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勞醫「巨型肌瘤看成寶寶」 瞎指:妳看他的小手手★疑打錯針花蓮慈濟發聲明 家屬怒控卸責沒檢討★飛上天求折返!離譜媽泣:寶寶忘在機場了起飛4個鐘頭後...飛機上竟多出1人! 全日空急返回洛杉磯英航班表拿錯 飛德國杜塞道夫班機誤飛愛丁堡★女遭「錯判性別」變男生 到馬祖當兵★醫生說只剩5年可活 婦人花光養老金享樂結果竟是誤診越南國家電視臺節目中將首都標在中國引發民怨扯!與強姦犯同鎖警車內 酒醉少女慘遭性侵★囧!鹹酥雞太美味忘騎車回家 男以為車被偷報警★★★★★★★★★★★★

 

***-----------------------------------------------------------------------***
★「開山里」爆紅  登革熱警訊發全台…眾人笑歪了
摘錄自:2019/07/09 今日新聞【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整個台灣都是開山里!今( 9 )日上午 11 點 58 分,全台各地民眾的手機都接到內容為「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請做好防蚊措施」的國家級警報,直接讓開山里成為 google 熱搜字,成為全台最紅的一里。有網友發揮創意,把整個台灣地圖框起來,附註上開山里三個字,揶揄這次警報把整個台灣都當成「開山里」,讓網友全笑翻。
台南登革熱的這則防疫警報讓全台各地、各種手機幾乎同時響起,坐在辦公室的人紛紛滿臉問號「開山里在哪?」,在自己身處的附近根本沒聽說過有這個名字的里。也引起許多網友紛紛上網搜尋,最後才發現原來開山里是位於台南開山路、大同路一段、府前路一段的三角形區域。也因為這次警報,讓這塊區域成全台最熱的三角地帶,網路熱搜超過 10 萬筆。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台南市政府希望透過細胞廣播警訊來提醒當地民眾、旅客,原先規劃通知開山里疫情周邊兩公里地區,但因為細胞廣播系統升級程式出現 bug ,導致全國民眾均收到該簡訊,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不過這則警訊卻誤發至全台,導致不少非台南市開山里的民眾也收到,疑惑地表示「我在金門也收到了」、「我也收到,可是我在竹東耶」、「收到+1、根本亂槍打鳥」、「疫情簡訊最前面不應該加『您所在區域』」、「今天,我們都是開山里人」、「發布疫情提升警覺性很棒,但請詳標地區免擾人心」。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今天走訪台南,他說,今天上午搭高鐵到台南時,同一車有10多名乘客要來台南,都說要去開山里,把它當作大家互相問好的笑話,因為這個警報是一個漏洞,防疫上絕對不可以這樣。
***-----------------------------------------------------------------------***
★過勞醫「巨型肌瘤看成寶寶」 瞎指:妳看他的小手手
摘錄自:2018/12/07 TVBS【醫藥新聞】醫生再專業累壞了也容易鬧出笑話!一名護理師分享,先前跟診一名婦產科醫師,由於病患眾多,醫生常常加班看診,某次一名女患者來要求做超音波檢查,沒想到已經累癱的醫生,邊照邊說「哇!妳的寶寶頭長得真好」、「看他的小手手」,下秒卻被患者起身打臉,「我沒有懷孕,我是來檢查子宮肌瘤」,現場氣氛超尷尬。
護理師羅唯熙日前在健康節目上分享,先前跟診一名婦產科醫師,但因為病患眾多,每天晚上最多要看到80人,相當吃力,常常看到延診,有次已經超時的狀況下,一名女患者要求照超音波,醫生一照就狂讚,「哇!妳的寶寶頭長得很好,頭圍都有到正常指數,妳看他的小手手,很可愛~妳的寶寶很健康。」 TVBS【編輯 林瑩真 報導】
但一旁的護理師怎麼看都不覺得那個像寶寶的頭,雖然納悶,但尊重醫生專業,就沒多加臆測。羅唯熙說,就在醫生大力稱讚胎兒的同時,女患者照完超音波後起身,默默地說「不好意思,我沒有懷孕!」讓醫生當場傻眼,再重新檢查,才確認那真的不像是頭,這時女患者緩緩吐出,今天是來檢查子宮肌瘤,想請醫生幫忙手術。
當下氣氛尷尬到凝結,醫生竟把「肌瘤誤認成寶寶」,讓護理師也傻眼;之後醫生走出診間,替自己打圓場,向病患道歉「不好意思我今天看診看太累,看了太多寶寶的頭,把妳的肌瘤看成頭。」讓羅唯熙大虧「剛剛還說什麼小手手,哪來的小手手?肌瘤長手也太可怕了吧!」笑翻全場。
***-----------------------------------------------------------------------***
疑打錯針花蓮慈濟發聲明 家屬怒控卸責沒檢討
摘錄自:2018/11/17  蘋果日報【突發中心李光濱/花蓮報導】花蓮慈濟醫院爆發離譜醫療疏失!家屬控訴罹患癌症的父親(68歲)住院期間,遭一名護理師將他床病患的尿液檢體,誤以為生理食鹽水打入他父親體內,父親在十餘天後死亡。離譜的是家屬是在其他護理師告知下「打錯針」,隔了七天鼓起勇氣追問主治醫師,院方才出面解釋。家屬昨氣憤說「院方聲明根本卸責,至今無法原諒,希望檢討醫療環節到底哪哩出問題?別再有下個受害者。」
 死者媳婦今受訪說,公公因長期有肝硬化問題,10月24日因醫師認為父親的肝指數偏高,收治住院觀察,當天晚上安排為父親打白蛋白,便發生了這起離譜疏失。家屬當下不知情,是醫院內有護理師看不下去才跟家屬透露,當時家屬存疑不敢問,直到上月底才鼓起勇氣問了主治醫師提出質疑,院方才坦承有此事。
 院方解釋當晚近8時許,照顧別床心臟衰竭病患的A護理人員,該病患須留一個空瓶尿液檢體,病人有裝導尿管,因此用空針去抽導尿管內的尿液,抽完後就將尿液檢體放在工作平台,後因有急事要處理未在尿液檢體上貼標明就突然離開。
 後來負責照顧她公公的B護理師,就誤以為此針筒內是生理食鹽水,就打入她公公體內了,所以是兩位護理師的一連串醫療行為疏失才導致嚴重錯誤「非常離譜!」。
 花蓮慈濟醫院今發出聲明稱,該病人為C型肝炎合併酒精性肝硬化病人,經年於慈濟就醫,本次入院時呈現急性肝衰竭,當時膽紅素已飆高14以上(正常值小於1.2),代表肝細胞已大量壞死。主治醫師曾告知家屬,病人病情極為嚴重,而且有嚴重腹水,已呈現病危狀態,希望家屬有心理準備。
 該護理事件發生於小夜班,病人於靜脈輸注白蛋白後,因注射點滴管路阻塞,護理人員誤以為置於護理車注射針筒內為生理食鹽水,欲使用於通暢管路時,因阻力甚大,無法順利推入,同時間另一護理人員察覺,該針筒係其誤放於護理車上之檢體,立即進行反抽後,拔除及置換點滴管路。
 二位護理人員隨即通報值班主治醫師,進行兩套血液培養,接著給予預防性抗生素。二位護理人員並於次日凌晨於系統填寫異常通報單。主治醫師亦電詢感染科醫師,處置無誤。護理部隨即啟動調查程序,以便向家屬詳細說明可能之影響。惟培養結果出來前,家屬先於其他管道獲悉此事,醫院院長室主管在得知後即刻介入了解,並與護理部主管向家屬如實說明原委並誠懇致歉,主動吸收全部醫療及看護費用,亦願與家屬協調進行後續慰問性補償。
 此期間,多項檢體化驗結果顯示正常,且白血球六千多降至四千多,血液培養一週後完全未長菌,後續追蹤病人並未因此感染,相關檢驗資料均登載於病歷中。
 惟病人數日後因末期疾病如醫師預期往生,家屬遂提出精神賠償及維護醫院名譽數百萬元賠償;醫院除再次致歉,亦請教法律顧問,提出合理之慰問性補償,惜不為家屬接受,表示會循司法程序處理。醫院只得尊重,同意經由第三方鑑定,釐清因果關係。醫院認為本事件不應歸咎第一線辛勤的護理人員,除關懷護理人員的心理狀況,醫院護理部已進行系統性原因分析並完成改善,致力保障病人安全。
 家屬說,醫院當下原本要給家屬二十萬元和解,但至今尚在調解中。看到醫院的聲明後令人氣結,因為院方的危機處理做了最差示範,避重就輕,完全沒有針對醫療教育或是治療過程環節出問題進行檢討,家屬無法接受。家屬第一時間被蒙在鼓裡,醫院還卸責為針對過程疏失做出檢討,已請醫改會介入釐清真相,希望不要在有下個受害者。《蘋果》今在醫院街訪高姓看護說「發生這種事太可怕了」,且尿液跟生理食鹽水顏色差這麼多「很扯」。但有人仍支持慈濟說「就醫不會受影響」,只是下次會特別留意護理師給家人打了甚麼藥物,要仔細問清楚。
***-----------------------------------------------------------------------***
★飛上天求折返!離譜媽泣:寶寶忘在機場了
摘錄自:2019/03/1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楊涴如】不可思議!不少人都有把東西放在機場忘了帶走的經驗,不過,這次被遺忘的竟是一個活生生的嬰兒,沙烏地阿拉伯航空一架SV832航班上周末要從麥加省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沒想到,飛機都起飛了,機長卻突然聯繫塔台要緊急折返,離譜的是,並不是因為飛機故障,而是一名粗心的媽媽把自己的嬰兒忘記在機場的候機室了。
據綜合外媒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航空一架SV832航班上周末發生一起迷糊媽媽遺失「嬰兒」的事件,當時飛機都已經飛上天,這名媽媽才想起嬰兒還被留在機場的候機室,緊急求助機組人員。事後,機長與塔台的對話也在網路上曝光,機長先是問:「願上帝與我們同在,我們能夠折返嗎?」接著他解釋:「這次要求飛回來…是因為有一名女乘客在等候區忘記了她的嬰兒。」塔台聽了之後不敢相信,向機長再度確認,最終同意讓飛機折返。
這起事件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議,不少人認為這位媽媽實在太糊塗,居然連孩子都能忘記,除了影響飛機上的其他旅客外,若這筆折返的費用要女乘客支付,帳單金額恐怕會相當驚人,也會衍生出很多後續問題。另外,有大票網友紛紛讚賞機長的溫暖舉動,因為他把「遺忘嬰兒在機場」列為「緊急的情況」,因此才願意讓飛機在起飛後破例折返,讓媽媽能趕緊找回嬰兒。
***-----------------------------------------------------------------------***
起飛4個鐘頭後...飛機上竟多出1人! 全日空急返回洛杉磯
摘錄自:2017/12/28   東森新聞【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全日空一架從洛杉磯飛往東京的班機起飛4小時候折返,起因於機組人員發現飛機上多出一人,儘管對方僅是搭錯班機,機長仍按照程序返回洛杉磯國際機場,共計有150名旅客受影響。
根據外媒報導,這架班機於美國當地時間26日上午11時30分於洛杉磯國際機場起飛,未料4個鐘頭後,機長緊急聯繫洛杉磯機場,並要求航警待命。報導指出,由於班機上多出一名搭錯班機的乘客,儘管排除威脅飛航安全的疑慮,機長仍決定折返飛回洛杉磯。
通常由洛杉磯飛東京,航程約為11小時28分,不過這班NH-175航班的乘客運氣不好,搭飛機飛了8個小時,還是回到原點。美國辣模克莉西泰根(Chrissy Teigen)也在這班飛機上,她發推特表示,有150名乘客因此事件面臨不便。據稱,這名乘客買的是聯合航空飛機票,卻搭上了全日空的班機。
警方表示,這架班機於當日晚間7點30分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初步調查事件未涉及任何安全問題,疑似登機掃描器搞烏龍,導致別架班機的乘客誤搭,共計有150位乘客因此受到影響。美國聯邦調查局人員事後發布聲明指出,機長的決定符合民航業者的安全程序,並就搭錯班機的乘客進行調查。而全日空也對這此意外致歉。
***-----------------------------------------------------------------------***
★英航班表拿錯 飛德國杜塞道夫班機誤飛愛丁堡
摘錄自:2019/03/26  中國廣播公司【夏明珠報導】英國航空一架原訂飛往德國杜塞道夫的班機,因為飛航文件作業錯誤,竟然飛到了蘇格蘭愛丁堡,一直到飛機降落,機長廣播宣告歡迎來到愛丁堡,乘客才發現這起烏龍。
那個從倫敦城市機場起飛的航班,是英航與德國WDL包機公司的聯營航班,由WDL執行勤務,工作人員誤用了前一天的班表,因為同一架飛機,前一天飛過愛丁堡往返,隔天看到要飛相同路線,機長不疑有他。
飛機落地,機長宣佈它們抵達愛丁堡時,乘客都以為機長在說笑,接著他們發現這不是玩笑,機長也一頭霧水,他於是問有多少人是要前往杜塞道夫的,全機乘客都舉手,機長也矇了,他說,這種事從沒有發生過。班機在愛丁堡機場停了兩個半小時之後,才再度起飛前往正確的目的地。
英航道歉,並說會分別致電每一個乘客,飛機飛錯地點,真的很瞎,它是一連串人為疏失,說難聽一點是員工打混摸魚造成,工作人員沒有按照標準作業程序做事。
包括機長沒有在起飛前,對乘客廣播,宣佈目的地的天氣狀況,以及要飛多久等等。
不確定英航會不會賠償乘客,就算會,金錢損失事小,公司信譽受損,則不是金錢可以估量。
***-----------------------------------------------------------------------***
女遭「錯判性別」變男生 到馬祖當兵退伍網友轟:太扯
2014/04/22 NOWnews【社會中心/馬祖報導】我國憲法有規定,男子有服兵役的義務;無論男子要不要服役,通常都得先經過體檢這關,但有一名魏姓女子控訴,她是貨真價實的「女兒身」,卻因出生時性別登載錯誤,成年後居然收到兵單,甚至還剃了大光頭入伍,還在馬祖當兵1年多才退伍,不少網友聽到後直呼「太扯!」
根據《馬祖日報》日前報導,10日當天,有一群來自彰化的「馬祖老兵」舊地重遊,其中有一名魏姓女子,外界以為她是女兵或是家屬身分前往,但了解之後,她是以「男性」的身分,卻時在馬祖當了1年多的兵。
報導指出,魏女在出生時有男性性徵,導致醫院誤判性別,因此性別登載錯誤,之後也沒有更正。結果成年之後,魏女接到兵單,她提出申訴後因為程序尚未完成,只好得聽命從軍。她在1999年10月進入關東橋新訓中心,不但照規定剃了大光頭,新訓結束後下部隊到馬祖,程序2000年底完成申訴,但她的役期也結束了。
她回憶這段往事,因為自己的特殊情況,部隊長官和弟兄也十分體諒,也把她當女兵對待。只是這段往事傳開之後,不少網友直呼太扯了。除了批評當時內政部和國防部不知變通,導致這樣嚴重的行政疏失;對此內政府表示,早年對於第三性議題比較保守,近年來無論是先天特殊或事後天手術,只要透過專業醫師鑑定,都能申請免役。***-----------------------------------------------------------------------***
醫生說只剩5年可活 婦人花光養老金享樂結果竟是誤診
摘錄自:2018/02/23 聯合新聞網【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位民眾2016年就醫時發現罹患失智症,且只剩5年可活,她便決定好好善待自己,一口氣花光新台幣40多萬的積蓄,安排奢豪旅遊行程,沒想到事後醫生卻說是誤診,她其實是罹患焦慮和憂鬱症,並非無藥可醫,但花出去的錢已經收不回來了。
現年62歲的傑姬迪布(Jackie Dibb)於2016年11月接獲醫院報告通知罹患失智症,只剩5年可活,她便掏出一萬英鎊(約新台幣416,800元)養老金,規劃新台幣6萬多元的奢豪旅遊行程,還花新台幣16萬元將浴室裝修成無障礙空間,也送了數千英鎊的現金給家人。
傑姬表示,她甚至已經慎重地和12歲的孫女做死亡道別,沒想到一年後才接獲是誤診,傑姬其實是患上嚴重的焦慮和憂鬱症,並非無藥可醫。最新斷層掃描還顯示,傑姬的大腦沒有異常,她從未罹患失智症。
「老實說,我們覺得很尷尬,」傑姬的丈夫說:「我們早就互相做了死亡道別,這讓我們壓力很大。」傑姬的丈夫補充,他們還帶上全家人一起去土耳其等地觀光,買了許多奢侈品,只是想要在還能享受時盡情玩樂。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傑姬2016年感到身體不適後就醫,醫生原先認為是中風,經過電腦斷層掃描又診斷為失智症,當年11月21日就收到醫師正式報告並開始服藥,但一年後再次檢查,卻發現她毫無罹患失智症的跡象。
今年的診斷則指出,傑姬實際罹患的疾病是焦慮和憂鬱症,由於她的記憶及情緒變化造成「假性失智」的症狀出現,醫院也寄信向傑姬道歉。
傑姬的丈夫形容這是一場「真實的恐怖故事」,不過他也表明並不會起訴醫院,除了不想花錢興訟外,傑姬的丈夫認為醫院這幾年來待夫妻倆敬如上賓,沒有上法院針鋒相對的必要,如果起訴政府以領取國賠,又恐排擠他人醫療資源。
***-------------------------------------------------------------------***
越南國家電視臺節目中將首都標在中國引發民怨
2015/05/07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台灣“聯合新聞社”5月7日報道﹐越南國家電視臺日前在節目中﹐播出一幅航線圖時將越南首都河內標注在中國境內﹐引來眾多觀眾的批評和不滿﹐成為這幾天越南多家媒體的頭條新聞。
越南國家電視臺三頻道(VTV 3)2日晚間播出一檔名為《絕密任務》的有獎競猜節目時﹐在介紹獎品提供方亞洲航空公司提供給獲勝者的往返機票時﹐展示了一張該公司河內至曼谷和胡志明市至曼谷的航線圖﹐圖上越南首都河內的位置明顯標注錯誤﹐向東北方向大幅偏移﹐落在中國廣東境內。雖然這張航線圖在節目中的展示時間很短﹐但還是被不少眼尖的越南觀眾發現﹐不少人隨即致電VTV 3﹐對電視臺出現這樣的“低級錯誤”表示不滿和不解。
這一烏龍事件同樣在網絡上引起軒然大波。網友紛紛用“難以想像﹑不堪設想﹑無言以對”等詞形容該事件。有網友說﹐“真的難以想像能出現這樣的錯誤﹐是因為地理盲還是馬虎到極點了﹖”也有網友評論﹐作為國家電視臺﹐出現這樣荒謬的錯誤“讓人無言以對”。
VTV 3在發現節目中出現錯誤後﹐將已上傳“YouTube”網站的這期節目撤下。《絕密任務》聯合製作方越南吉仙沙公司負責人4日向越南媒體表示﹐在節目中展示的航線圖是由亞洲航空公司提供﹐由於該圖祗是展示航線粗略圖﹐圖上除河內﹑胡志明市和曼谷外﹐沒有標明其他地名﹐也沒有標明涉及到的國界等﹐是“粗略標注”造成這一錯誤。
亞洲航空公司同日在致越南媒體的一份書面聲明中稱﹐由於公司方面在審閱相關檔案時的疏忽﹐使河內在圖上位置偏離正確地點﹐造成這令人遺憾的錯誤﹐深表歉意。將立即對相關航線圖進行修改﹐按正確的地理位置標注。
***-----------------------------------------------------------------------*** 
扯!與強姦犯同鎖警車內 酒醉少女慘遭性侵
2015/02/01 NOW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扯!加拿大魁北克省一名菜鳥女警加倫特(Danielle Gallant)為省事,竟將街頭逮到的酒醉少女,與一名強姦犯同鎖警車內。結果該名強姦犯竟趁女警暫離時,性侵少女得逞。
據英國《都市報》(Metro)報導,加拿大魁北克省北部小鎮4年前發生一件案件,菜鳥女警加侖特在鎮上拘捕一名囂張強姦犯,並將他推上警車後座,欲帶回警局審問。接著加侖特在街頭發現一名17歲酒醉少女,替她上銬限制行動後,將她一併推入警車。
女警後因事鎖上車門、離開警車,豈料返回車上時,竟發現雙手未上銬的強姦犯下體赤裸,壓在無法行動的少女身上。
少女事後怒告女警、當地警隊和政府,求償208500英鎊(約新台幣996萬),並指出事件使她心理受嚴重創傷,還患上創傷後心理壓力緊張症候群(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報導指出,該名強姦犯於2012年坦承犯行,遭判處39個月有期徒刑。
***-----------------------------------------------------------------------***
囧!鹹酥雞太美味忘騎車回家 男以為車被偷報警
2015/05/22 NOWnews【社會中心/高雄報導】吃鹹酥雞吃到忘記騎車回家!高雄一名男子21日晚間到鼎中路和金鼎路口買鹹酥雞,但男子買完後只顧著享用美食,完全忘記自己是騎車過去的,隔天上班發現機車不見,以為機車被偷了匆忙報案。
這名男子22日上午準備出門上班時,找不到自己的機車,以為被人偷走了,趕緊打電話報案,警方替他在租屋處附近找尋卻遍尋不著,因此請他回想最後一次用車時行經的路線。
男子告訴警方21日曾去買過鹹酥雞,警方後來果真在現場找到男子的機車,他才想起來是自己把車停在這裡,事後除了感謝員警幫忙,也對自己糊塗感到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