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指點逃過死劫 老董發願行善★「氤氳使者」斬小三 信徒雕神像贈廟方★ 管住另一半 請月老婆婆「管鞋」★「柯象」大埤人 土庫事件遭扣押★戰爭讓神明也失散 百年後再相逢★家中神明託夢找金牌 揪出賊兒子★比死亡之握更驚駭 偷走神像後胸悶痛★神秘男女燒符下降頭害命? 永靖農會幹部一死一住院★挖到百年后土 4個月走了10餘村民★「帽」犯王爺? 土地公拒戴高帽★神明欽點乩童 等他18年★ 2公噸巨石滾落就地安置   "石頭公"盛傳靈驗成傳奇★山神感動指引…2千公尺深山找到錶★「宅神」顯靈? 拆派出所怪手斷臂★好神! 城隍託夢裝監視器 半年破3竊案★護寺「神獅」想回家 助警神逮竊嫌★奇! 驚見靈異光球 小狗逃過犬瘟熱死劫★連夢3天遭虎追 偷兒跪降歸還虎爺★ 抽下籤遊地府 命險不保★求神「多行不義必自斃」一語成讖 詐騙男3天後落網★★★★



***-----------------------------------------------------------------------***
神明指點逃過死劫 老董發願行善(神威顯赫2)
摘錄自:2011/05/11 中國時報【黃文博/台南報導】台南知名冷飲連鎖店「茶e摩手」集團總裁王金龍,三年前擔任故鄉「代天宮」主任委員時,乩童突然起乩指點近期會有車災,並連續寫了三道符令要他放在車上化災,果真逃過一劫,從此他發願幫助貧困人家,並年年捐轎車舉辦擲筊比賽,報名費全充當慈善基金。
住在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的六十六歲王金龍,一直是故鄉草湖寮代天宮李府千歲的信徒,以養殖為業,十七年前,他的小兒子退伍,打算在故鄉開泡沫紅茶店,王金龍在廟宇擲筊請示李府千歲。王金龍回憶,擲筊後,李府千歲真要他的小兒子辭掉好不容易擠進去的農會工作。他深信神旨,就去申請茶的品牌專利,王家果真在冷飲業迅速崛起,最近每月以廿家的速度增加,目前擁有四百多家連鎖店。
蒙神眷顧,王金龍成為代天宮的管理委員,三年前,他擔任主任委員,農曆四月李府千歲聖誕,捐了一輛八十萬左右的轎車,提供給代天宮舉辦擲筊比賽,並約定報名費全部充當廟內的慈善基金。有一天,乩童突然起乩,說李府千歲要王金龍留意車劫。乩童連續寫了三道保平安的符令,讓他貼在車內避險,某日,他到台南科技工業區向客戶收帳,突然衝出一輛中型貨車,進口轎車遭衝撞全毀,保險桿飛離現場兩百公尺,力道之大可想而知,奇蹟的是,王金龍竟毫髮無傷。
歷此浩劫,他體會人生無常,有能力應該要幫助貧困人家,除了定期捐米、捐錢幫助故鄉貧民外,今年是第三年捐百萬轎車讓信徒擲筊,定五月廿日連續八天舉行,每人繳交五百元報名費,全部捐給廟方充當慈善基金。
******
錦蛇盤踞 土地公廟「神靈顯赫」?
摘錄自:2011/05/12 自由時報〔記者羅正明/龍潭報導〕桃園縣龍潭鄉烏林村建龍福德祠出現神蹟?10年來第3度有錦蛇盤踞廟內,每一次都有大事發生,前2次是開工,第3次出現在前天的佛祖誕辰,這次錦蛇還蛻皮,蛇蛻高掛在「神靈顯赫」對聯旁邊,鄉長葉發海、村長邱創富等地方人士都認為是吉兆。
建龍福德祠歷史悠久,早年由3塊石頭堆疊而成,也是客家庄最常見的土地公形制,民國74年地方集資重建,成為目前所見的莊嚴風貌。邱創富回憶,錦蛇10年前首度現身廟宇時,剛好是廟宇後側大興土木、整建環境及排水系統,當時的錦蛇只有1公尺長,盤踞幾天後才消失無蹤。
第2次是隔鄰的高科技公司動工典禮上,錦蛇直衝會場,地方人士拿出畚箕驅趕,以免驚嚇到開工人士,但錦蛇仍直奔會場,毫不遲疑,「小龍」之名也傳揚開來,地方人士普遍認為這不是普通的錦蛇,而是神的化身。前天是農曆四月初八,佛祖誕辰的大日子,錦蛇3度盤踞福德祠內,身長已達1公尺半,牠的頭一抬,甚至能在距離地面1、2公尺的鐵門欄杆上蛻皮,蛇蛻高掛在「神靈顯赫」對聯旁邊,地方人士都嘖嘖稱奇,還有人拿來雞蛋供奉,希望錦蛇飽餐一頓。
昨天上午,龍潭鄉長葉發海、鄉代張明為、葛煌輝等人都來察看,但由於爭睹錦蛇風采的鄉民,擠滿小小的廟宇,錦蛇已不知去向。葉發海一行人仍上香祈福,希望錦蛇現身能帶來吉兆,庇佑鄉內風調雨順、閤境平安。
******
〔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7歲小乩童有模有樣,與進香團一起參拜媽祖,小乩童當場表演「吞香」,將已點燃、比原子筆粗的香,直接塞入口中,圍觀信眾無不稱奇。這名小乩童上個月底,隨進香團前往鹿耳門天后宮參拜媽祖,從廟埕山門一到大殿,一路上跟隨著前方的乩童師父「起乩」,整個過程長達1、20分鐘,吸引不少信眾圍觀。
***-----------------------------------------------------------------------***
「氤氳使者」斬小三 信徒雕神像贈廟方
真的有神明,能幫人打小三斬桃花嗎!台中一名女信徒,因為老公長期在大陸工作,疑似另結新歡,為了讓老公回心轉意,多次到月老廟拜拜,結果女子和她的老公都夢到氤氳使者,先生在睡夢中還遭神尊打了一下,全身無法動彈,最後乖乖回台,留在老婆身邊。而妻子也依照先生夢中所見,請人雕刻了一尊「氤氳使者」神像,還寫了一封,六大張滿滿的信紙,感謝氤氳使者,斬斷小三,讓老公回心轉意。並且送到廟裡請求開光供奉!
月老廟的堂主說,氤氳使者通常只有文獻記載,沒有這尊神像的具體樣貌,婦人是依照神明指示雕刻而成,這尊號稱能夠斬小三的「氤氳使者」,祂是月老的好幫手,而且還是全台第一尊! 仔細看,氤氳使者,穿著一身警察制服,臉頰半黑半白,雙眼炯炯有神,象徵公正無私,右手還拿著鞭,左手提母猴,右腳踏公猴,背上再背著一把剪刀,上頭寫著「剪斷煽情爛桃花」、「鞭打掀波猴小三」,專門處理男女感情,姑且不論是否真的有氤氳使者還是民間傳說,至少成功了幫婦人挽救了一段姻緣!2011/10/03 摘錄自:網路新聞
******
月下老人簡稱「月老」,是婚姻之神。典出《唐˙李復言˙續幽怪錄˙定婚店》。唐朝韋固年少未娶,某日夜宿宋城,在旅店遇一老人,靠著一口布袋,坐在月光下,翻看著一本書,像在查找什麼。韋固問老人家在翻查什麼 ? 老人答到﹕「天下人的婚書。」韋固又問袋中何物 ? 老人說﹕「袋內都是紅繩,用來系住夫婦之足。雖仇敵之家,貧富懸殊,天涯海角,吳楚異鄉,此繩一系,便定終身。」----這就是流傳千人的俗語「千里姻緣一線牽」的來歷。〔出處: 婚姻之神....月下老人 - 古月心齋〕
******
警察夫出軌 婦求道長劍斬小三
摘錄自: 2011/11/20 自由時報〔記者張協昇/台中報導〕「小三」、「小王」最近成熱門話題,分別比喻介入他人婚姻的女、男第三者,台中市西屯區奉祀「月下老人」與職司斬爛桃花「氤氳使者」的慈德慈惠堂,昨舉辦斬爛桃花的法會,道長拿寶劍、法鞭唸咒,又施法壓制惡煞,要斬斷當事人的爛桃花,痛打「小三」、「小王」,幫助正港姻緣持續。
7名參加法會的當事人,有婆婆替媳婦來斬斷兒子的爛桃花,也有母親帶著年輕貌美的女兒,因女婿在中國包「二奶」,要來斬斷女婿的爛桃花,更有丈夫因妻子的異性緣特別好,在外有「小王」,為使妻子回心轉意而來赴會。一名40多歲的女公務員,由於當警察的丈夫去年和有夫之婦發生婚外情,特地遠從屏東趕到台中,她說,當初得知丈夫有外遇,一度崩潰,但想到兩個小孩,且不甘被「小三」毀掉家庭,才決心振作對抗「小三」,並在一個月減肥6公斤,重視穿著打扮,昨赴法會就是盼藉神力搶回丈夫、捍衛家庭。
慈惠堂陳姓堂主表示,從因果來看,另一半會有「小三」、「小王」,係累世孽緣招來的爛桃花,遇有當事人求助,該廟會要求也檢討自己的個性,或夫妻相處之道是否出了問題?並提醒適度改變自己,再透過多做善事或辦法會化解。
***-----------------------------------------------------------------------***
管住另一半 請月老婆婆「管鞋」
2012/08/20〔自由時報記者張瑞楨/大雅報導〕放鞋,讓月老婆婆幫你管住另一半雙腳,不會趴趴走!有位醫師娘夢到月老婆婆告訴她,把丈夫鞋子放在神像下,祂會幫忙管住他老公雙腳,不在外拈花惹草,一試之下果真見效,口耳相傳,大雅區聖豐宮月老殿的月老婆婆神像下擺了多雙鞋子,成為另類奇聞。
聖豐宮公關人員王健龍說,放鞋並非他們自創,而是今年初,有個中年醫師娘拿了雙丈夫的鞋子來,想放在供奉月老婆婆神像的神明桌下面,廟方覺得奇怪,但未阻止,過一陣子,她才說明原委。
他說,這位正在辦移民的醫師娘坦言,醫師賺錢多,有錢難免花心,這陣子又在辦移民,她發現丈夫常晚歸,還找理由「夜不歸營」,又聽聞有「狐狸精」打丈夫的主意,某夜她夢到月老婆婆說,把丈夫的鞋子拿到神像下,會幫忙管住丈夫的雙腳與心思,不再趴趴走想偷腥,一試之下,丈夫果然每天準時回家。這件事在信徒中傳開,跟著拿另一半的鞋子來放。
有趣的是,擔心另一半「跑掉」或趴趴走的人,不只是女人,也有男人擔心老婆「跑掉」,記者昨天就見到一排女用高跟鞋,證實上述說法;另外,從道教「祭改」或收驚觀點,衣服等隨身物品象徵主人,但把鞋子放神像下,「管住另一半雙腳」,卻是首次聽聞。
聖豐宮月老殿廿三日七夕情人節上午九點半起,舉辦擲筊活動,最多聖筊的人,可迎接月老婆婆神像回家供奉,其次是恭請月老姻緣手杖與金如意供奉,協助婚姻與家人和諧美滿。
***-----------------------------------------------------------------------***
「柯象」大埤人 土庫事件遭扣押
2011/09/15 自由時報〔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柯象是雲林縣大埤鄉大德村人,西元一八七一年(清同治10年)從台南店仔口迎回一尊玄天上帝神像並創辦大德村北極殿,柯象為玄天上帝乩童,由於玄天上帝香火鼎盛,靈驗事蹟非常多,因此身為乩童的柯象,也受到當地信徒的敬重。
西元一八七九年臨終前,交代信眾將其身體置於土角厝內,並以束材靜燻百日便能成佛,後來柯象(卅四歲)以坐姿仙逝,肉身不腐,成為一具乾屍(木乃伊)。信眾將其放置在廟內奉祀(大埤鄉北極殿的肉身帝爺)。根據史料記載,一八九五年日軍佔台初期,全台各地陸續組成反抗軍抗日,除最近因電影「賽德克.巴萊」引起話題的霧社事件,發生在雲林的「土庫事件」也是台灣史上著名抗日運動之一。
「土庫事件」發生在一九一二年,北極殿乩童黃朝與友人黃老鉗,以「柯象木乃伊」降乩指示號召起事抗日,黃朝自稱為台灣國王,要將日本人趕出台灣,但行動還未開始即遭日軍逮捕殺害,黃朝起義事失敗後,日方即以「犯罪證據」的名義扣押柯象木乃伊,柯象坐鎮北極殿十年。北極殿主委吳茂崧指出,日本投降之後,村民積極找回柯象木乃伊均無所獲,甚至有聽說日軍撤退前二個月,連同其他文物都被運回日本。
直到去年1月28日,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台灣史研究所研究生簡克勤,因研究「土庫事件」而到大德村北極殿拜訪,地方人士才知道,原來「柯象木乃伊」存放在台灣博物館。據台灣博物館資料,柯象木乃伊自一九一二年被扣押後,一直保存在警務機構中,直到一九九四年才由警察學校移轉至台灣博物館,十多年前曾展覽過;柯象木乃伊採坐姿,含椅座寬約七十八公分、高一百三十公分、深度八十七公分,肉身已成為極乾燥棕色外皮,外表的血管、胸骨及肋骨清晰可見,台博館不定期請台大醫院骨科對木乃伊作檢查。
******
柯象想回家? 奇聞軼事一籮筐
2011/09/15 中國時報【周麗蘭/雲林報導】柯象木乃伊短暫出現十年後,整整消失一百年,本月終於要返鄉,一年來「靈感」的奇聞軼事非常多,似乎從蛛絲馬跡透露著他想回家的訊息。
北極殿主委吳茂崧表示,廟方一直以為柯象的玉體在日本,但兩個神奇因緣把信徒拉回台灣,其一是信徒林益到新店找朋友,在一處山門遇到一位自稱「柯象」的年輕人,說自己住在蘆竹后很多年,目前住在新店(台博館新店庫房),但很想回大埤。五十幾歲的林益認為,自己一輩子住在村里從未見過此人,而且怎麼可能那麼巧半路遇同鄉。林益回家說起此事,廟方委員告訴他「柯象就是牆壁上的那個名字啊!」林益回想可能是柯象以過世前的相貌現身,立刻搭車到新店,但已完全找不到兩人相遇的山門。
另一起是村民張裕在台北開計程車,有天一直在台博館附近繞不出去,索性回家睡午覺,卻夢見一個叫柯象的人說自己在台博館,立刻趕往史博館但館內正在維修,不得其門而入。就在信徒遍尋不著之際,台師大台灣史學研究所長范燕秋,受台博館之託進行柯象及土庫事件研究,研究生簡克勤一間間寺廟找,意外走到大德村的北極殿,看見牆上的沿革有柯象的紀錄,終於把正確訊息帶給村民。吳茂崧說,當時推派三十人去瞻仰玉體,眼前的木乃伊因頭部沒有支撐而傾斜,但拍出來的照片卻是直挺的,以尊嚴的面容與村民重逢。
協助柯象返鄉的文化處長李明岳,前幾年擔任立委助理時,曾經抨擊台博館是「抱著黃金睡覺的博物館」,促使台博館讓典藏文物與世人見面,沒想到這回因緣牽引到柯象,促成國寶級的文物返回家鄉雲林。
***-----------------------------------------------------------------------***
戰爭讓神明也失散 百年後再相逢
2010/12/04 聯合報【聯合報╱記者顏福江/即時報導】 高縣大寮鄉的保龍宮奉祀的一尊歷史有三百多年的保生大帝,兩位「哥哥」三百多年前因鄭成功攻台期間,無情戰火顛沛流離導致三兄弟「失散」,大哥及二哥輾轉分別落腳在台北及台南,唯獨最小的他命運多舛,曾被埋土百年後才被人發現,日前台南的「大哥」並降駕保龍宮「尋弟」,雙方廟宇的人員查證後,證實這段因緣,兩廟今天會香,三百多年後,大哥與三弟終重逢。
***-----------------------------------------------------------------------***
家中神明託夢找金牌 揪出賊兒子
2011/03/26自由時報〔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一名27歲葉姓男子,家裡開食品工廠,家境不錯卻不學好,疑因吸毒缺錢,偷家裡金飾變賣,得手數次後,竟把歪腦筋動到家中土地公神明金牌,父親問他時,還痛罵「是誰這麼夭壽,偷神明金牌」;結果,他當著神明的面說謊,不知是天意還是巧合,父親夢到土地公託夢,找回了神明的金牌,也揪出這名傷透父母心的不肖子。
葉父說,兒子因沒錢吸毒,年初起偷竊家中所有的金飾,連土地公神像上的金牌也不放過,得手的金鍊、金牌約12兩重,分6次拿到嘉義市城隍廟附近一家銀樓變賣,金飾總價約數十萬元,兒子為了吸毒,才變賣11萬元,他怕兒子最後由偷變搶,決定大義滅親報警。嘉市新南派出所長蘇逸亮說,3月初,葉姓夫婦前來報案,說會知道金飾遭兒子拿到銀樓變賣,是家中土地公神明託夢指示,員警半信半疑,與他們一同前往該家銀樓詢問,真的找到兒子前不久拿來變賣、尚未被熔化處理的神明金牌,葉姓夫婦最後以9千多元把金牌贖回。
葉姓夫婦感謝土地公庇佑,讓他們找回金牌,但當警方調閱銀樓監視器畫面時,卻讓他們心碎,因為變賣的人就是自己的兒子。葉父摸著土地公金牌氣呼呼的說,事發時兒子還撇清與此事無關,大罵「偷神明金牌真夭壽」,沒想到事實真相讓人傷心欲絕。
***----------------------------------------------------------------------***
★比死亡之握更驚駭 偷走神像後胸悶痛
2014/06/25 蘋果日報【湯寶隆/高雄報導】一名重達120公斤的趙姓男子(42歲)日前到澄清湖畔護德祠偷1尊神像,賣得500元,昨天他食髓知味,再度上門偷得另尊土地公,沒想到過了40分鐘,趙男急將神尊送回,遭到警方活逮。
趙男說,偷了神尊,突然感到胸口悶痛,呼吸不順,他認為是神明在懲罰他,嚇得趕緊將神尊送回,沒想到警察就在現場等他。
轄區大華派出所長林明進說,趙男第1次行竊,警方就從路口監視器鎖定影像,並到苓雅區租處找人,不過趙行蹤不定,讓他一直消遙法外,警方雖研判,趙會再上門偷竊, 也派員守望,相信早晚逮到人,沒想到卻是在這種情況下落網。
***-----------------------------------------------------------------------***
★神秘男女燒符下降頭害命? 永靖農會幹部一死一住院
2014/06/18 ETtoday【社會中心/彰化報導】燒符下咒真的能害人?彰化縣永靖鄉農會5月間被一對中年男女在門口燒符令、焚紙錢,疑似作法下咒,數日後就傳出農會幹部1驟逝、1住院,讓原本不信邪的農會職員們人心惶惶,決定報警揪出這對男女。
監視器畫面拍下一對年約40多歲的男女5月6日晚間8時40分許,在早已拉下鐵門的農會門口點火燒符令、紙錢,還揮舞雙手在空中比劃,疑似作法「下降頭」;一開始農會理事長認為可能是有人惡作劇,並不加理會,沒想到數日後,兩名男性幹部一個突然病逝、一個顱內出血住院。
農會理事長葉麗娟表示,驟逝的男幹部身體健康狀況一向良好,沒想到睡個午覺就一覺不起,下咒消息一出,內部員工都擔心自己也會「中鏢」,頓時人心惶惶,「大家心裡面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請大家要注意安全、注意健康」,並報警希望警方揪出那對男女。
事情經過一個月,因為沒有人認識這對疑似作法下咒的男女,警方還是只能透過監視器畫面追查,並且還要釐清燒符咒作法是否構成恐嚇罪。而農會總幹事則表示,目前員工上班都很正常,情緒也蠻穩定,身體狀況都很好。
***-----------------------------------------------------------------------***
挖到百年后土 4個月走了10餘村民
2013/11/28 自由時報 〔記者謝銀仲、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梅山鄉雙溪村,今年1月到5月,像是被詛咒般,10多名村民接連死亡,村人懷疑是因一塊出土的后土石碑沒安置好,人心惶惶。
嘉 義縣梅山鄉雙溪村年近7旬的曹姓婦人,今年初在自家果園整地,挖出一塊刻有「后土(土的異體字)」字樣的石碑,她就近放在「正皇宮」土地公廟前的天公爐旁,不料此後 衰事連連,只有100多戶的小村落,短短4個月,竟有10多名村民往生,有的因意外,有的因病,有的猝死,全村不安,請示當地信仰中心「正武宮」玄天上 帝,在村內公墓旁的空地,建廟立祠安置石碑,庄頭才恢復平靜。
這塊后土石碑,高2尺多、寬1尺多、厚5寸多,上百公斤重,逾百年歷史,出土後,雙溪村就不平靜。村民研判,曹婦家的果園,早年應有一門古墓,後來因故毀損,才會留下后土石碑,因后土石碑的神性類似土地公,放它在土地公廟前,一廟難容兩神,懷疑導致地方不寧,村民遂找正武宮主委何勝巡商量如何是好。何勝巡說,這塊石碑放在土地公廟前之後,至少有5人因年老體衰或生病而亡故,也有人死於車禍,另有人無預警猝死。
何勝巡說,今年4月中旬,他哥哥開車載大嫂,從雙溪村赴梅山市區,途經產業道路彎道,失控墜落溪谷,大嫂身亡,胞兄肋骨斷7根,療養數月才復原;還有李姓村民也是車禍身亡。村民最驚恐的是,有4名4、50歲,正值身強體壯的村民,也陸續猝死。
何勝巡指出,曾請曹婦的姊姊,勸她把石碑搬走,卻使感情甚篤的姊妹鬧翻,他很過意不去,後來透過乩童請示正武宮主祀玄天上帝,得知石碑有靈性,要地方蓋廟,接受香火供奉。
何勝巡說,村民請地理師為蓋廟覓址,經擲筊徵詢后土石碑,選定村內公墓旁一處空地,村民出資30多萬元興建「后土祠」。5月5日后土祠竣工啟用,此後地方不再有離奇怪事,村民嘖嘖稱奇。
***-----------------------------------------------------------------------***
「帽」犯王爺? 土地公拒戴高帽
2007-11-07 自由時報【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官小不敢戴高帽?南投市有一間福德宮,爐主日前為土地公戴上特別打造的王爺帽,兩度戴上,翌晨帽子都脫下置於神像旁,擲筊請示土地公,才知是土地公自認地方小官,不能踰越身分,信徒嘖嘖稱奇。
位在南投市內轆地區的福德宮,供奉俗稱「土地公」的福德正神而得名,屬於內新里和內興里的地方信仰中心,每年都由住戶擲筊當爐主,今年的爐主為了表達對土地公的崇敬之意,特地請人打造了一頂工藝精巧、外形豪華的王爺帽。
信徒為表慎重,上月看了良辰吉時,為土地公戴上象徵崇高地位的王爺帽,但這番心意並未獲得土地公善意回應,因為第2天一早廟祝開門,就發現該頂王爺帽放在土地公的腳下。由於福德宮在深夜就鎖上鐵門,任何人都無法進入,根本不可能有人惡作劇將土地公帽子拿下來。
數日前爐主再度為土地公戴上帽子,仔細地把帽子「喬」到最好的位置,且緊緊戴上,當晚廟祝鎖上大門前,也檢查王爺帽安穩地戴在土地公的頭上後才鎖門走人,可是翌晨開門,再次發現帽子又被脫下置於土地公腳邊。
該宮主委曾亮吉代表信徒擲筊請示,得知土地公認為「自己是地方官不配戴王爺帽」,不想再戴上該帽,大家只好把王爺帽收起來。
***-----------------------------------------------------------------------***
神明欽點乩童 等他18年
〔記者謝武雄/八德報導〕桃園縣八德市公所清潔隊員許峰鳴,18年前被家中供奉的池府千歲點名當乩童,當時父親許德勝以兒子年輕事業無成婉拒,沒想到事隔18年後,許峰鳴最近陸續遇到3個兆頭,並再次神明附身起乩,父親終於同意他為神明代言。這件神明等人18年的事,讓地方嘖嘖稱奇。
許德勝是雲林北港人,30多年前搬到八德市,就從老家武四宮恭請池府王爺金身,當時許峰鳴只是10來歲的孩子,但他每天早晚都會燒香拜拜,家人也不了解他為何這麼虔誠。
18年前許峰鳴突然被神明附身起乩,許德勝立即開車帶著許峰鳴到北港武四宮,老乩童請示池府王爺後才知池府王爺要許峰鳴作他的代言人。當時,許德勝以許峰鳴尚未娶妻生子、事業無成為由,請求延後時間才暫時了結此事。
如今許峰鳴42歲,育有1子1女,家庭美滿幸福,這個月9日他在茄苳路工作時突然有隻鸚哥飛到他身上,他以為是走失鳥兒,遂交給當地民眾,隔天中午在家中發現一隻鵪鶉,當天下午他在家中擲筊請示時,筊杯竟然黏在神桌八卦彩的布上,連續3件事讓許峰鳴家人覺得不可思議。
13日晚間10點,許峰鳴在看電視時突然起乩,他表示,前面3件事都是池府王爺神蹟,鸚哥是報訊,鵪鶉取其諧音「延遲」意思,筊杯則是要找代言人。2009/12/26 自由時報
***-----------------------------------------------------------------------***
遷移中車故障 2公噸巨石滾落就地安置   "石頭公"盛傳靈驗成傳奇
摘錄自:2016/12/20 台視新聞【社會新聞】高雄旗山有座「石頭公」,重達2公噸,10多年前,原本要載到一戶人家當造景,但車子卻突然故障,跟著巨石滾落,車廠業者覺得有緣,於是就地安置;曾有乩童說,石頭上坐著一位老人,業者於是每天上香奉茶,冥冥之中好像有神助,好幾次讓業者能化險為夷,也吸引不少信徒,造就鄉野傳奇。 
大石頭上綁著紅布條,擺放香爐供奉,僅管位在山區,依舊有信徒不遠千里而來。位在高雄旗山的這顆大石頭,重達2公噸,當地人奉為「石頭公」,10多年前,原本只是溪中的大石塊,當時準備載到一戶人家當造景,結果途中大卡車故障,車廠業者前來拖吊,巨石卻突然滾落,認為大溪石與他有緣,決定就地安置,天天上香奉茶,似乎也有感應,像是石頭公叮囑不能喝酒,果然好幾次車禍都死裡逃生。有信徒覺得靈驗,也特地前來,希望石頭公給予人生方向指引,究竟是神蹟或是巧合,信者恆信,不過,石頭公傳奇,也成了話題。
***-------------------------------------------------------------------***
山神感動指引…2千公尺深山找到錶
2013/12/30自由時報 【記者李立法、邱芷柔/屏東報導】簡直就是奇蹟!陳姓山友日前攀登北大武山時,不慎遺落一只具有特殊紀念價值的精工牌鐵帶石英錶,他下山時向屏東內埔分局忠孝派出所報案,所長鍾春明得知後,特別利用休假上山尋錶,茫茫大山裡,竟讓他在海拔2000公尺的草叢堆中尋獲,令山友嘖嘖稱奇;山友說,北大武山是屏東聖山,據說有靈性,或許是山神被鍾春明的傻勁感動,指引他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40多歲的鍾春明說,漫漫山路,還不時起大霧,心想找到手錶的機會渺茫;也許是心有掛念,就在快接近拾獲地點時,目光突然不由自主地往草叢堆投射,然後就奇妙地發現手錶。他無法解釋這個玄奇,「或許是山神指引吧!」
家住高雄的陳姓山友(38歲)得知手錶失而復得,簡直不敢相信;他說,雖僅是一只平凡的手錶,卻是20年前父親送他的入伍紀念錶。他在本月25日晚上從北大武山下山時發現手錶不見,就近向泰武鄉忠孝所報案。他不知道是在哪個路段遺落,因為是在荒山野嶺遺失,也有找不回來的準備;當時順路到派出所報案,只是想碰運氣,想不到鍾所長專程上山,令他感動萬分。
鍾春明當時問清楚手錶特徵及陳姓山友登山路徑後,隔天就利用排休日上山尋錶。攀登海拔超過3000公尺的北大武山,一般人都規劃2-3天行程,輕裝單日攻頂再下山,十分耗費體力,非一般人能辦到,但鍾春明仍決定輕裝上山碰運氣。
「真的有拜有保佑!」鍾春明說,入山前,他向北大武山神祈求此行順利;果然,他從新登山口出發不到4小時,就在接近檜谷山莊路段海拔約2000公尺的草叢堆裡,發現一只斷了錶帶的石英錶,款式就和陳姓山友描述的一樣,「真是神奇!」
鍾春明說,撿到手錶時,正好遇見幾名登山客,得知尋獲手錶過程後,眾人都感到不可思議,認為這種像大海撈針的機會都能碰上,建議他去買樂透,也許能中大獎。
***-------------------------------------------------------------------***
「宅神」顯靈? 拆派出所怪手斷臂
2014/02/26 自由時報【記者謝銀仲/嘉義報導】嘉縣中埔警分局舊公田派出所後方一間上百年歷史的「宅神-地基主」廟,最近因派出所要拆除,「宅神」恐無棲身處,發威顯靈,讓施工怪手故障連連,經蔡姓地主向「宅神」許願,承諾擴建廟宇規模,並把周邊部分空地改建公園後,拆除工程才順利完竣,整個過程充滿靈異,地方人士嘖嘖稱奇。
因公田派出所占用私有地,地主興訟判決拆屋還地等緣故,警方斥資1千多萬元在阿里山公路53.5公里路旁國有地蓋新派出所去年底啟用後,警方辦理舊派出所拆除,由蕭姓包商得標,今年1月下旬,蕭某會同家住台中的蔡姓地主前往拆除。
蕭某說,怪手敲打派出所建物發生2次怪手斷臂事故,把在場人員嚇得不敢再施工;經當地彭姓居民提點派出所後方一座日治時代就存在、主祀「宅神」的石造「地基主」廟很靈驗,建議拜拜,說也奇怪,拜了之後雖可施工,但怪手故障率出奇得高,每天做不到2小時,直到蔡某向宅神許願,承諾擴建「宅神」廟規模及把周邊部分空地改建公園,施工才順利。
蔡某說,原宅神廟為石板起造,長寬高各約3尺多,新擴建廟宇要以青斗石手工打造,長寬高各約5尺多,廟址往東遷移,連同毗鄰土地公廟一併遷建,周邊部分空地也要整建為公園。
***-------------------------------------------------------------------***
好神! 城隍託夢裝監視器 半年破3竊案
摘錄自:2017/10/12 台視新聞【社會新聞】城隍爺託夢廟方裝監視器,半年破三個竊案,難道是大顯神績嗎?基隆護國城隍廟,半年就被偷三次,每次都靠著監視器,成功逮人,11號又遇到有人偷金元寶,同樣被監視器拍下,當場人贓俱獲!廟方總幹事直呼,這冥冥中自有安排。 
一名男子,在神壇前忙東忙西事情做完,還雙手合十,向神明拜拜看起來十分虔誠,但過沒多久,卻直接把桌上的金元寶,拿了就走,原來他根本是一名竊賊!跪在一旁拜拜的女子,也看傻了眼嚇的趕緊起身,通知廟方男子偷了東西,頭也不回的離開,但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廟方立刻出動抓人,最後成功人贓俱獲把竊賊押到城隍爺面前,下跪懺悔這回被偷走的是,價值三千六百元的金元寶但說也奇怪,遭竊的基隆護國城隍廟,半年內遇到三次竊案,不過能每次都順利抓到竊賊,廟方說,這不是偶然。夢境內容,廟方人員就是信了。
該廟郭姓總幹事說,半年前曾夢到城隍爺指示,要裝監視器,一周內裝設完畢後,隔天就拍到1名男子竊走1.5萬元香油錢。事隔1月,又有人深夜破門行竊,也是靠監視器逮人,包括這次竊案半年連破3竊案,讓信途直呼,真的好神。
***-----------------------------------------------------------------------***
護寺「神獅」想回家 助警神逮竊嫌
摘錄自:2017/12/02 中時電子報 【呂素麗報導】高雄前鎮「妙崇寺」大門口1對護寺石獅,上月21日遭竊走1隻,警方鎖定住旗津的張姓男子涉案,研判他應會到跳蚤市場銷贓,因張男居無定所,警方四處追查;1日下午員警宋志傑騎機車經過苓雅區四維、自強路口時,機車突然熄火,怎麼都發不動,四處觀看時竟發現張男及機車就在一旁的公園內,當場上前逮人,並找回獅子;而抓到人後,機車竟然又可以發動,很玄,好像冥冥中神助警找回石獅。
警方調查,張男(68歲)於今年11月21日凌晨2點行經妙崇寺前,覬覦門口2座護寺石獅,居無定所又無收入來源的他,聽信他人說,石獅自古以來是守護廟庭、鎮風止煞的吉祥物,是高單價物品,可賣得好價錢,所以心生歹念將它竊走。
張男供稱,他原本要把石獅拿去跳蚤市場賣,但一般都買家都要買1對,因另1座石獅黏著劑較強,他要等較為鬆動時再前往行竊,還沒下手就被抓了。
前鎮分局草衙派出所所長陳宗靖表示,宵小切莫以身試法,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世。
***-----------------------------------------------------------------------***
奇! 驚見靈異光球 小狗逃過犬瘟熱死劫
摘錄自:2017/12/20 台視新聞【社會新聞】苗栗縣竹南鎮一家宮廟飼養一隻名叫維尼的守護犬,去年八月遭傳染死亡率高達97%的犬瘟熱。獸醫師告知飼主要有心理準備,不然就是祈求神明保佑,宮廟負責人進而向供奉的菁埔夫人求取金身當藥引,隨後監視器也拍到靈異光球出現在維尼上方,沒想到維尼真的恢復健康,連獸醫師都嘖嘖稱奇。
宮廟供奉的神明菁埔夫人附身在宮廟負責人身上,為守護犬維尼加持,取神像金身當藥引讓小狗吃下,隔天凌晨維尼趴在宮廟門口休息時,監視器畫面更出現靈異光球不斷晃動,沒想到原本感染到犬瘟熱的維尼,竟奇蹟式恢復健康。
宮廟負責人指出,維尼的狗媽媽遭車輛撞死,原本認養另外一隻小狗要和牠作伴,卻因此傳染犬瘟熱,領養的小狗早一步死亡,維尼經過獸醫師檢查,也只能開藥勉強治療,但情況並不樂觀,沒想到供奉的菁埔夫人顯靈,並答應以金身當藥引,順利救回維尼一命。
看到維尼活蹦亂跳的模樣,連獸醫師都覺得十分神奇,但也表示,可能是年齡才一歲半的維尼,體力足夠對抗病毒,加上藥物治療,才順利度過死劫。
***-----------------------------------------------------------------------***
連夢3天遭虎追 偷兒跪降歸還虎爺
 2015/03/19 自由時報【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香火鼎盛的高雄旗山天后宮供奉8尊虎爺神像,其中1尊日前不翼而飛,涉嫌摸走神像的王姓男子連續3天夢見遭老虎追趕、撕咬,心神不寧,昨向廟方自首,跪在虎爺面前痛哭懺悔。
香火鼎盛的旗山天后宮,2年前成立虎爺會,供奉「金虎爺」(台語諧音:真好野),廟方15日打掃祭壇時,驚覺10公分高的小虎爺像不見了,檢查監視器發現,是1名男子上香時趁機摸走;廟方連日燒香向媽祖求助,盼能找回。
昨日上午,王姓男子走進天后宮,坦承是竊賊,曾來參拜虎爺幾次,覺得靈驗,最近因疾病纏身、事業下滑,想請一尊虎爺回家膜拜,但家境貧苦拿不出錢,才先把虎爺「借」走,藏在住家附近的小廟。
但拿走神像後,他連做3天惡夢,夢裡有老虎追著他,要撕咬他,驚覺得罪神明,且神像遺失後被媒體報導,他禁不起良心壓力自首。
廟方人員昨依他的說詞,順利找回虎爺像,開心迎回廟裡安置,男子跪在金虎爺面前痛哭懺悔;據悉,這尊虎爺繞境皆會出馬,抬過祂轎子的人都說,特別難掌握,有人調侃王男「惹到最兇的一隻!」
金虎爺會總幹事李奇峰指出,廟方同情王男的處境,既然虎爺平安歸來,他們不會追究,且見他有悔改誠意,出資捐贈1尊金虎爺,男子擲筊請示金虎爺獲得6聖筊後,順利請得一尊虎爺回家供奉,王則承諾日後會還把欠的錢還清。
***--------------------------------------------------------------------***
抽下籤遊地府 命險不保
2013/04/07.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前市議員李慶信日前帶團赴印尼文化交流,行前赴鹿耳門鎮門宮拜拜抽籤,卻抽到下籤「李世民遊地府」,結果在印尼真的染重病昏迷八天,有如地府走了一遭,命差點都沒了。
本身也是國姓爺信徒的李慶信昨天準備牲禮水果赴鎮門宮還願,感謝國姓爺庇祐讓他平安回台灣,他自嘲,現在才知道國姓爺是指點他「李慶信遊地府」,而非「李世民遊地府」。
李慶信說,今年二月廿三日他帶領新營太子宮電音三太子,代表台南市赴印尼進行文化交流,行前到鎮門宮拜拜保祐此行平安,他一時興起抽籤,結果是下籤「李世民遊地府」,「當時心頭一驚,本想不去,但身為領隊又不好推辭,差點就回不來了。」他說,他是二月廿四日被蚊子叮到,廿六日開始不舒服,廿七日住進醫院後,又轉院隔離治療十七天,還被通報世界衛生組織並登上當地報紙。
「昏迷八天後,醒來驚覺真的地府走一遭,看到的景象都是黑白的,有很多男男女女,像是在外太空一樣。」李慶信餘悸猶存說,「印象中,有一位只有上半身的女子在柱子邊一直凝視我,令人不寒而慄。」
「命是撿回來的!」李慶信說,大家都以為我活不了,恢復意識後,他第一通電話就是打回國交代請國姓爺保祐他平安,而印尼醫生則告訴他共染上登革熱、新流感,還併發肺炎、肝炎及糖尿病,回國後又在市立醫院隔離了七天,一直到三月廿四日才回到家,足足在外一個月。
他說,鬼門關走一遭瘦了十三公斤,印尼醫療費用花了卅餘萬元,剛出院走路也沒力氣,現在也無法開車,還需休養一陣子,昨天特地央請友人載他到鎮門宮向國姓爺還願謝恩。鎮門宮管理人林忠民則說,接獲李的電話後每天都幫忙燒香祈福,相信國姓爺有保祐,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
求神「多行不義必自斃」一語成讖 詐騙男3天後落網
2012/12/05.NOWnews【社會中心/高雄報導】一名詐騙集團主嫌,為了要避風頭逃竄到高雄市,結果仍不忘行騙得手5千萬。該名男子之後因心神不寧,前往神壇求助濟公求心安,壇主告誡他「多行不義必自斃,3天內會被警方逮捕」。不料竟然一語成讖,男子果真在3天後遭到警方逮捕,讓他嚇得幾乎說不出話。
該名詐騙集團的主嫌林政緯(22歲,有毒品前科),退伍後因為失業,曾經擔任詐諞集團的車手,甚至還找自己的表哥3人一起賺黑心錢。去年4月間加入兩岸詐騙集團,負責以人頭帳戶金融卡提領贓款,每次抽傭5%。
林男等人為了躲避警察通緝,從台中市避風頭到高雄來,落腳新興區、苓雅區等旅館藏匿。林男自覺諸事不順,且擔心被抓而常覺得心神不寧,於是在3天前搭車到鼓山區一間神壇,向壇主求神問卜。林男還刻意隱瞞身分和行業,不料壇主在被附身時指示「多行不義必自斃,3日內必定出事」,要求林男多多行善,災厄還有可能化解,並還交付他一把羽毛扇子,叮嚀他帶在身上。
不料果真在3天後,高雄市警方在三民區一間便利商店,趁他們會合交付贓款時,當場將4名嫌犯逮捕。林男事後相當懊悔,也暗地直呼「真靈!」,做壞事真的連濟公活佛也不保佑。警方訊後將4名嫌犯依詐欺、毒品等罪嫌移送,連警方也直呼這是「現世報」,神明不會保祐壞人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