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正女童偷竊 母送警局「關起來」管教★罷工逼女做家事 媽6天達陣★女學生常遲到 師罰"做菜"抵過★找人打自己小孩!老爸給霸凌者兒子的「震撼教育」★當子女榜樣 千萬富婆甘做清潔工★培養女兒獨立 中國虎媽詐死13年★出絕招勸女兒 老爸穿熱褲示範「不得體」★機會教育!「玩具車違停」3歲童收人生第一張罰單★「愛的酷刑」 頑童警局寫功課★不可思議 虎爸丟包深山 日童餓7天獲救★孩子不收髒碗盤 妙老爸用《即刻救援》台詞警告★長期目睹家暴 小三童以暴制暴★懲罰文化不可取?日學者:舊一代的思維★不爽妹妹跳繩起口角 16歲哥哥失控亂棍打死妹★偷吃技能從小養成 小妹A得超大方★雲林碗粿伯賠本送蘿蔔糕!背後原因超感人 ★26歲鮮肉樂娶58歲嬤!為愛「整成30歲少婦」終不敵現實離婚收場★★★★


小三兒頻偷錢 母警演戲「震撼教育」!【管教小孩 2】
嘉義有一名國小三年級的男學童,頻頻在家裡偷錢卻屢勸不聽,媽媽跟大伯一氣之下,把他帶到派出所,請警察伯伯「配合演出」,告誡他小偷犯法要被關,還要他面壁思過,並假裝拍照存檔,嚇得小學童邊哭邊發抖,終於答應不再偷錢。
員警:「可以看到這小孩邊走邊哭,被帶到派出所。」
小三學童頻頻偷錢屢勸不聽,媽媽跟大伯一氣之下,把他帶到派出所,員警一開始很錯愕,但立刻配合演出。媽媽:「都講不聽,現在才帶來,我沒辦法教。」員警:「你拿錢喔?拿誰的錢?當小偷,來警察局要關起來,手銬銬起來。」
原來他想要買玩具,偷了家裡的錢被逮,而且不是第一次了,媽媽束手無策,由於上午警方才剛到社區進行犯罪宣導,媽媽靈機一動,尋求警方協助,機伶的員警馬上配合。員警:「媽媽站在門口偷偷往裡面看,他的大伯也假裝把摩托車騎走,騎到附近用走的回來。」
為求逼真,媽媽假裝丟下他不管,讓他對著牆壁面壁思過,甚至還讓員警假裝幫他拍照存檔,才讓嚇得發抖哭泣的兒子,說出這麼一句話。員警:「大聲一點。」小三學童:「下次不敢了。」警察伯伯出馬,總算讓屢屢行竊的小三學生乖乖認錯,結束這場媽媽精心設計的震撼教育。 2012/06/21.TVBS
******
導正女童偷竊 母送警局「關起來」管教
2015/06/23 蘋果日報【李菁豪/高雄報導】高雄一名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女童(7歲),不管事在學校還是補習班,經常未經其他同學同意,就直接拿走別人的東西,雖然她母親多次教導她不能隨便未經別人同意就亂拿別人東西,這是小偷的竊盜行為,會被警察抓去關,也屢屢罰她寫悔過書,但是她依然不聽。
為導正她的行為,她母親上週只好和她阿姨合演一齣戲,由她阿姨帶她到高雄市警局左營分局文自派出所,請文自派出所巡佐胡文聰和警員張伊婷、李明欣代為管教,由警方假裝她因未經別人同意就亂拿別人東西而逮捕她,關進警局偵訊室。
警方在偵訊室趁機教導被關起來而哭的女童,告誡她未經別人同意就亂拿別人東西是小偷的竊盜行為,只要她真心悔過不再犯,這次原諒她,讓她交保,如果下次再犯,就要抓去關。
她不想被關,答應警方絕不再犯,警方隨後通知她母親到警局接她回家,她向母親承諾,再也不會未經別人同意就亂拿別人東西,不再犯錯。她母親很感謝警方配合演出,協助管教,也希望她以後不再犯相同的錯,改過向善。
******
別用「警察」嚇小孩 警方:願孩子害怕會跑向我們
2015/12/09 聯合新聞網【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有些家長在管教調皮小孩時,總喜歡用「被警察抓」的字眼嚇小孩。臉書專業《台灣特勤聯誼園地》就貼了一張警方提示的照片,希望家長能不要這樣嚇小孩。
照片裡的警方提示寫道「各位家長,請不要告訴孩子,如果他們調皮,會被警察抓走,我們希望他們害怕的時候,會跑向我們,而不是被我們嚇跑,謝謝。」《台灣特勤聯誼園地》也表示,希望家長們能夠廣為宣傳。
許多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被警察抓走 是日治時代的事情了吧 這威嚇梗已經過時了」、「現在這招已沒有用了 現在孩子會怕警察嗎? 覺得公權力要硬起來,我很尊敬警察」、「是的。正確的給與正常觀念。」也有網友笑說「我家人以前常這樣跟我說,結果我到現在都還會怕警察」、「我看到警察會莫名的害怕」、「所以我現在仍有ㄧ個潛意識念頭,警察比壞人還壞。」
***-----------------------------------------------------------------------*** 
罷工逼女做家事 媽6天達陣
2012/10/14.自由時報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加拿大媽媽史提威爾受夠女兒把家事完全丟給父母,決心罷工給她們一點教訓,讓鍋碗瓢盆堆積如山,廚餘散發陣陣惡臭。經過6天後,3個女兒終於認輸,媽媽宣布罷工成功。她把過程與家裡髒亂不堪的照片發表在網誌上,引發廣大網友回響,連澳洲、英國等國媒體都爭相採訪。
37歲的史提威爾是職業婦女,有一對12歲的雙胞胎女兒和一名10歲的小女兒。她受夠了每天替女兒製造的髒亂收尾,認為家裡的每位成員都應該分擔家事。和丈夫商量好後,10月1日開始,只清洗自己用過的餐具,把女兒們用過的髒碗、穿過的衣服都原封不動。
過了一兩天後,餐具開始發霉,果蠅飛來飛去。洗碗機裡髒盤子的廚餘都成了家裡小狗的點心。因為沒把午餐袋裡的東西清出來,所以媽媽就直接把午餐裝在狗糞袋裡。沒喝完的牛奶直接在玻璃杯裡發酸凝固,小女兒還很高興的和媽媽說:「媽!我們做了乳酪耶!」穿過的衣服、襪子散落一地,小狗企圖接近裝著餿水的餐盒時,還被地上的背包纏住動彈不得。
史提威爾媽媽壓抑想打掃的衝動,把打掃家裡的時間拿去做指甲,品嘗紅酒,在網誌上發表文章。一直到第4天,小女兒奧利維亞終於受不了,和媽媽抱怨廚房很噁心,終於開始洗起玻璃杯。奧利維亞一邊洗,一邊抱怨:「我不想吃從狗糞袋拿出來的食物了啦。我不想用紙盤和啤酒杯吃早餐。可以幫忙我打掃嗎?」甚至動用眼淚攻勢懇求媽媽幫忙,但媽媽不為所動。一直到第6天,3個小孩才敗下陣來,承認是自己一手製造這些髒亂,並向父母道歉。之後,全家人用兩天的時間把家裡徹底打掃乾淨。
史提威爾的文章讓許多母親都產生共鳴,讓她聲名大噪,美國脫口秀「今日秀」與知名主播凱蒂.庫瑞克都邀請史提威爾上節目。英國BBC、澳洲媒體也和史提威爾聯繫。下個禮拜,史提威爾全家要飛到洛杉磯參加節目錄影。史提威爾媽媽說,她希望小孩不要把所有事情都當成理所當然;父母老是跟在孩子後面收尾,小孩就不會自己做這些事,鼓勵其他的媽媽也發起自己的罷工行動。
***--------------------------------------------------------------------***
女學生常遲到 師罰"做菜"抵過
2012/10/16.華視 學生犯錯,要怎麼彌補過錯。台中有位女學生,她經常遲到,因為怕被記過,老師就要求她煮玉米湯,請全班同學喝來抵過,而學生的媽媽很自責,還跑到學校,跟老師道歉。
王媽媽用手擦掉眼淚,跑到學校來向老師道歉,因為女兒上學常遲到,被記點很多次,擔心累積太多遭記過處分,老師讓學生選擇煮玉米濃湯抵過。女兒從家裡準備食材煮了一大鍋的玉米濃湯,帶來學校請全班20幾個同學喝,但平均一個禮拜遲到三四次還是常被記點,老師甚至對全班說,早餐都不用吃了等女學生準備。校方強調老師教學認真,會想出煮菜抵過是出自好意,女學生讀技職班,家長覺得多煮菜練習可以接受,並不會責怪老師,校方也不會懲處老師跟學生。
***--------------------------------------------------------------------***
找人打自己小孩!老爸給霸凌者兒子的「震撼教育」
2015/07/08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霸凌一直是各國教育令人頭痛的問題。當自己的兒子成為霸凌者怎麼辦?外國有位父親因為兒子霸凌其他人,決定要給他一個「震撼教育」,請了專業拳擊手跟兒子上擂台對打,讓兒子嚐嚐被「霸凌」的滋味。影片中的老爸在一旁,看到自己兒子不斷挨打、滿臉是血依舊面不改色,就是要他體會被欺負的痛苦。
影片中的男孩上了擂台後,面對大他一號的拳擊手只有挨打的份、不斷逃跑。因為是專業拳擊手,男孩幾乎完全打不到他,而對方的拳頭則是一拳拳用力地砸在他身上。平時在學校威風凜凜地霸凌別人,但在更兇狠的對手面前就變得膽小如鼠。
這部影片在7月5日由《FrogDaBarber》上傳後,不過短短幾天就吸引了上百萬的點閱率。但下方網友對這樣的行為反應不一,許多人認為不可以用這種暴力行為教導小孩,也有人認為把這樣的影片公開上傳對小孩十分不好。
***-----------------------------------------------------------------------***
當子女榜樣 千萬富婆甘做清潔工
2013/01/03.中國時報【陳柏廷╱綜合報導】家住湖北武昌的余友珍,坐擁千萬(人民幣,下同)房產,但擔心孩子坐吃山空,因此甘做月薪僅一千多元的清潔工,親自給子女做榜樣。
一九八○年代,余友珍原是武昌洪山區東湖村霍家灣菜農,辛苦賺錢後,便在灣區蓋起一棟三層樓公寓,並隔成數間套房出租;九○年代初,每間套房可租五十元,幾年房租累積下來後再購房,當時已擁三棟五層樓私房。○八年趕上徵地拆遷還建政策,意外分得廿一套房子,羨煞旁人。她把其中四幢賣了,手上還有十數幢。
儘管是千萬富婆,但余友珍因目睹村裡有人分房後沉溺賭博,甚至吸毒,為免孩子步上後塵,便決心以身作則。她說:「我想給兒子、女兒做個樣子,不能窩在屋裡坐吃山空。」
一九九八年起,余友珍到武昌區城管局當月薪僅千元清潔工,每天凌晨三點半上班,周休一日。雖然辛苦,但她樂此不疲,工作中被罵,有同事替她出氣說,「她的錢拿出來可砸死你」。
余友珍時常告誡小孩,「你們要是不做事,我就把房子捐給國家」,甚至元旦前還騙小孩,「錢已花完,要賣房子」,為的就是怕子女好逸惡勞。現在她兒子在東湖風景區擔任司機,月薪兩千多元;女兒則是上班族,月薪三千多元。余友珍謙虛地說,不認為自己有什麼特別之處,她說,在東湖村,跟她一樣擁有房產卻從事苦勞的村民還不少。
***-----------------------------------------------------------------------*** 
★52歲父親驟逝「留下857億遺產」 男星悲痛證實死訊:給我時間
摘錄自:2020/09/12 CTWANT【編輯:林姸君】大陸男星黃子韜的父親黃忠東昨(11日)病逝,享年52歲。據了解,黃忠東的身價超過200億元(約新台幣857億元),但對孩子採取「窮養」方式,從不讓孩子知道家裡有錢,因此培養出懂事的黃子韜。
黃子韜曾是韓國團體EXO成員之一,之後回到大陸擔任《創造營2020》導師,以嚴格出名;事實上,他的家世相當不凡。父親是「龍韜娛樂」的創辦人黃忠東,自稱是1977年青島財富榜的第7名。
黃忠東還曾在專訪中自豪表示,最滿意的是自己前半生所創造的一切,財富、權力和兒子黃子韜;他提及,為了兒子放棄了青島4、5棟房子以及200多億人民幣資產的公司,就是要到北京當兒子的老闆。
據悉,黃忠東說從小就騙黃子韜說「家裏很窮」,家裡的房子是用租的,黃子韜讀高中讀到一半就退學,同黃忠東講要找一份好工作,就是拿着傳單到外面拉客,他也沒想到拉客地點,就是自己爸爸公司樓下,黃忠東曾說:「我開車停在背後看兒子,冬天黃子韜在外面拉客,我坐在車內掉眼淚,再眼睜睜看兒子自己坐公車回家,造就了現在懂事的黃子韜。」等他長大後,才知道原來「爸爸這麼有錢」,有時候黃子韜被別人罵窮而覺得生氣,他想公開家裏的財產,卻被黃忠東阻止。
如今黃忠東病逝,與他感情最深的黃子韜想必非常難過。黃子韜工作室發聲明表示,「家屬黃子韜先生敬謝所有關心,痛失至親,我們懇請大家給予黃子韜先生一些時間,處理事宜,陪伴家人。」
***-----------------------------------------------------------------------***
培養女兒獨立 中國虎媽詐死13年
2013/09/13 自由時報【編譯陳伃軒/綜合報導】中國一胎化政策下,父母教養子女手段無奇不有,瀋陽晚報近日披露,當地一名「虎媽」為培養女兒獨立,竟騙孩子自己非生母長達十三年,「詐死」教育方式引發網友熱議。
申姓女士擔心優渥的家庭環境會寵壞女兒程程,使她沒辦法應付未來的競爭環境,竟對當時剛升小學四年級的程程說,「你媽已經死了,我不是你親媽」,「我只供你讀書,供你上大學,以後別想指望我!」
經數次強調後,程程終於信服申女說法,自此性格改變,變得沉默和獨立、肯吃苦耐勞,在校成績也突飛猛進,一躍擠進班上前五名。中學時,還自願就讀可獨立生活、住校一年的學校;高考那年不受SARS流行、學校上課斷斷續續的影響,仍高分錄取大連鐵道學院;大學也一路拿獎學金到畢業。
程程的獨立性極強,就連婚姻大事都沒和父母商量,便突然說要結婚了,房子和婚禮都已備妥,而父母竟連她有男朋友都不知道。
女兒事業有成後,申女才坦承自己是她的親生母親,認為「若當初我不那樣激她,她就會滿足於現有的家庭環境,不知上進。」 但很多人不贊同申女做法,批評手段「極端」,學習成績不應是父母教育重心,專家也認為這已對程程造成心理傷害。
***-------------------------------------------------------------------***
出絕招勸女兒 老爸穿熱褲示範「不得體」
 2013/09/16 ETtoday【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老爸辛苦了,管教十來歲的女兒真不容易啊!這含苞待放的年紀,就愛裝大人、賣弄年輕肉體,讓當爹的好擔心。美國猶他州老爸麥金托(Scott Mackintosh)的女兒麥莉(Myley)很讓他頭疼,因為她總愛穿著超短熱褲招搖過市。
8月底某天,麥金托一家人要外出吃飯,麥老爸第N次苦勸19歲的麥莉別穿熱褲出門,女兒同樣是第N次不聽勸,於是,他拿起剪刀對著一條牛仔長褲,狠狠地把它剪成開叉熱褲!
這名52歲、擁有一妻4女3子的老爸,就穿著開叉熱褲,和上面寫著「史上最佳父親」(Best. Dad. Ever.)的T恤,和家人外出用餐,飯後去打迷你高爾夫球。麥莉一開始沒有察覺有什麼「異狀」,她和家人一起去餐廳、去迷你高爾夫球場,但當他們回家前要下車買奶昔時,麥莉終於受不了了,她拒絕與老爸一起下車。
當晚出遊時,一臉霸氣的「性感老爸」照片,最早被麥莉貼上Tumblr,並且像病毒一樣地傳開了。麥金托告訴the Deseret News,「我這樣做,只是希望我的女兒知道我對她的愛,也讓她知道她值得我這麼做。」對於「自己的性感照」熱傳,他說雖然他看起來像白痴一樣,但希望藉此讓世界各地的年輕女性知道自我尊重。
麥金托在妻子的部落格「Becky Mack’s Blog of Mild Chaos」上聲明,他規定子女除非在沙灘上或運動需要,否則不該穿露腹部或低胸襯衫、超短褲、迷你裙,甚至無袖襯衫。「有些人可能會說我太老派,但我說這是爸爸愛女兒(也愛兒子)的方式,」他坦言這是對7名子女的保護,「我堅信穿著的方式會傳遞訊息,它會影響我們和其他人採取什麼行動和態度。」麥金托太太的部落格裡,一名網友留言,「你是最好的爸爸,而且你的腿很漂亮,繼續奮戰吧!」
「沒有『爸爸,我明白了』或『爸爸,你是最好的,這個教訓真棒,大感謝』這種戲劇性的發展,」麥金托說,不管社群媒體有沒有熱傳他的「端莊才最性感」(modest is hottest)理念,「我的女兒終究會知道,她的爸爸因為愛她、關心她,才會讓自己出醜。」至於麥莉從那晚之後的衣著如何呢?麥金托告訴鹽湖城電視台(Salt Lake City TV station),他沒看到女兒再穿熱褲了,「從那天起,她的打扮有好一點點。」
***-----------------------------------------------------------------------***
機會教育!「玩具車違停」3歲童收人生第一張罰單
摘錄自:2015/07/08 網路新聞【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機會教育!加拿大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一名3歲男童迪克蘭,近日將玩具車違規停在海港碼頭,結果收到人生的第一張「紅單」,沒想到他竟開心地抱著它睡覺。
外電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哈利法克斯(Halifax),這名三歲小男童迪克蘭(Declan Tramley),開心爽朗的大笑,在父母的陪同下,最喜歡做的事就是騎著玩具車逛大街,因為對摩托車著迷,有時候他甚至會穿上皮衣,和其他摩托車騎士聊天,一副人小鬼大的模樣。男童母親:「他爸爸常會帶他來看摩托車,每幾個禮拜就會來一次。」
不過最近他卻因為這項嗜好,被警察開了人生中第一張交通罰單。日前在碼頭邊被員警尚恩(Shawn Currie)發現,迪克蘭正將他的玩具機車隨意停在路邊,因此員警尚恩趁機給迪蘭克一個機會教育,開了一張假的罰單,並告訴他沒有畫停車格的地方不能停車。
事後尚恩還在官方臉書上公佈了「搜證」的照片,寫道「記住,港口不能停車。這是昨天被逮捕的騎士」。照片中,尚恩正蹲在地上寫罰單;迪克蘭則坐在玩具車上,用手摀著頭,表情看起來十分懊惱的模樣,被鏡頭給捕捉下來。
尚恩表示,會這樣做只是覺得很有趣,「這可以顯示警察的另一面非常好,我們並非總是在逮捕或把人拖走,我們也喜歡開玩笑。」迪克蘭的媽媽則透露,兒子非常喜歡這張罰單,還抱著罰單睡覺。而照片一出結果一夕暴紅,也讓許多網友表示,「迪克蘭好可愛」、「警察好幽默」。
******
騎車撞特斯拉被酒測...男童稱不害怕 母親認正好給孩子學習機會
摘錄自:2020/04/04  自由時報【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大里一名6歲張姓男童不小心撞到家中附近一輛特斯拉,昨天陪同小朋友酒測的鄰居都表示,員警的態度是很好,對小朋友很友善,要對小朋友酒測也是依規定行事,不能怪員警,但是規定太誇張了,應該修改給員警彈性,男童母親則說正好給孩子一個學習機會,而男童受訪時也說,酒測時「我不害怕」。
昨天下午,6歲的張姓男童騎單車撞到停放在路旁的特斯拉,警方依規定進行酒測,遭網友議論,陪同酒測的鄰居都表示,警方依規定沒有辦法,而且對小朋友非常好,一直在鼓勵小朋友,因為測不好就上醫院測,現在疫情嚴重不要去醫院,而小朋友呼氣不足,才會測5次。
男童的母親表示,當時的員警態度雖友善,但仍依規定酒測,因孩子不會呼氣,測了5次才成功,當時孩子很害怕,雖然員警依規定,她仍建議應修改相關規定,讓員警們有彈性處理,當然此事也可給自己的孩子學習機會,騎單車不能騎太快。
張姓男童母親表示,昨天下午一輛特斯拉車子停在巷口的路口,小朋友因騎太快剎車不及而撞到特斯拉,因為當時她不在,兒子就跑回家跟姊姊講,很積極要處理事情。
男童的母親表示,員警為兒子進行酒測,測了5次,雖然員警是依規定行事,但她覺得太誇張,認為相關規定應該修定,讓員警可彈性處理。
男童的母親表示,對方車子停得太靠近路口,兒子騎得太快剎車不及撞上,已與對方和解,賠了3千元,也剛好給兒子一點教訓,他表示不會再騎太快。
男童母親並表示,兒子昨晚睡得很好,今天也很開心跟鄰居小朋友玩,沒有因為昨天的事受影響。
楊姓車主表示,警方來了,並且對小朋友進行酒測,小朋友父母非常有誠意與他達成和解,他PO文是要讚揚小朋友很有責任感,是很正向的立場。
***--------------------------------------------------------------------***
「愛的酷刑」 頑童警局寫功課
摘錄自:2015/07/20 蘋果日報【黃羿馨╱新竹報導】新竹縣兩名念小五的男童,林姓(十一歲、)、李姓(十一歲),十多天前拿著裝滿水的袋子,朝住家附近一戶民宅門窗猛砸,屋主嚇得報警,警方到場了解時,林、李兩童自知跑不掉趕緊到警局說:「我們要自首,砸門窗的事是我們幹的。」
兩童家長到警局頻向屋主道歉,由於門窗玻璃並沒破,住戶也不願追究。家長並向警員抱怨小孩頑皮、難以管教,希望警方幫忙。警方經與家長討論後,決定要求兩童在暑假期間每天到警局寫功課,以免再頑皮惹事。兩童聽了頻點頭說:「以後再也不敢頑皮了!」
這幾天兩童都有依規定到警局報到寫功課,成績也進步不少。家長來接小朋友時也特別感謝警方幫忙管教小孩。負責「監管」兩童的女警田芝瑀表示,能幫兩童輔導課業,也算是一種為民服務,而且轄內也可以避免類似的「搗蛋」事件發生。
***--------------------------------------------------------------------*** 
不可思議 虎爸丟包深山 日童餓7天獲救
摘錄自:2016/06/04  蘋果日報【綜合報導】日本7歲男童田野岡大和,上周六與父母、姊姊到北海道鹿部町山區郊遊,他因調皮,不斷對人車丟石頭,回程在車上又哭鬧不止,父親田野岡貴之(44歲)為懲罰他,傍晚5時許將他丟在森林道路旁後駕車離去,大和非常驚慌,哭喊著追車,父親於是停下來讓他上車。但他又不斷哭鬧,因此再被趕下車。 
父親表示,兒子第二度被丟包時沒再追車,他把車開走5到10分鐘後就折返原地找人,但已不見兒子蹤影。父親報警時聲稱兒子是採野菜時走丟,隔天才坦承遺棄小孩。
日本官方獲報後,自上周六起地毯式搜索該區,派出逾900名自衛隊、搜救員及警犬,還一度將搜索範圍擴大至失蹤地方圓15公里,仍無所獲。因北海道常有野熊出沒,大和被丟包的地點森林樹叢茂密,他沒帶水及食物,當地氣溫還曾低至5、6℃,且有3天下大雨,但他只穿短袖,情況令人擔憂。
丟包事件在日本引起軒然大波,媒體緊盯搜救情況,並質疑大和父母管教方式。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外媒也大幅報導,且分析日本對子女的懲罰文化。 
搜救行動雖持續進行,但一無所獲。昨早奇蹟發生,大和在距被丟包處步行需12公里的自衛隊駒岳演習場小木屋中,意外被準備演習的自衛隊員發現。自衛隊員昨早7時45分進營地小屋時「巧遇」大和,驚訝問:「你是大和?」他堅強地回答:「嗯!」 
大和穿著失蹤時的衣服,因多日未進食,顯得很飢餓,自衛隊員趕緊給他飯糰充飢,還問:「你沒事吧?」「大家都很擔心你。」大和邊吃邊點頭。隨後官方派救難直升機將他送醫,所幸僅輕度脫水症狀及擦傷,無生命危險;診治醫師驚訝說:「對一個失蹤7天的孩子來說,他十分鎮靜,毫無慌張神情。」 
北海道警方及自衛隊透露,大和表示「自己一個人在山中行走」,失蹤第一天就走到演習場小屋。據日媒報導,這段路直線距離6公里,最快路徑則有12公里,都是上坡路,成人約要花2.5小時才能走到。據透露,大和走到演習場後,原應上鎖的小屋並未上鎖,他在這7天中僅喝水龍頭的水,睡在兩層床墊中間取暖,才成功撐過來。據日媒報導,搜救人員上月30日曾到過小屋,但當時大和不在裡面。 
日本輿論痛批大和父母行為「嚴重不負責任」,父親恐面臨「保護責任者遺棄罪」刑責,可判3個月至5年。不少網友認為大和太強大,能獨自在森林中撐過這麼多天,還有人列出大和的不可思議事蹟,包括在5至10分鐘內就躲得讓爸媽找不到、成功在野外又有3天大雷雨的情況下生存、靠短袖撐過低溫,失蹤期間鑽出官方搜索範圍等。
******
日本發生7歲男童遭父母「丟包」山區事件,引發國際關注,亞洲國家嚴厲的「虎爸」、「虎媽」再成話題。上月初,台灣嘉義縣高鐵大道也曾發生4歲男童因調皮,被撫養他的姑姑趕下車事件,男童沿路奔跑哭喊:「我想要回家!」過程被熱心騎士拍下並上傳網路,幸好男童隨後被姑姑接上車載走,未釀憾事。
***--------------------------------------------------------------------***
孩子不收髒碗盤 妙老爸用《即刻救援》台詞警告
2015/07/28 NOW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電影《即刻救援》中,連恩尼遜(Liam Neeson)飾演「地表最強老爸」的角色形象深植人心。因此,有位超有梗的老爸就決定模仿連恩尼遜在電影中的經典台詞,來對付不收拾自己飯後碗盤的孩子。
一名網友labuzan在Reddit網站上抱怨自己的孩子,在吃完東西後卻不願意主動將用過的髒碗盤放入洗碗機,於是他就將一張A4大的紙條放在水槽旁。
這名老爸所放的A4紙,上面不只附有連恩尼遜的照片,還附上自己改編電影《即刻救援》中的台詞,紙上寫道:「我不知道你想要什麼,但如果你是想要找個女傭來替你清理的話,我可以告訴你我不會那樣做。」
紙上還寫道:「我有一項特殊技能,那就是可以隨時修改WIFI的密碼。」最後老爸還撂下狠話:「如果你清理好自己弄髒的廚房,事情就會到此落幕。但如果你還是不收拾,我會搜尋你,我會找到你。」最後一句最狠「而且我會切斷你的網路。」
結果這名老爸的紙條真的奏效了!小孩真的乖乖地去清理廚房,這名老爸幽默又不失嚴肅的管教方式也獲得了不少網友的讚賞。
***-----------------------------------------------------------------------***
長期目睹家暴 小三童以暴制暴
摘錄自:2015/12/29  聯合新聞網【記者曹馥年/台南報導】「為何溫和乖巧的孩子,會突然出手打人?」就讀國小3年級,個性溫和的小傑,日前與同學借東西未果,突然出手毆打同學,讓老師嚇一大跳。追究原因,原來小傑是家暴目睹兒,長期看著父親酒後毆打母親,開始跟著以暴制暴解決問題。
台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統計,今年1至11月,台南市目睹兒童轉介量為253案;長期關懷輔導目睹兒的勵馨台南分事務所,目前輔導21個個案,甚至有目睹兒年僅4歲就出現暴力行為。
小傑的父母都是公務員,結婚18年,育有17歲兒子、16歲女兒以及9歲的小傑。5年前,小傑父親下班後開始喝酒紓壓,酒後常與小傑母親爭吵,甚至在孩子面前動粗。小傑母親選擇隱忍,但長子不堪吵鬧,離家自力更生,二女兒選擇住校,與父母同住的小傑,常被父親酒後失控模樣嚇壞,不敢和父親交談。
目睹家暴5年,原本脾氣溫和的小傑變得焦躁,日前竟暴怒打人,還稱「這樣同學才會聽我的話。」校方通報社會局並通知家長,小傑父母才驚覺兒子有樣學樣。經校方與家防中心介入,小傑找回正確的待人處事態度;另經家庭輔導協談,小傑父親也改善喝酒的情形,不再對小傑母親施暴。
勵馨基金會台南分事務所主任陳貞樺表示,曾有受暴婦人帶有暴力傾向的4歲孩子求助,原來孩子打從娘胎就聽父母爭吵,剛上幼稚園就打同學、咬社工;遊戲治療時,孩子選擇暴龍、坦克、舉槍軍人玩偶等有攻擊性的玩具。
陳貞樺說,後來該名婦女攜子搬到外縣市,個案也轉介輔導。帶著創傷離家的受暴婦女,不僅要恢復自己的身心傷口,還要顧及目睹家暴孩子的情緒,相當煎熬,需長期輔導支持。
******
「俗諺『小孩子有耳無嘴,什麼都不懂』,其實目睹暴力的傷口,恐留在心裡一輩子! 」專家指出,目睹家暴的孩子若未及時輔導,可能將暴力行為世代傳遞,成為下一個施暴者。
台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鄭妙君表示,家暴目睹兒起初常出現畏縮、焦慮、遲鈍、尿床等身心反應,長期目睹家暴的目睹兒,可能出現暴力傾向,若未輔導,未來在兩性、婚姻關係中恐複製長輩的暴力行為。
勵馨基金會台南分事務所主任陳貞樺說,也有目睹兒選擇聽話順從的「自保之道」, 避免被父母遷怒。這類目睹兒行為較內斂,不輕易流露情緒。若未找到適當的排解出口,積累的傷痛恐成為未爆彈。
鄭妙君指出,國中小目睹兒,可由導師轉介學校輔導室、教育局學生諮商輔導中心等單位進行輔導,高中職則由學校或教育部資源輔導。社會局現除提供受暴者服務,亦會協助目睹兒少轉介相關的輔導與諮商。
***-----------------------------------------------------------------------***
懲罰文化不可取?日學者:舊一代的思維
2016-06-03.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日本北海道7歲男童田野岡大和因對往來的車輛和行人丟石頭不聽制止,被父母丟包在七飯町東大沼的森林道路後失蹤。7天後,日本自衛隊在練習場中發現男童,失蹤期間男童只靠喝水維持生命。此丟包事件不僅引起日本社會一片譁然,男童的父母也恐遭遺棄罪起訴。日本的懲罰文化也引起討論。
日本作家安田峰俊接受BBC訪問時表示,「畢竟時代不同了啊!」日本現在還有懲罰兒童的事情發生,真不可思議。他說,5、6歲的時候也有被父母懲罰過的經歷,有一回是「想看卡通,但父母要帶我出門。因為無法看自己喜歡的卡通,就在車裏面鬧,結果被父母帶放在車外,然後父母開車離開想嚇唬我。」
安田峰俊表示,用這種方式懲罰小孩應該是舊一代人的思維,畢竟這事件發生在北海道較偏僻的地方,該地區居民比較守舊些。
無獨有偶,台灣也曾發生過丟包的懲罰事件。男童姑姑因男童在車上吵鬧不休屢勸不聽,姑姑盛怒之下在國道上把男童趕下車後揚長而去。受懲罰的男童無所適從,只能在馬路上跑來跑去,此舉被路過車輛行車紀錄器錄下,還好姑姑最後有回頭把男童接上車。台東市也有一對騎機車父母把小朋友丟包在路邊,接著騎走,嚇得小朋友跟在機車後面邊跑邊哭,還好這對父母只騎一小段路就停下來,小朋友也收淚跟著上車走了。
雖說懲罰小朋友丟包是一種警惕作用,但是找到與小朋友好溝通的方式才是正確。加拿大媽媽史提威爾受夠女兒把家事完全丟給父母,決心罷工給她們一點教訓,讓鍋碗瓢盆堆積如山,廚餘散發陣陣惡臭。經過6天後,3個女兒終於認輸,媽媽宣布罷工成功。她把過程與家裡髒亂不堪的照片發表在網誌上,引發廣大網友回響,連澳洲、英國等國媒體都爭相採訪。
***-----------------------------------------------------------------------***
不爽妹妹跳繩起口角 16歲哥哥失控亂棍打死妹
摘錄自:2016/12/27 三立新聞網【社會中心/綜合報導】昨(26)日台中市驚傳一起手足打殺事件,神林南路一對兄妹,兩人長期言語不合、多有口角,而昨晚爸媽恰巧赴外地出差不在家,年僅16歲的哥哥疑似被妹妹激怒,拿起棍子便打死妹妹,事後報警自首。
根據警方調查發現,該對李姓兄妹兩人平時就有口角爭執,昨晚疑似因妹妹想要跳繩,哥哥出言阻止而引發口角,隨後就讀高一、年僅16歲的哥哥就拿起棍子,猛打14歲的妹妹,主要攻擊點都在頭部成為致命傷。
當時父母都不在家,事發時間約莫晚上六點多,哥哥洗完澡、換好衣服,晚間九點多就到派出所報案。而檢方今日相驗,哥哥被送往台中少年觀護所裁定收容,等待進一步調查。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資深警佐表示,李姓少年犯案後自行走到大雅派出所,神情冷靜,聲稱自己用瓦斯桶打死妹妹,當時值班員警半信半疑,要求在外巡邏的他到場支援。
警佐帶著李姓少年返家,第一時間抵達命案現場,只見客廳相當凌亂,地板佈滿血跡,遭害的妹妹身著學校運動服,頭部還浸在白色塑膠收納箱的水中,箱中的水被血染紅,妹妹手部已出現屍斑,死亡兩小時以上。
當時警佐以少年手機撥電話給李父,告知對方因兒子對女兒行兇,要趕緊回家一趟,李父一掛上電話馬上回撥,緊張詢問少年「妹妹怎麼了」,少年生氣回:「我殺死她了!你不要再講了啦!我已經跟你講過很多次了!」就掛斷電話。警佐表示當時李姓少年神情感覺相當異常,看著他的眼神就像精神出狀況,相當冷靜不慌亂,也能正常對答,甚至向他表示,因看妹妹眼珠還是黑的,才把她浸到水裡要完全殺死她,令人毛骨悚然。
******
16歲兄殺妹.....青少年的「腦內風暴」
摘錄自:2016/12/29 康健雜誌【作者:康健網站編輯】 台中市發生就讀高一的哥哥因為細故口角,殺死小一歲的妹妹,他向警方自首時表示,不滿父母長期偏袒妹妹,因而情緒失控,釀成慘劇。
為什麼青少年老是暴怒或做出愚蠢的行動?為什麼他們會突然跌入絕望深淵,甚至精神異常? 科學家頭一次利用最先進的機器,找出解答。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杰季德(JayGiedd)曾經提出研究13年的報告,利用磁振造影(MRI)掃瞄了1800名青少年及兒童的大腦,為認識發育中的腦開啟了一扇窗。  
研究人員試圖解釋家長很熟悉的青少年行為:如情緒爆發、不計後果的冒險、打破規則、狂熱地追求性、藥物和搖滾樂。有些專家認為,觀察到的這些變化可能得以解釋為什麼精神分裂症、躁鬱症等精神疾病大多從青少年時期開始,並使得青少年自殺率偏高。  
最讓科學家驚訝的是,青少年的大腦根本沒有長成。   
大腦的發展是逐步漸進的,腦部的執行長是前額葉皮質區(prefrontalcortex),負責組織想法、壓制衝動、權衡行動的區域,是腦部中最後成熟的部份。腦部何時真正成熟?最佳的估計是25歲,也就是美國規定可以租車的年齡。「艾維士(Avis)租車公司裡必定有一些高竿的神經科學家,」《時代》雜誌曾經開玩笑寫道。  
「許多青少年就是無法預見行為的後果。他們就是不會預先設想今天成績好對未來有何幫助,要等到他們長大後,他們才會清楚,」明尼蘇達大學兒童發展研究所神經學家強克.尼爾森(ChunkNelson)說。  
杏仁核造成反應過度  
相對於大人思考時運用前額葉規劃與判斷,青少年卻常常仰賴和鱷魚一樣原始的杏仁核(amygdala)。他們回應別人的情緒,不是用腦內的理性,而是用原始感情的感性中樞。而且他們常常一開始解讀情緒,就發生判斷錯誤,造成青少年常常反應過度,或沒來由的發脾氣。
性好冒險多巴胺  
不僅大腦在青春期有細緻的改變,連青少年腦內的某些神經傳導物質(幫助腦細胞彼此溝通的化學物質)也會有所改變。  
傳統上,心理學家把年輕人嘗試藥物或喝酒,解釋為受到同儕影響,年輕人好奇,喜歡接觸新事物。不過研究人員提出另一個可能,為什麼酗酒、嗑藥,以及對新奇事物的冒險和嚮往,會突然發生在青春期?答案是前額葉皮質區的腦內多巴胺(dopamine)在青春期會達到顛峰,多巴胺證明和人類某些冒險行為的「傾向」有關。  
體諒青少年的秀逗行為  
科學家愈來愈覺得,青少年的腦可能是精神分裂症、躁鬱症的元兇。科學家已經發現,精神分裂者的前額葉皮質都有結構異常的情形,使他們失去了理解正在發生的現實狀況,和將事情前後聯想起來的能力。 
***-----------------------------------------------------------------------***
偷吃技能從小養成 小妹A得超大方
摘錄自: 2017/01/15. Yahoo奇摩(新聞)【綜合報導】別人擁有的東西似乎總是比自己的來得好來得棒,這種天生不知滿足的人性,可以從一個人還是孩子時的行為看出端倪。影片中一對小兄妹開心的一起用餐,兩人碗裡明明乘著相同的食物,但貪心的小妹光吃自己的份還不夠,一直覬覦哥哥碗裡的食物,趁著哥哥離開座位立刻貪心將湯匙伸進哥哥的碗裡,大方偷吃,我說這位小妹偷吃時還能面不改色,真是偷吃技能從小養成的最佳代表。可是別以為裝作沒事、別人就不會發現,最後哥哥生氣大吼:「你是偷吃夠了沒?」我說小妹的行為雖然很可愛,但爸媽千萬別慣著這種壞習慣,不然以後哥哥有什麼小妹都搶著要,可就麻煩了。
***-----------------------------------------------------------------------***
★雲林碗粿伯賠本送蘿蔔糕!背後原因超感人 
摘錄自:2020/11/07  網路新聞【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雲林斗六就讀小學5年級女兒陪著父親在街頭賣碗粿,結果寫錯促銷活動「買碗粿送蘿蔔糕」,只好咬牙虧本賣出。消息一出,國民黨籍雲林縣長張麗善霸氣昨(6)日掏出5000元購買100碗碗粿,但因為她多給2000元,林姓女童不貪心個性堅持給167碗,小小一個舉動讓她含淚。
因家中有腦幹出血需要休養的林母,以及發展遲緩的弟弟,林姓女童為了分擔責任,便陪著老父到街上賣碗粿,一碗僅賣30元,一週只有4至5千元的收入極為辛苦;近期她不小心把「買10碗碗粿就送1條蘿蔔糕」促銷語,在臉書「陳媽媽碗粿」中寫成「買碗粿就送蘿蔔糕」,等於賣一碗就得賠要價100元的蘿蔔糕,
林爸爸為了讓女兒了解誠信的價值,毅然決然地虧本照賣,「還是要做到自己承諾的事,讓她知道童叟無欺不是一句成語而已」。
而這件事情傳到顏清標的耳裡,讓他深受感動,6日一早就致電給林父,表示「你做多少我就買多少!」而林父接到電話後也不勝感激,但因為要照顧妻子、且今天還有育幼院、老人安養院的訂購,即使趕工也只能做出大約160碗。顏清標得知後,也表示「沒有關係,有多的再賣我就好」,並約好今日下午派人專程前往雲林斗南交流道取貨。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知道消息後,昨(6)日與社會處人員一起上門拜訪,她直接掏出5000元訂購100個碗粿,但林女童堅持此金額可以購買166個碗粿,並在大方補送一個給她,堅持要她收下167碗碗粿,女童懂事、誠實個性讓她感嘆「林妹妹堅持多一個送給我吃,林爸爸以身作則的品德教育,才能養出林妹妹的良好品行。」
雖然一碗碗粿僅賣30元,利潤不高只是小本生意,但仍有很多客人訂購後沒來取貨,父女倆只能摸摸鼻子自行吸收,曾經甚至被棄單300碗,善心的他們便把碗粿送給育幼院或附近的老人家吃,減少浪費。張麗善轉速說,林父都會跟女兒叮嚀要把失敗的經驗記起來,未來要更加警惕,他們一家儘管遇到種種困境,但保持樂觀,「林爸爸絕對是一位成功的父親與一家之主。」
***--------------------------------------------------------------------------***
★26歲鮮肉樂娶58歲嬤!為愛「整成30歲少婦」終不敵現實離婚收場
摘錄自:2021-04-08  CTWANT【編輯:張羽緹】1995年中國一名26歲男子李玉成與58歲的女子馬玉琴結婚,年齡相差32歲的老妻少夫組合當時在中國掀起熱議。婚後女方為了看起來跟丈夫更相配,甚至散盡家財整型成年輕少婦,但當年恩愛的夫妻倆如今卻形同陌路。
綜合陸媒報導,2人來自遼寧凌海市同一個村子,馬玉琴出生於1937年,李玉成出生於1969年,差了整整32歲。馬玉琴年輕時是當地非常出名的戲曲演員,長相美麗,是多數同齡人眼中的夢中情人。而李玉成還是小男孩的時候,就經常跟著馬玉琴的戲團四處看演出,甚至向父親打聽馬玉琴的情況。
李玉成父親當時表示,自己和馬玉琴曾是國小同學。得知這層關係後,李玉成心裡和馬玉琴的關係一下子就拉近了,再次見到馬玉琴時,他主動叫她舅媽,而馬玉琴也很喜歡李玉成,把他當親外甥看,演出休息的時候,還會把他抱到舞台上跳一段。
就在26歲那年,李玉成加入了馬玉琴的戲團,2人之後常常同台演出,相處時間更長,2人也雙雙墜入愛河。但過大的年齡差距,讓當時身邊親友都強烈反對,李玉成雙親拼死反對,認為兒子心理畸形,戀母情結嚴重,也認為馬玉琴年齡太大,無法生育,會斷掉李家香火。而馬玉琴的丈夫很早就離世,只留下2個兒子,兒子們也難以理解母親的決定,同樣反對他們相戀。
但2人並未受世俗阻擾,反而堅持相戀相守,更因此吃了不少苦,住過茅草屋、橋洞……等不堪的地方。家人愈要拆散他們,他們愈是愛的濃烈,2家人的關係更一度降到冰點。後來李玉成的母親因為對兒子的婚姻極度不滿,長年抑鬱,2006年便早早離世,而他的父親則患有嚴重的佝僂病,妻子去世後,只剩自己一個人艱難度日。
2017年夫妻倆開始做起網路直播,每天早中晚,播6個小時,就是跳跳舞,直播他們的日常。然而好景不常,這對夫妻終究被現實打敗,如今已形同陌路。馬玉琴表示,自己身體不好時,李玉成依然讓自己做直播,她感覺沒受到尊重;李玉成也透露,家裡人則是一直催他要生個孩子,最終再相愛的2人也被現實耗盡熱情,離婚收場。

馬玉琴為愛整型變年輕。(圖/翻攝自微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