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死刑犯火化後燒出聖物!舍利子究竟是什麼玩意?貓狗燒出舍利子★大願地藏菩薩妙難倫,救度姐夫得重生★常慧法師閉關念佛感應錄淨空法師談常慧法師夢參老和尚說應該這樣誦經★★★★★★★★★★

 

***-----------------------------------------------------------------------***
死刑犯持誦地藏滅定業真言,六槍十八彈,彈彈虛發(地藏菩薩靈感錄)
摘錄自:1996/04/26 中國時報【記者簡東源 花蓮報導】教誨師分享學佛經驗玄得很慈航雜誌社長楊國男廿五日前往花蓮看守所,與被羈押的當事人分享學佛經驗。在他全省教誨經驗中,八年前,一位死刑犯臨刑前三天一心唸佛,臨刑時,行刑人動用六支手槍、十八發子彈,竟彈彈「虛發」,現任高雄監獄典獄長吳賢藏是見證者。 一年到頭在全省各監所擔任榮譽教誨師的楊國男,斥資出版慈航雜誌,對重刑犯、死刑犯的教誨、輔導,不遺餘力,多次獲法務部表揚為榮譽教誨師。
廿五日楊國男前往花蓮看守所輔導羈押在所內的被告,楊國男提出,「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法」的四念處觀念,希望這些被告時時護持,處處觀照。
楊國男在十四年的巡迴輔導中,有許多「感應」的故事,其中最引人稱奇的是,八年前,在高雄看守所內,一名未實際參加搶劫的死刑犯,在獲知臨刑前三天,楊國男入所輔導捐贈器官。當時,楊國男將一串佛珠送給該名死刑犯,並教導他唸佛,持地藏經中滅定業真言。南無地藏王菩薩滅定業真言:『嗡缽羅末鄰陀寧 娑婆訶』
這名死刑犯知大限已屆,利用人生最後二、三天時間,一心唸佛號,誦持地藏經中滅定業真言。在臨刑當日清晨,該名死刑犯走進刑場後,管理員開槍射擊, 竟然子彈無法擊發;再取另一把手槍,子彈還是打不出去;離奇的是,對空鳴槍又碰碰碰的射出子彈,再朝該名死刑犯射擊時,又無法擊發。管理員總共拿了六把手 槍,對空鳴槍十八發子彈,就是打不中死刑犯。
現場檢察官、看守所所長吳賢藏都急了。最後吳賢藏急電請教楊國男。楊國男請吳賢藏朝看守所內地藏王菩薩禮拜,說明國法已定刑無法變更。在吳賢藏剛向地藏王菩薩禮拜後,子彈立即碰的一聲飛射而出,一槍斃命,當時在場者無不稱奇不解。
楊國男表示,許多事是無法解釋的,應是一心唸佛持咒的感應。業有「定業」和「不定業」,當「前業」所造成的「業報」,已經開始了,勢必不能中斷,叫作「定業」。
惡道眾生已經受報,因此是定業,本來不能解除,他們註定要不得食物、身受大苦等等,但是佛在《涅槃》諸經中提到 :「若使定業,不能減除,諸佛所說,一無是處」故而有地藏菩薩由南方而來,現「無上慈悲神通」而說出了滅定業真言。
此咒一出十方諸佛世界六大震動,何以菩薩之身而有是諸神通,因而在(八十捲)《華嚴》忉利天品中,世尊對諸佛菩薩、天、龍、梵、魔、神、鬼王一連說了五部有關地藏菩薩的法門。
《地藏菩薩本願經》雖是人道眾生為主的解救法,是「滅定業」法門之一,但是也談到天、人、修羅、畜、鬼、地獄的「滅定業法」,其法之不思議,愚昧眾生不能得知。 《滅定業真言》,其原名《地藏菩薩法身咒》;修持此真言,可與地藏菩薩法身相應,最後可修成 與地藏菩薩一樣的大願功德,即是大士之化身。此咒稱為「滅定業真言」或「地藏菩薩法身印咒」,有「摧伏、散滅、粉碎」一切罪業、罪障、惡業的意思
***-----------------------------------------------------------------------***

 ★新加坡死刑犯火化後燒出聖物!舍利子究竟是什麼玩意?
摘錄自:2018/09/24 網路新聞【作者:薩沙】本文章為薩沙原創,謝絕任何媒體轉載(你不知道的靈異事件第34講)
一個死刑犯被處決,火化時竟然燒出舍利子。佛教的舍利子究竟是什麼玩意?有人說是欺騙;有人說是聖物;有人說根本沒有什麼神奇的。到底怎麼回事。聽薩沙說一說吧。先說一個故事。因涉及宗教,我們就不說真名了。

新加坡建築商人林尤某,1985年4月26日,在樟宜機場被捕。林尤某是新加坡本地人,出生於1個佛教家庭。眾所周知,東南亞的佛教氛圍很濃烈,很多國家的男人一生中必須出家為僧。在這樣的家庭中,林尤某從小禮佛,是個小信徒。成年以後,林尤某就把這一切丟在腦後。他結交了一群損友,開始放蕩的生活。這種生活是需要錢的。林尤某自己是個小建築商,生意的收入也就能餬口而已。沒有錢又要花錢,他自然而然的考慮去犯罪。在新加坡,一種犯罪是暴利的,就是販毒。

幾年前,林尤某開始和幾個馬來西亞人合作,開始偷偷販毒。在東南亞,毒品這種東西並不稀奇。八十年代,緬甸泰國寮國交界處有著名的金三角,大量海洛因從這裡流出。美國人這麼說:整個東南亞到處都是毒品和癮君子。然而新加坡卻是東南亞的樂土,這裡沒有毒品。為什麼呢?很簡單,除了嚴厲掃毒以外,新加坡還對販毒者處於最可怕的懲罰,就是:絞刑。

在新加坡,販毒就是死刑。犯罪風險大,利潤自然就高。通過海洛因賺了不少錢,林尤某維持著驕奢淫逸的生活。上得山多終遇虎。85年4月25日,林尤某栽了。通過新加坡樟宜機場時,林尤某和2名同夥,被追蹤他很久的警方逮捕。從這3個人的身上,警方順利搜出高達3公斤的海洛因。平均每人1公斤,肯定是上絞架了。被捕之時,林尤某萬念俱灰,一度試圖自殺(注:佛教居士林的李木源居士(新加坡居士林林長),到監獄裡勸他們念《無量壽經》、念“阿彌彌佛”,求生極樂淨土。 在宗教人士的規勸下,林尤某又想起了少年時期的信仰,開始佛教的修行。

外國的死刑,是不會很快執行的。林尤某在85年被捕,被新加坡高院判處死刑時,已經是88年7月29日。而預計執行死刑的時間,則是92年,前後長達7年時間。在這7年內,林尤某一心禮佛,懺悔之前的罪惡,竟然也頗有心得。很多人認為,林尤某已經快要修成正果。
92年4月3日清晨,政府突然通知林尤某今天會執行死刑(怕提前通知,死刑犯會受不了壓力自殺或者暴動)。聽到宣告以後,林尤某表情很平靜。而他的2個同夥,1人立即大哭大鬧,1人則虛脫過去。清晨6點執行絞刑的時候,林尤某是自己安靜走上絞架的,他說「自己的罪業要自己承擔」。而另外2個同夥,1個人已經無法走路,屎尿齊流,是被拖上去的。另外1個人則拚命掙扎,亂踢亂打,最終只得給他注射了大量鎮靜劑。隨後,3人都被絞死。以上說了這麼多,似乎沒什麼特殊,不過是罪犯惡貫滿盈而已。神奇的事情在後面。

新加坡領土面積狹小,除了穆斯林以外其他死者一律火葬。林尤某等3人被處決以後,送入火葬場火化。讓火葬場極為驚訝的是,林尤某被火化後出現了異常情況。他的骨灰呈白、粉紅等純色,還發現了二十多顆舍利子,及許許多多五顏六色的舍利花。另外2個同夥的骨灰,則沒有什麼異常。

對於林尤某的舍利子,新加坡的佛教機構很驚訝。他們認為,林尤某在最後7年進行佛法修行,應該是領悟到真諦,修行有了正果,才會有舍利子。自然,林尤某的事件並不是偶然的。在他被處決前2年,也曾經出過類似的事情。1990年12月,新加坡華人高僧宏船法師圓寂。火化後,人們在他的骨灰中撿到480顆彩色的、類似水晶體的硬物,有些還閃爍著鑽石般的光亮。一般認為,這也是舍利子。

那麼,問題來了,舍利子是什麼?佛教觀點認為,舍利子是佛教的修行者的成果之一。通過修行,一些信徒可以達到超過輪迴的正果,舍利子就是產物之一。釋迦牟尼佛圓寂後,信徒們在他的骨灰中發現了許許多多晶亮透明、五光十色、堅硬如鋼的舍利子。目前,科學對於舍利子有什麼解釋?大體有3種。

第一,素食後遺症。一些人認為,僧侶幾十年素食,導致體內攝入了大量纖維素和礦物質。這會形成大量的磷酸鹽、碳酸鹽等,以結晶體的形式沉積於體內而形成。火化以後,這些結晶體就可能成為舍利子。這個說法表面上很有道理,也很容易被拆穿。這個世界上,素食者不計其數。以13億人口的印度為例,完全素食的就有百分之二十。這麼多人火化後,從沒發現過什麼舍利子。

第二,結石。一些人認為,舍利子是結石,比如膽結石、腎結石和膀胱結石等等。其中一些結石和骨骼的無機成分類似,可能火化後會形成結晶物。佛教僧人素食的習慣,也容易產生結石。舍利子,可能就是結石的火燒後產物。誠然,這個說法很有道理,但也站不住腳的。
舍利子有時多有時少,比如釋迦摩尼就有84000顆珠狀真身舍利子。而人體內結石數量肯定是很少的,無論怎麼燒也不可能燒出很多的東西。況且,有了結石後,人體往往會伴隨著劇烈疼痛。僧人是肉體人身,不可能常年強忍疼痛不去治療。更關鍵的是,老人中患有結石病的不再少數,他們火化並沒有發現過舍利子。

第三,隨身物品還有些人,直接認為舍利子都是假的。所謂的舍利子,只是弟子、親友在火化時丟進火堆的隨身物品,尤其是一些天然或者人工的寶石。在火化爐的高溫條件下,這些二氧化矽會被溶解,並與人體骨骼中的碳酸鈣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類似於骨瓷、琉璃、陶瓷之類的物品。所謂的舍利子,不過是這些寶石高溫後的產物。至於舍利子是什麼樣,要看投入什麼種類寶石:有的像珍珠,有的像瑪瑙和水晶;有的透明,而有的像鑽石一樣光彩照人。這個結論似乎最有道理。
一些高僧火化時,確實會帶著一些隨身的寶石。只是,就上面那個故事就可以戳破這個說法。死刑犯林尤某的火化,不會有人投入什麼寶石什麼,完全只是一身囚衣而已。他卻燒出了舍利子。

總之,直到今天沒有人能夠斷言舍利子是什麼。或許,這並不是什麼秘密。到了我們靈魂離開肉體的一瞬間,也許我們就明白什麼是舍利子了。
來源: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n9Y80

******
貓狗燒出舍利子
實拍!18歲拜佛狗,火化後驚現舍利子!太神奇了…
我們都知道,很多高僧大德往生後會燒出舍利子,也有很多佛友會燒出舍利子,但是,狗狗也能燒出舍利子?真的是太神奇了~
這隻狗狗是一隻留洋美國的拜佛、吃素狗~活到了整整18歲。隨著年齡的增長,狗狗身體癱瘓、日夜哀叫,所有醫生都說沒辦法了。後來,家人每天讓它聽佛號,並念佛爲它祈福!沒想到,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一天,家人在念佛中,忽然看見觀音菩薩在狗狗頭頂出現,狗狗的病竟然好轉了。但是,不管人還是狗,終有一死!
幾個月後,狗狗無痛苦,安詳離開了~由於國外不允許挖坑埋動物,所以家裡人選擇火化狗狗~火化後,所有人驚呆了,狗狗竟然燒出了五彩舍利子!!!

這件事引起了很多網友的關注,自古有很多動物拜佛往生的案例,而且每一件都那麼神奇!!!
讓人驚訝的是,其實,在生活中,有很多動物拜佛往生火化後,驚現瑞相,甚至燒出七彩舍利子的案例!鐵羣居士養了一隻黑灰色的貓咪,貓咪從小就跟著她一起念經拜佛,靈性十足!貓咪十五歲的時候,陽壽已到往生了,它走的時候,很安靜、安詳,笑著離開!往生火化燒出七彩舍利
***-----------------------------------------------------------------------***
大願地藏菩薩妙難倫,救度姐夫得重生(時間:2019/7/15 作者:懺悔向善)
我叫張*,原來沒有接觸過佛法,由於家裡出了大事,佛法幫助我度過難關,才徹底認識到佛法的偉大!我要向各位匯報的是發生在我家裡的一件大事,以及大慶果成寺地藏法會的殊勝和不可思議的感應。
我的姐姐和姐夫,幾年前開了一家飯店,生意興隆,收入不菲。聽人說,供菩薩像可以保佑全家,於是在家裡面供奉了一尊觀音像,姐夫每天都會去上香。這樣,一家人看起來富裕安樂的日子過了很多年。
2005年10月的一天,姐夫出差到外地,在回來的火車上,突然發病暈倒在衛生間,被送往哈爾濱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急救,經診斷為腦幹三處主幹出血,多處小乾也有出血現象。這時我和姐姐已經趕到醫院,主任醫師親自和我們說,病人的情況十分嚴重,由於腦部三處出血,估計搶救過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勸我們放棄搶救。但是親情之下,我和姐姐還是堅持搶救。經過了漫長的8個小時,姐夫終於被推出了手術室。他雙目緊閉,沒有任何知覺,馬上被送入重症室,進行特殊觀察。大夫告訴我們,病人還沒有脫離危險,血壓居高不下,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聽到這一訊息,我和姐姐原本緊張的心更加忐忑了。由於重症室禁止進入,我們每天只能守候在門外,度日如年。出來一個大夫就上前詢問,得到的訊息總是不樂觀,血壓依然很高,隨時都會危及生命。姐姐聯想到以前曾經有一個算命很靈的先生給姐夫算過命,說他只有38歲的生命,今年姐夫正好38呀!真就出了這樣危及生命的大事,我們不禁悲從心起,失卻希望。
由於家裡有事,我又急忙趕回大慶。處理完畢,正準備去哈爾濱的時候,忽然想起一個人,趙姐。早聽說她是一個學佛居士,而且有神通,我就想問一下姐夫的病況,於是急忙趕到她家。因為我不懂佛法,見了面就說,趙姐,你給我算一卦,看看我姐夫的病怎么樣了。趙姐聽完我的敘述,就對我說,你應該馬上到果成寺,去找常*師父,最好是做一次法會主壇,你姐夫的業障太重了,如果不請佛力加持,恐怕會有生命危險!
於是我馬不停蹄地趕到果成寺,幾經周折終於找到常*師父,把情況一五一十地和師父說了。常*師父聽後對我說,這是你姐夫本身的業力現前,由於開飯店,造的殺業太大了,冤魂來索命。惟一的辦法,必須馬上作地藏法會主壇,超度冤親債主,同時你們還要在地藏菩薩像前,發願吃素、戒殺、放生,你和你姐姐要一心稱念地藏菩薩聖號和觀世音菩薩聖號,這樣你姐夫才有救!我聽後馬上和姐姐通電話,把常*師父所說的告訴姐姐。沒學過佛的姐姐說,好吧,什麼辦法都要試一試!當時正好趕上地藏法會,我於是作主壇,超拔我姐夫歷劫的冤親債主。
我和姐姐救人的心情十分迫切,我在這邊做佛事,姐姐就在那邊重症室外,按師父教的,不停地在心裡默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盼望姐夫能脫離危險。當天下午,哈爾濱那邊傳來訊息,姐夫幾天來居高不下的血壓下來了!我和姐姐欣喜若狂!佛力真的是不可思議!
第二天姐夫的病情進一步穩定,大夫都覺得奇怪,說這個人這么嚴重怎么這么快就見好?當時在重症室里還有一個腦出血病人,病情比姐夫輕得多,但依然在搶救中。又過了一天,大夫告訴我們說,病人已經脫離危險了,準備離開重症室。聽到這個訊息後,我和姐姐高興極了!
離開重症室後,姐夫住進了普通病房,我們雇用醫院的特護人員護理,我和姐姐也輪班照看,因為大夫也說,雖然離開重症室,還要注意觀察,以免出現反覆。我和姐姐決定要請地藏菩薩像到家裡供奉,就在哈爾濱極樂寺請到一張,送回家裡。真是不可思議!那天才將佛像送到家裡,姐夫的眼睛就睜開,甦醒過來了!
之後姐夫恢復得很好,一天比一天有起色。可是有一晚輪到我照看姐夫時,大約在半夜12點左右,我突然發現姐夫痰湧上來,很難受,需要換吸痰管(當時姐夫頸部在搶救時被切開氣管,用於吸痰,一根吸痰管插在氣管上,外面用紗布覆蓋),實際上特護人員都可以換,但我為了穩妥起見,把值班大夫喊來了,以為專業人員會更好一些。結果大夫換完之後,就發現姐夫頸部的刀口因剛才的磨合而開始大量出血,我心裡一驚!忽然想起,前幾天主治醫師和我說,千萬要注意頸部的刀口,如果出現大量出血就會有生命危險!這時候值班大夫也很緊張,馬上叫護士把手術燈拿到病房,準備做手術。當時的氣氛非常緊張,我和匆匆趕到的姐姐被勸離病房。
我和姐姐在病房外心急如焚,一心稱念地藏菩薩和觀世音菩薩聖號。說來也怪,就在大夫正準備開刀時,血突然自己止住了!大夫覺得很奇怪,而我和姐姐則激動得熱淚盈眶!
通知我們進病房時,我剛把病房門打開,就感覺有一個看不見的東西猛地撲到我身上,一股涼颼颼的氣體撞擊著我的身體,過了一會兒,我就開始全身發抖,昏迷過去,姐姐和醫生又是給我掐人中,又是餵我吃救心丸,好一陣子,我才清醒過來。醒過來後,我不由自主地心裡發毛,不敢在醫院再呆下去了,也不敢自己坐車回去,感覺有眾生在跟隨著我。
姐夫病情逐漸好轉,他被轉到省康復醫院做進一步治療。這期間,我和姐姐還是每天稱念菩薩聖號回向給他。給他做針灸治療的主任醫生說真是奇蹟,才第三天,他就能開口說話了!之後還恢復了記憶,唱他平時愛哼的革命老歌。看到姐夫恢復得很快,我就回到了大慶,參加果成寺舉行的佛七法會,在法會的第二天中午休息時,我愛人突然開車來接我,我問怎么回事,他說,姐夫又突然發病,停止呼吸了,哈爾濱那邊叫咱們趕快過去。我一聽就著急了,馬上打電話找常*師父,常*師父對我說,你別去了,在這裡好好念佛吧。我當時竟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就讓愛人自己去了。在下午念佛的時候,我感覺心裡非常平靜。法會結束後,愛人打來電話告訴我,經過搶救,姐夫脫離了危險,現在已經恢復正常。我心裡竟然感覺好像早已知道會這樣似的!
我目睹了這一幕幕奇蹟的發生,深感佛力不可思議!感到地藏法會的殊勝!感到地藏菩薩的慈悲偉大!我現在每天都會虔誠稱念佛菩薩的聖號!現在姐夫身體恢復得一天比一天好,我相信在佛力的加持下,他一定會完全恢復健康的
***-----------------------------------------------------------------------***
常慧法師閉關念佛感應錄
常慧比丘尼是長春百國興隆寺的主持,這是她在閉關的時候發生的真實故事,以此供養大眾發真心念佛,相信佛力不可思議!先說一下常慧法師的出家因緣!
常慧法師從小喜歡跑寺院,12 歲的時候,父母聽人說多跑那裡不好,就不允許她再去,她很傷心,覺得不能去寺院活著沒有意義,就跑去了一個後村的大水庫裡,那個水庫很深,牛都能淹死。她在那裡清楚地看見水庫的水分成了兩邊,中間出現了一條路,她就隨著這條路走,走了一會兒看見了一座很美的琉璃大房子,大房子裡走出一個仙風道骨的老者,有著白色的長鬍鬚,他說:「你來幹什麼?」常慧法師說:「我隨便走走!」老者說:「快回去」他一揮拐仗就把她送了回去,她回去的時候,看見父母正在水裡找她的屍體以為她死了!就因為這因緣她就出家了,她沒有念過書,所以只會念一句阿彌陀佛,但是記憶力很好,聽誰念過經就記得了,所以很多經典都能念!
文化大革命的時候,造反派要她還俗,她說:「讓我死可以,讓我還俗就是不行!」後來就到工廠做工,早出晚歸,一個人歡歡喜喜的做幾個人的工作,機器開得響就大聲念佛,機器關了就小聲念佛,總之一句佛號不停的念。人人都說文化大革命耽誤了他們的修行,可她卻說,那是為她創造了專修的機會!出家以後,常慧法師每天3000多拜,日中一食,閉關以後更是3600多拜而且從不休息睡覺,她說她已經忘記了什麼叫睡覺!
1999年常慧法師終於開始閉關修行!在閉關八九天的時候開始有人為她送飯,窗門都是反鎖的,可是不知道他們是怎麼進來的。第一次來的是個30來歲的女人,穿著海清,她送的是一個大紅臉盆一樣大的一盆麵,還說:「以後我供養你飯,不要再吃寺裡的飯了!」麵裡有五六樣菜,黃花菜、茄子、海外的素食(豆製品)、香菇和大豆腐!
寺裡的師父覺得奇怪,但是商量下來,覺得她不像是天道裡的人,就覺得不要亂結緣,所以就供佛和菩薩去了!後來陸續有人送筷子、碗等很多東西,八月的時候還有月餅!最後來的是個古代樣子的小孩子,紮著小辮子,提著一個紅燈籠,他請法師喝茶,不知道哪裡出先了杯子,然後將燈籠一倒就出了茶水,茶的香味飄滿了整間屋子。師父沒有喝,她給寺裡的師父們看,後來不小心撒了,現在師父的坐褥上還有那茶水的痕跡呢!
還有一個送錢的老人,他站在門外,門是木頭的沒有玻璃,可是卻不知道為什麼看得很清楚。老人說:「你閉關我供養你錢,你可以買麵包。」師父說「我不要錢!」她繼續繞佛。老人開始丟錢,都是我們現用的人民幣,先是1元、5元、10元,然後都是50、100的大面額,師父沒有理他繼續念佛繞佛,他說:「你們寺院我全試驗過了,只有你不動心!」然後就走了。第二天,寺裡的師父來到關房就發現了這一地的錢,一共是6036元!
常慧法師說:「閉關真的非常難啊,一開始的時候,冤親債主都來了,什麼樣的都有,站滿了門外的走廊!」在閉關44天的時候,西方三聖來了!當時是凌晨2 點左右,常慧法師正在拜佛念佛,突然聽見外面很吵,整個寺院到處是聲音,她以為是大家的聲音沒有理會,後來閉關的房子亮起來,每一個角落都是亮的,連沒有開的燈泡也是亮的,光很明亮而柔和,師父也沒有在意,可見她的專心,在繞佛繞到拐角的時候,她一抬頭就驚呆了,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居然就站在她的面前,全身是金色的光芒,無法形容的莊嚴和輝煌,就像她供養的佛像上的一模一樣,她太激動了就哭了,撲上去,阿彌陀佛很高,他沒有躲開,手裡托著蓮台,目光慈悲的望著她,然後慢慢遠去了……
常慧法師想想,好不容易阿彌陀佛來了,居然沒有和她說一句話就又走了,可見她念佛還是不得力沒有到工夫,於是決定要要深山去閉關,這樣也就省得別人伺候,她這麼想著手裡就多了和編絲袋(就像化肥袋那種)裡面有人幫她裝了屋裡所有的生活用品,然後就被推出了門,門從閉關開始就一直是反鎖的,她就這麼出來了,然後推推門,門還是鎖著的,她也進不去了,就打算去客房拿些路費上路,後又被寺裡留了下來!
在常慧法師閉關89 天的時候,送飯的師父突然發現她居然在屋裡失蹤了,屋子裡什麼都沒有少,惟獨少了她!大家都很擔心,而且有人還告了他們寺裡私藏人什麼的,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念佛求佛菩薩幫忙捎個信來,終於來了電話,說她沒死,在如來寺!大家想了又想如來寺在長白山離他們那裡好幾千公里遠,居士們去接她坐火車花了16 個多小時,她是怎麼去那裡的呢?
後來常慧法師回來說當時,就覺得屋裡有一陣風把她捲了起來,然後等她會過神來,四周是一片漆黑,她感覺自己好像在空中飛,就把腳升出去試了試,果然猜不到地,她心裡念著佛,嘴裡念不出了,沒有什麼畏懼,後來她看見阿彌陀佛在她面前,她就更膽大了,大聲的開始能念佛了,她影約聽見有做早課的聲音,身體就跌下來了,還摔傷了,她落下的地方,居然是長白山的如來寺!然後她就留下來教居士們念佛!
那麼她是怎麼會飛起來的呢?答案在她回到百國興隆寺的時候終於揭開了。一天晚上,她在念佛,看見一個紅臉大漢穿牆進來了,然後又進來幾個,一共是八個,他們說他們是3000 年的山神!就是他們想把師父帶到他們那裡去教他們念佛!這個世界太混亂了,哪裡都不太平,只有西方極樂世界好去,所以他們也開始要念佛求生西方,這個計劃他們已經策劃了一年了,可是當時師父有護法神保護,很厲害所以沒有成功,只走了一半,現在計劃沒有實現,他們也不能回去了,所以就決定留下來就在寺裡和他們一起修行! 〔 明續法師講於新加坡淨宗學會〕
***-----------------------------------------------------------------------***
淨空法師談常慧法師
上一次時隔不久,長春明續法師到此地來,給我們講了一個真實的故事,就發生在去年四月間。這個故事許多同修都聽到了,北韓那邊的山神,一百多位山神現在在念佛修淨土,告訴他們天上不安穩;天上都不安穩,地上不能住,最好的地方還是西方極樂世界,山神說的。所以,山神請他們廟裡的法師。這個老比丘尼,六十多歲常慧法師,還寫了一個賀年卡給我,托他帶來的。常慧法師沒有念過書,不認識字,十二歲出家,老修行,德行非常好,山神尊敬她,想請她到北韓去領導他們大家念佛。
這個山神聽說還拜託天神幫忙,想把她帶走,帶到快要出邊境了,我們中國的護法神太厲害了,現了威嚴像,結果山神一看到,護法神來了,他們山神和天神沒有辦法,才把法師放下來,放在那個地方-- 長白山如來寺,距離她自己住的那個道場一千多公里。很短的時間,山神就把一個活人帶走,帶了一千多公里。這個事情發生在去年四月間,真的不是假的,這不是作夢。
這個法師就問山神,她說:「你們作山神有多久的時間?」他說:「三千多年。」法師又說:「三千多年前,釋迦牟尼佛還在世,你為什麼不跟釋迦牟尼佛學?」「那個時候不相信。」不相信有什麼法子?現在才相信了。也非常值得我們啟示,現在是連鬼神都把天上人間看清楚了,所以有很多人生天,山神現在看清楚,天他也不要去了,他要到極樂世界去。
現在這八個山神,因為法師請不動,他也沒有臉回去見人,所以現在統統留在長春老法師這個道場,叫百國興隆寺,在這個道場作護法神,皈依三寶,跟著老法師一起修淨土。
這個道場也是念《無量壽經》,也是佛號晝夜不間斷。我們聽到這個訊息,心裡面非常振奮,堅定我們的信心。我請明續法師把這個事情做一個詳細的報告,錄了一個錄像帶,下一次星期六我們講經的時候,沒有講經之前,這個錄像帶可以在這裡播放,讓大家看看,讓大家聽聽,真的,不是虛假的,絕對不是神話故事。

這個老和尚現在還在,你們如果要到北方去參訪的話,她很歡迎接見你們。不過現在不能去,為什麼?天太冷了,零下幾十度,我們受不了。現在北京晚上都是零下十幾度,氣溫最高的時候,聽說零下九度。我們南方住慣了,到那個地方真是吃不消,所以最好四、五月間去,這個時候氣候最好。所以諸位同修如果要想到中國大陸去參訪,我感覺這個地方一定要去看看,親近親近這個老比丘尼,你聽她講講開示。可以組個團去參訪,我們參訪主要的目的,堅定我們的信願,然後你才能放下萬緣。 --《摘自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講義第75卷》
***-----------------------------------------------------------------------***
夢參老和尚說應該這樣誦經
你若是讀《普門品》,《普門品》是讚歎觀世音菩薩功德,讚歎觀世音菩薩說,你遇到什麼災難,只要一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就能救苦救難。經文上是這樣說,你要知道,念觀世音菩薩要至心,不至心不會來。如果你會修觀的,念《普門品》的時候,你觀想為什麼觀世音菩薩發這麼大願? 我也要學他,讀誦他過去所作的事情,也就是故事,那就是觀世音菩薩他過去所作的事情。你讀他,也要學他發願。
誦經的時候,要把“觀”加進去,效果就大,那樣才能斷煩惱.有的道友們曾經這樣問過我說:“誦《普賢行願品》,已經誦了幾千部,每天誦一部的話,我誦了十幾年,但是,一點兒效果都沒有。”我說:“你是怎麼誦的?” 他說:“拿著經本念就是了。”對不對呢? 對。我說:“你所說的效果是要求什麼效果呢? 你最初發的是什麼願?” 在習誦的時候,你得發願,你讀哪一部經,或者讀《地藏經》,或者讀《普門品》、《普賢行願品》,那就隨順地藏菩薩發願讀《地藏經》,你讀《普門品》,就隨著觀世音菩薩發願,讀《普賢行願品》要隨著普賢菩薩發願。
你這樣誦,效果就大了。你如果能夠瞭解這部經的涵義,誦的時候,要是不起執著,沒有能誦的我,也沒有所誦的經,念經時讀誦,你的心跟經結成一體,你的心跟觀世音菩薩結成一體,你讀哪一部經,就跟哪一位菩薩結為一體,那就叫入了不可思議的境界,這就是你讀經的一個方式。
讀完了經,一定要回向。開始讀的時候要發願,讀完了要回向,過程一定得做,這就叫修行。你讀經,就是在這兒行菩薩道! 就是修行! 我自己坐在那兒念,我怎麼行菩薩道呢?你讀經的讀誦功德,加持回向給一切眾生,特別是三惡道的眾生,你發願希望菩薩加持,度脫它們,免除它們的災難。回向的意思,就是把我們心裏的力量,我們所作事業的力量,所得的報酬,都拿去給他們。像我們打工,把打工賺來的錢,供養三寶。完了,看見窮苦的眾生,佈施給他,這種功德是很大的。但是,你不知道在讀誦經的時候也如是,你所得到的報酬就是菩薩加被你,三寶加持你。希望三寶加持一切眾生,無論有緣、無緣,這樣你在讀誦的時候,才能斷煩惱。
習誦的時候,能夠除滅中大煩惱,得到無上智。否則的話,你照著經文,只念那個字,你是得不到的,讀的時候、念的時候,要加上觀想力,這樣子才能夠得到無上智。因為大家修定的少,念《藥師經》是為了消災免難,減除痛苦,使我身心健康不害病,乃至於已經有病了,使他除癒,菩薩加被除愈。你讀《藥師經》也得會讀,同時你在讀的時候,隨經文的意思入觀,定跟慧兩者是相結合在一起的。你在讀的時候,如果沒有雜亂心,你讀讀會入定的。這可不是睡覺,讀到昏沉也像入定一樣,那就混淆了。所謂入定的意思,例如你讀《華嚴經》,你會入到華嚴境界。
過去有位老和尚就是這樣,他是在定中讀,速度很快,怎麼樣快呢? 他是從天王殿到大殿的路上就讀了一部《華嚴經》。大家知道《華嚴經》有八十卷,他才走那麼 一兩百步,就讀完一部《華嚴經》,他是在定中讀的! 要普遍的讀,那就是一即一切。後來侍者提出問題,不相信他,就找了八十個人,一人拿一卷,八十個人聽著他讀經,拿第一卷聽到他讀一卷,拿八十卷聽到讀八十卷,他就讀好了。
我們雖然還不到這種定力,但是我們可以從初淺的作起,你讀《地藏經》,讀到哪一品,就觀想哪一品,知道這一品是什麼意思,要懂得意思再去讀,效果更好一點。乃至於讀經的時候,不要把瑣碎的事情都擱在腦子裏頭。讀經的時候,不要打妄想,你很忙亂的時候,就坐在那兒讀經,讀一讀就睡著了。這個情況也有,讀一讀,打妄想、昏沉,不知道讀到哪里了。修定不許掉舉,不許昏沉,讀經也是這樣,不能掉舉,也不能昏沉。你要是掉舉,這一部經看的是很少,你會讀很長的時間也讀不完,讀一讀,會生厭煩的,要是碰見一部長的經,你更是讀不下去。這些是要防犯的過患,才能得到一切智。
讀經就是修慧,也是修福。《金剛經》講般若空義,讀《金剛經》,福德之大,超過用三千大千世界七寶的供養,比那個佈施的功德都大,這就是福。而且能用、能得到慧,那就是慧。福慧雙修,才可以得到般若智。經文當中好像沒有說修法,其實每部經都告訴我們方法,你得修習,習的時候就是學,你這樣的讀才能夠得到受用。佛令這一切的眾生,要是有大乘根機的,專門修大乘的,讓他習讀誦大乘,不但自己去習、去讀,也勸別人去習去讀。這樣子就能夠得到無上智慧,也因為讀大乘經典,回向給一切眾生,除一切苦,可以消除眾生所有的苦難。你自己讀,讓一切眾生也讀,令他們趣入無畏城。
“無畏城”,成了佛之後,有四無所畏,畏是畏懼的,我們現在懼怕的情形很多。有很多道友讀《地藏經》,感應不同,或者看見鬼神,或者發冷,這並不是壞現象。這個時候你都要問一問,這是他有畏懼,不敢再讀經。本來讀經是消除畏懼的,但是他有了畏懼,由讀經而感受畏懼,這種情況很多。
不只是《地藏經》,讀別的經也會有,你要先明瞭,讀誦大乘經,就有護法護持,怎麼會有這種恐怖感呢? 本來讀經的時候,能夠趣向無畏,趣向沒恐怖。佛的四無畏是一切智無畏,障道無所畏。你修道的時候,說清楚那些障道法。在說的時候,無所畏。只有佛才能說清楚一切的障道法,你要修道,有些障道必須跟你說清楚。說的時候,無所畏懼。還有,漏盡無畏。漏盡,就是再不漏落三界的意思,乃至不漏落一切眾生,使他永遠都得到解脫。第四是盡苦道無畏,說盡苦道無所畏懼,說的時候無畏懼,因為佛的智慧能夠知道。這是求大乘的,求大乘的要想入佛智,達到佛的境界,除一切眾生苦,在讀誦大乘經典的時候,就能得到這些利益,這跟前面求利益、得定的時候是一樣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