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吃下世界死神辣椒 美男頭劇痛如「雷擊」!★差點真的見死神…他挑戰吃「死神辣椒」 遭折磨6小時險死★武器級辣度! 小心印度魔鬼椒★喉嚨燒出洞 吃斷魂椒險「斷魂」★斷魂椒千倍辣度! 印度想做成「辣椒手榴彈」★網購「魔鬼辣椒」吃下肚 他陷入瀕死狀態求救★嚐一口鬼椒漢堡的代價!男子食道破裂住院23天★★★★★★★★★★★★★★★★★★★★

 

死神辣椒做成冰「辣度破156萬SCH」 想吃要簽生死狀!
摘錄自:2018/02/14 三立新聞網【國際中心/綜合報導】世界上的食物無奇不有,英國一間餐廳將卡羅萊納死神辣椒(Carolina Reaper)做成冰淇淋,這款辣度曾為世界第一的辣椒製成的冰到底有多辣?店家日前接受訪問時就表示,想吃這款辣椒冰不僅要年滿18歲,當場還必須簽下「生死狀」。
據綜合外媒報導,英國餐廳「Aldwych Cafe And Ice Cream Parlor」日前設計了一款冰淇淋,特別加入了卡羅萊納死神辣椒,以史高維爾辣度單位衡量,死神辣椒的辣度介於156萬9300度~220萬度SHU,店家特別將這款冰品命名為「惡魔之息(Respiro del Diavolo)」。
店家表示「惡魔之息」經過改良,雖然使用了死神辣椒,但一入口並不會讓人辣到瞬間休克,然而辣度依舊相當驚人,雖然又辣又冰的感受相當奇妙,但許多試過的人都表示「不會再吃第二口」,而想吃到「惡魔之息」也不容易,除了它是季節限定商品外,消費者還必須年滿18歲,吃之前更要填一份「切結書」。
雖說現今辣度最辣的辣椒已由「龍息辣椒(Dragon's Breath chilli)」奪下,但卡羅萊納死神辣椒依舊不是一個可以讓人「輕易嘗試」的辣椒。
***-----------------------------------------------------------------------***
一口吃下世界死神辣椒 美男頭劇痛如「雷擊」!
摘錄自:2018/04/10 三立新聞網【國際中心/綜合報導】無辣不歡一族小心!美國一名男子吃了世界第一辣「卡羅萊納死神」辣椒後,出現如「雷擊」般頭痛症狀,若你也曾如此,建議趕快就醫。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醫學期刊病例報告」(BMJ Case Reports)指出,2016年時,一名34歲美國男子吃下一整顆「卡羅萊納死神」辣椒(Carolina Reaper)後,出現乾嘔,而頸部與頭部開始劇痛,甚至有「雷擊」強烈頭痛,每次持續好幾秒,然而就醫檢查神經系統都是陰性反應。
醫師最後才診斷出「可逆性腦血管收縮症候群」(RCVS),男子患有暫時性的腦部症狀,但過去沒有類似案例。所幸,「雷擊」頭痛後來自行消失,5週後在透過斷層掃描,男子的血管管徑已恢復正常。對此,該期刊報告警告「我們建議一般大眾,吃辣椒的時候要注意,如果你有類似這樣的症狀,應該馬上就醫」。
不少人好奇,世界第一辣的「卡羅萊納死神」辣椒嚐起來如何?根據金氏世界紀錄網站形容,除了無敵辣,還有果香與甜味,外層則帶有一絲肉桂及巧克力味道。
***-----------------------------------------------------------------------***
差點真的見死神…他挑戰吃「死神辣椒」 遭折磨6小時險死
摘錄自:2019/05/24 三立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很多民眾愛吃辣,但每個人能承受的辣度都不同,世界各地都有五花八門的「吃辣大賽」,但小心辣過頭可能會喪命。泰國一名男子挑戰吃「卡羅萊納死神辣椒」,這是目前金氏世界紀錄中最辣的品種,結果他卻差點見死神,被折磨了整整6小時才脫險。
根據泰國媒體《Kapook》報導,一名男子決定要挑戰全世界最辣的卡羅萊納死神辣椒(Carolina Reaper),他買了一包回家後加進豬肉拌飯裡,但就在他吞下了3顆以後,腹部開始出現劇烈疼痛和灼熱感,之後更伴隨著耳鳴、大量冒汗、眼睛腫脹、視線模糊、頭暈、手部顫抖、嘔吐等副作用,讓他痛苦到幾乎以為自己真的要去見死神,最後不得不送醫急救,經過1個小時的搶救後才終於緩解了症狀,醫師也開藥讓他回家好好休息,前後共花了7300元泰銖(約新台幣7200元)的醫療費用。
「卡羅萊納死神辣椒」是目前金氏世界紀錄中最辣的辣椒,若以「史高維爾辣度單位」(Scoville Heat Units)來衡量辣椒素濃度的話,台灣第一辣的「朝天椒」約為3萬度,死神辣椒則是156萬9300度至220萬度,光看數值就令人聞之喪膽。
泰國男子吃下「死神辣椒」後,差點真的去見了死神,足足折磨了6個小時才終於緩解,這也讓他學到了寶貴教訓,將來再也不敢輕易做這種玩命挑戰。在此事見後,當地販售死神辣椒的店家也進行了管制措施,往後在消費者打算購買時,會提前說明食用死神辣椒風險。醫師也提醒,辣椒帶來的刺痛灼熱感,對於胃不好的人相當危險,有呼吸系統疾病的民眾還可能會引發支氣管痙攣,千萬不可小看其風險,食用前先評估自身狀況。(編輯:周羿彣)
***-----------------------------------------------------------------------***
武器級辣度! 小心印度魔鬼椒
2015/01/02 中廣新聞網 【記者林憲源報導】「印度魔鬼椒」辣度排名數一數二,國內也有人引進栽種,到底有多辣呢?栽種業者「陳俊仁」說,吃的時候要注意份量,採摘時也要戴厚手套,加工製作辣椒醬時,更要戴防毒面具,簡直可以當成「武器」使用。
「世原農場」陳俊仁為幫助原民生計,輔導部落生態養雞,栽種辣椒最初是要讓雞吃了辣椒可以驅蟲,辣度越高,效果越好。後來引進栽種的「印度魔鬼椒」意外成為另一項重點產品。
陳俊仁說,「印度魔鬼椒」辣度超過一百萬斯柯維爾(SHU),如果大家無法想像,可對比雞心椒27萬SHU,魔鬼椒的辣度大約是雞心椒的四倍。陳俊仁招待過很多自稱會吃辣的顧客,一再提醒他們別加太多,但還是有很多人不小心被辣到臉紅冒汗,擠眉弄眼。《CNN》報導引述一篇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病例報告」(BMJ Case Reports)的文章指出,美國一名34歲的男子在吃下名為「卡羅萊納死神」(Carolina Reaper)的辣椒後,頭部、脖子便感到劇烈疼痛,每次痛楚長達30秒左右,讓男子相當難受。這是第一名因「吃辣椒」而患上可逆性腦血管收縮症候群的病例,該名男子的腦血管在就醫5週後已恢復正常。
「印度魔鬼椒」辣度排名屬一屬二,不只吃的時候要小心份量,陳俊仁說,連他在採摘辣椒果的時候都必須帶厚的塑膠手套,因為試過使用棉的手套,摘完後手都被辣到紅腫發痛。每次要製作「魔鬼辣椒醬」時更是如臨大敵,在熬製過程中,鍋中熱氣太辣,甚至會引起過敏。陳俊仁說,全副武裝對付加工辣椒之外,他的員工還要求要買防毒面具。
陳俊仁也在洽談將「魔鬼辣椒」賣給防狼噴霧製造商,對於購買「魔鬼辣椒醬」的顧客他都要再三提醒:「魔鬼椒」真的可以當武器使用,千萬不要逞強。「卡羅萊納死神」辣椒帶有果香、肉桂香氣和巧克力的甜味,嚐起來非常辣,金氏世界紀錄網站在去年將這種辣椒訂為地球最辣的辣椒。
***-----------------------------------------------------------------------***
喉嚨燒出洞 吃斷魂椒險「斷魂」
摘錄自:2016/10/19 世界新聞網【編譯宋凌蘭/綜合18日電】醫學期刊報導,一名男子試圖嚐試極辣的辣椒,結果他的喉嚨被燒出一個洞。「急診醫學期刊」指出,這名47歲的美國人參加比賽,吃了沾滿Bhut jolokia辣椒泥的漢堡。具有鮮艷橙紅色的這種辣椒又名斷魂椒,生長在印度。一粒種子,就能讓你的嘴巴辣半小時。
吃了辣椒後,此人喝六杯水想解辣都沒用,開始嘔吐和乾嘔,他的嘔吐非常強烈,最後在他食道扯破一個洞,同時嚴重腹痛和胸痛。他開始在地上打滾,結果被送到急診室。
醫生進行腹部和骨盆掃描,發現他體內積聚了空氣、液體和食物。最後此人被送進手術室,外科醫生在他喉嚨的左側看見一個2.5公分的洞,液體積聚,包括食物碎渣,而且左側出現氣胸。
病人被插管14天以幫助他呼吸,接下來又住了九天才出院。出院時插著餵食管。
很少人碰到食道穿孔仍能生存,這種情況被稱為「自發性食道破裂」(Boerhaave syndrome),由於典型症狀很少,所以做出診斷時可能太遲,患者往往會有可能致命的休克或敗血症。荷蘭醫生波爾海韋(Herman Boerhaave)1724年首次通報此病。
目前還不清楚,斷魂椒如何導致食道破裂,也許是發炎、乾嘔或兩種原因結合造成。
斷魂椒的辣度 (史高維爾指標)超過百萬,被視為「超辣」,吃了以後身體會有極端反應。路易斯安納州種植辣椒的布利莫 (Ronald Primeaux)說,你的身體以為你會死,但是並非如此。不過「急診醫學期刊」的這個病例證明,超辣辣椒可對身體造成傷害。
相比之下甜椒的辣度為零,Tabasco為100, Jalapeno 辣椒則為2500 。全世界最辣的辣椒是Carolina Reaper,獨立測試顯示其辣度達220萬。
******
斷魂椒千倍辣度! 印度想做成「辣椒手榴彈」
摘錄自2013/01/13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對許多愛吃辣的人來說,辣椒算美食吧,但在英國真的有人因為吃太辣,結果吃出人命,活生生辣死。而全球最辣辣椒產地印度,,先前就傳出軍方研發辣椒手榴彈當做鎮暴武器;因為當地特殊的「斷魂椒」據稱比評長料理用的辣椒火辣1千倍,可以在不殺死目標人群的情況下,使他們喪失行動能力。
吃辣椒沒想到真的「辣出人命」, 33歲英國年輕人安德魯2008年9月暴斃在家裡,原因竟然是他吃了自己製作的辣椒醬。安德魯一直夢想成為廚師,他把自己種辣椒的製作辣椒醬,拌義大麵吃了之後,竟然全身發癢在家裡昏倒不省人事,最後送醫不治身亡。
辣椒甚至還能當成驅趕大象的武器,在非洲國家贊比亞,農民栽種的玉米老是遭到大象入侵啃食,結果農民就在玉米田外圍種植辣椒,大象遠在300公尺外就聞到嗆鼻氣味而不敢靠近。農民甚至發明出升級版武器叫做「辣椒球」,以辣椒混合汽油及大象糞便打成一顆球,並在頂端放進木炭燃燒,散發的濃濃辣椒味也肯定讓大象逃之夭夭。
不過目前全球最辣的辣椒,當屬印度納迦種辣椒,又稱斷魂椒、印度鬼椒,曾有英國記者試吃結果全身冒汗,猛吃冰淇淋,甚至用水澆自己的腦門,都無法止息這股辣意。現在印度軍方看重其威力,試圖研發辣椒手榴彈當做鎮暴武器。食物演變成武器,想必是許多視辣椒為珍寶的嗜辣老饕想都沒想過的。
***-----------------------------------------------------------------------*** 
網購「魔鬼辣椒」吃下肚 他陷入瀕死狀態求救
摘錄自:2018/05/14  三立新聞網【大陸中心/綜合報導】吃辣險丟命!本月初中國大陸廣東佛山高明一名嗜辣成性的男子,覺得普通辣椒不過癮,便網購印度「魔鬼辣椒」來挑戰,沒想到隔天一早在路上險些暈厥,幸得經過員警協助送醫才撿回一命,坦言陷入「瀕死狀態」、直呼下次不敢了。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男子當晚食用後並無大礙,但隔天一早騎車送小孩上學後,突然感到全身無力、呼吸急促,並有暈眩情形發生,立即向路口執勤的民警求救,送醫後狀況已穩定,他事後形容自己當時感覺陷入了「瀕死狀態」。
根據維基百科,「魔鬼辣椒」(Bhut jolokia)產於印度東北,別稱「斷魂椒」,辣度約104萬SHU(史高維爾指標),曾於2007年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最辣,現在則是在辣度排行榜中排名第4,目前最辣的辣椒是英國的「龍之氣息」,辣度為248萬SHU,一般食用的普通辣椒僅1萬SHU。
******
 嚐一口鬼椒漢堡的代價!男子食道破裂住院23天
摘錄自:2016/11/01 華人健康網【文字提供/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在食物中加點適當的辛香料能為菜餚加分,然而有些品種的辣椒辣度驚人,若貿然食用可能為身體帶來傷害!
《The Journal of Emergency Medicine》刊登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Francisco) ,及美國阿拉米達縣醫學中心(Alameda County Medical Center)的共同發表,指出一名47歲的的男子,因食用鬼椒(ghost pepper)而被送進醫院急診,並住院23天。
作者指出,該名男子是吃下一個其中一層為鬼椒菜泥的漢堡後出現劇烈作嘔等不適症狀,儘管喝下6大玻璃杯的水仍未改善並送醫院急診。到了急診病患自述具有嚴重腹部及胸部疼痛,經診斷患者為自發性食道破裂(Boerhaave syndrome,或spontaneous esophageal rupture),並在食道發現1英吋的撕裂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