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亂價值觀 單親媽快抓狂/小男孩要媽當辣西施卡好賺★奇聞軼事!毒蛇「泡酒3個月」竟還能咬人(毒蛇咬人)★眼鏡蛇被砍頭20分鐘  跳起咬人「復仇」★女扮男10年 勾2女上床 誆睪丸癌 談情說愛拒觸摸 事發被訴★吸血鬼傳說真實版? 英國兄弟罹怪病★破解千古謎題!英科學家︰先有雞才有蛋★5子爭產 驚爆親爹原來是外人★美國最老人犯獄中自然死 終年94歲★信榮航運海運怪咖★環保檢舉達人 1年領走50萬元獎金★中年男檢舉過期食品 獎金最高可達2.4億★地下電台誇張賣藥 7年賺3透天厝★妻7年生5胎 「3個不是他的」!★★★★

 

***-----------------------------------------------------------------------***
★23歲的他罹「聞到名字味道」罕病 曝「這個名字」有尿騷味 (雜類4)
摘錄自:2022/08/08 CTWANT  【編輯:甘仲豪】名字居然會有味道,來自英國的23歲男子患有罕見疾病,他能在看文字時,感受到文字所帶來的味道,而這個「特殊的名字」居然會帶有一點尿味,讓他覺得不想跟對方交朋友。
《每日郵報》報導,23歲的格雷(HenryGray)職業是酒吧調酒師,不過他在2009年罹患「詞彙-味道聯覺」(Lexical-gustatorysynesthesia),這是種神經系統的罕見疾病,能連結人的味覺和文字,因此看到字詞,就會產生相應的味道或感受。
據格雷表示,大部分文字只會帶給他雜音,有些人名卻讓他有「意想不到」的體驗,每當他工作在檢查顧客身分證時,味覺和嗅覺都會產生強烈感受,原先他以為所有人都會這樣,沒想到他後來發現只有自己有這「特殊能力」。
格雷也分享一些讓他產生特殊感受的名字,像是弗朗西斯卡(Francesca)有巧克力卡布奇諾、愛麗絲(Alice)像蘋果片、米契爾(Mitchell)則是起司貝殼義大利麵以及奧斯卡(Oscar)像柑橘橙汁。
若是名人的名字,如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就像被腳踩扁的硬殼甲蟲、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則是被壓扁的橡皮鴨、好萊塢女星卡麥蓉狄亞茲(Cameron Diaz)則宛如一顆輕緩旋轉且閃閃發光的迪斯可球,不過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卻是像鞋子裡的味道。
除了上述的味道,最讓格雷受不了的名字,像是克斯蒂(Kirsty),他表示會讓他聞到些微尿味,這也讓他質疑「要跟克斯蒂成為朋友或約會」,還有阿拉貝拉(Arabella)則是臭襪子味道、瑪麗(Mary)像一堆沒洗的粉紅色床單和哈里遜(Harrison)則像身上很癢卻抓不到的地方。
***--------------------------------------------------------------------------***
★錯亂價值觀 單親媽快抓狂/小男孩要媽當辣西施卡好賺
〔記者黃良傑/屏東報導〕「媽咪,妳很漂亮,怎不去當檳榔西施!還要辛苦打零工?」一位媽媽昨向本報投訴說,屏東市建國路上「檳榔街」是學童上學必經之路,正處青春期的兒子耳濡目染之下,近來常偷看穿著清涼的檳榔西施,還偷翻媽媽的內衣褲,甚至要媽媽去當檳榔西施!她憂心孩子的價值觀錯亂,盼政府能有對策。
屏東警方表示會加強取締,但因檳榔西施三點不露,取締上有困難,盼修法俾使取締「清涼」於法有據。因住家附近就在檳榔大街旁,這位打零工的單親媽媽說,兒子現在進入青春期,每天上學都要經過檳榔街,但檳榔西施穿三點式或小可愛,頂多加套一件透明薄紗,至於底褲、胸衣則是全都露;最近小孩每天偷看檳榔西施,還偷翻媽媽的內衣褲,被逮到時竟回她「媽媽很漂亮,怎不當檳榔西施?」單親媽頓時無言,最後只能回兒子一句「要不是為了你,媽咪早就再嫁了」。
這位單親媽打零工拉拔兒子長大,沒想到兒子卻用這種方式關心媽媽,讓媽媽不知該如何回應、教育孩子;此外,沿途檳榔攤霸佔人行道,造成當地交通紊亂,機車常常要閃躲臨停路邊買檳榔的汽車,加上檳榔西施清涼吸睛,往往險象環生。
警方坦承,高雄往屏東一過高屏大橋就是建國路,是屏東的門面,但兩側檳榔攤林立,夜彩霓虹辣妹迎來送往,成為當地特殊景觀,警方也不時突擊取締,一有西施露點立即拍錄法辦。但因社會秩序維護法、刑法的妨害風化罪都明文規定,必須有露點、赤裸,或有放蕩姿勢才能取締,但這些檳榔西施顯然懂得門道,招攬生意就是不會公然露點,警方難以當場查獲事證,至於「放蕩姿勢」的界定更是抽象,據以取締易生糾紛,警方盼能修法使它明確化。
警方說,很能體會這位單親媽的用心與擔心,警方立即派人了解,但未查獲有露點的不法行為,也沒有「買一粒送兩粒」的噱頭;至於佔用騎樓或人行道影響交通,派出所將會同交通隊、公路總局丈量取締,一旦違規將開罰業者1200元。
警方強調,檳榔西施清涼穿著是「全國問題」,而現行法令門檻高,所謂違反「善良風俗」也有灰色地帶,都會區許多店家都有比基尼女郎或穿著小可愛的服務生,清涼有勁又三點不露,光憑警方的道德勸說很難發揮功效。2010/05/21自由時報
***-----------------------------------------------------------------------***
★奇聞軼事!毒蛇「泡酒3個月」竟還能咬人
摘錄自:2017/08/07 三立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今年4月印度有一名男子阿爾塔.巴沙坎在家中的庭院抓到一條眼鏡蛇,長度約60公分,隨後他將捉到的眼鏡蛇放入酒瓶裡浸泡,沒想到一個多月後,男子打開浸泡的酒,瓶子中的眼鏡蛇竟然活著向他咬了一口,男子嚇壞。
儘管家人發現男子被咬後,立刻將他送醫,但由於當地醫院缺乏血清,家人輾轉4個小時,才將他送到市中心的醫院,但最後仍不治身亡。近日中國也發生類似案件,醫師也解釋這些蛇「復活」的原因。
根據《新晚報》報導,52歲的方爸爸因為兒子臉上青春痘苦惱多年,由於一直無法根治,他聽說用活蛇泡酒可以治療,於是找朋友要了3條活蝮蛇,決定給兒子試試看。一開始他戴著手套,抓了一條蛇往塑膠桶放,沒想到在放第二條時,已經躦進桶子中的蝮蛇突然轉過頭咬住他的手,方爸爸當下只能忍著劇痛硬是將蛇塞了回去。蝮蛇屬於有毒蛇屬,方爸爸手上的傷口很快開始腫脹發黑,得知黑龍江省森工總醫院有蛇毒血清的他很快趕了過去,接受注射蛇毒血清、配合醫師藥物治療,目前人仍在醫院觀察。
森工總醫院急診科王偉主任透露,四年前黑龍江雙城市一名劉姓婦女患有風濕病,天氣變化腿關節就痛癢難當。為了減輕症狀,今年6月初,劉女士向在林區工作的朋友要來一條活著的「土球子蛇(大陸東北一種有毒蝮蛇)」她將蛇放在1個玻璃製白酒缸中,向缸內灌了幾斤高度白酒並用紙質塞子將酒缸封住,每天在酒缸下面的閥門接點泡酒喝。
9月3日,酒缸中的白酒所剩無幾,劉姓婦女拔下塞子準備添點白酒。當她用右手拿著筷子撥弄毒蛇時,被酒泡了近3個月、一直一動不動的蝮蛇突然活了過來,猛地躥出缸口狠狠地咬在了劉姓婦女的右手,所幸經過治療沒有大礙。
過去在廣西也有一戶人家捕獲一條眼鏡蛇,將其泡在酒罈子中一年,沒想到蛇竟在某天突然由罈口竄出,一口咬住村民脖子,導致他搶救無效身亡。王偉表示,蛇在遇到缺氧、缺水等惡劣環境時,會自動調整為「休眠狀態」,不吃不喝、呼吸微弱的狀態下可以活上幾年;加上家用酒瓶並非密封,仍有部分空氣可以進入,酒也不總是滿著的,就給了蛇存活的空間和機會。(編輯:林昀萱)
******
眼鏡蛇被砍頭20分鐘  跳起咬人「復仇」
摘錄自:2010/07/20 今日新聞【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廣州一名老伯將抓到的眼鏡蛇砍掉頭,不料過了20分鐘後,他撿起還在流血的蛇頭,蛇頭竟忽然張口咬他,所幸經送醫治療已無大礙。濟南大學生物系教授勞伯勛說,蛇頭雖斷,但神經並未死去,咬人是條件反射。
《廣州日報》報導,14日晚上6點,一名60歲的老伯捂著手指到醫院急診科求救,聲稱被一條死的眼鏡蛇咬傷。原來老伯喜好吃蛇,當天將抓到的蛇砍掉頭,並丟在一邊,然後開始處理蛇身。過了20分鐘,他將蛇皮剝好,打算將蛇頭丟到垃圾桶,不料一撿起還在流血的蛇頭,蛇頭突然猛地張口,一口咬在他手指上。
老伯嚇了一跳,立即將蛇頭撥下來,洗手後將混有毒液的血液擠出,用水沖洗傷口,並馬上到醫院檢查。護士指出,老伯右手無名指上有一個蛇咬的傷口,他當時並無不舒服,但為了避免出現遲發性反應,還是對他進行局部清創封閉,滴注了抗蛇毒血清中和毒素,並補充了一些液體以加快毒素排出。當晚11點左右,老伯已出院。
「這可不是蛇在復仇,而是正常現象。」曾著有《蛇國探秘》的暨南大學生物系教授勞伯勛說,蛇頭即使斷頭後神經也尙未全部死去,在一定時間內還能維持原有功能,甚至有「蛇頭」存活1小時以上案例,咬人只是條件反射。勞伯勛指出,中毒程度嚴重與否,「這取決於這條蛇死之前有沒有咬過其他動物,如果曾經咬過,那麼毒液中所含毒量就沒有那麼多。」
據悉,蛇類大腦很小,高級神經中樞不發達,低級中樞能力比較強。在低級動物身上,指揮這種條件反射神經在牠們的肢體上。頭斷後,各器官在一定時間內還能單獨維持原有的動作功能,所以蛇的心臟在被剝皮後仍可跳動,斬下的蛇頭一經觸踫,還可以條件反射,張口或吐出舌頭。
事實上,浙江、海口以前也發生過類似事件,央視《走近科學》節目還曾報導一個極端的故事,杭州一位廚師斬完4條蛇的頭,懶得用手將它們撥到垃圾箱,結果4條蛇的頭同時跳起咬住他的手。
勞伯勛建議,即使路上遇到死蛇,也千萬不要用肢體觸踫,應以竹竿等棍狀物將其挑起放到一邊。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急診科主任俞銳敏說,被蛇咬傷後應立即在受傷肢體近心臟一端的3至5厘公分處用帶子紮緊,接著每隔20分鐘放鬆一次,每次1至2分鐘,以免肢體因血循環障礙過久而壞死,「不建議用嘴將蛇毒吸出來,因為很難保證施救者口腔黏膜、牙齦沒有出血口。」
***-----------------------------------------------------------------------***
女扮男10年 勾2女上床 誆睪丸癌 談情說愛拒觸摸 事發被訴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蘇格蘭柏斯郡26歲女子布魯克斯假扮男子長達10年,欺騙2女交往和上床。她訛稱罹患睪丸癌,無法讓她們碰觸下體,洗澡時又用泡泡遮住身體,成功隱瞞女兒身祕密。她前天被以詐騙和攻擊等罪名起訴。
蓄短髮的布魯克斯前天在格拉斯哥高等法院出庭,對於被分別控告兩項以詐騙手法獲得性接觸和兩項攻擊等罪名,均矢口否認。英國《泰晤士報》昨報導,布魯克斯2001年到2009年間,向第1名受害女子謊稱是自己的雙胞胎弟弟,兩人交往並數次發生性關係,布魯克斯甚至向她求婚。接著又在去年2月至9月間以相同手法騙第2名受害女子。根據兩名受害女子的說詞,布魯克斯向她們分別宣稱背部遭到燒燙傷或刀刺傷,因此胸部須纏繃帶,且拒絕在她們面前脫掉上衣,以隱藏其乳房。
為了取信對方,布魯克斯採取站姿尿尿,也曾膽大在她們面前洗澡,但會用泡泡浴遮掩身體。她與對方發生性關係時,訛稱罹患睪丸癌,對方怕造成她的疼痛,因而體貼地從未試圖摸觸她下體。布魯克斯更以物件假冒陽具,戴上保險套,與對方進行性行為。檢察官指出,布魯克斯也曾多次攻擊兩名女子,其中涉嫌威脅把第2名受害女子鎖在倫敦一間屋子,且恐嚇要放火燒屋,整起案件正在審理中。2011/01/16 蘋果日報
女扮男裝騙女色案例
2010/12俄亥俄州31歲女子戴伊假扮少年,追求16歲少女並發生關係,被捕入獄6個月後獲釋。
2007/04美30歲女子柯普茲假扮17歲少年,與14歲女友同居並發生性行為,被控強姦及猥褻孩童。
2006/01美作家諾拉文森女扮男裝一年半,戴假陽具體驗男性生活後,出版著作《自製男人》。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蘋果》資料室
***-----------------------------------------------------------------------***
吸血鬼傳說真實版? 英國兄弟罹怪病
摘錄自:2010/11/10 TVB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英國有一對小兄弟,罹患了罕見的遺傳性疾病,不但臉色蒼白,嘴裡還有尖牙,而且怕曬太陽,平常只能晝伏夜出,就如同傳說中的吸血鬼一樣,簡直有如電影「暮光之城」的真人版本,也多虧了這部吸血鬼電影大賣,原本飽受異樣眼光的小兄弟,現在在學校裡成了風雲人物,同學們都覺得他們酷斃了。
電影「暮光之城」橫掃全球,男主角愛德華庫倫的款款深情,迷死多少女影迷,蒼白的臉色,尖尖的牙齒,反而更具魅力,而現實生活中,也有一對真人版庫倫兄弟。這對小兄弟皮膚白皙、嘴裡有尖銳獠牙,而且不能曬太陽,模樣如同吸血鬼一樣,其實他們罹患了罕見的遺傳性疾病,少汗性外胚層增生不良症,根本無藥可醫,13歲的賽門和11歲的喬治,曾因外表飽受嘲弄,不過這幾年多虧了電影「暮光之城」,兩兄弟大翻身,現在廣受同學歡迎。
姓氏同樣是庫倫,外表又和吸血鬼沾上邊,同學們都覺得兄弟倆酷斃了,還建議他們乾脆改名,就叫「愛德華」,成為貨真價實的吸血鬼男主角。庫倫兄弟的罕見疾病,全世界只有7千例,由於外型特殊,常引來側目,大白天出門不但危險,還可能致命,雖然罹患了這一輩子都根治不了的怪病,不過小兄弟不改樂觀,要和電影裡的吸血鬼一樣,繼續為生命奮戰下去。
***-----------------------------------------------------------------------***
破解千古謎題!英科學家︰先有雞才有蛋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這是千古難解之謎︰先有雞還是先有蛋?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科學家發現,蛋殼的構成仰賴一種僅能在雞的卵巢中找到的蛋白質,換言之,必須先有雞,蛋才可能存在。
稱為ovocledidin-17(OC-17)的蛋白質是作為加速蛋殼發展的催化劑,硬殼保護蛋黃與蛋白,讓雞胚胎得以發育。科學家現在相信,在雞蛋能夠形成前,必須先有OC-17,而OC-17只能在雞的卵巢中發現。
報導說,英國雪菲爾與華威大學利用超級電腦放大一枚雞蛋的構造,結果發現OC-17在啟動結晶化上至為關鍵,而結晶化是蛋殼形成的初步階段,OC-17將碳酸鈣轉化為方解石晶體,而該晶體構成了蛋殼。方解石晶體可在許多骨骼與貝殼內發現,然而雞形成方解石晶體的速度較其他物種快速─每二十四小時形成六克的殼。
過去在解答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謎題時,多半仰賴演化觀點,據此,學者認為應該是兩種類似雞的物種雜交,生出的蛋成為史上第一隻雞,因此是蛋先於雞。雪菲爾大學工程材料系博士傅立曼指出,長久以來學界料想是蛋先於雞,然而現在有科學證據,證明事實上是雞先於蛋。2010/07/14 自由時報
***-----------------------------------------------------------------------***
5子爭產 驚爆親爹原來是外人
【許素惠/雲林報導】嫁給雲林江姓男子的陳姓阿嬤,因丈夫性無能,出軌生了四兒女,老公病逝兩年後又在外生一子,老么因是非婚生只好從母姓。日前阿嬤過世,手足為分產翻臉;兄姊認為小弟是「外人」,不能分產,老么因此提出確認親子關係之訴,經DNA鑑定,卻意外發現,五兄弟姊妹竟是母親與同一名外遇對象所生!由兄姊口中的「外人」,一夕間通通變成「父不詳」的親手足,五名子女間複雜難解的關係,不僅老么迷惑,其他四人也難以接受,但因江、陳兩名老人家都已相繼過世,究竟五人的生父是誰?以及這段婚外情的真相?恐怕也成了永遠的謎團。
陳阿嬤昔日是江家童養媳,長大後與江男正式結婚,才發現丈夫根本「不能人道」。身處道德禮教束縛的舊時代,也只能宿命地隱忍下來。不過,阿嬤後來還是發展出一段婚外情,而且還先後生下四個孩子。深知無法給妻子幸福的江男,非但未怪罪阿嬤,還將四個小孩視如己出,婚姻生活堪稱和樂。意外的是,阿公過世後兩年,阿嬤竟然又生下么兒,村人雖有異樣眼光,但畢竟阿公已過世,也未敢過於指責。由於是非婚生子女,戶政人員便理所當然地將小兒子登記從阿嬤原姓「陳」。
日前八十歲的阿嬤病逝,兄弟姊妹為分產鬩牆,四兄姊認為老么不是江家人,所以不能分父親留給母親的遺產,老么因而向戶政事務所申請回復姓「江」。老么所持理由為,母親一生未改嫁,始終從夫姓「江」,所以他也應該姓「江」,卻被戶政人員回拒,後者認為「江」是父姓,而陳是非婚生子女,只能跟母親原姓「陳」。老么求助前立委林樹山幫忙,戶政所於是將全案呈示縣府民政處,民政處要求當事人必須先向法院提出確認親子關係之訴,如果法院宣告陳確為「江」家人,才同意讓他改姓。
法院目前還沒宣判,但DNA鑑定報告已先出爐,出人意表地是,老么和四兄姊,竟然真是同父同母的親手足!只是「父親」並非江男!這個結果不僅跌破五人的眼鏡,也讓阿嬤原已落土塵封的昔日婚外情又在鄉里間重掀波瀾。江家四兄妹,其實早已知道他們並非江男所親生,但也萬萬料想不到與老么竟會「系出同源」,而鄉人聞之更是感歎表示,既然「都是同根生」,江家這筆遺產,也就沒什麼好爭了。2011/01/0中國時報
***-----------------------------------------------------------------------***
美國最老人犯獄中自然死 終年94歲
美國最老死刑犯日前自然死於監獄牢房中,終年94歲。美國亞利桑那州獄政當局表示,現年94歲的死刑犯「納許」是(當地時間)週五晚上在州立監獄中去世。
「納許」犯案累累,最早可追溯到1930年,當時他年僅15歲就持槍搶劫,後來在1947年開槍射殺員警,在監獄中蹲了25年,1977 年,又因搶劫、謀殺,被判兩個無期徒刑,直到1983年,他因越獄後開槍射殺一名店員,隨後被捕,依一級謀殺罪而被判死刑,不過他多次上訴,因此死刑一直沒有執行。
他的律師說,「納許」雙耳已聾,雙眼幾乎失明,而且精神不健全,又有老年癡呆症。上週五已自然死於監獄牢房中。2010/02/15 中廣新聞
***-----------------------------------------------------------------------***
信榮航運海運怪咖
【台北訊】外電報導有一艘台灣信榮航運的清油船,號稱全球最大,自告奮勇要到美國墨西哥灣協助清油污。信榮航運在台灣海運界算怪咖,不關心航運政策,不在乎三通,經營船舶買賣很厲害。
根據交通部資料,信榮航運已改名為台灣海陸運輸公司(TMT)。這家公司很特別,所有船隻都掛外國旗,在台灣未上市、上櫃,交通部舉辦任何有關海運發展的研討會或座談會,台灣海陸運輸從未派人參加,連交通部所知都很有限。
根據交通部航政司官員的觀察,台灣海陸不像一般同類型公司靠運費賺錢,倒是比較像做船舶期貨。基隆港務局和高雄港務局對信榮海運或台灣海陸運輸都很陌生。
中華海運研究協會楊秘書長說,台灣海陸運輸早年是台灣海運公司,現任董事蘇信吉是從父親蘇清雲手中接下船公司。蘇信吉在日本長大,也到歐洲唸過書,經營船公司的策略和父親大不同。楊說,蘇信吉是學企業經營管理,對蘇信吉來說,船舶只是商品,如何利用船舶買賣及租賃獲利才重要,所以海運界關心的噸位稅及三通,蘇信吉一點都不在乎。2010/06/27 臺灣新生報
***-----------------------------------------------------------------------***
環保檢舉達人 1年領走50萬元獎金
開車隨地吐檳榔渣或是亂丟煙蒂,要特別小心了!新竹市環保局祭出重賞後,光是去年就發出檢舉獎勵金650萬元。不要以為錢不多,光是謝姓檢舉達人,一年下來,領到的檢舉獎金就高達50萬元,平均起來一個月收入4萬多元,並不輸給一般的上班族。(彭清仁報導)
新竹市環保局為了整頓市容,除了全力取締違規小廣告之外,也祭出重賞,希望檢舉達人能夠踴躍檢舉亂丟煙蒂、亂吐檳榔渣的駕駛人,成效相當良好,環保局也提醒駕駛人在行經新竹市區時要特別小心。
環保局指出,去年光是發出的檢舉獎勵金高達六百五十萬元,其中名列冠軍的檢舉達人,是一名謝姓男子,儘管去年七月卅一日之前,是以告發金額的六成當做獎勵金,八月之後改為罰金的三成,但謝姓檢舉達人,一年下來成功告發八百多件,領走了五十萬元左右的獎勵金,平均下來一個月有四萬多元的獎勵金,收入不輸給一般的上班族。被這位檢舉達人拍到照片者,由於畫面清晰,毫無翻案機會。
另外,新竹地區房地產熱絡,今年第一季就清理了十五萬張的小廣告。環保局長張建聰也提醒打工的學生,不少人因為替房仲業張貼違規小廣告,被環保局處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不等罰款,結果薪水領得還不夠付罰單,還不如效法檢舉達人,賺檢舉獎勵金不但拿獎金,還能為環保盡一分心力。2010/04/28 中廣新聞
******
行車記錄器蒐證 檢舉違規新利器
摘錄自: 2010/10/31 中國時報【林郁平/台北報導】行車記錄器成檢舉違規的利器!警方發現,市面上極為流行的行車記錄器,許多民眾除用來當作發生車禍,錄影蒐證的自保工具,更有不少人專門錄下路上其他交通違規,提供警方檢舉開單。台北市警交通大隊表示,雖然檢舉者並沒有任何獎金,但仍有多名熱心檢舉達人,平均每人每月舉發達十多件。
交通大隊發現,最近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明顯增多,且許多是從行車記錄器錄下的畫面,擷取後寄給警方。研判可能是最近流行裝設行車記錄器,車主在不必額外拿相機拍攝下,就可方便進行蒐證。
北市就有一名熱心的檢舉達人,讓交通大隊每個警員都認識他。警方說,這名檢舉人有時還會以專業相機,清楚拍下違規車輛的車牌、違規行徑等,然後詳記時間、地點,甚至違反哪一條規定交給警方,蒐證的精細程度,都讓警員大為折服,認為比他們還專業,每月至少檢舉十多件以上。
警方指出,檢舉交通違規,就算違規者被開罰單,檢舉者也沒任何獎金。警方也發現,用行車記錄器檢舉的民眾,若拍到車輛亂丟菸蒂等畫面,也會向環保局檢舉領獎金,所以民眾要小心,還是不要隨便違規。
******
中年男檢舉過期食品 獎金最高可達2.4億
2015/08/27 中央社【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7日電】檢警查獲東海食品行向見豐貿易買進過期食品竄改效期再出售,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說,檢舉人是名中年男子,協助破獲重大食安案件,他最高可獲新台幣2.4億元檢舉獎金。
衛生局指出,本案是今年3、4月間由一名中年高雄男子檢舉,他常向東海食品行買乳酪條,發現每次有效期限標示方法都不一樣,因而提出檢舉。
衛生局說,東海食品行與見豐貿易公司販賣過期食品,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罰則,可分別處以6萬元至2億元罰鍰,去年底頒布高雄市檢舉重大違規食品安全獎勵辦法,這名檢舉男子可獲罰鍰的6成獎金。
衛生局又說,挨罰業者家最高罰金2億元,2家業者最高共罰4億,6成獎金就是2.4億元。但是,如果業者不服,市府必須走完行政及司法程序,等到業者繳的罰金入了公庫,才會核發檢舉獎金。
衛生局表示,高雄市檢舉重大違規食品安全獎勵辦法頒佈後,尚未核發過獎金,這名男子有機會成為第1人。
***-----------------------------------------------------------------------***
地下電台誇張賣藥 7年賺3透天厝
〔記者吳世聰、周敏鴻/綜合報導〕「無效免錢,骨刺甭開刀,吃三天,枴杖就丟掉?」電台不實藥物廣告充斥,有電台主持人因為賣藥六、七年就坐擁三棟透天厝,利潤驚人。不過藥商結合或經營地下電台販售藥物,違反的電信法及藥事法刑責,只要拘役或罰金,顯然不符比例原則,檢警均認為有修法必要。
嘉義檢警等單位前晚查獲三家涉嫌販售誇大療效的「八角金盤」等藥品的地下電台,晚上六點到八點播出的「新新俱樂部」,主持人「育明」推銷的「八角金盤」系列產品最為誇張。
警方說,該產品強調對骨刺及酸痛有特殊療效,不必開刀,服用三天,即可丟掉枴杖、無效退費,每組二盒裝(每盒卅顆),還有二小包的贈品,要價二千元。
專案小組人員前天查獲三個頻道的地下電台及二家售藥業者,並查扣發射器、播放器、混音器及接收器等廣播器材,以及標示不符的藥品「八角金盤」三百六十組、骨樂舒、酸痛救生、保你好婦女丸及養肺散等藥品,將十名業者帶回偵訊。
「新新俱樂部」楊姓主持人表示,他是繼承外祖父的事業,販售的是合法藥廠製藥。不過經查,部分藥物屬醫師處方用藥,不能任意販售;部分則標示不符,均涉嫌違反藥事法。
桃園地檢署昨也搜索涉嫌違法販賣藥品的七家電台廣播站等據點,查扣大批海狗丸、龜鹿二仙膠、蜂蜜乳等商品,已交由桃園縣政府衛生局化驗。檢方指出,地下電台透過廣播放送藥品廣告,販售海狗丸、龜鹿二仙膠、蜂蜜乳、健康枕等商品牟利,且發出的廣播訊號,還會干擾其他合法電台的訊號,除了違反藥事法、也觸犯電信法。2010/02/06 自由時報
***-----------------------------------------------------------------------***
妻7年生5胎 「3個不是他的」!
摘錄自:2010/10/15 TVBS【綜合報導】台南市一名補習班老師和太太7年內連生5個女兒,4年前倆人雖然離婚為了孩子仍然同住一個屋簷下,沒想到這位太太最近又懷了第六胎,老師很納悶,帶著5個小孩去驗DNA,果然發現,其中3個都跟自己沒有血緣關係,但孩子最大12歲,最小5歲過了追訴期,他告前妻騙婚、通姦,通通告不成!
甜蜜的婚紗照,新郎新娘靦腆入鏡,這是12年前在台南擔任補教老師的吳先生和已經懷孕4個月的女友,留下的恩愛影像!當初的奉子成婚,這一對相差4歲的夫妻,在7年內,陸續迎接5個女兒,但4年前離婚,兩人為了孩子住同一屋簷下,卻分房睡,前妻竟然在7月表示,懷孕了,讓吳老師,發現了隱藏12年的秘密!
補教老師父親:「孫女就跟媽媽說,做這樣的事情,讓我們3個很難過,可憐吶。」70歲的阿公一想到5個拉拔大的孫女,個個體貼孝順,但有3個不是兒子親生,眼眶的淚直打轉!補教老師父親:「我實在想到,就…。」記者:「都把她們當成親生孫女嗎?」補教老師父親:「對。」過去12年來,5個孫女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房間裡成堆的衣服還擺放著,阿公說媳婦和兒子離婚後,為了孩子還是住一起,但真的沒想到5個孫女裡,只有2,3是兒子所親生。
補教老師父親:「就是發現(怎麼又懷孕),就把5個女兒都帶去驗。」五個女兒,從最大的12歲,最小的5歲,其中的3個孩子經過親子鑑定,無血緣關係,補教老師氣的想要提出告訴,但是看看這些孩子的年齡,光是12歲的大女兒,就讓騙婚詐欺的告訴,過了10年內提告時機,而最小的5歲女兒,也過了控告前妻通姦罪5年內的追溯期!
台南地檢署襄閱檢察官林志峰:「檢察官是以追溯權時效完成,來不起訴處分。」刑事訴訟通通告不成,只靠補教老師賺錢養的家,蹦出幫人養孩子10幾年的尷尬狀況,法界人士建議,從民事部份,在得知孩子非親生的訊息後,兩年內不超過10年追溯期,得要求賠償扶養費,但這一部分,能讓這家的孩子,讓補教老師獲得安慰嗎?精神傷害恐怕難以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