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生兜率內院的修法

  彌勒菩薩,一頭二臂身金色,兩手結說法印,風空二指各拈龍華樹花梗,梗莖各上繞至肩,而苞開齊耳際;右苞置千輻金輪,左苞上置軍持寶瓶。頂有菩提佛塔,珠寶瓔珞飾,天衣採裙,極為莊嚴。雙足下垂踏於蓮花月輪上,表迅速降生度眾,安住八大獅子所抬寶座。 而不是 在民間相傳,大肚、肥頭、胖耳、喜笑的契此和尚造型,那是彌勒菩薩的化身。
《彌勒菩薩心咒 一》

  唵 布大 美帝面 梭哈
-------------------------------------------------------------------------------
《彌勒菩薩心咒 二》 浩霖老和尚所傳彌勒心咒,漢譯音如下:

    唵 布 達 美 知 以 面 梭 哈
   Om Budda Me g e Me So ha
【浩霖老和尚是美國佛教會的會長,一生弘揚推廣彌勒淨土法門不遺餘力,論資歷,他與印順長老堪稱為近代彌勒慈宗的龍象,但浩老比印老修持慈宗更為精純,慈宗宗主一位相信當之無愧了。】
◎咒語的殊勝的利益
【經云:彌勒菩薩於佛前願曰,若有人念彼心咒,無論口誦心念,或耳聞此咒音者,自釋迦滅度,至彌勒佛出世,於其中間,若墮三惡道者,菩薩皆希度出之,不令墮諸惡趣。一切眾生,若耳聞此咒音者,不但不墮地獄、餓鬼、畜生中,其所獲福報,能成轉輪聖王,能生於兜率內院彌勒菩薩前。如生其他善處,無諸障難,能得一切如願,壽命財寶,長遠豐饒,無不具足。此乃彌勒菩薩於佛前擔任之誓,故誦此咒者,必獲如上功德利益,真實不虛。
有耳聞此咒,或翻閱或讀誦,或聞憶觀想者,彌勒菩薩均以大菩提與之,並於三界之內,一定覓得是人而度脫之。縱落地獄,亦使脫離,示以菩提,甚至一切畜生,聞此咒音,亦均示以無上清淨道。若有聞此咒音一字者,亦不落三惡道,亦不入胞胎而生蓮花中。其福德一大劫為金輪王,猶不能盡,所獲道種功德,無量無邊。】

經典上說:如果有人口誦彌勒心咒,或耳聞咒音有以下殊勝功德:
一、在釋迦佛滅度到下一尊佛出世的中間,如果下墮到地獄、畜生、餓鬼道,都可以出離。
二、可以當轉輪聖王。
三、能生於兜率內院,彌勒菩薩前。
四、生其他善處,沒有障礙困難,一切如願,壽長命遠、財寶豐饒。

◎最適合的對象
◎修行人:
歷史上有許多大修行人如玄奘大師、太虛大師、虛雲老和尚、慈航法師(台灣首尊肉身菩薩)都發願往生兜率內院,待末法時代結束,龍華三會時下降人間成佛度眾。
叮噹:修習彌勒法門的行者,最好能吃素(最好全素)因為彌勒菩薩過去生中,曾發願生生世世不食眾生肉。所以彌勒弟子們,要依止本尊誓願,才能容易相應。    
◎害怕下三惡道的人:
彌勒心咒可以讓您出離這可怕的地獄、畜生、餓鬼三道。
◎想長壽的人:
持此心咒,一心專念,必能增長壽命。
◎想發財的人:
常持此咒,如經典所云:壽命財寶、長遠豐饒,但是世間財只能用一世,而法身財是生生世世通用,所以真正富有的人應該是法身銀行的大戶們。
◎持誦時間
行住坐臥、二六時中都用來專心持咒自然日久功深,無念而念,純一無雜,也必能有所感應與助益。
◎持誦要領
如印光法師所言:「攝耳諦聽、一字一句,勿令空過,久而久之,身心歸一。」
◎持誦記錄
(多多益善,心誠則靈,尤其懷著一顆愛心)
每唸一千遍,即可塗滿一個圈圈,您可用計次器計算,一心一意,必有感應,別忘了持咒功德迴向給法界眾生。

                                                                     
***-------------------------------------------------------------------***
【 彌勒信仰發展簡介】
中國東晉以來,彌勒淨土的信仰日益盛行,且與阿彌陀佛西方淨土信仰和樂融融。淨土宗慧遠的導師道安,因為對經文原義有疑問,發願上升兜率天親自聽彌勒菩薩說法。玄奘、窺基等一代高僧也以往生兜率內院為臨終之大願。
隋唐之後,彌陀信仰愈盛,但彌勒淨土依然不衰,在平民和士大夫中大有傳播。著名詩人白居易便是彌勒信徒。他組織了「一時上升會」,希望這個會的成員都能往生兜率淨土。他本人在《畫彌勒上生幀記》云:「願當來世,與一切眾生,同彌勒上生,隨慈氏下降。生生劫劫,與慈氏俱;永離生死流,終成無上道。」他在晚年的言志詩中也說:「吾學空門非學仙,恐君說吾是虛傳。海山不是吾歸處,歸即應歸兜率天。」
在隋唐之際,彌勒信仰與阿彌陀佛的西方淨土信仰曾經有所衝突,雙方信徒甚眾,形成淨土信仰的兩大流派,彌勒與淨土宗相持不下。但是隨著許多民間信仰信徒以彌勒降世為號召,對朝廷反抗起事,故彌勒信仰遭官家大力打擊,至明清之後,逐步讓位給阿彌陀佛信仰,於是在漢傳佛教中式微。
彌勒法們因牽扯上各式各樣的政變,漸漸衰微,但衰而不絕,但仍在漢地傳承不止。清代廣州南海寶象林沙門、曹洞宗高僧弘贊編寫了《兜率龜鏡集》一書,記載了歷代彌勒法門修行者的事跡。
彌勒信仰在朝鮮半島佛教中,仍然保持著主流地位。
【日韓彌勒信仰】
韓國自古以來,其國人信仰淨土者,大多是信仰彌勒淨土。在諸多彌勒修法中,主要的行法是效法彌勒,慈心不殺、恆不啖肉;而為亡人得度而造彌勒佛像,也是表達信仰的一種方式。彌勒信仰與俗文化在朝鮮半島交融於一體,散花歌《兜率歌》的形成就是聖俗融合的典型例子。三國時代,新羅的花郎道受到彌勒下生信仰的影響。花郎集團把日常修養和訓練與彌勒信仰結合起來,培養忠於國家和勇敢尚武的精神。
日本在佛教傳入之前是崇拜大自然,認為萬物皆有神。彌勒信仰傳入日本是通過朝鮮半島作為中介的。根據《日本書紀》,在西元六0三年,朝鮮曾把一尊用赤松材質所雕塑的彌勒菩薩半跏思惟像〈日本國寶一號。日本當時所慣用的材質是樟木,所以被認定是朝鮮半島新羅王國所致贈〉,贈給日本聖德太子,太子再將祂賜給身邊的當紅人物秦河勝,〈由朝鮮半島新羅王國移民而來的水利專家〉,秦河勝便以這尊彌勒菩薩為本尊創建了當今京都最古老的寺廟一廣隆寺。廣隆寺裡另有一尊被稱為哭泣的彌勒菩薩,那是在聖德太子過世後的第二年,百濟王國的使者為供養聖德太子而致贈的,可見朝鮮半島的彌勒信仰早已盛行,而聖德太子是佛教傳入日本的關鍵人物。在奈良、平安時代(公元710年---1185年),彌勒寺的建造已經頗為盛行,且分布地域很廣。發願往生兜率內院的僧人,則如雨後春筍,以南都六宗僧人為主,尤其是日本研究因明的學者,大都仿效日本因明開山祖師松蓧善珠,發願往生兜率。
1963年日本日蓮宗派的新興宗教「靈友會」吸收了彌勒信仰,在日本伊豆建立「聖彌勒山」,將彌勒信仰引入教義。編製了新經典《彌勒經》以成為其宗經。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D%8C%E5%8B%92%E8%8F%A9%E8%96%A9 請點連結觀看原文
***-------------------------------------------------------------------***
【求生兜率內院的修法】
  凡修持一切法門,不出信、願、行,欲求生兜率淨土,亦不離此信願行三者,是往兜率內院之三種資糧。
一、信:信是斷疑生解之義。須知佛法如大海,由信而能入。《華嚴經》云:“信為道源功德母”。我們深信兜率內院是彌勒菩薩,受釋迦牟尼佛殷懃付囑,為欲度釋尊佛法中未得勝緣,而欲得解脫者所建立的。《大寶積經.摩訶迦葉會》云:“彌勒!現付囑汝,當來末世,後五百歲,正法藏時,你當守護佛法僧寶,莫使斷絕,更令一切眾生,悉得解脫。”由我們要當信如來金口所宣,應如是受持,決定上生兜率淨土是無可置疑的。
二、願:願是發願。《法苑珠林》云:“凡夫力弱,習惡固多,其心怯弱,初學佛法,恐畏退散,故常發大願,扶持是行,乃至終身......自在往生,彌勒內院,得至佛前,隨念修學,證不退轉。”由此可知,求生兜率淨土,必須常發大願。
  玄奘大師也是一生常修彌勒行,發願上生內院得見彌勒,同時常對大眾說偈云:

 “南無彌勒如來,應正等覺,願共含識,速奉慈顏!
  南無彌勒如來,所居內眾,願捨命已,必生其中!”

  另近代高僧太虛大師亦倡導兜率淨土法門,其將雪竇寺的晚堂功課,回向文改修唱云:

 「四生昇於內院,三有托化兜率......
  兜率內院慈氏尊,大智大悲濟含識......
  南無兜率內院一生補處當來下生彌勒尊佛。......
  上生兜率宮,同赴龍華會,十方三世一切佛......
  摩訶般若波羅密」。

三、行:行是實行,所謂實際修持兜率淨土法門。兜率淨土法門,攝機最廣,行持最易,古德云:“一齋戒能為上品之修因,一稱慈氏聖號,便成彌勒眷屬。”欲求至速成就彌勒淨業者,常修六事行法:

  (一) 精勤修習福、敬、恩、悲田中,所作事等。

  (二) 威儀不缺,堅守諸戒,常稱聖號等。

  (三) 獻地掃塔,莊嚴道場,整修佛像等。

  (四) 香花供養,四事雜物,隨意給濟等。

  (五) 勤修有漏凡夫三昧,聞思定等。

  (六) 廣讀大乘經典,演說修習十善業等。

  具備六事者,則能上品上生,其中修一二種,亦可得上生兜率淨土,親見彌勒菩薩,聞法證果。

  我們能修持最簡便的六事行法,就必能獲得彌勒菩薩的大悲不思議力,由頂門上放出眉光,遣令無數的天子,雨天曼陀羅花,來到眼前,奏鳴天樂,散播異香,須臾之間,即到兜率陀天,安祥的坐在寶蓮臺上,身心得到泰然自在。聽聞妙法,速證不退還果。當知,時際末法的今日,魔強法弱,善知識難遇,唯有勤修彌勒淨業,求生兜率淨土,親近彌勒菩薩,證不退轉,將來得赴龍華初會,蒙佛授記,得無上正等正覺。此是釋迦牟尼佛,為我們末法眾生而宣說之法。

******
往生兜率天宮的條件
彌勒上生經裡面說,要往生彌勒淨土要修六事,就可以往生彌勒淨土。這六種是:
一、勤修功德,勤勞不放懈的修種種功德,修福增慧。
二、威儀不缺。
三、掃塔塗地。
四、眾香花供養,供養清淨三寶塔廟,為它掃灑,用香花供養。
五、行眾三昧,這種三昧不必把他看作成就了很深的三昧,只要有心薰習這三昧。
六、讀誦經典,經常讀誦經典,也不一定要大乘經典才可以,只要經常讀誦經典就可以了。修這六種事的人,再加上稱念南無當來下生彌勒尊佛就可以往生了。
***-----------------------------------------------------------------------***
讚彌勒淨土易修法門 印順導師
往生彌勒淨土「法門」,比起十方世界的其他淨土,真是「最」為「稀有」,最為穩當!這可以從三點去說。
一、「近」:彌勒現生兜率天,將來到我們人間來,同一世界,同一欲界,論地點是最近的。不像十方的其他淨土,總是要過多少佛土,論時間,來生生兜率內院,不太長久,就回到人間來,不像往生其他淨土,不知要到何年何月, 才能再來娑婆。
二、容「易」:兜率淨土與將來的人間淨土,都是欲界散地,所以只要能歸依三寶,清淨持戒,如法布施,再加發願往生,稱念南無當來下生彌勒佛,就能往生兜率淨土,不像往生其他淨土,非『一心不亂』不可,一心不亂就是定,這是不太容易的。
三、「普及」:往生彌勒淨土,不一定要發菩提心,出離心,就是發增上生心的人天善根,也能隨願往生,在兜率淨土及當來的人間淨土,彌勒尊是普應眾機,說人天法,說二乘法,說菩薩法,人人能稱機得益,在見佛聞法的過程中,向上增進,漸化人天根性為出世根性,化根性為大乘根性,同歸佛道。這不像其他淨土,連『二乘種』性都『不』能往生,還能應人天根性嗎?所以彌勒淨土,才是名符其實的三根普被,廣度五姓的法門。 摘錄自:『成佛之道』

******
怎樣赴龍華三會? 太虛大師
在釋迦牟尼佛法中發生關係有深淺、大不、勝劣而使然。其關係深大而勝者,則赴初會;其次則赴二會;其淺小而劣者則赴三會。
一、 無論其為男女、老幼、富貴、貧賤,倘能於釋迦佛法中起大乘正信心,修大乘六度行,則此生臨終,必得上生兜率內院,親覲彌勒如來,依教修行;將來亦隨彌勒如來下生,聞法起行,而得初會證果。
二、 於釋迦佛法中亦能起決定信心,皈依三寶,雖不發大乘心,修六度行,而因信仰決定,樂善好施,守持三皈五戒,由三皈而對佛教三寶起信仰心,而成為三寶弟子,由遵持五戒成為人類中的有道德者,故雖不能赴勝妙的龍華初會,而於二會亦得聞法修行。
三、 法華經云:『或能舉一手、或復小低頭、、、若入塔廟中,一稱南無佛,皆共成佛道』,凡與佛法稍生關係者,如偶起一念善心、歡喜心、或舉一手、低一頭,乃至於遊嬉中無意生關係者,如入寺廟瞻禮佛像、念一佛、誦半偈、無論其為見聞佛法僧三寶者,凡在釋迦佛法中生關係者,皆已為佛所付托與彌勒者,將來皆能赴龍華三會,授記作佛。
摘錄自:太虛大師講稿
***-----------------------------------------------------------------------***
瞋恨三類別
供奉彌勒菩薩的寺廟有副對聯,
上聯是『眼前都是有緣人,相見相親,怎不滿腔歡喜。』;
下聯是『世上盡多難耐事,自作自受,何妨大肚包容。』
誠然,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更須如此的觀照,大概可分為三種類別:
一、岩石上刻字的人:憤怒瞋恨,歷久不消,猶如刻在石上。
二、沙礫上寫字的人:雖然發脾氣,卻是很快就消逝。
三、在水上劃字的人:即使聽到他人惡口怒罵,心裡卻不留些許痕跡。
如果仔細思量一番,發瞋恨的人最儍,自己瞋恨他人,他人未必受害,自己已經受害在先,何必呢?
***-----------------------------------------------------------------------***
慈航法師 台灣首尊肉身菩薩
【張謙俊/新北市報導】汐止慈航紀念館有台灣近代第一尊肉身菩薩,慈航法師圓寂後肉身不壞再裝金身,水返腳文史工作坊的翁燦燿說,這是慈航法師生前所言,只要奉祀金身,不開口也能開釋眾生,度化人心。
翁燦燿指出,慈航法師來到汐止時,當時五十五歲,卻語重心長說,今生歲壽六十,並交代弟子死後要坐缸,若肉身不壞,再裝金身繼續弘法。民國四十三年的農曆年,大年夜大家圍爐,慈航法師就向大家說,今天是我過最後一次年,明年四月可能要向各位告別。當時弟子隔著小洞聆聽,心想師父這麼勇健,不可能就這樣向大家告別。
隔年農曆四月初四下午一時多,慈航法師閉關,一位小沙彌送上菜飯,不久後來收碗,從洞口發現慈航法師昏倒在椅子,呼叫不應,手中還拿著毛筆,弟子翻牆進入,發現法師坐得好好的,紙上墨漬未乾,可能是中風。
翁燦燿說,弟子將法師扶起來時,身體如棉,紙上寫著「敬告師友:你們絕不要叫醫生來注射、用藥急救,這樣對我不利,六十高壽,歡喜赦壽。」弟子遵照遺囑,突然他將之前吃飯菜一吐而光,當晚九時圓寂。
弟子為法師換上黃色袈裟,再找到水缸,加入稻草、石灰和檀香封缸,經過三年,弟子擔心肉身損壞不敢開缸,後來新加坡徒兒來台,依師父交代不能不開,開缸發現慈航法師目光如炬,肉身無壞,連風帽、袈裟完好如初,只是風乾水分失去,小了一號,弟子將法師扶起坐在秀峰寶塔供人瞻仰,一周後再裝金身,成為台灣第一尊肉身菩薩,永遠奉祀在慈航堂。2011/09/06中國時報
******
坐缸留下全身舍利 悟明法師成肉身菩薩
【蘇瑋璇/新北市報導】樹林海明寺悟明法師,當年為圓寂的汐止彌勒內院慈航法師主持坐缸儀式;半個多世紀後,悟明法師也走上同一條路,坐缸成為肉身菩薩。不同的是慈航法師是金身,但悟明老和尚並未交代開缸,於是弟子雕塑一尊老和尚的蠟像,供人瞻仰敬拜。悟明長老的法子聖輪法師表示,一般而言,肉身不壞的高僧除了功德、願力、修持極為高深,也和長期茹素,身心靈皆清淨有關。
海明寺指出,悟明長老俗名李林泉,十四歲時於湖北出家,而後輾轉來台,先後創立護國大悲院、海明寺、美國洛杉磯護國禪寺等,曾任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及世界佛教僧僧伽會會長暨永久榮譽會長,享壽一○二歲。老和尚畢生修持觀音法門,生前就發願坐缸留下全身舍利,持續為眾生說法,海明寺指出,老和尚正印證了「肉身雖死,法身常在」。 摘錄自:2011/09/06 中國時報
***-----------------------------------------------------------------------***
漳州神奇缸葬「菜姑」 圓寂32年肉身不腐
福建漳州海龍市一間寺廟日前修宮殿挖地時,發現有一個瓦缸裝著兩具屍體,其中一具沒有腐爛。經調查辨認,沒腐爛的屍體是寺廟一位「菜姑」(女居士)。讓人驚訝的是,她早於1978年就已圓寂。
《海峽都市報》報導,11月30日,幾名工人在龍海市九湖鎮林前岩寺裡挖地,一鋤頭下去,「咣」的一聲響,兩個瓦缸破了。工人發現,其中一個瓦缸裡裝著兩具屍體,一具沒有腐爛。林前岩寺法師獲報前往現場,辨認確定肉身是以前一位女居士,法號「珠姑」。「珠姑」俗名「陳珠」,生於1906年,龍海市九湖鎮院後村人。然而,讓人驚訝的是,她早於1978年就已圓寂,並進行了缸葬,距今已有32年。據「珠姑」家屬說,「珠姑」於1958年到寺院清修,生前就樂衷於行善積德。
林前岩寺決定替「珠姑」塑金身,以及建殿堂供奉。法師找來正在廈門雕塑佛像的台北人廖德雁先生。廖德雁指出,這具肉身保存很好,衣服未腐爛,甚至連一點臭味都沒有。雖然廖德雁之前也見過肉身不腐的例子,但「珠姑」的開缸,還是讓他覺得不可思議。他表示:「缸內並沒有石灰和木炭,能保存得這麼好簡直就是奇蹟。」
薌城區佛教協會副秘書長陳益群介紹,要想肉身不腐,長年素食是一個重要的條件。「菜姑其實是從閩南話演變過來的,就是吃素食的修行者,她們不落髮、單身一人,從佛學上說應該叫女居士。」「她的手腳都能掰動,看她這神態,圓寂時應該是很平靜離開的。」廖德雁說,要塑金身,第一步是將肉身纏上紗布,接著再纏一層麻布,然後用一種黑色的老漆塗在麻布上,最後將鉑金貼在肉身上。2010/12/03今日新聞
***-----------------------------------------------------------------------***
開山師肉身舍利 信眾說傳奇
(記者余瑞仁/專題報導)桃園縣龜山鄉兔坑村的幽靜山區一隅,有一座靈雲寺哲學廟,供奉的主神為玄天上帝。特別的是,廟堂中間有一座佛龕,內雕金龍,一尊金剛舍利端正坐在佛龕裡,這是台灣少有的肉身舍利之一,是寺廟的開山宗師法號「造化乃」謝石德老師父,被信徒尊稱為「無形詩人」、「一化智上人」,自87年歸天化身為肉身舍利,供奉在寺中讓信徒朝拜。
台灣的肉身舍利,廣為人知的是於62年圓寂、72年開墓肉身成道的汐止慈航堂慈航法師,以及北投安國寺瀛妙老和尚、新店海藏寺清嚴法師、唯一女性的基隆德休師父、93年圓寂坐缸而成的高雄縣龍發堂開山住持釋開豐。一化智上人謝石德的肉身舍利並非廣為人知,他於87年圓寂,特殊之處在於肉身並未經過防潮和防腐處理,更未坐缸,歷時5年未見腐化,自然成為肉身舍利,令信眾們嘖嘖稱奇。
謝石德的入室弟子林力聖表示,師父謝石德於民國9年出生於南投縣鹿谷鄉,俗稱「乞丐營」的貧民窟,自幼受盡苦難,但他秉著奇人傲骨的精神,雖然終身目不識丁,卻無師自通能融合佛、道、儒及地方宗教信仰精髓,闡釋清、明、定、正教義,教派主要解說人世萬物由來,呼籲信眾凡事順天而行。
謝石德於81年在桃園縣龜山鄉兔坑村茶磚路創立靈雲寺哲學廟。寺廟佛理發展協會理事長謝聖明,是謝石德的第3代孫,他說,祖父民國87年間以78歲高壽圓寂,過世前2年就對家人與信眾預告自己正果修成的時間。此後謝石德僅靠沙士、米湯養氣,87年2月28日清晨壽終正寢後,以相當罕見的坐化方式修鍊,成為「金身菩薩」。
謝聖明解釋,國內得道高僧一般以坐缸方式修鍊大體,祖父謝石德則是直接在空氣中曝靈修行,事實上祖父生前就吩咐信眾修築「壽墳」,圓寂後直接盤坐在墳上坐化,4年修成正果出關。由於傳統坐缸方式必須添加防腐、防蟲等藥材,但祖父謝石德露天坐化,肉體金身依舊保存完整,就宗教角度來說,其實已到達「金剛舍利」的境界。靈雲寺住持蕭聰議說,師父謝石德往生前2個月,弟子見他體力無以為繼,一度送醫要打點滴,但醫護人員卻無法打針,因為身體的肌肉組織都已纖維化了。
靈雲寺主祀玄天上帝,從祀女媧娘娘、臨水夫人等神祇,這座廟的特殊,不僅將前總統蔣介石尊奉為神祇參拜,牆壁上也盡是謝石德口述記錄的醒世警語。謝聖明說,祖父成就肉身舍利後,有信徒夢到祖父交代肉身舍利要移到靈雲寺,在請示玄天上帝後,於是將祖父的肉身舍利貼上金箔,91年6月22日移到靈雲寺供人參拜至今。2010/07/05 自由時報
***-----------------------------------------------------------------------***
江西老婦「坐缸」 肉身不壞成「菩薩」
大陸江西靈山有尊神像,香火鼎盛,特別的是,這尊被奉為菩薩祭拜的,是一名老婦人過世時,是由家人仿照僧人「坐缸」而成;所謂「坐缸」是指將遺體放入缸中密封,而這名老婦的肉身「坐缸」3年都沒腐爛,令人嘖嘖稱奇。撩起頭飾,還能看到一條條的髮絲相當清晰,不是由於這尊神像製作精美,而是因為這是尊俗稱的「肉身菩薩」。
江西靈山有個靈山媽媽,香火鼎盛,是當地有名的肉身菩薩;但特別的是,這尊肉身菩薩生前不是出家人,只是名普通的老婦人。她名叫王春榮,是個長年吃齋唸佛的佛教徒,婦人死後,也要求兒孫為她舉行宗教葬禮「坐缸」,也就是把她的遺體放在陶缸中,密封安葬。結果老婦人的遺體整整3年都沒腐爛,現在被兒孫供起來,成了肉身菩薩,一拜拜了20年。
其實台灣也有肉身菩薩,台灣第一尊就是鼎鼎有名的慈航菩薩,而龍發堂的開山住持開缸後,也修成肉身菩薩;不過這2尊肉身菩薩都是出家人,但現在卻有位虔誠學佛的老人家「自修」修成正果,也在當地傳為佳話。2010/07/13 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