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出生前的事嗎?」3招教你問出胎內記憶真假★孩子真有胎前記憶?4歲女童曝「這樣選媽媽」★為什麼選我當媽媽?隋棠兒子曝驚喜「胎內記憶」★胎內記憶是真的?女兒一句話讓她內疚爆哭★2歲女吐胎內記憶…媽一聽嚇壞:差點把自己玩不見!★★★★★★父母離婚恐影響小孩的一生! 注意5大重點減少對孩子的傷害★沒爹娘顧 4小兄妹吞毒亡★17歲少女 濫交50網友找自信★「我想再見爸爸一次」 波蘭女童走不出喪父之痛上吊亡★想跟爸媽過年 9歲童上吊亡★爸過世媽改嫁 小杰寫信給法官:我想有個完整的家!★缺乏家庭關愛!7男女雜居一室吸毒 被逮完全無所謂★為6萬元 渴望父愛的叛逆小子割頸殺母★★★★★★★★★

 

***-----------------------------------------------------------------------***
「你還記得出生前的事嗎?」3招教你問出胎內記憶真假
摘錄自:2018/11/14  未來親子學習平台【文/ MamiBuy媽咪拜】你相信孩子會記得出生前的事嗎?很多父母懷疑胎內記憶是真假,根據日本醫師調查,幾乎三分之一的孩子擁有胎內記憶!但要怎麼問出這份記憶可是有訣竅,3招詢問技巧告訴你!
胎內記憶是什麼?真的有胎內記憶嗎?
「胎內記憶」顧名思義就是孩子在母體內的記憶。聽起來難以相信,但日本婦產醫生池川明曾以3500名以上的孩童為對象,進行胎內記憶的大調查,發現「每3個寶寶,就有1個保有胎內記憶!」
很多爸媽會分享寶寶可愛又有趣的童言童語,其實就是在闡述胎內記憶喔!
「那時我聽到妳在哭,所以我來了,這樣媽媽就不會哭了。」
「水暖暖的,有點鹹,我都在玩,有時候還喝很多水。」
「那裡很溫暖、很舒服,只是暗暗的。」
「我的肚子上有條繩子,我都會甩著玩。」
「那是個溫暖又舒適的地方」
所以多和小寶寶說話吧!因著彼此間的小交流,能讓彼此都感受到幸福。也貼心提醒家長們,可以多和他們說些有趣的事,因為這樣的「趣事」,則能提高胎內記憶的保有率,這或許也代表著「幸福的記憶,更能夠深植入寶寶的內心世界。」
胎內記憶在幾歲後會遺忘?
根據日本醫師書中所記載,胎內記憶最好進行的時間是在3歲左右,2到3歲是最容易出現的時候,如果超過6歲就會忘得很快,並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忘卻。
詢問孩子胎內記憶的最好時機:
1. 剛洗完澡,身體暖呼呼的時候
2. 孩子入睡前,且是在被窩中放鬆的狀態下
在這樣的狀態下,容易讓孩子感到安心,並從而聯想到當時在媽媽肚子裡的情形,而這個時候家長們便可以問問孩子:「你出生前有什麼感覺呢?」有些孩子便可以很自然的回答,但也要注意了!千萬不要逼迫孩子回想,順其自然會最好。
孩子的胎內記憶要怎麼問出來?掌握3個詢問技巧!
技巧1 - 循序漸進慢慢問:一開始不要立即切入主題,例如在天上做什麼之類的?孩子會有戒心,要用循序漸進的方式慢慢切進主題。
技巧2 - 問題盡量簡單、不重複:孩子還小的時候一次最多五個問題,太多會抗拒。另外也不要太常問孩子關於胎內記憶的事。
技巧3 - 孩子願意回答時就聽他說,不要反駁他
掌握以上原則,爸媽們就可以找機會問問寶貝的胎內記憶喔!
孕期胎教很重要,因為寶寶會記得出生前的事喔!
一、音樂胎教:胎兒大約5、6個月大時,可以開始逐漸聽到外界的聲音與音頻,因此適當的聽覺刺激是不錯的。平常可以播放輕柔優美的音樂給胎兒聽,雖然很多人都推薦聽古典樂有助於胎教效果,但主要還是看媽咪自己的喜好,只要是溫和的旋律都不錯。
二、撫摸及言語胎教:多摸肚子、多跟寶寶說話也是一種胎教喔!通常胎兒4-5個月大時,媽咪的肚子就明顯大很多,此時可以多摸摸肚子,不時和寶寶說幾句話,都能作為寶寶的觸覺刺激,等7-8個月大時甚至可以摸到寶寶的部分身體,這時的觸碰刺激更明顯,能讓寶寶感到更安心喔!
三、閱讀、藝文胎教:平常喜歡閱讀或參觀藝術展的爸媽,懷孕期間一樣可以保持下去喔!閱讀胎教也是聽覺刺激,透過唸一段小故事給寶寶聽的過程進行胎教,這種方式很適合準爸爸一起參與,想像爸爸在肚子旁輕輕念出故事給寶寶和媽媽聽,是不是很溫馨呢!
四、光照胎教:胎兒大約在16週時,開始對光線有感覺;懷孕6、7個月時,胎兒的大腦可以處理一些簡單的視覺訊息,雖然這個時候的胎兒還是看不見。懷孕滿16週以後,媽咪可以給予肚子一些光照刺激,例如適度日曬或是用手電筒照射肚皮,有助於讓胎兒逐漸感受到日夜的不同。
五、情緒胎教:準媽咪的情緒與心理狀態,也會影響胎兒穩定度喔!若媽咪的態度是樂觀、積極的,那麼,在肚子裡的寶寶也會感受到媽咪的正向能量,進而意識到外界的世界是美好的。
***-----------------------------------------------------------------------***
孩子真有胎前記憶?4歲女童曝「這樣選媽媽」
摘錄自:2020/09/13 中時新聞網【話題 李珮雲 】相信不少父母都聽過「胎內記憶」或是「胎前記憶」這類的專有名詞,根據日本名醫池川明醫師及相關機關的研究指出,約有3成的孩子,擁有胎內記憶。不過日前就有網友分享,4歲女兒突然提到過往的胎前記憶,「以前我跟妹妹當小天使的時候,一直追著媽媽跑來跑去、跑來跑去這樣!那時候妳還沒有結婚」。
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PO文指出「家中有沒有小孩對胎內記憶沒印象,卻對胎前記憶很深刻的呢?」她提到,快5歲的女兒突然跟她說「以前我跟妹妹當小天使的時候,一直追著媽媽跑來跑去、跑來跑去這樣!那時候妳還沒有結婚。」一番言論看似童言童語,卻讓她十分驚訝。
她接著問道「為什麼選我這個這麼兇的媽媽,怎麼不選比較溫柔的媽媽?」女兒回說「不知道呀!就是喜歡媽媽的臉啊…」想不到女兒又加碼爆料,「妳就一直在買東西,也很喜歡去餐廳吃東西」她聽了反倒有點心虛,於是又問「那妳只有跟妹妹一直待在我的身邊嗎?還有其他小妹妹還是弟弟待在我身邊嗎?」女兒說「沒有其他小朋友了,只有小饅頭跟我…」這也讓媽媽再度好奇「那妳為什麼選小饅頭當妳妹妹?」
沒想到女兒表示「我就只有遇到她!我也不知道怎麼是這個討厭鬼當我妹妹。還有很多的爸爸媽媽身邊都沒有小朋友跟著」。媽媽追問「為什麼?因為生不出來嗎?」女兒則說「不是,是他們不想生,所以身邊沒有小朋友跟著」。
原PO再問「那妳們只有跟著我嗎?爸爸勒?那妳以前在媽媽的肚子裡面幹嘛?」女兒回覆「我比較常跟在妳身邊,小饅頭比較常去找爸爸。媽媽肚子變大的時候,我很開心的就飛進去了,之後我就不記得了,可能一直在玩吧!」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分享自身經驗「我問我女兒『在媽媽肚子裡面都在幹嘛?』她回:『都在睡覺、踢踢踢還有玩麵條』」、「我女兒也跟我說過,類似的話。在當小天使時,看到我,覺得我是好媽媽就飛進我肚子。而且,天上有好多小孩。胎內記憶,說一直玩一條蛇」、「我問我大女兒,肚子是弟弟還妹妹,(我生三個女孩),她也確實都講是妹妹」、「我兒能很明確說出…他是被一個老爺爺踢屁股下來的」、「我女兒是說:『哥哥插隊,把我推開,他先跑下去。我跟弟弟在後面排隊』她還很生氣」。文章來源:Facebook/靈異公社
***-----------------------------------------------------------------------***
為什麼選我當媽媽?隋棠兒子曝驚喜「胎內記憶」
摘錄自:2020/05/15 新頭殼newtalk【楊瑾錚 綜合報導】女星隋棠5年前嫁給圈外老公Tony,並育有2子1女,她經常在臉書分享幸福生活照。今(15)日凌晨她在臉書發文寫道,有些寶寶在剛出生的幾年內,仍然能記得到媽媽肚子之前的事情,或是記得在母親肚子裡的時光,這被稱為「胎內記憶」,隋棠也常問大兒子Max關於胎內記憶,答案卻很驚喜。
隋棠回憶起,自己曾在大兒子Max 3歲時問過對方:「寶貝,你以前在媽媽肚子裡都在做什麼?」但對方卻回:「我都在開我的紅色車車,還有玩積木。」將現實的生活狀態套入過去。從此以後,隋棠認定兒子屬於「完全沒有記憶那掛」,便再也沒問過。
直到某天,Max醒來後突然提及夢到還住在媽媽肚子裡,還清楚說著:「我一直游泳,還有睡覺,好無聊,然後我看到一個洞,好多水從那裡噴出去,然後好多好多血噴出去,我,我就從那個洞出去。」讓隋棠聽完當下目瞪口呆。
回過神後,隋棠繼續追問半夢半醒的兒子:「那你還沒有來媽媽肚子的時候呢?你都在哪裡呀?」Max雖然看起來很想睡覺,但還是認真告訴她,在很高的天上,和一個老老的老爺爺一起玩,那個老爺爺就是下面的人做了壞事,會處罰人的那個老爺爺,Max的話再度讓隋棠呆住。
隋棠最後好奇問兒子:「那你怎麼會選擇我當你的媽媽呢?」此時Max突然睜大眼睛、語帶堅定地說:「上面太遠了,我看不清楚,我沒有選啊,是老爺爺選的,他說妳很漂亮,他就抱著我飛下來,把我放到妳的肚子裡面。」但隨後突然尿急嚷著要上廁所,才讓母子倆的對話被迫結束。
隋棠有感而發表示,雖然因為自己不是兒子欽點的媽媽而感到失落,但看孩子講述出生前的事情既神奇又感動,「他們只是透過了母親的身體來到這個世界,但從來不是父母的複製品,也不是父母期待樣貌的呈現者,更不會是父母自己夢想的接力者。」認為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 
胎內記憶是真的?女兒一句話讓她內疚爆哭
摘錄自:2019/05/29 東森新聞【綜合報導 】你聽過「胎內記憶」嗎?據說寶寶在子宮內就有記憶,有些到出生還記得。一名媽媽分享自己的神奇經驗,她在懷2女兒時十分不開心,甚至希望女兒不要來到這世上,豈料女兒在日前竟說出一段恐怖的話,讓她渾身起雞皮疙瘩,眼淚忍不住流下,「原來我女兒都聽見了,心裡真的覺得好內疚、好難受」。
「每次看到別人在分享胎夢我總是特別的激動,因為我的胎夢真的非常不可思議,即使過了這麼多年仍然記憶猶新」,原PO在臉書《靈異公社》透露,9年前某一天晚上,她夢到一個小男孩一直叫她媽媽,早上醒來也沒想太多,但神奇的是,老公起床後,第一句話竟然問她:「欸,妳會不會懷孕了?」因為老公也同樣夢到,一個小男孩一直叫老婆「媽媽」,這讓她頓時全身發毛,不可置信地表示:「我也夢到了…」,果不其然,買了驗孕棒驗孕後,真的懷孕了,「夢中那個一直叫我媽媽小男孩,就是我的大兒子」。
幾年後,原PO懷了第2胎,由於這次沒有做胎夢,她便覺得疑惑,有一天正當大家在猜測胎兒性別時,只有3歲大的兒子卻鐵口直斷地說:「寶寶是女生,是一個妹妹」,而且始終不曾改口,「不管我怎麼跟他說寶寶不一定是女生,也有可能是男生,他一直都非常篤定的跟我說:『是妹妹』」,她好奇原因,但兒子只是說:「我本來就知道」。
沒想到,第2胎真的是女孩,「女兒出生後,特別愛她哥哥,從一出生就是如此;她只有看到哥哥會大笑、只有哥哥能哄得了正在大哭的她,她的眼神永遠追著哥哥跑,長大後,女兒也是去到哪都只黏哥哥,沒有爸媽沒關係,但沒有哥哥就不行」,她想起「胎內記憶」這本書曾提到:「寶寶在天上的時候會選擇自己喜歡的其中一個家庭成員,然後投胎到女主人的肚子裡」,猜測如果真的有胎夢,女兒就是在夢中跟哥哥告知她的即將到來,兒子才會知道胎兒的性別。
雖然網路有許多媽媽分享胎內記憶的經驗,但原PO仍認為可信度不高,直到前幾天在哄女兒睡覺時,「我在睡前跟她聊起了她還是小寶寶時所發生的許多事」,豈料就在女兒快要睡著的時候,突然告訴她:「媽咪,我知道妳現在很愛我,但是我在妳肚子裡的時候一直以為你會把我丟掉,我在妳肚子裡的時候覺得妳不喜歡我」,說完就轉身入睡,但她的眼淚卻止不住了,因為她頓時明白胎內記憶是怎麼一回事,「胎兒在肚子裡,真的完全能夠感受到媽媽的心思」。
原PO坦言,當時得知懷第2胎時一點都不開心,「因為我曾經苦等了她2、3年,我一直希望在我請育嬰假照顧兒子的那段期間能趕快懷上第2胎,但卻一直等不到好消息」,直到她放棄了懷第2胎的念頭,重回職場後,女兒才在意外中降臨。但偏偏是在她剛進入新公司半年多,好不容易站穩腳步,想在工作上拚出一些成績的時候,因此她對自己的肚子常常抱怨:「我要妳來的時候妳不來,不要妳來的時候妳偏要來,妳就是故意來找我麻煩的,妳就是想拖累我跟我作對而已!」
原PO表示,雖然她曾因為這樣的念頭被媽媽臭罵,不過她卻沒有聽進去,不只一次告訴老公:「我覺得我沒辦法愛她…」。現在回想起這些話語,她都覺得不堪入耳,一想到女兒其實都聽見了,內心就覺得既愧疚又難受,「我想,她平時也許不會記得這些事,但這樣不被愛的感受一直都存在她的潛意識裡吧?」她以自身經歷呼籲每個懷孕的媽媽:「記得在孕期時要時時刻刻的保持愉快的心情,迎接寶寶的到來噢!」
貼文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我相信胎夢!我大兒子也是,我夢到我第一胎流掉的女兒,牽著一個小男孩在我房間門口…」、「胎內記憶是真的」、「看到後面那段我眼眶紅了」、「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家人」、「親愛的媽媽,雖然妳曾有過不要妳女兒的想法,但那些都過去了。把握當下的緣分,享受現有的幸福吧」。
*** *** 
2歲女吐胎內記憶…媽一聽嚇壞:差點把自己玩不見!
摘錄自:2019/03/0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黃任強 】許多媽媽都聽過「胎內記憶」,也就是寶寶在子宮內的記憶,詢問之下常常能得到驚喜。一名女網友便分享第一胎生女兒的經驗,當時因為臍帶扭轉,情況十分危急,若不是緊急剖腹產,孩子可能有生命危險。等到女兒2歲時,她好奇詢問,「當時在媽媽肚子裡做什麼?」沒想到女兒蹦出一句話,把她給嚇壞了!
原PO在臉書《靈異公社》發文回憶,4年多前懷了女兒,那是她的第一胎,當時懷孕35週,離預產期還有1個月,某個禮拜天她突然覺得肚子的胎動變得很微弱,「幾乎沒什麼在動了」,因為沒有生產經驗,她立刻向家人求救,生過3胎的大姊打電話給她,要求她立刻去看醫生,「可是今天婦產科沒開啊,我明天再去」,但是大姊堅持:「不行,妳給我去掛急診!」於是,老公陪伴她到醫院掛急診,「當下測胎音,醫生說BABY心跳很弱不正常,建議我馬上剖腹」,過程中她聽到醫生跟助手說「臍帶扭轉,去拿相機過來」,所幸最後平安生下孩子。
原PO手術結束後,醫生給她看照片,接著又拿給在外面等候的家人看,告訴他們:「這是臍帶扭轉(非臍帶繞頸)造成養分傳不過去給BABY,如果再慢個1、2天,小孩就沒了」。由於她曾聽聞過小孩3歲前存有「胎內記憶」,因此在女兒2歲已經很會說話、聊天的時候問了:「妹妹,妳之前在媽咪肚子裡面都在幹嘛?」殊不知女兒回答:「我在玩玩具啊!」她感到疑惑,子宮內哪來的玩具,「亂講一通,媽咪肚子裡怎麼可能有玩具」,女兒說:「有啊,有一條線」,她又問:「線?那妳怎麼玩?」結果女兒語出驚人,「我就一直捲,一直捲啊」,她這才恍然大悟,驚呼:「OMG親愛的女兒,妳差點把自己玩不見啊!」
經歷曝光後,引發熱烈迴響,「寶貝別亂玩啊!」、「還好,上天保祐,母女平安」、「人家說媽媽生小孩是鬼門關前走一回,辛苦妳了」、「調皮的孩子,真的差點把自己玩不見」、「還好孩子健康平安的出生」、「胎內記憶真的好神奇,妹妹真愛玩,差點把自己玩不見…好險有貴人相助!」、「真是個小搗蛋」。
據悉,日本名醫池川明醫師及相關研究指出,約有3成的孩子擁有「胎內記憶」,有些沒有的孩子,可能是父母沒問過,或孩子年紀太小不會說話,因此數值只會提高不會減少,而胎內記憶的保有率,會隨著寶寶年紀增加而下降。

***-------------------------------------------------------------------***

♣♣♣♣♣♣♣♣♣♣♣♣♣♣♣♣♣♣♣♣♣♣♣♣♣♣♣♣♣♣♣♣♣♣♣♣♣♣♣♣♣♣♣♣♣♣♣♣♣♣♣♣♣♣♣♣♣♣♣♣♣♣♣♣
***-----------------------------------------------------------------------***
★父母離婚恐影響小孩的一生! 注意5大重點減少對孩子的傷害
摘錄自:2023-05-11 CTWANT【健康醫療網/記者鄭宜芬報導】台灣離婚率高居亞洲第一,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2021年離婚對數4萬7888對。然而,離婚不僅是夫妻雙方的協議,對孩子更是造成情緒、學業、社交與行為等莫大的影響。為了幫助孩子度過父母離婚帶來的負面影響,家長可以能提供情感支援、減輕影響,讓孩子感受到愛和關心,讓孩子更好地應對人生巨變。
《離婚對不同年齡層的孩子影響也不同》
●學齡前兒童(0-5歲):
學齡前兒童對父母的依賴性較高,當得知父母離婚時,他們容易感到分離焦慮、易怒、易哭、失眠、食欲減少等。父母需要為孩子提供安全感和安撫,並保持穩定和規律的生活,以幫助孩子適應新的生活方式。
●學齡期兒童(6-12歲):
小學兒童還無法理解父母離婚的決定和影響,可能會感到失落、不安和沮喪,表現出情緒不穩定、孤立、對學業的興趣下降等。父母需要與孩子進行溝通,以確保他們瞭解父母的決定,並幫助他們理解離婚的影響。若可行的話,父母還可以提供支援和積極參與孩子的生活,例如參加學校活動和與孩子一起玩耍等,以幫助孩子穩定情緒。
●青少年(13-18歲):
當感到失去了家庭和安全感,青少年可能會表現出憤怒、沮喪、焦慮、叛逆或不良行為,例如學業表現下降、吸煙、喝酒、犯罪等。父母需要理解青少年的感受,並尋求專業支援,例如心理諮商或輔導。父母還可以與孩子進行開放和誠實的溝通,以幫助他們應對離婚帶來的情感和社會挑戰。
《父母離婚會對小孩有哪些影響?》
一、情緒困擾:
小孩可能會感到悲傷、沮喪、憤怒、失落、焦慮等負面情緒,因為他們無法理解為什麼父母要離婚,或者他們感到自己的家庭被破壞了。
二、學業成績下降:
小孩的學業成績可能會受到影響,因為他們分心、失去興趣,或者因為他們需要照顧弟妹或幫忙家務而無法專心學習。
三、社交障礙:
小孩可能會因為父母離婚而感到孤單、不安全、自卑,進而影響他們的社交能力和人際關係。
四、行為問題:
受到父母離婚的影響,小孩可能會表現出負面行為,如反抗、退縮、甚至濫用毒品與青少年犯罪等,因為他們無法妥善處理負面情緒和情感問題。
《如何減輕離婚對小孩的影響?》
為了幫助孩子度過父母離婚帶來的負面影響,家長可以能提供情感支援、減輕影響,讓孩子感受到愛和關心,如尊重孩子的感受、保持穩定和規律的生活、提供愛和支持、幫助小孩建立安全感和自信心、協商共同撫養計畫和尋求專業支援,並給予必要的輔導,以解決孩子的情緒、學習與行為等問題,讓孩子更好地應對人生巨變。
一、尊重孩子的感受:
讓孩子知道他們的感受很重要,可以隨時向父母表達他們的情緒和問題。父母應該盡量理解和尊重孩子的感受,避免將他們捲入父母的爭吵或負面情緒中。
二、保持穩定和規律的生活:
父母應盡量維持孩子的生活穩定和規律,例如保持正常的作息時間、飲食習慣、學校和課外活動等。這有助於孩子保持穩定和安全的感覺,並減輕離婚對他們的影響。
三、提供愛和支援:
不斷地告訴孩子,你們愛他們,並會提供支援和鼓勵。父母應該盡量協助孩子調整到新的家庭狀況,並鼓勵孩子進行積極的活動,例如運動、藝術或其他興趣愛好等。
四、協商撫養計畫:
父母協商撫養計畫,以確保孩子得到充分的照顧和關注。這包括如何分配孩子的時間、如何進行撫養、如何維護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溝通和互動等。
五、尋求專業支援:
有些孩子可能需要額外的支援和協助,例如心理治療或輔導。父母可以考慮尋求專業支援,以幫助孩子更好地應對離婚帶來的影響。
無論孩子的年齡大小,父母離婚時都需要給予他們足夠的時間和空間,以接受並應對離婚帶來的變化。此外,建議在與孩子談論時,保持冷靜和穩定,並避免責備和指責,以免加重孩子的壓力和負面情緒。如果需要,可以考慮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和建議。
心理諮商可以提供一個安全、私密和支持性的環境,幫助孩子表達情感、解決問題和建立積極的應對策略。建議尋找經驗豐富、有資格的心理諮商師。心理諮商師通常會使用遊戲、藝術和對話等方式與孩子進行互動,並根據孩子的年齡、發展階段和需要,量身定制適當的治療方案。諮商師還可與家長合作,提供支持和指導,以確保孩子得到全面的幫助和照顧。
***-----------------------------------------------------------------------***
沒爹娘顧 4小兄妹吞毒亡 
摘錄自:2015/06/13 蘋果日報【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又傳留守兒童悲歌!貴州省畢節市4名年幼兄妹,父親長年在外打工,母親離家出走,4人獨自在貧困農村生活,日前他們被發現喝下農藥,慘死家中,大哥並留遺書:「是該走的時候了。」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批示防範悲劇再度發生。網友感嘆:「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中國貧富差距太大了!」
村民張啟付說,周二晚間聽見4童家中有怪聲,前往察看,赫然看見4人倒地,其中13歲哥哥口吐白沫,張連忙報警,但4人送醫後仍不治。4個孩子中,除了哥哥,3個妹妹分別只有9歲、8歲和5歲。
央視報導,大哥死前留遺書,內容提到:「謝謝你們(鄰居)好意,我知道你們對我好,但是我該走了」「這件事其實計劃很久,今天是該走的時候了。」
村民透露,4童獨居近2年,父母感情不睦,母親去年離家出走,父親長年在外打工。昨警方才聯繫上張父,他今將回家處理後事。
據悉,張父雖給孩子留了錢和糧食,但早用完,住家堆滿破爛家具和雜物,4人平時把玉米磨成粉,勉強吃下肚,處境令人心酸。
***-----------------------------------------------------------------------***
17歲少女 濫交50網友找自信
2009/10/18 自由時報【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長相普通的17歲高職二年級女生「小云」(化名),線上化身為虛擬女舞者,以憑空想像的舞技與絢麗裝扮,成功吸引網友目光,進一步邀約網友發生性關係,聲稱2年來和50多名網友上過床,還鼓勵同學「見賢思齊」,同學受不了向校方反映,全案由社工介入輔導。據了解,「小云」父母因家暴離異,她跟隨改嫁的母親,因無法適應新家庭,國三時自行搬出獨居,從此迷上網路線上跳舞遊戲。
原本對自己沒有自信的「小云」,從中獲得極大成就感,主動邀約聊得來的網友發生性關係,卻因欠缺性知識,首次與人上床就懷孕墮胎,母親得知氣得控告網友性侵,「小云」為此和母親鬧翻。
「小云」升上高職後,仍把性行為當成展現魅力,與維繫人際關係的手段,還鼓勵同學增加性愛經驗,並在日記寫下性經驗,描述曾同時與4名網友劈腿,因整天將性放在嘴邊,同學受不了她偏差言行向上反映,校方透過社工等單位對「小云」心理輔導。
期間「小云」告訴社工,「享受性有什麼不對?」、「只要有性,男人都會愛我」,並說︰「只有被溫暖雙手抱在懷中,才能感受到被愛,發生性關係則是展現魅力!」
社工說,「小云」認為物質是展現愛意的表現,會要求男友為自己買喜歡的衣物、飾品,滿足她物質上的享受。社工還發現,「小云」都結交20至30歲左右的男性,原以為肇因其缺乏父愛的戀父情結,深入了解才知道,她是不滿父親不負責、母親的管教與改嫁,再加上長期缺乏親情關愛,把安全感建立在與異性擁抱上,才產生扭曲愛情觀。
社工人員採柔性溝通,讓她逐步認清,光靠性無法建立良好人際關係,「小云」允諾不再濫交,希望恢復正常校園生活,並改善與母親的關係。
***-----------------------------------------------------------------------***
「我想再見爸爸一次」 波蘭女童走不出喪父之痛上吊亡
2013/10/26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好鼻酸!波蘭一名12歲女童瑪麗亞(Maria Kislo)因為太想念過世4年多的父親,在遺書中寫道「我好想爸爸,我想再見到他一次」便上吊自盡,留下傷心欲絕的母親和13歲的哥哥。
根據英國《鏡報》(Mirror)報導,瑪麗亞平時是一個相當開朗乖巧的女孩,她的父親亞雷克(Arek Kislo)在2009年因心臟病去世,日前母親莫妮卡(Monika Kislo)在家中發現她上吊自盡,留下簡短的遺書寫著「親愛的媽媽,請不要難過,我只是太想爸爸了,我想再見到他一次」。
莫妮卡從來不知道自己的女兒這麼想念父親,她說之前瑪麗亞從來沒有因為父親的死亡而鬱鬱寡歡。大受打擊的莫妮卡表示,她連續幾年來承受喪夫之痛,現在女兒又自盡,如果不是還有13歲的兒子要照顧,可能真的會崩潰。
***-------------------------------------------------------------------***
微博熱點:想跟爸媽過年 9歲童上吊亡
2014/01/23 蘋果日報【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新浪微博:安徽省望江縣傳出令人鼻酸的兒童上吊自殺悲劇,這名9歲男童的父母離婚,各重組家庭,且長期在外地打工,把男童寄養在外公家。男童與父母2年沒見面,非常想念他們,日前外公告訴他:「爸媽可能不回來過年。」加上期末考成績不理想,讓男童情緒低落,他一時想不開,竟在廁所上吊自殺。事後,他遠在福建打工的父親連夜趕回家,見到孩子冰冷的遺體,悲痛不已,網友感嘆:「希望你下輩子投胎到好人家,別再遇上這樣的爹媽!」
***-------------------------------------------------------------------***
爸過世媽改嫁 小杰寫信給法官:我想有個完整的家!
2015/08/13.ETtoday【大陸中心/綜合報導】大陸杭州一名13歲男孩小杰在爸爸過世後媽媽便改嫁,於是他被寄養在爺爺奶奶家。後來,小杰的奶奶過世,爺爺因身體不好3年前要求她把孩子帶回去,經法官調解後,小杰媽媽和爺爺簽訂了「代為撫養3年」的協議。如今3年過了,小杰很想回到媽媽身邊,杭州市上城區法院11日執行法官安排母子倆見面調解。
據《今日早報》報導,小杰寫給法官的信裡提到,「我想跟媽媽住在一起,因為爺爺身體不好,眼睛看不清楚,耳朵也很聾,爺爺現在已經81歲的高齡了。可是不管怎麼樣,我媽媽畢竟是我的親媽,世界上誰不想要自己的親媽呢?總而言之,我就跟著媽媽!我只想要一個完整的家!」
小杰媽媽今年46歲,個子高挑,打扮入時。見到媽媽時,小杰低著頭,母子之間好像陌生人,顯得十分拘謹。據了解,小杰爸爸因為賭博陷入債務糾紛而入獄,因心臟病發去世。小杰媽媽後再婚,她現任丈夫並不知道她還有這個兒子,或許是比較避諱這段過往,她很少去看小杰。
其實爺爺奶奶一直把小杰照顧得很好,但在奶奶因為食道癌去世,爺爺後來身體狀況也不好無法照顧小杰,最後只好讓小杰去住宿學校只有寒暑假才會回家。
小杰上一次見到媽媽還是在3年前。那時候,小杰爺爺起訴了小杰媽媽,要求她來照顧孩子。當時小杰媽媽答應給兒子每個月人民幣1000元生活費,她表示自己在打工,每個月只有3000元收入,經濟壓力非常大。
經過法官2個多小時的調解,小杰將在住宿學校繼續讀一年的書,媽媽會和爺爺一起送他去學校,每個月仍給他1000元生活費,但學校裡登記的監護人會改成媽媽的名字,並且學費也由媽媽負責。
***-------------------------------------------------------------------***
缺乏家庭關愛!7男女雜居一室吸毒 被逮完全無所謂
摘錄自:2015/09/24 ETtoday【社會中心/台中報導】台中市警方日前在一處三合院內,查獲有6男1女共處一室,其中有4人還未成年,屋內並查獲有K他命等毒品。警方調查發現,這群青少年均都來自單親或隔代教養的家庭,疑似缺乏家庭的溫暖和關愛,才會相約一起吸毒。警方將這7人帶回警局偵訊時,他們還表現出無所謂的態度,讓警方看了也搖頭不已。
根據警方調查,剛滿18歲的黃姓主嫌,從小父母離異,且父親另娶再生下一子,讓他缺乏家庭關愛,國中時就染上吸毒惡習,畢業後就未升學,並靠販毒維生,還吸收中輟或在學學生販售毒品。21日他趁家人外出旅遊時,邀集了5男1女到家裡雜居一室。
台中市刑大長期監控,之後持搜索票到黃男家中,當場查獲3包K他命及安非他命吸食器,隨即將7名男女帶回偵訊。
警方深入追查發現,7名男女當中有4人未成年,他們均來自單親或隔代教養的家庭,過去也有竊盜或毒品等前科。只是警方將他們帶回偵訊時,全都表現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家長獲報趕到警局,也都無奈搖頭地表示「我們真的都管不動了!」訊後黃姓主嫌被以毒品罪移送,其他6人則是採集尿液後由家屬帶回。
***-------------------------------------------------------------------***
為6萬元 渴望父愛的叛逆小子割頸殺母
摘錄自: 2016/05/25  聯合新聞網【記者林昭彰、李易昌、王宣晴/新北報導】十天前才在臉書祝「老媽新婚快樂」的十六歲向姓少年,前天邀友人李姓少年打昏母親後,抱到同社區另棟大樓的新家浴室,割頸放血致死;向落網後供稱因媽媽不給他六萬元幫友人修車,打昏母親強盜財物,因擔心母親醒來難交代,一不做二不休。
警方調查,向姓少年原本獨自在外租屋,被房東、鄰居抱怨妨害安寧,二周前才搬回家。他近日向媽媽要錢不成,與李姓少年相約打昏媽媽後搜刮家中值錢財物。
前天上午八時許,向謊稱要出門打工,請媽媽開車載他去搭捷運;九時許向與李搭計程車返家,他在電梯裡交代李:「等等按門鈴,我媽一開門,你就出手,把她打昏就好。」並在李攻擊母親時,溜進屋搜刮手機、金飾、現金三千元;他返回客廳發現媽媽打不昏,出腳連踹數下,還把媽媽壓制在地。
向認為媽媽可能看到他,醒來會很難善後,於上午十時許指使李抱媽媽搭電梯到地下三樓停車場,在地板拖行十幾公尺到同社區另棟大樓電梯口,抱到尚未裝潢的新家浴室。向叫李到外面客廳等,他隨即拿水果刀朝母親右頸割出一道十幾公分傷口,讓已昏厥的母親慢慢流血致死。
十一時許,向開走媽媽轎車載李回家,並給李一千元。中午,向的繼父傳LINE問向母:「中午有沒有好好吃飯?」向代回訊息:OK!隨後把母親手機變賣、金飾也典當,開始四處訪友吃喝玩樂。他當晚接獲繼父詢問「母親在哪時」謊稱不知道,等繼父通知他「媽媽死掉了」,他立刻關機不再回應。
警方說,從事汽車保險的四十四歲向母離婚已久,單親撫養獨子長大,五月十四日再婚宴客,但尚未辦結婚登記。向母的新婚夫前晚八點多返家發現住處被翻箱倒櫃,客廳地板還有少許血跡,前往尚未裝潢的新屋察看,赫見妻子倒臥主臥浴室地板血泊中,臉被揍到嚴重變形已無氣息,立刻報警。
警方調出社區監視器發現凶手是死者的兒子,於昨天凌晨在輔仁大學附近逮人。向否認弒母,推稱是李姓少年所為,但李稍後落網後嚇得解釋:「我只有揍她媽媽,沒殺人!我要離開社區時,還擔心向媽媽傷勢太重,但是他有說會回頭察看」,向才承認行凶。《李姓共犯曾經拿下新北市跆拳道總統盃,為了一千元,答應幫朋友殺媽媽!過程中負責幫忙打暈人,說自己不知道對方會殺人。直到警方上門,共犯的父母才知道當場痛哭,直說兒子是被人利用。》
向姓少年兩年多前在新莊地區混幫派,很講「義氣」,個性變得叛逆;友人說,向不知生父身分,從小渴望父愛,但討厭母親新婚夫的管教,媽媽新婚他在臉書貼祝福,朋友也說是出於無奈。
警方調查,向姓少年上國中後交友複雜,常跟母親要錢給朋友用,母子倆常在大街上爭吵,甚至鬧上警局;向母幾度提告詐欺,因心軟撤告。
兩年前,向曾與母親因交友問題爭執,趁母親服藥熟睡時,閉窗開廚房瓦斯後離家,鄰居發現才未釀禍;這次母親報警處理,家防中心介入輔導,去年母子關係穩定才停止課程。
向的朋友透露,向從小缺乏而渴望父愛,在地方上認了一個乾爹,親暱稱呼「爸比」。他落網前曾打電話向乾爹求助,但乾爹認為如此重大犯行,幫不上忙。
向的友人還說,向不喜歡媽媽的交往對象,因為「叔叔」常碎念、愛管他,他在臉書貼文「不知道該說什麼好,老媽新婚快樂,祝妳找到自己的幸福」,朋友解讀這是出於無奈的祝福。
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系主任許華孚教授表示,向姓少年可能對母親有占有慾,無法接受母親再婚;而少年的家庭狀況未發揮功能,親友中無人能替代父親角色,去導正少年的行為。同時,因母親過去溺愛,金錢價值觀也有所偏差,因此無法接受遭母親拒絕;也可能是釀逆倫悲劇的原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