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婚鬧壓倒狂撕衣褲…新郎坐地「剩一條內褲」 網怒轟:缺德又變態★被擋一小時!新郎紅包發光仍進不了門 岳母崩潰當場心臟病發邀請全公司參加婚禮 「70個同事只來1人」…她婚宴隔天羞愧離職婚宴禮金好講究,三分鐘告訴你怎麼包不失禮包600就白目了!2019紅包行情出爐 最低金額是…★新娘討4萬「下車紅包」 被新郎拖下車怒賞巴掌★新婚妻悔婚全因婆婆太逼人 男淪親友笑柄崩潰提告★提親前10天…準岳母開超扯「9條件」 男方嚇到放棄★新郎賞新娘巴掌 台下賓客竟笑翻★超狂復仇!新娘揪小王開房間 新郎婚宴播她「偷情影片」★伴郎指定「伴娘要正妹」 準新娘氣炸:當這聯誼會?★疑白吃1桌1萬5婚宴!女拍桌潑橙汁「叫新郎出來」 招待怒握筷★婚宴白吃母女檔 被拆穿還嗆新人「弄我們沒好下場」★超效率Line喜帖!同事婚宴那天才邀他 氣炸「紅包也用傳的」★喜帖搞創意 親友接罰單★缺席婚禮 新人打帳單給沒來的賓客:請支付6千元★扯!婚宴播放甜蜜照竟「跳出色情片」 持續半分鐘賓客全嚇呆★★★★★★★

 

★有筋骨痠痛者,請點閱【文章分類】的〝拔膿系列〞及〝橘井泉香〞,諮詢電話(02)2679-3117   德輝居士
***-----------------------------------------------------------------------***
白包嫌少、紅包被酸 老友反目(婚宴2)
摘錄自:2017/08/15  聯合新聞網【記者呂開瑞、張裕珍、鄭國樑╱桃園報導】紅包、白包怎麼包學問大,坊間不乏親友間因「包少了」引發糾紛,不但感情決裂,還鬧進法院,弄到兩敗俱傷。
桃園市張姓男子參加劉姓鄰居父親公祭,包了一千一百元奠儀,事後被劉嫌少,認為張家小孩結婚時,他包二千元禮金,這次應該「還回來」、才算禮尚往來。劉多次在鄰居面前「酸」張,背後也閒言閒語;張獲悉後找劉理論、雙方因此交惡,互罵互嗆後鬧進法院,從芳鄰被怨鄰。後來雖被勸和各自撤告,但感情已不復在。
李姓男子娶媳,喜宴一桌要價二萬元,他嫌卅年交情的廖姓友人帶女兒赴宴,竟只包二千六百元,不如其他好友都是三千六百元起跳;李認為廖的紅包太寒酸、不懂行情,在Line群組嘲諷「連做人的道理都不懂」、「擺明就是占便宜」,氣得廖提告妨害名譽,老友翻臉變仇人。
檢方偵辦時,廖姓男子拒絕原諒老友,他說自己已退休,沒有收入,必須節省度日,紅包金額已「盡其所能」,也不算離譜;既是好友就不該太計較和嘲諷,他堅持不撤告。檢察官還在努力勸和,希望多年好友別因一個紅包傷感情。
桃園地院調解委員鄭新後指出,紅白包怎麼包沒有標準,國人多以「交情」當行情,一般交情好的都會盡可能多包點;不過也要看對象而定,有人財力好、愛面子,包一萬不嫌多。就算是同學也有交情深淺,他說經濟狀況不一,如果失業沒工作,可能連二千都包不起。
鄭新後認為,「這種事」不要攤開來講,包多少放在心裡「衡量」就好,感情和心意最重要。
******
★包600就白目了!2019紅包行情出爐 最低金額是…
摘錄自:2019/01/22 TVBS【編輯 談雍雍 報導】近期,藝人余天二女兒余苑綺補請婚宴,因為李亞萍抱怨「澎恰恰沒來只包3600」,引發禮金風波!包太多傷荷包、包太少怕失禮,這起事件也讓網友好奇到底紅包應該包多少?婚禮平台「結婚吧」指出,無論是5星級飯店或流水席,最低600元已不復見,現在通常是1200元起跳,記得千萬別失禮。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婚禮平台「結婚吧」調查整理出2019年紅包行情,由於油電雙漲、基本工資調漲導致物價上揚,不管是五星級飯店或路邊流水席,通常都是1200元起跳。因為依據現在的行情,喜餅成本動輒破500元,因此最低包600元已不符時宜,比較得體的做法應高於600元。
最低包600元已不符時宜,婚禮平台「結婚吧」建議民眾紅包須考慮宴席場地、交情、數字吉利及回禮習俗,以下4個重點可多加留意,才不會失禮:
1.判斷菜色等級:先了解該餐廳1桌菜色約多少?進而推算該包多少,若是1桌10人約3萬,等於平均每人要包3千元才不會讓新人虧本,接著再衡量彼此交情等增加禮金數。
2.詢問同行友人:若不確定與對方交情或餐廳等級,最簡單方法就是揪人參加婚宴時,先問其他友人大概包多少,金額沒差太多就不怕包太多或過少。
3.禮金不可單數:禮金切忌單數,雙數才有喜氣,須避開4,如2400或1400等。
4.回禮只能等於或大於:參加朋友婚禮一定要包「等於或大於」當初對方包給你的紅包金額,就算當初男女方分2包,回禮1包總額也須等於或大於當時2人相加的禮金數。
另外也提醒,特殊的狀況像是對方當初包了6600元甚至更大的紅包給你,但等到換對方結婚自己卻不能出席時,即使是禮到人不到的情形,也應要包相同禮金數的大紅包回去。
******
包多傷荷包 包少怕失禮 兩難!
摘錄自:2017/08/15  聯合新聞網【記者呂開瑞、張裕珍、鄭國樑╱桃園報導】給新人祝福、為長者送終,大家都有過紅白包該怎麼包的困擾;禮到人不到該包多少、全家出動又要怎麼包,包多了荷包縮水,包少了怕失禮,標準要如何拿捏,實在兩難。
一位私立學校校長認為,紅白帖沒有什麼行情價,除非交情很好的對象,他的「公訂價」都是一般奠儀一千一百元,學校老師結婚兩千六百元。一對新婚夫妻則指出,現在結婚紅包禮金幾乎都是兩千元起跳,婚宴如是比較高檔的飯店至少兩千六百元,交情夠或身分特殊另外加碼。
桃園市議員楊朝偉談自己經驗,不論是否認識對方,婚禮他會送喜幛、喪禮會送小花圈;紅白包要看交情,紅包兩千元起跳,白包一千五百元起跳;不過他認為時代在進步,當民代多年,已有越來越多人不收禮。
桃園市議員蔡永芳則說,他收到喜帖會送花或紀念品,喪禮則送輓聯與祭品,「不會包錢」,因為「包錢很難看」;除非是與對方有交情或是親友,才會比照一般行情包紅白包。
民眾吳先生表示,他剛從澳洲回台擔任電子公司經理時,收到員工紅白帖覺得很突兀,因為國外沒包紅包的習俗;他的作法是一律不包,只「到場祝賀」,剛開始有人微詞,後來大家就習慣了。
***-----------------------------------------------------------------------***
朋友婚鬧壓倒狂撕衣褲…新郎坐地「剩一條內褲」 網怒轟:缺德又變態
摘錄自:2023-04-13 CTWANT【編輯:王德蓉】為了表達對新人的祝福,在結婚時會有捉弄新郎新娘的「婚鬧」習俗,然而有些地區卻鬧過了頭。大陸河南一名新郎被朋友婚鬧,遭壓倒在地撕爛衣服褲子,脫到只剩下一條紅色內褲,消息曝光後引起網友撻伐,紛紛痛批太缺德。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於12日,河南鄭州一名新郎結婚,沒想到竟被朋友婚鬧,按在地上撕爛衣服褲子,下身只剩一條紅色內褲,朋友們開懷大笑,只聽見新郎不停求饒:「留點,留點,留點,給我留一件!」。拍攝影片的古先生表示,是新郎的朋友鬧著玩,自己覺得這樣不好,但當地婚鬧嚴重,自己也經常遇到這類情況,太常見了。
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留言撻伐,「這哪是好友呀!明擺著就是讓你難堪的損友」、「拋棄陳規陋習,現在早已經是新時代了」、「這種行為目的是讓新郎感到尷尬和羞恥,實際上是在羞辱和欺負他們」、「結婚這麼莊重的事情,讓新郎衣衫不整地坐婚車回去怎麼結婚,真是害人不淺,一群損友不要也罷」、「俗不可耐!摒棄陋習!這是缺德加變態,藉機婚鬧侮辱人格,這哪是在開玩笑!」
***-----------------------------------------------------------------------***
被擋一小時!新郎紅包發光仍進不了門 岳母崩潰當場心臟病發     
摘錄自:2023/04/16 中國時報【中時新聞網 綜合報導】大陸婚禮一直存在著婚鬧習俗,但許多過頭的婚鬧,逐漸讓民眾都反感起來。近日河北唐山一對新人結婚,新郎遭新娘親友阻擋門外1小時,新娘媽媽看到這幕後,氣得當場心臟病發昏倒,連吃了兩次藥才恢復意識。
綜合陸媒報導,事件發生在本月9日,新郎與伴郎們,前往新娘家中接人,女方親友一時興起婚鬧,所有人都擋在大門口,不讓新郎入內,儘管新郎發光了身上所有紅包,但仍不得其門而入,事態逐漸失控。
新娘母親眼見時間過了1小時,女兒都還沒走出門,本就心臟疾病的她,氣得說不出話,甚至當場發病倒地不起,嚇壞全場,新娘親友團才緊急收手。新娘母親在吃了兩次定心丸後,也終於恢復意識。
大陸網友對此也相當傻眼,開罵:「婚鬧這種陋習怎麼還沒廢除」、「真的是丟人現眼,無聊當有趣」、「還好沒有喜事變喪事」、「怎麼又是唐山,奇葩事天天有」、「唐山人?那沒事了」,有當地人透露,唐山婚禮有堵門的習俗,但大多都是新郎來早,擋一下意思意思,影片這個實在太扯。
******
這讓我想起多年前的一場婚鬧事件,新郎高高興興去接新娘子,到了女方家,婚鬧陋習開始上演,幾個人把新郎按壓在凳子上,然後一起抬起來,猛然撒手,就這樣反覆折騰新郎,結果,悲劇發生了,新郎忽然癱瘓不起,這時候婚鬧的現場忽然靜音了,都知道發生大事了,一群人緊急送新郎去醫院救治,最後新郎終身癱瘓,參與的人會受到怎樣的懲罰?這場婚鬧毀掉了兩個家庭。
還有一場更慘烈的婚鬧,也是多年前發生的,新娘被娶到家後,伴郎團按住一名伴娘,一個一個疊加,最後導致伴娘呼吸不暢,最後悲劇了。
每個準備結婚的男孩子和女孩們,一定要提前和對方溝通好,說好熱鬧一下就行,例如:新郎的紅包發幾個必須放新郎進入新娘的門,再例如:伴郎團動嘴可以,絕對不能對伴娘團動手。婚鬧之所以一直沒完沒了 ,不是一方面的原因,其一是新郎和新娘沒有盡心溝通這方面,其二是風俗習慣的陋習,其三是選的伴娘或者伴郎中,有不懷好意的人,就想看新郎新娘出醜。
不管是什麼原因,婚鬧大忌,風水輪流轉,輪到你或者你的家人,你還會胡鬧嗎?
***-----------------------------------------------------------------------***

 ★邀請全公司參加婚禮 「70個同事只來1人」…她婚宴隔天羞愧離職
摘錄自:2022/08/14  CTWANT【編輯:朱冠宇  】該給哪些同事「紅色炸彈」喜帖一直是困擾準新人的問題,中國大陸一名女子就乾脆「地毯式轟炸」,給全公司70名同事結婚喜帖,還特地多開6桌迎接同事們的祝福。怎知婚宴當天只有1名同事前來,讓女子難過地在婚宴隔天提出離職。
據《搜狐新聞》報導,該名在公司工作已有5年時間的女子,因為「隨禮」參加過全公司三分之一員工的婚宴,加上自認與其他同事關係都很融洽,深怕不回邀隨過禮的員工與其他同事參加婚宴,「他們心裡會難受」,於是給全公司所有同事發了喜帖。
怎知,到了婚宴當天居然只有1名同事前來,且對方還是「自己的小徒弟」,讓女子震驚、難過又羞愧,而空蕩蕩的6桌「新娘同事桌」,也宛如最沉默卻也最大聲的嘲諷,令女子在自家與男方親友家面前抬不起頭來。氣得女子在婚宴隔天向公司提出離職。
女子慘遭同事「羞辱」的消息曝光後,大陸網友對此分成兩派意見,有網友支持女子離職,認為被同事這樣對待沒有繼續待下去的理由;另有網友批評女子「自以為是」、「廣發喜帖被當撈紅包錢很正常」,反倒認為錯在女子自己。
***-----------------------------------------------------------------------***
婚宴禮金好講究,三分鐘告訴你怎麼包不失禮
 摘錄自:2017/08/15    Knowing【何渝婷】人到一個年紀時就會陸陸續續開始被「紅色炸彈」侵襲,而在這個重禮節又重習俗的台灣,「包多少」真的是一大學問!如果人沒到也要包嗎?不是那麼熟的可以不要包那麼多嗎?又要包多少不會讓新人覺得虧本呢?而且一年內收到好幾次喜帖,真的是硬傷呀!不能不包但是荷包又大失血。
根據《聯合報》,有男子娶媳婦,他嫌有30年交情的友人帶女兒參加喜宴,卻只包2600元,讓他故意在Line群組裡諷刺該名友人佔便宜,氣得讓友人提告妨礙名譽,30年老友因此翻臉變仇人。
其實婚禮禮金要包多少,也要看跟新郎、新娘的交情、攜伴的人數,以及辦婚宴的地點價格等,不要不小心為了紅包數字而傷了和氣呀!
《雙數》大家都知道台灣人喜歡雙數,不喜歡諧音帶有不祥之意的數字,所以在禮金數字上可以從0、2、6開始決定,而4有「死」的諧音;8有「別」、「掰」的諧音,所以是非常忌諱包到這兩個數字的。
所以最好還是遵循雙雙對對的數字,最小的組合從600、1200、1600到2000、2200、2600、3600、6000、6600等。
《禮到人不到》如果是不熟的朋友結婚或是自己真的有要事在身而無法參加喜宴,那還是得包禮顯示誠意,如果只是禮到的話,最少也要包個800元,而如果有到場吃喜酒,那至少要包個2200元。
《呼朋引伴》雖然一直計較錢實在是很尷尬又顯得不大方,但做人也不能太貪小便宜,去參加一場喜宴,如果呼朋引伴,叫了一堆人一起來吃喜酒,但最後卻只包一人份的禮金,那實在是有點說不過去呀!
《講好價錢》如果是一群同事或是一群同學一起去參加喜宴,那大家可以先講好一個價格,大家都包一樣,不然有人包得多,有人包得少,最後新人在禮金簿上一看,實在也很難不作出比較。
***-----------------------------------------------------------------------***
新娘討4萬「下車紅包」 被新郎拖下車怒賞巴掌
摘錄自:2017/06/11 三立新聞網【大陸中心/綜合報導】好好的婚禮怎麼變成這樣?中國大陸發生一件新郎在婚禮上怒打新娘的離譜事。原來是禮車到了新郎家中後,新娘打死都不肯下來,甚至還向新郎要了8800元人民幣(約3萬9000元台幣)的下車紅包,結果新郎當場大發雷霆,不但把新娘拖出禮車,還硬是賞了新娘一記耳光,讓圍觀的親友們都嚇傻了。
近日在微博瘋傳一段新郎怒打新娘的影片。據陸媒報導,新郎拿了幾十萬元人民幣的聘金給女方,說好了要讓女方用來準備嫁妝,結果婚禮當天女方連嫁妝都沒有準備就算了,沒想到新娘下車還要向新郎討下車錢,讓新郎大動肝火。
據了解,新郎所準備的聘金全被丈母娘挪用為新娘弟弟討媳婦所用,搞得新郎超不爽,原先看在大喜之日想忍住怒火,但娘家卻貪心地想利用新娘再討個下車紅包,結果新郎再也忍不住,硬是把新娘強拉下車,還順手甩了她一巴掌並罵道:「叫你要錢?不願意結婚滾蛋,把我的彩禮(禮金)還回來!」
新娘被狼狽地拖下車後,靠伴娘的攙扶下才終於站穩,但新郎的怒氣可還沒消,走在新娘背後還踹了她一腳,又把捧花甩在新娘頭上,並對着眾人說「一毛錢彩禮也沒給,一件嫁妝也沒有,現在還要下車錢,你們家人究竟想幹什麼!」而新娘父母就在圍觀親友中卻也不敢出聲,新娘全程也沒有說話,婚禮也就在這尷尬的氣氛中完成了。
這段看似鬧劇的婚禮影片上傳到微博後,也馬上引起了不少網友們的討論,「打的好氣出一半,打的新娘那是踉踉蹌蹌直奔婆家,生動的一課,打的大快人心,你要8800就賞你大嘴巴」、「都是重男輕女害的...憑甚麼要把女兒的結婚聘金給兒子買房子」、「社會都怎麼了?這樣的父母都在毒害自己的女兒...重男輕女真害死女生的一生」。(整理:實習編輯林奇樺)
***-----------------------------------------------------------------------***
新婚妻悔婚全因婆婆太逼人 男淪親友笑柄崩潰提告
摘錄自:2017/05/01三立新聞網【社會中心/綜合報導】新竹一名張姓工程師與廖姓女友愛情長跑多年,兩人於104年決定結婚,廖女收了婆家聘禮,娘家卻未給予相當的嫁妝,使得她新婚生活時常遭受婆婆鄙視,廖女最後實在受不了,逃離夫家悔婚。張男表示,他為此淪為親友的笑柄,因此引發恐慌症,提告求償100萬。
張男表示,籌辦婚禮時,給予廖女父母36萬元聘金,且婚宴流程也都採取最高規格,婚宴結束後,兩人討論要於105年元旦辦理結婚登記,但因當天為國定假日而作罷。事後,廖女搬進夫家生活,卻時常遭到婆婆騷擾,短短5個月就搬離夫家,並悔婚拒絕辦理登記。
廖女表示,自幼父母離婚後,家庭經濟狀況並不好,婚禮時娘家未能給予相對應的嫁妝,因此在夫家生活期間便常常遭受鄙視,婆婆除了會言語攻擊外,還常常偷窺夫妻倆的閨房祕事、懷疑她偷竊物品等。
張男表示,廖女拒絕辦理結婚登記,害他淪為親友的笑柄,因此情緒憂鬱引發恐慌症,多次前往醫院治療,請求精神賠償1百萬以及返還聘金36萬元。對此,新竹地院認為,夫妻2人協議和平分手,張男請求賠償婚費、精神賠償就已無理由,判決廖女僅需返還聘金。
***-----------------------------------------------------------------------***
提親前10天…準岳母開超扯「9條件」 男方嚇到放棄
摘錄自:2017/06/20  東森新聞雲【社會中心/綜合報導】男女交往到論及婚嫁的程度時,兩人即將成為一家人,所以「我的就是你的,你的就是我的」不會刻意去區分,不過面對「兩方家庭」的時候可就沒這麼容易了!一名網友原本就準備要向女友家人提親了,沒想到女方的媽媽卻獅子大開口,讓這場婚事瞬間告吹。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月入45K「沒負債、有車、住家裡、有一筆存款、一筆要買房的頭期款」,並且和女朋友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了一年多,覺得差不多可以一起往人生的下個階段邁進了,所以在過年時和家人約了女方的家人見面吃飯,想要在提親之前互相認識一下。
就在決定提親的前10天,兩方家人見了面,原PO開口向準岳母提了一下「阿姨有什麼條件開出來吧,只要我做得到的我一定會滿足妳」,於是對方和家人商量了一下,便回「很簡單啊!」,這讓原PO聽了鬆了口氣,想說大概是「對我好一點」之類的客套話,沒想到驚人的還在後頭。
女方的家人獅子大開口提出「聘金36萬、小聘18萬、餅錢15萬(她姊說要全收下不回,沒有嫁妝),所有結婚費用都要我出、辦桌要30桌給他們我出錢、禮金她們收、結婚後她(女方)賺的一個月2萬5全部要拿回家,我賺的要全部給她使用。」
原PO聽了好傻眼,但還是繼續問說「那怎麼買房呢?」,對方則回說,買房頭期款要原PO的家人幫忙出,房子要買女友的名字,還發狠說如果這樣都做不到就不用去提親了!
這讓原PO聽了雖然怒火中燒,但他沒有當場鬧翻,回到家硬著頭皮和準備要一起去提親的10幾個親戚轉達對方開出來的條件, 頓時讓家裡原本高興著要娶媳婦進門的氣氛都沒了,最後家人更是婉轉的告訴原PO「你要有心理準備,10天後我們不用去提親了」,讓原PO心裡好難過。
文章PO到臉書《靠北女友》之後,網友們紛紛回應,「女方到底哪裡有問題啊」、「不要娶了,這些太誇張」、「放生吧…娶了肯定人財兩失」、「到底是娶她還是娶她家人?」也有人安慰原PO,「恭喜你早解脫!下一個不一定會更好,但絕對比這個還要好,因為最爛的你已經遇到。」
***-----------------------------------------------------------------------***
新郎賞新娘巴掌 台下賓客竟笑翻
摘錄自:2017/05/14  網路新聞【生活中心/綜合報導】浪漫的婚禮現場,氣氛總是令人感到幸福溫馨,但國外卻有新郎當場賞了新娘一巴掌,把賓客都嚇了一跳,只見新郎滿臉尷尬地傻笑,接著解釋完原因後,大家也都笑了。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幾天網路上流傳這段影片,引發網友熱烈的討論。這對新人正在戶外舉辦婚禮,兩方家長和所有賓客則是坐在台下見證這一刻。然而儀式舉行到一半,牧師還在台上宣讀誓詞時,新郎:「在這趟旅程上,我們攜手前行。」新郎剛念完誓詞就突然伸出右手,賞了新娘一個巴掌。
新郎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所有在場的賓客全都看傻了眼,但只見新郎滿臉尷尬不斷傻笑,手還不斷在新娘面前揮動。正當大家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時,牧師立刻向大家說,「有隻蜜蜂在新娘的臉龐附近飛,新郎伸手驅趕。」當然新郎並未打到新娘臉上,但動作卻會讓人看起來像是在她臉上呼巴掌。
新娘當下也開玩笑地說,「挨一下總比被蜜蜂螫到好。」這時所有賓客才恍然大悟,立刻哈哈大笑。有網友表示,「這個舉動應該新人和所有賓客一輩子的共同回憶。」
******
這位新娘笑到尖叫跺腳、話也說不出來,都是因為他。
證婚人:「成為我合法的妻子。」新郎:「成為我的『鬆餅』。」
新郎一時口誤,把妻子變成「鬆餅」,直接戳中新娘笑穴,讓她完全失控。新郎:「給她一點時間。」可能因為緊張,讓新人在結婚儀式上面出了糗,爆笑的小插曲也變成賓客間最難忘的記憶。
***-----------------------------------------------------------------------***
超狂復仇!新娘揪小王開房間 新郎婚宴播她「偷情影片」
摘錄自:2017/10/03   TVBS  【編輯 林保宏 報導】這個婚禮絕對讓新娘夠難忘!新加坡一名富豪日前舉辦婚宴,事前籌備都很完善,但他懷疑對方劈腿,於是請了私家偵探私下進行調查,沒想到還真的查到有姦情,對方讓他戴綠帽。但他先不動聲色,照樣籌備婚禮,就在婚宴當天,原本該播放2人甜蜜畫面的影片,直接播送新娘的偷情影片,對方當場難堪地離開現場。
根據《聯合早報》報導,這名富商原本準備和女友共結連理,婚宴也都開始籌備了,但他懷疑對方對自己不忠,於是在婚禮2個月前,請了私家偵探卓芯碄進行私下調查女友的私生活。
卓芯碄開始調查後,前1個半月女方都安分守己,並無出軌的行為;果然在第7週時,跟蹤拍到新娘和另名男子到酒店開房間,儘管2人一前一後的離開房間,但所有過程全都被拍了下來。
事後卓芯碄將這段影片交給富商,原以為對方會勃然大怒而取消婚禮,沒想到富商卻按兵不動,決定照常舉行,還邀請她出席婚禮。原來這是富商的「復仇」計畫,婚禮當天現場播放兩人交往時的回憶照片,播著播著就出現新娘偷情的畫面,當場讓眾人面前給她難堪。
新娘看到自己偷情小王的一幕被公諸在親友面前,當場難堪羞愧地無地自容,立刻逃離婚宴現場,想當然這場婚事也因此告吹。
不少網友得知富商的「復仇」計畫後,直呼「這新郎高招」、「這招回馬槍厲害」、「這種女人當然不能娶進門啊!」但也有網友認為「新郎做得太絕了,應該給對方一點餘地」。
***-----------------------------------------------------------------------***
伴郎指定「伴娘要正妹」 準新娘氣炸:當這聯誼會?
 摘錄自:2017/11/06  三立新聞網【生活中心/綜合報導】把婚禮當聯誼?日前一名女網友在PTT貼文,透露她與男友最近正在籌備婚事,雙方也會邀請自己的家人或朋友擔任伴郎伴娘,不過男友的朋友聽聞此事,竟以嫌棄的態度表示「只想跟正妹搭檔」,讓她氣瘋表示:「伴娘跟伴郎是做什麼的?這是聯誼會嗎?」此文一出也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原PO說,她在一個月前就已告知男友會找自己的姐姐和妹妹擔任伴娘,沒想到男友卻把這件事情告訴他要當伴郎的朋友,讓對方頗有微詞,一再叮嚀男友必須幫他找「不錯的正妹」配對。原PO表示,她聽到的當下已經相當傻眼,沒想到男友竟又告訴她,他與朋友的想法一致,讓她更加無語。
她接著透露,因為伴郎伴娘要三對,於是她又找了另一名女性好友擔任伴娘,沒想到男友又去跟他的朋友講,並表示要原PO把那名好友讓給朋友「配對」,讓她理智線全斷:「我家人是這麼差嗎?你們有尊重我的意見嗎?伴娘跟伴郎是做什麼的?這是聯誼會嗎?」
她說,因為男友與他的朋友實在太誇張,讓她覺得他們很不尊重家人,「到底是把這些當作什麼?要為了他去挑伴娘是怎樣?」而男友看到她發火後,也趕緊道歉,表示這只是「男生之間的嘴砲」,強調他只是覺得很有趣才會告訴女友,沒想到她會發那麼大的火,並表示「因為他們也沒有當過伴郎,會認為跟伴娘有一個認識的機會,才會嘴說要正妹朋友。」
儘管如此,原PO的怒火依舊難消,因此PO文問網友:「妳們認為這樣說話真的ok嗎?還是也把他當作男生嘴炮垃圾話而已?我真的覺得很難過很生氣,完全無法原諒他...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原諒他!」對此,網友則紛紛留言:「所以女方親友可不可反過來要求伴郎也是帥哥?」、「把別人的婚禮當把妹場所,還為此跟新娘盧」、「轉述這種話就沒品啊」、「嘴砲拿到當事人面前就是徹底的不尊重!」
***-----------------------------------------------------------------------***             
疑白吃1桌1萬5婚宴!女拍桌潑橙汁「叫新郎出來」 招待怒握筷
摘錄自:2017/11/21 ETtoday【地方中心/桃園報導】一名女子到桃園市一間婚宴會館,疑想假裝親友白吃白喝新人的喜宴,被新郎、伴郎識破,沒想到竟大爆走拍桌罵髒話,當場怒潑柳橙汁、丟桌牌,帶著整袋喜餅和裝飾用的氣球離開,讓在場賓客和工作人員全看傻眼。
有網友21日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貼出現場影片,寫道「想去白吃白喝喜宴被抓包,惱羞成怒。」影片中,只見女子穿深藍套裝、綁公主辮子頭,進入晚間舉辦一桌要價1萬4800元的喜宴,坐在位子上滑手機,見主持人上前詢問,是男方還是女方親友,她都答不出來,被人員抓包時仍賴著不走,還嗆「叫新人來」,當場惱羞成怒,服務人員好聲好氣請女子離開,她反怒罵服務人員,搥桌大飆髒話「X你媽!」,「不要碰我,去你O的!給我去」;她罵完人後繼續淡定滑手機,頭部左右搖晃、露出詭異笑容。此時一名在場人員說先報警。
一名男招待看不下去拍桌,手上拿著一根筷子,氣得想要衝上前找女子理論,所幸被其他招待攔下;女子也拍桌回敬,「招待!新郎新娘給我叫出來,招待!不要碰我,叫新郎新娘出來,不要碰我!」
最後女子聽到要報警,又不滿有工作人員詢問,氣得潑柳橙汁摔杯,還丟餐桌上註明該桌是「尊爵同事」的牌子,隨後拿一旁椅子上的女方喜餅及布置用的三個氣球,轉身快速離去。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白吃女」當天鬧場後,跑到附近一家常去的美容院。美容院員工表示,當時她還喜孜孜的告訴他們:「我去參加喜宴!」但員工表示,他們知道她身上並沒有錢,怎麼可能去包禮赴宴!
而美容院的員工還加碼爆料,「白吃女」其實很常來店內消費,但行為舉止真的有點怪異,有時候店內明明沒人,她會對著空氣說話;有時還會抓著手機唱歌,有時情緒激動,也會對員工指指點點。感覺有精神上的疾病。而為了保險起見,「白吃女」的家人有留下聯絡電話,如果「白吃女」行為脫序時,就會聯繫家人把她帶回看醫生,說也奇怪,每次住院後幾天,外出都是正常模式,但隔一段時間就會發病。有網友則指出,女子疑似常在中壢火車站出沒,還會對空氣講話揮手,曾經在站內大鬧站務員。
***-----------------------------------------------------------------------*** 
婚宴白吃母女檔 被拆穿還嗆新人「弄我們沒好下場」
摘錄自:2017/11/27  蘋果日報【突發中心簡銘柱、塗豐駿/台北報導】又見婚禮白吃白喝,這次竟是母女檔!這對母女檔,日前才因為點餐不付錢白吃白喝詐騙店家,遭店家提告鬧上新聞,昨天又被網友爆料,竟然現身在婚宴,而且上台玩遊戲,還打包多桌菜餚,離場時還跟新人合照,但離譜行徑遭新人親友發現拆穿,報警請母女檔離開。
 信義警方表示,這對母女宋姓母親(54歲)及王姓女兒(24歲),王女於本月13日因向店家點湯包及煎餃外送,要老闆隔日再來收錢,結果老闆卻收不到4百多元的餐費,17日老闆到派出所提出詐欺告訴,過程中老闆還在路上遇到這對母女,對母女訓誡了一番,20日警方通知王女製作筆錄,王女到案後坦承,警方將她以詐欺罪嫌,函送偵辦。
 昨天晚間這對母女,跑到彭園餐廳參加王先生的婚宴,謊稱男方親友禮金已包,要進會場,母女就坐在男方親友桌,這對母女不但不害怕,還上台玩遊戲,主菜還沒上2人就急著打包,甚至包到女方親友桌,讓新人的朋友起疑,散場時王女還排隊跟新人合照,朋友趕緊跟新郎確認是否認識王女,新郎父親詢問王女是誰,她竟回應是小學同學但卻忘記哪一所而被抓包,王女遭拆穿後還反嗆新人 「弄我們母女倆,沒好下場」,母親則在一旁看熱鬧;最後家屬報案請求警方協助,將這對母女請出場。
據《TVBS》報導,母女倆曾吃過「霸王湯包」、「霸王速食店」、「霸王水餃店」都賴帳不付,女兒還曾到便利商店和網咖打過工,期間老是以「我媽生病有急用」為藉口和同事借錢,總能借得幾千到1萬元不等,甚至會請同事幫忙買東西但不給錢。
另外,母女倆目前在信義區的租屋處,房東也是受害者之一,積欠2個月2萬元租金,房東氣到直接斷水斷電一個月,母女倆就是不搬,TVBS記者實際來到租屋處,母女倆明明在家卻躲著不出門,只敢打開窗戶都看。欠房租還趕也趕不走,又到處吃霸王餐,業者、前同事、房東都受害。
而母女倆的脫序行為不只這些,鄰居指出,王母半夜會在街上胡言亂語,還到處畫符咒,但只要員警到場後就會立刻恢復正常,在10月底時也發生過脫序行為,不料救護人員到場後又立刻恢復正常,最後也未將她送醫,令其他住戶相當頭痛。
***-----------------------------------------------------------------------***
超效率Line喜帖!同事婚宴那天才邀他 氣炸「紅包也用傳的」
 摘錄自:2017/12/25 ETtoday【網搜小組/綜合報導】結婚舉辦喜宴是許多新人非常重視的一項環節,但是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卻有網友PO無奈說,日前有一位同事結婚邀請他參加婚宴,但是對方竟然只用Line傳了喜帖圖片,而且舉辦時間就是發送訊息當天,令他相當傻眼說:「沒想到有生之年還真的會遇到這種事。」
原PO透露自己公司內一名同事日前結婚辦喜宴,結果婚宴當天才草草用Line傳了喜帖圖片邀請他,而且還說「沒有喜帖了」請見諒,他無言問了其他人才知道,原來公司內很多人也都沒有收到喜帖,「雖然有點猶豫,但我最後還是沒去了。」、「沒想到會有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覺得滿好笑的就是,遇到這真的很傻眼。」
文章上傳後,網友紛紛回應說:「沒帖子=沒誠意,這沒什麼好說的,而且哪有人當天才邀請的。」、「我喜帖不夠馬上補印誒 而且那種質量的帖子應該不貴,根本沒心。」、「這根本貪圖方便,我當初也是喜帖不夠,買空白的親手寫邀請,誠意跟禮貌的問題。」、「這麼沒誠意,真的沒什麼好說的,不如不要邀。」
還有人說,「有帖子沒交情都不見得會參加,沒帖子又沒交情?這⋯⋯。」、「紅包也用line傳給他就好。」、「給他鈔票照片,問他這樣接受嗎?抱歉沒鈔票囉」、、「如果是好朋友當然會去!一般人就看看時間、其實用什麼方式收到通知都不是重點!我要不要去才是重點!」還有網友分享個人遇上的經驗說,「我給紅包也是用拍照的方式啊,哈哈。」
***-----------------------------------------------------------------------***
喜帖搞創意 親友接罰單
2014/09/12 自由時報【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民眾收到「罰單」卻還能笑嘻嘻,原因是這不是罰單,而是模仿罰單格式製作的新婚喜帖。
基隆市民呂鴻奇三年多前,因為到醫院維修冷氣,認識護士簡沛純,經過三年多的愛情長跑,雙方最近決定共結連理;兩人為了替自己的愛情留下刻骨銘心的記憶,決定替自己婚禮搞點創意。
呂鴻奇說,很多新人都挑機票、車票,他跟另一半說這不夠炫,決定用警用罰單的形式,將罰單喜帖寄到好友手中,與朋友分享結婚喜悅。
呂鴻奇不諱言說,當初提出這個想法長輩有意見,經過溝通才獲得允許;熱愛騎乘單車的他,參與「叫小賀」自行車隊,他的車友剛拆開罰單喜帖時嚇一跳,還以為騎腳踏車被開罰,仔細一看才發現新人的創意,打電話來跟他恭喜。
記者詢問呂鴻奇說,這麼有創意的罰單喜帖,希望收到的禮金是多少?呂鴻奇說,就比照高速公路違規最低罰金三千元起跳吧!
律師林富貴表示,偽造或變造公文書,以處罰故意犯為限,刑法第211條定有明文,本件仿罰單做的喜帖,一看即知是喜帖並非罰單,故無偽造之故意,不成立犯罪。
***-----------------------------------------------------------------------***
缺席婚禮 新人打帳單給沒來的賓客:請支付6千元
 摘錄自:2020-08-28  CTWANT 【編輯:溫振甫】每當有好友結婚,總是會想去他們的婚禮親自祝賀,不過有時候卻可能因為一些因素導致無法前往;近日在國外社交平台上就瘋傳這張圖片,一對準夫妻因不滿部分賓客沒有出席他們的婚禮,因此寄出一張金額為240美元(約新台幣6766元)的帳單,要客人們付錢,這張照片在網路上引發一陣討論,不過這張照片在網路上瘋傳,卻有不少人是支持他們的做法。
這張照片近日在「Reddit 論壇」瘋傳,帳單上顯示,這次的婚禮是在牙買加內格里爾度假村內舉辦,並且清楚列出每位賓客的所需支付的費用,一人是120美元、兩人的話就是240美元,帳單於8月18日寄出,這對小兩口也相當佛心地給了賓客1個月的期限去繳費。
至於小倆口為何要把這張帳單寄給那些沒有出席的賓客?帳單上這樣解釋:「會寄這張帳單給你,是因為你在最後人數統計時確認座位,上面的金額是你個人座位的費用,因為你沒有打電話來或是告訴我們你無法前來,這個金額是我們先幫你支付費用的款項,你可以通過 Zelle 或 PayPal 付款,請與我們聯繫並告訴我們哪種方式付款適合你,謝謝。」
這張照片被分享到網路上,引發一陣熱議,不過不少人是站在新朗、新娘這邊的,畢竟在確認座位後卻沒有通知自己不來,這樣的行為是錯誤的,電台名人凱依(Scotty Kay)就說:「這是合理的!」新聞主播蘭德(JoryRand)則說:「完全支持這件事!除非發生緊急情況,不然你怎麼能在未告知你朋友或是家人的情況下缺席他們的婚禮。」
不過也有人持反方意見,認為在怎麼樣都不能向客人收錢,演員兼作家的哈夫特(Sam Haft)就說:「你不會向沒有出席你的婚宴的人收費,只會默默地怨恨他們。」
***-----------------------------------------------------------------------***
★扯!婚宴播放甜蜜照竟「跳出色情片」 持續半分鐘賓客全嚇呆
摘錄自:2020/09/15  鏡週刊【文|楊沛翌】甜蜜的婚禮全被毀了!浙江省舟山市一對新人本安排在婚宴上播放甜蜜婚紗照,沒想到畫面卻突然一變,跳出刺激的「愛情動作片」,引起現場賓客一片譁然,而且還不只出現一次。事後這對新人氣炸,於今年對策畫的婚宴公司提告,求償雙倍訂金及精神損害賠償。
根據中國《網易》報導,林姓男子與未婚妻於去(2020)年4月時找了舟山當地的婚禮公司簽約,但到去年10月婚禮當天,原本播放著婚紗照的大螢幕,突然像被轉台一樣,竟然跳出色情片,時間還長達半分鐘之久,直到林男的親友出面制止後,婚禮公司的負責人才關掉影片,但不知為何,之後色情影片又跳出來,又被制止後,色情片才停止播放。
林姓男子及家人感到相當不滿,參加婚宴的親友賓客也都議論紛紛,於是他們在今(2021)年1月決定對婚禮公司提告,要求退還雙倍的訂金共1萬800元人民幣(約台幣4萬6,257元),以及賠償精神損失費5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1萬4,200元)。
一審法官認為,林男與婚禮公司簽訂的合約有效,雙方都應履行契約內容,但婚禮公司在播放婚紗照的電腦中卻出現色情影片,還投放到了大螢幕上,確實出包、實屬疏忽大意的過失,判應按約返還雙倍訂金;另外,這起事件也給新人及其家屬「帶來精神損害」,但考量其無主觀惡意,因此判婚禮公司再支付「精神損害賠償」4,000元人民幣(約台幣1萬7,132元)。該婚禮公司後來不服提出上訴,但二審時維持原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