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交付的超級任務!住持偏僻沙灘找尋驚見「骷顱頭」★素昧平生神指引 找到自殺女屍★「冥冥中驅使」 撿木材撿到頭骨★車上東西突掉 轉身看到身亡廚師卡護欄★冥冥之中注定? 遙控飛機找到棄屍白骨★古怪 遙控機頻墜揭埋屍處★愛女失蹤10年「狂託夢」 機警母報案…果然挖出白骨★找嘸女嬰屍 警「撒冥紙、搖玩具」尋獲祂★離奇!救生艇發動機勾到殘骸 空難2失蹤乘客被尋獲★退休校長以為看到百步蛇…砂婆礑溪2女屍發現過程離奇★牛兄「帶路」飼主發現白骨★慘! 老二溺死 老大老么又遇同劫 村長喊名才浮出★案子會找人 5年內兩起桶屍4冤魂都找上這位警官巧合?!水泥封屍案死者「託夢」索命…助警破懸案★釣客撿100元 摸到鍊纏女屍★「奇怪預感成真」 花蓮鳳林河床驚見白骨★跌坐椅喊「這裡埋1人」科員嚇壞同事★巧合!「日正當中找」 依籤詩尋獲遺體★中國女托夢訴冤屈?一中香腸王涉殺害同居人★苦尋多日找不到!女兒燒香哭喊「我想見你」遺體現蹤 8旬墜崖翁回家了★★★★

 

***-----------------------------------------------------------------------***
★少年失蹤3日…神明開示:其子如游魚!碧潭水庫尋獲遺體
摘錄自:2019/07/14  三立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台北市一名周姓少年才剛過完18歲生日後就離奇失蹤,離家前只留下一段錄音檔給家屬,讓他的家人心急如焚,前幾日在各大臉書社團都發出尋人啟示,家屬還向神明祈求,希望能趕緊找回愛子。沒想到最後家屬循著神明「其子如游魚」的開示,在昨(13)日下午,於新店翡翠水庫發現周姓少年的遺體。
12日時,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木柵社團 - 友誼商店》、《我們是新店人!!好山好水,就是愛新店》等台北地區的社團貼出尋人啟示,內容寫道「麻煩木柵、新店、中和朋友注意一下」,因為有一名周姓少年突然離家,身上沒帶手機、家中鑰匙、證件等,只留下一段錄音檔,讓家屬相當著急。監視器畫面拍到少年坐捷運到新店站,出站以後就失去蹤跡,因此家屬才會PO文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協尋。
家屬表示少年沒有精神疾病,平常與同學相處也沒有異常,但是他在錄音檔內卻說到覺得自己與社會格格不入、沒有什麼拿手的專長,個性也非常內向,才會讓家屬格外擔心少年的安危。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也幫忙轉發,但不幸的是,13日下午新店水警在翡翠水庫裡發現周姓少年落水溺斃的遺體,讓家屬崩潰痛哭。
不過讓周姓少年的親友們感到驚訝的是,在少年失蹤期間,家屬曾到台北木柵的清龍宮向關聖帝君求助,神明也用26字來開示家屬「潭邊求對神,其母心悽悽,其子如游魚,心躺血無人知,準備七層衣」,而這段話中的「七層衣」,指的就是死者穿的「壽衣」或「老衣」,似乎是在暗示家屬周姓少年將傳死訊。
根據《聯合報》報導,在少年失蹤這段期間,有一名計程車司機向警方表示他曾載過少年到碧山派出所,之後少年沿著大湖巷的方向走去,往鱷魚島那邊前行。因此警方也出動50多名警力上山尋找少年,而最後遺體在水庫中被發現,也讓親友認為神明「其子如游魚」的開示相當靈驗。(編輯:藍詩孟)
***-----------------------------------------------------------------------***
土地公交付的超級任務!住持偏僻沙灘找尋驚見「骷顱頭」
摘錄自:2020/11/19   自由時報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古早的綜藝節目「超級任務」尋人名氣響亮,恆春半島也出現一起離奇的尋「人」任務,車城一間廟宇蔡姓住持,18日凌晨不斷被土地公託夢「吵醒」,要他往一處海邊找東西,依指示前往這處東海岸偏僻海灘,赫然發現一顆已成為骷顱頭的人類頭顱,急忙報警處理,神奇過程也令不少民眾嘖嘖稱奇。
「實在是有夠玄的!」供奉土地公的車城福南宮住持蔡波說,18日凌晨睡夢中,土地公多次入夢指示,似乎有任務要交付卻又說不清楚,他只好起床向土地公點香「請土地公交代清楚,到底有何重要的事」,隨後便回去補眠。
蔡波表示,說也奇怪,再回去補眠後,土地公的指示明確許多,提到「口海」、「沙」、「水邊」、「燈塔北邊」之類的提示,還多次提「早點去,否則會被水沖走」,他半信半疑,18日一早便約妻子到燈塔以北的龍坑附近海灘了解。
由於當時各單位正找尋採海菜失蹤男子,蔡波一度以為土地公指示要找這名失蹤者,但在該處走了約一個半小時都沒有特殊發現,準備要回程時,竟赫然發現珊瑚礁海岸旁,竟卡著一顆已成白骨的頭顱,才知道土地公交代的任務是這個,便點了3支香菸、拿了背包內裝的餅乾、礦泉水、祭拜一下往生者後報警。
恆春警方表示,這個頭顱已成白骨已經無法辨識外觀,近期如有家人失蹤的家屬,可至恆春分局登記資料,後續將送專業單位作進一步鑑識比對。
******
後來輾轉得知,今年10月份,兩名潛水客在墾丁浮潛失蹤,當時來自上海的邱爸爸提出百萬懸賞金,請求大家協尋失蹤的兒子和另一名潛水客。蔡姓住持也默默地說,「是土地公要我做好事吧」。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感謝他們做了一件好事「功德無量」、「確實有靈感」、也有網友貼出新聞表示,會不會是今年10月份發生的無頭男屍的後續,當時兩名潛水客在墾丁潛水失蹤,其中邱姓潛水客的父親還下了百萬懸賞金說「無論結果如何,找到1個人50萬元」,不過骷髏頭的身份,都要等驗DNA後才能確認。
***-----------------------------------------------------------------------***
素昧平生神指引 找到自殺女屍
摘錄自:2010/12/26 中國時報【許素惠/雲林報導】住台南的林書淙與住嘉義的張太太素昧平生,林間接得悉張婦女兒張冠儀失蹤,經請示神明,不但確知張女已罹難,還指示他出面幫忙尋找張女下落。廿五日他特地從佳里趕到雲林古坑,不到一小時,果然在距福致園區數百公尺一溪圳內尋獲張女屍體。
俗話說:「有緣千里一線牽」,林書淙和張家的緣卻是起於一個生命的結束,結果令人哀傷;儘管如此,張太太還是非常感謝林書淙風塵樸樸遠道跨縣相助。篤信藏傳佛教的張太太雖住嘉義,但是假日時常到古坑福致教育園區與有機農場當志工。近年女兒張冠儀(廿八歲)為病痛所苦,藥物控制效果不佳,她希望藉宗教力量協助女兒擺脫病魔,今年開始帶著女兒一起當志工。
本月十七日福致園區舉辦歲末活動,她偕同女兒參加,沒想到,女兒竟然不見蹤影,數百師兄、姊地毯式地幾乎翻遍整個園區,就是不見女兒蹤影,直到夜幕低垂,依舊沒有消息,心急如焚的她,懸揪著心無奈返家,並報警協尋。女兒失蹤這九天,她每天茶不思、飯不想,天天祈禱愛女平安歸來。昨日早上八點多,她接到電話,傳來的卻是女兒已經身亡的噩耗,令她哭斷腸。
發現張女屍體的就是林書淙,神奇的是,他和張家人素不相識,卻被無形的力量牽引介入,他的友人陳先生和張婦同是福致志工,但陳、張兩人也不認識,陳告訴他張女失蹤的事,他擲筊請示供奉的三皇玉帝,了解張女是否還在人世,神明指點張女已經往生,並說張女還在古坑鄉境,指示他到雲林協助張家找人。
林書淙表示,神明指點迷津的那天,恰好是張女遇難的第七天,他因其他事忙,拖到昨天才到,依著神示,果然在距離福致園區兩、三百公尺的一條圳溪內發現張女,只不過是具冷冰冰的屍體。檢警初步勘驗,無明顯外傷,研判自殺成分高。
***-----------------------------------------------------------------------***
「冥冥中驅使」 撿木材撿到頭骨
2013/11/11中國時報【林和生╱屏東報導】9日在高樹大橋下撿拾木材的楊姓民眾,經過橋旁產業道路驚見1只頭骨,他立刻報警,警方根據附近機車內的證件研判,死者疑似是失蹤半年的高市48歲黃姓男子,因不遠處遺留半瓶殺草劑,懷疑是自殺,檢方昨日下午採集親屬DNA,將進行身分比對並釐清死因。
發現頭顱的楊男幾年前曾在高屏溪河床先看到3名飛官人影,接著便挖到飛機殘骸,這次則是當天第2回到橋下撿材,第1次走河床並無異狀,但心中一直有個念頭,叫他一定要再從產業道路經過,找到人骨的他淡定地說:「或許冥冥中注定,心情並不受影響」。
警方獲報絲毫不敢大意,隨即進行地毯式搜索,不久後便在距離頭顱200公尺處,發現其他屍骨及1台布滿灰塵的機車,機車置物箱內有失蹤黃男的身分證件及現金5萬5000餘元,員警根據資料通知黃男家屬到場指認,親屬見狀當場痛哭。
家屬向員警表示,今年5月31日黃男因投資問題與家人大吵一架後負氣離家,許久不見人影,於是向轄區派出所報失蹤,如今可能化成眼前這堆白骨,妻子及兄姐都難過得掉下眼淚。
當地人煙罕至,且遺留1瓶毒性極強的殺草劑,懷疑從事重機械及油壓管零件工作的黃,長期在疏浚河床送料而熟識地形,根據屍骨風化程度,約死亡近半年,研判現金並無短少及大量花用,或許是離家不久便選擇輕生,因現場並無打鬥跡象,猜測頭顱可能是被野狗叼離第一現場。
***-------------------------------------------------------------------***
車上東西突掉 轉身看到身亡廚師卡護欄
2014/06/25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台東縣一家渡假村陳姓廚師昨天清晨騎車返回宿舍,撞上池上大橋護欄,約4小時後才被發現。巧合的是發現屍體的李姓男子,經過事故地點,東西忽然掉落,才看到陳卡在機車和護欄間。該渡假村人員說,陳姓廚師昨天輪休,並非上班日,可能只是想趕回宿舍休息發生意外。
昨天清晨5點多,陳姓廚師(33歲)從台東市騎機車返回渡假村宿舍,在距渡假村不到500公尺的池上大橋上,不慎撞到護欄,他卡在機車和護欄中,很難被發現,致往來許多汽機車駕駛經過時,以為只是1輛機車被遺棄在橋上。
9點多時,李姓男子騎車經過該大橋時,本來載在車上的東西忽然掉落,他連忙煞車撿拾,「一往後看,就看見有1個人卡在車子和橋中間」,他顧不得撿東西,馬上報案,不過救護車抵達時,對方已沒有生命跡象。
警方調查時,發現機車和橋梁間有短暫磨擦痕跡,但靠汽車道那一面並沒有擦撞痕跡,研判是自撞意外,唯確切原因還待進一步調查。
***-------------------------------------------------------------------***
冥冥之中注定? 遙控飛機找到棄屍白骨
2014/10/08 蘋果日報【黎百代/桃園報導】桃園縣龍潭鄉一名年約50多歲的男子,昨天下午在龍潭鄉姑乳山附近玩遙控飛機,過程中因遙控飛機失控墜機,男子循著墜落方向找尋時,赫然在楊銅路枯萎的草叢邊發現一堆白骨,嚇得趕緊報警,轄區聖亭派出所據報後趕往調查,檢察官現場勘驗後初步研判死者是名年約四十多歲的女性。
由於當時發現白骨的民眾,是看到地上有腿骨,警方到現場後陸續開挖才將整具白骨挖出,經查看後頭臉和軀幹都已嚴重腐爛,白骨上還有少許肌肉組織,另外還發現有狗啃痕跡,死者身高約160公分。警研判女子被埋在該地,案情並不單純,目前已經朝命案方向偵辦,該具白骨也已移至中壢殯儀館,將待法醫相驗過後才能釐清死因。乳姑山滿山枯草,遺體被丟棄在這麼遠的地方,想找到真的很難,但就是這麼巧,遙控飛機竟然就墜落在這裡。難道是暗藏冤屈,冥冥之中有人引路?
******
警方為了確認白骨身分,過濾南桃園牙醫診所,在中壢市一家牙醫診所內找到與該女子看診相符病例,再經過DNA比對,確認身分。進一步找尋曾女下落時,研判41歲的曾美蘭可能與一名43歲家住龍潭鄉的水泥大亨黃建河有婚外情,質疑男方涉案,12日趁著黃男準備潛逃大陸時,把人拘提到案。黃嫌坦言,兩人去年6月交往,但後來又因另場感情糾紛,8月1日先在電話中起口角,之後黃建河拒接電話,隔天曾女找上門理論,雙方起爭執,他先用球棒把人打昏,再和17歲的大兒子、老婆兩人把曾女載到乳姑山,半途中曾女在車上醒來,嘶吼咬傷黃的兒子,黃男遂在山上將該婦人推落草叢,並且掐頸確認其死亡,之後再下山買鋤頭埋屍,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卻因為玩家的飛機意外墜落在棄屍草叢內,讓命案曝光;男子行凶過程,其妻也全程目睹,檢警訊後將3人依殺人罪起訴。摘錄自: 2014/11/13 ETtoday
******
古怪 遙控機頻墜揭埋屍處
2014/11/14蘋果日報【記者林志青報導】冥冥中自有安排!富商黃建河殺死小三曾美蘭後埋屍荒野,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未料一名遙控飛機玩家在埋屍處詭異墜機十多次,才讓屍骨浮現;加上檢警根據齒模紀錄查出身分,再透過通聯找到最後載她的運將及黃嫌車上的曾女手機等關鍵,讓這宗兇案順利偵破。
發現屍骨的玩家告訴警方,他兩度到龍潭乳姑山玩遙控飛機,但飛機頻頻墜落,他起初不以為意,但墜落十多次,讓他「覺得怪怪的」,他最後一次找飛機時,驚見土堆露出人骨,不得讓他懷疑「墜機」是某種徵兆。
因屍骨身分無法確認,檢警一度以為死者是名失蹤的六旬貴婦,但刑事局根據死者齒模,請求桃園牙醫公會幫忙比對,鎖定三十四名失蹤女子,原以為尋訪過程會拖很久,沒想到查訪到第四名時,就找到曾女看診的牙醫,該牙醫每周看診一次,警方查訪時醫師正好在場,因而比對出曾女身分,進度超乎預期,連警方都覺得不可思議。
確認身分後,警方調查曾女通聯,發現她最後一通電話是叫車,進而找到陳姓運將,沒想到運將竟清楚記得當晚載曾女到黃家。
警方查訪黃嫌時,原本黃嫌矢口否認,但警方在黃男的車內找到曾女死前叫車的手機,且沾有血跡,成了百口莫辯的鐵證。
《破案關鍵》
遙控飛機:一名男子在桃園乳姑山玩遙控飛機,飛機在棄屍地點詭異地摔了十多次,他因找飛機發現白骨
牙齒紀錄:警方清查34名失蹤女子,再根據曾女丈夫提供的診所名片,比對牙齒治療紀錄,確認死者身分
計程車司機:計程車司機在案發當天載曾女到黃家,他說半夜很少載到酒醉女子,加上曾女頗具姿色,印象特別深
死者手機:警方在黃嫌車上找到曾女打電話叫車的手機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愛女失蹤10年「狂託夢」 機警母報案…果然挖出白骨
摘錄自:2019/12/28  TVBS【記者 張中宜】印尼日惹省班圖爾(Bantul)發生1起離奇命案,當地村莊的1名女子10年前離奇失蹤,從此音訊全無,結果日前她的母親突然「夢到」女兒在前夫家不斷徘徊,直覺這是女兒的指引,請求警方重啟調查,最後真的在女兒前夫家的化糞池內,挖出1具白骨遺骸。目前警方正進一步調查中。
綜合印尼媒體報導,失蹤的女子賽麗莎(Edi Susanto)2006年與丈夫蘇山托(Edi Susanto)結婚,起初夫妻倆感情和睦,還會一同探望對方父母,但2人結婚3年後,鄰居就再也沒見過賽麗莎的身影,當時蘇山托向鄰居解釋,她與賽麗莎已離婚,女方早就離開家裡了。
不過詭異的是,賽麗莎隨後並未回娘家,也沒有與任何朋友聯絡,警方展開搜索也無果,賽麗莎就這樣人間蒸發長達10年,大家都猜測她可能已經身亡。
直到最近,賽麗莎的母親梅達寧西(Anik Maidarningsih)開始做夢,夢到女兒在前夫家的後方徘徊,由於夢境內容一直都一樣,因此梅達寧西堅信這是女兒來「託夢」,趕緊報警請求警方重啟調查,並強調要詳細搜索蘇山托住家周遭。
當地報導指出,警方本月23日展開地毯式搜索,結果真的在蘇山托家後方的化糞池中,發現1具人類的白骨遺骸,經檢驗證實為賽麗莎的遺體,此外,警方還在蘇山托家中找到1封賽麗莎的遺書。對此,警方高度懷疑凶手是蘇山托,但他已於今年11月輕生身亡,加上目前證據仍不足,因此警方仍在進一步調查釐清中。
***-----------------------------------------------------------------------***
★找嘸女嬰屍 警「撒冥紙、搖玩具」尋獲祂  
摘錄自:2020/06/21 TVBS【編輯 王翊綺 報導】人死後靈魂會徘徊在人世嗎?桃園一名7個月大的女嬰遭父母虐死,藏屍冰箱3天,隨後被埋屍沙灘;原本警方出動機具徹夜搜索7小時都一無所獲,擔憂漲潮恐增加搜索難度,靈機一動呼喊嬰兒名字,並沿著海邊撒冥紙,不斷搖晃手中玩具,沒想到不到1小時就尋獲女嬰遺體。
   據警方調查指出,桃園市中壢區24歲台籍陳姓女子與同歲印尼籍龍姓男子,14日疑不滿7個月大的女嬰哭鬧,竟將女嬰活活虐死,冰在冰箱內;龍男隨後找來小三林女,以棉被包裹女嬰,再以3、4層塑膠袋覆蓋,徹夜將女嬰掩埋至新屋區的偏僻沙灘。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警方獲報巡嬰時,發生無科學依據的奇妙事件,當時警方摸黑搜索,更出動機具開鑿,希望能夠趕在天亮漲潮前找出女嬰屍體,否則恐讓潮水帶走女嬰,增加搜索難度,不過歷時7小時,怎麼找都找不到;楊梅警分局偵查隊長吳學安突然靈機一動,請同仁準備冥紙、嬰兒玩具,沿著海岸不斷呼喊女嬰名字、撒冥紙並搖晃手中玩具,不到1小時就尋獲女嬰遺體,讓警方直呼不可思議。
***-----------------------------------------------------------------------***
離奇!救生艇發動機勾到殘骸 空難2失蹤乘客被尋獲
2015/02/11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復航空難乘客台籍的楊榮添、大陸籍的陳仁泰、張曉濱從事發至今一直被列為失蹤,但11日搜救人員終於找到其中2人,發現位置是在距墜機地點下游600公尺處,2人均被安全帶扣在座椅上,身分經辨認確定為楊榮添及張曉濱,而發現2人經過則是曲折離奇。
復航空難發生至今進入第8天,失事班機上台籍的乘客楊榮添與大陸籍的乘客陳仁泰、張曉濱3人因未找到一直被列為失蹤者,每日近800名的搜救人員則持續在墜機點上、下游河面來回搜尋。
今日上午展開的空難搜救工作,依然和前幾日一樣毫無進展,中午潛水員上岸休息,多艘救生快艇仍持續穿梭水面搜尋,其中發現楊、張2人的大體的快艇在行經距墜機地點600公尺處時,這麼多天來從未勾到東西快艇發動機,卻突然卡到「東西」法動彈,一開始搜救人員還試著重啟馬達繼續搜尋,但卻怎樣也無法發動離開,只好呼叫潛水員前來協助,看看發動機是卡到水裡什麼東西。
***--------------------------------------------------------------------***
退休校長以為看到百步蛇…砂婆礑溪2女屍發現過程離奇
摘錄自:2015/06/25 網路新聞【社會中心/綜合報導】花蓮砂婆礑溪上游接連發現2具屍體,檢方昨日初步相驗,對雙屍死因、身份仍持保守態度,但疑似為黃桂芳、黃麗娟姊妹;從屍體蠟化程度,推估死亡時間約10周。
當初報案的是退休校長楊盛涂,他說由於每年都會到砂婆礑溪上游彩虹瀑布祖靈地走走,昨天下午獨自來到此處,他看到疑似百步蛇的東西,轉頭一看只見一具泡在水裡的「男屍」,從屍體的鞋子來判斷應是男屍;但救難人員兩度入山都沒有發現男性死者,找到的卻是女性遺骸。至於先找到的風乾女屍,是水源派出所所長游國華。他說,當時因感覺「被人推了一下」而跌倒在地,才陰錯陽差在石穴發現屍體。
砂婆礑溪上游彩虹瀑布22、23日接連發現2具屍體,其中一具風乾女屍蜷縮側躺在石穴內;隔天下午3點多,發現另一具無頭屍倒栽蔥卡在石縫,上半身泡水腐爛見骨,雙腳風乾如柴,身上穿著白底黑橫紋上衣、灰色褲子,但身上穿有灰色女性運動型內衣,生殖器已腐爛,無法判斷性別,懷疑也是一位女性。兩屍相距約20公尺,從風乾女屍旁的背包找到「黃桂芳」的證件及分別刻有「黃桂芳」、「黃麗娟」的印章,警方懷疑是這兩姊妹的可能性很高。
游國華表示,由於女屍已風乾,顏色石頭融為一體,若不是因為感覺「被推」,恐怕就不會在石穴內先尋獲疑似黃桂芳的遺體,乾屍的石穴旁立有1根樹枝,上頭掛著一件藍色泳褲,研判這可能是求救訊號。
疑為兩位死者的大姊表示,失聯已久的三妹黃桂芳(40歲)、五妹黃麗娟(37歲)感情要好,經常結伴登山探險,懷疑可能是2人登山時遇難,三妹受傷無法行走,躲在石穴內,五妹立竿後外出求援,卻不幸落水遭漩渦捲入石縫內。
黃桂芳的大姊、二姊,雖無法從屍體辨識是否為妹妹,但從證件、刻有姓名的印章、父母的手尾錢及母親為5姊妹打造一模一樣的金戒指,相信死者就是三妹及五妹。二姊還說,月前才夢到三妹,但夢境很模糊,沒想到再找到妹妹時,竟讓人遺憾,她感謝警方找到遺體,讓2位妹妹能一起回家。
水源派出所長游國華指出,彩虹瀑布沿途崎嶇,從水源檢查哨進入,徒步約3個小時,即使溯溪業者都不會那麼深入;而且,砂婆礑溪因溪床狹小,又有「膨風溪」之稱,遇雨經常溪水暴漲,常有遊客在上游受困,加上山區手機無訊號,求援不易,因此,不排除姊妹當初是受困而死。
值得一提的是,花蓮「五子命案」劉志勤、林真米夫婦的屍骨之所以被獵戶尋獲,也是遇到百步蛇才發現的。游國華事後直說「好像冥冥中自有註定!」
******
當初參與搜索的4名成員最近陸續夢見1顆長髮頭顱,告知頭顱位置,冥冥之中,似乎有股力量牽引。他們說沒被嚇醒,反而覺得「頭顱」是來找他幫忙的,29日再度動員10名救難人員溯溪而上搜尋,約3小時抵達彩虹瀑布附近,下午1 時30分左右,果然在2米深潭底、找到頭顱,讓搜索人員鬆口氣說「她終於可以回家了!」,讓死者能早日安息。 摘錄自:2015/06/29 華視新聞
***-----------------------------------------------------------------------------***
牛兄「帶路」飼主發現白骨
中時82/07/.27【社會中心/綜合報導】花蓮縣壽豐鄉水璉村大坑橋山區,廿五日上午由一頭牛「發現」一堆白骨,養牛人蔡坤龍指出,他所飼養的一頭牛,昨天上午突然「捉狂」,衝的一棵龍眼樹下就不動,他趕到時,發現一堆白骨,連忙報警處理,警方依現場遺留衣褲研判,死者應是一名男性。
報案人蔡坤龍向警方表示,他於廿五日上午九點,在水璉村大坑橋放牛,但其中一頭牛掙脫繩索,直衝山區,在一棵龍眼樹下停下來,蔡某為防止牛隻失足墮入山谷,也跟著這頭牛跑上山,結果發現牛隻所停之處有一堆白骨及尼龍繩,蔡某趕緊報案。
***-----------------------------------------------------------------------***
慘! 老二溺死 老大老么又遇同劫 村長喊名才浮出
2015/08/22 網路新聞【社會中心/綜合報導】新竹縣新豐鄉有一對患有智能障礙的17歲、14歲胡姓兄弟,於19日失蹤,警方出動大批人力卻遍尋不著,只在砂石場找到兄弟倆的拖鞋。今晨,平日把兄弟倆當自家孩子看待的村長何寬森,再度進入砂石場,叫喚兩兄弟的名字,兩人的屍體竟在村長叫喚後,陸續從水池浮出。
患有智能障礙的胡姓兄弟兩人平常最愛到住家附近的砂石場玩耍,19日失蹤後,警方連夜在砂石場周圍找尋,卻都沒有發現兩人蹤跡,因為砂石場內有許多洗砂池,警方請業者移開沙堆、抽乾水池,也都沒有進一步發現。村長何寬森心想,既然找到拖鞋,沒有理由找不到人,遂於今晨到砂石場內四處找尋,並站在砂石場制高點處大喊:「我是村長,你們如果有在這裡,要起來哦!讓大家安心!」說也奇怪,村長喊完之後就於一處小洗砂池內,看見兄弟遺體陸續浮出,趕緊報案。
何寬森慨嘆,胡家原有3兄弟,老二在2歲時不慎溺死,沒想到老大和老么也遭遇同樣劫難,家屬傷心欲絕。
警方表示,小洗砂池就位於抽水的大水池上方,水深僅到膝蓋,兩兄弟竟然會在那麼淺的池子裡溺斃,讓家屬對兒子的死感到質疑,而警察初步查看,兩兄弟並無明顯外傷,而檢察官相驗後,初步研判死是溺斃導致窒息。
居民指出,砂石場以前曾經是爆竹工廠,發生爆炸死過人,時逢鬼月,兩兄弟又在那麼淺的水池溺斃,讓案情增添不少詭異氣氛。
***-----------------------------------------------------------------------*** 
★案子會找人 5年內兩起桶屍4冤魂都找上這位警官
摘錄自:2020/11/27 網路新聞【綜合報導】震驚社會的「雙桶屍案」主嫌徐德益涉嫌於2017年、2019年,殘殺年僅16歲的蔡姓少女及54歲黃姓土地掮客,並將屍體灌強酸、封水泥,手段極為凶殘,日前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見。事實上,2015年也曾發生轟動一時的「中橫桶屍案」,巧合的是,當時前往現場起獲桶屍的警官,竟然就是這次桶屍案的主辦人潘智強。
據了解,蔡姓少女因為透過網路交友聊天室,愛上渣男王閔政,才加入徐德益的詐欺集團,當時,2人與徐德益、他未成年的妻子,一起住在新竹香山;早在少女父母報案前一個月,因為老大徐德益懷疑她侵吞一筆300萬元贓款,竟然與陳姓妻子,當著眾嘍囉殺害蔡姓少女,然後裝桶、強酸溶屍,接著載到彰化農田,再以層層膠帶封口、黑色垃圾袋包覆後,挪移到台中豐原的徐嫌老家歇業工廠棄置;而王閔政看著自己女人遇害,卻不敢吭聲,因為徐德益威脅他:「敢說出去,下一個死的就是你」。
而黃姓掮客則是頭部中彈、一槍斃命,檢警查出,黃男與徐嫌是某起土地詐欺案的同案被告,徐不滿黃在法庭做出對他不利的供詞,因此狠下殺手;當時,他率手下將黃男強押到中市太平山區,以「行刑式」的處決方式,射擊其頭部,然後裝桶,棄屍苗栗銅鑼山區。
冥冥之中,老天有眼,犯罪集團一名參與運送桶屍成員,良心不安壓力大,疑酒後洩漏部分內情給友人,展轉讓警方得知,才揭發這兩起桶屍案。
雙桶屍案曝光後,外界不禁聯想起2015年的「中橫桶屍案」,當時男子楊鴻儒聽聞陳姓友人提及同居女友財力豐厚,遂萌生殺害朋友、將女方據為己有之心,隨後趁著2人出遊時下藥,再把陳男塞入鐵桶密封,載到中橫公路棄屍;事後,楊男和一名賴姓男子因賭博發生糾紛,便利用同樣手法將賴男殺害棄屍。
當年死者賴光雄(72歲)在獄中結識有強盜、詐欺、恐嚇等前科的楊鴻儒(68歲),出獄後成為牌友,賴發現楊詐賭,要求賠償,並在楊家外阻撓其他人上門打牌,還在外四處指責楊詐賭,引起楊不滿,7月12日將賴約出後,將他殺害。
賴光雄失蹤後,家人向警方報案多日仍無法查出其下落。就在陷入膠著之際,賴男最疼愛的孫女,突然打電話給媽媽表示,夢到阿公說現在人就在「走過紅色的橋,之後經過隧道,在一處有水聲的地方」,且「我被3根樹枝擋住」。
警方依死者孫女的描述研判場景似乎在中橫公路,於是開車沿路尋找,就在經過關原橋、匡廬隧道後,驚見路況完全與賴男孫女描述的場景符合,突然間一名偵查佐突然感覺頭暈,於是下車蹲在路旁休息,想不到才一低頭閉,睜開眼時就見到深谷下方有個鐵桶,趕忙大呼「找到了」。
為了確認該鐵桶是否就是裝屍體的桶子,辦案員警當下嗆「如果你是賴先生,就請給我們允筊!」接著家屬擲筊請示,連續得到5個允筊 。辦案立刻員警拉著繩子往下攀附欲拉起鐵桶,竟然發現鐵桶就哪在三根樹枝上方。
更懸疑的是,警方在9月25日在台南左鎮山區逮捕楊嫌時,與收留他的吳姓友 人妻子聊天,吳妻提到,楊嫌來自家鴿舍居住的第一晚,就夢到有個體格高瘦、禿頭的男子將她推下床;員警立刻拿賴姓死者的照片給吳妻看,她立即驚呼「推我的人就是他!」 ,讓眾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但另一位失蹤的陳姓男子下落在哪?警方也毫無頭緒。離奇的是,就在賴姓男子屍體遭發現後,賴男家屬隔2日就前往招魂,
但賴男家屬一到現場,下車走沒多久,就聞到一陣屍臭味,因與尋找賴男時屍體時傳出的異味相當相似,當下就擲筊詢問父親「這裡的魂魄是不是你?」卻得到「哭筊」的否認結果;家屬好奇探頭往下方深谷查看,卻見到有個與當初裝父親的桶子很相似的鐵桶,正巧迎面而來一部公路局公務車, 立即攔車告知對方並報警。
警方報場後將鐵桶拉起,又在鐵桶內發現一具屍體,經比對後竟然是失蹤的陳姓男子。賴女家屬得知後嚇得驚呼,因為家屬說,當時招魂時其實是找錯地點,沒想到竟會意外發現第二桶屍。
當時遇上靈異感應的就是潘智強,;事隔5年後,潘智強轉任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偵六大隊第一隊隊長,他又遇上一起駭人聽聞的桶屍案,顯見「案子會找人」這個警界鐵律還不得不讓人嘖嘖稱奇。
***-----------------------------------------------------------------------*** 
★巧合?!水泥封屍案死者「託夢」索命…助警破懸案
摘錄自:2018/03/1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吳昕蓓】你相信有「託夢」這種事嗎?過去許多刑事案件陷入膠著時,都傳出死者託夢說法,如2008年在基隆被偵破的女童水泥封屍案,嫌犯就坦言常夢到小女孩和他索命。另外2010年台中有女子慘遭男友殺害後,警方一直遍尋不到藏屍處,直到後來家屬指出死者托夢的地點,才讓案情水落石出。
一名5歲女童和母親及其同居人「阿宏叔叔」一起住在基隆山區的租屋處,但後來母親犯下偽鈔案入監服刑,其同居人又染上毒癮,女童的噩夢人生就此展開。原來母親的同居人吸食毒品後出手凶殘,屢次對女童拳打腳踢,最後甚至還失手殺人,將女童的屍體和水泥灌在一起,丟棄在基隆山區。
整起案件曝光後,阿宏帶著員警重回現場,模擬當時棄屍場景,他向檢警認罪後坦言犯案後心裡很不安,還好幾次夢到女童向他索命。
★除此之外,台中還有一名遭到男友殺害的女子,也有類似的「巧合」事件發生。趙姓女子參加廟會活動後離奇失蹤,涉嫌殺人的男友死不認罪,不肯供出藏屍地,然而家屬後來向警方供稱,死者「託夢」指出棄屍地點,2010年7月,警方帶著嫌犯到託夢地點,果真找到遺體,嫌犯才坦承將死者以水泥桶封屍,丟入苗栗鯉魚潭水庫,讓整件案情真相大白。
***-----------------------------------------------------------------------***
釣客撿100元 摸到鍊纏女屍
摘錄自:2011/07/06 蘋果日報【李光濱、王文傑╱花蓮報導】兩名釣客昨下午在花蓮市中山橋下美崙溪出海口釣魚,其中一人見到消波塊內有一張百元鈔在水中漂浮,下水撈錢又摸到一個皮包,伸手去撿時,竟摸到一隻人手與鐵鍊,嚇得立即報警;因釣客宣稱:「應是一女子被鐵鍊纏住。」警方封鎖現場採證並請潛水人員打撈,但屍體因漲潮漂移,遲至深夜仍無所獲,將於今天再打撈。
花蓮警分局長林依仰說,釣客雖稱疑似摸到遭鐵鍊纏住的女浮屍,因潛水人員尚未撈到屍體,依判斷「鐵鍊有可能是固定消波塊所用,待進一步確認。」
黃姓釣客說,昨下午二時許與朋友到美崙溪出海口中山橋下釣魚,因毫無魚訊,便循著消波塊到處亂晃,在一處消波塊中間看見有百元鈔票在水中漂浮,隨即伸手撈起。
黃姓釣客將一百元撈起後,又發現水中有皮包,皮包旁還漂著另張千元鈔,因水深大約一米七比他身高還高,於是跳下水撈錢,但撈不到錢,卻摸到皮包下疑似有隻手!嚇得爬上岸報警。
警方獲報趕往現場請釣客再協助確認,黃姓釣客二度下水尋找,並指又摸到長髮「應該是女屍」,且屍體好像被鐵鍊纏繞「連皮包都拉不起來。」
警員說,黃男下水拉屍時,在消波塊另一頭看見一條已泡水泡到發白的人腿,因屍體沉在水底且開始漲潮天色漸黑,乃通報鑑識小組前來採證並潛水打撈。
***--------------------------------------------------------------------*** 
「奇怪預感成真」 花蓮鳳林河床驚見白骨
摘錄自:2016/01/27  蘋果日報【突發中心黃瑞娟/花蓮報導】中華民國搜救總隊昨日下午在鳳林鎮豐坪溪橋南端堤防進行河床搜救訓練,傍晚課程結束,人員準備整隊離開時,隊員吳朝加突然覺得「感覺怪怪的」自行重返河床查看,竟然在砂石堆中發現一顆白骨頭顱!
由於天色已晚,今晨鳳林警察分局會同鑑識課人員到場勘驗,發現頭顱周邊10公尺範圍,人骨四處散落,警方與中華搜救總隊沿著河岸「撿骨」在髖骨週邊發現一件男用海灘褲,懷疑是死者所有。
發現頭顱的吳朝加說,他加入中華搜救總隊20多年,上山下海參與各種任務不計其數,在訓練時發現遺骨「這還是第一次」他說,昨日天寒地凍,趁天色將暗時準備收隊,不知為何「就是有一個念頭」要往河床走,他順著直覺前進,沒想到會發現頭顱,「可能是冥冥中有註定」。
由於遺體化為白骨,初判死亡超過半年以上,目前已將證物帶回化驗,鑑定DNA釐清死者身分。死者右髖骨曾經骨折,有用螺絲固定,警方呼籲,若民眾有失蹤親友符合特徵,請向鳳林警察分局偵查隊聯絡,電話是:03-8762291。
***-----------------------------------------------------------------------*** 
跌坐椅喊「這裡埋1人」科員嚇壞同事
摘錄自:2016/02/14 台視新聞【社會新聞/綜合報導】維冠金龍大樓住戶在13號下午已經全數找到,賴清德說,最後一名被挖出來的是維冠大樓主任委員謝鎮宇,「也許是他責任感重大,讓所有住戶都出來,他才最後一個出來」,語畢哽咽低頭。不過有一名女子,習慣凌晨到大樓附近運動,可是不管救難人員怎麼挖就是找不到人,目前被列為失蹤人口,但就在大家停止搜尋的時候,一名新聞處科員,經過大樓東側突然頭暈,還不斷哭泣,表示失蹤的林函霏還被埋在地下。 
重機械在維冠金龍大樓不斷挖掘,趕在上班日前要把瓦礫堆清乾淨,不過一名穿著綠色衣服的科員,經過東側接近A棟的地方,卻突然間頭暈跌坐椅子上,把旁邊同行的處長給嚇壞。科員突然間頭暈,一度站不穩,整個人跌坐椅子上,還得靠其他人攙扶,指著倒塌大樓的位置,直說還有人被壓在裡面,疑似就是目前被列為失蹤人口的林函霏。雖然整棟建築幾乎已經被夷為平地,不過救難人員寧可信其有,但不管怎麼挖,就是找不到人,讓附近居民都覺得毛毛的。Sb 居民怎麼可能 沒有進去了啦都找完了啦 最嚴重的那裡最後就已經找一個出來了啊Sb 居民那邊好像是 整個是搜救完成了那個失蹤那個人 好像也沒看到,林函霏是住在維冠金龍大樓附近的街友,習慣凌晨到A棟燦坤附近運動,家屬懷疑小年夜當天,林函霏是因為來不及逃離,疑似被倒塌的大樓壓倒,不過因為沒有確切地點,科員的感應,到目前為止也沒有下文,只能暫列失蹤人口,盡快協尋
******
「椰果綠」林函霏 深埋地底下2.6米深被尋獲
2016/02/18 自由時報【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椰果綠」林函霏終於安息了。冥冥中的巧合,明天早上8點就有一場「二七法會」,在法會之前,林女被尋獲。市長賴清德說,「感謝搜救團隊努力,功德圓滿」,希望逝者安息、生者安心。
市長賴清德與警察局長陳子敬、工務局長吳宗榮與消防局長李明峰說明過程。林女列失蹤人口協尋後,綜合研判各線索,推判林女最可能下落就是她常待的騎樓柱底下,監視器畫面約十一點左右,隱約有林女鋪地板的身影。
市府於今日下午五時左右,賴清德下令啟動重新搜尋任務,工務局從警方資料加上比對工程圖,鎖定永大路與國光五街外圍路面位置開挖,花了約四十分鐘,很順利在地底下二點六米深處尋獲林女遺體。
吳宗榮表示,由於大樓倒塌下陷,加上地底下大水管破裂凹陷,整個騎樓柱位位移崩陷二點六米深,超出大樓開挖基地範圍,深埋在外圍路面底下,以致震災搜尋過程中未被發現。南台強震造成維冠大樓114人罹難,加上協尋人口附近居民林函霏,共115名罹難者遺體全數尋獲。若包含歸仁區2位震災罹難者,總計震災死亡人數增為117位。
***-----------------------------------------------------------------------***
巧合!「日正當中找」 依籤詩尋獲遺體
摘錄自:2009/11/02 TVBS 【顧守昌報導】台南縣新營市一名男子5年前中風康復後,天天騎單車復健,上星期五他一人騎車外出,突然失蹤,家屬相當著急四處找尋,最後到廟裡求神拜佛,求了一支籤,廟公解籤時說,中午再去找看看,說也奇怪,家屬果然就在河畔邊找到他的屍體。
中午大熱天,家屬來到溪邊找尋2天前失蹤的男子,竟然發現他浮在溪裡,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趕緊打撈上岸,家屬說,會這麼做全都是神明的旨意。家屬:「(廟)叫我們再來看一次,找兩個女兒一起來看。」
家屬說,上星期五中風康復的男子,騎著單車出門後,就突然失蹤,家屬相當著急四處找尋,沿著河岸邊找就是沒看到他,最後他兩個女兒跑到廟裡求神拜佛,求到一枝籤,廟方向家屬說,中午再去找找看,就真的在河畔邊找到老父親的遺體。
台南縣消防局副大隊長賴永正:「浮起來的時間跟溫度有關,夏天和冬天不同,夏天比較早,冬天比較晚。」警方表示,落水死亡的民眾,屍體會隨著溫度不同而浮出水面,就這麼剛好,時間跟籤詩上寫的一樣,才讓家屬找到自己的親人。
***-----------------------------------------------------------------------***
中國女托夢訴冤屈?一中香腸王涉殺害同居人
摘錄自:2016/04/23 自由時報【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從中國嫁到台灣的女子羅愛珍,在11年前失蹤,當時在彰化縣和美鎮的洋仔厝大排,發現一具裸女遺體,但沒有比對出身分,事隔11年之後,台中市第五警分局偵查隊於去年11月,聽聞羅女「被殺了」,消息來源是一位自稱略具靈異敏感體質的婦人阿惠,阿惠找神明請示,神明也證實羅女遇害,之後,阿惠又夢到羅女冷得發抖不斷哭泣,台中市五分局經基因比對,終於比對出上述無名屍是羅女,涉嫌殺害的人,是當時同居枕邊人沈聯旺,他與羅女成立烤香腸專賣店,是台中一中商圈香腸王。
調查顯示,中國江西省的女子羅愛珍,在1992年嫁到台灣,當時她才21歲,歸化且育有2子,10年之後,於2002年離婚後,跟男子沈聯旺交往同居,2人還於台中市創立烤香腸專賣店,不過,沈男卻劈腿,在2003年至2005年間,陸續與多名外籍女子交往,另外,羅女與沈男之間亦有金錢往來,羅女為此常跟沈男頻起爭執,羅女甚至跟外籍女子爭風吃醋而大打出手。
羅女在2005年8月間失蹤,事隔數天後,彰化縣和美鎮的洋仔厝大排內發現一具全裸的女屍,該女屍為生前落水溺死,不過,彰化檢警調查1年,仍無法確認身份,遂交給和美鎮公所以無名屍下葬,羅女家人2006年跨海寫信給警政署請求找人,但警方沒有查到下落。
事隔約10年,去年11月間,台中市第五警分局偵查隊的一名偵查佐跟朋友聊天,朋友閒聊時說,耳聞一名稍微具有靈異體質的朋友阿惠,提及「羅女被殺了」,偵查員去找這位具有靈異體質的阿惠,阿惠說,她聽聞羅女「好像被殺害了」,她不相信,請示神明,神明也說羅女早已遇害,阿惠還是半信半疑,不料,不知道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還是阿惠真的具有靈異體質,某夜她夢到羅女,夢境是她看到朦朧的女性影子,這個影子不斷發抖,顯得很冷,且不斷哭泣,但沒有講話,阿惠認為是羅女托夢,告訴朋友羅女已經遇害,朋友輾轉告知偵查隊。
五分局偵查隊認為此案需詳細調查,他們調查羅女的手機、就醫紀錄與存摺,發現在2005年8月之後就沒有任何使用記錄,一個正常人,不可能10多年沒有看醫師或領款打電話。今年初警方於彰化第五公墓開棺驗屍,並通知羅女前夫及兒子、女兒前往,當焚香祭拜時插入墳頭,長香突然斷三截,好像意味羅女「有冤情」,五分局採集羅女兒子的檢體,終於比對出上述裸體女屍的身分。
五分局以殺人罪嫌將此案移送台中地檢署,但沈男否認殺人,檢察官仍調查中,檢警懷疑沈男劈腿後,跟羅女經常吵架,雙方又有金錢往來,遂心一橫殺人滅口,將羅女活生生推入大排溺死,羅女原籍是中國,生前戶籍地設在彰化市,陳屍處又沒有可辨別身分的文件,才會查無身分下葬,檢方也於今年1月開棺驗屍,這場冤屈將可望洗刷。
******
摘錄自:2016/04/24 自由時報【中國女托夢訴冤屈?一中香腸王涉殺害同居人】一名自稱是沈聯旺同居人女兒的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表示,她媽媽是外籍人士,20年前被不懂事的阿嬤賣過來,後來沈聯旺跟她媽媽在一起後,會限制交友,搞大肚子後也不娶,還會威脅殺人,她媽媽不僅當香腸攤免費員工被利用,辛苦存錢買的車也被騙走,兩隻手跟面額、關節還被打斷,連她自己也受害,被毛手毛腳對待。
這名網友表示,很欣慰終於看到沈聯旺被押進牢裡。網友看了她的描述紛紛表示憤慨,「會有報應」、「良心在哪裡,專門欺負外籍女子」、「畜生」、「還好妳逃離魔掌」。

***-----------------------------------------------------------------------***
★苦尋多日找不到!女兒燒香哭喊「我想見你」遺體現蹤 8旬墜崖翁回家了
摘錄自:2023-12-03 CTWANT【編輯:謝佳娟】嘉義縣梅山鄉一名81歲賴姓老翁,11月26日深夜出門後走失,旅居日本的女兒因聯絡不上老父,焦急透過越洋電話報警,嘉義縣警方獲報後循線追蹤,怎料卻苦尋無果,直至賴翁女兒返台前往失蹤地懸崖,燒香哭喊「爸爸我想見你」,玄奇的是現場突飄來一股奇特氣味,搜救人員順著味道牽引,果然尋獲賴翁的遺體。
據了解,嘉義縣消防局11月28日上午接獲賴翁女兒報案,稱行動不便的父親失蹤了,警方立刻調閱監視器追查,推測老翁可能失足跌落太平村往紅南坑一帶的懸崖,警消與民間搜救單位合力展開大規模搜索行動,出動空拍機及搜救犬兵擴大協尋,無奈多日下來始終不見賴翁身影。
賴翁旅居日本的女兒12月1日趕抵台灣,上午9點多在懸崖邊燒香拜拜,悲痛哭喊著「我想見你」要老父趕快現身,沒想到不久後搜救人員竟聞到一股牽引的特殊味道,尋著氣味方向尋找,最終在距離燒香地不遠處的懸崖下發現老翁身影,遺憾的是老翁已經撒手人寰,隨後搜救人員也將遺體搬運上岸,苦尋5天後終於結束任務,幫助賴翁回家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