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劫難逃, 禍不單行★等待救援,疑再遭車輾不治★「絕命終結站」真實版 沒搭上失事法航卻命喪車禍《注定怎麼死》★禍從天降!★命大男童! 墜樓輕傷又躲車輾★暈吐沒跟機返金門! 醫師逃過一劫★曾摔機生還 吳照剛終難逃死神《注定怎麼死》★空姐換班躲過MH-370空劫 丈夫換班登上死亡MH-17★ 父親2週前夢見俄機空難 帥哥空少辭職幸運躲過死亡★救護車禍! 輕傷婦人再被撞枉死★摔車又被撞 櫃姐輕傷變不治★千鈞一髮 澳洲男童在失控轎車墜崖前逃生★ 隔12天 又一氧化碳中毒 未及更換熱水器 1死《注定怎麼死》★遭埋半個月 少女奇蹟生還★差5步上車 九曲洞落石 陸女斷魂★進香團員「一泡尿」 救2車人命★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 澳航再居榜首★★


長崎原爆奇蹟存活 補償等了64年
第二次大戰期間,美國在日本長崎投下第二顆原子彈,造成數十萬人死傷,當時在長崎大學附設醫院擔任實習醫師的嘉義人王文其,正在醫院看診,險些送命,卻奇蹟地存活下來。六十四年後,日本政府頒發給他第一本台籍原爆被爆者健康手冊,遲來的慰問,讓九十二歲高齡的王文其感慨萬分。
二次大戰,美國在日本廣島及長崎投下兩顆原子彈,迫使日本無條件投降。民國九十二年,內政部接獲日本政府函文要求協助二戰期間原爆被爆的台籍人士前往日本體檢,日本政府將提供來回機票給被爆者。為此,內政部通令全國各戶政事務所協助宣導,嘉義市西區戶政事務所清查發現「中央診所」
負責人王文其醫師是長崎倖存者,張寬煜主任(現職嘉義市政府社會處長)告知王文其醫師及其家人這個訊息,但王醫師認為,他年事已高,日本政府如果有誠意就直接補償他,不必再到日本體檢、申請。
去年日本國會通過「原爆被爆者救援法」修正案,外籍原爆被爆者只要透過日本政府指定的當地醫院體檢即可申請原爆被爆者健康手冊,日本交流協會高雄辦事處人員及長崎郡役所人員前來拜訪王文其,王文其在家人陪同下前往高雄阮綜合醫院體檢,再檢具體檢報告向日本厚生省提出申請補償。
經日本厚生省審核確定王文其符合「原爆被爆救援法」補償規定,厚生省去年底核發王文其原爆被爆者健康手冊,今年三月日本交流協會人員將健康手冊送到王文其手上。
王文其持有健康手冊,享有日本政府每月三萬八千元日幣的補償金,罹患與原爆有關疾病醫療費由日本政府全額負擔。據了解,目前全台符合「原爆被爆者救援法」補償對象者只有兩人,王文其是全台唯一已取得健康手冊者,另一名是住屏東的被爆者,目前正在申請中。
2009/05/14 中時新聞 黃啟璋/嘉義報導
******
原爆輻射污染 67年仍留體內
日本9.0強震,引發核災危機。嘉義市知名的94歲老醫師王文其,二次世界大戰時,在日本長崎當實習醫生,當時美國在長崎投下原子彈,他大難不死,但身上至今還存留輻射線。王文其幽默的說,每次出國過海關時,探測器會嗶嗶叫發出警報,海關人員還消遣他:「伯伯你看起來很老實,身上怎麼攜帶核子武器。」
今年已經94歲的王文其,仍口齒清晰、耳聰目明,報紙字體很小,他也看得一清二楚。他說,1936年他赴日讀醫,當時僅18歲。1945年8月9日上午11時左右,他在長崎醫科大學附設醫院3樓當實習醫生,美國在長崎投下第二顆原子彈轟炸,他只記得突然有一道刺眼的光芒閃過, 王文其說:「原子彈實在真的漂亮,在看到美麗光芒的,同一時間人就不醒人事,那時就爆炸了。」醒來只見四周都是大火,遍地都是支離破碎的屍體,其間也伴隨哀嚎聲,但大多數是斷手、斷腳的傷患,現場慘不忍睹。身受重傷的王文其,醒來後就努力往外爬,他發現沿途一片狼籍,哀鴻遍野,最後因體力不支而昏厥。所幸,當時有3名日本女孩經過,將他搖醒,攙扶他去避難,最後遇到同是台灣人的學弟林子雄,大家合力把他送到診所急救。事後,王文其才知道,原來長崎原子彈爆炸的地點,距他實習的醫院僅700公尺,造成日本10萬多人死傷!
身上有多處外傷的王文其,右腹部被爆裂物擊中,傷口深及內臟,但更可怕的是,看不見的輻射線正在侵害他,排泄物裡出現帶著血絲、黏黏的東西,讓他感到全身像被綑綁住一般,非常難過。2個月後,王文其轉往長崎50公里外的馬首,由同是台灣人的學長楊瑤璘、林雲卿為他治療,直到半年後才逐漸復原;雖然王文其從原爆中奇蹟似生還,但令人傷感的是,住在距原爆中心15公里外的台灣學弟林中鳳、戴懷德、蘇百齡等人,雖沒有任何外傷,卻在半個多月後陸續因輻射感染而死亡。
王文其說,獲救隔年他就偕妻兒返台,回到故鄉後,王文其抱著感恩的心,在嘉義市開設「中英診所」,懸壺濟世,所養育的5男2女,其中有3名醫師、1名藥師;2名女兒也都嫁給醫生,也都未受到輻射線的後遺症影響,個個健康,事業有成,令人稱羨,是嘉義市有名的醫生世家。
子女們擔心父親的輻射感染會致癌或產生嚴重後遺症,因此每年都替父親做健康檢查,所幸各項檢驗結果都很正常,身體硬朗;相對於在原爆中倖存下來的人,許多人都因輻射感染而罹病,甚至死亡,而王文其卻活得健康且長壽,一生極少病痛,令人嘖嘖稱奇。
王文其說,台灣光復後爆發二二八事件,當年他為了營救1名受傷的外省籍銀行經理,險些成為槍下亡魂,所幸被抓到嘉義市中山堂審判時,遇到的審判官是嘉義高中校友,這名校友偷偷把他放走,才讓他倖免於難。歷經原子彈爆炸、二二八事件,王文其兩度逃過死劫,連他本人都覺得自己「很幸運」。由於死神兩度來敲門,王文其都大難不死,因此他說,「我一直都很知足的看待人生!」
王文其平常最愛騎腳踏車趴趴走,直到去年跌倒後,家人才禁止他騎。而他開的「中央診所」還繼續執業看診。他身上存有輻射線,還這麼健康長壽?生性幽默的他笑稱:「可能接受放射線治療殺死壞細胞,身體才能如此健康」但他卻不願深究輻射線為何不會對他產生後遺症。摘錄自:2012/04/07 網路新聞
******
長崎習醫逃過原子彈浩劫
前省立醫院院長,也是以重建青蛙肢症患者身心健康為職志的陳活源來講,二次大戰結束的那一年,在日本親身經歷了長崎原子彈爆炸事件的他,深信能逃過那一次大難,乃是冥冥之中獲得神明的庇祐。
他記憶猶新地告訴人家說:「當年的八月九日上午十一點零二分,原子彈落在長崎市區。當時,我正在長崎醫科大學讀書,有如鬼使神差般的,那天我並未到學校去,我住宿之處與學校隔著一座小山,原子彈墜落之處,正好在學校附近,我的同學、老師,全都羅難,死狀之慘,令我永生難忘、、、。」陳活源形容事情發生的那一剎那光景說:「我忽然聽到飛機引擎聲,立刻奔出,突然一陣亮光,隱約覺得有物體自空墜下,我趕緊臥倒,暗想此命休矣!一會兒,又感覺到自己還活著,就起身,走不到幾步,猛烈一陣強烈爆炸聲擊至,宛如數百個巨雷齊響般嚇人,同時夾著呼吼的巨風襲來,站都站不穩,只得再次撲倒在地。」他又說:「事後方知,那光及聲音,都是原子彈爆炸所形成的,而光先到。」說到這兒,陳醫師臉色凝重,若有思索地說:「事發的前一天(八月八日)下午七點,因是仲夏季節,天色不亮,他在住處眺望到長崎市上空有老鷹在空中盤旋,不知因何,竟然有一種不祥的感覺湧上心頭,翌日身體就覺得不舒服,因而請假,恰巧逃過一刼。」
隔天,陳醫師越過小山,趕到災場探個究竟,沿途所見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內心體會到:核子戰爭,是要讓人類滅亡的戰爭,是不可原諒的戰爭。當他好不容易趕到時,由於當時的長崎醫科大學,全係木造建築物,所以全校早已被燒得精光,到處都還是餘燼未熄的火堆。那天,他本來要上衛生學的,所以他就到那間教室去看看,但見教室內一堆堆的白骨,是因爆炸時立刻死亡,然後被大火燒成白骨,當天他如果沒請假,骨堆裡就有他的一份。講到這裡,不得不感嘆命運的微妙。屋外的屍體雖未被燒毁,但臉部腫得大大的,幾乎都是一樣的面孔,以致無法分辨。
接著,他又看到更恐怖的畫面,但見上百隻的烏鴉在爭啄人肉,當他走近時,嘩啦啦地張翅飛走,當他離開時又飛下來繼續啄食,連野狗也過爭食。眼前的一切若非身歷其境是無法想像其萬一的。
從那次事件之後,陳活源的人生觀有了極大的變化,他心想:人生瞬息萬變,意義何在,立志只要活著的每一天,便要做些有意義的事、、、。〔摘錄自宗教月刋〕
***-----------------------------------------------------------------------***
原爆倖存台人 日政府賠53萬
〔自由時報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1945年二次大戰日本長崎遭原子彈轟炸,當時離爆炸中心700公尺的台灣醫師王文其奇蹟存活,95歲的他,7年前向日本政府請求國賠卻被刁難,聯合在台受害者共18人,日方律師向山知,義務幫打跨海官司,經1年訴訟,日方終於同意和解,支付終生賠償金。
長崎、廣島原爆距今已67年,台灣醫師陳新賜、王文其均畢業於長崎大學醫學系,經歷原爆劫難,陳新賜妻小死於現場,而王文其身受重傷,卻奇蹟似生還,據理力爭終獲賠償,王文其沒有太多喜悅。
高齡仍耳聰目明的他,談起浩劫餘生的經歷,猶如昨日之事。他說,戰爭是很可怕的事,希望後世記取教訓,他也關心日本歷經311大地震核災,堅定反核的立場沒有改變。
陳新賜昨也透過兒子陳家玉表達心情,「雖然金額不多,但總算是給台灣人遲來的正義!」
去年5月,日籍律師向山知等人主動協助在台原爆受害者,第一波達成和解者有10人,其中2名台灣醫學界代表人物︰嘉義市王文其,以及高齡99歲美濃醫師陳新賜,將獲日本政府賠償110萬日圓(台幣約39萬元),並追溯自日本厚生勞動省於2003年3月1日修訂「被爆者援護法」起算,包括每年5%利息,每人約可獲150萬日圓賠償,折合台幣約53萬多元,今年5月撥款;其餘8人還在訴訟。
今年3月12日,向山知代表受害者與日本政府和解,向山知與長崎核爆第二代關懷協會會長平野伸人來台,昨前往王文其住處拜會,當面拿出和解書,將出版「原爆餘生—台灣醫生陳新賜、王文其長崎歷險」一書的台灣報導文學作家李展平也在場陪同。坐在輪椅上的王文其接過和解書,顯得相當開心,但他也語重心長連說三次「和平、和平、和平」,他表示至今仍難忘原爆那一瞬間的恐怖景象,街頭屍橫遍野,呼籲世人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王文其的兒子王柏東牙醫師說,提起跨國訴訟,只想討個公道,父親這麼老了,日方賠償再多也無濟於事,受害者每月台幣9千元的「原子彈爆炸受害者津貼」,父親也會繼續爭取。
***-----------------------------------------------------------------------***
【版主按】: 命運之說,流傳已久。有人相信命運,認為「萬般由命不由人」,「命裏有時終須有,命裏無時莫強求」;然而,也有人不相信命運,認為人的一切成就,皆是勤儉的結果。因此,誰對誰錯,實在是一個見仁見智的問題。死神兩度來敲門,王文其都大難不死,信之則有,不信則無。下面舉個法院判決報導:
「跳樓自殺無恙,却壓死過路小販的胡玉梅,五月廿三日被台北地院以過失致死罪嫌,判處六個月徒刑,可昜科罰金。」事情發生的經過是這樣:民國七十五年五月五日,有位少女叫胡玉梅,因婚事受挫,情感受到打擊,覺得人生乏趣,不如一死了斷,於是在當日凌晨三點十分,從新生北路二段一幢大樓第十二層往下一躍,想了却此生。不意當胡女往下跳時,樓下剛好有位賣粽子的小販黃國樑沿街叫賣「燒肉粽」,說時遲、那時快,胡女把賣粽子的小販黄國樑,壓個正著,黄國樑一命歸陰,而胡女却安無恙。看完這則報導,令人無限感慨:想死的未必會死,不想死的卻劫數難逃。這是不是「 死生有命」?
***-----------------------------------------------------------------------***
死劫難逃, 禍不單行
台南市籍的男子吳清溪(廿二歲)於民國七十六年四月十二日,上午十點四十分,騎車經過橋頭鄉甲樹路和百樹路口時,發生車禍受傷,泰和醫院的救護車加速將吳某載往高雄長庚醫院急救,這輛由司機凌發台(卅四歲)駕駛的救護車,行駛速度相當快,在中途仁武鄉鳳仁路和新庄巷口處,過撞由鄭寶獅所駕駛的大貨車。原已受傷的吳清溪從駕駛座前摔出車外,距離車停的地方約卅公尺處,又摔了個重傷。救護車司機凌發台也受了輕傷,為了救人要緊,他攔下一輛計程車,載送吳清溪繼續前往長庚醫院急救,未料禍不單行,車子跑了一半車胎突然爆裂,經過一番折驣,只好搭另一部計程車繼續前往長庚醫院。抵達長庚醫院時意外的事又發生,診斷病情的電腦斷層攝影機剛好故障,無法使甪,吳清溪被迫又轉往高市鄭乃榮綜合醫院治療。 經過一連串不幸事故,吳清溪病情加重;於+二日下午五點三十分死亡。 摘錄自:76/04/14 :中華日報
***-----------------------------------------------------------------------***
等待救援,疑再遭車輾不治
嘉義縣一名翁姓機車騎士於昨天深夜經過台19線朴子段時,疑因視線不良,不慎從後追撞騎乘腳踏車的吳姓老翁,肇事者表示,老翁身體多處擦傷,但意識清楚,因身上無行動電話,加上地處偏僻,只好跑步回不遠處的住家求援。
不料,肇事者與家人回到現場時,吳姓老翁卻疑似遭不明車輛輾過,頭顱破裂,當場死亡;警方初步調查,不排除是死者在路旁等待送醫時,疑因昏迷,或是坐臥路肩時,意外遭其他路過車輛輾斃。
警方除報請檢察官相驗外,正調閱路口監視器清查路過車輛,發現該時段行經事故路段的車輛約有10多部,正逐一清查,同時籲請車主駕車接受檢測,釐清相關肇事責任。2009/05/19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9日電)
***-----------------------------------------------------------------------***
「絕命終結站」真實版 沒搭上失事法航卻命喪車禍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英國泰晤士報十一日報導,在上月底因為遲到,沒能搭上法航四四七班機,幸運逃過死劫的一對義大利夫妻,卻在返國途中於奧地利發生車禍,妻子不幸死亡,丈夫則命在旦夕。
家住義大利波扎諾省的喬安娜.甘塔勒已經退休,她與丈夫庫特到巴西度假,五月三十一日因為來不及趕到里約熱內盧機場,錯過了法航四四七班機。
這架法航班機墜入大西洋,造成二百二十八人喪生後的隔天,甘塔勒夫婦搭上了另一班從里約出發的班機,到了德國慕尼黑,兩人在當地租車,準備返回家鄉。
不料甘塔勒夫婦在奧地利城市庫夫斯坦發生車禍,當時汽車突然偏離路線,闖入逆向車道,迎頭撞上一輛卡車。甘塔勒太太送醫後不治,她的丈夫則還在醫院搶救中。
這起逃不過死劫的奇特案例由於和驚悚恐怖電影絕命終結站的劇情類似,因此在許多部落格上引起熱烈的討論。2009/06/12 自由時報
***-----------------------------------------------------------------------***
禍從天降!
真的是飛來橫禍,20日上午11點多,台南市一名許姓男子經過台南後甲國中,沒想到一旁15公尺高的椰子樹突然從底部斷裂,當場把許姓男子壓個正著。目擊者表示,「他就馬上倒在那邊,就已經翻白眼了,口吐白沫,臉色發白應該就不行了吧!」 許姓男子被救出後立刻被送往成大醫院,由於頭部與胸部傷勢嚴重,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急救,最後還是回天乏術,一旁的女朋友難過的掩面哭泣。2009/06/20(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 台南報導)
******
禍從天降,現在連電視機都會從天而降,台北縣樹林一名陳姓少年,因為情緒不穩,突然失控抓狂,拿起電視機從四樓住家往樓下砸,不偏不倚的就往剛返家的楊姓鄰居頭上砸,還好鄰居頭戴安全帽,雖然全身多處骨折,昏了過去,但總算保住一命。高空拋物即使小如雞蛋,從高處落下砸中人,也足以致命。根據科學測算,一枚重30克的蛋從4樓拋下,會讓人紅腫起包;從18樓拋下,能砸破行人的頭骨;而從30樓拋下,則會使人當場死亡。即便是面對鋼皮鐵骨的汽車,一個很小物體從高空拋下來也會造成嚴重破壞。2010/03/09 民視新聞
******
西班牙一名19歲女子住在南部馬拉加市,她想自殺,就從一座大樓的8樓窗口跳下,卻落在一名老年婦女身上。跳樓的女子撿回一命,只受到重傷,那名被她砸到的老婦,當場死亡。去年9月西班牙也發生類似事件,一名婦女跳樓自殺,砸中一名男子,結果婦女和男子雙雙喪生。2010/01/28 中廣新聞
******
歷年墜樓壓人案例
2004年 雙亡 台北三重1名婦人因久病厭世而跳樓,正好壓到經過的騎士,雙雙喪命。
2005年 壓死駕駛 罹患憂鬱症的台南張姓醫師從23樓跳下,張某壓死開車經過的曾姓婦人,張某僅受傷。
2007年 壓死男友 台中縣一對情侶爭吵,女自8樓跳樓,男在1樓接人,結果女輕傷、男不治。
2009年 夫妻幸運無大礙 台中1名婦人從4樓跳下,返家的丈夫見狀,伸雙手要接,婦人先墜落汽車引擎蓋,再壓到丈夫,夫妻送醫無大礙。 2012/11/21.自由時報 【製表:記者許國楨 】
***-----------------------------------------------------------------------***
命大男童! 墜樓輕傷又躲車輾
台北縣三重雙園街,16日下午發生一起男童墜樓意外!一名7歲大的林姓男童,從住家三樓陽台墜落,雖然過程撞破二樓遮雨棚,卻也減輕衝擊力,男童墜地後只有頭部腫脹手腳輕微擦傷,且意識清醒,不過這時候,危機還是步步逼近,因為正在倒車阿伯,壓根沒看見男童,卻差點遭車輛撞上,幸好路人趕忙對駕駛喊停,保住一命。附近一堆鄰居,卻被嚇到要去收驚,尤其是差點輾過男童的這位阿伯。2009/10/17 民視新聞
******
嬰兒墜樓 路人接住毫髮無傷
1歲多的嬰孩從高樓上掉下來,基本上都是小命不保,不過巴黎就有個命大的嬰孩,摔了7層樓,居然還毫髮無傷。
巴黎一名1歲多的女嬰,和4歲的姊姊被單獨留在7樓公寓裡,不知怎麼弄的,居然從窗戶掉了下來,幸好首先是落在樓下咖啡館的遮陽棚上,沒有直接撞地,更幸運的是,在她從遮陽棚彈起時,居然被一名身手矯健有如足球選手的路人一把接住,而且這名路人還是醫生,他還把女嬰檢查了一番確定沒事後,才送上救護車,女嬰只是受到驚嚇哭了兩聲,之後就立刻靜了下來,也沒哭鬧,咖啡館說,其實那時遮陽棚是應該收起來的,不過因為壞掉卡住才一直打開,女嬰能撿回一命真的是幸運加三級。2010/11/04 民視新聞
***-----------------------------------------------------------------------***
暈吐沒跟機返金門! 醫師逃過一劫
昨天在金門墜海的中興航空直升機,飛機主主體在今天下午在海底被尋獲,螺旋槳整個卡在海底,顯示當時是倒栽蔥落海,至於失聯的醫護員許煥懋,會不會還在裡面,海巡已經請軍方潛入海裡搜尋。昨天飛安會到金門調查後,初步發現,直升機沒有按照儀器指引路線進場,反而是目測進場,所以人為和機械故障,很可能是原因。這起意外倒是有個幸運兒,原本這架飛機是載4名機組員,但醫師李翔豐因為第一次搭直升機,去程不斷嘔吐,所以回程時沒跟上機,幸運逃過一劫!
他就是的李翔豐醫師,昨天在金門墜海的中興航空後送專機上,原本還有他,但因為李醫師因為第一次搭直升機後送到台北,去程不斷嘔吐,所以回程時才沒跟上機,逃過死劫。
醫師李翔豐:「(失聯後)金門這邊還不知道,我其實沒在飛機上,還留在台灣,他們4點40打給我。」記者:「那你聽到的時候,第一個想法?」李翔豐:「很震驚呀!」原本一起執行任務的同事,1人獲救、1人死亡、1人生死未譜,李翔豐內心五味雜陳。2009/07/11 TVBS 蔡啟添
***-----------------------------------------------------------------------***
曾摔機生還 吳照剛終難逃死神
中興航空在金門外海失事,正副駕駛的家人也緊急趕往金門,副駕駛吳照剛確定罹難,家人一看到他的遺體都難以相信,幾乎哭斷肝腸,家屬說吳照剛在10幾年前當飛官時已經摔過一次飛機,那次大難不死,以為可以平平安安,沒想到這次卻還是難逃一劫。
家屬趕到殯儀館一看到往生親人遺體,立刻痛哭失聲,中興航空在金門外海失事,機上3人,正駕駛趙家瑞平安獲救,醫護員許煥懋下落不明,副駕駛吳照剛確定罹難,也讓遠在台灣的親人立刻趕到金門要送他最後一程。
更讓家屬難以置信的是,吳照剛10幾年前就曾摔過飛機,當時大難不死,沒想到從飛官退休轉開直升機,卻仍難逃一劫,幸運獲救的駕駛趙家瑞目前情況已經穩定,也讓他的家人鬆了口氣。一樣到金門探視親人,得到的卻是不一樣的結果,兩相對照,只能說天意弄人。2009/07/11 民視新聞

***-----------------------------------------------------------------------***
空姐換班躲過MH-370空劫 丈夫換班登上死亡MH-17
2014/07/18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命運的扭轉讓人不可思議!馬航有一對空服員夫妻檔,今年3月時妻子因為換班,躲過MH-370的劫難,但是丈夫17日卻在最後一分鐘臨時跟同事換班,登上MH-17的死亡班機。
《馬來西亞內幕消息》(The Malaysian Insider)報導, 41歲的辛格(Sanjid Singh)臨時跟同事換班,登上該架波音 777客機。這個最後一分鐘的決定,摧毀了他的家庭。

***-----------------------------------------------------------------------***
父親2週前夢見俄機空難 帥哥空少辭職幸運躲過死亡
2015/11/03 ETtoday【記者蕭亘妤/綜合報導】俄羅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Kogalymavia)KGL-9268客機日前墜毀於埃及西奈半島(Sinai Peninsula),機上224人全數罹難。原本任職於該航空的空少艾爾馬科夫(Олег Ермаков) ,因為父親夢見他會遭遇空難,於是在事發前一週辭職,幸運逃過一劫。
艾爾馬科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父親先前夢見空難,因此堅持要他辭去工作。於是他答應了父親的要求,在空難前一週辭職。結果,他原本要工作的客機,真的發生了空難,機上無人生還。此外,艾爾馬科夫還說,這此次空難不會是機師的人為問題,因為他和這兩名機師都很熟,知道他們有很多年的飛行經驗,是很負責任的飛行員。
此外,科加雷姆航空公司的高層稍早前表示,「空難不可能因為機械故障或是人為疏失所導致,唯一的合理解釋是受外在因素影響。」他說,客機會在半空中摧毀,可能是遭到特定的衝擊。而一名參與分析黑盒子的調查人員則透露,根據初步檢驗結果,客機從雷達消失前,並未遭遇外力攻擊,且機師也沒有發出求救訊號 。

***-----------------------------------------------------------------------***
救護車禍! 輕傷婦人再被撞枉死
台南新營一名75歲的洪姓婦人,原本因為騎機車出車禍受到輕傷,搭上救護車準備到醫院救治,卻在送醫途中,救護車被另一輛轎車撞到翻覆,洪姓婦人當場死亡,車上兩名救護人員也受傷!原本的輕傷卻在送醫過程中死亡,家屬完全無法接受!
在急診室中幾乎哭斷腸,洪姓婦人的兒子,根本無法接受原本車禍輕傷的媽媽,竟然會在送醫過程中,兩度車禍,傷重不治!重返意外現場,碎玻璃散一地,兩輛小轎車車頭全毀,而這輛原本應該救人的救護車,車頂凹陷,幾乎算是半毀。目擊民眾:「有看到裡面躺兩個人,一個是阿婆,一個是救護人員,救護人員也受重傷,救護車整個咚咚咚,第一時間發現翻成這樣,想說天啊,翻成這樣不是更嚴重嗎?」
原來75歲的洪姓婦人是因為騎機車出車禍受到輕傷,救護車載著她送醫,卻在經過十字路口的時候,救護車跟沒有減速的黑色轎車撞個正著,強大力道讓救護車翻覆,洪姓婦人也從原本的輕傷,摔成傷重不治。家屬:「通知我到醫院急診就說沒救了,救護車要負很大的責任,救人救到陰曹地府去。」
黑色轎車沒有禮讓鳴笛的救護車,在路口釀出連環車禍,讓輕傷上了救護車的老婦人,反而遭撞死亡,這樣的結果家屬根本難以接受。2009/09/20 TVBS 顧守昌
***-----------------------------------------------------------------------***
摔車又被撞 櫃姐輕傷變不治
台中市一名陳姓百貨公司專櫃小姐1日凌晨1點20分,陳女騎機車返家,經過環中路時忽然看到一隻狗衝出來,她閃避不及連人帶車摔倒在地。一位目擊者指出,「聽到砰一聲,摩托車在煞車的聲音,我就跑到前面窗口看,就看到一個人倒在那邊(慢車道)。」
附近住戶趕緊跑出來查看,當時陳女仍有意識,民眾立刻報警叫救護車,又因為擔心陳女被其他車輛衝撞,民眾還拿出三角錐警示。不過,就在救護車鳴笛聲傳來時,一名許姓工人忽然騎車衝過來,民眾來不及阻擋,機車衝過三角錐撞傷地上的陳女。一位目擊者說,「騎機車騎得非常快,沒有煞車就把人撞下去,騎得有夠快的,嚇死我了!」
瞬間現場亂成一團,大家趕緊將兩人送醫急救,但陳女因為頭部受到重創而宣告不治。至於肇事的許姓工人身上多處骨折,有生命危險。救人的民眾表示,摔車的陳女原本只是輕傷,竟然被後來的機車撞死,阻止不了這場悲劇讓他們感到很遺憾。 摘錄自:2009/12/02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蔡信章、陳惠美)
***-----------------------------------------------------------------------***
千鈞一髮 澳洲男童在失控轎車墜崖前逃生
(法新社雪梨3日電) 澳洲警方說,一名7歲大的男孩今天從失控轎車墜崖的頃刻之間逃脫,這個發生在他身上的奇蹟「重新定義幸運的意義」。
警方說,男孩於雪梨南方的奧斯汀莫(Austinmer)自家轎車裡玩耍,不小心換檔。車子一路滑下車道,穿越人潮擁擠的街道。男孩在轎車撞擊山頂護欄的瞬間飛出車外。之後轎車急速下墜8公尺撞上堤防,還滾了好幾圈,最後才重重摔落在海灘上。令人難以置信的是,男孩摔落草叢中,僅受輕傷。
警方發言人說:「他重新定義『幸運』這個詞。」目擊者告訴廣播電台:「車子在公路上翻滾,撞擊地面,毀掉30公尺長的護欄;男孩從車窗掉出來,就在此時車子滾落懸崖。」
警方表示,男孩的父母在帶他上學前回家拿東西,因此把他留在車裡無人看管,事後滿心懊悔。2009/11/04(譯者:中央社鄭竹雅)
***-----------------------------------------------------------------------***
隔12天 又一氧化碳中毒 未及更換熱水器 1死
〔記者黃敦硯、邱俊福、陳恩惠、吳仁捷/台北報導〕12天前才因一氧化碳中毒弄得一戶3人送醫,僥倖逃過鬼門關,無奈昨天準備換裝「室內排氣型熱水器」前的6小時,竟憾事重演,同樣3個人又因一氧化碳中毒送醫,這次運氣不再,賠掉一命!
住台北市松隆路的水電承包商周慶湟(51歲)與同住的員工吳姓兩兄弟,12天前才因一氧化碳中毒送醫撿回一命,沒想到昨天凌晨原班人馬再度中毒,周慶湟這回沒逃過死神魔掌,吳姓兄弟則再度逃過一劫。意外發生後,死者父親周長柱在信義警分局五分埔派出所喃喃自語:「今天就要裝了」、「今天就要裝了」、「還是逃不過這一關,難道是命運!」對來不及更換熱水器憾恨很深!
本案可說造化弄人,第一次發生意外後,消防人員發現周家熱水器裝在後陽台,但有加窗的後陽台經常緊閉、掛滿衣服及堆放雜物,相當不通風,熱水器形同裝在屋裡,一氧化碳易飄入房內。
後來,北市消防局人員15日到周家宣導,建議更換室內排氣型熱水器,周家約好昨天上午9時更換,沒想到來不及換就出事了!消防人員勘查後陽台現場,見窗戶緊閉,無法通風,對於周家一再缺乏警覺,連連嘆息。
周慶湟本身從事水電生意,理應熟悉熱水器安全常識,卻未及早更換,警方也感意外,前次意外時去現場調查的信義警分局五分埔派出所員警,對於意外重複發生,大呼「實在不敢相信」。
近來年關將至,周慶湟承包不少水電生意,便找高雄的吳政鴻(29歲)、吳政隆(27歲)兄弟北上幫忙,兩兄弟借住周家,家裡還有周父、周弟。9日深夜11時50分,吳姓兄弟頭昏眼花,打119報案,消防人員趕抵發現周慶湟更陷入昏迷,將3人送醫,其中周最嚴重,3天後才出院。
消防局與信義警分局調查,周慶湟、吳姓兄弟住的兩間房,緊鄰後陽台的熱水器處,周某的房間窗戶更是對著熱水器,因而吸入較多一氧化碳,周父臥室距離較遠,未受影響。而前晚10點多, 周家洗完澡後陸續就寢,周父昨天凌晨一時左右,睡不著起身,當時就見周慶湟在房內,臉朝上、仰坐椅子上,他以為兒子睡著,未去打擾;到凌晨3時30分許周父又起來,見兒子竟然維持相同姿勢,覺得很怪,就進房猛搖兒子,發現他身體僵硬,無呼吸氣息,才驚覺出事。周父吵醒了另一房的吳政鴻兄弟,2人感到頭暈,警覺可能又是一氧化碳中毒,趕忙自己走下樓,在一樓等消防人員救護。
據指出,周慶湟是位孝子,原本與妻子住在南港區,因76歲父親近來健康欠佳,他特別搬來松隆路就近照顧父親,不料遇此意外。昨天周家氣氛低迷,死者胞弟見記者來訪說:「不方便受訪」,但門內傳來疑似周父的哽咽聲;吳姓兄弟治療後已於昨午後出院。2010/01/22 自由時報

***-----------------------------------------------------------------------***
遭埋半個月 少女奇蹟生還
海地再度傳出獲救奇蹟,一名16歲女孩在地震後15天,竟然還奇蹟生還,救出女孩的法國搜救隊表示,女孩嚴重脫水,其他身體狀況都不錯,而虛弱的女孩被抬出瓦礫堆之後,張開嘴的第一句話就是:「媽媽」。
聽到瓦礫堆下傳來呼救聲,救難人員奮鬥了90分鐘,將16歲少女抬了出來,幾近虛脫的少女重見天日這一刻,只想見媽媽,對於女孩受困超過15天仍存活,媒體抱持保留態度,但法國搜救隊認為,被埋在聖熱拉爾大學附近瓦礫堆下的女孩,確定是大震災當天開始被活埋的。
由於房屋整個垮下來的當時,少女正在廁所裡,因此多日來,她有水或液體可補充,不致於脫水而死,海地官方5天前就宣佈停止搜救,但各方救難人員還是不肯放棄,果然又讓他們救回一條寶貴性命,有時堅持確實能等到奇蹟。2010/01/29(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
摘錄自: 2014/11/14 TVB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澳洲雪梨一名1週大的男嬰,被生母遺棄在郊區的排水道,6天後才被人發現!清晨路過自行車道的一對父女,聽到排水孔裡有微弱聲音,走近察看,才驚覺是個小貝比,排水孔有2.4公尺深,男嬰整整6天沒有進食,除了輕微脫水症狀沒有大礙,奇蹟存活下來。
***-----------------------------------------------------------------------***
差5步上車 九曲洞落石 陸女斷魂
【洪祥和/花蓮報導】太魯閣國家公園九曲洞雖裝有蝶型防護傘,遊客又要戴安全帽,才能遊玩,但歸還安全帽後,走出步道,仍然很危險!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為防止遊客遭落石傷,去年年底找來教授張石角在易生落石傷人意外的九曲洞步道,架設蝶型安全防護傘,並在步道東西兩端入口,設置臨時服務台,提供安全帽出借服務,要求每名遊客戴安全帽,再遊九曲洞。
廿九日下午,大陸瀋陽廿八名團員從九曲洞西端洞口進入,依太管處志工指示戴好安全帽後,飽覽峽谷風光,同日下午兩點一行興高采烈走出九曲洞東段出口,陸續歸還安全帽準備上遊覽車,其中,廿九歲女子王捷只差五步就上車,卻慘遭一顆如壘球大小的落石砸中,當場倒地不起,美麗的臉頰也被割傷毀容,血流如注。
導遊立即報案,救護人員將王女送花蓮慈濟醫院急救,由於頭骨與臉骨嚴重碎裂,傷勢過重,到院時,已無脈搏、瞳孔放大,醫院一度發出命危通知,經搶救,一度迴光返照,恢復生命跡象,即使家屬與團員聲嘶力竭痛哭祈禱,王女終究躲不開死神的召喚,客死異鄉。昨天下午花蓮縣長傅崐萁與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分別前往醫院關切各致贈二萬元慰問金給家屬,並允諾給予家屬全力協助善後。
傅崐萁表示,兩天前縣府曾接獲遊客反映看見山區獼猴撒野向遊客投擲石塊,昨天發生的落石砸傷女陸客意外,不排除是獼猴投石造成,未來將協調太管處擬定一套防制辦法。
太管處則表示,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步道區都有投保意外險,意外死亡理賠金額最高兩百萬元,昨天發生意外剛好就在步道區,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理賠事宜,意外發生後,太管處已暫時封閉九曲洞東段出口,遊客仍可從西段出口進入。2010/01/30 中國時報
***-----------------------------------------------------------------------***
進香團員「一泡尿」 救2車人命
尿尿救了大家!受困蘇花公路歷劫歸來的雲林縣麥寮順玄宮進香團員,昨天下午平安返家;帶團的蘇清瑞透露,幸好風雨中團員吵著要尿尿,行程延誤十分鐘,全團才沒陷入土石坍方區,「天公真是有保庇」,與死神擦身而過。
團員形容這是「神奇的尿尿」,讓大家脫險。進香團共七十二人,廿日搭兩部遊覽車出發,隔天在花蓮聖安宮進香後,按行程轉往宜蘭羅東爐源寺。當時梅姬颱風襲捲花東,蘇清瑞心想神明會保佑,冒著風雨繼續前進。未料雨狂下不停,蘇花公路一片迷茫,看不清楚去路,一路轟隆巨響落石不斷,車內人人驚懼。
回憶當時,團員心有餘悸說,一邊懸崖、一邊是隨時可能落石坍塌的山壁,「進退都難,太恐怖了」,車子只能沿著蜿蜒山路龜速前進,大家默禱「天公伯仔,您要保佑,阮嘛是為您才冒著風雨出來進香的」。
蘇清瑞說,雨大風大太緊張,很多人有尿意,上午十一時左右車停路邊讓大家「放水」,「出發卅分鐘後又有人想尿尿,又耽擱了十分鐘」,後來才知這神賜的十分鐘,讓他們車子免於栽進前方一一四公里的坍塌處。
當時他們不知就在前方不遠,路已斷,還有車子被埋;因搭乘的遊覽車被落石擊損,加上無法通訊,團員們只能困坐車內,直念「阿彌陀佛」,幸運的七十二人最後全數獲救。2010/10/24 聯合新聞網

***-----------------------------------------------------------------------***
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 澳航再居榜首
2015/01/07 文匯網【文匯網訊】據中國新聞網報道,國際獨立航空評級網站AirlineRatings.com於6日發佈了2015年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名單,澳大利亞航空蟬聯榜首。在另一份最安全的十大廉價航空公司名單中,沒有剛剛發生空難事故的亞航。
AirlineRatings.com是從其監控的449家航空公司中選出這兩份名單的,評價體系包括如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國際民航組織等航空監管機構和各國政府的安全審計,以及各航空公司的失事紀錄。
從未有過致命飛行紀錄的澳大利亞航空毫無意外地再次高居榜首。其餘九個航空公司分別為:新西蘭航空、國泰航空、英國航空、阿聯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長榮航空、芬蘭航空、漢莎航空和新加坡航空。
為回應民眾關切,AirlineRatings.com還評出了十大最安全的廉價航空公司,分別是愛爾蘭航空、阿拉斯加航空、冰島航空、捷星航空、捷藍航空、南非的庫魯拉航空、英國君主航空、托馬斯·庫克航空、德國途易航空、西捷航空。
AirlineRatings.com稱,和許多廉價航空公司不同,上述十家廉價航空公司都通過了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嚴格的運行安全審計,也有很好的安全飛行紀錄。
在全球449家航空公司中,有149家獲得七星安全評級,有50家低於三星。但有五家航空公司只獲得了一星安全評級,它們分別是尼泊爾的阿格尼航空、塔拉航空、尼泊爾航空、阿富汗的卡姆航空、哈薩克斯坦的Scat航空。
AirlineRatings.com還表示,2014年對航空安全來說無疑是很糟糕的一年,發生了一些現代史上悲慘而離奇的空難。據統計,去年一年共有21次致命空難,造成986人遇難,高於過去十年的平均紀錄。而馬亞西亞航空的MH370和MH17這兩次共造成537人遇難的事故在現代史上也是史無前例的。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安全評級是5星,亞航是4星。在去年12月以前,亞航的安全紀錄幾乎完美無暇,沒有死亡紀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