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抽筋驗方★缺乏鈣、鉀 腳會抽筋★拿自己實驗 諾貝爾獎得主發現治抽筋妙招★抽筋要喝黃瓜汁?挑對時機喝飲料★★★★★★★★★★★★★

 

腳抽筋驗方
第一方:葱頭帶須七根、豬腰胑一個,切碎,油少許共炒食,五、六次。
第二方:紅豆一斤、魷魚半隻,切細,熬湯加黑糖適量服用。
第三方:黄豆芽五兩,加五碗水,用小火熬剩一碗喝。
第四方:雞腳六支、蕃茄四個(切片)、紅棗、甘杞各適量 ,煮二小時吃。
第五方:紅鳳菜加薑絲,用麻油炒食。
第六方:莧菜煮豬肝吃。
第七方:鮮乳二份、甘蔗汁一份,攪拌均勻喝。
第八方:桑葚一兩熬湯喝。
***-----------------------------------------------------------------------***
缺乏鈣、鉀 腳會抽筋
2010/07/15 臺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老一輩的人都說,若小腿常抽筋可吃香蕉來預防?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香蕉的鉀含量高,但若體內缺乏鈣、鉀等是會造成腳抽筋,營養師強調攝取過量也不代表不會抽筋。
耕莘醫院新店總院復健科醫師黃兆宜表示,這是因為腓腸肌不自主收縮僵直所致,只要立刻坐下來將腳伸直並反方向的拉即能改善不適。反方向的拉是指將拇指往身體的方向才對,而非往前。另,維持同個姿勢太久、突然間接觸到冷空氣或腰部有神經方面問題者,都會造成小腿抽筋。而適時的保暖與按摩也有助於緩解收縮的肌肉。香蕉含有豐富的鉀,黃復健科醫師表示,甚至有球團會要求球員每天一定要吃香蕉、喝電解水等來補充鉀與鈉,以減少在場上出現抽筋的情形。
***-----------------------------------------------------------------------***
拿自己實驗 諾貝爾獎得主發現治抽筋妙招
摘錄自:2016/08/08大紀元【記者陳潔雲/編譯】肌肉痙攣(俗稱抽筋)不只是運動員才會遇到的問題,其原因多種多樣,包括脫水、供血不足、神經壓迫、鹽分流失以及缺礦物質(如鈣、鉀)等等。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的肌肉塊會縮小,也很容易拉伸過度而發生抽筋,讓人疼痛難忍、動彈不得,又無計可施。好消息是,一位諾貝爾獎得主拿自己做實驗,研究出了快速緩解抽筋的妙招:喝辣味飲料。
據貝爾瑪拉健康網(Bel Marra Health)報導,曾獲諾貝爾獎的生物學家羅德里克‧麥金農(Roderick MacKinnon)發現,喝辣味飲料如芥末水或辣椒水可緩解肌肉痙攣,比吃香蕉或能量飲料更有效。麥金農說:「抽筋的主要原由是神經,而不是肌肉。」正是這種新的理解引領他發現了這一解決之道。 
麥金農自10年前發生嚴重抽筋後就開始了這項研究。他發現自己的抽筋並非通常的原因,於是和同事布魯斯‧比恩(Bruce Bean)博士一起深入探究,發現抽筋有時是因為神經系統衝動「走火」。他們推測,可以藉助辛辣食物來刺激口腔和食道的受體,以修復神經系統。 
麥金農博士拿自己做實驗,飲用不同的「辣汁」以期緩解電脈衝引發的抽筋,喝下去之後發現肌肉抽筋變得很難。隨後他也在其他人身上做實驗,一次次驗證了這一結論。 
眼下麥金農博士與Flex製藥公司合作,已推出一種叫HotShot的辣味飲料,原料為姜、肉桂和辣椒。這種飲料不清爽,但防止抽筋很有效。 所以,當您發生肌肉痙攣時,也不妨調配點辣味飲料試試看吧。 
***-----------------------------------------------------------------------***
抽筋要喝黃瓜汁?挑對時機喝飲料
摘錄自: 2014/02/20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台北報導】解渴要喝水,睡前助眠可以喝牛奶,其實除了這樣,飲料能為身體帶來的好處比想像中還要多,身體在不同的狀態下補充適合的飲料,就可以為身體帶來事半功倍的幫助。美國《赫芬頓郵報》網站提供了十幾種常見飲料,分析推薦他們在何種情況下飲用最有益處,宿醉、解辣、消除疲勞等效果都更為加分。
《幫助減重:綠茶、葡萄柚汁》綠茶可說是除了水以外,全世界最暢銷,也最多人飲用的一款飲料,已有研究證實,綠茶可以幫助改善新陳代謝,進而控制體重。而葡萄柚具飽足感,特殊的氣味還能抑制食慾,在每一餐中搭配半顆葡萄柚,減重效果更比單喝葡萄柚汁來得更好。
《恢復體力:水、巧克力牛奶、運動飲料》運動健身,絕對別忘了補充水分,才能補充身體排汗所流失的水分,另外,巧克力牛奶的營養成份比例(碳水化合物:蛋白質=4:1),正好可以幫助運動後迅速恢復體力與補充營養。運動飲料含鉀離子、鈉離子等,幫助調節人體電解質的含糖飲料,不過要注意勿飲用過量,免得反增加身體負擔。
《慢跑:酸櫻桃汁、椰子水》最近越來越多人迷上路跑,慢跑過程中除了注意多補充水分,對於長跑者來說(90分鐘以上),可以試著在開始長跑的前一周,先喝酸櫻桃汁,有助於預防緩解跑完之後的肌肉酸痛現象,或是在運動完馬上喝也有效。椰子汁就像天然的運動飲料般,富含豐富的天然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還有助於平衡血糖和胰島素濃度。
肌肉抽筋:黃瓜汁》國外有一種就叫做「Pickle Juice」的果汁,是針對運動員防抽筋的飲料,黃瓜可以有效幫助解決運動時發生的急性抽筋狀況。激烈運動時,身體排出大量的汗水,不僅水分散失,也會流失很多鈉離子,更容易抽筋;2010年發表在「運動醫學科學期刊」的研究發現,讓抽筋的運動者喝2.5盎司的黃瓜水,緩解抽筋的效果比光喝水還高出37%,效率也快45%。
《胃部不適:薑汁汽水》胃痛、胃脹氣都讓人十分痛苦,試試看喝點薑汁汽水,英國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曾有研究報告指出,生薑磨粉服用,可以抑制胃蠕動的頻率與振幅,緩解不適。
《緩解辣感:牛奶、優酪乳》不小心吃太辣?這時後猛灌開水不一定有用,不妨喝點牛奶或是優酪乳,牛奶或優酪乳中的酪蛋白可以緩解辣椒素的刺激。選擇冰牛奶效果更加,熱的只會更刺激舌頭,造成反效果。
《宿醉解酒:柳橙汁、香蕉奶昔》除了喝水以外,對於頭痛欲裂的宿醉日,喝點含有豐富鉀離子的飲料,可以調節身體的電解質,而過量酒精會造成血液中的血糖值下降,喝一杯柳橙汁補充點血糖也不錯。另外,也有研究指出,蘆筍汁與蜂蜜水,都是緩解宿醉、解除頭痛的小妙招,有宿醉困擾的朋友不妨嘗試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