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打牆走不出電梯?監視器拍下老婦失蹤前詭異行徑★台版藍可兒? 少女死前電梯內張望★台版藍可兒真相?同學驚爆:被牽走了★藍可兒事件翻版?! 女大生旅館離奇身亡★重慶女子進電梯後7天未出來 離奇失蹤★高雄恐怖電梯離奇吃人 鴻海工程師妻兒遭活活夾死!藍可兒事件翻版?女子突人間蒸發 抽乾池塘也找嘸 嘉明湖有外星人? 警察拍到透明人是神是鬼?烏克蘭深山「布羅肯幻象」太驚人★「血絲蜘蛛網」輪卡公墓!醉女撞死人肇逃鬼遮眼 專家:她不放過你★阿里山邪門秘境曝!23歲男誤闖「人間蒸發」★毛毛的!同船實習不到一個月 3男大生相繼失蹤自殺★殺人犯獄中吹噓不知悔改 隔天詭異慘死害慘室友收驚路跑「到另一個空間」失蹤5小時 男進加護病房急救高市吳家6人全中邪狂起乩  吃屎尿不吃飯! 女兒回家避禍竟暴斃★女師蹲廁一半…驚見「便器下人形」日男抱衣怪死懸案史上最噁★無法解釋的超自然懸案 西班牙警方束手無策★神秘異世界!日本電車撞男學生 屍體卻「憑空消失」★奇蹟!52歲婦被大浪捲走 失蹤一年半後原地被救回★對空呢喃40分鐘…婦人搖晃後猝死!詭異畫面曝光 警也發毛★★★★★★


〈台版藍可兒〉 母女進電梯人間蒸發5年〔詭異事件〕
2013/2/23.網路新聞【社會中心/彰化報導】加籍華裔女大學生藍可兒(Elisa Lam,因Lam的廣東發音可為林或藍,近日有人翻成林可兒)投宿美國洛杉磯塞西爾飯店的離奇死亡案,國際矚目,新聞播出後,成為國人討論的話題。在彰化社頭發生的類似事件,當時一位劉姓婦人帶著小孩搭電梯到11樓,接著就離奇失蹤,無奈經過5年,一直沒有消息。
2008年1月20日,家住彰化社頭的37歲劉慧君因故與丈夫口角,負氣帶著4歲小女兒,神色慌張的走進員林一棟財經大樓電梯,當時她跟管理員說要去11樓找朋友,但警方事後調查發現,婦人在這棟大樓根本就沒有親朋好友。
劉姓婦人到底要找誰呢?這個答案沒有人知道,但從電梯的監視器畫面中可以看到,她在電梯中先是脫掉自己的紅色外套,接著再脫去女兒的粉紅色外套,然後抱起女兒,要走出電梯前再脫下脫鞋,然後人就不見了。
劉姓婦人和小孩離奇失蹤後,她的老母親非常擔心,她的兒子也難過的希望媽媽能早點回來,那人到底去了哪裡呢?警方對此調閱大樓監視器,發現11樓住戶監視器曾拍到她們上頂樓的畫面,但大門口監視器卻沒拍到她們離開的畫面,而整棟建築也沒有跳樓的跡象;查完監視器,警方改在大樓展開搜索,但仍徒勞無功,只在騎樓附近找到劉女的機車。
***-------------------------------------------------------------------***
鬼打牆走不出電梯?監視器拍下老婦失蹤前詭異行徑
2014/08/26 ETtoday【大陸中心/綜合報導】說到電梯失蹤,不少人都會聯想到詭異的「藍可兒」案,大陸廣東近日也發生了類似的離奇事件。1名老婦人22日與兒子、兒媳婦入住旅館後,凌晨1點多獨自起身,走出房門去搭電梯,不但在電梯內哭泣、打滾,諸多詭異行徑更讓保安誤以為她是精神異常的流浪婦,將她請出電梯。現在老婦去向不明,讓家屬相當著急。
這名58歲的龔姓老婦人因為頭痛,被兒子和兒媳婦從鄉下帶出看病,3人22日下榻在廣東1家旅館。沒想到,老太太凌晨1點23分時竟獨自起身,打開房門去搭電梯。而且進入電梯後,不但沒有按任何按鈕,還在原地呆站,甚至掩面哭泣。但沒過多久,老婦又開始走動,不時輕拍電梯牆面,就像在與人交談。
過程中曾有旅客按了電梯,但看見老太太的怪異行徑後,立刻退出電梯。儘管電梯門幾度開開關關,但老婦人不但沒有走出電梯,甚至還躺臥在地。整個過程都被監視器給錄了下來,直到旅客通報後,保安才前來處理。
保安起初試圖與她溝通,打算送老婦回家去,但對方卻不為所動,甚至還在旅館門口又哭又跪,最後自行離去。事後老婦的兒媳婦表示,夫妻倆睡得太沉,不知道婆婆為何半夜離房,推測很可能是因為婆婆久居鄉下,不熟悉電梯操作,加上語言表達能力不佳,才會被人誤會是精神異常。現在老婦下落不明,家屬急得貼出告示重金協尋,旅館也加派人手幫忙尋找,希望能讓老太太早日回到家人身邊。
***-------------------------------------------------------------------***
台版藍可兒? 少女死前電梯內張望
2013/12/31 pchome新聞 【廖靖尹 廖宗慶 /綜合報導】桃園一名16歲少女楊晏綾,今年7月墜樓身亡,當時法醫研判是自殺,但家屬追查死前最後身影,監視器錄下楊姓少女在無人電梯內頻頻回頭的詭異畫面,就像是藍可兒事件翻版,家屬懷疑,楊姓少女的死並不單純,留有諸多疑點,大體被發現的地點離大樓過遠,還有死者手中緊握刀子,懷疑楊姓少女是被人跟蹤殺害,要求翻案重查。
走出自家社區到超商買東西,16歲的楊姓少女神情看起來還很正常,進電梯前,還緩緩回頭望,但是監視器上卻沒有其他人影,宛如藍可兒事件翻版,回到電梯內往外望,清楚看到樓梯,的確有可能躲著人,卻沒有被監視器拍到,沒想到十幾個小時後,她就被發現陳屍在社區空地。
死者母親:「她是不是出門準備要再去超商買東西的時候,而在電梯口就遇到壞人,才會有鄰居聽到她在跟人家爭執說,你要幹嘛、你要幹嘛之類的話。」
沒有血、沒有打鬥痕跡,檢警因為查不出他殺的直接證據,最後以自殺結案,但是家屬質疑事件不單純,楊姓少女陳屍的地點在社區外的草叢裡,距離外牆360公分,如果是一般墜樓,距離不可能離大樓這麼遠,而且跳樓自殺現場,死者鞋尖應朝外,但少女鞋尖卻是朝內,加上少女大體呈現怪異角度,背後還有3道生前傷痕,另外楊姓少女還反手握著一把刀,種種疑點更加深少女不是自殺的可能。
蘆竹偵查隊長林國基:「我們確實在屍體手腕的附近發現有一把刀子,經我們鑑識人員查扣採證,沒有採獲任何的指紋。」
照片上的楊姓少女活潑,和同學互動熱絡,大家都不敢相信她會自殺。學校老師:「她是一個滿積極正向的一個小孩子,感到很惋惜這樣子。」楊姓少女生前熱愛烘焙,才剛剛考上兩張證照,大好前程正要開始,事發當天還是阿公生日,家屬認為毫無輕生動機,檢警正重新調查當中。
******
摘錄自:2015/04/24 中國時報【蔡依珍╱桃園報導】楊母昨指控,上月底發現1名楊姓網友轉貼女兒新聞寫:「她不拿刀的話,我怎捨得把她推下去?是這ㄚ頭太難搞了,還說要捅我?」又在新聞連結下描述案發過程,甚至說:「曝了光的色狼這時怕事跡敗露無法立足,只好狠下心把她一步步逼上圍牆拋出去,然後從旁幢下樓,並把頂樓門帶上,製造不在場紀錄!」
另外死者指甲驗出男性DNA,目前確認與4名親友不符,家屬已委託律師將資料呈報檢方。
***-----------------------------------------------------------------------***
台版藍可兒真相?同學驚爆:被牽走了
2015/03/26 蘋果日報【突發中心/桃園報導】26歲酒店正妹余涵勳本月初自桃園帝豪酒店7樓離奇墜下空管道間身亡,令人驚呼是「台版藍可兒」。飯店監視器拍下,余女生前最後的影像,穿著白色小禮服的她,放下原本披在身上的毛巾,隨即光著腳丫,神情恍惚的往外走,經過穿堂時,還有點東搖西晃,當她丟掉手中的垃圾,離開鏡頭後,沒多久,就從7樓的天井墜落到一樓,等到被人發現,緊急將她送往醫院急救,仍然宣告不治,讓家屬哭斷腸。不少人對此議論紛紛,家屬透過余涵勳國中同學取得一段對話紀錄,談到事發的大樓「本來就很陰」,並質疑是「被牽走了」。
對話內容提及,余涵勳墜樓事發當日是她第一天上班,因喝醉酒被抱到7樓休息室休息,但凌晨2時06分,監視器拍下她突然站起來,走出休息室大門時還臉部泛青光,整頭長髮都「青筍筍」地走向後面樓梯間。
家屬提供的對話紀錄還說到,事後因酒店找了3、4個小時仍找不到人,「一個少爺走到後面看,怎麼後邊一個洞,往下一看,一個人趴在那邊!」該處沒有燈光,「那邊沒有人會走過去。」還說,「被牽走的吧!」、「怎麼會有東西牽?好可怕!」並直指發生事件的大樓「那一棟本來就很陰」。
***-----------------------------------------------------------------------***
藍可兒事件翻版?! 女大生旅館離奇身亡
摘錄自:2015-07-08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藍可兒翻版事件再傳一起!中國河南一名大三女學生肖璨,於2日離家前往長沙實習,當晚入住「七天酒店」後,卻在1小時後即離奇墜樓身亡。警方調查後初步排除他殺。但生性樂觀的肖璨,不但當日曾與預定於隔日參加的實習招聘會聯繫,無自殺跡象之外,監視器畫面顯示,肖璨事發前曾在飯店附近無故徘徊,令整起案件顯得疑點重重。
據《澎湃新聞》報導,肖璨是河南南陽師範學院播音班大三學生,2日從湖南老家前往長沙應徵實習工作,並欲於隔日參加招聘會。肖璨的父母表示,女兒於2日下午抵達長沙後,晚間入住當地的「七天酒店」約1小時後,即自8樓墜樓身亡。
肖璨的父母表示,根據監視器畫面看到,肖璨先是於酒店門口外徘徊了幾分鐘,隨後前往酒店8樓,在8樓走道上左顧右盼後,前往9樓,接著再度回到了8樓。警方稱,肖璨是於當晚7時45分自8樓的一扇監視器無法拍攝到的窗戶墜樓。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這扇窗戶有加裝限制,只能打開10公分,一般人很難從狹小的縫中出去,況且窗台也很高。酒店方面則表示,當天並沒有肖璨的登記入住紀錄。
肖璨的同學也說,肖璨生性開朗,樂於助人,事發前曾與好友們遊玩多日,並無任何情緒異常,事發當天上午還有跟同學用微信聯繫,也沒有任何異狀。
據《YY粉絲網》指出,肖璨的父親表示,當晚7點多時女兒已經被送往殯儀館,但他卻沒有在第一時間被告知,是到9點多才收到通知前往長沙的派出所。除此之外,警方只允許他看女兒臉部,不讓他見全屍,就連法醫都沒有驗屍,甚至事發現場也沒有設置維護措施,或是拍照取證,目前已被酒店封鎖,案情疑點重重。
***-----------------------------------------------------------------------***
重慶女子進電梯後7天未出來 離奇失蹤
摘錄自: 2016/12/31 大紀元【大紀元2016年12月31日訊】重慶21歲女生已離奇失蹤7天,監控顯示,她進電梯後再沒出來。
12月31日,重慶晨報報導,近日,有市民求助,他女兒張亞群於本月23日失聯,至今杳無音訊。張亞群今年21歲。她是湖北恩施人,在永川一家醫院實習。23日早上8點多,張亞群一直沒有來上班,同事給她打電話,她也沒有接。
監控顯示,當天早上8點37分,張亞群來到醫院住院部,然後上了電梯,不過就沒有看到她出來了。
張亞群在湖北恩施的父親張志和聽到她失聯的消息後,23日晚上就趕到了永川。張志和說,他到了的第二天就去看了一遍監控,他把電梯要停的樓層的監控看完了,卻只看到女兒進去,沒有看到出來。他把整棟樓找了個遍,都沒有找到女兒。(責任編輯:方明)
當地警方則追蹤張亞群的手機,發現最後的信號是在24日上午10點,發出的地點在永川雙石鎮,但之後手機就關機了。
該起失蹤事件引發中國網民議論紛紛,有人說這相當類似2013年的藍可兒案,有人則質疑,電梯內部一般都會設有閉路電視,為什麼總會在發生事情的時候就壞了?
***-----------------------------------------------------------------------***             
高雄恐怖電梯離奇吃人 鴻海工程師妻兒遭活活夾死!
摘錄自:2013/10/05   ETtoday【社會中心/綜合報導】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二路1棟大樓4日晚間發生一起恐怖電梯意外,一對住在7樓的謝姓母子不知甚麼原因,分別被電梯夾死及摔落電梯井,被人發現時,3歲兒子卡在7至8樓,一雙腳朝電梯內,而母親謝姓女子則摔在地下2樓的電梯深井,兩人緊急送往高雄榮民總醫院,最後仍回天乏術,由於意外來的突然,讓許多住戶議論紛紛。
「小孩在8樓,腳在7樓」,住戶心有餘悸地說道,自己當時沒有工具不知怎麼辦,趕緊報案。警方表示,電梯內監視畫面顯示,在抵達7樓前,裡頭面板燈號及燈光瞬間熄滅,電梯門似乎突然打開,然後停止,但沒有拍到人進出的影像。研判監視器拍攝角度偏高,男童身高矮,因此沒有事發經過的畫面,此外7樓公共區域也沒有裝設監視器。
據了解,32歲謝姓女子為陸籍配偶,先生在大陸的鴻海擔任工程師,夫妻倆育有2子。4日晚間本來與保險業務員約在社區大樓1樓要繳保險費,業務員久候遲遲不見謝女,上樓查看,赫然驚見謝婦的3歲兒子被夾在電梯7、8樓之間,掉出一雙腳朝內,似乎本來正要往裡頭走。原以為只有男童發生意外,沒想到警消到場檢查電梯井時,發現謝婦摔落,現場血跡斑斑。
謝姓婦人在地下2樓的電梯深井被發現後,警消趕緊用繩子綁上來,送往高雄榮總。遺憾的是,母子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經送醫仍宣告不治。案發後,警方封鎖電梯,找來負責的大裕電梯公司調查意外發生原因,住戶也站在外頭議論紛紛,不敢相信平常好好的電梯,怎麼會突然發生意外。
警方初步研判,家住7樓的謝婦當時可能要帶兒子下樓,小孩可能先進電梯被夾住,電梯突然往上,導致謝婦上前搶救時,自己踩空墜到地下2樓。大樓管理委員會說,大樓電梯不算舊,也有定期保養,不清楚為什麼會突然發生意外。
***-----------------------------------------------------------------------***
★藍可兒事件翻版?女子突人間蒸發 抽乾池塘也找嘸  
摘錄自:2020/07/22  TVBS【編輯 吳煜翔 報導】宛如藍可兒事件翻版,中國大陸一名女子清晨在自家床鋪上「神秘失蹤」,至今已經失聯18天,始終毫無音訊,調出社區、電梯監視器皆未果,警方在鄰近地區地毯式搜查,甚至將人工河水抽乾都沒找到人,女子就像人間蒸發,行蹤成謎。 
綜合陸媒報導,女子住在浙江杭州,丈夫表示7月5日凌晨起床上廁所時妻子還在床鋪上睡覺,但清晨5點半再醒來,發現妻子已經不見了。丈夫原本以為妻子外出了,不過家人隨後逐漸發現情況不對勁,女子錢包、手機、證件等隨身物品都遺留在家,甚至連外出都沒有換衣服,只穿著吊帶睡衣和一雙鞋就出門。有網友表示,女子消失事件與美國「藍可兒事件」有不少雷同之處,令人毛骨悚然。
女子一家人居住的社區只有2個出口,且必經通道都有裝設監視器,卻沒拍到女子離開的身影。女子失蹤前最後身影在4日傍晚,她和小女兒一同拿著蛋糕和書本,有說有笑地回家。警方隨後對社區地下室、屋頂、綠化景觀等區域進行過地毯式搜索,甚至將社區內造景用的人工河抽乾,依舊沒找到人。
目前全案已經移交江干區分局,成立了專案小組調查此事,目前正全力調查中。據了解,來女失蹤前在當地一間公司擔任外聘清潔人員,家屬和同事形容她很喜歡這份工作,但失聯後沒有來上班,也沒有請假,最後一次出現在公司是7月3日星期五,也就是失聯前一天。警方調查,家屬曾提到前段時間家中分到兩套房子,但是女子及丈夫沒有因此事起過爭執。目前警方已成立專案組,由杭州公安江干區分局及刑偵大隊負責此案。
***-----------------------------------------------------------------------***
嘉明湖有外星人? 警察拍到透明人
2012/12/23.自由時報【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外星人現身台灣東部?台灣飛碟學會昨對外公布一張由警員在三千多公尺高的嘉明湖拍攝到的外星生物照片,透明狀似剪紙人的高大身影、有蹼的手部,迥異於地球人,相當特殊。
這張疑似外星生物照片,是由警員陳詠鍠於去年五月十四日與同事休假時,攀登位於台東縣海端鄉嘉明湖所拍攝,陳詠鍠告訴台灣飛碟學會理事長黃朝明說,他以iPhone4手機拍攝山景,拍照時未發現異狀,下山後重看手機,才發現竟拍到奇怪的人形。
黃朝明說,這張照片最令人不解的是,在外星生物影像下方出現明顯疊影。飛碟學會花了一年時間找手機、電腦、攝影等各領域專家鑑定,卻無法斷定是造假。部分專家則解釋,可能是快取記憶體中殘存影像被誤植在此張影像中,只是如被誤植,也不可能精確地讓照片中人形,恰好站在山的稜線上。
國內影像處理專家簡榮泰說,如果拍照者在拍攝過程中出現震動,的確可能出現類似疊影的「殘影」,但此殘影僅出現在局部範圍,他仔細看過人形下方的長條殘影,再比對殘影上下方的畫素卻又十分接近,不像是造假剪接的照片。就他對數位相機及手機攝影的了解,殘存影像要被精準誤植在這張風景照中,機會可說是微乎其微。如果這真是外星生物,則體型必定十分高大。
攝影師小鹿分析說,此人形異常清晰,與周邊影像疊影明顯不符,而且沒有影子,不無造假可能。
簡榮泰認為,如果身體透明,很難拍出照片常理中該出現的線條及影子,也有可能是外星球生物構造特殊,無法用地球生物拍照時該有的狀況來解讀。
黃朝明補充,據國外報導,已出現過多起人類肉眼無法看見,但相機捕捉到的情形,台灣飛碟學會已計畫將該照片送往國外鑑定,尋求國外幽浮及飛碟團體的專業協助。


***-----------------------------------------------------------------------***
是神是鬼?烏克蘭深山「布羅肯幻象」太驚人
2012/12/21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烏克蘭南部克里米亞(Crimea)的恰特爾達格山(Chatyr-Dag),驚現被七彩光環包圍的「人形」,是人?是鬼?是幽靈?
拍到影像的是烏克蘭攝影師巴耶夫斯基(Mikhail Baevsky),他與一群登山客在恰特爾達格山時,親眼見到這種景象,畫面沒有PS,「現實」就是這麼「迷幻」。
如果知道怎麼回事,你就不會怕怕了,而是讚美大自然的奧妙!這種現象稱為「布羅肯幻象」(Brocken Spectre),並非「超自然」,但的確罕見,「是人?是鬼?」的影子,其實就是巴耶夫斯基自己。
當時,巴耶夫斯基站在1200公尺的高山,背對著陽光、面朝山下,那一頭有濃雲,陽光照著他,他的影子就「映」在雲上,雲裡出現光的「衍射」(diffraction),就形成「布羅肯幻象」。但登山客有此迷信──看過「布羅肯幻象」的人,隔天會死在山上,看來是不準啦!


***-----------------------------------------------------------------------***             
「血絲蜘蛛網」輪卡公墓!醉女撞死人肇逃鬼遮眼 專家:她不放過你
摘錄自:2018/12/19 ETtoday【記者唐詠絮/南投報導】超詭譎!南投縣集集鎮公所機要秘書石文信的78歲母親,11日傍晚外出散步時被酒駕者撞飛,頭部撞到擋風玻璃造成嚴重破裂,傷重不治,駕駛魏女肇事逃逸,找不到回家的路,一路開到第二公墓的小路時,車子竟然拋錨還卡到水溝,等待道路救援拖吊車時,被警方逮捕,酒測值高達0.8,南投地院以10萬元交保。
魏女向警方供稱,11日下午3時喝了高梁酒,到傍晚5時許才開車要返家,但不知道有撞到人,看到擋風玻璃破了才想到有可能撞到人了,想趕快回家,可是卻怎麼開也找不到回家的路,在附近繞了2個小時還繞不出去,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一路開到第二公墓上。
晚間7時許,天色已經暗了,魏嫌的車不僅到第二公墓拋錨,車輪還卡在水溝內。緊張的魏嫌,只能打電話請拖吊車處理,此時警方從路口監視畫面追蹤魏嫌到第二公墓,將正在等候拖吊車子的魏嫌逮捕到案。
***-----------------------------------------------------------------------***
阿里山邪門秘境曝!23歲男誤闖「人間蒸發」
摘錄自:2020/06/05  ETtoday【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魔神仔」出沒於山區,最常拐走老人或小孩,但1998年發生一起外國少年爬阿里山,卻從此失蹤的詭異案例。當年23歲的魯本和5名台灣年輕人登山,卻在中途突然轉向,獨自前往另一條陰森路線,途中經過「千人洞」,是曾被血腥滅村的地點,之後當地人在樹上找到一條疑似是他的牛仔褲,一拉下來竟掉出滿滿骨骸,令人毛骨悚然。
探險作家劉川裕在《新聞挖挖哇》分享魔神仔出沒個案,1998年一名23歲的紐西蘭少年魯本來到台灣爬阿里山,先搭了小火車到眠月站後,和另外5名年輕人一起前往「溪阿縱走」路線要到溪頭,卻在中途的交叉口表示要獨自行動,說著就轉往另一條通往豐山村的路線。
通往豐山的路上,會經過一處秘境叫做「千人洞」,當地人都知道這條路相當恐怖,千人洞在日據時期曾有一群抗日志士在此定居,共有18戶人家,附近則有鄒族原住民,但某天因為他們疏於防守,原住民趁著深夜進村,以「獵人頭」方式血腥屠殺近百人,宣告滅村,唯一的倖存者因為當晚在外過夜,才逃過一劫,此後這地方就常發生意外。
魯本就在這段路途中失蹤,爸爸也立刻來台救兒子,找了一個熟知地形的山莊老闆上山協尋,沒想到就在千人洞附近的樹上掛著一條牛仔褲和畫有紐西蘭國旗的背包,認為應該就是魯本的物品,當山莊老闆爬上樹要扯下牛仔褲時,瞬間掉出一堆骨骸,而老闆也頓時頭一暈,之後就在山中迷路,老闆察覺不對,趕緊下跪拜拜,才終於找到出路。
就在大家認為這些白骨應該就是魯本時,DNA結果出爐卻不是魯本,離奇發展讓人毛骨悚然,而過了22年,至今魯本還是找不到人,成了一起懸案。
***-----------------------------------------------------------------------***
毛毛的!同船實習不到一個月 3男大生相繼失蹤自殺
摘錄自:2017/09/02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海技大學實習船「青雲丸」於7月發生3名男學生相繼自殺、自殺未遂及失蹤等事件,不僅引起日本國土交通省的注意,校方更成立了委員會查明事件。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海技教育機構」30日於東京召開記者會公佈消息指,海技大學3名學生以實習生身分搭上「青雲丸」實習船接受3個月的訓練。
一名19歲的學生於7月13日「青雲丸」停靠香川縣外海時跳海自殺,但在附近的海岸獲救。他曾向學校老師表示「對船員工作感到不安。」
另名20歲的學生,則於7月22日與家人商量後在神戶港下船結束實習,但在幾天後卻自行結束生命且沒有留下遺書。
事隔8天後,另名21歲學生則趁「青雲丸」停靠名古屋港時,傳送電子郵件告訴家人「我要失蹤,不想再走航海這條路」,之後便下落不明。
「海技教育機構」在事發後稱,船上並未發現有霸凌事件發生,但這些接二連三的事件均發生在同一艘船上,極為不尋常,已成立第3方委員會進行調查。此事件也引起日本政府關注,國土交通省已著手展開調查。
***-----------------------------------------------------------------------***
殺人犯獄中吹噓不知悔改 隔天詭異慘死害慘室友收驚
摘錄自:2020/08/13  中時電子報 【蔡曉婷/台北報導】監獄裡常發生稀奇古怪的事,資深媒體人林裕豐最近上節目,分享過去採訪教誨師聽過不少靈異故事,有名殺人犯判刑出爐後,不但沒判死刑還意外被判輕,令他太開心還四處跟人炫耀犯案過程,結果隔天在床邊慘死,吐出最後一口氣還噴到室友臉上,害對方嚇到要去祭改收驚。
林裕豐最近上《震震有詞》分享獄中詭異故事,因牢房內空間狹小,一舉一動室友都看得清清楚楚,曾有犯人疑被冤魂索命,洗完澡後被莫名東西拉著脖子在房裡打轉,還有死刑犯表現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一審知道被判死刑後,夜裡睡著就開始磨牙,更自稱聽到上刑場前的腳鐐手銬聲。
林裕豐分享,聽過最離奇的案例是有人為了40萬殺人,判決出爐逃過死刑,只判了10多年,該犯人不知悔改便逢人吹噓殺人過程,某天早上他以跪坐的姿勢被撕裂的衣物勒死,大家都覺得他是被鬼索命,可憐的是獄友發現他時,被他最後一口氣噴到臉上,自此生了一場重病,要求去祭改收驚還一度被牢獄主管打槍婉拒。
***-----------------------------------------------------------------------***
路跑「到另一個空間」失蹤5小時 男進加護病房急救
摘錄自:2016/11/28  蘋果日報【突發中心黃羿馨/新竹報導】新竹縣一名甘姓男子(30歲),上周六參加寶二水庫路跑活動,路跑活動在上午10點半結束,但直到下午3時許,卻遲遲未見甘男身影,警消最後在安坑路一帶找到精神渙散的他,當時他意識清楚,警消原以為他迷路,但他住院時告訴同事和老闆,自己當時被帶走,還「跑到另外一個空間」。沒想到今天上午他的病情急轉直下,被送加護病房急救,同事和親友紛紛祈禱,希望甘男趕快脫離險境。
當天找到甘男的二重分隊分隊長黃凱隆說,找到他的地點,距離路跑終點仙爺廟約10多公里,但其他搜救隊和警察人員,已在此處多次搜尋,仍遍尋不著,當時甘男眼神渙散,直呼自己明明看到終點,卻不知為何跑到「另一個空間」,原以為他是電解質失衡產生幻覺,趕緊幫他補充,但他血壓和心跳卻一度忽高忽低,最後由公司的救護車將他送往馬偕醫院治療。
甘男的任職的常鴻新科技,應邀參加這次的晶電公司舉辦的「2016晶電合作夥伴路跑」活動,甘男的老闆表示,甘男從小就是田徑隊,路跑活動當天一路領先,5、6百人參加的路跑,當天他跑在第12名。
甘男老闆指出,原本只剩100公尺就到終點,活動當天攝影機拍下甘男突然衝進森林的畫面,之後就失蹤,最後甘男在距離終點10幾公里外的森林被發現,當時他身上有傷、嘴裡還有土,令大家直呼有點毛,也有同事在《蘋果》新聞留言:「他的狀況真的像是被牽著走、被找到時估計他跑了20多公里,當時人也不醒人事、清醒後也不知道人為何會在那裡。」
「今天上午被送進加護病房」,甘男老闆說,目前初估是橫紋肌溶解症引起急性腎衰竭,原本以為只是單純脫水、擦傷,卻在這幾天病情急轉直下,親友和同事們紛紛為他祈禱,希望他早日康復。
當地居民指出,寶二水庫經常傳出靈異現象,之前釣魚時,曾聽聞釣友遇到白衣長髮的人從身旁飄過,當下就覺得「有點邪門!」也曾在網路上看過網友分享,夜遊時看見老阿伯背著嬰兒從對岸走過,但事後才發現那根本沒人住。
***-----------------------------------------------------------------------***
高市吳家6人全中邪狂起乩  吃屎尿不吃飯! 女兒回家避禍竟暴斃
摘錄自:2005/11/19  網路新聞【記者劉正允/高雄報導】吳姓女子(二十九歲)在北部工作,她的家人住在鼓山內惟地區。日前,吳女接獲家人告知說,「三太子」傳指說她最近會有致命的血光之災。為此,吳女向工作的療養院請假,專程回到高雄市鼓山區的內惟老家「避禍」。日前在家裡突然暴斃身亡,事後街坊鄰居皆議論紛紛她是中邪而死,並說吳女一家六口全都中邪「卡到陰的」。而警轄區鼓山分局據報這起命案後,雖不相信吳女的死因與中邪有關,不過卻也不得不承認這起命案確實很「靈異」。
據了解,內惟地區中邪的吳姓人家,家族全都住在同一間老舊透天厝內,父母以粗活為生,四名二十多歲的子女,分別從事護士、餐飲及印刷工作。除了屋主一家六口住三樓以外,尚有吳姓屋主的年邁雙親住一樓與胞弟夫婦及一個小孩子同住二樓。此外,這戶吳姓人家的全家人都信奉「三太子」,並在家裡供奉「三太子」的神像。
今年二月底,由於吳家的小女兒突然起乩對家人說,「三太子」指示說她的姊姊會有血光之災,因此其家人即向在台北工作的大女兒告知此事,並要她趕快回家請「三太子」幫忙化解。不料吳女回到家裡以後,睡覺就夢見被性侵,嚇得只敢在白天睡覺。
三月初,有日長女接完一通電話後就「起乩」,自稱是「觀世音菩薩」要為人消災解難,接著更開始毆打自己,家人陪她到五指山禪修,又到楠梓區神壇收驚,但是情況沒有好轉
,隨後其他家人也一個接一個跟著「起乩」,各自被「玉皇大帝」、「王母娘娘」及「七仙女」等附身,一家六口像是被鬼神附身一樣,不停自相殘殺,包括拿神主牌及枴杖互毆、以點燃的香燒灼對方、互撒鹽米來「驅邪」。甚至起乩以後還整夜不睡覺,並在起乩的那幾天期間都不進食米飯,而是以吃屎、吃尿來裹腹,鄰居也經常看到吳家人在門外突然起乩,胡言亂語。
離奇的是,吳家這種全家人都中邪起乩的狀況,這樣子持續了一個月,住在樓下的親戚被他們的舉動嚇得不敢回家,完全沒有人幫助他們。到了四月,直到趕回家「避禍」的吳女在家裡突然暴斃以後,其家人才恢復「退駕」的正常情形。
吳女是於本月九日在家裡先起乩後再突然暴斃,但家人卻不認為她已經死亡,還以為死的是附在長女身上的妖魔,並一直對她施法與進行人工呼吸等急救,直到十一日大家都清醒才停止「起乩」,媽媽也聲稱「被長女的鬼魂附身」告知死訊,家人才相信大女兒死去的事實,將長女送到醫院急救。
高醫因吳女早已死亡,加上在事隔兩天後都沒有人出面認領其遺體,於是只好向吳女居住地警轄區鼓山分局內惟派出所報案,並由警方查出死者身份與其家人住處後,才由吳家的街坊鄰居在議論紛紛之餘,則道出吳家全家人都中邪起乩的這起靈異傳說。
警方當時偵辦整起事件也感覺離奇,據媒體當時報導,吳家人家中各個窗口貼滿符咒,窗口曬著一排全是黑色衣服,更流傳一個說法,表示整起事件的導火線,來自這一家人平時很信奉神明,家中也供奉「三太子」,某日夫婦兩到楠梓某廟參拜,廟裡的主持與兩人素未謀面卻告訴兩人家中有不乾淨東西,兩人於是請他到家中淨宅,並聽從法師的見議把原先供奉的「三太子」換掉,改供奉從別處請來的神尊。夫婦兩以為從此以家人皆能過得很平安,不料不多久家中就怪事發生了。眾人都認為是移動家中的三太子神像過程中,遭到邪靈入侵。然而以科學思維偵辦案件,吳家人過去並未有起乩情形,大女兒經過解剖後,被研判是活活餓死,檢警也建議死者家屬接受精神鑑定。
***-----------------------------------------------------------------------***
三輪車側翻壓倒駕駛 抬起後詭異暴衝再輾一次
摘錄自:2018/06/22  TVBS【隋昊志 報導】這個車禍也太離奇了!大陸山東淄博本月7日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一名男子因騎三輪車闖紅燈穿越十字路口,與一輛來不及閃避的黑色轎車發生擦撞,導致整台三輪車連人帶車側翻,男子倒地遭車斗壓住無法動彈。
車斗上另一名男乘客雖被甩出車外但並無大礙,趕緊向一旁路人呼救一起將三輪車抬起救人。沒想到三輪車被抬起後卻突然失控暴衝,自己動了起來,還在十字路口繞了一大圈,最後竟然繞回原點,再度輾壓還坐在地上尚未起身的男子,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
***-----------------------------------------------------------------------***             
女師蹲廁一半…驚見「便器下人形」 日男抱衣怪死懸案史上最噁
摘錄自:2017/11/04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神奈川近日驚傳連續分屍案,27歲無業男子白石隆浩2個月內將8女性侵分屍,1男來找女友也慘遭滅口,其中4女未滿20歲,其實日本奇案不只一件,最有名之一當屬1989年的「福島便池藏屍案」(福島女性教員宅便槽内怪死事件)。
28年前的2月寒冬,福島一位23歲國小女老師回到教職工宿舍,正要上廁所時,無意間低頭看到便池深處竟卡著一個類似鞋子的物品。當下她嚇得繞到宿舍外便池管道邊,打開蓋子一看,竟然看到污水深處有一條男子的腿。
警方、校警趕來後,都沒辦法把死者拉出來,最後只好用挖土機挖開糞池,把人弄出來,不過男子早已沒了氣息。離奇的是,遺體陳屍樣貌詭異,由於糞池是U型,死者坐在便器下方,一隻鞋子在頭部附近,上身赤裸,雙腿彎曲,衣服抱在懷裡,警方還發現,他的另一隻鞋在幾百公尺山坡被發現,死者車子沒上鎖。
26歲死者生前與爸、媽及祖母同住,在核電站工作,個性開朗外向,還曾被委託在村長選舉演講,在村裡小有名氣。據了解,最後看到死者的是他的父親,當時死者只說「我出去一下」,人就此失蹤,跟遺體被發現時相距4天。
由於死者手腳幾乎沒有什麼受傷痕跡,驗屍報告顯示,死者是因為太冷導致肺循環受阻死亡,警方百思不得其解為何人會在便池裡,最後將案件研判偷窺未遂死亡意外。不過至今許多人談到此案,仍認為不排除有他殺的可能,也有人認為是日本最「噁心」的死亡事件。

▲▼日本1989年奇案,讓許多人印象深刻。(圖/翻攝豆瓣網)

***-----------------------------------------------------------------------***
無法解釋的超自然懸案 西班牙警方束手無策
 摘錄自:2018/02/05 NOWnews【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超自然恐怖電影《靈蝕》,改編自1990年代在西班牙馬德里真實發生的超自然事件,這也是西班牙警方唯一無法解釋的超自然懸案。     
根據警方紀錄,當時警局在深夜接獲一通報案電話,葛塔雷茲夫婦(Gutierrez)聲稱有一個高大的鬼影一直在侵擾他們,警隊剛開始以為只是入室竊盜之類的案件,抵達報案地點後,看見了因為驚嚇過度而不敢進家門的葛塔雷茲夫婦。
警察進屋探查之後並未發現任何異狀,然而這對夫婦卻不停重複他們整天一直聽到吵雜的噪音和摔門聲,那個高大鬼影始終遊蕩在走廊,從門縫偷窺他們。就在警方進入主臥室時,臥室陽台突然傳來「蹦」一聲巨大聲響,接著聽到一陣類似巨石滾過磁磚地的清晰滾聲。一夥人馬上趕到陽台查看,卻未有任何發現,此時房內的警察大喊一聲「閃開!」衣櫥的門突然自行猛力甩開,差點打中站在門邊的同伴,警察隨即掏槍警戒四周,藏身黑暗的鬼魅卻未隨之現身。
驚魂未定之餘,葛塔雷茲夫婦才提到他們幾年前過世的女兒艾斯芬妮雅,據稱是因為在學校玩了碟仙才詭異身亡。當時這群女孩被老師發現在玩禁忌遊戲,情急之下便打破了乩板,這時艾斯芬妮雅吸入了一陣詭異煙霧,自此之後身心狀態便急速惡化,鼻子和嘴巴不時飄出離奇旋霧,也開始在家裡看到奇怪的鬼影。葛塔雷茲夫婦帶著女兒各處求診長達六個月,卻沒人能診斷出個所以然,最終女兒在房裡黯然離世。
正當夫婦闡述這段過去,艾斯芬妮雅的房間就在這時傳出吵雜的噪聲。警方趕到房間時,只見地上擺著一個十字架,而牆上的一張海報則詭異地被抓出了一條條的裂痕,離奇的是,其中一張家族照也莫名自燃,竟只有艾斯芬妮雅的部分被燒掉,而這個房間的室溫明顯比其他房間更冷,此事也成為馬德里警方永遠的懸案。
***-----------------------------------------------------------------------***             
神秘異世界!日本電車撞男學生 屍體卻「憑空消失」
摘錄自:2018/05/25 ETtoday【記者王佩翊/編譯】日本JR東日本岩手縣北上車站發生一起火車與人擦撞意外,警方接獲通報前往現場後,卻苦尋不到傷者,這名受傷男子就這樣「憑空消失」。由於找不到傷者,警方也無法深入瞭解詳細情況。不可思議的事件不僅讓警方一頭霧水,連帶造成JR東北本線與北上線多班列車停駛、延遲,更有網友直呼,「被撞的人該不會是被撞入異世界了吧」。
根據IBC岩手電視台報導,日本時間23日早上6時多,警方接獲來自JR的通報表示,「在JR北上站發生一起貨物列車撞上民眾意外。」警方前往北上站調閱監視器後,發現一名穿著學生制服的男性被行駛中的列車撞上。在監視器畫面中,被撞上的男學生並沒有回到月台,然而站方與警方卻也沒有接獲任何受傷民眾報案。據悉,事發後站方隨即廣播,請被火車撞到或是目擊民眾前來通知,卻遲遲等不到通報。警方在搜索了20節車廂底部,仍然沒有發現男學生蹤影。
對於畫面明明已經拍到意外過程,卻找不到傷者的奇怪的事件,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還是他是妖精啊」、「是天狗的兒子」、「幽靈」、「被撞進異世界了嗎」、「是GANTZ!(日本知名動畫,講述主角與多年不見的朋友再次相遇卻雙雙死於電車下,怎知電車下竟存在一個神祕空間等。
此外,也有其他網友冷靜分析,「應該是自己去醫院了吧」、「很多學生每次遇到大事都會逃走,明明自己就是受害者」、「應該是怕被罵才逃跑的吧」、「從制服來找找看應該找得到吧」等。
***-----------------------------------------------------------------------*** 
奇蹟!52歲婦被大浪捲走 失蹤一年半後原地被救回
摘錄自:2018/07/02 TVBS【中央社】印尼52歲婦人妮英去年1月初在蘇甲巫眉度假時遭大浪捲走失蹤,她的家人堅信她仍活著,上週末重回她出事的地方找到身體虛弱的妮英,一家人奇蹟團圓成為奇聞。
印尼新聞網站「點滴網」(Detik)等媒體今天大幅報導這則離奇的新聞,52歲婦人妮英(Nining Sunarsih)去年1月8日和家人前往西爪哇蘇甲巫眉(Sukabumi)皇后港(Palabuhanratu)海邊歡度新年假期時,妮英忽然遭巨浪捲走失蹤。
雖然搜救人員後來在海裡撈起一具疑是妮英的屍體,但她的家人堅信妮英只是失蹤,她依然活在人世間。十多個月過去了,妮英的舅舅哲仁(Jejen)連連做怪夢,夢見外甥女妮英要求他到皇后港海邊接她回家。妮英的母親妲婷(Tating)向媒體表示,妮英的舅舅說夢見外甥女要求去接她回家,3次都做同樣的夢。
由於對哲仁所說的夢境深信不疑,妲婷和哲仁及鄰居6月30日晚間前往當初妮英失蹤的地點皇后港海邊。他們只在沙灘上找了10分鐘,就看見妮英躺在當時被海浪捲走的沙灘上。妲婷說,找到妮英時正好是半夜12點了,妮英就躺在沙灘上,她身上還穿著失蹤時穿著的上衣、褲子和拖鞋。
妲婷深信,她失蹤的女兒能被找回來是全能真主賜予的奇蹟。就連去年參與搜救的當地搜救官員阿里亞(Aulia Solihanto)在獲知妮英被找到時也大喊不可思議,因為當時搜救人員都研判妮英應該已經不幸喪生了。
妮英被家人找到後,立即被送往住家附近的醫院接受治療。不過,面對當地記者到醫院採訪時,妮英還處於精神恍惚狀態,不肯張口說話。
據醫院護理人員表示,妮英的身體狀況還算正常,而且她已經能夠吃粥進食,只是不肯開口說話。當地居民聽說失蹤了1年半的妮英竟然離奇活著回來,都爭相前往醫院和到她的住家看個究竟。
***-----------------------------------------------------------------------***
★對空呢喃40分鐘…婦人搖晃後猝死!詭異畫面曝光 警也發毛
 摘錄自:2018/08/02 東森新聞【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驚傳離奇猝死案,一名66歲的吳姓婦人日前獨自坐在機車上,不知為何搖頭晃腦,還對著空氣喃喃自語將近40分鐘,之後突然連人帶車倒地,經送醫搶救宣告不治,而吳婦猝死前怪異的舉動全被監視器拍下,警方看了也深感離奇,但家屬不願意多談。
吳婦平時獨居,靠著打零工及撿回收維生,7月29日傍晚5時50分,她從家裡出門,戴上安全帽後跨上機車,但她卻未插入鑰匙發動機車,連側邊支架也未踢開,而是抓著把手,開始左右晃動身體,還不時張望,對著空氣講話,持續40分鐘過後,吳婦的身體突然傾斜,之後連人帶車倒地,附近民眾見到吳婦被車壓住,慢慢失去意識,趕緊報警處理,不過送醫急就1小時後,吳婦仍回天乏術。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起初民眾和警方都以為吳婦是自撞,結果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吳婦當時就像是被人推了一把一般,突然失去平衡,而她生前不斷搖擺身體、四處張望,讓員警覺得十分離奇,家屬接獲噩耗後不敢置信,透露吳婦身體疑有糖尿病史,但平時沒有大毛病,不太可能突然死亡,之後家屬看了監視畫面,也不再多說。
經過檢方相驗判斷,吳婦是心因疾病導致死亡,由於家屬對死因沒有意見,因此沒有再進一步解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