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訊 孤獨 亮光… 人死前1秒14種感受★死後「靈魂」仍在的有力證據★穿越陰陽界 瀕死經驗談★瀕死經驗是腦子最後一次放電★肉體死意識在 人死後能聽到醫生宣佈死訊★薛志正看到自己飛起來 看到牛頭馬面★瀕死經驗見強光:是手術台上方的強烈光源?見強光 魂出竅 科學有解★意外瀕死靈肉分離 女醫生:洋溢幸福感★靈魂出竅?百人承認死後有意識★「死亡瞬間」靈魂被吸走!6人自曝瀕死經歷:已故親哥拍醒我★榮民楊玉珍,他生前的傳奇遭遇★★37歲女昏迷遭「生葬」掙扎11天亡 開棺全是血跡+抓痕!★★★★★★

 

***-----------------------------------------------------------------------***
穿越陰陽界 瀕死經驗
陳柳森先生是浙江省人氏,民國卅六年,當時他是學校技術員。此時浙贛鐵路招考技工,陳先生前往應試,竟被錄用。但按當時鐵路局規定,凡是該局員工皆要有保證人,方可進廠工作。而陳先生在肖山一帶人地生疏,一時想找個保證人或舖保,確實困難。那時我正巧在機廠辦事處任駐衛警,每日看他跑進跑出,一籌莫展,滿臉愁容。
有天下午,他竟和我搭訕:「先生!您家那裏?」「我你是諸暨。」他就開誠佈公對我說:「我想請您幫忙,我這裡考取了技工,而杭州、肖山都跑遍了,就是找不著一個保人,以致無法去上班,望先生替我保一保。」我說:「您既無熟人,就將保證書寫一寫,我蓋章。」隔天,他就上班去了。晚上睡在我警衛室,就聊起「死後還陽」的事蹟:
在抗戰時候,我偕妻兒在江西開小型鐵工廠,修理過往汽車等事,有天,我病了傷寒兼熱症,整天發高燒。當時醫藥不發達,只有中醫,經調治,始終無效果。一天,竟拋妻棄子死去了。在魂斷離恨天時,幽靈飄渺,一路向前行走,突然碰到一位白鬚老翁。他問:「你是陳柳森嗎?不是生熱病?」我說:「是的。」他說:「我給你一碗雪水喝。」喝了之後,覺得週身涼快,那位白鬚老翁說:「回去吧!」甦醒過來,家裡已經燒過冥錢,準備做喪事,我竟死而復活,一家人也悲生歡悅。
事後談及二則為善之事實:一則是在紹興時,家中雇了一個奶媽抱孩子,她整天愁眉苦臉,沒有一點笑容,我問她:「妳有什麼心事?」她說:「我自己有飯吃,我家丈夫及兒子沒有飯吃,而別人還要我們還債五十元,我家窮,哪裡去拿錢?」當時我給她一百元錢,對她說:「五十元去還債,五十元叫你丈夫做點小生意,或許可以一家人糊口。」
還有一則:在江西沿山,我每天上班,經過一個巷子,經常聽見有人在哭,就問左鄰右舍:「這家人為什麼哭?」他們說:「這家是寡婦沒有兒子,生活很苦。」有一次我又聽到她在哭,就將口袋裏的錢如數從窗口塞進去,聊表誠意。
我能死後復活,大概就是做了這點小善,人間善與惡冥冥之中自有主宰,善惡終必昭彰。 文/陳奇福 資料來源:宗教月刋
***-----------------------------------------------------------------------***
死訊 孤獨 亮光… 人死前1秒14種感受
2012/08/19【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人在「死」前 1 秒會有什麼感覺?香港大公網報導,據曾經有過瀕臨死亡的人表示,截至目前所知,人在死前 1 秒大約有 14 種感受。
1、聽到自己的死訊 他們親耳聽到醫生或是在場的其他人明確宣告自己的死亡。他會感覺到生理的衰竭到達極限。
2、從未體驗過的舒服 「瀕死體驗」的初期有一種平和安詳、令人愉悅的感受。首先會感到疼痛,但是這種疼痛感一閃而過,隨後會發覺自己懸浮在一個黑暗的維度中。一種從未體驗過的最舒服的感覺將他包圍。
3、聽到奇怪的聲音 在「瀕死」或者「死亡」的時候,有奇怪的聲音飄然而至。一位年輕女子說,她聽到一種類似樂曲的調子,那是一種美妙的曲調。
4、被拉入黑暗的空間 有人反映他們感到被突然拉入一個黑暗的空間。你會開始有所知覺,那就像一個沒有空氣的圓柱體,感覺上是一個過渡地帶,一邊是現世,一邊是異域。
5、自己看著自己的軀殼 發現自己站在了體外的某一處觀察自己的軀殼。一個落水的男人回憶說,他自己脫離了身體,獨自處在一個空間中,仿佛自己是一片羽毛。
6、你的話別人聽不到 他們竭力想告訴他人自身所處的困境,但沒有人聽到他們的話。有一名女子說,我試著跟他們說話,但是沒人能聽到。
7、不停出入自己肉體 脫體狀態下,對時間的感受消失了。有人回憶說,那段時間裏,他曾不停地出入自己的肉體。(接下頁)
8、感官從未如此靈敏 視覺、聽覺比之前更加靈敏。一個男子說,他從未看得如此清楚過,視力水平得到了不可思議的增強。
9、孤獨無助無法交流 在這之後,會出現強烈的孤立感和孤獨感。一位男子說,他無論怎樣努力都無法和別人交流,所以,「我感到非常孤單」。
10、周圍有他「人」陪伴 這時,周圍出現了別的「人」。這個「人」,要?是來協助他們安然過渡到亡者之國,要?是來告訴他們喪鐘尚未敲響,得先回去再待一段時間。
11、最後的時刻出現亮光 在「瀕死體驗」最後的時刻,會出現亮光。這道光具有某種「人性」,非常明確的「人性」。
12、回望人生全程回顧 這個時候,當事人會對一生做一次全景式的回顧。當親歷者用時間短語來描述它時,都是「一幕接著一幕,按事情發生的時間順序移動的,甚至伴隨著畫面,當時的一些感覺和情感都得以重新體驗」。
13、被「界限」阻隔 在這時,人會遇到一道可以被稱作是「邊緣」或者「界限」之類的東西,阻隔你到某個地方去,關於它的形態有多種表述:一攤水、一團煙霧、一扇門、一道曠野中的籬笆,或者是一條線。
14、生命歸來 如果有幸被救活了,在「瀕死體驗」進行到某種程度後,人們必須「回來」。在最開始的時候,許多人都想趕快回到身體中去,但是,隨著瀕死體驗的深入,他開始排斥回到原來的身體,如果遇上了光的存在,這種情緒就更?強烈。隨後,你就真的「回來」了。
人是一種相當依賴精神的生物,當人「瀕死」時,一道微弱的白光就可以讓死亡變得不那?可怕。人死的時候,整個一生都將被重新評價,這種評價完全不依賴於你是否腰纏萬貫,身份地位是否顯赫,而僅僅取決於在你一生裏與他人分享的愛和溫暖有多少。
***-----------------------------------------------------------------------------***
死後「靈魂」仍在的有力證據
一直以來,人們對到底有沒有天堂、人有沒有靈魂充滿好奇,各界對此也爭論不休。而近來有關靈魂和天堂體驗的文章也不斷被披露。10月30日,俄羅斯《晨報》發表文章指出,關於靈魂的存在答案已變成肯定,學者們找到了有力證據證明,人在心跳停止以後依然存在靈魂。
上月美國哈佛大學博士、知名神經外科醫生埃本‧亞歷山大也發表文章《天堂的證據》,稱天堂真的存在, 「絕非幻想」。
靈魂是較常規神經元更根本的東西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美國和英國的兩位著名科學家提出了一項引人注目的理論,認為構成靈魂的量子物質離開神經系統而後進入宇宙時便會出現瀕死經歷。
根據他們的理論,意識是大腦內一台量子電腦的程式,即使人死後,這個程式仍可以在宇宙中存在。根據學者的觀點,這一理論可以解釋很多經歷過臨床死亡的人回憶起自己在「深長的隧道裏」或者看到「一束白光」這一現象。
這項理論由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學意識研究中心負責人和麻醉學與心理學系教授斯圖亞特·哈默羅夫博士提出,立基於他與英國物理學家羅傑·彭羅斯爵士提出的一項與意識有關的量子理論。報告指出,人的靈魂是較之常規神經元更為根本的某種東西。
學者表示:「當人的心跳停止,血液停止流動時,微管失去其量子狀態,但存在於其中的量子信息不會被破壞,所以他們就在宇宙中傳播散佈。所以如果重症監護室 的病人存活下來,他們多會講述那『一束白光』或者看到自己如何『靈魂出竅』;如果病人去世,那麼量子信息就會在不確定的期限內存在與肉體之外,即靈魂。」
體驗者:天堂真的存在 「絕非幻想」
據《新聞週刊》報導,現年58歲、一生崇信科學與醫學的美國哈佛醫學院神經外科醫師亞歷山大上月在自己的新書《天堂的證據》中宣稱,自己在生病昏迷中去過天堂。亞歷山大說,對於這些景象,以前一定會認為是無稽之談,但現在他會說:「我清楚這是真實的,絕非幻想。」
亞歷山大2008年忽然罹患腦膜炎昏迷不醒,7天 都沒起色,後來奇蹟般醒來。他說在昏迷中,到了一個奇異之處,那裏充滿大片又柔軟、粉紅色的雲朵,好多蝴蝶在四周飛舞,還有「如天使般的生物」,還有優美 的樂聲從天而降,使人平靜喜悅。此外,有一名年輕美麗的女性伴隨著他,「我清楚記得她的模樣,她顴骨高,有雙深藍色眼睛,金棕色披肩秀髮襯著美麗的臉 龐。」
美國一名4歲男童寇頓在危重病房呆了17天後活過來,稱瀕臨死亡時,靈魂出竅來到天堂。去年寇頓的爸爸將寇頓的天堂經歷寫成《天堂真的存在》一書,在美國連續7週登上暢銷書榜首。
寇頓說他從手術台上升起來了,低頭看著醫生對他進行手術,看到媽媽和爸爸在不同的房間裡為他祈禱。寇頓描述天堂:那是「充滿彩虹顏色的美麗所在,永遠明 亮、生氣勃勃,也從不天黑。」「在那裏,除了耶穌之外,每個人都有翅膀,可以四處飛翔。」寇頓說在天堂見到他的曾祖父波普,而波普在寇頓出生前30年就已去世。
已故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在今年3月演講提及童年暈倒時,看到耶穌、聖母與天使。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在書中寫到,手術時看到戴死亡面具的黑臉孔,再看到妻子希拉蕊等親友像發光體般消失在天際。2012/11/06
***-----------------------------------------------------------------------***
穿越陰陽界 瀕死經驗談
今天新聞,曾經報導台中有個陳小妹,溺水10分鐘,昏迷十五天後奇蹟甦醒,其實在瀕臨死亡,人似乎是進入到另一個世界,有人看到了像陽光般的光,還有人影走動,甚至耳邊傳來了美妙音樂,彷彿來到天堂,這究竟是什麼樣感覺,我們找到曾經瀕臨死亡的民眾,現身說法,來看今天的解碼新聞。
格子襯衫帶著金邊眼鏡,47歲蔡正益,氣色好得沒話說,有誰知道他去年八月,在修發電機時,被380瓦高壓電電擊,這一電差點讓他電到到另一個世界去,被電了整整40秒蔡正益沒呼吸心跳的當下,眼前居然出現不一樣的景象,蔡正益感覺自己就像到了天堂。
罹患肺癌超過10年的趙翠慧,也一度在病情嚴重的時候,雙眼浮現的不是醫生護士,而是不一樣的自己,趙翠慧再醒來她翻遍了書本,就是找不到耳邊傳來的音樂,是哪首曲子。對於他們所感覺到的,彷彿第三度空間,在心理精神科醫師看來,純粹只是把現實生活發生的,反應在夢境,不管是夢還是真實體驗,對於有瀕死經驗的民眾來說,能重新活過來,讓他們更加珍惜生命。2011/04/25 華視新聞
******
儘管宗教信仰、文化背景雖然時此刻不同,瀕臨死亡的經驗則雷同,他們所敘述的大致如下:
隔一段距離看著自己的軀體,和已死亡的親友的靈魂相遇,追隨召喚他前進的光,通過一條漆黑的隧道,沐浴於廣大無邊的愛、祥和與喜悅的感受之中。科學家認為他們即將理出一清晣可辨的模式來。
精神病學家穆廸博士研究一百個案例後,在一九七五年出版專書「死後的生命」,列去瀕死經驗的十五項特徵,但並不是每個案例皆具備這些特徵,他將這些特徵彙集成一個「模式」,這將成為日後研究NDE的基礎:有個人正朝向死亡前進,當他達到這肉身痛苦的絕處時,他聽到醫師宣布他已經死亡。他開始聽到惱人的嗓音,一種高頻的鈴聲或嗡鳴,同時感到自己非常快速地通過一條又長又暗的隧道,然後突然發現自己立在自己的軀體之外,但仍然十分接近軀體,他在一旁注視著自己的身體,此時他處於急欲復活的情緒遽變中。
過了一會兒他鎮定下來,並逐漸適應這奇特的處境。他發現他仍然有一個軀體,但和原先的完全不同的特性和力量。很快的其他事情發生了,有些人跑來見他、幫助他,他瞥視著這些已死的親戚朋友的靈魂,同時看到愛和温暖的光出現在他面前,不同言語地問他問題,要他估量自己的一生,並幫助他極為快捷的縱觀他一生中的主要事蹟。有時候他發現自己趨近某種交界,明顯的界分了人間世界和另一個世界。然而他發覺自己必順再重回人間,他的死期尚未到來。此時他卻不願再回去,他已被來生強烈的愛、喜悅、祥和的感受深深吸引。可是不管他的態度如何,他再度經由某種方式和肉體合一而復活。
復活之後他嘗試要告訴人們他的體驗,卻覺得困難而無以達意,沒有任何的人類語言足以適切的描述這些非人間的情事,因此他終於絕口不對人言。但是這些經驗整個影響到他的餘生,尤其對死亡的看法以及死亡與生命的關係。
一從瀕死者經驗到和他兩位兄弟晤面,其中一位他已知其死亡,可是另一個才剛死兩天,所以他根本不知其已死。是故,如果瀕死經驗只是取自生前貯存的訊息,他又如何在瀕死狀態得見其兄弟?
穆廸博士承認對瀕死經驗的研究改變了他對死亡的看法,他說:「我衷心相信,在我們的肉體之後,我們仍然繼續具有意識的存在。事實上,基於我自身的經驗,以及心理學方面的探究,我相信察覺其他實體是可能的,而趨近死亡的過程,代表一條通向另一更高實體的路途,經由我們所謂的死亡,那更高的實體得以和我們完全接近。」 摘錄自:拾穗月刋
***-----------------------------------------------------------------------***
瀕死經驗是腦子最後一次放電
美國一個醫生說,瀕死經驗實際上是腦子在死前最後一次放電。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附屬醫院加護病房醫生朝拉說,為了知道開給病人的止痛藥是不是管用,他監測了七名病重病人的腦波。他說,病人撒手人寰以前一個小時,原本微弱的腦波會有一段時間特別活躍。時間長短不一,最短的有三十秒,最長的有三分鐘。
朝拉說,他認為這種迴光返照應該是血流減少、氧氣量降低,死亡以前,腦子電波的最後一搏。他說,這股電波像瀑布一樣,從腦子的一個點發出,灑向不同的區域。他說,這股電波會讓瀕死的人看到清楚的景象也會有感覺。
朝拉說,瀕臨死亡後來又活過來的人,還記得這種感覺,這也就是所謂的瀕死經驗。以往的研究顯示,心臟病發後來被救回來的人裡面有五分之一有過瀕死經驗。他們描述的瀕死經驗包括靈魂出竅、愉悅、看到光、看到隧道或是看到過世的親人。2010/05/31 中廣新聞
******
瀕死經驗 美研究︰腦波活動造成
2013/08/14 自由時報〔編譯魏國金、記者湯佳玲、楊久瑩/綜合外電報導〕不管是穿越隧道通向亮光、或者目睹醫護人員對著自己的身體在做急救,這些瀕死經驗的成因或許不那麼神奇,美國的研究人員認為,該現象可能是垂死大腦的電子活動激增所致。
密西根大學的科學家將九隻老鼠麻醉後,以人為方式使其心臟停止跳動,結果在其心臟停跳後三十秒內,以腦電波儀(EEG)測量到稱為γ振盪(gamma oscillations)的高頻腦波遽增。研究發現,老鼠心臟停止後,高頻腦波的活動模式類似在完全有意識的動物上看到的,然而其訊號強度卻強上八倍。
該研究主要撰文者、密西根大學醫學院副教授波吉金指出︰「許多人認為,大腦在臨床死亡後衰退或停止活動,研究顯示絕非如此。在死亡過程中,它甚至遠比清醒狀態時更活躍。」這項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
波吉金指出,這為瀕死經驗提供一個科學性的解釋架構,瀕死經驗的現象本質上是物理性的而非靈性的;當某位從瀕死中活過來的人說看到光,或許是因大腦視覺皮質高度活躍,使其感受到鮮明的影像。
波吉金指出︰「這項研究揭示出,在心臟停跳過程中,氧氣或氧與葡萄糖兩者的減少可能刺激大腦活動,而這個活動是意識加工的特色。」但她也表示,必須對臨床死亡後復活的人進行相關實驗,才可驗證上述發現。
美國瀕死經驗研究權威、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醫學院的帕尼亞博士也說,波吉金的研究還無法解釋為何有些瀕死者在腦部停止活動,醫生展開搶救時,還能正確地回憶出當時的狀況。
針對美學者有關瀕死經驗的研究,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曾經成立「台灣瀕死研究中心」,調查發現,曾有瀕死經驗的人,高達九十五%甦醒後都會對生命改觀,變得更有強烈求知慾與服務他人的想法;而有些瀕死者看到的東西,是不曾在生活經歷中所見過的往生親人或是未曾到過的地方,瀕死經驗有時很難用科學去解釋。
前教育部長黃榮村在年輕時吃麵中毒而有瀕死經驗,他曾透露「當時印象中就是見到刺眼的強光,似乎可以清楚地看見四周,甚至可以看見平躺著的自己,有清楚意識知道發生意外,但卻無法動彈、做任何改變…」。
台大前哲學系教授楊惠南說,佛教基於信仰,相信「臨終」會有阿彌陀佛接引西方;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張德謙表示,有許多基督徒有過瀕死經驗,他們看到的是耶穌或天使來接引,讓人不害怕死亡。生死簿傳人吳晴月老師則說,人臨死時靈界會派來接引的守護靈(庫官),依照死者生前的信仰幻化身分來接引死者回靈界,或幻化成已死的親友來接引。
***-----------------------------------------------------------------------***
肉體死意識在 人死後能聽到醫生宣佈死訊
摘錄自:2017/10/19  蘋果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國外學者指出,人死後意識仍在運作,人知道自己的死亡。一項跨國研究發現,人死後意識仍然會運作一段短暫時間,會「知道」自己的死亡。有心臟驟停後「死而復生」的人更表示,他們「死」後清楚聽到周圍人的對話,甚至見到周圍發生的事,包括在手術台上聽到醫生宣佈死亡。
負責研究的美國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院(NYU Langone School of Medicine)重症急救研究主任帕尼亞(Dr Sam Parnia)近日接受「LiveScience」網站訪問表示,人在死亡的「第一階段」時期仍有意識。所謂「第一階段」死亡,是指呼吸停止、心跳停止、腦部血液供應中斷,瞳孔對光反射消失,即腦幹失去功能。不過,有些人在醫學定義的「死亡」之後,腦部仍有能量活動,人的心跳停止後,可能要等好幾個小時,腦細胞才會死亡。
過去有不少心臟衰竭死亡、又被急救救活的病患表示,在醫生認為他們心跳停止後,他們仍可聽到急救人員的交談,也清楚知道周遭發生什麼事情,他們復活的描述,確實也吻合當時狀況。
帕尼亞與同僚目前在美國、英國、奧地利針對數千名心臟衰竭病患研究,想深入了解人死後的感受和腦部活動,因為死亡是所有人必經的歷程。他也希望藉由相關研究,探究減少腦部損傷的急救方式。
這項研究與好萊塢電影《別闖陰陽界》(Flatliners)情節相似,電影講述五名醫學院高材生探索死亡奧秘,在一個夜晚進行實驗,輪流躺上手術台進入死亡狀態,再由同學救活。
不過帕尼亞說,現實生活不如電影情節那麼「炫」,死後被搶救回來的病患,腦力不會有太大變化,但大多數會改變人生觀,許多死而復生的人,更積極行善、助人,面對死亡後,都會用不同態度迎接新生。
對於這項研究,不少國外網友深信不疑,有網友留言稱,她丈夫病逝當天,醫生已宣布死亡,她含淚在丈夫耳邊說:「我愛你,你到哪我都跟你在一起。」結果丈夫恢復呼吸,臉色也由灰白恢復血色,片刻後仍去世。網友表示,她相信丈夫因為聽到她的深情表白而短暫復活。
***-----------------------------------------------------------------------***
薛志正看到自己飛起來 看到牛頭馬面
薛志正日前感冒併發肺炎,造成呼吸道衰竭,住進加護病房,三天前病情轉好,已轉往普通病房休養。16日,他氣喘吁吁受訪,直言「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很可怕,「靈魂出竅後,我看到病床上的自己,也看到飛起來的自己,互相望著,好險!我飛回來了。」他說插管後意識昏迷,靈魂飛起,但飛不出去,在空中飄呀飄,不確定下面的人在幫自己做什麼,清醒後對照家人說法,才知那時應該在為他洗腎。
薛志正因長期使用多種抗生素、用藥之重,引起皮膚嚴重藥物過敏,「最好的藥他們都用在我身上了,現在還在恢復,所以還沒資格要求停藥。」他說,現在最重要課題,需拚命靠自己身體代謝機能排毒,「醫生說若我過不了這關,洗腎管再接回去,我就要一輩子靠洗腎過活。」生了這場重病,他覺悟以後要戒菸、戒酒,力求生活作息正常,「之後沒有任何藉口了,如果不是以前抽菸、常應酬、過勞,這次發病也不會這麼嚴重;萬一我走了,陳萍會很辛苦,我現在知道家庭比什麼都重要,出院後要對家人更好。」摘錄自:2009/11/17 中國時報【王雨晴/台北報導】
******
台灣啟示錄/瀕死幻覺? 薛志正:看到牛頭馬面
死後的世界真的存在嗎?幾個月前因為多重器官衰竭,一度生命垂危的藝人薛志正說,他在醫院時,好幾次看到了牛頭馬面要來帶他走,還有一次他甚至看到他自己靈魂出竅,有醫師說,這就是所謂的瀕死經驗。
藝人薛志正幾個月前因為多重器官衰竭,一度生命垂危,他表示,當時他躺在醫院的病床上,看到了牛頭馬面,「那晚上的話,會聽到鐵鍊拖地的聲音,事後才知道那可能是牛頭馬面(來帶人)。」薛志正表示,「我一直跟他們哈拉,可是一直哈拉到大家都很開心,最後他問我,一句話我驚醒,他就說,那你狀況還不錯,可不可以下床走路?我馬上說不行、不行,我現在身體還不行,我還在醫療當中。」
神經內科醫師朱耀棠指出,「這個都是一個生命現象面臨到非常嚴重的威脅所出現的現象,我們稱呼它為視幻覺。」自己靈魂出竅,隨著病情逐漸惡化,薛志正說,他已經分不清楚他所看到的究竟是不是幻覺,還在懷疑的時候,眼前的畫面愈來愈真實,愈來愈詭異,最後薛志正說他看到了自己靈魂出竅。他表示,「我是在床上看到天花板上還有一個我,我就急了,還沒到時間,就趕快回來。」
精神科醫師林耕新指出,「不是每個(瀕死)人都有(瀕死經驗),有些人只看到亮光,有一個心臟學家曾經做過一個研究,他昏迷的時間愈久,(瀕死)體驗的項目愈深。」關於瀕死經驗,不同的醫學專家提出不同的看法,死後的世界到底存不存在?這個問題只能留給更進步的未來科學來解答。2010/05/22(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簡維宏、林加發)
******
胡志強說,邵曉鈴車禍逐漸康復時某天突然問他「當時我真的是完蛋了嗎?」讓他嚇一跳,後來去問邵曉鈴弟弟、主治醫師邵國寧,邵國寧驚訝地說,邵曉鈴病危時,他與當時的奇美醫院院長詹啟賢正思索該如何告訴胡志強邵曉鈴病情,並且說出如邵曉鈴所言「類似的話」,但兩人說話地方距離邵曉鈴的急救床超過五十公尺,「連正常人都聽不到的耳語,竟然邵曉鈴會聽到!」 胡志強說,雖不知這是否就是太太的瀕死經驗。 摘錄自:2012/03/07蘋果日報
***-----------------------------------------------------------------------***
瀕死經驗見強光:是手術台上方的強烈光源?見強光 魂出竅 科學有解
瀕死者穿越生死門、鬼門關前走一遭,出現「見到一道光」、「靈魂出竅」等臨死經驗談。其中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二十多年前,也傳出因過敏性休克被送往醫院搶救,過程中一度靈魂出竅經歷,漂浮在上空看著醫護人員對其急救,他的該段體驗,經轉述更讓「瀕死」增添想像空間,但醫界多持否定態度,認為上述現象仍可用科學解釋。
《施打藥物生幻覺》 和平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張深港指出,國、內外皆有瀕死經驗相關研究,內容包括一些人接近死亡時所經歷的現象,中西方對「瀕死」有不同觀點看法和解釋,就西方論點而言,對瀕死者指稱出現像靈魂出竅般,可以看到別人搶救自身的說法,甚至出現部分回憶片段等現象,應該是病患遭施打如鎮定劑等藥物所產生的幻覺。
《來自手術台光源》 台灣急診醫學會榮譽理事、彰濱秀傳醫院院長楊大羽則認為,每個人面臨瀕死狀況不一,假設病患是突然昏倒、但仍有微弱反應,再加上其手、腳持續仍有微微活動,代表其身體機制處於運作中狀態,只是意識陷入昏迷而已,因此,病患眼珠對光線刺激還是有反應。
楊大羽進一步指出,這也可以合理解釋,為何病患康復後回想「見到一道光」說法,因那道光束極可能是第一線救護員將其送醫途中,利用瞳孔筆檢查瞳孔、甚至是手術台上方的強烈光源。2011/ 10/24 記者方佳怡
***-----------------------------------------------------------------------***
意外瀕死靈肉分離 女醫生:洋溢幸福感
2014-01-03 pchome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很多發生意外的人有過瀕死經驗,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美國一位女醫生瑪莉,泛舟時出意外,連人帶船一起沉入河裡十多分鐘,被救起來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她說當時自己的靈魂已經和身體分離,卻出現前所未有的美好感受,另一位是從小患有心臟病的班傑明,好幾次休克,都被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他說在昏迷期間,就像是照鏡子,但是鏡子裡看的卻是過去發生過的一切,不但沒有痛苦反而覺得幸福。
瑪莉和先生原本計畫一起泛舟,但先生因為背痛無法行動,瑪莉決定自己一個人下水。瑪莉:「當我一開始下水,我覺得不太對,我想說,我可能只是很緊張。」不安的情緒,越來越強烈,河面上的獨木舟,幾乎失去控制,就在這個時候,遇到了急流瀑布。瑪莉:「我撞到瀑布底端,船的前緣被石頭卡住,接著我和船就完全淹沒在水裡,沉到8到10呎深的水裡。」當時的瑪莉,使勁想要脫困,但是掙扎過後她鬆手了。瑪莉:「我什麼都沒有辦法做。」瑪莉知道自己即將死亡,慢慢沒了力氣,卻有一股暖流進到了她的心裡,她說她感受到了神的愛。瑪莉:「我發現我的靈魂,脫離了我的身體,他們帶我到一條小徑上,那裡好美。」
瑪莉看到了自己,被家人和朋友救了上岸。主持人:「身為一位醫生,你知道缺氧多久就會死亡。」瑪莉:「大概10分鐘就沒救了,他們認為我39分鐘沒有呼吸,如果按照常理來說我已經死了。」但奇蹟發生了,原本昏迷的瑪莉,終於開始呼吸。瑪莉:「有個人或許是個聲音告訴我,我的時間還沒到,我在世界上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我必須回到我的身體裡,他們把我帶回來,我的靈魂和身體就再次結合。」
有過瀕死經驗的還有他。學校護士:「有幾個學生跑過來說,有個人昏倒在地板上了,他整個人身體發紫,我記得我當時說,天啊,是班傑明。」當時的班傑明,已經沒有呼吸。班傑明:「我心臟停止跳動,我有3分鐘沒有呼吸。」班傑明告訴家人,在昏迷的短短時間裡,他看到了他過去的人生。班傑明母親:「他當時就像在照鏡子,但是鏡子裡不是他自己,而是他看到了他的整個人生,他說當他看著鏡子,有前所未有的美好感受,對於他過去的每件事都很滿意,並且感到驕傲。」
班傑明從小就有心臟病,好幾次被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於是他自己錄製了這段影片,不說話拿著卡片,告訴家人瀕死的經驗。班傑明:「這是最棒的感覺。」直到有一年的耶誕節,班傑明在家裡後院玩,突然倒了下來,家人衝上前用CPR急救,但是這一回,班傑明沒有回來。 班傑明母親:「我心裡再次想著,好吧,如果時候到了,上帝請你好好照顧他。」班傑明:「你相信有上帝和天使嗎?我相信。」
***-----------------------------------------------------------------------***
靈魂出竅?百人承認死後有意識
2014/10/07網路新聞【國際中心/綜合報導】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研究發現,人處於臨床上死亡的狀態時,仍然有部分意識。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該大學研究了英國、美國、奧地利3地合共15間醫院,一共2060名心跳停止的病人。其中330人逃出鬼門關,但當中有140人更在生死之間徘徊,亦即心跳再次恢復前,雖然處於臨床上死亡,但仍然有部分意識和記憶,甚至有靈魂出竅的感覺,比例高達40%。
研究中,一名57歲病患雖在臨床上被診斷已「死亡」3分鐘,但意識並無消失,心跳恢復後,能詳細描述當時病房內發生的事情,及醫護人員的動作,重要的是他聽到了設備在3分鐘間隔內發出的兩次嗶嗶聲,因此我們能夠計算這次體驗持續了多長時間。且後將病患所述之事和實際狀況比對,幾乎完全吻合,可信度相當高。
此外,研究對象中有部分人表示,搶救期間見到許多奇幻的光芒,或是被某種不明力量從深水中拉起的感覺;而有近13%的病患說,在期間能感受到靈魂與肉體分離,其中某些人能活動到病房一角,觀看醫護人員對「自己」的急救過程。
帶領研究的柏尼亞(Sam Parnia)教授指出,一般常識認為心臟停止跳動後大腦不能運作,「但根據個案,當心臟停止跳動後,意識仍維持長達3分鐘」。柏尼亞又說,研究反映人在死後的幾分鐘,意識仍未完全消失,但意識隨後是否漸漸消失,仍是未知數。
***-----------------------------------------------------------------------***  
「死亡瞬間」靈魂被吸走!6人自曝瀕死經歷:已故親哥拍醒我
摘錄自:2018/02/04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死亡是什麼樣的感覺?人死之後,會到底那裡去?就有6名網友在論壇《Reddit》上分享自己「死亡」經歷,有的人死後會重遇見已故的親友,有的則是像看書一樣回顧自己過往一生,也有人死後彷彿待在「停電」的地方,什麼都感受不到。
根據外媒《LADbible》3日報導指出,匯集Reddit論壇上有6名網友「死亡」經歷:
《1.重遇已故親友》網友「Schneidah7」騎機車時發生車禍,被送到醫院後已被判定死亡;他回憶說,正躺在人行道等待救援時,有聽見一道聲音鼓勵他「快起來」,頭上的安全帽還不斷被拍打著,當他睜開雙眼卻看見數年前濫藥過世的哥哥,「我還沒回過神來,就看見他看著說手錶說『他們快到了』,隨後就走了。」
《2.像看書的方式回顧一生》網友「monitormonkey」2011年在一場手術中失血過多,導致死亡數分鐘;他表示,當時在一個類似太空的地方中醒過來,那裡沒有任何光線、星星,他也感受不到飢餓、冷熱、疲累等知覺,當下他只知道自己是存在的,「我還開始回憶過去,感覺像在翻一本書觀看一生,那些片段不斷被播放出來,我到現在還是很怕死,但這經歷讓我不擔心死後的事情。」
《3.仿佛睡覺時起床按鬧鐘》網友「TheDeadManWalks」10幾歲時罹患癌症,歷經多次化療也無法康復,鼻子還不斷噴血,甚至感染敗血症、困難梭狀芽孢桿菌(Clostridium difficile)而病情惡化,最終步入「死亡」狀態。TheDeadManWalks多年後回憶表示,他陷入瀕死狀態後,就像是早上7點鬧鐘響起狂逼他起床,但他還是很想睡覺醒不來的感覺。
《4.什麼都沒有》網友「Rullknuf」騎機車遇車禍死亡,呼吸與心跳都已停止,是朋友在旁搶救才會救回他一命。Rullknuf回憶說,死亡後感覺像是「停電」一樣,什麼都感受不到,沒有夢想、沒有希望,什麼都沒有,「我醒後有問朋友發生了什麼,但至今都找不到答案,不論如何,我很高興自己依然活著。」
《5.像去了一個花園》罹患心臟病網友「IDiedForABit」因過敏反應而停止心跳,死後彷彿被某種力量狂吸走,有一種慢慢倒退的感覺,很像被人拉入水中,隨後黑暗消散,就看見一座花園佇立在他眼前。
IDiedForABit說,不過花園裡沒有花,只有一片灰黃的塵土與斑駁的雜草,草坪上還有旋轉木馬,一旁有1男孩與1女孩正在圍繞奔跑,「我當時正面臨離開或留下的抉擇,但我要走時卻被強大力量拉住,最後我終於回到我身體,但那時我心臟已停止跳動6分鐘了。」
《6.很像睡著一樣》網友「altburger69」2015年心臟病發,在急診室急救時還停止跳動3次;他認為,死亡後感覺周遭沒有燈或是其他東西,就像是睡著一樣,「我每次從死瀕亡狀態醒過來後,都嚇到醫護人員,但我精神卻很好。」
***-----------------------------------------------------------------------***
榮民楊玉珍,他生前的傳奇遭遇
 摘錄自:1988/10/30  YouTube【陶之岳】埔里榮民醫院以前有位湖北籍榮民楊玉珍,他生前的傳奇遭遇,使我至今難忘。
楊玉珍體型矮肥,一口河口的湖北話,一對不太靈活的眼珠,看起來忠厚老實。那年,他由台中澄清醫院轉來埔里時,我見他懨懨無力,問他所患何病,他說常常頭暈、心跳、全身無力,胃口也不好。
我問他原因,他說:「官長,我向來是不信鬼神的,但上個月當我去過鬼門關一次,埔里城隍老爺不收我,回到人間後,才相信世間確有鬼神。
過去,我原本在埔里公路局工務段當炊事,在埔里住了多年,戶籍也一直在此地。後來被調到梨山工務段,今年廚房修建時,我不小心,傍晚在廚房門口,被未砌好的門檻絆了一跤,頭撞到牆腳,摔昏了過去。當時,我感到身子飄飄然,卻不知是靈魂出了竅,竟在梨山公墓一帶遊蕩,所見所遇都是過去死亡後,埋葬在那裡的熟人,這樣漫無歸宿的過了幾天。一天正在路邊徬徨,有一黑衣小鬼提著鐵鍊前來,不由分說,把我銬上,我就恍恍惚惚的跟他到了埔里,進了城隍廟。
一進門穿過了大院,進入大殿,小鬼把我押到城隍老爺跟前,老爺黑臉白眼,向我翻了兩翻,由判官手中接過簿冊對照問我姓名。我答是楊玉珍,他再對一下簿冊,立即怒容滿面、聲如洪鐘的向小鬼吼道:『楊玉珍還有三年陽壽,你怎麼把他抓來?』當他的巨掌朝向我身旁的小鬼揮來時,小鬼機警一閃,巨掌甩向我的左臉,我栽了個觔斗,立即活了過來,竟是身在醫院的太平間。
原來,當我在梨山傷重奄奄一息時,被轉送台中澄清醫院,急救無效,被送到太平間。當時我雖已斷氣,胸口尚溫,沒有立即埋葬。誰知幾天之後,我又活了回來,被送回病房,後來病情漸穩,才又回到埔里榮民醫院療養。
等我的身體恢復到可以走動時,我好奇地上街到城隍廟去探看。果然,廟內殿堂諸神像與當時所見一樣。我望著威靈顯赫的城隍爺,不禁肅然起敬,不知不覺地跪倒叩拜謝恩,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拜廟神。
目前我全身還是不大對勁,總有點像是三魂七魄中少了一些,夜裡做夢還是常常在墓地裡轉圈。好在醫院生活安定,又有妥善的照顧,心中踏實不少。但那段似夢似幻的遭遇,使我深信世界有陰陽、生死有定數,我還能活上兩三年。」
果然,三年之後,他悄然去世。真是生平奇聞。(資料來源:2013白沙屯媽祖 叫醒妮妮事件 part5《Namo Amitābha》)
***-----------------------------------------------------------------------***
37歲女昏迷遭「生葬」掙扎11天亡 開棺全是血跡+抓痕!
摘錄自:2018/02/16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巴西一名女子在上(1)月底昏迷,醫院宣布她死亡,家人便把她直接「生葬」。據悉該女子在棺木裡掙扎了11天後身亡。由於鄰居表示,「聽到棺木不斷傳出尖叫聲」,家人在開棺後,發現棺木上有許多「抓痕」及「血跡」。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里亞尚-達斯內維斯(Riachão das Neves)37歲的桑托絲(Rosangela Almeida dos Santos)在上月底因「心臟骤停兩次」,呈現敗血性休克的狀態,院方卻直接「宣布死亡」,於是家人便將她放入棺材中,並埋葬於當地公墓一座水泥墳地。但不久後當地居民席爾娃(Natalina Silva)卻表示,「有孩子在公墓附近玩耍時,聽到墳墓裡傳來聲音,我一開始以為是惡作劇,但是當我到達公墓時,真的聽到從裡頭傳出『兩次呻吟聲』,但之後就消失了」。
據報導,桑托絲在被「埋葬」11天後,家人終於開棺,她66歲的母親德爾阿爾梅達(Germana de Almeida)表示,「當他們取出棺木並打開時,發現她的屍體都是傷;可能她當時試圖將蓋子打開,甚至連她的指甲都鬆了,手上的傷也很多,相信她一定害怕地要掙扎脫身。」墓地附近的居民也告訴「巴西環球電台」,表示當時至少有500多個人去看「被開棺的桑托絲」,有很多的人摸了她的腳,覺得她「還是溫溫的」,並試圖要叫救護車。
據了解,桑托絲的妹妹伊薩馬拉•阿爾梅達表示,「我不想指責任何醫生,也不想引起任何問題,但是我們目睹了這樣的狀況,一個人在被埋葬11天後,身體依然溫溫的。」負責這起案件的警察局局長阿爾納多•蒙特表示,「我們從今天開始,接受家人及其他人的陳述,如果需要的話,我們會再次將檢查桑托絲的屍體,以了解真正發生的事」。目前警方也已進一步調查這起事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