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Pokemon Go洩露軍機 印尼政府下令軍警禁玩★手遊「寶可夢」爭議多 洩個資、害撞車、被搶★玩家不要命 捉「寶可夢」滾下懸崖★寶可夢推限時寶物 加強取締仍難阻亂象★少年闖宅遭槍殺 寶可夢傳"玩到死"首例★精靈寶可夢正夯 陳國恩:過於沉迷比「馬路三寶」還危險這款遊戲已封神!《寶可夢GO》拯救自閉少年蛤!寶可夢「脫宅」有益身心 專家這樣說巨大寶可夢性侵我! 俄「瘋寶妹」走火入魔進精神科★低頭忙抓寶 遭飛車賊搶包★粉衣小女孩半夜抓寶可夢 哭喊:我要電擊獸★稀有"乘龍"出沒 百人暗夜包圍大遠百★玩寶可夢誤入「禁區」 遭人持鐵棍、木棒痛打★★★★★★


寶可夢(Pokémon GO)推手 竟是3個中年大叔(寶可夢的起源)
摘錄自:2016/07/20   今周刊【今周刊 鍾張涵 研究員‧王炘珏、楊明方】一個擔心孩子宅在家裡不出門的軟體設計師, 一個失意許久、尋找出路的遊戲開發巨匠, 一個從小愛抓昆蟲的亞斯伯格症患者, 創造出史上最驚人的AR行動遊戲,他們如何寫下這個改變世界的奇蹟?
「皮卡丘,拜託你了!」這句話,跨越20年的光陰,從1996年在電玩遊戲登場開始,透過卡通、周邊商品及動畫電影,讓這個在台灣被稱為「神奇寶貝」的「精靈寶可夢」,與故事裡萌樣無敵的看板怪獸皮卡丘,一路串起80、90、千禧世代族群的孩童回憶;如今,更是躍上手機螢幕,來到現實。
今年7月6、7日,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與美國手機遊戲開發商Niantic,分別在澳洲、紐西蘭、美國宣布推出「精靈寶可夢GO(Pokémon GO,以下簡稱寶可夢)」遊戲,很快地從澳洲暴紅蔓延,瘋狂現象席捲全球。
各國電視新聞、社群網站,密集報導各種怪象:玩家們集體拿著手機左顧右盼,甚至衝進警局、闖入墓地。大白天,一夥人在美國紐約中央公園集體狂奔,在夜裡,有人頂著不到十度的低溫站在戶外,只為能在現實世界中,透過手機螢幕找到一隻虛擬的「寶可夢怪獸」。在1990年代戰後留下12萬顆地雷的波士尼亞,傳有人冒險進入地雷區抓寶可夢,掃雷團體呼籲玩家別拿生命開玩笑。
有玩家為此掉進池塘、有駕駛盯著手機而出車禍,澳洲警局大聲呼籲玩家「不要進警局抓穿山鼠(一種寶可夢怪獸)」、美國高速公路掛上了「開車不玩寶可夢」的警告牌。
這款由任天堂發表的AR(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手機遊戲,沒有大舉宣傳、未經明星站台,卻在一夜之間獲得空前成功。隨著陸續開放各國上線,截至7月12日,遊戲每日活躍用戶數突破2100萬人,超越熱門手機遊戲「Candy Crush」。
這是任天堂第一次用「內容」而非「硬體」,締造了新一輪的遊戲霸業。這也是任天堂社長岩田聰在生命結束前的最後遺作。當成千上萬的群眾熱情交流「寶可夢」之際,任天堂合作夥伴Niantic亞太總監川島優志,低調地在部落格上傾訴:「岩田先生,我們終於走到這一步了。請您在天上看看,有多少人為了寶可夢走出戶外!」
今年7月11日是岩田聰逝世一周年。這天,任天堂再創巔峰,但人們有所不知的是,這款遊戲的誕生與成功,其實來自於3位想望著「返璞歸真」的中年大叔,在3年多前的一場碰撞。
故事的源頭,要從Niantic創辦人約翰.漢克(John Hanke)說起。2004年,谷歌(Google)為了強化地圖功能,購併了由漢克創辦、以衛星地圖技術見長的Keyhole公司,漢克也自此加入谷歌團隊,主導谷歌地圖、谷歌地球、谷歌街景等超夯功能的開發。然而在2010年,漢克卻決定以「內部創業」的模式自立門戶,成立Niantic Labs。
他的大夢,就是「讓人重新走進真實世界」。「我自己有3個小孩,常常費盡心力希望他們不要黏著螢幕太久。」漢克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我認識的父母中,還沒看過誰能不為這個問題感到困擾,更不用提,我自己也常在『螢幕』與『戶外』之間掙扎。」
***-----------------------------------------------------------------------***
憂Pokemon Go洩露軍機 印尼政府下令軍警禁玩
摘錄自:2016/07/21 華視新聞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手機遊戲Pokemon Go(精靈寶可夢Go)風潮全球延燒。不過,為了洩漏軍機,印尼禁止軍警人員玩這款遊戲,也不准這款遊戲的玩家進入軍警人員的工作地點。
1名27歲法國男子皮耶(Romain Pierre)日前闖入位於西爪哇井里汶(Cirebon)的軍事基地,遭到逮捕。他在偵訊時宣稱,之所以誤闖軍事基地是要尋找虛擬怪物Pokemon Go。在確定無其他動機後,他被拘留盤問後獲釋。
印尼國家警察發言人波伊(Boy Rafli Amar)表示,已下令警察人員禁止玩Pokemon Go,主因是擔心警員沉迷於這款遊戲,而怠忽職守。
印尼警方也提醒,必須防範有人假裝是Pokemon Go玩家,利用此來遂行其他目的。不只是警方,印尼軍方也下達Pokemon Go禁令,禁止軍人玩此款遊戲。
***-----------------------------------------------------------------------***
摘錄自:2016/07/20東森新聞【手遊「寶可夢」爭議多 洩個資、害撞車、被搶】玩「精靈寶可夢Go」,固然讓許多宅男走出戶外,但也引發資安危機。有玩家發現,iPhone用戶透過google帳號登入,遊戲公司就能自動得到玩家所有個資,甚至還能閱讀用戶個人的gmail信件,雖然用戶能把這項設定按掉,但大多人都不知道隱私早就攤在陽光底下。
不過也有資安專家發現,平台市集出現山寨app,駭客偷加遠端存取功能,自然能遙控、竊取個資,像是簡訊、電子郵件還有網頁瀏覽紀錄都被看光光,有人為了收服寶可夢,邊開車邊玩,甚至把車停在路中央釀成連環車禍,還有人掉進河裡,甚至連溜冰、走路都放不下手,有媒體形容「寶可夢」重度上癮者,宛如大批殭屍走上街頭,造成交通意外,不過這股風潮的確是個龐大的商機,許多店家 招牌寫著歡迎「寶可夢」玩家,因為玩家造訪就能促進消費,紐約一家披薩店還因此谷底翻身,擺脫倒店危機。
***-----------------------------------------------------------------------***
玩家不要命 捉「寶可夢」滾下懸崖
摘錄自:2016/07/17. 蘋果日報【蔡筱雯/綜合外電報導】美國NBC新聞報導指出,墜崖事件發生在上周三,下午1時左右,聖地牙哥北邊的恩西尼塔斯(Encinitas)接獲報案,指稱在海邊有人墜崖,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發現有兩名青年失足,其中一人滾落約27公尺,掉在沙灘上,另一人摔了約15公尺卡在山坡,已經失去知覺。
警方詢問後得知,這兩個人都是二十出頭的男性,當時都是在玩《精靈寶可夢Go》,雖然懸崖邊有鐵欄杆圍住,還有警告標語,兩人卻不顧危險硬要跨欄,結果先後墜崖。目前兩人均在當地醫院治療,暫時不清楚傷勢。
玩家玩到差點送命,當局也很頭痛,聖地牙哥公路打出「開車不抓寶可夢」的警告標語,電力公司也特製標語,警告「寶可夢」玩家不要靠近發電廠與電力設施。
***-----------------------------------------------------------------------***
寶可夢推限時寶物 加強取締仍難阻亂象
 摘錄自:2017/08/08  台視新聞【社會中心/綜合報導】獨家報導!寶可夢抓寶亂象延燒到醫療院所!新北市永和一家復健診所,最近門口經常被抓寶人潮堵住出入,就連復健接送車,也要繞遠路停車,行動不方便的病患,就醫路程因此增加,有病患看不下去,拍下畫面po上網,希望這些抓寶民眾可以幫幫忙,體諒一下要復健的病患!
一整排的違規停車,占據路面,算一算人頭,竟然有將近20人,不分男女老少,上午11點多,不約而同出現在診所門口。這些人拿著手機低頭緊盯螢幕,全都是為了寶可夢而來。抓寶違停亂象,就發生在新北市永和中正路一家復健診所,大批寶可夢玩家,不定時聚集,已經造成診所營業困擾,就有病患就診,因為一整排違停機車,必須繞遠路,徒步抵達診所。
事後在臉書無奈po文,拜託抓寶民眾幫幫忙,體諒一下復健病患。寶可夢熱潮再現,限時限地出現寶物,讓玩家瘋狂追逐,儘管警方已經增加取締勤務,還是有民眾投機取巧,紅線違規停車不說,還有人併排停車,造成交通不便,萬一間接釀成交通事故,抓寶抓到被警察抓,得不償失!
***-----------------------------------------------------------------------***
少年闖宅遭槍殺 寶可夢傳"玩到死"首例
摘錄自:2016/07/21 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18歲少年傑森和他17歲的堂弟丹尼爾疑似為了抓「寶可夢」, 闖入一戶民宅,結果傑森當場遭到槍殺,丹尼爾則重傷送醫. 警方正在追查從這戶民宅逃出的一輛車,調查案情真相,如果傑森真的因為為了抓寶可夢而遭到不測,那他將是全球第一個玩「寶可夢」玩到送命的人. 其實寶可夢引發的意外層出不窮,這個美國玩家一邊玩一邊開車, 一頭撞上路邊停靠的警車, 真是糗大了。
而在加拿大多倫多,一名29歲女子疑似不滿住家附近湧現大批玩家抓寶,煩不勝煩,上周六晚間從2層樓住家頂樓,持空氣BB槍朝街道開了4槍,幸無玩家受傷。開槍女子已被依持武器攻擊和持有武器作危險用途兩項罪名起訴,若定罪,最高可判10年徒刑。  僅管「寶可夢GO」引發不少社會亂象, 但遊戲人氣絲毫不減. 有玩家勤練捕獲寶可夢的等級, 同時也訓練寶可夢的身手,然後上網販售《寶可夢GO》帳號, 獲利高達7300英鎊,約台幣31萬元. 寶可夢風潮已形成新商機。紐約有店家購買遊戲中的道具,吸引寶可夢到店裡, 結果吸引人潮,也帶來錢潮。 而日本麥當勞則因寶可夢鹹魚翻生.日本麥當勞近年醜聞不斷,業績直直落,但最近推出寶可夢兒童餐,賣得強強滾,20號還宣布跟手遊業者合作, 將變身遊戲中的道館, 吸引玩家上門. 消息宣布後,日本麥當勞的股價立刻大漲. 看來寶可夢走到哪, 錢潮就跟到哪。
******
摘錄自:2016/07/21 NOWnews 【少年深夜玩抓寶可夢 竟遭屋主開槍】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事情發生於上周六(16日)凌晨,美國佛羅里達州有兩名少年年齡分別為16歲和19歲,兩人為了抓寶可夢,於是在深夜開車尋找,他們將車子停在一處民宅,34歲的屋主被外頭聲音吵醒,結果竟看到屋外有輛車子,以防萬一便拿槍防衛。
屋主隨後聽到其中一位少年說:「你有拿到什麼東西嗎?」,他誤以為家中遭小偷,立刻命令兩人不許動,但他們卻嚇得跑到車上,屋主以為少年要開車攻擊他,隨即朝車子開槍,直到車子離開後,屋主才趕緊報警。
隔天早上,警方接到19歲少年母親的電話,表示兒子在玩遊戲時遭人開槍,一開始以為對方只是想嚇嚇他們,但後來卻發現車子有多個彈孔。警方目前正在全面調查此案件,並且呼籲民眾玩遊戲務必小心,以免發生危險。
《精靈寶可夢GO》席捲全球, 許多人沉迷手遊,各地意外頻傳.瓜地馬拉更有名少年疑似為了捕獲寶可夢誤闖民宅遭到槍殺,成為全球第一個因為玩寶可夢喪命的人.
***-----------------------------------------------------------------------***
精靈寶可夢正夯 陳國恩:過於沉迷比「馬路三寶」還危險
摘錄自:2016/08/06 PChome 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受到國人期待的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今(6)日正式在台上線,全台掀起「抓怪」熱潮,到處搜尋神奇寶貝,並將其收服。警政署長陳國恩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抓怪若過於沉迷,恐比「馬路三寶」還危險,他提出4點建議,呼籲玩家注意個人與他人安全,家長也要特別注意小朋友,不肖歹徒可能引誘玩家到特定地點進行犯罪。
由於精靈寶可夢正夯,大家熱衷抓怪,各種危及安全的風險大增,陳國恩特別在臉書粉絲團「NPA署長室」發文提醒民眾,這款遊戲雖風靡全球,但著迷的玩家比「馬路三寶」還危險,過去曾發生歹徒在精靈出沒的地方搶劫,更有人冒險進入地雷區。
陳國恩說,大家應該在乎小朋友獨自在戶外進行遊戲時的安全問題,因為他們對危險的感知力比大朋友還薄弱。
陳國恩也提供4點建議。
一、別在馬路上顧盯著手機抓怪,低頭族可是會造成自己或其他用路人的危險。
二、不要闖入私人空間、管制區或其他危險地區,以免觸法或發生危害。
三、請下載官方版本Pokemon Go! 山寨版可能暗藏木馬程式。
四、家長要特別注意小朋友,不肖歹徒可能引誘玩家到特定地點進行犯罪。
***--------------------------------------------------------------------*** 
這款遊戲已封神!《寶可夢GO》拯救自閉少年
摘錄自:2016/07/24.buzzbooklet【林宥廷】《精靈寶可夢 GO》除了能夠讓全世界的玩家沉浸在遊戲的歡樂之中,還有各種意想不到的功效。沒想到《精靈寶可夢GO》能夠成為一味「救人良方」,拯救了自閉症少年,一起來看看是怎麼回事吧。
拉爾斐(6歲)是一名被診斷出有自閉症的小孩。平時十分得拘泥,一旦遇事不順,精神上就會產生混亂,並且無法與陌生人交流,就連眼神與陌生人對上也沒顯得十分緊張。但是自從拉爾斐接觸到《精靈寶可夢GO》後,便逐漸變得開朗起來。
他的母親對《精靈寶可夢 GO》感激不盡,激動地說道:「讓他玩《精靈寶可夢GO》真是太正確了,拉爾斐第一次在麵包店抓到寶可夢時顯得十分得興奮,說著『我還要去抓一隻寶可夢』,然後便衝出麵包店了。遇見同樣在玩《寶可夢》的小孩也不再像以前那樣緊張得無法說話,而是開心地和他們交流心得。在得知了公園有很多寶可夢的情報後,便說『現在就想去』,這是之前無法想像的。之前那個拘泥的拉爾斐像是換了一個人似的,看著他和小夥伴們在公園裡面一起玩耍,一起抓寶可夢。在街上得到來自陌生人的建議後道上一聲『謝謝』,然後繼續著自己的訓練師之旅,這都是之前我完全無法想像的事情,好像身在夢境中一樣。感謝任天堂,能遇見《精靈寶可夢GO》真的太好了。」
******
蛤!寶可夢「脫宅」有益身心 專家這樣說
摘錄自:2016/08/15 NOWnews【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在台掀熱潮,跌破眾人眼鏡的是,一反過去視網路遊戲為沈迷虛擬世界、缺乏運動幫兇的負面印象,不少專家都認為要求玩家「脫宅」走出戶外的寶可夢,其實有益身心健康,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葉雅馨就說,只要不影響正常作息,抓寶真的有助降低孤獨感、增加心理成就。
葉雅馨表示,只要在可控制的狀況之下,注意場所、時間,不要脫序影響既定的正常作息,例如抓寶抓到不想上課、上班或者三餐不定,其實玩《精靈寶可夢GO》真的有益身心健康。
葉雅馨說,像有憂鬱傾向或不同程度的憂鬱症患者,甚至許多原本足不出戶的宅男,如果能因為遊戲走出戶外,而個性較害羞、內向或較孤獨的網友也能因此跟人群有接觸,某種程度而言,即有益心理健康。
尤其,寶可夢從虛擬轉為實境、具備競賽性,葉雅馨表示,讓玩家在心理上有成就感,能夠降低孤獨感,同時也能增進朋友與親子間的共同話題,這就是遊戲所帶來的正向效應。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一般精神科主治醫師詹佳真指出,久坐代表身體缺乏運動,體能狀態與體態不佳,且易有疲憊感,進而對自己的身體與形象沒有信心,如果能走出戶外與運動,生活會出現新的刺激,大腦分泌腦內啡,提升快樂情緒,即使只是走路或做家事,都能因為完成任務,提升自信與自我掌控感。
但詹佳真提醒,雖然有許多玩家因為遊戲突破原本的社交障礙或憂鬱症狀,但需注意的是,若快樂感主要來自虛擬情境的成就,情緒的改善只是暫時的,過於專注抓寶,而不與朋友聚會、不去上班或上課,或因為沒有抓到特殊精靈就沒有快樂感時,就可能需要尋求專業協助。
******
摘錄自:2016/08/29  健康醫療網【小心抓寶成癮 不上課上班也不與人互動!】精神科醫師提醒,若快樂感主要來自虛擬情境的成就,情緒的改善只是暫時的,若過於專注抓寶,而不與朋友互動、不去上班或上課,或因為沒有抓到特殊精靈就沒有快樂感時,最終還是需要尋求專業協助。
針對網路、3C成癮,目前醫學界尚未將其歸納為正式的精神疾病。因此,在診斷上尚無明確依據。不過,針對這一類成癮問題,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仍可從3大面向揪出端倪,一旦發現自身或親友有下列問題,恐要當心已有成癮跡象:
1. 日常生活出現障礙:因沈迷遊戲而廢寢忘食,影響到原有的作息,老是想要拿手機確認遊戲狀態,甚至干擾睡眠,影響工作、學習成效,使得重要的人際及家庭關係、課業或工作陷入困境。
2. 使用時間不斷增加:使用時間只增不減,上網的時間一次比一次久,老是覺得玩不夠、用不夠,就會感到心浮氣躁、不滿足,最後越玩越久、時間花費越長。
3. 戒斷感到焦慮不安:沒辦法碰到手機、電腦、開啟特定遊戲,就無法靜下心,感到焦慮不安、坐不住、易怒、沮喪或暴躁,當心有成癮的可能。
一旦出現這些現象,要有自覺的逐步戒掉成癮狀況,若自己無法改善或家人發現成癮者無法改善,建議求助於精神科醫師或心理諮商專家(有些縣市有免費心理諮詢服務,可加以運用)。記者張玉櫻報導
***-----------------------------------------------------------------------***
巨大寶可夢性侵我! 俄「瘋寶妹」走火入魔進精神科 
摘錄自:2016/08/12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人人瘋寶可夢,但是俄羅斯卻有人真的因為寶可夢而發瘋。俄羅斯一名女子在睡醒後報警,告訴警方她在睡前玩寶可夢,不久後卻迷迷糊糊的感覺到被巨大的寶可夢強暴,卻沒有人相信讓她相當無助。
根據俄羅斯bloknot與NTV(НТБ)等媒體報導,這名「瘋寶妹」住在莫斯科市區,她告訴警方在起床後發現一隻巨大的寶可夢在性侵她。瘋寶妹受到驚嚇後立刻跳下床,卻發現手機上仍偵測到那隻寶可夢,讓她相當害怕,便告訴丈夫被寶可夢性侵一事,卻被用異樣的眼光看待。
瘋寶妹求助無門,只好和朋友馬卡洛夫(Makarov)淚訴委屈,所有人都跟她說不可能。但瘋寶妹仍堅持「連家中的狗狗都能感應到那隻寶可夢的存在。」
警方雖未採信瘋寶妹的說法,但她的丈夫與馬卡洛夫建議瘋寶妹盡速就醫,目前已經與精神科醫生進行心理治療。俄羅斯媒體呼籲大家切勿過於沉迷遊戲。
***--------------------------------------------------------------------*** 
低頭忙抓寶 遭飛車賊搶包
摘錄自:2016/08/16.中國時報【陳柔瑜╱新北報導】抓寶遭搶!淡水43歲黃姓婦人14日凌晨返家時,邊走邊玩遊戲「寶可夢」,低頭行徑被41歲陳志鴻和40歲廖榮輝盯上,飛車搶奪她肩上背包,黃女沉迷遊戲措手不及,只能眼睜睜看著嫌犯揚長而去,淡水警方昨日晚間將嫌犯逮捕,依搶奪、竊盜及毒品等罪移送。
警方表示,2名嫌犯都有竊盜和毒品多項前科,陳嫌因即將勒戒,但又欠債5000元,於是心生歹念,夥同廖姓毒友行搶,又因知道「寶可夢」盛行,專挑「低頭族」下手。
14日晚間,他們騎乘偷來的機車在市區物色受害者,在大忠街巷內發現低頭抓寶的黃女,於是騎著偷來的機車從後方靠近,由廖嫌伸手扯包,搶奪黃女背包成功後立即逃逸。
「神奇寶貝害我被搶!」黃女向警方供稱,當時她正專注地抓稀有怪獸,起初還以為是背包勾到機車騎士,正準備向對方道歉,但一個轉頭,背包就被強行奪走,嫌犯得逞後揚長而去,雖然背包內只有2000元,但飛車搶劫的恐怖行徑讓她膽戰心驚,直呼可怕,10分鐘後才想到要報警。
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即調閱監視器鎖定嫌犯身分,昨日下午出動大批警力前往2名嫌犯在新民街的住處圍捕,順利將陳嫌逮捕到案,但廖嫌卻「抵死不從」,從頂樓攀爬到其他樓層躲藏,還不忘竊取民宅中的現金財物與金項鍊,甚至搬出瓦斯桶揚言點燃要「同歸於盡」,被破門警方壓制才結束這場鬧劇。
陳嫌落網後直呼後悔,供稱搶來的現金被廖嫌「暗槓」,自己只分到400元,大罵同伴「不講義氣」,員警聽了則直呼「荒唐」,斥責他不該行搶,訊後依搶奪、竊盜及毒品等罪移送地檢署偵辦。警方也提醒抓寶族要保持警戒,隨時注意周邊狀況,別讓自己成為了嫌犯眼中的「寶貝」。
******
★大家瘋寶可夢,抓怪也得小心貴重物品隨身帶!苗栗有小偷,觀察到「竹南運動公園」變成抓怪聖地!民眾來抓怪,都把包包放在機車座墊下!!就趁機撬開置物箱行竊!!警方暗中埋伏,活逮一名慣竊!人贓俱獲,嫌犯還在裝失憶!
★有女網友在網站Dcard發文描述,昨晚她也到了超夯的北投公園抓寶,但卻發現一名男子行為很可疑,「這時候有個人拿著手機,畫面在抓寶,但是他拿著手機的手很明顯的朝著我的胸部撞過來,我跟這位變態的距離根本不是不小心撞到,而是蓄意!!!」女網友不滿受辱,向對方大吼「你在幹嘛」後,一把抓住對方的手,直接走向附近的警察。女網友也提醒「希望抓寶可夢的大家一定也要注意自己周遭的一切,遇到變態千萬不能姑息,你的姑息會害了下一個受害者。
★另有北投人呼籲「雖然北投公園現在成了熱門觀光景點,希望大家盡量不要騎車過來,11日至20日傍晚6時止,警方就已開出306張違規停車罰單;或有民眾把包包、貴重物品放在機車座墊下;或是連機車鑰匙都會忘記拔,小偷就趁機撬開置物箱行竊,或把機車騎走,然後多留意周遭環境,垃圾記得丟到垃圾桶。」
***-----------------------------------------------------------------------***
粉衣小女孩半夜抓寶可夢 哭喊:我要電擊獸
摘錄自:2016/10/04 蘋果日報【突發中心陳以昇/台北報導】上個月29日凌晨3時許,一名身穿粉紅衣的小女孩,手拿平板電腦獨自在台北市西門町街上嚎啕大哭,路過民眾上前詢問小女孩並要她快點回家,小女孩卻哭喊著說:「我要電擊獸,我跑來這裡就是要抓電擊獸!」
民眾不斷安撫小女孩情緒,但她依舊大聲哭喊,旁邊住戶受不了喊著:「3點半了要睡覺了!」民眾詢問小女孩爸媽電話,她哭著說:「不要打啦,這樣我會很麻煩。」最後民眾無可奈何對她說:「你趕快回家,不然阿姨(旁邊住戶)會打電話叫警察抓妳。」「妳等一下被壞人抓走,器官會被賣掉喔。」民眾安撫未果,小女孩竟逕自離開。
警方表示,當轄區警員獲報到達現場時,小女孩已經不知去向。將會調閱監視器找尋小女孩以了解事情經過,並呼籲父母要多關心小孩的行為。萬華分局武昌派出所副所長吳柏緯:「呼籲各位家長,要密切注意孩童的安全,避免深夜時段,獨自讓孩童一個人在街頭。」
***-----------------------------------------------------------------------***
稀有"乘龍"出沒 百人暗夜包圍大遠百
摘錄自:2017/03/30  台視新聞【社會新聞】新北市板橋大遠百半夜遭到民眾包圍,怎麼一回事?警方緊急前往查看,發現百貨公司門口,明明是半夜一點,門口卻聚集上百人,就怕聚眾鬥毆,警方不敢大意,鳴笛上前查看,結果發現居然是寶可夢玩家,為了稀有神獸「乘龍」,聚集在門口,為了喬角度感應,還在玻璃門前,高舉手機抓寶! 
男男女女不分年紀,一群人半夜不睡覺,統統聚集在百貨公司門口,大家四處搜尋,就為了找寶可夢夢幻神獸乘龍。一聽說乘龍現身,大家統統一窩蜂,擠在玻璃門前,高舉手機感應,有人覺得很扯,忍不住笑出來,但為了抓寶還是照著作。警方半夜巡邏看到群眾聚集嚇一跳,一度以為可能是聚眾滋事,趕緊鳴笛靠邊停車,上前查看才知道,這群人凌晨一點多不睡覺,都是為了抓寶。重回乘龍出沒地點,門口已經是一片空蕩,這個在寶可夢玩家心目中的稀有神獸,這回不是出現在有水的地方,居然是百貨公司,消息一傳十十傳百,警方初步統計,大約聚集上百人,遠遠看還以為是百貨公司被包圍。為了拉攏玩家回籠,官方推出潑水節活動,讓玩家有機會在陸地,也能抓到水系寶貝,果然成功吸引玩家注意,甚至還有粉絲製作紀念影片。
***-----------------------------------------------------------------------***
玩寶可夢誤入「禁區」 遭人持鐵棍、木棒痛打
摘錄自:2017/12/04 自由時報【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姜姓男子今年1月間,玩寶可夢抓寶,闖進林姓男子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三合院內,被誤認為心懷不軌,慘遭鐵棍、木棒修理,打到左前臂尺骨閉鎖性骨折,新北地檢署今依傷害罪嫌,起訴打人的林男及共犯蕭男。
檢警調查,林男有毒品前科、蕭男則有過失傷害記錄,2人都是地方上的頭痛人物,今年1月23日凌晨,姜男因玩寶可夢,闖入三合院抓寶,林、蕭2人見狀隨即與綽號「阿玉」的男子持鐵棍、木棒追擊。
姜男寶沒抓成,寡不敵眾,被打趴在地,受有左前臂尺骨閉鎖性骨折等傷害,警方獲報前往處理,當場查扣鐵棍、木棒等物。
林男反控,姜男看起來賊頭賊腦,擔心家中財物遭竊,才會追趕,但沒有施暴;不過,蕭男則坦承有動手傷人,加上監視器拍下林男手持棍棒,因而依傷害罪嫌將2人起訴,由於2人都構成累犯,請求法院加重其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