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勤務"包山包海" 還得叫高中生起床 叫起床.抓壁虎 警察名副其實人民保母★「女鬼幫口交」 男陳情請警幫「抓鬼」★現場哪校人數最多?警妙答︰警校★民眾報案「大鳥擋車」 警神回覆:該鳥吱吱叫不予回應★男報案「外星人夫妻朋友吐血」 警消:已通知ET總部!男報案「枕頭亂飛」 警:超出能力範圍,請找法師解決★變調1999 清垃圾、鴿糞 也找警察★小問題無應變能力 媽寶當成大麻煩★天兵報案 警消內傷★瞎!橋上有貓心情不好… 110受理還派警網★泰男捕蛇被咬 要警法辦這條蛇★婦報案趕外星人 還要員警穿「隱形斗篷」★女童開玩具車上路 警察攔查酒測★廁所沒衛生紙也報警 日本瞎報案1年200萬件★男稱被電磁波干擾 機"警"解除★報案「找老公履行夫妻義務」 警哭笑不得:男女警都無法啦★這麼餓?女子半夜求助110 竟要警幫買點心★抓老鼠不會掛餌 男子打110求助警方★★★

 

鬼附身、青蛙吵…110報案光怪陸離(警察故事1)
2014/02/24 自由時報【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消防隊救狗救貓報導屢見不鮮,警方受理的案件也光怪陸離,處理青蛙叫、公雞啼都算稀鬆平常,還有民眾因「公車冷氣太冷」也打110報案,讓員警打趣地說,現在的警察可算是「服務業」了,接到報案就算知道理由離譜,還是得服務到家。
接過什麼離奇的報案?幾乎每名員警都可以侃侃而談。有員警說,曾在凌晨值班時接到民眾打來抱怨:「我家旁邊池塘的青蛙太吵了,可以幫忙處理一下嗎?」真是讓人無言。
桃園縣有民眾在大樓樓頂養公雞,每日清晨五點準時啼叫,鄰居受不了聞雞起舞的日子,報警求助。員警說,警察也沒辦法讓公雞別再啼叫,只好協調飼主把這隻「大聲公」送走。
員警表示,除了雞鴨貓狗的案件屢見不鮮,還曾遇到有女子報案睡覺時被人摸了好幾把,要告「那個人」性侵。女子形容得活靈活現,但調查後發現她是獨居、門鎖也無遭破壞痕跡,不過女子堅持提告,只好依程序製作筆錄受理;也有民眾因鄰居「嘿咻」太大聲,打110請員警勸勸他們「小聲一點」!
遇到各種光怪陸離的報案,員警還是得一一處理,私底下則不時互吐苦水,也分享處理經驗與方法;案例有「公共電話吃掉我1塊錢」、「小狗闖紅燈差點被車撞,請警方處理」、「有人被鬼附身,需要警方協助驅魔」、「流浪狗趕不走,我生命受到威脅」等。
員警表示,去年底還有民眾搭乘客運,嫌車上冷氣太冷,竟也打電話報案,要員警請客運司機把冷氣溫度調高一點,只能無奈地說:「警察真的是人民的『萬能』保母。」
除了光怪陸離的報案,讓警方「頭疼」的報案人也不少。桃園縣有名中年婦人,近日每到下午,就會騎著腳踏車到住家附近的派出所,看到值班員警就淚流滿面,更衝上前抱住員警的大腿不放。員警起初差點被婦人的行為嚇壞,詢問她發生什麼事又說不出個所以然;後來她幾乎天天報到,員警遠遠看到她又來了,都得保持警戒,免得被「抱大腿」。
員警說,還有「職業」報案人,經歷比多數員警還資深,每天來報案、訴苦,索性還當起「志工」,見其他民眾到派出所還會主動攀談、引導;員警透露,這些報案人每天說的案情都一樣,或許是因身邊缺乏可以訴苦的家人、朋友,才會到派出所哭訴遭遇、要員警幫忙打抱不平,找一個抒發情緒的出口而已。
***-------------------------------------------------------------------***
警察勤務"包山包海" 還得叫高中生起床 叫起床.抓壁虎 警察名副其實人民保母
摘錄自:2014/09/19 網路新聞【綜合報導】中新網9月18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警察近年來走向服務導向,接洽的業務種類愈發多元,從叫高中生起床上學,到擔任獨居老人的情緒“垃圾桶”,無所不包,可說是名副其實的“人民保母”。
★小港派出所警察曾接獲一名婦人報案,聲稱由於兒子很愛賴床,怎麼叫都叫不醒,想“麻煩”警察來把他挖起來,接獲報案的警察無奈,但還是到場處理,成功叫醒睡眼惺忪但看到警察在家後,瘋狂尖叫的高中生。
★昨天(17日)一名梁洪姓婦人(86歲),因為與子女吵架嘔氣,萌生輕生念頭,坐上計程車要入境邊自殺,蕭姓司機發覺老婦情緒激動,把她載到警局請警察協助。
小港分局警備員陳又仁了解情形後,耐心的聽老婦細數子女的不是。她說,先生過世後,財產分配給子女,女兒認為女生分得較少,不時有怨言,讓她很想不開。
這名老婦獨居,平日有話沒人可傾訴,陳又仁耐心傾聽,且提供茶水以及餅乾,讓她消消氣。向警察抱怨一個多小時後,老婦情緒趨於平穩,搭計程車回家,警察還替她支付車資,確保她平安回家。
★警察的工作,真的是包山包海,台中一名母親因為讀小一的兒子不肯上學,拜託警察幫忙,但員警像抓犯人一樣,抓著男童的肩頸和手肘,大聲恐嚇強拉他上學,引起爭議,影片中這名母親出面了,她說孩子不想上學,無計可施,才會找警察,結果警察一句話,還真有效,男童隔天就乖乖上學去。
★嘉義縣一對小學五年級、三年級的姊妹,因為父母每天晚上都玩到很晚不睡覺,吵得小姊妹也睡不著,隔天上課就起不來,不是遲到就是常常曠課,學校沒辦法了,只好請警察幫幫忙天天上門MORNING CALL,有時還被父母鎖在門外,學校擔心情況惡化,通報社會局決定安置小姊妹。
★高雄也曾經有一家三口,請警察幫忙到家裡抓壁虎,只能說員警的勤務,真的愈來愈多元。近年來,警察落實服務導向,所有出乎意料的情形都轉由派出所處理,甚至民眾報案後還會接到警察局的調查電話,詢問服務滿意度。資深警察表示,能做到都會盡力協助,但希望不要濫用社會資源。
***-------------------------------------------------------------------***
「女鬼幫口交」 男陳情請警幫「抓鬼」
鄉鎮市政府單位的網站為了便民,通常都會設首長信箱或是留言板供民眾陳情,沒想到各單位卻發現留言的內容千奇百怪,不但有民眾留言請人幫忙抓猴,還有人在上面約團購,甚至還有署名「沒看過阿嬤的孫子」留言,想請相關單位幫忙查阿嬤往生的確切日期,讓代為收信的行政人員都不知要把申訴分類至哪個單位。
民眾有難,政府就應該幫忙協助,可是光怪陸離的陳情案件,不只讓行政人員難以處理,就連警察都不知要如何辦理。台南就有一名女子在北門鄉公所留言板刊登「通緝姦夫」的通緝令,要民眾與相關單位幫忙協尋丈夫下落。
甚至還有人寫信給桃園縣長幫忙「抓鬼」,陳情者懷疑自己遭女鬼纏身,家裡電視除了會自己轉台外,半夜疑似女鬼還會幫他口交,雖然很爽,但是讓他不堪其擾。而承辦抓鬼案件的警員對此表示,他們建議該民眾請靈媒協助或是趕緊就醫治療,但該名男子還是不斷陳情,讓此案過了一個月都還無法結案,最後,員警終於受不了跟男子說「抓壞人可以,抓鬼不行啦!」才讓他死了這條心。
各鄉鎮縣市單位原本設置留言板的目的,為的是要讓民意有發聲的地方,可以藉此申訴不公平之事與檢討供部門的缺失,但卻有不少民眾把留言板當做宣洩情緒的管道,反倒讓民意信箱與留言板失去了原有的功用。 摘錄自:2009/10/05 今日新聞
***-----------------------------------------------------------------------***
現場哪校人數最多?警妙答︰警校
摘錄自:2014/03/23自由時報【記者曾健銘/台北報導】抗議服貿協議至昨日已第五天,抗議群眾不減反增,全台各地的警察紛紛停止休假,趕往立法院支援。這波「反服貿協議」學運中,始終可以看見他們疲憊又堅定的身影,不論颳風下雨、天氣熱寒,仍舊堅守崗位,手持盾牌的員警說:「雖然很累,但是我們要繼續撐下去!」
執勤過程雖然辛苦,但有的警員還是能苦中作樂,當在場學生詢問現場哪一所學校的人數最多,是台大?還是清大?現場員警竟幽默且大聲地回答:「警察專科學校!」讓現場民眾全都笑成一團。
***--------------------------------------------------------------------***
民眾報案「大鳥擋車」 警神回覆:該鳥吱吱叫不予回應
摘錄自:2014/11/21 ETtoday【地方中心/高雄報導】民眾報案無奇不有,警方也有「神回覆」!高雄三民二分局民族派出所員警劉俊毅表示,昨天上午有民眾打1999專線反映「民族路橋有「大鳥」站在路中妨礙交通」,隨即前往現場查看,卻沒有看到「大鳥」,反而只有麻雀在樹上飛,由於這是上級指派的任務,必須要回報,因此回到派出所後,就用電腦的系統回覆「該大鳥已經盤旋空中,詢問渠年籍資料,該鳥吱吱叫不予回應。」
劉俊毅還提到,過去也有發生類似情況,有民眾飼養的臘腸狗見到人就狂吠,影響到附近鄰居,處理完之後,就回報「已當面告知小黑、小白、小黃,爾後不得無故影響居家安寧。」他說,有時候一些「任務」也會用較輕鬆的方式來解決,也希望民眾能體諒警察的工作,只能說,路上什麼「鳥」事都有。
***--------------------------------------------------------------------***
男報案「外星人夫妻朋友吐血」 警消:已通知ET總部!
摘錄自:2014/11/13 ETtoday【地方中心/基隆報導】外星人(ET)現身台灣?基隆市一名51歲李姓男子12日著急地打電話報案,指稱「外星人夫妻朋友吐血了」,還要求不得告知美國太空總署(NASA),勤務中心委婉拒絕;當天上午,又接到李男電話,消防隊員雖覺得一頭霧水,但又怕真的有民眾受傷於是出勤。
警消趕到現場,只見李男抱著兩件衣服,口中不斷念念有詞;他看到擔架到場,立刻把衣服輕輕放上去,並大喊「吐血了,快送醫!」警消問傷患在哪,只見他說:「你看不到啦,他會隱形啦!」,還自爆「早上5點多,我還跟他太太睡在一起」、「啊,有些事情不能講啦」。
警消發現李男身上有強力膠味,認為他精神狀況不穩,為了安撫他只好說已通知外星人總部,要求他陪同外星人夫妻一起到醫院;送醫過程中,他趴下來對擔架說,「叮咚,我們要去醫院囉」,上救護車也陪同在擔架旁,不斷伸手輕撫衣服。
***--------------------------------------------------------------------***
男報案「枕頭亂飛」 警:超出能力範圍,請找法師解決
摘錄自:2014/10/31 ETtoday【地方中心/台中報導】31日是萬聖節,是西方人的鬼節,難道台灣也有阿飄出來湊熱鬧?台中市一名江姓男子在27日凌晨報案自稱家中有猛鬼,還說衣服、枕頭會飛;江男見到警方上門終於鬆了一口氣,表示家中鬧鐘和收音機會無緣無故發出聲音,連衣服和枕頭也會飛在半空中,讓他嚇得要死。
警方見江男敘述地若有其事,不像是在開玩笑,就在現場觀察10分鐘,3人猛盯著床上枕頭,結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只好尷尬地說這超出他們的能力範圍,建議求助法師、循宗教力量解決。江妻發現驚動警方上門氣得罵丈夫「你不要再亂了」,向警員致歉並表示家中根本沒有鬼,會帶丈夫去看醫生。
***-----------------------------------------------------------------------***
變調1999 清垃圾、鴿糞 也找警察
2015/01/02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金松、藍凱誠、廖炳棋、王昭月】一九九九轉報案件千奇百怪,有民眾要求警員處理屋頂上鴿子糞便,有民眾要求解決直升機太吵問題,員警為了不被投訴「到場毫無作為」,只能比著天空盤旋的直升機大喊:「請小聲一點」。
相較於警方一一○勤指中心報案系統,「一九九九」專線也讓警方疲於奔命。台北市政府規定,警方接到一九九九轉報案件,必須十分鐘內趕到現場,並回報處理狀況及記錄,市府會抽樣調查民眾滿意度。由於官員非常重視,警方什麼都不敢推,只能全力以赴。
一名派出所基層警員抱怨,曾接獲一九九九通報路上有小狗被撞死,他趕到現場見小狗屍體已肢離破碎,轉報環保局派人處理;處理完沒多久,一九九九又通報「天上掉下垃圾」,他再趕赴現場拎垃圾回警局丟棄。
另名警員對一九九九「威力」感受更深,曾受理家暴案時,當事人當場打一九九九投訴「警察沒有奉茶」;對方寧可透過一九九九「釘他」,也不肯當面提出要求,令他氣結。
台北市警局一名警官認為,一九九九的設計是讓首長透過報案統計數量掌握民怨;市府重視一九九九可想而知,問題是報案分門別類不夠精準,「無法分類」的統統歸警方。
警大教授葉毓蘭說,這種現象與一九九九外包民間公司接線人員專業不足有關,一九九九市民服務熱線是師法英美等國大城市做法,將九一一緊急報案電話與三一一非緊急報案電話分流,本意是希望將有限警力保留給最急迫需要警察緊急救援時使用,但台灣的一九九九運作變了調,沒做到案件分流、紓解警力的初衷,反而成為警察沉重負擔。
警方無奈指出,目前規定處理一九九九報案一定要有作為,因此警方接獲任何報案內容,不管是否與警察勤業務相關,第一時間都要趕到現場處理。
***-----------------------------------------------------------------------***
小問題無應變能力 媽寶當成大麻煩
2015/01/02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金松、藍凱誠、廖炳棋、王昭月】女大學生報警抓蟑螂遭批評浪費警力,大學教授認為,現代很多年輕人空有學歷,碰到日常生活的小問題卻毫無應變能力。
樹德科技大學副學務長鄭國華說,有些人天生害怕蟑螂、壁虎等小動物,但「處理的方式很多,不應該動輒報警」,鄭國華認為,這名女大學生並非沒有應變能力,而是應變過度,失去精準判斷,導致浪費社會資源。
樹德科大兒童與家庭服務系助理教授胡秀妁指出,孩子怕蟑螂、壁虎經常源自幼年家庭教育,因為父母曾有驚嚇、尖叫反應,孩子心理也蒙上陰影。「找警察處理,是過分了些」,她希望警方日後碰到光怪陸離報案,應適度拒絕,避免資源遭濫用。
「現在生得少,孩子每個都是寶。」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校長陳振遠指出,由於家庭過度保護,年輕一代常有「媽寶」,欠缺獨立與生活應變能力,尤其現在3C產品盛行,年輕人宅在家裡,缺少人際互動,使得處理生活瑣事能力弱化,小事就需要別人幫忙。
***-------------------------------------------------------------------***
天兵報案 警消內傷
2015/02/21自由時報【記者蔡彰盛/專題報導】近來110或119接獲的報案內容越來越蝦、越扯,除了救人,還要救貓、救雞、救鴿、救牛,甚至有要求警伯抓鬼驅魔的求救電話,光怪陸離的報案內容讓警察和消防員哭笑不得!
日前禽流感疫情爆發,許多民眾看見飛禽都心驚膽跳,119深夜接獲民眾報案:「快來人啊,我們家門前好像死了一隻雞!」值勤消防員要報案人確認,對方說雞沒死,電話掛掉。不久,那人又來電:「救命啊!雞被野狗追咬,死定了,你們還不快來!」當晚消防員趕赴現場處理,大夥兒面面相覷「咱們讀警校好像不是為這種事吧?」
幾名大學生晚間在學校湖畔玩得太high,連涼亭石桌都被弄倒,壓到其中一人的腳掌,同學打119求救,消防員火速趕到,現場卻空無一人,正納悶著,附近學生才尷尬地說:「有壓到啦,壓到鞋子,腳掌抽出來就沒事了。」
西濱公路旁有民眾報案「有條牛倒在路旁,快沒氣了!」消防員特別出動載重車前往,趕到現場發現報案人早已「庖丁解牛」,拿刀將牛開膛剖肚,結果消防員才發現「這傢伙根本就是叫我們幫他載牛肉的!」
有民眾報案「整排鴿子停在高壓電線上,怕牠們被電死…」消防員到場驅趕,鴿子飛走的不多,報案人竟嗆「你們今天不救這些鴿子,我絕不放過你們,一定告死你們!」
某次颱風後,郊區民眾發現樹梢掛了顆女人的頭,長髮飄飄好不嚇人,趕緊打119:「快來啊,有個女的上吊自殺啊!」消防員趕到,發現服飾店衣架模特兒被颱風吹到樹上,乍看還真的滿嚇人的。
不只如此,有人報案「有流浪貓聽得懂人話,還有小姐在現場溝通等待中」,網友說「大概是等待貓咪降旨吧?」有人打110報案「車道掉落垃圾一包」;還有民眾報案稱「被公用電話吃掉一塊錢!」
接下來的報案內容驚嚇度極高,有民眾報案「路邊有紙箱,內有骨灰罈」;有人報案稱「遭一男一女的鬼附身,需警察協助驅魔」,警員笑笑說,「警校沒教這個,只有優勢警力,沒有法力。」
有民眾向110報案稱「某住戶養的一隻鴨子經常亂叫妨害安寧」;高速公路客運乘客打110說「冷氣太冷了,請警方聯繫司機。」還有人打給110說「某人高潮太久受傷」,請警方通知119,警方覺得奇怪,「暫時不要炒飯就好了嘛,為何還要轉報?」
有民眾報案「有一個人穿反光背心,擺放三角錐,不知在做什麼」,請警方前往瞭解,警員依報案者描述前往查看,結果看到「自己人在維護交通」。
***-----------------------------------------------------------------------***
瞎!橋上有貓心情不好… 110受理還派警網
2015/01/05自由時報【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警界瘋傳一則報案單,記載著「有一隻貓心情不好在橋上閒逛妨礙交通」,基層員警為之無言,有人PO文:「不只貓心情不好,我也心情不好」;網友砲轟「報案者是怪醫杜立德?」、「要不要轉特教班?」也有人呼籲,乾脆編預算成立「動物警察」。
新竹縣市的基層員警直言,之前就聽聞其他縣市警察同仁接獲:「被外星人攻擊」、「請警察代買便當」、「請員警驅離飛在車前的鳥兒」等無厘頭任務,當時只是看熱鬧,陪著在臉書乾笑幾聲並轉分享,沒想到居然輪到他們「中獎」,昨天看到這則轉報的人,普遍大笑之後都無言。
受理的派出所表示,阿貓、阿狗的事情不是沒處理過,也不是不願處理,去年11月14日他們就在凌晨5點好夢正酣的時間,幫睡夢中的牧場主人,把馳騁在省道的2匹蹺家黑馬、白馬逮回。
這次獲報:貓咪心情不好在橋上,他們看到了貓咪,大概也只能對著貓咪「喵~」一聲,不知如何是好。
新竹某派出所指出,前天傍晚近6點,巡邏警網獲報後趕到頭前溪大橋時,卻不見「喵星人」,員警擔心被誤會不積極,特地南下車道繞完了,還再繞一圈北上車道,仍不見「貓蹤」,實在不知道「牠的心情究竟如何?」
這則轉報單,竹市警局昨轉報給竹縣警局,曝光後,網友好奇問「報案人是不是怪醫杜立德(兒童小說人物,懂動物語言的獸醫)?還是會喵星語?不然怎知貓咪心情不好?」有網友諷刺,那隻貓是不是要自殺?應轉報張老師才對。但也有人認為警察受理是功德;還有人直接罵新竹市警局的110執勤人員。
******
摘錄自:2015/03/10 TVBS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彰化一名員警處理民眾通報流浪狗擋路中央案件,去到現場發現是一隻白色的拉不拉多蹲坐在馬路上,員警站在旁邊試圖驅離,因為有民眾報案說有隻狗擋路怕發生意外,請警方協助處理,事後這名員警在臉書上po文寫說「經警方以狗語溝通,該狗表示其無親無故一狗溜達在外,因饑餓難耐無法走動,經警方告誡好狗不擋路之大道理後,該狗表示願意配合警方,並由警方以嘖嘖嘖之口令引導至附近不影響交通處休息」,詼諧生動的擬人化口吻,網友直呼是「神回覆」。
***--------------------------------------------------------------------***
泰男捕蛇被咬 要警法辦這條蛇
2015-02-02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日專電】在泰國被蛇咬偶爾發生,但有1名男子竟然把咬他的蛇抓住帶到警察局,要求警方對這條蛇採取法律行動。
泰國北欖省1名中年男子在家中天花板發現1條2公尺長的蟒蛇,他未通知相關單位捕捉,自行抓住,但過程中不慎被咬傷左手臂,血流不止,最後他終於捉住這條蛇。
他將蛇帶到附近的警察局,向警方表示,他要對蛇採取法律行動,包括侵入他的家和傷害他,請求警方協助。警方告訴他,蛇是野生動物,無法採取任何法律行動,最後,警方通知醫院和動物專家,將男子送往醫院,也將蛇放生,結束1場鬧劇。

***-----------------------------------------------------------------------***
婦報案趕外星人 還要員警穿「隱形斗篷」
摘錄自: 2016/05/14  聯合新聞網【記者蘇木春、丘采薇/連線報導】台中一名婦人多次打電話報案,要員警到家中捉賊、驅魔、趕走外星人,甚至要員警穿「隱形斗篷」,讓警方不堪其擾。立法院昨天三讀修正「社會秩序維護法」,未來若民眾無故撥打報案專線占線且不聽勸阻,可處拘留或一萬二千元以下罰鍰。
警察機關報案專線除一一○外,也包含各分局報案電話,此次修法讓基層員警一片叫好。昨天立院也通過附帶決議,「社會秩序維護法」係為取代戒嚴時期之違警罰法而立,對違法構成要件明確性及對人民自由權利保障均不足,要求行政院應於六個月內通盤檢討、修正。
警政署統計,民國一○四年五月到十二月接到的報案電話中,未派遣警力案件一三九萬件,其中謊報案件一○二五件、精神異常約十三萬件、酒醉民眾撥打約一萬八千件,騷擾電話約十三萬件。
台中市警方表示,亂報案狀況頻傳,舉例來說,台中有名獨居婦人,上月起幾乎天天打電話報案,除了謊稱物品遭竊、被性侵、隔壁吵鬧、鬧鬼,甚至還有外星人入侵等千奇百怪的理由,但每當警方依規定到場,婦人都拒絕開門讓員警處理,若員警未到場她便持續撥打報案電話。
某次兩名員警獲報婦人家中有物品遭竊到場,婦人站在門外要員警穿上「隱形斗篷」才能入內,以避免竊賊因為聽到聲音逃跑,員警見狀跟著配合「演戲」,婦人才心滿意足。
***-----------------------------------------------------------------------***
女童開玩具車上路 警察攔查酒測
摘錄自: 2016/10/25 PChome 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英國柴郡朗科恩(Runcorn)一名9個月大的女嬰莉莉(Lily),日前開著玩具車逛大街,卻遭到警察攔下,假裝要替她進行酒測,她的父親更幽默地說:「她今天早上有喝幾瓶牛奶!」,而逗趣的畫面曝光後,立刻笑翻一票網友。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莉莉開著粉紅色的玩具車,卻遭到兩名警員攔查,當時他們正在檢查一輛沒有保險的車輛,但莉莉坐著玩具車好奇湊近,警方於是決定上前開個玩笑,將她「攔下」盤查,而莉莉的父母則在一旁觀看,拍下有趣的一幕。莉莉的父親史蒂夫(Steve Westwood)表示:「他們問莉莉是否有喝酒,所以我告訴他們莉莉早上有喝幾瓶(牛奶)。」
史蒂夫提到,警察甚至還問莉莉能不能走直線,但他則回答:「不太可能,因為她上周才剛剛學會爬行。」有趣的畫面一上傳至網路,隨即引發熱烈討論,而警方更笑稱:「所幸小孩酒測一切正常,被警察放行!」。
***-------------------------------------------------------------------***
廁所沒衛生紙也報警 日本瞎報案1年200萬件
2015-01-13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巿民遇到緊急事故,總是第一時間致電報警,但原來在日本,胡亂報警的情況非常嚴重。日本去年接到的緊急報案電話中,大約四分之一根本無關重要,甚至報警是因為在公廁上廁所時沒有衛生紙,就打電話要求警察「快遞」衛生紙應急。
據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日本時事通信社的報導,日本警方的調查顯示,去年總共接獲超過850萬通報警電話,其中「非緊急」事件竟然就佔了24%、超過200萬件,誇張的內容除了廁所沒有衛生紙外,還包括像販賣機找錯錢、家裡馬桶堵塞、忘記手機密碼及耳朵有蟲等。
***-----------------------------------------------------------------------***
男稱被電磁波干擾 機"警"解除
 摘錄自:2017/06/01 華視新聞【台北市 /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民眾有疑難雜症,都會先想到警察,台北市民有派出所的巡佐,就遇到民眾來求救,說自己被電磁波干擾,他沒有敷衍了事,反而急中生智,假想一個"消磁按鈕",告訴民眾,按下去就能消除電磁波,果然順利解決問題,網友大讚,真的很機智。
男子跑到派出所求救,報的卻是自己被電磁波干擾,值班台員警見怪不怪還對答如流,按一次沒感覺,再按第二次,男子才終於放心了,但員警卻正經八百,原來男子是常客,員警秉持同理心,急中生智,想出按鈕除電磁波妙招!消電磁波的隱藏按鈕,其實只是電風扇,警方說,如果不替他解決,他還會再來,秉持一顆溫暖的心,解決民眾的疑難雜症。
***-----------------------------------------------------------------------*** 
★報案「找老公履行夫妻義務」 警哭笑不得:男女警都無法啦
摘錄自:2018/04/05 三立新聞網【生活中心/綜合報導】報警打110,不過沒事千萬別亂打!苗栗縣警察局在臉書粉絲團發布影片,跟民眾分享員警們平時接到的報案電話,其中一名小姐就說自己跟老公結婚一個多月,但老公完全沒有履行夫妻義務,希望警方找到老公「出來面對」,讓員警們哭笑不得。
女子說,跟老公在2月多結婚,至今也一個多月了,但老公不曾履行夫妻義務,聽到這邊,員警滿頭問號,忍不住反問「那警方怎麼幫妳處理?」女子接著說,希望警方幫忙找出老公來面對這件事,員警一聽,無奈要女子直接找法院處理,更用字幕補上一句「不管男警還是女警都沒辦法幫你履行夫妻義務」,笑翻許多網友。
影片才短短10小時就有百則分享、6千多次觀看次數,網友們很有感,留言笑說「嚴肅的警察兄弟才華洋溢,還挺幽默的」、「水喔!可惜上次無遠弗屆送衛生紙的沒留下,不然也很有梗」、「什麼都要打110,什麼都不奇怪」,但也有許多網友直呼警察很辛苦,工作包山包海還要應付無理取鬧的民眾。
而警方也強調,員警們訓練有素又累積許多經驗,許多緊急案件都能處之泰然,影片純粹是想跟民眾分享員警的日常,希望民眾可以多關心身邊的親朋好友,讓社會多一份溫暖。另外說明,影片經過變聲處理,無洩漏個資疑慮。
***-----------------------------------------------------------------------***
這麼餓?女子半夜求助110 竟要警幫買點心
 摘錄自:2018/05/18  聯合新聞網【中央社 苗栗縣18日電】苗栗縣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今天指出,一名女子半夜撥打110報案電話,詢問警方可否幫忙「買點心」,員警無奈表示,這些事請家人幫忙,應把110報案電話留給有緊急需要的人。
苗栗縣警察局粉絲團發布報案趣聞第四集,內容為凌晨3時30分,勤務指揮中心接獲110報案電話,一名女子語氣輕柔問「可以嗎?」員警追問甚麼事,對方才說「買點心可以嗎?」
員警回覆,買點心應該找家人幫忙。女子竟自顧自地表示,「只要一包蘇打餅乾、一杯溫豆漿就好」,但家人都在「睡覺」,有一個麻煩是大門鎖住了,員警進不去,因此可以把鑰匙丟下樓,方便警察進入。
苗栗縣警察局勤務中心主任蔡東宏表示,雖然警察工作項目有「為民服務」,但也不是包山包海,類似這種「肚子餓或是要請人遛狗」,都無法派遣員警前往協助,建議民眾可以找親友幫忙。
蔡東宏指出,警察工作以治安、交通為主軸,110受理報案電話更是需具有「急迫性」「危害性」以及「必要性」的案件,呼籲民眾不宜濫用,若無故撥打經勸阻不聽者,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可處3日以下拘役或新台幣1萬2000元以下罰鍰。

***-----------------------------------------------------------------------*** 
抓老鼠不會掛餌 男子打110求助警方
摘錄自:2018/08/13中央社【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3日電】苗栗縣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最近接到1名男子打110報案,稱家中有聰明的老鼠築巢,要員警幫忙用帶皮的香蕉做餌掛老鼠籠,警方只能無奈說抱歉,抓老鼠不是緊急事件。
員警身為人民褓姆,受理民眾報案內容無奇不有,苗栗縣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接獲男子報案電話,指出「老鼠很討厭,牠已經跑到二樓築巢」,請求警方協助,因為有一件事情自己無法達成。
員警進一步詢問「甚麼事情」,對方竟表示,家中老鼠太聰明不吃毒藥,已經買好老鼠籠、毒藥和香蕉,想要引誘老鼠,不過「老鼠籠掛香蕉連皮連肉都要掛」,自己不會掛,希望警方派出員警到家中幫忙掛餌。
警方平常執行勤務,都是抓小偷、抓搶匪,只能幽默地回應對方,「警察也沒抓過老鼠,看到老鼠也會害怕」,無法提供這項服務。
苗栗縣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主任蔡東宏表示,110報案要以急迫性、危害性、必要性,還要考慮現有的警力因素為原則,家裡老鼠的問題,應該自己解決,或是請專門處理鼠害的清潔公司協助。
蔡東宏指出,以往110還接獲醫院掛不到號就診、及男女朋友吵架,因女朋友不接電話,希望警方打電話給女朋友說抱歉等,都讓執勤員警啼笑皆非,警方列管13人經常無故撥打「110」,還曾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開出3000元罰款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