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炮驅魔? 入山失蹤8天突現蹤★山區迷路9天未進食獲救 自認遇山神﹂魔神仔★採筍鬼打牆 4天沒吃喝★信不信由你─山神擋路? 採蜜男登山口附近獲救★坡陡無路 女子離奇迷途森林★魔神仔牽去?八旬婦困河床2天 嘴角沾碎草泥巴★開車鬼打牆? 警車燈成救星★鬼打牆!婦人走不出市區荒草地★魔神仔「引伴」設陷阱!登山隊「被跟」急下山:祂們包圍了★翁採筍遇"魔神仔"? 警兒心電感應救出★西洋版魔神仔?亞裔女離奇失蹤 10天後全裸倒臥森林★研究揭密 學者:小黃司機最易載到魔神仔★上山失聯3天…婦人獲救爆哭 她:狂罵「魔神仔」才沒被牽走★騎車失控衝果園受傷 肢障男子直說被魔神仔拉住★魔神仔再現?墾丁社頂遊客迷蹤★八寶公主復仇?男失蹤2天「詭聲音」台南帶到墾丁 耆老驚:她化身女魔神★台東富源山區有魔神仔?屢傳離奇失蹤案件★★★★★★★★★★★

 

***--------------------------------------------------------------------***
★魔神仔搶人!白衣翁繞山2日倒地…警救援「詭異爆胎」備胎裝不上(魔神仔1)
摘錄自: 2018/08/16  東森新聞【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真的有神秘力量介入其中嗎?嘉義中埔分局大埔分駐所警方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嘉143線山區一條不知名的小徑中發現60歲的巫姓老翁倒臥在地,當時大雨滂沱,員警立即將老翁喚醒並扶上車,沒想到警車繼續行駛才短短50公尺,竟然離奇爆胎,再加上又適逢鬼門甫開,鄰近的村民也議論紛紛,「是不是有魔神仔在跟警方『搶人』?」
警方指出,14日傍晚17時36分許,大埔分駐所的員警巫文良、黃柏翔2人駕駛警車執行巡邏勤務,正在清查山區草工寮,當時天空還下著雨,山中道路兩側綠林密密,使得視線更加昏暗,2名員警只好打開警車大燈,在山區小徑中緩慢行駛,不料2人行經大埔鄉永樂村眉仔陶嘉143線旁不知名小山路時,才剛轉過彎道,就發現前方的泥濘的道路上倒臥著一個白影。
員警當下見狀嚇了一跳,急忙詢問身旁同仁,「哇!嘿喜啥(那是什麼)?」鄰座員警定睛一看,心中也滿是疑惑,「那好像是一個人耶?」2人立即將警車停下並撐傘下車查看。
警方表示,當時倒臥在地的是60歲的巫姓老翁,當下巫、黃2警見老翁沒有意識,連忙搖晃將他喚醒,但由於巫翁飢寒交迫,孱弱的身軀還被雨水浸濕,口中說出的話語根本表達不出完整的意思,也說不清為什麼自己會倒在這裡;2警稍作思考後,決定先以巫翁的生命安全為優先,先將他帶回警局提供熱食、並更換衣物後再行調查。
然而詭異的是,員警才剛扶著巫翁坐上警車,向前緩行短短50公尺,右側後輪就突然離奇爆胎,所幸朱姓村民碰巧路過,也上前協助2警更換輪胎。朱男聽聞警方述說發現巫姓老翁的經過後,驚訝地表示,早在前一天(13日)就看到巫翁身穿白衫在附近山路徘徊,印象中還有看到機車停在一旁,推斷巫翁應是騎著機車來到大埔鄉山區;朱男還表示,現在碰巧是農曆7月,警車突然在這個時間點爆胎,科學上真的難以解釋,懷疑巫翁可能是遇上了「超自然力量」,有魔神仔在與警方搶人,那股力量正在阻擋警方將巫翁帶離該處。
果不其然,談話間千斤頂因車停在斜坡處而受損,3人更換備胎失敗多次,弄得狼狽不堪,這時2警才開口表示,「我們現在正在做好事,無須懼怕妖魔鬼怪,正氣在身,足破百邪!」語畢後3人再蹲下嘗試,這才終於將輪胎更換成功。
事後警方調查,才發現巫翁已經在該處山區迷途受困2日,也難怪發現時會蜷縮在地;警方事後連繫其妹妹前往派出所將巫翁帶回,家屬也頻頻向警方致謝,但對於家住嘉義市的巫翁為何沒事會騎機車騎2個小時到大埔山區、又為何會在山中迷途2日,家屬也感到相當困惑。
***-----------------------------------------------------------------------***
鞭炮驅魔? 入山失蹤8天突現蹤
摘錄自:2012/02/21〔自由時報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花蓮縣富里鄉47歲婦人黃賢淑12日進入山區巡察箭筍生長情形,竟失蹤多日,搜救人員連日找尋未果,當地長者說是被「魔神仔」帶走,建議放鞭炮驅魔,沒想到18日晚間在山區以豬肉祭山神、放鞭炮後,黃婦19日下午就被尋獲。
令搜尋人員不解的是,黃婦被找到的地點是一處工寮旁溪谷,工寮距離箭筍林不到100公尺,搜救人員搜尋期間,多次找過這個工寮及一旁溪谷,但就是沒見到黃婦,而工寮距離台23線公路也僅有30分鐘徒步行程,黃賢淑就是走不出來。
永豐派出所所長盧蒼傑說,黃婦12日進入富里鄉羅門山區,察看箭筍林的生長情形,當天並沒有下山,家人在13日向警方報案,警方便組織當地山地警察展開搜尋。
搜尋任務從黃婦預定的目的地箭筍林逐步向外找尋,但數日來就是沒有發現黃婦身影,花蓮縣救難協會、台九線救難協會等獲悉後陸續加入搜救隊伍,就連南投神鷹救難隊也主動前來協助。
搜救行動持續到18日晚上,救難人員討論,隔天若再無所獲,就將結束搜救;當地老者討論此事時提及,黃婦應該是被魔神仔帶走,數十年以前這一代山區也曾發生過這種事,搜救方法就是以豬肉祭山神、放鞭炮驅魔。
搜救人員抱著姑且一試心態,18號當晚取來鞭炮在山區燃放,鞭炮聲在山區迴響,沒想到次日就在黃賢淑預定前往的箭竹林旁100公尺的工寮附近溪谷,發現黃賢淑跑出來呼救。
黃婦獲救後,對自己多日迷失講不出個所以然,只記得她進入山區後,不知為何就暈頭轉向,接著就毫無記憶,她重新恢復記憶,是在聽到山區有人燃放鞭炮,才開始驚覺自己為何身在山區,次日,聽到有搜救人員靠近,循著聲音往救難人員隊伍靠近才獲救。
黃婦說,在山區迷失的日子中,只記得自己是喝山泉水或溪水解渴,餓了就摘採月桃葉心啃食充飢。她被送往醫院檢查,除了臉上右眼有撞傷的瘀青、血壓稍高外,沒有重大傷勢。
其實,類似的事件並非第一次發生。去年6月,台南市左鎮區的8旬婦人林蔡梅花也在山中迷路,警消人員在荒草和墳墓堆中找了7次都找不到;未料,2天2夜後婦人竟然自己走下山,還對親友說山中很熱鬧,很多人陪她、招待她,還有人帶她回家睡覺,令眾人感到不可思議。
當時,林蔡梅花整整2天沒吃沒喝,但送醫後卻發現只有少許脫水,就連搜救人員搜救時還得用刀砍草的山路,婦人身著短衣短褲在山中2天,都是毫髮無傷,更讓大家對她的「招待說」感到困惑,也認為這可能很難用科學的角度去解釋。
***-----------------------------------------------------------------------***
山區迷路9天未進食獲救 自認遇山神﹂魔神仔
摘錄自:2010/07/19 中廣新聞【社會新聞】新竹縣一名62歲的男子(黃萬枝),在尖石山區種果樹,為了尋找水源,卻在山區迷路受困9天,最後虛弱不堪的趴在河床上,被民眾發現送醫,目前已脫離險境,不管如何,但黃姓老翁在山區9天沒有進食,只靠著野溪的水過活,卻能撐到獲救,也讓救難人員和親友都覺得不可思議。(彭清仁報導)
六十二歲的黃萬枝,目前在新竹縣尖石山區種果樹,九天前到果園維護果樹,發現甜柿園的水量減少,於是前往尋找水源,不料進入深山之後,突然失足滑了一跤,這一摔卻發現原本熟悉的道路,全都變了樣。黃姓老翁只記得滑落小山谷之後,就迷迷糊糊的睡了一整夜,依稀只記得耳邊水聲不斷,醒來之後由於路都完全不認得,只有循著溪水往下游前進,累了就喝溪水,也沒有進食。
而尖石鄉義消小隊長賴葉木等十多人,連日來一直在山區尋找黃萬枝的下落,但找了五天都沒有音訊後,有人認為凶多吉少,但也有人認為黃萬枝平日體力不錯,加上在山區生活已久,應該能夠撐到最後,直到有民眾意外發現在小錦屏野溪溫泉河谷,有一名男人趴在河床上,報案時還認為這名男子已經喪生,不過據報前往的警義消,趕到河床上探視時,發現黃萬枝只是虛弱無力而昏倒,送醫急救後,黃萬枝已完全脫離險境。而包括山區居民和親友,甚至黃萬枝本人,都認為遇到﹂山神」,也就是台灣俗諺中所稱的﹂魔神仔」,儘管有些怪力亂神,但以黃姓老翁在山區迷路了九天九夜,又沒有進食,最後安然獲救,就連下山的路都完全不記得,的確是科學難以解釋。
***-----------------------------------------------------------------------------***
採筍鬼打牆 4天沒吃喝
摘錄自:2010/04/12 自由時報〔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苗栗縣69歲老農吳秋水前往山區採筍,疑似「鬼打牆」迷路受困4夜,昨天被採筍民眾發現,載下山送醫。親友聽聞4天4夜沒吃沒喝,無不直呼命大,要他記得買彩券,說不定中頭獎!
公館鄉民吳秋水平日栽種水稻、芋頭,7日下午2點多到山羊凸山區採桂竹筍。由於上午才在田裡除草,妻子鍾桂蘭怕他太累,勸他不要去,吳秋水仍騎機車上山。當晚8點多,鍾桂蘭等不到老伴回家,向鄰居打聽,大家都說沒看到他。
隔天上午,鍾桂蘭焦急報警協尋,苗栗警分局鶴岡派出所動員義警、民防與社區守望相助隊,配合消防局、苗栗縣救難協會人力,每天山搜救,都無功而返,家人焦急不已。所幸昨天上午11點多,上山採筍的羅姓鄉民,在距離吳秋水入山處約5公里遠的萬應公廟附近,發現他全身污泥,雙腿與身體擦傷,奄奄一息,立即送醫。躺在病榻上,吳秋水仍心有餘悸說,7日下午他把機車停在入山口,過了一條河後上山,接著就迷了路,怎麼繞都繞不出來,有如傳說中的鬼打牆。由於4天沒吃沒喝,腦袋昏昏沉沉,只記得曾翻過一個山頭。
受困山區期間連續下了3天大雨,他沒得吃喝,全身淋到濕透,又冷又餓,體力透支到走不動,只能用屁股在地上挪移,最後靠爬行,全身都是泥巴,雙腿與身上磨得遍體鱗傷。「我不是沒有求生的意志,也想過家中的妻兒,但多少次大聲呼喊救命,始終無人回應,讓我好想放棄!」吳秋水說,深夜在漆黑的山區,無助的他只希望「老天爺乾脆讓我死掉算了 」,好解脫這種痛苦,省得活受罪。
聽到吳秋水講述所受苦難,守在床邊的老伴鍾桂蘭臉上流露不捨。她說,老伴上山採筍不是第1次,沒想到會迷路還受困這麼多天,一定是被「芒神」牽走。吳秋水意識清楚,但身體虛弱須留院觀察,對於各界動員搜救,他說「歹勢啦,這個人情永遠還不完」。
***--------------------------------------------------------------------------***
信不信由你─山神擋路? 採蜜男登山口附近獲救
摘錄自:2009/05/19 自由時報〔記者黃佳琳/高縣報導〕「山神擋路!否則這一段小路怎麼會一直原地打轉,走不出來?」住六龜鄉的48歲鄭姓男子15日上午前往扇平森林公園、第93林班地採野生蜂蜜,原訂當天來回的他到了深夜仍未返家,家人報警請求救援。
高縣飛鷹救難大隊派遣20多位組員上山搜索,救難隊員分兩批在海拔約1400多公尺的深山裡來回探尋,連續2天都沒消息。昨日上午11點,救難隊員重新整裝從登山口出發,沿途高喊鄭某的名字,突然間,有隊員聽到林道裡有人高喊「救人喔!」救難隊員循聲上前,終於找到鄭某,鄭某毫髮無傷,3天來都靠著喝溪水過活。
飛鷹救難大隊副隊長陳明華表示,發現鄭姓男子時,距離登山口約只有300公尺,而且鄭某一直表示有聽到救援用的哨子聲和呼救聲,卻看不到救難人員,且鄭某被發現時,兩眼呆滯,跟傳說中的「盲山」類似。鄭某說,自己遇到「山神擋路」,否則那一段小路怎麼可能走不出來?
***-----------------------------------------------------------------------------***
坡陡無路 女子離奇迷途森林
摘錄自:2009/08/31 自由時報【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台南縣36歲梅姓女子,26日獨自騎摩托車離家後即不知去向,30日被嘉義縣搜救人員於中埔鄉「風櫃斗湖」尋獲,她雖意識清楚,卻說不出為何走到該地。當地居民表示,該地坡度陡峭、又連日下大雨,平常人煙稀少,10年來已經有4人在該地失蹤,最後都是在山澗發現,懷疑應是農曆7月,芒神(魔神仔)調皮作祟。
中埔警方29日接獲民眾報案,在「風櫃斗湖」農路盡頭,發現車號P3P-711的重型機車,經過比對後發現,正是台南警方協尋4天的失蹤女子梅慧娟,嘉義縣消防局遂出動中埔分隊警、義消人員,在當地居民指引下,約20多人於山中搜索,但無功而返。
30日上午11時許,搜救人員再次入山進行搜索,終於在翻過兩個山頭,離機車已有3、4公里遠的山谷溪澗中尋獲,女子接受訊問時對答如流,卻無法說明為何會騎車從台南縣仁德鄉來到距離超過80公里的中埔,且該處地勢陡峭,坡度有6、70度,周圍僅有雜草、檳榔樹,連日下午又下大雨,該名女子卻毫髮無傷,只有因多日未進食,顯得有些虛弱,讓當地居民及搜救人員嘖嘖稱奇,直說應是被芒神(魔神仔)帶走而迷路。
資深搜救人員表示,「風櫃斗湖」離市區約7、8公里,該地以地形狀似「風櫃」得名,四周多是種植檳榔樹,雖然水泥農路四通八達,然而坡陡路窄,平時除了當地農民,少有外地遊客到訪。
李姓鄉民則說,10年來同個地區已發生過4次類似案件,每次在該地失蹤的都是外地人,所以已有多次協助搜救的經驗,搜出心得後,每逢聽聞有人失蹤,往山谷溪澗去找就能找到人。
★摘錄自:2018/08/22  三立新聞網【魔神仔牽去?老翁鬼月外出訪友 2天後髒兮兮坐草叢裡】台東縣成功鎮一名年約90歲的江姓老翁,在鬼月期間獨自外出後就失聯,沒想到2天後,老翁竟被人發現,全身骯髒的呆坐在人煙稀少的東17線海邊產業道路旁林投樹下的草叢,警方趕往確認身分,並立即通知家屬,江翁事後向警方表示,當時外出找朋友後,其他什麼都不記得了,鄰居聽聞不禁訝異,直呼說不定是被「好兄弟」牽去了!
***-----------------------------------------------------------------------***
魔神仔牽去?八旬婦困河床2天 嘴角沾碎草泥巴
摘錄自:2014/07/01 ETtoday【地方中心/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鄉一名80歲彭姓老婦人失蹤48小時,被人在河床邊尋獲,離奇的是,連日大雨,婦人衣服竟然沒濕,體溫和血壓也都正常,救難人員發現她嘴角有碎草和泥巴,懷疑婦人靠吃草果腹,能撐過48小時真的是福大命大。
戴著紅色帽子的婦人無助的站在河床上,看到救難人員像看到救星一樣,救難人員讓她躺在長臂板,穿過比人還要高的草叢,接著最困難的地方來了:8個人抬著她越過溪水,除了手出力,腳底還得注意溪流,一步步走向對岸,到了平地還要爬上斜坡,三、四人殿後做保護,總算順利完成任務。
看到家人,婦人露出笑容,她不知道自己走失2天,兒女非常擔心。婦人女兒說,「我先摸她衣服,沒有淋濕,我說妳躲雨嗎?她說在人家的工寮。」
警方調查,彭姓老婦5日深夜11點多失蹤,警消從6日上午每天都出動50人在彭家方圓1到2公里範圍地毯式搜索,義消說「幾乎把山都翻遍了」,前天擔心老婦可能失足落水,也沿著河床往下游找,就是找不到人。昨天上午8點多,老婦在離家約1公里、大湖鄉法雲寺吊橋下方河床被人發現。
婦人受困河床48小時,卡在石壁中,連日大雨衣服卻沒濕,也沒有失溫現象,真是福大命大,救難人員發現她嘴角有草根和泥巴,懷疑她吃草果腹,才能撐過這2天。老經驗的義消說,老婦被發現的地點,搜救人員至少找過二、三遍,附近工寮、涵洞也都找遍,昨天她卻突然現身,常理難以解釋,打趣說「可能給魔神仔牽去了」。
******
2013年78歲隨團日籍觀光客鈴木節兵衛在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園區遊玩,前幾分鐘才剛和導遊說,身體不適要坐在廣場休息,但是畫面拍到他看似身體硬朗,這一走就脫隊失蹤,當時搜救人員地毯式搜索,甚至還派出搜救犬,直至4天後才在十五公里外濱海公路旁被人發現,身上有許多被芒草割傷的痕跡,生命跡象穩定,但卻說不清這四天如何度過。居民議論紛紛,指老先生走失那麼多天,搞不好是被「魔神仔」帶走。
******
2003年一名年約花甲的老婦,與家人一同前去汐止掃墓,通知家屬去上廁所後就離奇失蹤,九天後搜救小組在另座山的草叢中尋獲老婦遺體。然而走失與尋獲地點距離長達10幾公里,且路途崎嶇險峻,常人根本無法到達,讓家屬百思不得其解。
***-----------------------------------------------------------------------***
開車鬼打牆? 警車燈成救星
摘錄自:2011/02/15 自由時報〔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50歲的張姓台中市民,2月9日深夜駕駛小客車載朋友返回苗栗市住處,他後來開車回台中,卻一直在苗栗縣境的鄉間小路打轉,繞了半個多小時仍繞不出去,直到遇見警方巡邏車才脫困;他心有餘悸地告訴警方,好像碰到「鬼打(擋)牆」了!
張姓男子說,他當時開車上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因為不知從何處下匝道才能連接中山高苗栗交流道,因此沿台72線往大湖方向一直向東行駛,後來在石墻段下匝道後就迷失方向,好像在公館鄉石墻村及福星村的產業道路打轉,怎麼走都繞不出去。他描述說,鄉間晚上10點多,住戶都已關燈睡覺,車窗外一片漆黑,找不到路人問路,因此繞了30多分鐘,就在心慌意亂時,遠遠看到警方巡邏車的警示燈閃爍著,當時感覺有如「看到救星」、彷彿「在黑暗中看見燈塔」般,趕緊朝巡邏車的方向駛去。
苗栗警分局福基派出所所長陳仁康,當時正在福星村產業道路上盤查一輛可疑的小貨車,張姓男子告訴陳仁康,好像碰到「鬼打(擋)牆」了!繞了半個多小時仍繞不出去,很邪門!陳仁康駕駛巡邏車,引導張姓男子駛出產業道路,經台6線接苗栗交流道上中山高,順利返回台中市的住家,張姓男子感激不已,警方為民服務也再添一樁。
******
疑遇鬼打牆?小黃深夜莫名困山區6小時 
摘錄自:2013/05/10.網路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陳姓老計程車司機,6日深夜10時在豐原區三民路與信義街口載周姓年輕人去谷關,卻於中橫公路天冷路段轉錯彎駛入台21線,在山區亂繞近6個小時,直到車輪陷於懸崖邊泥坑才停止,警方靠手機基地台定位才找到他們;司機強調,他往返超過100次,不可能迷路,卻恍惚宛如鬼擋路般亂繞,「覺得迷迷糊糊,車輪卡住才突然腦袋驚醒,真是怪怪的」。
東勢警分局福中派出所調查,陳姓司機6日深夜10時在豐原區載周某,他是谷關溫泉業員工,漏夜要返回谷關,兩人都熟悉路途,但周某一上車就睡著,這段路約50公里,行車時間60至70分鐘。
陳某從東勢區進入中橫公路,中橫是一條很單純的道路,僅有幾處路口,其中一處位於天冷隧道旁,需轉彎才能進入台21線。陳某行經天冷路段,卻右轉進入台21線,經福中所與大林國小旁,往南投縣國姓行駛,並從台21線14.47公里處,進入白毛山林道;計程車右側兩輪陷入懸崖邊草叢泥坑,當地一片漆黑,周某也隨之驚醒,已是清晨4時許,距離搭車時間已6小時,自己竟身處荒郊野外,嚇得趕緊報警。
福中派出所據報後,先行以電話聯繫請報案人尋找附近有無電線桿等明顯設施,以便警方用電線桿座標定位,再請周男以手機撥打「110」報案,以110系統及臺電圖號座標定位系統定位,終於發現位置約在和平區東關路和興巷與新社區福興里永豐山區。
民俗專家張益銘說,坊間所指鬼擋路或鬼遮眼,是被「芒神」作弄,心智迷亂而到處亂走,一般人遇到很難自救,除非遇到熟人或貴人喊叫,例如在山區亂繞時,巧遇農夫大叫︰「喂!你在做什麼?」才會宛如驚醒般恢復神智。***-----------------------------------------------------------------------***
鬼打牆!婦人走不出市區荒草地
摘錄自:2010/02/28 中國時報【鐘武達、馮惠宜/彰化報導】真有鬼打牆?彰化市七十歲林姓老婦人廿六日中午時分外出買東西,想抄近路,走進住家附近一處約零點五公頃、長滿雜草的空地後,竟然就走不出來!婦人走到全身乏力高呼救命,消防分隊獲報深入草叢將她救出時,已經是晚上八點。
「救人喔……」彰化市永安街附近一處野草叢生的空地,前天晚間約八時許,突然傳來一聲聲淒厲的呼救聲,這時住在旁邊的陳姓屋主聽到呼救聲,但怎樣都找不到她。
報案民眾陳先生表示,「她喊救命、救命,喊了大概前後有兩個半鐘頭,當時都看不到啊!那時候已經天暗了。」陳先生趕緊報案,消防隊直到晚上8點才找到老婦人,附近民眾猜測老婦人可能是遇到「鬼打牆」,不過,仔細觀察這處草叢雜草高約兩公尺,加上周圍還有樹木,佔地4公頃,一般人走進裡頭都可能迷失方向
消防分隊及彰化警分局員警抵達現場,最初摸黑搜尋時,依然沒有見到人影,突然間,才又聽到婦人的求救聲是從草叢中傳來。經深入草叢翻找,果然發現一名年約七十多歲的婦人,全身無力的癱坐地上,神情顯得非常疲憊。
獲救的林姓婦人驚魂未定向消防人員表示,她家就住附近,中午十二點過後要到三民市場買東西,為了想抄近路,才會走小路進到該長滿雜草的空地,沒想到竟然就走不出來,且在草叢中迷路長達八小時,直到天色已暗,又渴又餓才大聲呼喊救命。
消防人員說,老婦人身體很健康,且精神上及智商看起來也沒有什麼問題,為什麼會在零點五公頃不到的草叢迷路,而且迷失長達八個小時,確實離奇。
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在不熟悉的環境中,人確實有可能迷失方向,即使是在一個小小的區域,所以呼籲民眾外出時,避免走不熟的路。
精神科醫師徐宏銘分析「鬼打牆」現象,認為婦人應係短暫認知功能喪失,過去臨床上遇過類似病例,若不是歇斯底里症狀發作,就有可能是早期的失智症狀。
他說,有些人這一秒就不記得上一秒做過什麼事,甚至突然驚覺「我為甚麼在這裡?」分析其原因,多為因創傷、焦慮、高度壓力下造成心理障礙,因而短暫歇斯底里發作;病人會自述這一刻不記得上一刻在做什麼,或原本要出門買菜,出了門卻忘了為什麼出門,但這類病人以中壯年為主。
但如為老年人,徐宏銘提醒要懷疑是失智症的早期症狀,因為失智症早期症狀不明顯,有些人只以為是老了、記性差,偶爾會出現失憶、認知功能喪失,都應視為警訊及早就醫審慎評估,以免錯失黃金治療的時間。
★一位網友自訴【我本人遇見過林魅奪人】約在2000年,當時我們有六人,【就在《泰安鹿寮》虎山再進去】親眼目睹一個人在咫尺之間消失的無影無蹤。隔日;我們五人分頭找,找不到。後來第三天傍晚,才從一棵樟樹旁邊草叢發現他。我們問他;你為何會躺在這裡?他說:一個小孩硬把我拉到他家去,吃了東西後,我就迷迷糊糊的睡著了。這是我親眼目睹
***-----------------------------------------------------------------------***
★魔神仔「引伴」設陷阱!登山隊「被跟」急下山:祂們包圍了
摘錄自:2019/02/24  三立新聞網【生活中心/綜合報導】「台灣魔神仔絕對不會讓人失望!」一名網友在「靈異公社」分享了一段長輩爬山的離奇故事,當時他們到台中登「百岳」,沒想到卻碰上無法解釋的現象,讓原本不信鬼神的長輩們全都毛骨悚然,更表示自己再也不敢去爬那座山了!
網友在「靈異公社」PO文表示,他認識的其中一位長輩(以下簡稱高伯),年輕時常跟著一群朋友去爬山,某次他們相約攻上台中的其中一個百岳,並找了經驗豐富的領隊陪同,當時高伯在登山的過程中,發現領隊的表情變得有些奇怪,原本想一探究竟,但對方卻突然不願多說,還用手比了「安靜」的動作,示意要他「別再問了」,他只好乖乖聽話,並跟著領隊繼續往前走。
而就在一群人翻到第二嶺時,領隊建議他們先紮營並找地方稍作休息,這時大夥兒突然發現有一組全新的「三人座沙發」,雖然他們心想奇怪,但因為爬山也爬了一陣子,腳痠了準備一屁股坐下去,領隊卻突然緊張的把所有人給拉起來,但過程中依然一句話也不說,讓大家驚覺有異,不停追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領隊依舊一句話也不說,只用手勢提醒他們離越遠越好。
高伯表示,當時他們跑到旁邊的一個草地休息、吃飯,但領隊始終盯著那組沙發,且臉色一直很難看,讓他更加好奇,於是試圖開口詢問。不過這時領隊卻又像之前一樣要他不要講話,讓他相當納悶,打算晚點再找時間問個明白。沒想到當他們休息完後,領隊卻突然表示天氣看起來不太對,更以「安全考量」逼迫大家先下山,讓大夥頗有微詞。
不過就在大夥下山後,領隊才終於鬆口,在他們爬第一嶺時,遠處就有一隻「山靈」一直跟著他們,但照理來說,山靈如果發現自己無法靠近,就會打消念頭不再前進,但這隻山靈卻不懷好意,甚至「呼朋引伴」,而他之所以什麼話都不說,就是怕大家會擔心,因而引來更多。
領隊表示,當他們抵達營地時,他突然發現山靈不見了,沒想到接著就有人突然大喊有沙發,讓他直覺不對勁,果然湊上前一看,就是山靈設下的「陷阱」,「沙發邊圍著一圈山靈盯著他們看,好像在等著抓他們一樣。」領隊說,如果他當時開口,就會讓山靈覺得他「壞了好事」,容易因此觸怒山靈讓自己身陷險境,因此他只能趕快把大家拉走,同時一句話也不說。
另外領隊也解釋,他之所以逼大家下山,是因為山靈越聚越多,擔心他們再爬下去會出什麼意外,才會騙他們天氣不穩,要他們趕緊離開。這時高伯突然想起,他們在下山前,曾在營地拍照留念,當時一群人還在沙發旁有說有笑,但當他再拿出照片時,那座沙發竟憑空消失,「照片上竟然什麼都沒有」,讓他感覺非常不舒服,也終於相信了領隊所說的話。
此文貼出後,很快就引起網友的討論話題,許多人都表示「有時候真的不要不信邪」、「山裡的精怪真的很多很多,當然遊魂也是」、「頭皮發麻,雞皮疙瘩涼到背脊」、「上山真的要小心」、「台灣魔神仔絕對不會讓我失望」。另外也有登山達人表示,爬山絕對不是你想爬就能爬,其中有許多「禁忌」必須遵守,尤其當第一個人為你開路時,絕對不要拍他的肩膀和他的背,也不要喊他的真名及全名;遇到有不認識的人說要帶路時,也千萬不要盲從,以免發生不可逆轉的憾事。(編輯:楊惟甯)
***-----------------------------------------------------------------------***
翁採筍遇"魔神仔"? 警兒心電感應救出
摘錄自:2016/08/30台視新聞【社會新聞】農曆七月,又有老翁採筍失蹤!星期一下午,基隆市一對老夫妻一起上山採竹筍,老翁扛著重達20公斤的竹筍先下山,卻遲遲沒有回家。眾人賣力搜山,最後當警察的兒子,靠著父子間的心電感應,在沒有道路的山林裡找到虛弱的父親,連協助搜救的消防隊員也覺得不可思議。 
老翁在當警察的兒子攙扶下,虛弱走出這片雜草叢生的山林。路況之差,消防隊員還得用鐮刀闢出一條路。 但基隆這位老先生,卻背著重達20公斤的竹筍,往裡頭走,迷了路,家屬心急如焚。明明下山五分鐘,左轉經過菜園,就能到家,但老翁卻往左轉走進山林。所幸父子有心電感應,加上警消經驗,找到呆站草叢中的人。老伴突然上演迷航記,老太太很著急,畢竟現在是農曆七月。不管是山魅做怪,還是失憶,家屬仍就心存感謝,一個小時內就找到人,老先生毫髮無傷,直說未來會更加小心些。
***--------------------------------------------------------------------*** 
西洋版魔神仔?亞裔女離奇失蹤 10天後全裸倒臥森林
摘錄自:2016/09/12 三立新聞【記者向敦維/綜合報導 】美國發生一起神祕失蹤案件,案件的女主角是一名26歲的亞裔女子金塔米。9月1日當天,她在富蘭克林23號公路的一間星巴克咖啡店神祕失蹤,經過10天,大家都認為她已經凶多吉少,沒想到卻在咖啡店附近的森林裡被一名獵人發現,送醫之後已經沒有大礙。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發現,她失蹤前沿著23號公路走了近5公里,影片中的她神情迷茫,當時推斷她可能遊盪進入附近的森林,想不到10天後真的現身在森林裡。
畫面中的26歲亞裔女子神情恍惚,這是她九月初失蹤前的最後身影,沒想到經過了10天她卻被人發現全身赤裸,倒臥在森林裡。主播:「紐澤西失蹤女子的協尋案今天早上畫下句點,有人在森林中發現她還活著,但她失蹤的謎團卻依然沒有解開。」
10天以來,塔米的家人心急如焚,動員了大批警力協尋,還在臉書上特別開了頁面,卻始終沒有寶貝女兒的消息,現在金塔米離奇現身,而且就在當時失蹤的地點附近。
美國警方:「我們到場後發現她身上有些瘀青,但那地方雜草叢生,常人是不可能走進去的。」據塔米的父親表示,9月1日那天,他載塔米到紐澤西的這間連鎖咖啡店,原本打算幾個小時候再來接她,想不到女兒卻就此人間蒸發。
事後警方調閱監視錄影器畫面,發現塔米曾經現身在距離咖啡店5公里遠的自助洗衣店,和旁邊的廢棄辦公樓房,警方也在那裡找到她的手機和平板電腦。但從畫面中看到塔米神情迷茫,家人擔心可能和她最近服用的藥物有關。
***-----------------------------------------------------------------------***
研究揭密 學者:小黃司機最易載到魔神仔
摘錄自:2017/08/28  台視新聞【社會新聞】"紅衣小女孩"的傳說,到有沒有科學根據?有ㄧ名中研院的學者,研究"魔神仔"將近10年,就連電影"紅衣小女孩"的編劇,都曾經上過她的課。研究的過程當中,她發現計程車駕駛最容易載到魔神仔,林美容訪問這些駕駛,也歸納出鬼和魔神仔的不同,鬼魂沒有臉、而且用飄的,而魔神仔,則是暗暗濕濕的,有雙紅眼睛,喜歡莓果,愛捉弄人,甚至還有農民放火燒魔神仔。她強調,不管相不相信,有沒有科學證據,魔神仔就是一種"文化的存在" 
深山裡的恐怖傳說,"紅衣小女孩"被拍成電影,編劇的靈感來源,是她中研院學者林美容,研究魔神仔將近10年。驚悚的故事,一籮筐強調被放火燒毀,才會找不到魔神仔的證據。林美容說鬼和魔神仔,外觀就差很大。鬼沒有臉,用飄的,農曆七月多,可能找人幫助?魔神仔暗暗濕濕的,紅眼睛,愛吃莓果,常常捉弄人。林美容還畫樹狀圖分析,人過世變成鬼,沒有人拜,變成孤魂野鬼,如果個別行動,就成為廣義所稱的魔神仔。面對質疑,還是很有信心田野調查訪問了好幾百人,尤其計程車駕駛們,占了一大部分。到底存不存在,林美容還在持續找證據
******
摘錄自:2017/08/28  聯合新聞網【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二○○七年,中研院民族所兼任研究員林美容啟動魔神仔研究計畫。她只要搭計程車,就會開口問司機這個問題。她數百個田野調查中,超過三分之一的「報導人」是小黃司機。
為什麼想要研究鬼怪?林美容回憶,十多年前,一位朋友到她南港家中作客,談到小時候長輩告誡她,「南港山上有魔神仔,會把小孩抓走」。「我研究民俗與信仰這麼久,居然不知道魔神仔。」她動念研究「魔神仔」。
林美容說,鬼怪故事存在於台灣人生活中,每個人都可是田野調查的對象。不同於「駐點訪談」的傳統人類學田調方式,她採「隨機訪問」,採訪生活中遇到的計程車司機、餐廳老闆、火車鄰座乘客等。她說,台北計程車司機來自全台,提供的魔神仔或好兄弟素材,精彩豐富。
林美容曾親眼目睹一件「鬼仔古」。1997年2月27日晚間,台北後火車站圓環舉行228事件50周年紀念。其中的行動劇重現當年國民政府查緝私菸引發的衝突,結果扮演陳儀的演員被抗暴民眾推倒後,原本會有軍警演員出面承接保護,沒想到演員竟然當場後腦觸地死亡。
談到這件怪事,林美容認為,從民俗學的觀點來說,「紀念不等於祭祀」,「搞藝術的人太過輕忽民俗的重要性了」。
信不信有鬼?林美容認為,鬼就是一種「文化的存在」,「不管你信不信、承認不承認、看過沒看過。」鬼故事與魔神仔的傳說故事一樣,是諸多的傳說、故事、諺語、童謠等等的一部分而已。」
***-----------------------------------------------------------------------***
上山失聯3天…婦人獲救爆哭 她:狂罵「魔神仔」才沒被牽走
摘錄自:2017/11/08   東森新聞【即時新聞】「魔神仔」是流傳已久的鄉野傳說,台東有一名69歲朱姓婦人,5日凌晨上山採野生辣椒時,不慎在山區迷路。家人心急如焚前(7)日拜山神求救,玄妙的是拜完隔日,救難人員上山不到1小時就找到婦人,婦人獲救後喜極而泣,並不斷說自己在山上遇到「魔神仔」,因為不斷罵祂們,才沒有被「牽走」。
69歲朱姓婦人5日凌晨6點上山採椒,2名同行友人中途折返,婦人則繼續往前走,後來不慎迷路。但詭異的是婦人失蹤地,其實離尋獲地只有5公里距離,婦人卻整整3天繞不出。婦人獲救後看到家人喜極而泣,手部有些擦傷,健康沒有大礙,只是精神有些恍惚,竟然不斷說自己遇到「魔神仔」。
婦人親戚疑惑表示,她很熟悉當地地形,不知道為何會迷失方向。家人發現婦人失聯趕快向山神祈求,為亂闖神明領地致歉「求山神放人」,結果拜拜隔天,救難隊與家屬上山,不到1小時就找到婦人。婦人獲救後,稱有魔鬼要牽她走,雖然她努力想找出回家的路,但2天都在原地打轉,幸好被救難人員及時救回。
 婦人親戚轉述她的說法,表示當時有「戴帽子的魔神仔」一直要帶她走,但幸好婦人意志力堅強,不斷罵祂們「不要這樣子」婦人如今被送往醫院療傷。婦人親戚指出,失蹤這些天都睡在河邊,而河邊「有很多魔鬼」,此外,阿嬤還向家屬表示,這幾天餓了就吃辣椒葉、渴了就喝溪水;迷途期間曾見到有人從身旁走過,自己想要呼救但卻發不出一點聲音,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對方越走越遠。
******
台東富源山區有魔神仔?屢傳離奇失蹤案件
摘錄自:2017/11/09  三立新聞網【記者王浩原/台東報導】台東一名朱阿嬤上山採辣椒,最後竟迷失方向!其實消失在富源山區的不只她一人,能活著回來,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
說起台灣後山中的後山「富源山區」,充滿異次元色彩,光疑似魔神仔作祟的走失案件,就有4、5起,甚至還謠傳有人因為神秘力量的牽引,用走的進山裡,最後是躺著被抬出來。
附近居民說:「樹林樹很高,你沒辦法看到東西南北,過了2、3條小溝以後就迷路了」、「之前還死了一個,找了2天找到抬下來」。樹高草長、原始荒涼、視線差,在救難人員眼中富源山區頗具危險性,常常走著走著就會迷航。今年5月一名楊姓婦人跟朱阿嬤一樣,採野椒採到不見人影,獲救後,楊姓婦人說「順著那個鐵絲網,我就一直走」
還好這名楊姓婦人失聯8個小時後,自己走下山,事發地點洽好跟朱阿嬤都在靠近台東志航基地附近。因為這片山中,有很多野生雞心辣椒,跟酒還有鹽巴醃漬後,能拿來做料理或當沾醬,才會三不五時聽到婦人採辣椒失蹤。但究竟是不是真被魔神仔牽著走?這次朱阿嬤說得言之鑿鑿,讓富源山區更添神祕詭異色彩。
***-----------------------------------------------------------------------***
騎車失控衝果園受傷 肢障男子直說被魔神仔拉住
2015/09/09 自由時報【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市50歲李姓肢體障礙男子今天凌晨騎三輪殘障機車要回家,卻在一轉彎處失控衝近兩公尺深的果園裡,機車沒壞、也未酒駕的他向警方透露,當時要彎卻彎不了,感覺是「髒東西(魔神仔)」拉著他,因正值鬼月,讓處理員警也感到毛毛的。
消防人員獲報趕抵現場,只見轉彎處原本用三角錐及牛澤西護欄圍住,經李男一撞,牛澤西護欄缺了一角,而李男的三輪殘障機車停在釋迦果園裡,坐在機車上的李男則因左腿骨折,不斷哀嚎,經固定在擔架後送醫。
過程中,李男直說不能理解,和朋友聊到凌晨返家,位在南王部落的這條路時常走,每到這處轉彎都會速度放慢,特別注意,這回明知到了彎處,機車龍頭卻不聽使喚,就這樣衝進田裡,車身並未因衝進果園而翻覆,四下無人,不斷喊叫引起路人注意,才有人協助通報消防局。
李男事後向處理員警說,才要轉機車龍頭,就感覺有「髒東西」拉著他,又發生在凌晨,難道真的鬼月魔神仔作怪。後事警方檢測其酒測值,並無酒駕,再檢視其騎乘的機車剎車及龍頭皆無異狀,也百思不得其解,只能說可能當時機車突然故障吧!
***-----------------------------------------------------------------------***
魔神仔再現?墾丁社頂遊客迷蹤
摘錄自:2010/07/10自由時報〔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又是魔神仔惹禍?前年曾傳出婦人迷糊走失的墾丁社頂公園,前天又有一名老翁走失,所幸昨天早上順利尋獲;看似路線簡單的社頂公園卻總有民眾走失,不少導遊到訪時總對遊客耳提面命不要脫隊,深怕再出現走失案。
8日下午,一位隨進香團到墾丁旅遊的70歲張老先生,與團員在社頂公園遊覽時不慎與團員走散,直到集合時間仍未出現,墾丁警察隊據報後聯繫社頂部落居民及救難隊投入協尋,卻因社頂公園岔路多加上樹蔭濃密,漏夜搜索仍無所獲。昨天一早,救難人員將搜尋範圍擴大到東海岸,果然在距社頂公園10幾公里處的風吹沙附近,找到又餓又累的張老先生,連忙將他背到山下就醫。
張老先生向警方表示,當時因為注意看植物,所以沒有注意到團員已經先離去,走散後看到一處圍籬有缺口,就越過缺口找尋團員,沒想到越走越遠,到了晚上更讓他覺得頭昏眼花,一陣亂走後,恰巧發現野生芭樂樹讓他止飢。
由於社頂曾發生老人迷途5天的「魔神仔事件」,居民也對此事議論紛紛,認為又是魔神仔協助老人找到野果,並在清晨引領他走出山區讓警方發現,更增添社頂公園的神秘性。
警方雖對「魔神仔」的說法不表意見,但墾丁警察隊隊長林獻堂呼籲遊客,社頂公園岔路分歧,建議一般民眾要遵循步道和指示牌前進,千萬不要亂繞小路,旅行團最好每人發給一支哨子,迷路時可以緊急派上用場。
***-----------------------------------------------------------------------***
★八寶公主復仇?男失蹤2天「詭聲音」台南帶到墾丁 耆老驚:她化身女魔神
摘錄自:2018/10/06   ETtoday【地方中心/屏東報導】墾丁驚傳恐怖失蹤案,台南40多歲的黃姓男子,9月26日下班後人間蒸發,家屬找了3天,他突然出現在墾丁一家便利商店求助,渾身曬黑沾滿海沙,不斷向員警說「有個聲音帶我來的」,這幾天怎麼過的都想不起來。當地居民議論紛紛,想起10幾年前也有2人遇到同樣狀況,認為可能是遇上八寶公主化身的「魔神仔」神秘傳聞。
家住台南的黃男,29日突然出現墾丁的超商,向店員求救,走路一跛一跛,滿身海沙還被珊瑚礁割傷,直呼「想回家!」失蹤3天彷彿歷經一場奇幻漂流記。墾丁警方表示,可能當時風浪太大,黃男被打回岸上,所以身上有些傷,一上岸報警就說想回家;家人趕到一見到他平安無事,彼此情緒激動,拿了衣服幫忙更換,擔心地一路緊跟在旁離開派出所。
「看起來就有點失神失神,回答說『我不知道』,有個聲音叫他往海裡走…」黃男獲救後心神不寧,不斷向員警說「有個聲音帶我來的」,幾乎沒有記憶,很恍神,就這樣迷迷糊糊從台南到了墾丁,過程完全記不起來,且原本白皮膚也曬得烏黑,懷疑是在大太陽底下長時間行走曝曬,太疲累產生混亂狀態,家人雖然高興,但也難過擔心他究竟遭遇什麼?
詭異事件引發墾丁民眾議論,10幾年前,曾有一名老婦人在山區失蹤4天,還有一名年輕人失蹤12天,都說是被「一個聲音」帶著,要他們吃牛糞、樹葉、昆蟲或土石裹腹止飢,事後同樣不知道經過。社頂公園多次發生魔神仔事件,獲救者聲稱是被穿紅衣的女子帶路,牽扯出「八寶公主」。長期研究相關史料的墾丁社頂部落總幹事蔡正榮就懷疑,可能和社頂魔神仔有關,驚訝第一次遇到從外地被帶來的人。
據悉,300多年前,荷蘭公主瑪格莉特來台尋找情郎,因船隻擱淺墾丁大灣(南灣),緊急發射求救煙火,引來當時社頂部落的原著民襲擊,原本不殺女子的原住民,一個勇士因戰利品太少不多,又折回海邊,剛好遇到上岸的瑪格麗特,勇士為了炫耀大開殺戒,帶回她身上8樣物品,因此稱之「八寶公主」,傳說中八寶公主慘遭殺害後,曾託夢給居民,稱搭來的船隻還埋在沙灘上,希望將骨骸放置廟內供奉祭拜。

***-----------------------------------------------------------------------***
★台東富源山區有魔神仔?屢傳離奇失蹤案件
摘錄自:2017/11/09  三立新聞網【記者王浩原/台東報導】台東一名朱阿嬤上山採辣椒,最後竟迷失方向!其實消失在富源山區的不只她一人,能活著回來,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光疑似魔神仔作祟的走失案件,就有4、5起,甚至還謠傳有人因為神秘力量的牽引,用走的進山裡,最後是躺著被抬出來。實際重回現場,樹高草長、原始荒涼,更讓此處更添了一分神秘色彩,透過鏡頭帶您實際感受。
「(阿嬤)她怕餓,只能留這個來吃。」朱阿嬤家屬背的這袋,就是朱阿嬤這趟上山採的辣椒,靠著辣椒葉充飢,熬了2天2夜。說起台灣後山中的後山「富源山區」,充滿異次元色彩,至少發生過4、5起疑似魔神仔作祟的走失案件。
附近居民說:「樹林樹很高,你沒辦法看到東西南北,過了2、3條小溝以後就迷路了」、「之前還死了一個,找了2天找到抬下來」。
樹高草長、原始荒涼、視線差,在救難人員眼中富源山區頗具危險性,常常走著走著就會迷航。今年5月一名楊姓婦人跟朱阿嬤一樣,採野椒採到不見人影,獲救後,楊姓婦人說「順著那個鐵絲網,我就一直走」。
還好這名楊姓婦人失聯8個小時後,自己走下山,事發地點洽好跟朱阿嬤都在靠近台東志航基地附近。因為這片山中,有很多野生雞心辣椒,跟酒還有鹽巴醃漬後,能拿來做料理或當沾醬,才會三不五時聽到婦人採辣椒失蹤。但究竟是不是真被魔神仔牽著走?這次朱阿嬤說得言之鑿鑿,讓富源山區更添神祕詭異色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