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奇葩請假條 「長得醜」也是理由?超瞎請假理由 割包皮、延香火樣樣來★魯蛇男超霸氣請假單:我入股的西甲球隊跟皇馬比賽★去電影院買光「單號」座位! 光棍節「奇葩」請假理由★用LINE請育嬰假…不算! 雇主有理免罰★10個超瞎請假理由 「我不小心搭上飛機了」也行?★女員工請1個月病假 老闆看到這「奇葩理由」也傻了★不會寫"膚"字 請假單寫"皮在癢"★高中生請假出奇招 寫奏摺請假恩師准了★最不忍心拒絕的請假事由:快忘了老公長啥樣★請假看男友 師神回︰去吧抓住愛 ★老爸展現文采替女兒寫請假理由 網友讚:太有才★員工傳病照請假 主管識破後哭笑不得★請假理由「去阿公店」 老闆:怎不揪★雇主揭員工超瞎請假理由 魚要產卵了也行?★不孝天兵太想放假2月「賜死」3長輩 輔導長來弔唁傻爆眼★學生請假搬出"聖母娘娘" 班導讚嘆"有創意"★奇葩!女請假理由「前一天沒吃肉」 主管准幽默神回★替母請假望旅行 女童:再不去雪融化了我也長大了★過年前請假放12天 女員工一句「懶得再回來」 老闆准了真的這麼不想上班? 10大超瞎請假理由★老闆傻眼!「全身虛弱」成病假理由 驅魔耗盡元神也請假★★★


***-----------------------------------------------------------------------*** 
誠實女「男友來找我XX」突請假 老闆苦笑點頭:能說不嗎
摘錄自:2020/09/02三立新聞網【生活中心/詹鎰睿報導】職場狀況百百種,不過這位女員工才剛開始上班就請假,只因為男朋友突然來找她,害羞又誠實的原因,讓老闆哭笑不得,決定上網詢問大家「你會批準嗎?」後續也讓網友笑到瘋掉,直呼「好老闆還缺員工嗎?」。
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有網友PO文無奈表示,他公司的某一位女員工,才剛上班40分鐘就突然傳給他訊息表示,今天要請假,而理由是「我早上才知道我男友來…」,但真正原因卻讓原PO不禁打起馬賽克,直呼「如果你們員工來上班40分鐘,突然LINE你說她男朋友要來找她,今天要請假,你會批准嗎?至少她很誠實…」。
面對網友認真建議「下不為例」、「僅此一次」等等,原PO卻苦笑回覆「如果她男朋友需求大呢?」暗指女員工為了男友需求,所以才突然請假,難怪讓原PO只好答應准假,「所以讓他們去套一下」、「對啊!心理想至少她是誠實的」、「能說不嗎」、「已批准去快活了」。
***-----------------------------------------------------------------------*** 
盤點奇葩請假條 「長得醜」也是理由?
2014/12/08 NOWnews【大陸中心/綜合報導】『長得醜』也可以成為請假的理由?近日,記者在某論壇看到一張奇葩的請假條,假條顯示,請假人是一位張姓女士,在深圳某公司從事銷售工作。在請假理由一欄赫然寫著3個大字『長得醜』,請假時間則為11月18日到25日。更讓人大跌眼鏡的是,對於這張奇葩請假條,部門主管、行政人事部、運營經理、總經理四級審批竟然都同意了。
根據深圳晚報報導,其實,各種『奇葩』請假條早已在網路上紅火起來,傳播甚廣。其中,有真實的『奇葩』請假條,也有段子手們聞風而動創作出來的段子。虛虛實實且不說,這些假條卻也帶來不少歡樂。就來盤點那些千奇百怪、讓人三觀盡毀的『請假條』。
★【史上最高大上的請假條:球隊主席邀我看西甲】
時間:11月中旬
奇葩理由:本人入股了一支西甲球隊(埃瓦爾),本(11)月23日球隊將在主場和皇家馬德里進行比賽,應球隊主席邀請,本人將前往觀賽,並參與部分股東大會。
事情經過:據曬出這張請假條的球迷說,請假的時候,看著老闆一臉吃驚的表情,他差點沒忍住笑噴了。事情是這樣的,西甲球隊埃瓦爾因為預算沒有達到賽平均開支水準的1/4,如果不能在5個月內籌夠170萬歐元,球隊將難保職業聯賽資格。俱樂部最終選擇『眾籌』,即透過面向社會發行股份、並限制認購額度的形式來籌集資金。最終,共有48個國家近8000人購買埃瓦爾隊的股份,其中大陸球迷有380多人。為感謝大陸球迷支援,球隊邀請5名『大陸股東』前往球隊主場觀看比賽,這位『史上最高大上』請假條的擁有者便是其中之一。
★【最『女漢子』的請假條:前男友結婚,請假砸場子】
時間:不詳
奇葩理由:前男友後天結婚,明天梳妝打扮一天,後天砸場!
事情經過:領導欣然批假,並說,『如需支援,請告知!』
★【最溫情的請假條:紅顏結婚,請假參加婚禮】
時間:兩年前
奇葩理由:♥從小玩到大的朋友;♥初中高中同學;♥差一點成為我老婆的人;♥提前一年請我的人。旁邊用大括弧重點總結:『她結婚!我要赴會!』
事情經過:這是深圳一名徐姓男子兩年前的一張請假條,曾感動了無數網友。
★【史上最體恤男員工的請假條:『雙11』看住媳婦防剁手】
時間:11月11日
奇葩理由:媳婦收藏了不少天貓、拉手網的團購,11月11日請假1天,回家看著媳婦,防止敗家,請領導批准。
事情經過:這是一位元徐姓工程師向老闆遞交的請假條。領導回覆是:「我也團購了,批還是不批?」最終領導批了,還囑咐這名請假員工「回家把媳婦灌醉,不給淘寶機會」。因此,該請假條也被稱為『史上最體恤男員工請假條。』
同類假條:
A.看老婆:年年『雙11』我都沒請假,今(2014)年真得請假了,不是為了那些便宜東西,而是為了看住老婆啊。去(2013)年她花了我半年工資!
B.剁手族:尊敬的領導,我因『雙11』那天集中精力、專心血拼,需要請假,特此提出申請。反正那天我請定了,不管你批不批准,我都不來公司上班了。如果你不批的話,就從我的年假餘額裡扣吧。如果你批准了,我順便給你買份禮物。話說這個請假條未免有些過於霸氣了,分分鐘炒老闆魷魚的感覺。
C.單身狗:光棍節請假4天找對象,望老闆批准!單身狗跪求,淚汪汪。(這張假條老闆不僅批了,還『體貼』囑咐:別把自己喝醉,給別人機會。)
D.求婚去:本人申請,11月11日和市場部美女陳維一同休息,本人想對其表白,望領導批准,並守口如瓶。而領導也風趣地回應道:「成功就銷假,不成功永遠別回來,紅包已準備好!」
******
「雙11光棍節」近幾年成為大陸網購節日,11月11日,日期中的四個數字「1」被想像成形單影隻的男男女女,想藉著被稱為「光棍節」的這天脫離光棍(單身)狀態,因此又被稱為「脫光節」。
不過,日期中有數字「1」的可不只11月11日,由「1」延伸,一些特定日期都被納為光棍節家族。
其中1月1日被稱為「小光棍節」,1月11日和11月1日是「中光棍節」,而11月11日由於有4個「1」,理所當然是老大,被稱為「大光棍節」。一般所稱的「光棍節」,指的就是11月11日。
***-----------------------------------------------------------------------***
超瞎請假理由 割包皮、延香火樣樣來
2014/07/05 旺報【記者洪肇君╱綜合報導】隨著世界盃進入八強賽(大陸稱八分之一賽),熬夜看球成為大陸球迷、偽球迷的功課,眾多白領階級必須向公司請假,於網路上分享各式請假的奇葩理由,例如要割包皮等等,因為老闆總不可能檢查你割過了沒有。
大陸網友們精挑細選了眾多請假看球的理由,男性排行榜第一名就是割包皮。有名網友幽幽的說:「洒家每4年就割一次」,意即每屆世界盃都以這個理由請假,但老闆並非健忘症,而是他不到4年就會換老闆。
另一個可以裝羞澀又避免上司不給假的奇葩理由是:「我老婆排卵期到了」意即夜間必須竭股肱之力以繼之,賣力製造精子與卵子結合的機會。在中國大陸視生子為延續香火一等大事的社會氛圍,這種理由讓上司不敢拒絕。
另一項調查是在酒吧當中隨機進行,有個白領告訴記者,早知道老闆在荷蘭對西班牙一役押西班牙重注,輸得一塌糊塗。他便以自己先前押西班牙輸錢為理由,希望請假為自己押注的球隊加油,結果,老闆默默拍他的肩膀,啥也不說,就給他放假了。
也有熱衷球迷,堅持要跟朋友在酒吧看球才過癮,這就要向老婆請假了。有一人手機短訊騙老婆說要加班賺錢,晚上不回去,老婆回覆,不需要錢只需要人。此白領甚有骨氣,乾脆關機,至於第二天要怎麼死法,「回家再說。」有個男網友的答案很爆笑,跟經理以割包皮為由遞假單,經理不批,去跟經理爭取,經理淡淡的說,一起上廁所很多次,早瞄過了,「你那樣短的,千萬別割。」讓他很受傷。
最令人咬牙切齒的答案,是假單直接往老闆桌上一拍,轉頭留下一句話:「爸,麻煩您了!」原來老闆就是他爹。
***-----------------------------------------------------------------------***
魯蛇男超霸氣請假單:我入股的西甲球隊跟皇馬比賽
2014/11/16 ETtod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請假理由千奇百怪,日前浙江就有一張被陸媒封為「最牛」的請假單,因為這名員工竟然在「申請事由」上寫著,他入股了一支西甲球隊,所以應邀前往觀看23日該隊與皇家馬德里的比賽,只能說他真的霸氣逼人!
根據陸媒報導,寫出請假單的吳彬來自浙江寧波,他在請假單上寫著:「自己入股了一支西班牙甲級聯賽球隊的股份,本月23日球隊主場和皇家馬德里進行比賽,應球隊主席明克斯先生邀請前往觀賽,並參與部分股東大會。」雖然寫出這麼霸氣的請假單,讓人以為他是人生勝利組,但其實吳彬本人表示,其實他也是「屌絲」(也就是魯蛇Loser)一個。
原來這支球隊名叫埃瓦爾(S.D. Eibar),在74年的歷史中從未踢進過西班牙甲級聯賽,在2013-14的球季中,他們終於成功奪下西乙(西班牙乙級聯賽)的冠軍,代表他們將能首次進入西甲的殿堂。然而依照規定,他們想進入西甲需要向足協繳交170萬歐元(約6500萬台幣)的參賽保證金,這對這支小鎮球隊來說無疑是天文數字。
於是球隊最後決定向民眾募資,他們向社會大眾發行股份、並且限制認購的額度來籌錢。大陸球迷聞訊後也成立募資社群來幫助這支小球隊,每個人都能以每股50歐元(約台幣2000元)的價格成為小股東,而吳彬就是其中一人。
***-----------------------------------------------------------------------***
去電影院買光「單號」座位! 光棍節「奇葩」請假理由
2014/11/10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大陸有不少上班族,在十一月十一號「光棍節」這天工作情緒不佳,想要請假,請假的理由,也是千奇百怪。有人說要「請假四天去找對象」,也有人說,光棍節讓他這個單身光棍太憤概,所以要請假,「去電影院買光所有的單號座位」。有趣的是,人事主管不但批准,還回了一句「帶上我」。而部門主管則是巧妙回應說「要不然你們湊成一對好了」。
根據《中新網》報導,該公司總監李雪琴表示,網路流傳的請假單確實是公司員工所批准的,還笑說因為公司員工都比較年輕,所以對於這樣的舉動並不意外,請假的這幾個員工都是20幾歲的年輕人,公司也非常鼓勵員工適時展示幽默與創意。
李雪琴表示,請假單中所批準的假期和承諾一定會生效,這些被批准的假單就在員工的朋友間傳開,公司其他單身員工在網路上看到後,都詢問老闆自己是不是也可以請假去找對象,而老闆當時也大方表示「公司裡的單身員工,都可以擁有光棍節放假去找對象的福利」。
***-----------------------------------------------------------------------***
用LINE請育嬰假…不算! 雇主有理免罰
2014/09/07 TVBS【盧冠妃報導】智慧型手機普及,但用通訊軟體來請假到底合不合適?新北市一名高姓保母,去年先後用通訊軟體Line和口頭方式向任職的幼兒園請育嬰假,都遭到園長拒絕,女保母氣不過告上勞工局,一審原方遭裁處新台幣一萬元,但事後馮姓園長解釋,不是不給女保母請假,而是園方有「書面請假規定」,因此最後高等行政法院判定女保母違法在先,幼兒園勝訴。
手機通訊軟體一響,拿起來一看,居然是請假簡訊,不但理由百百種,透過手機請假方式,還免去了直接打電話請假,可能被當場拒絕的尷尬,只是…。
記者盧冠妃:「智慧型手機普及的情況下,很多人都用手機通訊軟體來請假,但您有想過這個方式,合適嗎?」新北市就有一名高姓保母,為了照顧一歲半的兒子,去年使用手機通訊軟體Line向任職的幼兒園馮姓園長申請育嬰假,第一次園長以「她沒有提出書面申請」為理由回絕了,第二次高姓保母還是沒申請,只用口頭方式請假,再次被拒絕,園長不但說不行,還念她私事比公事多,學校都不知道她的心在那裏,高姓保母一氣之下告上勞工局,一審獲賠一萬元新台幣,但幼兒園不服提出訴訟,最後高等行政法院才裁定是女子沒照請假程序,違法在先,改判幼兒園勝訴。
上班族請假「眉角」多,網路上也有不少人疑惑,用通訊軟體或是簡訊請假到底恰不恰當,有人覺得OK,還說叮咚聲可以加深主管印象,但也有人認為這方式不尊重主管,是請假萬不得已的下下策,其實最主要還是在主管接受範圍,乖乖跟著公司請假規章走,才不會假沒請成,還丟了工作,得不償失!
***-----------------------------------------------------------------------***
10個超瞎請假理由 「我不小心搭上飛機了」也行?
2014/11/05 ETtod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連續上班常讓人心情非常「Blue」,所以有時候為了請假,大家只好瞎掰一些奇怪的「突發案件」作為掩飾。外國網站近日就整理出10個最讓人傻眼的請假理由,看完後大家一定會覺得自己以前用過的「超爛理由」其實都還挺不錯的。
凱業必達(CareerBuilder)近日調查了2千多位的人事經理,並公布了這份報告,根據《eonline》的報導,其實真正的問題在於「是否有老闆真的相信了」,如果有的話,那我們就該好好擔心一下這間公司的前途了。
1.我才剛把烤盤放到烤箱裡!2.我的整形手術需要「維修」一下。3.剛剛坐在浴室裡的時候,我的腳跟腿都睡著了,結果我站起來的時候腳踝就扭到了。4.整個周末我都在賭場,而且有些錢還輸在那裡,所以我必須留下把它們贏回來。5.我卡在雜貨店的血壓機裡出不來。6.我昨天晚上運氣很好,但早上一起床我就不知道我人在哪裡了。7.我把我的制服放在微波爐裡烘乾,結果就燒起來了。8.我有膽結石,需要全面治療。9.早上起床我心情不錯,而我不想毀了它。10.我不小心搭上一台飛機了。
******
10大超扯請假理由 頭髮很痛?
摘錄自:2011-03-02  Yahoo奇摩(新聞)【畫新聞/ 圖‧ARmong 文‧泰倫/綜合報導】當學生總是有千百個不願意的理由拒絕去上課,而上班族也有一些奇怪的請假藉口向老闆報告,Yahoo!奇摩話題25日彙整網友意見,選出「台灣人的超扯10大請假理由」,第一名最常拿來被用的就是「幫中華隊加油」,顯示出台灣人的愛國心相當濃厚,「火車輪子爆胎」和「卡到陰」則占2、3名,在這名單中最瞎的莫過於第10名的「頭髮很痛」,讓人難理解頭髮到底能有多痛呢?
《台灣人的超扯10大請假理由》★1. 幫中華隊加油★2. 火車輪子爆胎★3. 卡到陰★4. 狗狗要生產請產假★5. 得了不請假會死的病★6. 跟另外一半吵架★7. 坐公車司機迷路★8. 中樂透要去領錢★9. 以為愚人節不用上班★10.頭髮很痛   資料來源:Yahoo!奇摩話題 
***--------------------------------------------------------------------***
女員工請1個月病假 老闆看到這「奇葩理由」也傻了
摘錄自:2018/01/15  TVBS【編輯 林保宏 報導】你有看過這樣的請假理由嗎?最近有一名大陸老闆,提到有員工要向他請假1個月,引發網友熱烈的瘋傳和討論。不少人看到這名員工的請假理由後,紛紛直呼「這樣也能是理由,真的是奇葩,我也服了!」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上海一名楊姓老闆,日前把一名女員工的請假理由分享到網路上。從他分享的照片看到,這名女員工是在生產管理部,提出「病假」的申請,而且請假的時間,是從1月13日請到2月13日,整整1個月的時間。
請1個月的病假已經夠誇張了,沒想到女員工在「請假事由」上寫的理由,讓人看了差點眼珠子都要掉出來。因為這名女員工寫著,「老闆,我得了急性拖延症,冬天起不來,需請假休息一個月,還請審批。」看到這樣超瞎的請假理由,楊姓老闆也直搖頭,事後也發文提到「拖延症也是病?!現在的90後員工我也是負氣的…」
其他網友看到這段超扯的請假內容後,紛紛留言直呼「這種員工應該就直接把她開除了吧!」還有網友戲稱「擺明就是不想上班啊,理由找這麼多,不想幹就直接辭職啊!」另外也有網友戲稱,「老闆,你就直接回她以後別來了吧!」至於楊老闆最後有無批准這名女員工的病假,不少人挺好奇的。
***-----------------------------------------------------------------------***
不會寫"膚"字 請假單寫"皮在癢"
高雄市一位國三的男學生因為皮膚過敏癢得不得了,想請假去看醫生,10月6號的下午寫假單時卻發現皮膚的膚不會寫,他竟然就突發奇想,很貼切的用了"皮在癢"三個字,讓當時收到這位天兵學生假單的老師,當下笑到肚子都快破了,完全忘了要生氣。
記者追追追,追到學校去,找到了當時收到假單的老師,不過這位請假的男同學覺得太丟臉了,躲起來不敢現身,老師說,其實他是個資優生,可能真的癢得受不了才會這樣寫,不過,也告訴同學,如果字不會寫要馬上查字典,再遇上這樣讓人哭笑不得的理由,就真的就"皮在癢"了。摘錄自:2010/10/17 華視新聞
***-----------------------------------------------------------------------***
高中生請假出奇招 寫奏摺請假恩師准了
2015/01/28 NOWnew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高雄市1名高三生想在學測後,請2天假跟家人一同出遊,竟然模仿古人寫奏摺寫了260字的「請假奏」,甚至引用《台灣通史》中的「汝為台灣人,不可不知台灣事」典故,文末寫「英九柒年」年號。
「請假奏」開始寫「奏為請假」,署名「副班長臣侯致遠謹」,全文從國父開國寫起「我朝自孫文開國,施仁政於蠻夷四方」,再誇獎自己的學校「聲名遍天下、滿城桃李屬道明」,引用《台灣通史》「汝為台灣人,不可不知台灣事」,因此要「考察臺灣島西南沿海風土民情,為期貳日」。
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名高中生表示,喜歡看古裝據,為了要寫「請假奏」先上網參考十多篇古代奏摺,並掌握格式與用字,花了約30分鐘完成,老師也批准了。
道明中學校長林耀隆表示,學校請假規定,只需自行書寫理由及附上家長簽章即可,學生配合了請假規定,表達創意也展現心思。
***-------------------------------------------------------------------***
最不忍心拒絕的請假事由:快忘了老公長啥樣
2015/10/27 NOWnews【大陸中心/綜合報導】你有過想向公司請假,卻找不出合適請假理由的經驗嗎?近日網路上就瘋傳一張「最不忍拒絕的請假單」,快來看看是什麼請假理由吧!
大陸一名女員工要向公司請假10天,而她的請假事由竟是「快忘了老公長啥樣了,我想去看看」,令人看了不勝唏噓。
這名女員工請10天的假,是為了要從濟南到拉薩去探望丈夫。從假單上的抬頭「中鐵20局集團有限公司」來推斷,兩人應是因工作而分隔兩地的一線工地夫妻。
眾多網友在看完這張請假單上的請假事由後,都覺得相當心酸,「這樣的理由,怎麽忍心拒絕呢!」但也有人批評這樣的理由太瞎,認為現在高鐵發達,怎麼可能沒時間回去看老公。不過也有人跳出來解釋道:「交通發達是城市之間,有些工地光來回就得用掉6天,而且工期忙時幾個月都很難回家一次,更不用說是工程重要的主要負責人,兩年回不了家都有可能。」
******
據悉,假條女主角方芳是「80後」(1980年後出生),4歲的兒子在咸陽由父母照顧,自己和丈夫目前分別在濟南和西藏,隨著工程項目的變化工作地點也隨之變化,短的幾個月,長的要好幾年。
「跟領導相處得挺融洽,所以請假的時候就半開玩笑地說,過完春節後到現在,才與丈夫見面,快忘了老公長啥樣了,給我批10天假吧!」中鐵二十局集團職工方芳接受《成都商報》訪問時說,填請假條的時候就順手寫了上去,領導也簽字批准了。
***-----------------------------------------------------------------------***
請假看男友 師神回︰去吧抓住愛  女大生奇葩假單引熱議 有人讚師生溝通良好
摘錄自:2015/12/12 旺報【 發佈者: want-daily】大陸湖南女子學院學生請假要去看男友,老師「毅哥」准假。此請假單在網路上引起熱議。校方認為,學生應該按照程式請假。
大陸各式各樣的請假單、辭職信無奇不有。最令民眾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去年7月,河南省實驗中學的一名女心理教師顧少強請辭工作,理由只是「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僅用10個字,就辭去為期11年的鐵飯碗。如此任性的辭職信,該校校長也准了。
《校方認應依規辦理》至於這名女學生,其請假單上寫著:「親愛的毅哥,我明天非常想來上你的課。但是,我男友過生日,我想為他準備一份充滿愛的小禮物。異地戀很辛苦,希望老師成全我這一次。」請假課程是「口語即興表達」,授課老師「毅哥」回覆:「去吧,抓住愛情」。消息傳上網路,引起網友熱議,稱此為「最牛請假單」。
《長沙晚報》報導,網友對此評價兩極,有網友說,這名學生有膽量,老師也恩准請假,傳為美談。不過,也有網友指出,老師應該扮演嚴師的角色,不應該放任學生請假。
該校一名女老師說,上課的老師並沒有權力直接批假,雖然覺得這名老師通情達理,不過,學校對請假有其規定與辦法。該名老師「毅哥」則表示,確實有女學生請假這回事,在此之前,他在課堂上曾出過一道「1+1=?」的演講題,這名女生當時談到自己與男友之間的異地戀。後來,就收到這條請假單,他批准了學生的請假。之後,女學生回信給他,稱感謝老師的理解。
《能促學生充分學習》「毅哥」雖然認為,這個年紀的年輕人,對愛情有美好的盼望和憧憬,能夠理解,不過,他也自我檢討,認為自己此舉確實沒有嚴格按照學校規定。
除有學生贊成「毅哥」通情達理外,也有學生說,師生關係除教學與學習外,溝通和理解也很重要,該名學生沒有選擇直接蹺課,而是透過請假單表明心情,雖然請假理由令人意外,但也說明平時師生之間是樂於溝通的,良好的溝通能促使學生充分學習。
***-----------------------------------------------------------------------*** 
老爸展現文采替女兒寫請假理由 網友讚:太有才
2016/01/13   NOWnews【綜合報導】冬天到了,相信不少人在早上都會捨不得離開窩暖的被窩,嚴重賴床。一名老爸就為了替賴床遲到的女兒請假,寫下一篇文采洋溢的文言請假理由,強大的文筆、文學造詣,讓網友們忍不住直呼:「太有才了」。
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貼出一張父親替賴床女兒寫的請假理由,「此證明小女於民國105年元月8日,因夜不早寢,以致夙起之時,眼皮突感不適,上下眼皮交疊,無力分開,小女雖奮力於其抗衡,卻力有不逮,無法攻克此一逆境,經一個時辰之浴血奮戰,終於待得吾軍之支援,終將此況解除,驅離所有不適之狀,使其眼睛重見光明,靈魂又現窗開,心思得以澄明,故此特向貴校教官請假須臾,還望師長恤其與自身征戰之無法自拔,諒其遲至之過。感激不盡」。
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怎麼能把賴床寫得如此悲壯」、「根本國文老師啊」、「白話文就是我女兒昨天太晚睡爬不起來,林北叫了兩小時也沒辦法」、「這個爸爸是看太多宮廷劇嗎」。
***-----------------------------------------------------------------------***
員工傳病照請假 主管識破後哭笑不得
 摘錄自:2016/09/12 三立新聞網【生活中心/綜合報導】生病請假理所當然,但有員工聰明反被聰明誤,口頭請假外還上網「抓圖」,貼出假的體溫計照片,想藉此讓主管相信自己真的生病了,沒想到卻被識破,病假不但沒因此順理成章,反而讓自己信用破產。
一位劉姓主管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表示,一名到職不滿一周的正職儲備幹部用通訊軟體請病假,還附上了一張39.7度高溫的「體溫計照片」,主管當下不疑有他,立馬准假,並囑咐員工要好好休息。
下班後,劉姓主管本想關心生病的員工,但看著體溫計的照片總是覺得不對勁,發揮「主管的第六感」,在搜尋引擎上打上關鍵字「發燒」,沒想到映入眼簾的網路圖片,竟然就是員工傳給自己的病假照片!
劉姓主管無奈表示:「很不喜歡被夥伴欺騙或說謊!」網友們紛紛開玩笑建議他:「截圖回傳給員工」、「請他下次記得抓下面一點的圖」、「可以讓他休長假了!」也有人認為請假理由百百種,千萬不要自以為聰明使用「網路圖片」欺騙上司,否則下次真的生病想請假,可能會難上加難!(整理:實習編輯陳暐婷)
***-----------------------------------------------------------------------***
請假理由「去阿公店」 老闆:怎不揪
摘錄自:2016/12/01  三立新聞【生活中心/綜合報導】不論是上學或是上班,多少都會有請假的時候。近日網路上有一位老闆貼出員工請假的理由,包括「去阿公店」、「上家暴課」,讓網友笑翻了。
臉書「爆料公社」昨(29)日貼出一張照片,寫下:「我家帥氣員工(真人真事)。」這名綽號「老五」的員工,在11月請了6天假,但仔細看看他的理由,有一天是上「家暴課」,其他幾乎都是「去阿公店喝醉請假」。
而阿公店指的就是「茶店仔」,有網友解釋店裡包廂有卡拉OK設備,有供應茶、酒、簡便的小菜熱炒與火鍋,比酒店便宜,所以不少人會選擇阿公店消費。但現在較常稱為大陸店或越南店,因為台灣的坐檯小姐已不多見。
對此,貼出PO文的小編開玩笑說:「老闆OS~下次再去阿公店沒約就扣你薪水!」網友看到紛紛笑翻回覆:「乾脆轉職去阿公店上班算了」、「是老王了吧」、「阿公店股東了吧這員工」、「上家暴課心情鬱悶,跑去阿公店鬆一下」,也有人認為是員工遇到好老闆,不然應該早就被炒魷魚了。
***-----------------------------------------------------------------------***
雇主揭員工超瞎請假理由 魚要產卵了也行?
摘錄自:2017/05/28 Yahoo奇摩【即時新聞】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有人在社群網站Reddit詢問雇主遇過最古怪和最棒的請假理由,網友答案千奇百怪,從魚產卵、在路邊生下寶寶到6個月內經歷第3位祖母過世都有,更扯的是,上述理由全部屬實。
最古怪的理由之一是1名男子說,他的魚即將產卵,他一刻也不得離開,因為這種魚在野外已經滅絕,使其後代極為珍貴。
還有網友回應說,員工說,「我在路邊生下1個寶寶」。她顯然不曉得自己懷孕了,她生了1名健康女嬰。
另1名網友說,有員工以祖母過世為由請假,但這是他在6個月內第3度以相同理由請假,原來他有一對祖母是蕾絲邊。
還有網友說,有員工致電公司表示無法前來上班,原因是他們飼養的其中一隻山羊正在分娩,甚至還傳了張照片以資證明。
另1名Reddit用戶則說,媽媽從花園裡摘來一些菜,大家都以為那是菠菜,事實卻不然,結果就是整天都得坐在馬桶上,而非辦公室,只好為此請病假。
***-----------------------------------------------------------------------***
★不孝天兵太想放假2月「賜死」3長輩 輔導長來弔唁傻爆眼
摘錄自:2019/02/16  三立新聞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為騙喪假2月內竟3度「賜死」長輩!陸軍一名徐姓阿兵哥去年9月間因外公過世,請了8天喪假,隨後他竟異想天開,為了騙取休假,接連假照訃聞,2月內「賜死」外婆、爺爺、奶奶,部隊輔導長驚覺徐男2月內家中4名長輩接連離開,親自前往徐男家中弔唁發現竟是一場騙局,將徐男帶回部隊偵訊,而新竹地檢署日前則依偽造文書罪嫌將這名不孝天兵起訴。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起訴指出,徐男為陸軍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湖口甲型聯合保修廠修理工場履車所一兵,去年9月間因外公過世,拿訃聞向部隊請了8天喪假後,竟異想天開,分別在去年10月10日及11月4日時利用假訃聞及戶口名簿,謊稱外祖母、祖父過世,分別詐得8天喪假,隨後又謊稱祖母因失去丈夫傷心欲絕跟著離開人世,將偽造訃聞與戶口名簿拍照透過Line傳給所長請假獲准。
部隊輔導長驚覺徐男家中長輩在2月內接連亡故,在11月20日時特地前往徐男家中弔唁,竟發現徐男家中並未舉辦喪事,而3名長輩均活得好好的,一問之下,徐男坦承騙假,隨即被帶回新竹憲兵隊法辦。檢方認為徐男所為涉犯刑法詐欺得利罪與偽造公、私文書罪嫌,日前將他起訴。
******
想請長假 下載訃聞謊稱父喪被訴
2014/05/15 自由時報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在某代辦留學教育諮詢中心擔任顧問的柳姓女子,想向公司請長假,謊稱父喪,下載假訃聞請假,公司主管欲前往靈堂弔唁被拒,查證殯儀館告別式時間才揭發騙局,柳女承認以假訃聞請假,台北地檢署查出她請喪假可領全薪,將她依詐欺等罪嫌起訴。
檢方調查,去年3月,柳女因故想請長假,顧及請事假須註明特定事由,嫌麻煩的她,下載訃聞謊稱父喪,並拒絕公司主管至靈堂捻香祭拜,引起主管起疑。
檢方查出,柳女請喪假期間,領取全薪4000多元,離職後又涉嫌侵吞客戶留學代辦費2000美金,折合新台幣約6萬元款項,才遭公司提告詐欺、業務侵占。柳女目前已離職前往中國工作,她供稱「迫於無奈」才謊稱父喪,指之前任職公司請事假很麻煩,否認詐欺意圖;事後柳女已返還加班費及侵占款項,雙方達成和解。
***-----------------------------------------------------------------------***
學生請假搬出"聖母娘娘" 班導讚嘆"有創意"
摘錄自:2017/10/05  華視新聞【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彰化縣】學生無故請假要用什麼理由比較好呢?!一名網友日前在網站《Dcard》 分享一張對話截圖,只見內文是他室友請假的「超狂」原因,連導師都大讚「有創意」,網友看完也全笑翻了。
原PO在貼文提及,因為某個禮拜六學校要補課,而下午課程是網球課。他與「天才室友」因為不想上課,於是向老師請假,而他的室友請假理由寫道「昨天晚上去行天宮朝聖,聖母娘娘有話對我說,九月底不宜出門,要我待在家裡養精蓄銳,一旦外出,必遭天譴,會有報應,因果輪迴,我無話可說,於是今天向擁有國際網球教練證照的網球教練,允諾我這個假,感謝您。」
不料過了幾天,班導師就將這則請假要求,原封不動的轉傳到班級群組中,還寫道「這是我看過最長!最有創意的請假原因!請各位同學比照辦理!以後請假原因要多點創意!」
網友看到原PO的天才室友,為了請假還「請神」出來,紛紛笑翻回應「學起來了」、「病假原因:頭髮骨折」、「這個我肯定給過」、「我們班導叫我們請假理由正常點,不要太誇張他都會准!」、「我以前要請假去看職棒冠軍賽,理由寫:振興台灣職業棒球運動發展」等留言。
***-----------------------------------------------------------------------*** 
奇葩!女請假理由「前一天沒吃肉」 主管准幽默神回
摘錄自:2018/04/29   TVBS【編輯 林保宏 報導】出社會工作後,人難免會有些倦怠感,因而向上級主管請假。但最近在大陸流傳一張請假單,有女網友請假的理由超奇葩,「前一天沒吃葷,導致全身無力要請假。」沒想到主管看了不但批准,還用幽默的方式回應,讓網友看了大笑,也稱讚這名主管「有智慧」。
根據《搜狐新聞》報導,這名在江蘇姑蘇工作的徐姓女子今年23歲,本身從事社工工作,家裡住在山西,每天得花4小時通勤上下班。23日下班之後,許女晚間和同事一起吃飯,正好同事最近都在吃素,許女也跟著只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沒想到隔天上班,徐女發現自己全身無力,因此決定向公司請半天假。她在請假單上寫的請假事由是,「因前一天未吃葷,導致第二天早上全身無力,肉癮發作,故而請假下半天。」
看到這樣的請假理由,原以為應該會被「打槍」。沒想到主管竟然批准了,甚至還幽默地回應「每日肉量要達標,勿影響正常工作。」
得知主管批准了假單,徐女表示,事前真的沒想過,也很感謝主管的准假。事後這張假單在網路上流傳,不少人看到都笑翻了,紛紛直呼「無肉令人瘦」、「這請假理由夠奇葩!」但也有人質疑這筆跡看來十分相似,是不是同一個人寫的啊?
***-----------------------------------------------------------------------***
★替母請假望旅行 女童:再不去雪融化了我也長大了
摘錄自:2019/02/01  Sunday Kiss【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新年假期將至,相信各地孩子們也都「收拾心情」準備跟家長們四出大玩特玩。不過,所謂「搵食艱難」,並不是所有家長都能隨心所欲,說要請假就有假放。四川一名任職餐飲店的曹姓母親,已多年沒有陪伴女兒去玩,加上由於餐飲業於新年期間特別忙碌,今年也準備繼續上班過節。不過,該餐飲店收到了一封感人的請假信,於是特准曹媽放假數天,而寫信的竟然就是那母親的女兒!
據悉,那位女孩今年七歲,其曹姓媽媽這些年來都在這家公司工作了4、5年,現在做的是前台接待工作。她知道女兒希望在初四與她一起去滑雪,不過公司放假時間為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二,她向寶貝女兒解釋後也沒有在意了,因為過去幾年都是如此,並沒有與女兒一起度過新年。沒想到女兒今年竟親自寫信為她請假:「她說這話時我也沒有在意,因為春節是最忙的時候,每天幾台宴席。我沒想到女兒真的寫了請假條,還傳到了董事長的手中。」曹女士說,看到女兒的請假條,她很心酸。
女兒在信上寫道:「親愛的叔叔阿姨,春節快到了,我可以為媽媽請一天假嗎?初四可以嗎?媽媽答應帶我去滑雪,因為媽媽說忙,幾年都沒有去,初四是我的生日,我想媽媽陪我去。再不去雪就化了,我就長大了。」禮貌又誠懇的字句讓餐飲店董事長看後都覺得十分感動,更專門寫了一個「准假條」回信給她,准假條上寫著:「親愛的唐芸小朋友,你的媽媽在工作期間,工作認真負責,團結同事,很好地完成了本職工作,表現優秀。特批准放假5天(初2至初6),並批准旅遊基金1000元,讓媽媽陪你一起去滑雪。因為,再不去你就長大了!」不過,餐飲企業春節忙,小女孩的母親曹女士表示,所有員工都要上班,她不想搞特殊。
***-----------------------------------------------------------------------***
★過年前請假放12天 女員工一句「懶得再回來」 老闆准了
摘錄自:2022/01/18  .中時新聞網【張沛歆報導】
農曆新年就快到了,今年一共有9天假期,大陸貴州有名女員工向公司請假,在農曆年前連請3天,等於爽放12天,但她的請假理由竟然只是因為「懶得再回來」,讓許多網友大呼「這是我看過『最囂張』的請假理由」。
根據陸媒《極目新聞》報導,貴州這名女員工向老闆請假,想請26日到28日這3天,請假事由分別是:26號表姐結婚,27號我家殺羊,28號懶得回來。
蔡姓老闆解釋,公司的員工比較年輕,因為大家平常工作都會互相開玩笑,員工有什麼想法或創意也會直接跟他交流,所以女員工才敢這麼誠實的寫出請假原因,並且蔡老闆考量到女員工辦完事後還要趕回來上一天的班,隔天29日放農曆春節假期再趕回老家,這實在太麻煩,所以批准了女員工這3天假。
此消息讓許多網友調侃「員工請假回家殺羊,不請老闆吃羊肉,老闆不應該給批假」、「最囂張的請假理由」,該名女員工也表示,平時老闆與同事們相處相當融洽,她寫請假單時沒有想太多,原因也屬實,至於為何沒請老闆吃羊肉,她說:「家裡羊有點小,可能不太夠吃」。
***-----------------------------------------------------------------------***
真的這麼不想上班? 10大超瞎請假理由
 摘錄自:2014/11/05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不想上班,上班好累!」有時候真的會突然超不想上班,這時總會開始想要用什麼突發理由來請假,常見的不外乎感冒、生理期,不過竟然有人用「不小心搭上飛機」為由想要請假?國外網站整理出10大超瞎請假理由,讓人看完不禁懷疑,主管真的會相信嗎?
根據《e-online》報導,CareerBuilder近日調查了2000多名人事經理,整理出10大最瞎請假理由,包括「我有膽結石,需要全面治療」、「早上起床心情不錯,我不想毀了它」甚至還有人說「我不小心搭上一台飛機」,這些超瞎的請假理由,真的會有主管相信嗎?甚至還有網友表示,如果敢用這些理由請假,應該之後再也不用來上班了吧。
10大最瞎請假理由:♦1.我剛把烤盤放到烤箱裡♦2.我的整形手術需要回去檢查一下。♦3.剛進浴室的時候,我的腳跟腿都麻掉了,結果我站起來的時候腳踝就扭到了。♦4.我必須把我週末輸在睹場的錢贏回來。♦5.我卡在雜貨店的血壓機裡。♦6.我昨晚運氣很好,但今早一起床我就不知道我人在哪裡了。♦7.我把我的制服放在微波爐裡烘乾,結果就燒起來了。♦8.我有一顆膽結石,需要全面治療。♦9.早上起床我的心情不錯,而且不想毀了它。♦10.我不小心搭上一台飛機。
***--------------------------------------------------------------------------***
老闆傻眼!「全身虛弱」成病假理由 驅魔耗盡元神也請假 
摘錄自:2022/07/26  ETtoday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這年頭老闆真的難當!高雄市一名員工向公司補請病假,拿出來的醫生診斷證明書上頭就寫了「身體虛弱」,當場不僅是讓同事傻眼,連老闆也一頭霧水,他把這張診斷證明書PO到自己臉書,臉友也紛紛大感不解,不過有一名朋友分享自己的經驗,就是同事請假原因,竟然是「幫人驅魔,元神耗盡到整天都在抖」。
高雄市一名老闆在臉書貼上一張診斷證明書,向臉友詢問到底是什麼病?原來是他的員工在7月24日請病假,回來上班補假表的時候,同時附上了這張診斷證明,仔細看看診斷原因「全身虛弱」,醫生囑咐建議要休養三日,這名老闆提出質疑「這是請假的理由嗎」?
記者實地採訪到這名老闆,他表示自己不願面對鏡頭,只是非常無奈,依照規定是該准假!但是「這個請假原因,會不會太誇張,以後這是什麼病吧」?不只是老闆一頭霧水,就連同事都覺得很傻眼,私下議論紛紛,還有人打趣說「我家小貓小狗生了,所以他要請月子假,幫寵物坐月子一個月」、而老闆的臉友都說「我也想得這種病、荷包虛弱」,或是下次是頭髮骨折,或是被外星人綁架。
不過一名臉友安慰老闆,自己有看過一個請假理由比這個更猛,就是「這兩天幫朋友清理人家在他身上的詛咒跟主(應為詛)咒吊飾,我這兩天元神耗盡到整天都在抖,不是故意不接電話,我現在還在喘,能量會共振到我身上」,就看到對方回「喔⋯那讓你下週開始上吧」。
目前老闆雖然對於「病名」感到疑惑,不過基於勞基法已經同意他事後補24日的請假理由,25日這名員工正常上班,不過26日這一天又沒來上班,面對這樣的情況,老闆大嘆「這年頭員工比頭家更偉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