服用浴鹽後,活啃流浪漢臉部,導致血肉模糊,此後美國出現一連串的嚴重暴力攻擊,都與浴鹽有關。
陳亮妤分析,服用浴鹽會產生被害妄想、幻覺、激躁、心跳加速、恐慌發作等,陳說浴鹽所引發的幻想相當奇特,像是賓州一對夫妻幻想自己拿刀捅牆內的90個人,而差點砍死自己的5歲女兒。最後陳表示,我國醫療機構檢驗新興毒品設備不足、對於新式毒品警政系統不夠熟悉、立法速度跟不上新興毒品。
***-----------------------------------------------------------------------***
不肖子孫吸毒 祖先「顯靈」助警搜出毒品
摘錄自:2016/07/11 自由時報【記者蔡宗憲/枋寮報導】枋寮警方在颱風夜偵破一起離奇案件,家住枋寮的林姓毒犯,面對員警至家中搜索毒品時,在祖先牌位前立誓,堅稱早已不碰毒品,家中不可能有毒品存在,不料突然兩眼發白,宛如被祖先神靈附身,以不同的聲音說出「毒品放在廁所天花板內」,員警也真的在該處找到毒品,讓警方直呼不可思議。
「在家中吸毒還說謊,連自己祖先都不挺!」偵辦的枋寮分局歸崇派出所所長陳啟超、警員梁棠碩、郭進元說,從未見過如此不可思議現象,街坊鄰居得知林嫌「被祖先逮捕」,都直呼祖上有靈,也期盼他服刑後能重新做人,別再讓祖先們失望。
枋寮警方指出,林嫌長期吸食並持有毒品,警方長期蒐證並多次南北往返申請搜索票獲准,颱風夜前往林家搜索,林嫌見警方搜不到藏毒處,便卸下心防站在神桌前大聲表示自己已戒毒很久,沒有毒品,員警則回他:「神明前不要說謊!」林還嗆自己「從不信鬼神」。但出乎意料的是,林男才剛說完,員警就在神明桌抽屜找到1小包分裝毒品,此時,卻見他突然兩眼翻白、身體顫抖,本以為他裝神弄鬼,沒想到宛如起乩般說出「毒品放在廁所天花板內」,員警抱著懷疑的心態搜索廁所內天花板,果真當場查獲安非他命1包毛重3.33公克。好笑的是,林男人贓俱獲,在被帶回偵訊前還要求再吸食一次毒品,警方當然不答應。
「歹路不可行,祖先都不挺。」枋寮警分局長張桂霖表示,罕見的祖先顯靈助破案,除了不可知的外力協助,員警長期掌握毒品人口動態,更是破案關鍵,也提醒民眾注意周邊是否有可疑人士,可向警方報案,維護地方治安。
***-----------------------------------------------------------------------***
嗑完藥宛如鬼附身 女毒販送醫不治
摘錄自:2017/03/31 中時電子報【吳堂靖報導】蕭姓女子於2014年11月20日應郭男之邀,前往新北市某汽車旅館內吸食毒品,但蕭女先前已自行食用安非他命與搖頭丸,後開始出現吼叫、癲癇及徒手撈大便沾滿身等失控行為,送醫仍不治。新北地院依轉讓偽藥罪、過失致死罪,判處郭男各4個月、1年1個月徒刑。
判決指出,郭男邀約蕭女及陳女至某汽車旅館同樂,並提供偽藥K他命、毒咖啡供兩人食用,蕭女吸毒後開始出現失常行為。陳女稱「她當時一直撈馬桶裡的大便,全身都是,我問她認不認得我,她都不理我」,且躺在地上歇斯底里大叫、抽蓄。陳女見狀先行離去,並要郭男趕緊叫救護車,但郭男遲至深夜才將蕭女送醫。
新北地院依轉讓偽藥罪、過失致死罪,判處郭男各4個月、1年1個月徒刑。
***-----------------------------------------------------------------------***
吸毒茫了以為妻子是複製人 他拿球桿重擊數十下把人打死
摘錄自:2017/08/02  ETNEWS【社會中心/桃園報導】桃園一名呂姓男子曾經殺死葉姓女友,多年後和陳女結婚,在吸毒後產生幻覺,以為妻子是複製人要害他,氣得用高爾夫球桿、電扇與摺凳虐打對方頭部,即便警方到場還不開門,導致陳女傷重不治,而最高法院雖認定當時處於精神耗弱狀態,但手段太殘忍,仍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定讞。
據判決書,呂男因為在1995年2月殺害葉姓女友,被判15年6月定讞,執行後在2013年12月出獄,後來和陳女結婚,同住桃園,但失業的他2015年7月22日吸毒後,出現指天畫地、喃喃自語等舉動,晚間看到妻子回來,竟失控拿高爾夫球桿朝對方揮舞,並要求陳女坐在客廳沙發上聽訓,但陳女眼看無法溝通便起身做家事,他竟幻想對方式複製人,要對他不利,因此大力一揮打傷陳女頭部,後來就揮桿如雨點繼續攻擊頭部好幾十下,打到人跪地求饒還是不放過,更奪走陳女想來拿來阻擋用的電扇敲擊,而激烈的聲響也引來鄰居報警。
警消到場後試著對呂男喊話,卻聽見他大喊「要給你死!要給你死!跑去哪裡...」等語,還一邊唱歌一邊用摺凳連續重敲陳女頭部,甚至拉頭髮將撞地數十下、用頭撞擊對方頭,最後破門而入時,呂男竟快步躲到桌腳下,大喊「她那裏有炸彈!」、「實在有夠倒楣!娶到這個老婆!」、「中華民國萬歲!」儼然已經神智不清,而陳女早已倒在血泊中,送醫急救2天後仍沒有救回。
呂男挨告後否認殺妻,說自己當時產生幻聽,有人告訴他陳女是複製人、有外遇、要謀害他等等,所以想教訓陳女,但過程記不得了,而辯護律師也主張他的狀況只能僅構成最重判無期徒刑的傷害致死罪,最高法院法官審理後認為他虐打陳女將近1小時,過程中能與警方對談,並非完全喪失對外界刺激的反應,專打頭部確有殺人意圖,但因其確實因毒品導致精神耗弱,因此維持一二審判決,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
新興毒品氾濫 吸食者平均活不到30歲
摘錄自:2017/10/18  自由時報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W Hotel小模命案引發新興毒品氾濫問題,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病理組長蕭開平指出,新興毒品致死案例有增加趨勢,新興毒品最可怕的是吸毒者會混合使用,法醫所驗屍時還發現過毒癮致死者身上有7到9種新興毒品,驗出比例最高為K他命,很多毒癮者27歲就走掉,這是法醫所最不想見到的事。
法務部法醫所下午和媒體在法務部茶敘,法醫所毒物化學組長林棟樑指出,根據聯合國毒品與犯罪辦公室的通報資料,新興毒品種類已上升到790種,目前台灣新興毒品濫用多以「毒咖啡包」、「毒奶茶包」形式流竄,標榜毒品內容為「三合一」或「混搭」的「完美比例」,常見組合多含K他命。
法醫所蒐集100年到104年新興毒品致死案例,平均死亡年齡為27.7歲,101年到105年新興毒品致死案例,共計204件,平均年齡為29.0歲,新興毒品濫用致死現場以旅館或摩鐵最多,顯示新興毒品濫用以年輕人為主,嚴重影響國家經濟發展和社會治安。
法務部法醫所長涂達人指出,法醫所下個月將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辦「古今法醫傳奇與反毒犯罪體驗特展」,接著再巡迴全國中小學和矯正學校展出,讓國人和青少年瞭解毒品危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