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夢半醒之間...怎樣的人會夢遊?家人夢遊怎麼辦?★服用安眠藥 男子夢遊吃生肉★吃了夢遊開車、亂嘿咻 FDA令13種安眠藥要加強警語★吃安眠藥  夢遊超商買零食渾不知★服安眠藥史蒂諾斯 女子夢遊行竊 醒來全無記憶★半夜狂飆車不自知! 安眠藥導致夢遊★他半夜夢遊 原來是…血糖太低低血糖作怪!老漢“夢遊”嚇壞家人★夢遊會跳窗?會煮飯?9個真實夢遊症患者發病時會做的事★男患罕見「性夢遊」!熟睡中瘋狂自慰嗨叫硬上女友 醒來全沒記憶★半夜阿婆漫步遮雨棚 疑似夢遊找鞋子★★★★★★★★★★★ 

 

***-----------------------------------------------------------------------***
★半夢半醒之間...怎樣的人會夢遊?家人夢遊怎麼辦?〔夢遊〕
 摘錄自:2020/02/08  信傳媒【綜合報導】二○一○年,英國人湯瑪斯(Brian Thomas)被控告謀殺,原因是其在睡夢中與入侵者搏鬥,結果在露營車裡將自己的妻子勒死。三位精神科醫師鑒定了湯瑪斯的精神狀況後,確定他是一位夢遊症患者,法官最終宣判湯瑪斯無需對他的行為承擔責任。據悉,湯瑪斯從小就有夢遊症,經常發現醒來後身體受傷,曾經還在睡夢中到附近的一條河中游泳。近幾年,他的睡眠障礙越發嚴重,此次事件發生前他已經停用抗抑鬱藥和肌肉鬆弛劑一週了。
《為什麼有些人會夢遊?》
夢遊(sleep walking)是指在睡眠中突然起床進行活動,之後又繼續睡,醒後對睡眠期間的活動一無所知。夢遊發生在慢波睡眠的時候,慢波睡眠屬於第二、第三期,與平常作夢的週期不一樣,作夢發生在快速動眼期,此時身體肌肉是全部放鬆的,所以不會產生夢遊,因為夢遊時肌肉是有張力的。慢波睡眠常集中於前半夜,故夢遊常發生在睡著後的兩到三小時。夢遊多發生在兒童身上,尤其是五到七歲的兒童,症狀通常會持續數年,進入青春期後多能自行消失,只剩下約百分之零點五的成年人會出現偶發性的夢遊。夢遊有一定的遺傳性,通常男多於女,可能與大腦發育延遲有關。
在第三期腦波很慢的時候,此時身體的肌肉還有張力。因此,夢遊發作時患者表現很茫然,目光呆滯,可能起來走動,甚至開冰箱拿東西吃,但是他自己不會知道。雖然沒有意識,不過因為家裡是熟悉的環境,少部分夢遊者可能會撞到東西而跌倒,但大部分不會,夢遊完會自己回到床上、把棉被蓋好繼續入睡。在夢遊過程中,如果試圖與夢遊者交談,通常相對無反應,並且很難喚醒他。
夢遊者無論在發作中醒來還是隔天早上清醒後,對夢遊都不會有記憶。夢遊者會有很多不經大腦的反射動作,很多動作可以在夢遊過程中完成。因為夢遊比較特殊,很多電視或電影都曾出現過夢遊的情境,即使很多人對睡眠不太理解,但提到夢遊大部分人都會知道。夢遊也是一種腦神經不穩定的狀態,通常不建議將夢遊者叫醒,因為腦波處於熟睡期狀態,如果突然把他叫醒,他會嚇到,對心理狀態會有負面影響。如果發現家人夢遊,建議將他帶回床上,讓他繼續睡,會是比較推薦的作法。
《診斷與治療》
夢遊英文為sleep walking,另外還有sleep eating,也就是在夢遊時會自己走到廚房或打開冰箱找吃的東西,雖然是沒有意識的,但他知道冰箱在哪裡。另外還有sleep shouting,是指睡到一半會大吼大叫,但不會有暴力行為。這些都被歸類為「異睡症」(Parasomnia)。
夢遊雖然是睡著的,但因肌肉沒有放鬆,所以會影響到睡眠品質。診斷要做多頻道睡眠生理檢查,除了做腦電、心電、眼電、肌電及呼吸的檢查外,同時還會有全程攝影,才能精確地診斷。如果沒有攝影機,肌電圖也可以協助,當他在動的時候,肌電圖會很亂,腦波也是亂的。
夢遊的治療方式一般來說要先找原因,大部分兒童的夢遊與心理社會因素相關,例如日常生活紊亂、環境壓力、焦慮不安及恐懼情緒、家庭關係不合、親子關係欠佳、學習緊張及考試欠佳等。這時候解除患者心理壓力為治療的關鍵,有時不需要特殊治療,隨著年齡的增長,個人處理心理壓力的功能發展完善後,夢遊症狀會自行停止。
此外某些疾病也可能與夢遊的發生有關,例如心律失常、癲癇、不寧腿症、胃食道逆流、哮喘、睡眠呼吸中止、腫瘤壓迫到睡眠中樞等,所以要先找原因,對於原發疾病引起的夢遊,控制疾病很重要。如果檢查後沒有特別狀況的話,可以口服藥物(小劑量安定類藥物)減少夢遊發作次數。睡眠時間包含不同週期,不同藥物可以增長或縮短特定週期,例如安眠藥可以讓睡眠時間增長,而治療夢遊則主要是讓慢波睡眠的時間縮短。
***-----------------------------------------------------------------------***
服用安眠藥 男子夢遊吃生肉
摘錄自:2010/10/31 網路新聞【綜合報導】高雄有一名男子,疑似吃了安眠藥後出現夢遊症狀,他跑到大賣場裡拿冷凍櫃中的生漢堡肉來吃,讓保全人員嚇一大跳,拿攝影機把男子的行為錄下來,被帶回警局的男子開始呼呼大睡,醒來後說什麼都不記得了。(此人還算好,已經有人因為吃安眠藥產生夢遊,開車開到高速公路上。)
攝影機拍下了穿白衣服的男子,他蹲在冷凍櫃前面,挑起一包生漢堡肉,撕開保鮮膜後就開始猛啃,也不管這漢堡肉根本不能生吃,大口大口的狼吞虎嚥,把旁邊的人都嚇傻了,保全人員走到旁邊開始勸阻,但男子根本不聽,這男子吃完生肉後又走到泡麵區拆開一包泡麵,然後就往櫃台走了出去,根本沒有結帳,保全人員衝過去把他攔下來準備報警,男子始終看起來昏昏沉沉,回話也沒有邏輯。(吃安眠藥後,神是睡了但是睡得不安穩, 而形沒有睡。)
被帶回警局後,男子就開始呼呼大睡,醒來後他跟員警說,自己有吃安眠藥,然後就不記得了,完全不知道自己有偷吃漢堡肉,有醫師表示,有人吃了安眠藥會出現疑似夢遊的副作用,就是不記得自己做過的任何事,男子就是類似這樣的症狀才會在賣場中生吃漢堡肉,把大家都嚇一跳。
評論
    不吃安眠藥,就算不睡也比吃後夢遊來得好些,過去有發生夢遊時去墳墓挖開棺材後,吃死人的肉等等,此人吃生肉,運氣還算好。民眾有失眠問題時,請不要再吃安眠藥了,安眠藥的後遺症除了夢遊之外,就是會產生憂鬱症,於是西醫又開抗憂鬱藥給病人吃,然後吃抗憂鬱藥物的副作用就是會很開心的去自殺,而且多數是從高處跳下來死亡的。《美國佛州漢唐中醫 倪海廈醫師評論》
***-----------------------------------------------------------------------***
★吃了安眠藥夢遊開車、亂嘿咻 FDA令13種安眠藥藥加強警語
摘錄自:2007/03/15 網路新聞 【記者何世皇/編譯】吃了安眠藥出現夢遊後遺症,現在更傳出有使用者夢遊開車上路,為此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經下B令,市面上13種安眠藥都必須加強警告標語,警告使用者吃了這些藥物,可能會在睡夢中打電話,半夜起床煮飯,甚至開車出門的副作用。
一名駕駛人在下雨的黑夜被警察要求走直線,他不是酒醉駕車,而是服用安眠藥睡著之後竟然還能夠開車出門。這名男子接受訪問時說,「那晚我爬上床,看書,醒來的時候,警察就站在我車門前了。」這位不願具名的男子表示,他服用安眠藥之後,在毫無意識的情況下開車出門,結果被警察逮個正著。
山克醫生說,這不是唯一的特例,他總共紀錄到32起病例,他們都在服用安眠藥之後出現夢遊後遺症,輕者會半夜起床煮飯,在睡夢中畫畫,嚴重的就像上述這名男子,會夢遊開車。
醫生表示,這是一種名叫「使蒂諾斯」(Ambien)的安眠藥所產生的副作用,不過出品的聖諾菲安萬特公司(Sanofi-Aventis)表示,沒有證據顯示這些副作用與他們的安眠藥有關。
不過基於有發生副作用的風險,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經下令市售13種安眠藥必須加強警告標語,包括服用後可能出現夢遊症狀,如睡夢中開車,打電話,吃東西,甚至和人發生性行為﹔第二是警告過敏反應和嚴重臉部腫脹,嚴重可能致命。消費者應該遵從醫生指示服用。
這些藥品包括Ambien,Butisol sodium,Carbrital,Dalmane,Doral,Halcion,Lunesta,Placidyl,Prosom,Restoril,Rozerem,Seconal,Sonata等。
***-----------------------------------------------------------------------***
★吃安眠藥  夢遊超商買零食渾不知
摘錄自:2010/10/28 中時電子報 【邱俊吉/台北報導】吃安眠藥,吃到夢遊了都不知道。1名40來歲女性,本來有嚴重失眠問題,吃了某種安眠藥後,自認睡得安穩了,卻出現夢遊行為,甚至外出去超商買零食充飢,醒來完全不記得自己做了什麼,經家人告知,才趕緊就醫。
國外調查指出,現代社會約3成人口有睡眠問題,而失眠可分短暫性及慢性2種,其中短暫性失眠的時間短於1個月,問題往往不大,惱人的是失眠超過1個月,1個星期有3、4天睡不好的慢性失眠。 
國內另有項調查顯示,台灣失眠族已超過200萬人,其中女性居多,數量是男性的1.5倍。
國泰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邱偉哲說,門診中確實見到不少慢性失眠嚴重的女性,多數症狀用藥便可獲改善,但也有少數出現副作用,例如1名40多歲的女性上班族,原本吃某種安眠藥效果佳,但經過段時間後,竟數度夜半起床,在家裡四處尋覓找東西吃,留下滿桌、滿地殘渣,然後回臥房再睡,醒了卻完全沒有這段記憶。
經家人轉述,該患者雖自知出現夢遊怪象,原本沒多在意,但後來狀況愈來愈嚴重,甚至直接穿睡衣出門、到超商買零嘴回來吃,才使得她擔心起來。
邱偉哲指出,為何某些人用過安眠藥後會出現夢遊,醫界並未有明確答案,但發現僅部分藥效特別快的安眠藥較容易造成夢遊,醫界因而推測,可能某些人的身體過度迅速的吸收這類藥,以至於其睡眠結構遭到破壞,才出現意識模糊、但行動能力未喪失的夢遊行為。邱偉哲表示,這類的安眠藥適應不良,通常經換藥便可改善,而該女性上班族改藥吃後,也未再出現夢遊症狀。
***-----------------------------------------------------------------------***
★服安眠藥史蒂諾斯 女子夢遊行竊 醒來全無記憶
摘錄自:2007/09/12  網路新聞【記者孫宗榮、秦蕙蘭/新竹報導】有長期服用安眠藥的患者要特別注意,新竹一名27歲的李姓女子,因為長期失眠服用安眠藥史蒂諾斯(Stilnox),沒想到服藥後精神恍惚,出現夢遊情況,跑到賣場偷東西,被警方逮捕後,對於自己偷竊的行為竟然完全不記得。(安眠藥的副作用何止於此,還有些太太們服用後,半夜開車出門,然後在街上跟流浪漢做愛做的事,事後毫無印象,還有人因吃安眠藥後,得到憂鬱症。)
李姓女子行竊的賣場人員表示,當時李姓女子走路搖搖晃晃,雙眼無神,沒想到趁著店員不注意,偷走除毛刀和假睫毛。但女子被警方逮捕後,卻完全沒有印象。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原來這名女子因為失眠,長期服用一種安眠藥史蒂諾斯,這種安眠藥助眠效果強,只要服用過量,敏感體質的患者會出現夢遊現象,嚴重的話,連自己所做過什麼事情都會全部忘記。
精神科醫生陳能清指出,「有些人甚至會跑到外面去,買了很多宵夜,可是第二天完全不記得這件事情,甚至會看到桌上說『這宵夜誰買的,怎麼不吃?』等等……狀況。」(這還是輕微的副作用,不算是嚴重的,嚴重的副作用,西醫是不會說出來的。)
回憶起案發當時,員警表示,當時李姓女子被帶回警局時,非常懊悔自己的行為,更哭著向員警求情。新竹市二分局副分局長曾憲明說,「她有提示她有輕度精神障礙卡,她自己也有說她有長期服用安眠藥的習慣。」
雖然這種安眠藥史蒂諾斯在台灣屬於第四類管制藥品,需要醫生處方籤,患著才可以配藥,但由於助眠效果佳,受到許多失眠患著的青睞,不過,醫生也提醒,敏感體質的人,用藥時最好躺在床上,或是有家人陪同,以免出現越矩的行為,到時後悔就來不及了。
***-----------------------------------------------------------------------***
★半夜狂飆車不自知! 安眠藥導致夢遊
摘錄自:2010/04/01 東森新聞【記者吳建毅報導】半夜飆車已經夠危險了,如果是吃了安眠藥後夢遊飆車那就更恐怖了。屏東一名中年男子吃了目前常用的使蒂諾斯(Stilnox)安眠藥後,根本不知道自己出門飆車,直到收到罰單才發現。而有人則是吃了後狂打電話或去運動,醫生提醒要吃這種藥最好小心。
屏東一名50多歲的陳姓男子日前在路上瘋狂行駛,而且一路沒事,回家後還把車子停得好好的,離譜的是他完全不知道做過如此瘋狂的事,連收到高額罰單時還覺得莫名其妙,因為飆車當時他才剛吃下了使蒂諾斯的安眠藥,他以為他應該是安穩的睡在床上,沒想到卻是夢遊去飆車。
對此,義大醫院睡眠中心主任許世斌表示:「特別當你吃的劑量比較大,像有些人喜歡吃多顆,2顆、3顆,或者你合併酒精,你吃了大腦皮質馬上進入睡眠狀態,但是它的運動神經並沒有馬上被抑制下來,因此他就會有這些不自主的活動產生。」
使蒂諾斯和酣樂欣(Halcion)等安眠藥,和傳統性安眠藥比起來比較不會上癮,隔天也不會昏沈沈的,但是缺點就是會造成短暫失憶或是夢遊,所以吃下安眠藥後,就可能出現飆車、去運動、狂打電話,或是大吃大喝。由於患者吃下藥後15分鐘就可能出現夢遊行為,所以一吃下就要馬上去睡覺,而且家人也要特別注意患者吃藥後有沒有異常行為,免得因為夢遊而出了意外。
******
摘錄自:2011.02.17聯合報【機車上國道 夢遊騎公里餘】 住台北市內湖區的40歲簡姓男子,精神有些問題,半夜經常會睡不著夢遊,1月31日清晨五時許疑似夢遊,自住家騎機車上國道南港交流道匝道,在國道三號騎了一公里多才被警方巡邏發現,立即護送他回家,警方不排除可能因服用安眠藥造成夢遊。簡的70多歲老母親透露,先前就發生過;沒想到這次竟騎機車上國道,還好沒有發生意外。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楊聰財表示,夢遊就是一種睡眠障礙,一般人誤會夢遊只是在做夢才起來走路;其實是處在一種熟睡狀態下所做的無意識舉動,病患會出現自己起來煮東西吃,或外出散步,甚至開車、騎車外出。臨床上如果精神異常者有夢遊狀態,表示他的情緒處在極焦慮,建議家屬帶到醫院做腦部檢查。
***-----------------------------------------------------------------------***
★他半夜夢遊 原來是…血糖太低
摘錄自:2008/11/11 網路新聞【李樹人/台北報導】血糖要是降得太低,可能導致夢遊!一名罹患糖尿病的中年男子最近半夜起床,在屋內沒有意識地走動,嚇壞了家人,最後找到原因,原來是因服用傳統降血糖藥物,造成血糖降太低,才會造成半夜夢遊。
糖尿病專科醫師游新表示,控制血糖是治療糖尿病患者的主要目的,有些患者服用傳統降血糖藥物之後,因為東西吃太少,加上藥效發揮,胰島素不停地分泌,以致出現頭暈、發抖、神智不清,甚至夢遊等症狀。
「好餓!」游新表示,有人血糖太低時,會出現極餓的情況,拼了命,都想吃東西,或是餓到發暈。就算在睡覺,也會被餓醒,一定要立刻吃東西,否則大喊大叫,宛如喪失理智。
該名夢遊的中年糖尿病患者,平常服藥情況正常,血糖也控制得不錯,最近好幾次在夜裡出現夢遊,睡到一半,突然爬起來,到處走動,太太叫半天,也相應不理,病患根本不曉得自己晚上會沒有意識地趴趴走。
由於擔心夢遊可能危及健康,該名患者到神經科就診,接受了腦波檢查,結果正常,找不出原因。幾天後,他突然暈倒,被送至急診室,才發現原來血糖太低,血糖值只有16mg/dL。
游新表示,正常人飯前血糖值(mg/dL)約在40、50至90附近,16實在太低了,白天可能還沒有異狀,到了晚上,體內血糖太低,才會導致患者夢遊,嚇壞了家人,在換藥之後,血糖不再偏低,就不再夢遊了。
游新指出,近10年來,降血糖藥物的研發相當快速,新一代的口服降血糖藥物「DPP-4抑制劑」,一天服用一顆,可以幫助延長腸道荷爾蒙停留在體內作用時間,強化身體自身血糖調節能力,病患接受度高。雖然目前健保還沒給付,需自費,卻是第2型糖尿病病患的治療新福音。
游新認為,治療糖尿病需要一個良好的醫療團隊,包括醫師、護士、衛教師、營養師等成員,都要有耐心地給予病人正確的衛教觀念;病患用藥後,如果產生副作用,醫療團隊應提供協助,必要時調整用藥,如此才能幫助病人獲得最妥善的照護。
***--------------------------------------------------------------------------***
★低血糖作怪!老漢“夢遊”嚇壞家人
摘錄自:2022/06/25  網路新聞 【來源:千山晚報】近日,70歲的劉老漢經常半夜“夢遊”,第二天早晨還啥也記不起來。劉老漢的怪異行為嚇壞了家人,本打算將他送精神病院治療,後在醫生提醒下,家人給患有糖尿病的劉老漢測量了血糖。讓人意外的是,老人的反常行為竟是低血糖引起的。
“老頭子最近太嚇人了,一到半夜就從床上爬起來,在地上瞎溜達,嘴裡還嘟嘟囔囔的,也不知道說啥。”在鞍鋼總院,劉老漢的老伴告訴醫生,最近劉老漢出現了很多異常行為,比如往飯鍋裡面尿尿,罵他就像沒聽見一樣,到了早晨還死不認賬。孩子們都商量著要把劉老漢送精神病醫院了,但老伴覺得不妥,因為劉老漢患有30多年的糖尿病,如果直接送到精神病院,怕糖尿病惡化,於是,老伴帶著劉老漢先來到了鞍鋼總院就診。醫生聽完病情描述後覺得有些蹊蹺,建議家屬給劉老漢分別測量半夜12點、凌晨3點以及異常行為發作時的血糖。血糖結果顯示,半夜血糖監測在2.3~3.0mmol/L,屬於典型的低血糖。服糖水後不久,劉老漢就停止了怪異行為。之後,劉老漢開始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降糖藥物,此後再也沒有出現那些怪異行為。
醫生介紹,常見的低血糖症狀有心慌、手抖、出冷汗、面色蒼白、四肢冰冷、麻木和無力,同時有頭暈、煩躁、焦慮、注意力不集中和精神錯亂等,就像劉老漢那樣出現了精神症狀。繼續發展則會出現言語模糊不清、答非所問、反應遲鈍、眼前發黑、視物不清、心裡明白嘴裡說不出話,這時如得不到及時搶救,則可能導致死亡。醫生提醒,低血糖危害極大,一旦糖尿病患者監測血糖值≤3.9mmol/L,即可診斷為低血糖,必須立即進食含15克糖的食物,進食後等待15分鐘後測血糖。如果血糖值非常低,甚至出現神誌不清,可以在其口腔粘膜、牙齦上塗抹蜂蜜、糖漿等,並立即送醫院救治。全媒體記者於金來
***-----------------------------------------------------------------------***
★夢遊會跳窗?會煮飯?9個真實夢遊症患者發病時會做的事
摘錄自:2022/06/25  網路新聞 【綜合報導】夢遊,看似多只發生在電影裡的事,其實現實生活中也有不少人受過其困擾,因為不知道夢遊期間自己會做過甚麼事,甚至會傷害自己,所以很多人接受治療過後,回想夢遊時的經歷仍有餘悸。以下九個外國真實夢遊症患者發病時會做的事,真的令人意想不到,也讓人膽顫心驚。
◆夢遊經歷1. 跳樓
今年41歲的美國喜劇演員Mike Birbiglia在華盛頓州巡迴演出時,曾經夢見導彈被引導向他的酒店房間中投射。在他的夢裡,他決定跳出窗外以拯救自己,與此同時,現實生活中,Mike其實一直在沉睡當中,而他的房間正正在二樓,意思是他差點就把自己跳出酒店窗外。而他醒來的關鍵就是在夢裡的他跳了起來,就是這個「落差」叫醒了他,否則真的已命喪黃泉。
◆夢遊經歷2. 剃毛
32歲的Eleanor來自英國倫敦,由8歲開始一直飽受夢遊的折磨,最危險的一次夢遊經歷是他21歲時,她獨自一人在家,那時凌晨3點,她發現自己手裡拿著剃鬚刀,並在裝滿溫水的浴缸中醒來。她剃了左腳下半部分的毛,可幸是她並沒有割傷自己。可能是因為剃毛時感到的少許刺痛感讓她醒過來,否則可能真的已傷害到自己,她自己回想時也覺得很可怕,直言如果沒醒來,很可能已經死了,直到第二天早上也沒人知道。
◆夢遊經歷3. 破壞鄰居家
現年50歲的Marcia Moran居住在美國麻省,她的丈夫告訴她其中一次的夢遊經歷是突然在半夜醒來,離開房子並在鄰居的門上踢了一個大洞、打破了窗戶,更與丈夫吵架,並向丈夫報了警,驚動了警方,而到警察到場後,警察也完全不知道她在做甚麼,也不明所以,最後Marcia醒來時也全沒記憶。
◆夢遊經歷4. 街上赤腳漫步
已有多年沒發病的Mickie Southam說她近來有天早上醒來時,發現腳底上有些黑色和粘稠的東西。原來是他住所附近正在修路,地面被柏油覆蓋著,而當Mickie當天早上上巴士時,她發現自己的腳印正在新的柏油路上出現。
◆夢遊經歷5. 跳窗
現年34歲的牛津畢業生Zoe Ford說自己11歲或12歲時就開始夢遊。在大學期間,她試過最可怕的夢遊經歷是跳窗,因為她當時認為牆壁全被蟲子遮蓋,所以想迫切離開臥室,而在恐慌之中唯一的出路似乎就是臥室的窗戶,而可幸是當她打開窗戶時,冷空氣向她侵襲,把她冷醒,不然她就要跳出窗外。
◆夢遊經歷6. 站在樓梯邊緣
來自加拿大的Lisa Noyb的可怕夢遊經歷發生在她八歲時,當時是加拿大的冬季,超級寒冷,而她的哥哥發現Lisa時,一見她只穿著睡衣,赤腳地龍在從前廊通向前院的巨大樓梯邊緣。如今她憶述,如果她當時摔倒或滑倒,很可能會摔斷脖子,又或者被冷風冷死。
◆夢遊經歷7. 身穿內衣遊走馬路中心
Regilla說她最糟糕的一次夢遊經歷發生在十幾歲,當時是凌晨2點,她突然在街上醒來,而當時只身穿內衣。模糊中她記起當時她依以某種方式解鎖了前門,並離開了房子,卻沒有喚醒她的家人,並在一條繁忙的馬路中心上夢遊了大約四分一英里。幸運地醒來的原因是一位旁觀的駕駛員瘋狂地鳴喇叭,最值得慶幸的是,Regilla沒有受傷,只有幾根仙人掌針扎在她腳上。
◆夢遊經歷8. 煮飯
網名bEnergy的男生指自己在睡覺時將整個火雞塞入烤爐裡並煮熟,他的室友剛巧在他把火雞端上時到來,但並沒有叫醒他,也一直默默地伴在他身旁。而bEnergy醒來的時候,他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做了甚麼,只隱約記得被火雞從烤箱裡飄出來的香氣叫醒。
◆夢遊經歷9. 赤裸裸地在走廊徘徊
來自倫敦現年38歲的Steve有次在朋友的婚禮過後,在一家豪華酒店過夜,怎料甫起床即見自己赤裸裸地在走廊裡徘徊。當時一個朋友找到他,立刻把他趕回床上,他回想起當時的經歷,正祈求希望那個地方沒有閉路電視。
有很多人都困惑:「如果見到有人夢遊,應叫醒對方嗎?」根據美國SleepZoo.com認證的睡眠科學教練Chris Brantner的說法,當我們看見夢遊者時,應安靜地接近他們,並慢慢引領他們回到床上。
***-----------------------------------------------------------------------***
★男患罕見「性夢遊」!熟睡中瘋狂自慰嗨叫硬上女友 醒來全沒記憶
 摘錄自:2022/03/19  蘋果日報 【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捷克一名33歲男子,每當在夜間睡覺時,總會不自覺瘋狂自慰,還會發出叫春聲,更會硬上睡在旁邊的女友,但奇怪的是,男子醒來後卻完全不記得這些事。男子之後求醫治療,醫師研判,男子是罹患罕見的「性夢遊症」(Sexsomnia)。
這份報告發表在《睡眠醫學期刊》(Sleep Medicine)2月份,主治醫師布斯科瓦(Jitka Bušková)在報告中指出,男子反應女友常常向他抱怨,他在睡夢中會不自覺激烈自慰,並發出叫床聲,然後試圖硬上女友,但男子醒來後,完全沒有印象。而女友表示,男子雖然在睡夢中有這種奇怪行為,但沒有暴力或攻擊的傾向,只是經常干擾女方的睡眠,讓女方不堪其擾。
布斯科瓦的醫療團隊進一步對男子的身體與生活史,做進一步調查,布斯科瓦發現,男子在小時候就有夢遊的狀況,到了20多歲時,開始出現「性夢遊」。此外,醫師發現男子雖然沒有嗑藥和酒癮,但由於男子的工作狀態不規律,導致他的睡眠狀況也不正常。布斯科瓦再進一步針對男子的大腦進行檢測,發現男子的睡眠期間,大腦的活動在他睡眠中會突然「異常興奮」,醫師認為這是屬於「大腦抽動」(head jerks)的狀態,而男子就在「大腦抽動」出現的狀態中,發生「性夢遊」。
不過布斯科瓦的報告,並沒有詳述男子是否有接受治療,以及治療的內容。另外布斯科瓦也指出,與睡眠有關的「大腦抽動」,是否為性夢遊的主要因素,需要做進一步研究。

***-----------------------------------------------------------------------***
★半夜阿婆漫步遮雨棚 疑似夢遊找鞋子
摘錄自:2015/05/27  網路新聞【高雄綜合報導】高雄三民區,今天凌晨還下著雨,一名70多歲的老阿婆疑似夢遊,竟然從住家2樓陽台攀爬走在遮雨棚上,還慢慢向隔壁鄰居家挺進,過程相當驚險。里長發現後嚇得趕緊通知消防隊,而家屬趕到現場也焦急萬分,最後是緊急出動雲梯車,才將阿婆安全救了下來。
27日凌晨2點多,住在高雄三民區安寧街,一名穿著睡衣的70多歲阿婆疑似是夢遊,從自家2樓陽台遮雨棚,爬過3間民宅停在鄰居遮雨棚上。深夜巷弄內開進一輛雲梯車,附近居民聽見聲音,紛紛出來查看。誰也想不透,這個穿著睡衣的老太太,怎麼半夜會在鄰居的遮雨棚上。
三民區立誠里里長陳永進:「從(阿婆)他家慢慢爬過去,很可能是阿嬤有輕微失智,又疑似有半夜夢遊才會走遮雨棚說要找鞋子。」里長發現爬在2樓遮雨棚上的阿婆岌岌可危,里長:「很危險,如果一滑下來,這個一般的成年人都不敢爬,何况是年歲已經這麼大了。」趕緊打119報案,請消防分隊前往救援。
一名消防員先架梯攀爬到二樓陪阿嬤,等升上雲梯車後,消防人員一手攙扶著阿嬤將她護送進雲梯載籃內,再慢慢把人送到地面,家屬衝上前,向消防隊員連聲道謝,替阿婆披上外套將他帶回,結束這場夢遊驚魂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