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骨折 注射骨水泥 癱瘓失禁?★灌骨水泥的風險★脊椎神經壓迫 別急手術! 各療法有優缺★腰椎受傷動手術! 醫生填入這個東西讓他氣炸★老婦脊椎灌骨泥又垮掉 拖延治療險癱瘓★孝子留錢給老父動手術!遭闖空門50萬全沒 賊竟偷去買車★★★★★★★★★★★★★

 

案例二十一:灌骨水泥的不適症


     徐老太太八十多歲住在桃園市平鍞區新富三街,是個傳統的客籍婦女,年輕時因工作操勞加上家暴導致晚年全身筋骨痠痛由其是上背部,致使她十多年來只能側臥睡覺很少平躺,天氣轉變時痠痛得更嚴重比氣象局還準,所以痠痛藥布消耗很大由其是廣告打得很兇的各種品牌幾乎都用過,而且是整打的買。


     三月中旬某日午後,兒子李先生正值休假於是載全家到深坑逛逛,回家之後老太太的肩背卻比往常更痠痛,家人都認為是過度勞累所致應該休息幾天就沒事,豈料過了四、五天情況並沒改善,於是趕緊載去附近的醫院看診。
     醫師認為是骨質較為疏鬆所致必須將俗稱「骨水泥」的物質,灌入脊椎的椎體內以支撐脆弱的脊椎。醫生預先在脊椎左側即將注射骨水泥處穿一個洞,再打入骨水泥。據老太太自己形容:「我是很能耐痛的人,但是那過程確實痛得我無法忍受,淚水都掉下來。」回家之後情況不但沒改善反而更糟而且有輕微發燒,上背部痛到連側臥睡覺都不行,只好趴在桌子睡,全家人因此更慌張得不知所措,如此經過三天,李先生正好在網路上搜尋到我的部落格,看過一些文章和案例後決定載老太太過來看看。


     3月24日李先生提早下班載老太太過來,坐定位後就看到她嬌小微駝,滿臉倦容一副疲憊不堪的樣子,一直強調她的肩胛、上背部及兩側季脇都很痛,雙手無法握拳、小腿脛部按壓也有凹陷、顯然全身水腫。我認為是老人身體機能衰弱引起舊疾復發加上勞累才這般嚴重,目前只能用"雙管齊下"治療,一方面服藥提升體力;並且在痠痛處敷「賊仔膏」治其舊疾,觀其後效再作打算。
     我準備觸摸她的背部尋找病灶
所在位置時,李先生把她的衣服撩上來就看到整個背部幾乎貼滿藥布,胸椎的左側貼著一張沙布就是注射骨水泥的位置,當我伸手碰觸到她的背部時,立刻閃身呼痛,在這種情況下只好讓她自己按壓找出痛點再貼藥,總共貼了六片;並且給予一包「養筋壯骨」的藥丸,並叮嚀她早晚各吃10粒,幾天後沒有不適現象才吃15粒,「賊仔膏」隔一天過來換一次藥。


     3月28日,今天是第三次換藥,看她身上仍然貼著很多藥布,我告訴李先生能減則減,一天最好不超過四片以免傷了肝腎。老太太說情況有些微改善,但仍然無法碰觸所以仍不能側睡,自己覺得藥丸很溫和所以今天改吃15粒。


     3月31日,今天看來比較有精神,很高興地告訴我水腫已經消退了並且雙手握拳給我看,背部稍能碰觸仍不能側睡,看到兒子如此辛苦,因此問我是否能帶回去自己換?所以要回去時多給幾片「賊仔膏」,並叮嚀藥丸吃完才過來。


     4月4日,情況持續改善,老太太問我藥是否可吃重一點看是否快點好?我告訴她:「妳這毛病是陳年累月的慢性病豈能短時間就解決?治病是急不得要有耐心,這份量已經可以了,如果想增加療效可加服『補腎丸』,就有人手腳容易發麻這樣治好了。」於是就拿了半個月份的藥量。


     4月19日,今天看起來很有精神,細述病情時還能起身動作比畫起來,其肩背已能承受輕力的按壓,李先生說:「最近也比較願意外出遛狗,偶爾能短暫側躺。」


     5月10日,今天李先生單獨過來,上禮拜藥已吃完,近來因為工作較忙所以沒來拿藥,陳述媽媽的病情時面帶愉悅的說:「已能側睡,若塾著被子偶爾可以短暫平躺,還能自己整理衣被、打掃房間,最令他高興的是這陣子天氣雖然不好,媽媽不再隨著天氣變化而感到痠痛了。」聽了這些話我也感到高興,並且告訴李先生:「如果情況穩定以後就拿藥當保養即可」。

補記:往後每數個月老太太若覺得身體痠痛不適就叫兒子來拿藥吃,也不再敷藥很快就沒事了,可見老年人的身體痠痛多數是筋骨不好;生理機能退化所致,除非體表有按到固定的痠痛點才需要敷藥

 

結論:很幸運沒發生骨水泥滲漏現象,骨水泥畢竟是一種化學物質,將異物灌入脊椎的椎體內妥當嗎?慎思!

          當今筋骨痠痛的病例很多,據醫藥報導,約3分之2關節或慢性疼痛的病患在氣候變化時症狀會加劇,由這個案例可證明「天氣轉變時就會痠痛絕大多數是久年舊傷加上生理機能退化所致」,其實只要比照本案例用"雙管齊下,標本兼治"的方式治療即可治癒。

 

☀☀☀☀☀☀☀☀☀☀☀☀☀☀☀☀☀☀☀☀☀☀☀☀☀☀☀☀☀☀☀☀☀☀☀☀☀☀☀☀

2020–10–15補記:最近有位林太太看了本篇案例打電話來詢問,說她媽媽半年前患了坐骨神經痛,在醫院打了骨水泥,目前神經已經不再抽痛但是腰痠一直沒好過,問我是否可以治療?我告她可以帶過來看看,於約好時間。

三天後,林太太的弟弟開車載她和媽媽來本店,老太太雖髙龄九十但身體狀况還很好。經過檢查就是左腰髂骨上端會痠痛,該處的疼痛往往會引發大腿外側到膝蓋的痠痛。現在神經雖然不再抽痛但是〝病灶〞並未根除,將來可能會再復發。可見打骨水泥並非根本療法!

我向林太太介紹拔膿術療法,經她們的同意結果一星期後再來複查已經不痛了,我告訴她如何處理傷口並給一份藥就結束整個療程!

 

☀☀☀☀☀☀☀☀☀☀☀☀☀☀☀☀☀☀☀☀☀☀☀☀☀☀☀☀☀☀☀☀☀☀☀☀☀☀☀☀

有網友說:「我母親80出頭,之前就有點背駝,後來兩年前因為不小心摔跤尾椎骨折,看西醫灌骨漿(據說是壓克力),之後他右邊的腰及膝蓋的筋拉得很緊,站立時變成右傾,無法站直.以致不良於行,需要使用拐杖,站及走都很辛苦.試過小針刀快一年,沒有改善. 看中醫內科,說老化而致(感覺不太想用積極療法).開了六味地黃丸加川七,續斷,杜仲..等.吃了並無太大改善. 倒是之前有聽到中藥店介紹科中〝,身痛逐瘀湯〞使用後,我母親是說腰及膝蓋疼痛部分是有改善.目前右邊筋還是被拉住的感覺,腰跟膝沒甚麼力氣.走一段就要休息,站一下也是要休息. 」

★各種筋骨痠痛問題請點閱〝文章分類〞的【拔膿系列】及【橘井泉香】參考相關文章,或想詢問者,請來電(02)2679-3117 德輝居士。

 

 參考資料:

***-----------------------------------------------------------------------*** 
脊椎骨折 注射骨泥 癱瘓失禁?
摘錄自:2005/06/30 聯合報【綜合報導】台北榮總放射線部神經放射科主任鄧木火指出,一名五十四歲女性因為背痛照X光發現脊椎三節骨折,在其他醫院做椎體成形術,術後因為脊髓神經被從脊椎骨漏出的骨泥壓迫,下肢完全癱瘓、大小便失禁,兩個月後轉到台北榮總,開過三次刀減壓後,下肢癱瘓依舊無法改善。檢查發現,這名女性的骨泥注射過多,導致骨泥漏出,壓迫到塌陷脊椎骨椎體後方的脊髓神經。
另一名七十一歲女性也是在其他醫院做完椎體成形術後,因注射骨泥的針頭方向有偏差,導致骨泥壓迫脊髓神經而下肢無力,小便失禁,轉到台北榮總,經三年追蹤仍舊下肢無力。
另一例是一名六十八歲女性,在他院做椎體成形術後,醫師在注射骨泥處脊椎椎體先穿一個洞,再打入骨泥,錯誤方法導致骨泥沿著這個洞滲漏,也使病人下肢癱瘓,轉台北榮總,追蹤兩年仍須坐輪椅、大小便失禁。
鄧木火表示,椎體成形術必須由受過訓練、對脊椎影像解剖熟悉的醫師親自或在其嚴密監視下,使用解析度良好且清晰的X光機指引下操作。
〔至於手術的風險方面,極少數患者會有骨水泥外漏的狀況發生,若壓迫到神經時,則會出現疼痛症狀,必須進行手術減壓治療。
目前骨水泥的治療仍僅限於骨質疏鬆造成脊椎骨折,而且骨癒合不良的病患,其餘的病人用此項治療無效。
另外,「灌骨漿」會導致鄰近的脊椎受力加重,可能產生「鄰近節脊椎骨折」,術後應避免劇烈運動,以防止骨折再次發生。〕
******
灌骨水泥的風險
摘錄自:2011/12/01 Yahoo奇摩知識 【參考資料:小菀】骨水泥,全名稱為「骨水泥灌漿椎體整型術 」,主要是針對骨質較為疏鬆的老年人或更年期婦女,若不小心發生脊椎骨折、或椎體壓扁的情況,可以將俗稱骨水泥的一種化學物質,灌入脊椎的椎體內,以支撐起脆弱不堪的脊椎,減輕病人的疼痛,並使病人回復正常的生活機能。 
由於過去的治療方式,大多是開立止痛藥物解除不適、穿戴背架並減少活動,再嚴重者可能會以傳統的骨釘固定手術等方式處理,但效果似乎很有限,且病人還要承受極大的不適,所以骨水泥的出現備受矚目,自然也成為健保給付、各大醫院強力推薦的新興治療方式。 
但值得我們注意的是,打骨水泥並不像蓋大樓灌漿那般簡單,事先計算好相關數據就萬事OK,畢竟每個人的身體狀況迥異,加上手術過程中的突發狀況難以預料,因此常有民眾病情再就醫治療後更加嚴重。醫改會過去所接獲的申訴中,常有民眾發生骨水泥滲漏壓迫到神經,引起半身不遂或肢體麻木無力的狀況,及骨水泥不小心跑進血管裡面,引發肺部栓塞而危及性命的情形。 
根據大部分的醫藥報導,我們發現這些狀況發生機率並不高,但為了維護我們的健康,也不要因為過於恐懼而因噎廢食,建議如果有上述之治療需求,搜尋相關資料,並詢問醫師傳統治療方式和骨水泥的差別為何?骨水泥是否有需要自費的部份?有哪些可能的風險?萬一發生了有哪些補救的措施?這樣才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並做好萬全的準備。 
***-----------------------------------------------------------------------***
脊椎神經壓迫 別急手術! 各療法有優缺
摘錄自:2015-12-15  聯合新聞網【彭之祥/衛福部屏東醫院疼痛科主治醫師】 一名72歲阿嬤因下背痛合併下肢麻抽痛無力,行走不足200公尺,睡覺時常腳抽筋痛醒。X光檢查後,發現她的第12胸椎曾灌過骨水泥外,腰椎椎間板嚴重退化,骨刺增生,導致腰椎神經受壓迫,我對她解釋病情,脊椎腔的神經如同生鏽的自行車煞車線卡住了,可選擇自費「硬脊膜外腔類固醇注射」來放鬆活化神經。
《動脊椎手術 下不了病床》5個月後,病患家屬來電,因之前一次硬脊膜外腔注射覺得維持不夠久,想一勞永逸便在他院接受脊椎手術;但病人術後卻躺在病床無法出院,於是再次接受硬脊膜外腔注射,現已可使用枴杖行走,未來每45天左右必須再接受硬脊膜外腔注射,否則無法行走。
脊椎退化是人類的宿命,加上壽命延長,因脊椎退化所出現的神經痛,如頭、頸、胸、背、下背痛以及四肢關節之麻痛無力,成為診間病人常見的問題。目前健保提供之治療,包括口服止痛藥、復健、中醫治療等,還有坊間推拿、整脊等另類療法,一旦療效不佳,手術似乎成為唯一的選擇。
在此,先介紹神經痛的成因。首先,脊椎骨不同於四肢骨骼,其中有一空腔,容納由腦延伸出的神經包括感覺、運動及自主神經,控制人體多數器官系統的運作。其次,硬脊膜就如同電線的外皮包覆神經避免和脊椎骨摩擦,硬脊膜外腔便是脊椎骨和硬脊膜的隔間,脊椎神經壓迫幾乎發生在此處。
《神經受壓迫 麻痛是警告》由於神經纖維因功能不同,粗細不同,受壓迫耐受度就不同,其中以自主神經控制內臟及血管的運作,所以病人不易查出異常,而麻、痛則屬於感覺神經,便成為神經受壓迫的警訊。
另外,脊椎及椎間板的受力因承重(包括體重)、姿勢及老化因素,而且神經離開脊椎必定穿過脊旁肌肉群然後肢體肌肉群,當然肌肉病變也會壓迫神經而出現症狀。
因此,建議由醫師評估為病人找出最有利的治療方式。
1.口服止痛藥:降低疼痛感,爭取人體細胞自行修復的時間。
2.復健治療、推拿:只能針對肌肉緊繃壓迫神經有效紓解疼痛,卻對脊椎內的病灶無效。
3.中醫針灸:同樣只能針對肌肉系統的疼痛。
4.整脊:沒有X光機監看,可能使脊椎受到更大傷害。
5.雷射除骨刺:無法進入脊椎腔,效果令人存疑。
6.高頻熱凝療法(電燒治療):只能到達脊椎骨外之神經根。
7.脊椎手術:根據美國保險公司統計,74%無法回復正常工作、生活,10%會終身殘廢。手術造成之脊椎腔神經沾黏,脊旁肌破壞及脊椎骨快速退化恐怕是難以避免的。
8.硬脊膜外腔注射:將治療藥物直接注入病灶,美國保險公司要求用此評估手術之必要性。若是尾骨及神經根孔注射法,難以達到病灶。
9.腰椎支撐帶:需符合結構力學才能減少承重。
總之,因脊椎神經壓迫所出現的神經痛,必須慎重評估是否需脊椎手術,以免手術失敗,抱憾終身。
***-----------------------------------------------------------------------***
腰椎受傷動手術! 醫生填入這個東西讓他氣炸
摘錄自:2018/12/11  TVBS【林旼叡,吳姝叡 許猛捷】術前的溝通真的很重要!有民眾因為腰椎受傷,到新北市雙和醫院動手術,但他控訴當初明明自費,選擇填充可吸收的人工骨,結果看到費用清單,才發現竟然是其他醫材,讓他氣炸了,要求院方退回39萬手術費,但到底是不是誤植,雙和醫院沒有正面回應,只說醫材都經過健保局核可。
投訴人鍾先生:「中間它是一個椎體支撐,然後裡面弄兩個椎間支撐,卻填入不是我們需要的壓克力材質。」術後還在復原階段,鍾先生得拄著拐杖,穿著骨架支撐脊椎,他說今年3月,因為爬山導致腰椎受傷,4月和10月,分別到新北市雙合醫院動手術,掏了荷包39萬元,但鍾先生很氣,因為換來得卻是...。
投訴人鍾先生:「當初我們去看前後兩次的診斷,是不一樣的,我有再三的強調,我一定要轉換成骨頭的東西,不然這個手術我們是不會接受的,不管成功與否。」
鍾先生拿出,當時簽署的自費同意書,他控訴,上頭的項目明明寫得是人工骨基質,但是到了住院費用清單上,卻變成了類似壓克力材質的「骨水泥」,讓他氣炸了,跟原本說的完全不一樣,而讓他更憂心,就怕之後會出現副作用。投訴人鍾先生:「回診醫生都沒有給一些答覆,(手術前)醫材是完全沒有看到,只有簽單而已。」
鍾先生認為,醫生有疏失,要求院方賠償39萬的手術費。然而,針對是不是誤植,雙和醫院沒有正面回應,只說使用的醫材,有經過健保局核可,醫療糾紛,就交由第三醫療公正單位檢視。
不過詢問其他骨科醫師,對方透露,一般來說 SOP除了術前溝通、簽名之外,也會事先提供樣本參考,術前就算患者麻醉無意識,也會把醫材請家屬確認,或是術後拿出使用完的瓶罐當做佐證。最好再三確認,也避免事後引發糾紛。
***-----------------------------------------------------------------------*** 
身體需要保養而非維修!專家帶你破解健康與痠痛的3大迷思
摘錄自:2019/05/25  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時報文化】從事脊椎保健教學的經驗讓我發現,社會大眾對「健康」這件事,普遍有三個錯誤迷思。
《迷思一:錯把身體當物體》  人體是有生命有心性有靈性的「mind body」,並非「physical body」,但很多人把自己的身體視為手機、電腦般的用品,壞了就是送修,所以當身體有狀況時,就到醫院「進廠維修」。當你習慣只用醫療解決身體的症狀時,你就是在物化自己的身體,而且依賴他人來對待你的身體。
《迷思二:錯把痛點當重點》是姿勢症台灣醫療「俗擱大碗」,造成民眾高度依賴醫療,一旦疼痛出現,無論頭痛、牙痛、胃痛、肩頸酸痛,患者所有注意力都放在痛點上,一有疼痛就找醫師。但處理痛點就能根治狀嗎?不能的!因為痛點並不是重點,處理疼痛真正的重點在於找出疼痛產生的原因。既然功能失常異常造成的,想讓脊椎、肌肉、筋膜、關節的功能恢復正常,必須從改掉壞姿勢做起。可是多數人卻只聚焦在處理症狀,而沒有去阻斷創造症狀的源頭,本末倒置了。【版主按:現代醫學無論那裡痛,就算知道什麼原因引起也是束手無策,千篇一律就是吃止痛藥別無他法。】
以肩頸酸痛來講,請大家做一個動作:豎起左手食指,然後右手食指按在左手食指指尖上,用力往後壓,此時左手食指連接手掌的地方是不是會痛?這個痛點的產生,是因為有外力壓著指尖所致。肩頸酸痛就好比這個情況,當我們胸前肌肉短縮,肩頸背部就繃緊了,長時間下來就產生疼痛,但大家往往只處理出現疼痛的地方,卻沒有想到,放鬆胸前短縮的肌肉才能徹底消除疼痛。以剛才請大家做的壓手指動作來說,如果把被用力往後壓的左手指尖放開來,痛點自然就會消失。
《迷思三:錯把不痛當健康》當症狀被療癒、疼痛消失了,大家就以為自己恢復健康了。但沒有症狀、無病無痛並不等於健康,因為痛點只是在醫療處置下暫時消失而已,只要你沒有從根本解決疼痛發生的原因,一段時間後它會再度發作。【版主按:例如多年前的跌打損傷,雖然多年來未曾再痛過不表示已經沒問題了,年老體衰時終究會有後遣症發生,這就是各種筋骨痠痛的原因】
以上這三個錯誤的迷思,讓很多人認為身體同部位同症狀的毛病周而復始產生是「正常」的,並沒有進一步思考為什麼會如此,只在每一次症狀又發作時,趕緊求助醫療。就醫時,醫師當然是針對症狀給予治療,醫師跟患者的注意力都放在如何消除症狀,而忽略了姿勢異常跟功能失常這樣的惡性循環。但我們不是因為有痛點才不健康,我們所有的症狀、不舒服、疼痛,都是因為不好的生活習慣及行為模式而產生,痛點只是呈現最終的結果。
醫療的功能只是幫助生病的人消除疾病或症狀,是我們自己一廂情願的認為症狀消除就恢復健康了,但事實上大多數人在症狀消除後,仍然持續在生活中創造症狀,壞習慣沒有改掉,所以不但沒有恢復健康,身體還一天比一天更衰敗。例如閃到腰或椎間盤突出的人,被醫師治癒之後,若持續以不良姿勢過生活,他的腰只會更脆弱。
想要更健康無法只靠醫療,更必須靠自己努力,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強調「疾病管理靠醫療,健康促進靠自己」,全依賴醫療,自己不願付出,所有的疼痛症狀將伴隨你到老,永遠沒有辦法更健康!
人體絕大多數肌肉、筋膜、骨骼、關節、神經的酸麻疼痛,都是功能不好造成的,而非病變,所以,請好好想一想:你的種種症狀,是真的生病了,還是只是功能不好?相信大多數人都心知肚明,自己其實只是功能不好罷了。
如果你認為自己生病了,你的思維就是「疾病取向」,你專注在特定症狀上,期待醫師提出明確的治療方案解決你的問題,讓你得以逃避症狀帶來的疼痛;如果你覺得自己只是功能不好,你就是用「功能取向」的思維面對問題,你會專注在如何恢復身體所有功能及如何讓功能更好,努力做到力所能及最好的部分,創造自己想要的健康。
上面這兩種處理方法的差異在於,「疾病取向」是「因為不懂,所以依賴(醫療)」,心態是消極怠惰的;「功能取向」則是「因為不懂,所以學習」,心態是積極進取的。因此面對脊椎造成的各種毛病及,你真正要做的絕對不是只有看醫師,身體疼痛不舒服時的確需要就醫,但除醫療之外,更重要的是你要改變你的生活型態,建立正確的動作認知,以及進行功能訓練,才能不只擁有健康,更能創造健康。

【版主按:個人認為這篇文章觀點是正確的只昰對於痠痛的真正原因並不瞭解,疼痛的原因是有宿疾,誘發宿疾復發是因為生理機能的衰退,姿勢不好充其量是會慢性勞損並非誘發宿疾的主因,生理機能的衰退才是主因,所以要靠中藥調養,敷「賊仔膏」是打散久年瘀血才能徹底根治,本案例就是一個例子。】

***-----------------------------------------------------------------------***
老婦脊椎灌骨泥又垮掉 拖延治療險癱瘓
摘錄自:2022/04/26  元氣網【 聯合報 / 記者胡蓬生/苗栗即時報導】76歲范姓老婦去年跌倒傷及脊椎,到醫院接受骨水泥灌漿手術後,仍覺得疼痛不適,且漸漸無法自行站立,今年3月她輾轉至大千綜合醫院就醫,醫師發現她原來骨水泥灌漿手術的骨頭已垮掉並壓迫神經,經手術治療,現已能不靠輪椅行走。
院方說,老婦去年8月間跌倒傷及脊椎後,在其他醫院接受骨水泥灌漿手術,但仍覺得疼痛不適,雖持續回診,但醫師僅開立止痛藥治療,在疼痛無法有效緩解情況下,老人家漸漸地無法自行站立,行動只能依賴輪椅。
直到今年3月,老婦輾轉到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就醫,醫師檢查發現她接受骨水泥灌漿手術的骨頭已垮掉,還壓迫到神經,才會導致她疼痛不已,經手術治療後,老婦不僅疼痛解除,現已能再次行走。
為老婦診治的大千醫院骨科醫師容志雄表示,從核磁共振檢查發現,病患骨頭垮掉造成的神經壓迫非常嚴重,幾乎接近癱瘓,加上乘坐輪椅太久,雙腳腳踝呈現僵硬、關節攣縮;經與病人及家屬溝通後,先以手術處理神經壓迫的問題,再將已鬆垮的骨頭重新灌骨水泥,並輔以鋼釘支撐,順利解決老婦長期的痛苦。
容志雄表示,曾接受脊椎骨水泥灌漿手術的病人如果骨頭再垮掉,一定要及早回診治療,拖延太久容易衍生許多問題,更重要的是,手術恢復後仍需注意預防跌倒及勿提重物,才能防止再次受傷。
先前就有一位89歲老婦因跌倒造成腰椎壓迫性骨折,經骨水泥灌漿手術後順利恢復,她認為自己已康復就到菜園提水澆菜,結果施力不當又受傷,還好老人家及時就醫治療,沒造成太大傷害。
他強調,高齡長輩多因骨質疏鬆影響,一旦跌倒就容易釀成骨折傷害、甚至臥床不起,因此日常生活務必做到防跌措施,如有骨質疏鬆的問題,也要配合醫師接受治療。

***-----------------------------------------------------------------------***
★孝子留錢給老父動手術!遭闖空門50萬全沒 賊竟偷去買車
摘錄自:2023/01/10 TVBS【記者 陳祁 報導】日前在彰化縣芬園鄉發生一起竊案,一名陳姓男子開的檳榔攤深夜遭竊,裡面放著50多萬元全沒了,業者氣得趕緊報警,陳男也向警方表示,該筆錢是要留給父親動手術,後續警方調閱監視器,並以車追人,鎖定一名41歲的林姓男子,為「毒品、竊盜慣犯」,警方將坐在駕駛座想開溜的林男,當場破窗喝止,並將其逮捕歸案。
在芬園鄉經營檳榔攤的陳姓業者,某日(去年12月27日)在開店時,發現櫃子裡存放的50多萬元現金不見了,趕緊調閱監視器查看,赫然發現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半夜溜進攤裡偷走錢財,業者急得趕緊報警,並向警方表示,裡面的錢是要給八旬老父做腰椎滑脫手術(坐骨神經痛),如今不翼而飛,他十分地無奈。
芬園分駐所獲報後,積極蒐證,發現嫌犯為一名林姓毒品和竊盜慣犯,向檢察官聲請搜索票及拘票獲准後,安排逮人計畫,昨(9)日,員警著便衣行動,並跟監林男到花壇鄉的金墩街上,其駕駛著一輛白色小客車,察覺有警方靠近時,坐在車上試圖反抗,還想開車烙跑,員警破窗開門,並將林男拉下車壓制,順利將其逮捕。
後續警方在車內查獲作案用的黑色夾克、黑色斜背包、作案用工具一批、手機、安非他命吸食器、珠寶一批及贓款購買來的汽車、汽車新領牌照登記書、汽車買賣合約書等證物,據警訪了解,林男利用這筆50多萬元贓款,買了這台遭破窗的白色轎車,後續警方在偵訊後,將林男依涉嫌毒品罪和竊盜罪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版主按:西醫治坐骨神經痛最終就是動手術,費用高又不能根治,用〝拔膿術〞治療費用不到1/1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