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縣「壯丁鄰」 10個娃兒9個男★波蘭「神秘女兒村」隔10年喜獲男嬰!村長承諾獎勵★超衰 大石頭都擋不住 車撞屋10年7次★秦厚修剪「起家樹」廟公:馬英九運勢恐更傷★不敵蘇迪勒 朱立倫家族「起家樹」 攔腰折斷★山東「斜莊」指南針無用 10人入村9人迷路★總統府建築「鬼臉」辟邪 靈異傳說不脛走清皇造假墓破地理 防台灣誕生真主★《有此一說》天后宮換下元神燈 辜振甫去年不適住院…★南韓歷代總統下場慘 中國易學家:青瓦台邪門★豬哥亮墓碑不是寫本名 想當厝邊還有6戶★太保市這間店面怪...8年前祖孫燒死 今有情侶燒炭★烏日老榕招陰? 樹下1日3事故★棋盤村長被詛咒★泰國曼谷鬧區「陰地」傳說…傳拖敗3財團、致1富豪墜機死★撒骨灰在迪士尼能永存夢幻國度?員工白眼:只會活在「這」喔★趙藤雄涉行賄醜聞 墊高「溫柔媽廟」惹禍?★《達人解說》過時民俗 死狗死貓火化才尊重★ 撿骨缺骨 以木炭替骨骸★信仰散了?他驚覺「年輕人買房不設神明廳」 網嘆:人都不夠住 ★家中要安奉神明與祖先牌位 須注意的「神明廳」風水條件曝!★★★★★★★★★


風水特異? 朴子「丁路巷」專出男丁(地理風水3)
嘉義縣朴子市松華里有一條「丁路巷」,巷子呈丁字型,廿年前風水師即預言「是會生出很多男丁的風水」,果真應驗;住在巷底的十五戶人家,共生了上百名男丁,還有五戶全都生男丁。
當地住戶說,早在廿年前風水師到巷子看風水時,就大膽預言這是一條「丁路巷」,一定會出很多男丁,廿年後果真應驗。巷內居民打包票說,想要生男孩的婦女,只要到「丁路巷」住個一年半載,「保證有八成機率生男嬰,比求助婦產科醫師更有效」。里民估算,生十個八個都是男生。
「丁路巷」位於松梅派出所旁,長約百公尺、寬約五公尺,平時進出的人車不多。從高處鳥瞰,可清楚看到「丁」字型的巷道形狀。住在巷底的黃嘉勳說,廿年前結婚時,有兩名風水師參加喜宴,當時這兩名互不相識的風水師都告訴他,巷子「丁」字型的輪廓非常明顯,是一條不折不扣的「丁路巷」。因「丁」代表男生,日後一定會出很多男丁。當時黃嘉勳不以為意,後來發現住在巷內的親友、鄰居,絕大部分都生男丁,「光是我們家就生了十七個男丁」。他說,父親生三男,大哥生二男,其中長子又生四男,次子生二男;二哥生了三個全部是男丁,他自己也生了二個兒子,沒有女兒,「奇的是,二哥的二兒子、三兒子搬離巷子後,全都生女兒」。
里民黃榮桂說,住對面和隔壁的鄰居,各生了三個都是男丁。而他兩個妹妹嫁到花蓮後,大妹生了兩個女兒,小妹也生了三個女兒,都沒有生男丁,這更讓居民相信「丁路巷」的特異風水。「丁路巷」是老舊社區,這幾年人口外流。早年每逢過年大家回老家團圓時,整條巷子都是男丁的身影,成為這個小部落的一大特色。2010/10/18 聯合新聞網記者黃煌權/嘉義縣報導
***-----------------------------------------------------------------------***
南縣「壯丁鄰」 10個娃兒9個男
【周曉婷/南縣報導】台南縣佳里鎮禮化里第一鄰,因為居民生男比例高,被當地里民戲稱為「壯丁鄰」,廿多年來,新生兒男、女比例約十比一,傳統習俗生兒子送油飯在這裡太平常,反倒生女娃因為很稀奇,還會吸引左鄰右舍前來討教生女撇步。
說也奇怪,第一鄰住戶生壯丁比例偏高,里長曾健助說,生男娃不錯,因為男生長大了娶外地小姐進門,有助增加人口,女娃長大嫁人,人口反而減少,這幾年禮化里人口數不像一般鄉下地方逐年外流,他認為第一鄰的男丁貢獻良多。
台灣地區上半年新生兒男女比例約一點一一比一,禮化里第一鄰約十比一的比例實在很高,曾健助說,到第一鄰找住戶聊天時,阿公阿嬤幫忙帶的孫子幾乎都是男生,住戶不覺得怪,其他里居民一提到禮化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第一鄰超會生男生。當地生男比例有多高,光二二八之一號、二二九之一、二三○之一到之三,五戶連棟透天厝第二代總計十二人清一色是男生,其中住二三○之二的謝朝益兒子謝誌青生了一個女兒謝岑昀,全家喜出望外,捧在手心裡當成寶。
除了街面的連棟透天厝,第一鄰的兩條巷子也是有名的生男巷,住第二鄰的羅清來說,他的姊妹分別住在兩條巷子裡,姊姊生三個男孩,妹妹生兩個男孩,說是第一鄰包生男,似乎不為過。外地人聽說禮化里第一鄰生男比例偏高,偶爾有人來打聽秘方,謝朝益和太太異口同聲說,哪有什麼秘方,平日三餐大都自己料理一般家常菜,並無特別食補,曾健助也說,其他鄰的居民生男生女比例差不多,有人託他到禮化里問問怎麼生男生,他向居民打聽,大家都說純屬巧合。2010/10/20中國時報
***-----------------------------------------------------------------------***             
★波蘭「神秘女兒村」隔10年喜獲男嬰!村長承諾獎勵 媽:雙重奇蹟
摘錄自:2020/05/08  ETtoday【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波蘭南部靠近捷克邊境的小村莊「Miejsce Odrza  skie」有個「只生女兒」的魔咒,自2010年以來的新生兒都是女生,一個男生都沒有。時隔10年終於在2日迎來第一個男嬰,全村都在熱烈慶祝,母親將他取名為巴特克(Bartek)。至於為什麼Miejsce Odrzanskie村莊難以誕下男嬰目前仍然是個謎。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Miejsce Odrzanskie的人口只有約500人,由於不少年輕女性出走去尋找伴侶、討生活,導致村莊人口外流,男嬰的誕生確實給了他們一劑強心針。村長弗里斯科(Rajmund Frischko)去年表示,如果有夫妻順利生下男嬰,他將會準備貴重的厚禮來獎賞,這件事還一度躍上國際媒體版面爆紅。
睽違10年,母親安娜椰怜カJ(Anna Milek)在2日終於為村莊誕下一個男嬰,取名為巴特克(Bartek)。她透露,巴特克的出生過程並不順利,生產當下她不得不接受一項緊急手術,幸好最後母子均安,「而巴特克也成為村莊10來第一位出生的男嬰,這真是雙重奇蹟。」
市長拉吉蒙德極惆蓮I科(Rajmund Frischko)對此開心的表示,真的很開心終於有一位男寶寶誕生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聽到這個消息實在是太美好了!」
Miejsce Odrzanskie只有女嬰出生的事跡之所以會曝光,源於波蘭在去年8月舉行全國消防大賽,該村莊派出的當地志願消防隊中全部都是女生,才讓媒體注意到這個村落。
實際上根據數據統計,波蘭出生的男孩比女孩多,至於為什麼Miejsce Odrzanskie村莊難以誕下男嬰目前仍然是個謎。
***-----------------------------------------------------------------------***             
超衰 大石頭都擋不住 車撞屋10年7次
2015-06-11 蘋果日報【動新聞 綜合報導】美國密西根州西南部的卡拉馬祖鎮有一間民宅,10年來7次被車撞,連門口放了大石頭都擋不住,周日又遭「車襲」。
他們立起了告示牌與閃光的警告燈但還是沒有效,光是今年就至少3起。後來他們甚至在屋前放上0大石頭,不敵車撞後再改成更大的石頭,仍然有車撞進家門。
鄰居佩爾帝(Deshawn Purdy)說,他一開始以為是兩輛車相撞,結過看到現場,非常納悶,「車子是要怎樣從石頭上撞上房屋」。
警方調查發現,周日的車禍是酒駕超速造成,但是長久以來,屋主夫妻每天都睡不好,也擔心3個小孩會有危險。鄰居翠安姆絲特拉(Sally Triemstra)就擔心,現在還沒鬧出人命,但是不知道接下來會不會發生什麼事情。
去年9月他們就決定要把房子賣掉,沒想到周日又發生車禍。雖然房價可能再跌,但是他們已經決定不再住此。
***-----------------------------------------------------------------------***
秦厚修剪起家樹 廟公:馬英九運勢恐更傷
2015/01/30 中時電子報【黃福其/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的舊居「興隆寓所」前方3棵榕樹,地方盛傳與馬總統運勢息息相關,樹旺人旺,樹倒人傷,堪稱「起家樹」。據指出,幾次住戶強度修剪樹木,馬英九的官運就出狀況,包括早年從法務部長下台、市長任內特別費案遭起訴,和馬王政爭,都是不利於馬總統的事情……但因樹木不是枯死,突然倒下壓傷人、車事件時有所聞,就是只剩下樹頭殘根,樹根還撐壞花台,讓一樓的地磚爆裂,讓住戶興起砍樹的念頭,因此有老鄰居擔心,如果樹被砍掉,恐怕會讓衰事不斷的馬總統,雪上加霜。
北市文山區興安里里長陳啟東:「我想主要是安全的問題,因為那些樹長得很茂盛,頭重腳輕下面的基座都崩開了,會影響到他們(總統),那棟建築物的地基,那個是榕樹榕樹的根很厲害,至於說有些穿鑿附會的說法,我是覺得大家聽聽看而已啦。」
到底是不是因為「起家樹」出了問題,導致馬總統聲望一路下滑,就交給民眾去判斷。
******
不敵蘇迪勒 朱立倫家族「起家樹」 攔腰折斷
2015/08/09 自由時報 【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傳聞中新北市長朱立倫家族的「起家樹」,不敵這次蘇迪勒颱風的強勁風勢,遭攔腰吹斷成T字型。地方人士盛傳此景意味著「下屆總統將是以台灣主體的民進黨」。
《中國時報》報導,這棵桃園市大溪消防分隊外的木麻黃,是50年前朱立倫的舅舅,前大溪鎮長林熺達所種。10年前「非常光碟」指出該樹擋住消防車輛進出,卻無人砍伐或移動,是因為該樹被朱家視為「起家樹」。
經歷多次颱風,這棵樹都未曾受撼動,但這次的蘇迪勒卻將其吹斷,地方人士盛傳「下屆總統將是以台灣主體的民進黨」,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認為樹老了倒掉很自然。
***-----------------------------------------------------------------------***
山東「斜莊」指南針無用 10人入村9人迷路
2015/10/10 ETtoday【大陸中心/綜合報導】在山東濟南濟陽縣有個特別的聚落,被人稱為「斜莊」,只要外地人進入,10個有9個都迷路,就連嫁到村中好多年的婦女也會找不到自己家,即使拿著指南針也沒有用;更離奇的是,在村中生活,還會感覺時間變快,各種奇特的現象讓外人覺得非常邪門,因此用諧音稱此地為「斜莊」。
一般來說,位於大陸北方的房子,大多會坐北朝南,山東省這個位於濟陽縣的小村莊完全脫離常軌,房子是座西北朝東南,過去幾百年來幾乎沒有大變化,這奇特的格局,據說讓當初日軍攻打時也困擾,因此抗戰時期少了許多砲彈。但問到村中耆老,為何會房屋會這樣建築,至今沒有人說得出來,而村民們也不想改變。
房屋朝向東南方,最大的好處就是面日照時間長,只要晴天的日子,幾乎房子從早到晚都能享受到陽光的溫暖,所以這村莊真名其實叫做「朝陽村」,有人推測,就是因此人們會覺得時間變快。
但正因為建築方向特別,加上小巷弄眾多,「進去容易出來難」的奇特現象被傳開,就連嫁入村數年的婦女也常找不到自家位置,外人覺得邪門,因此給予「斜莊」的外號。有住在村口附近的村民說,經常有做不知情的買賣小販來到村內,冒然進入,小小的村莊繞了數小時出不來,只好敲門求救。
這奇特的現象傳開後,反而打響了「斜莊」的名號,吸引不少驢友前往探訪,成為當地一個小有知名度的景點。
***-------------------------------------------------------------------***
總統府建築「鬼臉」辟邪 靈異傳說不脛走
2013/11/09 東森新聞【網路新聞】總統府有多陰?穿鑿附會說法不少,前總統府參謀連一周曾經研究,總統府空拍,某個角度會有鬼臉現形,相傳就是日本人在建築時,特別設計來避煞,而當年美軍轟炸日本總督府,不少日本人在地道中活活被悶死,陰魂不散,也讓總統府鬧鬼傳聞不脛而走。
民國八年誕生,這棟巴洛克式建築從日本總督府走過台灣光復,傳說也不少,像是一張古老斑駁的空照圖,看得出來鬼臉現形,為何避邪?1954年美軍轟炸日本總督府,炸出一個U字形凹洞,位置不偏不倚,就是現在馬總統的辦公室,而當時不少日本職員躲進地下通道,全都慘死。
總統府整修時,留下的照片還看得到火燒焦黑痕跡,而靈異傳聞也在總統府不脛而走。根據考證,日本人在中央塔樓頂端上樑、立碑,也有鎮煞功能,而總統府超過90年歷史,有人說是福山寶地,也有人說是聚煞路衝,風水民俗僅供參考,多不可考,故事聽聽就好。
***-----------------------------------------------------------------------***
清皇造假墓破地理 防台灣誕生真主
摘錄自:2016/08/23  NOW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清朝皇帝嘉慶君為防止台灣誕生真主的鐵砧山神秘墓,沈寂百年,終於有 經費開發,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得中央二億元經費,開發鐵砧山建設, 神秘墓的傳奇將可供台灣民眾一睹真貌。
清朝時期,風水仙看天象,斷言台灣黑白蛇(大甲溪及大安溪),一旦雙 溪水合流,包住蛇(龍)珠(大甲鐵砧山),在雙龍搶珠下,台灣將會誕 生中國真主「皇帝」。在一七九0到一八二0年間的清朝皇帝嘉慶君聞此 斷言大為震驚,為保自已萬年江山,立即派遣一名道行高的地理師渡海到 台灣,明的是排地理,其實是破地理,全是防止誕生真主之天象斷言。
地理師破台灣龍穴有跡可循,其一在外埔區大甲溪築一蜈蚣堤防(遺跡猶 存),主要是(龍)蛇怕蜈蚣,蜈蚣夾子插入蛇鼻孔不能活,即可斷其地 脈,尤其在蜈蚣堤旁有白鷺鷥洞、龍王廟等,皆是護主將軍、文相,在完 成建堤斷脈工事,破壞地理之後,真奇怪所有萬千白鷺鷥及龍王廟,全部 失去蹤影。
另在鐵砧山的坡地牆壁上,造一座假墓,骨罈內裝七十二枚乾隆通寶銅錢 ,代表七十二地煞、及三十六根木炭充當三十六天罡,預防大甲、大安溪 溪水合抱,也建蜈蚣堤防黑白蛇會合,之後果然台灣沒有誕生真主跡象, 不過大甲地區百年仍產生不少政治及企業名人,顯示大甲之塊地擁有相當 的靈氣。直到七十年前,民間發起募捐興建鄭成功廟(國姓廟),遷移這 座神秘古墓才發現內中無骷骨,更發現清朝皇帝當初破地理防誕生真主真 意。
這破地理之傳奇流傳的神秘墓,不但外地遊客不知情,甚至在地人也太多 不知。大甲區長劉來旺聞悉,認為墓的遺跡真象,可吸引遊客潮前來參觀 ,達到提升鐵砧山的觀光事業,經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協助,向中央爭 取龐大經費而能有機會徹底打造神秘墓景點。
劉來旺說,神秘墓周圍將擴大範圍改造為公園區,將做清朝皇帝派風水仙 破地理等一系列公仔,再加上每一位主角都能說自已故事的聲音,讓遊客 在看之際又能聽到解說內容,了解朝皇帝防真主一番苦心。
***-----------------------------------------------------------------------***
《有此一說》天后宮換下元神燈 辜振甫去年不適住院…
摘錄自:2005/02/11  自由電子報【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市井小民到寺廟點光明燈求平安,彰化縣政商顯達則是到寺廟點「元神燈」祈求安康,鹿港鎮天后宮更因為換下辜顯榮捐獻的「元神燈」,改掛寶成國際集團蔡家「元神燈」,一度引發不少聯想與傳言,更為「元神燈」增添傳奇色彩。
鹿港文史工作者李奕興表示,早年民眾到寺廟點的油燈都稱為元神燈,近年改成燈泡,至於掛在寺廟正殿的主燈,由於最接近主祀神明的香火,所以必須是寺廟所在區域極具聲望的仕紳,或是負責寺廟興建的主事人,才有資格具名懸掛這盞「元神燈」。
鹿港鎮天后宮在日治時期曾進行重修工程,當時政商名人辜顯榮出錢又出力,因此,該廟完成修建後,正殿就高掛辜顯榮捐獻的「元神燈」,作工相當精巧。
但該宮九十二年間拿下辜家的元神燈,改掛寶成國際集團蔡家所捐獻的元神燈,把辜家的元神燈放入廟方文物館展覽,一度引發民間不少揣測。
由於辜顯榮的兒子辜振甫去年病危住院,鄉親都傳言與辜家「元神燈」被換下有關,最後透過政商人士出面斡旋,辜家元神燈再度於去年重新掛上,但因為正殿已有寶成蔡家「元神燈」,辜家元神燈只好改掛后殿,惟辜振甫仍於今年初撒手人寰。
不過,新竹縣市各大廟宇則都表示,基於神明視眾生平等,所以沒有必要為政界或企業界人士專設「元神燈」。而台北市行天宮,點油燈作為「元辰燈」,只要信眾都可以來祭元辰。
高雄縣長楊秋興去年經歷直腸癌手術,縣內各大廟宇都主動為他點燈祈福,楊秋興說,今年春節他會巡迴各廟宇上香參拜「回敬」。高縣余家大家長余陳月瑛,過年時也喜歡上佛光山為家族成員點燈祈福。
******
辜成允相驗結束 下樓梯失足後腦著地重創不治
摘錄自:2017-01-23   網路新聞【台北報導】台泥董事長辜成允(21日)晚參加晶華酒店一場喜宴,一名林姓廚師表示,他當時看見辜成允離去時腳步不穩搖晃,走到階梯的最後3、4階時,突然不慎摔跤,後腦杓重重撞擊梯面。當時辜成允口鼻流血,他趕緊請服務員拿衛生紙,並找人打119叫救護車。救護員到場時,辜成允意識昏迷,仍有生命徵象,消防員緊急處置後送往馬偕醫院搶救。
據了解,台北市消防局是晚間9時46分接獲報案,當時雖然是酒店報警,但現場救護員並不知道辜成允的身分。醫師診斷為後腦直接重摔倒地,經送醫搶救後,今早不幸辭世享年62;台北地檢署今天已完成相驗,確認此案為意外,沒有他殺嫌疑,考量家屬對死因無異議,決定不解剖,遺體相驗後已發還家屬。
辜成允突然發生意外,恐怕影響到企業佈局,其實辜家相當顯赫,辜成允的父親辜振甫是遊走兩岸的紅頂商人,還曾參與過辜汪會談,而辜成允母親是嚴復的女兒,本來辜成允還有一個哥哥辜啟允,但哥哥2001年罹患膽管癌病逝,辜振甫也在2005年逝世,一連串家中變故,就曾有人說是辜家在鹿港天后宮元神燈換了位置,也影響了運勢。
***-----------------------------------------------------------------------***
南韓歷代總統下場慘 中國易學家:青瓦台邪門
摘錄自:2017/03/11 民視新聞【譚伊倫、欒秉宙、台北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確定遭彈劾下台,政壇生命宣告結束。南韓歷任總統入主青瓦台,似乎都沒有好下場,從1948年建國以來,涉嫌貪污遭到判刑入獄的總統不少,朴槿惠父親朴正熙,在擔任總統期間,遭暗殺身亡,至於盧武炫則是卸任後跳崖尋短,中國易學家就認為,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地理風水有問題,相當邪門。
閨密案事件,重創南韓總統朴槿惠,讓她成為南韓首位被彈劾下台的總統,政治生命宣告結束。巧合的是,青瓦台主人,從1948年南韓建國以後,似乎都沒有好下場。
首任總統李承晚,晚年流亡夏威夷,朴槿惠父親朴正熙遭到暗殺,全斗煥、盧泰愚因為貪污被判監禁,接下來金泳三、金大中也都因為涉嫌貪污,遭到判刑入獄,盧武炫更是南韓第一個墜崖尋短的總統,再來,就是朴槿惠遭到彈劾下台。
因此有中國易學家就認為,南韓總統命運多舛,全出在青瓦台的風水,青瓦台背後靠山,有如龍頭,靠龍頭、龍氣不能前行,遭受龍氣衝擊。再來,這座龍頭靠山怪石裸露,就像「癩痢頭」,因此南韓總統總是遇上怪事。還有鳥瞰青瓦台,背後山型有如玄武拉弓、暗箭傷人。
不過,原本設址青瓦台,成為南韓政治權力核心,也是看上它絕佳的地理位置。建築物後靠王者北嶽山、左有青龍駱山、右有白虎仁王山、前頭又有漢江,在南韓過去被稱為「天下第一福地」,但過往歷任總統都不得善終。盧武炫在任內,曾找過400位風水師計畫遷都,最後無疾而終。這回朴槿惠遭彈劾下台,同樣步入悽涼後塵,這塊曾被譽為「天下第一福地」的青瓦台,再度掀起討論。
***-----------------------------------------------------------------------***
豬哥亮墓碑不是寫本名 想當厝邊還有6戶
摘錄自:2017/06/22 自由電子報【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豬哥亮下葬於基隆千萬墓園擁恆文創的「立足星空區」,該區以北斗七星映照位置做完藍圖,分為天樞、天璇、天璣、天權、玉衡、開陽、搖光等七星,豬哥亮是第一顆進駐的星星,骨灰罈特地擺置合命方位,未來可與北斗七星的本我相互輝映。
下葬時辰為傍晚5點15分,也就是酉初二刻,特地選擇此時刻是為庇蔭後代,由南投慈善宮宮主黃李濟一手操盤,先前她曾在豬哥亮靈堂倒地痛哭。
豬哥亮的花崗岩墓碑碑文題上「豬哥亮萬秀巨星」,而不是本名「謝友偵」,擁恆透露全是因古代斷驗吉凶的密碼「生老病死苦生老」,剛好7個字,符合庇蔭後代的7字格式,可看出墓園無處不未後代福祉著想。
立足星空區在豬哥亮進駐後,還有6大行星的墓穴可進駐,擁恆將鎖定與豬哥亮相同地位的萬世巨星,或是具有榮華富貴身分人士。目前豬哥亮墓園除了墓基,其他仍需2個月時間完工,未來開放民眾朝聖。
***-----------------------------------------------------------------------***
太保市這間店面怪...8年前祖孫燒死 今有情侶燒炭
摘錄自: 2016/05/06 ETtoday【地方中心/嘉義報導】嘉義縣太保34歲的李姓男子和35歲蔡姓女友昨天(5日)在租屋處燒炭自殺,疑似因為最近籌措開設牛肉麵店,留下的遺書中透露有病痛,再加上經濟壓力太大,才會選擇在房間輕生,等被發現時屍體已經發黑,對此房東表示,房子8年前曾遇過火災,一對祖孫死亡,今年才剛租給情侶倆,「怎麼會這樣。」全案目前正由警方進一步釐清。
這對情侶原本在市場賣牛肉麵,因為租金太貴改搬到這裡來,疑似一直有經濟問題,對生活很悲觀,今年初租下這間店面,想要開牛肉麵店,也籌措4個月多,沒想到店還沒開成,就在房內燒炭自殺,一直到李男哥哥發現多日沒有弟弟消息,上門查看才發現,2人已死亡多時,現場沒有遺書。
而該租屋處8年前曾發生過火警,燒死一對住在裡面的祖孫,當時是阿嬤的小兒子睡不著起來拜拜,在2樓燒金紙卻不小心造成大火,熟睡的阿嬤和孫子逃生不及被燒死在火場。房東低調表示,房子本是老母親的,火警事件後有短暫租為神壇,今年初才租給這對情侶,「只跟他們見過一次面,他們一個多月沒繳房租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接連發生狀況,也讓房東大嘆實在太奇怪了,而情侶的詳細死因,仍有待釐清。
***-----------------------------------------------------------------------***
烏日老榕招陰? 樹下1日3事故
摘錄自2017/04/16 自由電子報【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相傳榕樹招陰,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二段一棵老榕樹,上月16日,一天經歷3起人命生死關頭,早上一名國中生搭公車行經榕樹下突然暈倒;中午一名男子將車停樹下燒炭;傍晚一名婦人帶幼兒疑要輕生,在樹旁被找到。雖都化險為夷,卻因接二連三、不約而同都聚向榕樹而引起議論。
烏日警方證實,上月16日接連有3起意外,一早7點多,林姓國二男學生搭公車上學途中,突感不舒服,公車開到榕樹前的站牌時,男學生撐不住而暈倒在座位上,其他乘客發現,通知司機緊急送醫,幸無大礙。
當天中午,40歲盧姓男子因和家裡吵架,開車停在榕樹前的公車停車格,準備燒炭輕生,員警接獲相關通報,用手機訊號定位,到場時先敲車窗,當時副駕駛座有一盆炭火還在燃燒,車內煙霧瀰漫,盧男已無反應,趕緊先將人救出,緊急送醫救回一命。
沒想到還有第三件 ,40多歲陳姓女子和前夫爭監護權,將5歲大的兒子從幼兒園接走後,陳女疑情緒激動有輕生傾向,前夫緊急報警協尋,當天傍晚,員警在陳女租屋處附近找到母子,地點就在榕樹旁20公尺處,社工員和陳女懇談2個多小時,陳女才恢復平靜,將小孩交由前夫接回。
雖然3起事件最後都化險為夷,不過事件發生接二連三的都聚向這棵老榕樹,附近居民議論紛紛,也讓人不禁與相傳「老榕樹招陰」的說法做聯想。
***-----------------------------------------------------------------------***
棋盤村長被詛咒 
摘錄自:2007-08-22  時報周刊 【記者楊逸宏報導】雲林縣古坑鄉棋盤村,從第10屆村長開始,連續幾屆都出現中風、暴斃、破產的狀況,因而有「村長詛咒」的驚悚傳言。而迄今已有五位村長、一位副村長中招。
這是一件駭人聽聞的真人真事,發生在雲林鄉下的一個封閉村莊,聞者無不毛骨悚然。
雲林古坑的棋盤村,有六屆村長,都在任內發生突發疾病暴斃、中風、破產的不幸事件。其中還有一位,選上了,卻還沒來得及上任,就因中風身亡。
這個「村長詛咒」由來已久,在三十二年前就悄然揭幕。三十二年前,棋盤村的第十屆蘇姓村長,是地方的大財主,村長當得好好的,生意也做得好好的,卻突然因故破產,被迫變賣土地上億元。地方盛傳,是蘇的紡織廠倒閉了。
據村內林姓耆老說,他常和當地老人家談論此事,這個話題圍繞在村子已經有三十多年。他細述這個傳說,三十二年前,蘇姓村長破產後幾日,有個白髮蒼蒼的老頭子,一副乞丐樣,來到這個地方,還四處散播恐怖言論:「村長不通做哦!做了會出代誌喔!」老頭子僅僅出現半天的時間,之後便消失得無影無蹤。這就是「村長詛咒」的開端。
白髮老頭子事件,雖然是「村長詛咒」的開端,但第十一、十二屆的八年內,並沒有重大意外發生。村民以為沒事了,一切都是「想太多」,不過從第十三屆起,惡夢就此展開。
第十三屆林姓村長,雖選上村長,但未上任之前就中風暴斃身亡;第十四屆張姓村長,於任職內中風、不良於行;第十五屆陳姓村長,於任職內破產,後又因心肌梗塞暴斃。
連續三屆都出事,那麼,詛咒結束了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接下來的第十六屆林姓村長,又於任職內,突然因心肺功能衰竭暴斃身亡;而第十七屆林姓副村長,雖然平時身強體壯,但僅任職三日,就無緣無故暴斃身亡。
目前在位的,是第十七、十八屆連任村長的張獻貞。從他口中,可以知道棋盤村更詳細的內幕。
《副村長替死》既然是「村長詛咒」,為什麼第十七屆的村長張獻貞沒事,死的卻是副村長?張獻貞說:「我在這個地方生活了幾十年,當然知道所謂的『村長詛咒』,自從我選上第十七屆,甚至連任第十八屆,我都沒有去坐村長辦公室的座位。我覺得我不去坐那個位子,應該就不會有事,果然被我猜中了,我這幾年來都沒事。」
但村長沒事,林姓的副村長卻去坐了村長的座位,而且只坐了三天,就暴斃身亡。張獻貞說:「他上任的第三天中午,說要回去午睡,結果卻一覺不醒,死了。我也很納悶啊!他平時身體非常健康,勇得像隻牛,卻無緣無故就回去了。」
一旁的潘姓大姊表示,這位林姓副村長,是他的表叔,她證明表叔生前並沒有宿疾,也沒有家族疾病,甚至連感冒都很少。表叔突然往生,家族的人都很傷心。
街坊鄰居對於副村長的死,幾乎異口同聲說:「那個是替死的啦!以前都是村長出事,那個副村長去坐了村長座位,是替他死的啦!」「替死說」讓張獻貞困擾不已,現在仍是如此。
此外,張獻貞進一步表示,雖然自己沒有坐村長的座位,但是在副村長往生後,心裡還是毛毛的,便找來地理風水師勘查辦公室。
這位地理師和張獻貞說,由於村長的辦公桌正沖門口,而門外是一座關帝廟,關帝廟的樓梯正巧壓過村長辦公室,成了「階梯煞」,因此必須改變辦公桌的位置。如今,辦公桌的位置是改變了,但張獻貞還是說:「不管怎樣,我還是不敢坐那個座位。」
其實,當初決定出來競選村長,張獻貞的家人都很反對,尤其是他的老婆,不斷地勸阻他,希望他打消選村長的念頭。他說:「我老婆跟我講,前幾任的村長都沒有很好的下場,叫我不要拿自己的命來開玩笑。」
村長的薪水有四萬元以上,在鄉間算是不錯的收入;張獻貞這分薪水雖然拿得「怕怕的」,但小心面對後,避開凶災,也慶幸自己沒出事。
《怪事不斷》有人說,村落的取名,對整個村子的運勢有絕對的影響。「棋盤」的原意,即一處競爭之地,是兩軍相殺的場所,因此村名煞氣重,也就怪事不斷。
而第十七屆的副村長任職三日就突然暴斃,連她的姪女潘大姊也說,真的沒有原因和徵兆;醫院也研判不出死因,只能當成暴斃身亡。遞補上來的副村長名為賴福來,他是一位有同時擁有男女生殖器官的陰陽人,為這個村莊的怪事再添一樁。
因為有男性的外生殖器,醫院檢查他的陰莖、陰囊都很正常,因此在出生後,長輩為「她」取了一個男性的名字。長大後的賴福來有著一七八公分的高壯身材,但在青春期後卻沒有變男音,去醫院檢查才發現,他的體內有女性卵巢,也因此,他到現在都沒有結婚。
賴福來說,因為從小身分證上登記的是男人,他也去服兵役,結只當了一個星期,就因同時擁有雙生殖器官,無法確定男女,而被驗退了。
賴福來是個熱心公眾事務的人,當初他自願當無給職的副村長,幫忙村務,但沒有領薪餉。村內的大小活動、各項村務,賴福來都不會缺席,一定盡心盡力地幫忙,是村民公認的熱心人士。他平時以種植柳丁維生,甚至還是個柳丁達人,連電視節目都曾採訪過他。
棋盤村除了有「村長詛咒」和陰陽人外,另一件怪異的現象,是曾在短短的一個月裡,就連續死了七個人。
一位當地的耆老告訴本刊:「在二○○四年十一月,村莊連續死了七個人,不知道是不是天氣轉涼的關係;但是在這裡住了這麼久,那還是頭一次。」
畢竟是一個小村莊,街道、巷弄沒幾條,一個月有七個人往生,隨處可見村民在辦喪事,密集度相當高。
針對村莊內怪事不斷,現任村長張獻貞嘆了一口氣說道:「雖然我也怕,但我認為只要行得正、坐得正,為人正直,一切都可以安心吧!」
《棋盤村的由來》「棋盤村」位於雲林古坑,舊名「旗竿厝」,目前人口約有3,000人,以出產柳丁聞名。
地名的由來,要追溯到清朝。當地有一位武舉人,因為山賊常到山下聚落打家劫舍,因此這位武舉人,便將皇帝御賜的舉人旗幟,插在聚落的入口處,用來恫嚇山賊;此地於是被稱為「旗竿厝」。
後來,相傳因為口語相傳的諧音,「旗竿厝」變成「棋盤厝」,也沿用至今。後來國民政府改制,成為了今日的「棋盤村」。
棋盤村歷屆不幸村長
屆數�不幸事件�簡述
第10屆蘇姓村長�破產�任職內,破產並變賣上億元家產。
第13屆林姓村長�暴斃�雖選上村長,但未上任之前就中風暴斃。
第14屆張姓村長�中風�任職內,中風、不良於行。
第15屆陳姓村長�破產、暴斃�任職內,破產、心肌梗塞暴斃。
第16屆林姓村長�暴斃�任職內,突然因心肺功能衰竭暴斃。
第17屆林姓副村長�暴斃�任職內,平時身強體壯,僅任職3日就無緣無故暴斃。
《命理師:必須普度》棋盤村關帝廟名為「南天宮」,坐落於村長辦公室隔壁,也是棋盤村的信仰中心。
命理師陳彥文,在檢驗過當地民情風俗之後表示:「根據關帝廟的廟祝林先生說,曾經有乩童在幫忙辦事,後來這位乩童不辦事了,廟方也沒有再找人來超度。這些未處理的磁場,會影響到隔壁的村長辦公室。」
她表示,以民俗的觀點來看,必須有大規模的普度,才能平息這一切。
《村辦公室態度保留》在採訪過程中,有關「村長詛咒」的事,不但是村民茶餘飯後的話題,甚至還爭相爆料。但村辦公室則多所保留,村長張獻貞只願意提供歷屆村長的姓氏,卻不願提供名字。村幹事林素幸說:「雖然前幾屆村長的不幸是事實,但是民眾一直這樣傳,我們也很困擾。且沒經過家屬同意,我們也不方便提供這些村長的名字。」
***-----------------------------------------------------------------------***
★泰國曼谷鬧區「陰地」傳說…傳拖敗3財團、致1富豪墜機死
摘錄自:2018/11/11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隊伍「萊斯特城」(Leicester City)泰國籍老闆維猜(Vichai Srivaddhanaprabha)本月17日晚間從萊斯特主場「皇權」(King Power)球場起飛後墜毀,瞬間化為火球,傳出他及女兒及兩名飛行員都在機上,墜機原因還沒有公佈,但是,泰國社會卻盛傳,維猜可能是買下曼谷鬧區的一塊土地而「卡到陰」,而那塊土地靈異傳奇更盛。
維猜不止擁有世界級的足球隊,也是泰國免稅品牌「王權」(King Power)的老闆,是富比士泰國富豪榜第5名的富豪,《泰國中華網》報導,維猜所坐的AW169直升機,價約2.8億泰銖(約2.66億台幣),是2015年最新型、全球才售出60架,從未有墜毀事故,而他整個飛行隊及保養等級都被視為全球最優秀,如今出事,引發諸多議論。
報導指出,而在眾多議論及猜測的出事原因中,泰國坊間盛傳,維猜所有的王權集團在今年初才以140億泰銖(約133億台幣)買到的曼谷市中心「大京都大廈」,更名為「王權大京都大廈」,但這塊土地在民間盛傳是一塊「陰氣」很重的土地,以致有不少靈異傳說。
報導指出,原大京都大廈在百年前是一個墓園,現在,大廈周邊仍是墓園環繞,而碰到這塊地的財團幾乎都是慘敗,先是1980年代的「頌巴頌地產」集團(SOMPR),在開發的奠基儀式上鐵球砸死多名工人,數年後集團宣佈破產,負責人巴頌•帕尼帕迪逃亡國外;約2007-2008年左右,上市公司PACE Development 集團(PLC)啟動大京都大廈計劃,2016年才完工,隨後就爆發嚴重財務危機,根據2017年上半年的資料披露,總債務一度高達300億銖(約285億台幣),於是拋售大京都大廈。
最新接手的是王權集團老闆維猜,集團在大廈前廣場建置一個維猜鏤空雕塑,是由各種語文合組而成,但詭異的是,從側面看去,兩個泰語字母組合起來就是一個詞「屍體」,該雕塑隨後即被拆除,但是,民間傳說更盛;另外,還有一家叫「甲盛吉」地產集團的總部就設在旁邊,最後也破產收場。
***-----------------------------------------------------------------------***
★撒骨灰在迪士尼能永存夢幻國度?員工白眼:只會活在「這」喔
摘錄自:2018/11/02  中天必POTV【編輯 王佐銘】對許多人而言,迪士尼樂園對他們來說就是個夢幻國度,有人熱愛到買年票為的就是只要有機會就能前去享受當童話人物般的生活。更有少數偏激的民眾決定自己死後要把骨灰撒在樂園中,希望自己能成為樂園中的幽魂,在樂園中獲得永生。但這樣的行為日前雖被外媒證實並不是謠言,但員工卻表示,若發現有骨灰,最終只會被用吸塵器處理,並全部倒入垃圾桶!
近日據外媒報導,其實迪士尼內的員工們發現民眾灑骨灰的舉止後,便會發出「白粉警告」的秘密暗號,隨後便有工作人員拿著專門吸取微小顆粒的高效濾網(HEPA)吸塵器來專門吸走任何類似骨灰的物質,待現場「一塵不染」後,工作人員便會把吸塵器內的骨灰全部到在垃圾桶,等待環保人員將其清除,因此很顯然的,灑骨灰在迪士尼樂園,最終的歸屬只會是「垃圾桶」。
據了解,骨灰是遺骸在火化後留下白色的骨骸,加以研磨後才呈現大家熟知的白色灰燼,也因為過程中經過高溫處理,因此並不會造成公共問題,但並不代表肆意灑骨灰是合法的事情。但對於迪士尼來說,骨灰雖然無毒,不過該行為仍是違法且被嚴格禁止的,嘗試這樣做的遊客將會被強行帶走。但在美國許多地方還是允許民眾灑骨灰,例如國家公園等又或者距離陸面3海里的地方,只要有死者的相關證明與確保灑骨灰的地點離人群越遠越好的地方即可。
***-----------------------------------------------------------------------*** 
★趙藤雄涉行賄醜聞 墊高「溫柔媽廟」惹禍?
摘錄自:2014/06/06 三立新聞【生活中心/綜合報導】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因涉及行賄醜聞而遭到羈押。對比趙藤雄過去的官司總是無往不利,甚至在建築界,被稱為「九命怪貓」,如今卻聲押上銬。是什麼原因讓趙藤雄陷入這樣的局面?有一說認為是「風水」惹的禍。
知名媒體人溫紳探訪趙藤雄後龍老家,得到「風水」惹禍的說法。苗栗後龍的鄉親表示,趙滕雄17歲時,親手搭蓋了一座「溫柔媽廟」,而該座廟宇就在趙家老宅正前方,過去一直保佑著趙藤雄,但三年前小廟翻修,小廟被墊高,也因此隔離了地基主,破壞風水,才會讓趙藤雄身陷風暴。
當地居民透露,趙藤雄原本是水泥工,當年就是溫柔媽託夢,要他北上創業,果然賺大錢。溫柔媽廟原本是從小石頭開始祭拜,後來是趙藤雄親手用磚瓦搭成小廟供奉。
 過去,趙藤雄每遇瓶頸,就會回鄉尋求指示,也總能順利過關;小廟墊高後,趙藤雄身陷「行賄醜聞」,也讓風水之說,再次引發話題。(整理:實習編輯賴立昕)
***-----------------------------------------------------------------------------***
★《達人解說》過時民俗 死狗死貓火化才尊重
 摘錄自:2009/07/09   自由時報   〔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民俗專家吳東龍說,「死狗放水流」應與「死貓吊樹頭」合為一句民間俗語,但從現代的觀點看來,這項民俗已到了應改變的時候了。
     吳東龍說,過去民眾會把死狗放水流,死貓吊樹頭,原因是死狗可以當河裡魚蝦的食物,死貓肉魚兒倒是不吃,又因死貓不太會發散出臭味,因此就吊在樹頭任牠陰乾。
     吳東龍說,也有一說,狗死後若埋入土,會吸取地氣而復活,甚至變成「妖怪」,但投入溪中任其漂流,可轉世做人,因此,許多人就這麼處理狗屍體。然而,過去的年代與現代社會、大自然環境已有很大差異,就連溪流的水流恐怕都沒昔日順暢,加上溪水污染等因素,死狗放入水中,不但可能阻礙水流,更會污染溪水,溪中也無魚蝦可餵。另外,死貓吊樹頭也可能會引起現代人進入山林健行運動的負面觀感,還會嚇著小孩。
     吳東龍說,若家中有死狗、死貓,可以使用「四方金」將狗貓屍體包裹後,放置在塑膠袋內密封,再交由適當單位火化處理,即是對寵物遺體最佳的尊重。
***-----------------------------------------------------------------------------***
★ 撿骨缺骨 以木炭替骨骸
摘錄自:2009/07/08  自由時報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從撿骨就可以看出往生者的生前個性?身兼乩童與撿骨師的施和錦點頭肯定的說,這是真的!胸骨較寬的人,天生寬宏大量;腦容量比較大的人,天資聰穎,通常書都念得不錯。
     施和錦說,撿骨的步驟為破土、開棺、清理、曝曬、組合整治、開面、裝金斗甕,一般而言,從土葬到撿骨的時間不一定,視地質而定,山區的墳墓約為5到7年,平地墳墓是7到10年,如果生前有接受化療的往生者,骨頭就會缺少光澤。
     撿骨不但能夠知道往生者的健康情況,還可以看出生前的個性。他表示,老師傅有傳承給他經驗法則,他也得到印證,以他36年的撿骨師生涯來說,他認為最靈驗的就是,胸骨較寬的人,脾氣好,心胸大,不過,也有人是靠著後天修為來改善;而聰明學歷高的往生者,腦容量也真的比較大,難怪大家叫天資聰穎的人是「天才」,真是老天爺給的天賦。
     撿骨師不但要撿骨,有時也要修補往生者的遺缺,他表示,有的是生前發生意外,有的是天生的缺陷,除了手掌、腳掌以外,其餘都要用木炭與粗紙來「補到完整」。
     施和錦的工作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幫一名在日治時代前往南洋充軍陣亡的往生者「撿骨」,因為亡於戰亂,屍骨無存,家屬只好找上他幫忙,他以木炭代替骨骸,粗紙捏成頭骨,經過組合整治、開面、裝金斗甕,一樣完成「撿骨」工作。

***-----------------------------------------------------------------------***
★信仰散了?他驚覺「年輕人買房不設神明廳」 網嘆:人都不夠住 
 摘錄自:2024/02/11  自由時報【吳裕堯/核稿編輯】在過去,台灣民眾求神拜佛、祭祖供香是常見的習俗,家家戶戶基本上都設有神明廳。然而,隨著時代變,有網友最近參訪朋友們的新家時,驚覺大多數房子都沒有神明廳,原PO疑惑問「年輕人買房都不放神像和牌位?」引起網友熱議。
網友在PTT發文訪,最近造訪許多朋友的新家時,發現他們的房子都沒有神明廳,甚至沒有地方放置神像或牌位。原PO疑惑詢問,「請問是信仰散了嗎?」、「宮廟會失業嗎?」
網友紛紛留言說,「沒空間」、「人都不夠住了」、「飯桌都沒位置了還擺神桌,神桌的空間幾乎就要價30到90萬」、「設置神明廳有諸多禁忌需要避開,你知道神明廳後面通常不能放臥室嗎?」、「飯桌都沒位置了還擺神桌」、「房子已經夠小的了,哪有地方放這些…」、「看過沒空間的弄一個小壁掛式的放牌位」、「房子又貴又小 還要浪費空間擺這個幹嘛」。
也有網友指出,「你知道全台有3.3萬間宮廟,但超商只有1.3萬間」、「時代不同,真的沒必要了」、「怕沒後人拜或跟裝潢不搭」、「去附近的宮廟拜就好」、「都是去宮廟拜,大樓不能燒金紙,燒香會被抗議」、「年輕人很少在信這個了」、「有祖厝,有人供香一般就不會請回家」。
【版主按:現代人生育少也是一個問題,如果不出丁,總不能讓出嫁的女兒拜娘家的祖先吧!這才是關鍵】
***--------------------------------------------------------------------------***

★家中要安奉神明與祖先牌位 須注意的「神明廳」風水條件曝!
摘錄自: 2023/08/09  ETtoday【作者:幸福空間】長輩在家中安奉神明及祖先牌位祭拜的習俗,主要為慎終追遠,也讓祖先能夠長期受陽世子孫供奉以繼續庇蔭後代。但現代祭祀風氣逐漸式微,其原因包括土地寸土寸金,陽宅居住空間窄小,難以挪出擺放神明與祖先牌位的空間;都市生活快速節奏,難以定時祭拜與供奉祖先;少子化或家無男丁,女兒難將自家祖先移至夫家供奉,或因出國深造,工作地點變遷,甚至信仰改宗等原因。
旺好運谷帥臻風水命理師指出,家中神明或祖先長期擱置無人照顧,反變成「落難神明」與「落難祖先」導致家運衰退,居家不平安。因此,若無法在家找到好的風水條件位置安奉神桌,不如直接為神明或祖先牌位另尋地點,移至寶塔/佛寺。不過,無論在家中安奉神明或祖先牌位,或遷移至寶塔/佛寺,均有風水條件與遷移的習俗需注意,在此基本介紹。
一、家中安奉神明與祖先牌位,須注意的風水條件
1.神桌擺放需與陽宅同向或安置於兩側,最忌斜角或背門之座向。
2.神桌需安置在公領域空間(客廳或屋宅前半部),不可設在動線上。
3.神桌背後不可是廁所、浴室、廚房、樓梯、走道、夫妻房。
4.神桌安置處需避開上方樑柱,或前方壁刀沖射。
5.神桌上方忌有冷氣機及風口直吹。
6.神桌需避開「沖煞」位置,不宜安置於陽宅風水學理氣的凶位(例如: 玄空風水忌五黃位,八宅風水忌絕命位等) 。
7.神明安置在龍邊,祖先安置在虎邊;祖先牌位不可超過神位,安爐大小、高低、前後、左右距離,均需注意。
8.祖先牌位正確寫法,必須符合地、天、人,亦即兩生抱一老之原則,加上堂號總字數,需符合生與老字數之規定。
延伸閱讀:【風水特輯】佛像與主人運勢相連!10項供佛旺運與禁忌必知
二、遷移祖先牌位至寶塔/佛寺的處理步驟
1. 應與相關家人討論祖先牌位遷移決策,遷移地點,等相關配套措施。
2. 稟告祖先遷移決策,誠心向自家祖先點香,稟告遷移祖先牌位原由,因居所不便、工作地點變遷、信仰改變其他原因等,無法於家中繼續設案供奉,需將祖先牌位請至何處地址的寶塔/佛寺安奉,該處有佛祖陪伴講經說法,祖先可隨佛菩薩修行,陽世子孫將定期去燒香供拜。
3. 請專業風水老師擇日(選擇遷移至寶塔/佛寺的出火日課,需避開主事者與到場家人的沖、煞之日)。
4. 祖先牌位遷移處理需依循風水老師擇日,以及寶塔/佛寺安奉流程。
5. 祖先忌日、清明、中元、重陽、過年等節日定期到場供拜。
三、遷移神明的處理方式
1. 若無法再繼續供奉神明,需找尋適合的神尊官邸「神尊中途之家」改由廟方長期代為供奉 (例如: 基隆市大竿林仙公廟代天宮,有神尊官邸「神尊中途之家」。)
2. 誠心稟告神明,弟子因居所不便,工作地點變遷,信仰改變,其他原因等,無法於家中繼續設案供奉,需將神明請至何處地址的寺廟安奉。
3.若神尊需退神,務必找尋專業寺廟法師依循正統科儀處理退神儀式,千萬不可將神像摔劈在地方式來退神,不尊重神明的作法讓神尊淪為「落難神明」,只會讓原供奉者運勢更差。
隨著時代的改變,傳統家庭的祭祀型態方式也隨之改變,若居家陽宅無好的風水條件來安置神桌,或個人沒有能力侍奉的時候,把神明或祖先牌位請至寶塔、佛寺供奉或許為更適合的選擇,千萬不要委屈你家的神明或祖先,讓祂們變成「落難神明」與「落難祖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