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托夢〉中大樂透 全數捐低收★靶打不準…拜拜後如神助★神殿上鎖 赫見4對腳印★ 真假四庄媽 通霄靈驗傳奇★齊天大聖坐鎮 猴群不敢撒野!★落海顯靈性 贔屭命運大不同★鹿港城隍廟破案范將軍 助宏碁尋回IC晶片★神明落鼻 傳說預告災厄★真神! 應龍宮建廟選材雕神像二郎神君一手包辦★上回擲出立筊,這回又來個掛筊… 唉!媽祖婆也難斷家務事★神托夢尋寶 挖出巨型山藥★神蹟?豬腳放神桌下20年不腐壞★三太子被偷 夜夜入夢訓賊★★★★★


***-----------------------------------------------------------------------***
★菁埔夫人「一團光球」顯神蹟 照片好多張…專家:無法解釋(神威顯赫3)
摘錄自:2019/03/18  網路新聞【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玄龍宮供奉的菁埔夫人,近日展開徒步南巡,信徒紛紛前往上香,廟方卻發現從監視器和手機直播畫面上,陸續出現靈異光點,透過擲筊詢問才得知,原來是進香途中有一名老阿嬤信徒去世,菁埔夫人要求不要燃放鞭炮,讓信徒不但感動更嘖嘖稱奇。
廟方表示,竹南鎮玄龍宮供奉菁埔夫人將展開徒步南巡,有信徒發現在問神直播過程中,出現白霧狀的圓圈圈,廟方進而調閱監視器畫面才發現,這個光點更加明顯,而且會在宮廟門口不規則游走,廟方透過擲筊詢問得知,是有一名長年為患有重病孫子祈福的老阿嬤前幾天去世,因此要求信徒南巡途中不要鳴放鞭炮,以免打擾喪家和其他民眾。
玄龍宮一玄法師也解釋,相傳菁埔夫人為觀世音菩薩的一滴眼淚,落入凡間為民眾收服蟾蜍精,自己被傷,身受毒害臉色因此變成藍色,所以以祂慈悲為懷的心,相信是要透過光點來指示菁埔夫人在派兵遣將,佈署這次的南巡。
攝影專家周建志指出,直播中所出現光圈,可能是受到後方車輛經過所產生光暈,不過攝影機上的光點,出現時沒有其他光源,即使是昆蟲或蜘蛛所產生的光暈也不可能那麼大,因此是否為靈異現象,就只能見仁見智了。

▲竹南玄龍宮外監視器,錄到白色靈異光點,信徒相信是供奉的「菁埔夫人」現神蹟。(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
〈土地公托夢〉中大樂透 全數捐低收
2012/09/11〔自由時報記者洪臣宏/林園報導〕高雄市林園區婦人石張秀玉自稱土地公托夢,隔天依夢境花50元買大樂透,中獎4000元,石張婦不敢收下神明錢,全數捐給東林福德廟,指定要幫助低收入戶。
林園區溪洲里婦人石張秀玉在中元普度前夕,到東林福德廟拜拜,心想自家、公司、廟宇都得普度,供品非常多,因此求告土地公可否送給低收入戶。
未料當晚夢到一群人圍觀畫面,冥冥中有人在她的耳邊說:「不要選了,這樣子就好!」她原以為只是夢,隔天下班看到有人圍在彩券行前,竟與夢境相同,摸摸口袋剛好有50元硬幣,就買了一張電腦選號的大樂透。
石張秀玉說,她拿報紙對獎時嚇了一跳,居然中了4000元,她說平常中400元都很難得,這一定是神明指示她要做善事,因此捐給廟方代為購買白米、沙拉油送給低收入戶,自己留下存根當幸運符。
東林福德廟興建於清乾隆14年,有263年歷史,為林園區最悠久老廟,長年濟貧救急,香火鼎盛。管委會主委林寶祥說,今年中秋節當天準備100萬元,讓信眾求取發財金。
******
稱神明托夢 香爐清理出鐵鎚.長釘
2013/03/13.民視新聞網【社會中心/綜合報導】花蓮鳳林鎮的壽天宮是安奉關聖帝君的宮廟,一向香火鼎盛,不過廟方主委在天公生日當晚,有神明托夢,表示香爐內有壞東西。雖然主委半信半疑,但在清理香爐後,果然在爐底發現了1個鐵鎚跟1根長釘,請來清理爐香的法師表示,深深插入鐵鎚跟長釘的行為,背後有著一定程度的惡意,因此最後將這兩樣東西跟香灰一起丟進河中。
***-----------------------------------------------------------------------***
靶打不準…拜拜後如神助
〔記者楊宜敏/蘇澳報導〕宜蘭縣蘇澳鎮頂寮里的城隍廟奉祀了城隍爺公與城隍爺嬤,主委林瑞芳說,早年原住民會「出草」殺人,晚上村裡更夫巡更時,聽到位處偏僻的有應公廟附近有人打群架的聲響,心疑趕往現場時,發現有一名高大著長白衣的男子,拿竹竿英勇地趕跑想到村裡偷襲的原住民,村民相信,這位白衣男子就是有應公。
早年,相傳有應公會庇佑牽罟漁民,每次沿海魚群湧至時,會提醒漁民「要牽罟了!」那有應媽呢?相傳她最保佑養豬戶,家裡養的仔豬如果生病,到廟裡求有應媽。
最近幾年,廟裡出現另一個奇怪現象,有外地人遵從「母娘」的指示,大老遠找來,帶著孩子衣服與管教孩子用的竹鞭,還有餅乾等祭品,請城隍爺公幫忙「管教」,竹鞭大小長短還要請示城隍爺公。
頂寮城隍廟裡還高掛漢光演習一位雷姓現地指揮官致贈的牌匾,原來,漢光演習前幾年在宜蘭連續舉辦兩次,第一次演習打靶沒打準,顏面盡失,地方譏諷是指揮官在演習前沒到廟裡拜拜的關係。軍方第二次演習前,不敢再鐵齒,指揮官慎重地到廟裡祭拜,事後演習順利還升官,不忘贈匾「神威護軍」謝謝城隍爺公。 摘錄自:2009/08/12 自由時報
***------------------------------------------------------------------***
神殿上鎖 赫見4對腳印
台北縣蘆洲市文武大眾爺廟正殿地板,昨天清早發現地上出現4個腳印,卻沒有任何遭竊的跡象,更奇怪的是,腳印竟然擦不掉,因正殿鐵捲門前晚關閉至昨晨才打開,期間無人能進出,腳印從何而來?眾人百思不得其解,楊蓮福觀察,灰白色、層次分明的腳印,似乎是香灰所構成,到中午仍很清晰,但有逐漸退化現象。
廟方設想了各種可能狀況,循傳統由余君岱、李添財分別擲筊請示眾神,連續10多次後,終於有了答案,原來是廟方半年多前,就為范、謝將軍及鍾馗、陰陽司訂作新的神明帽,顧及品質而幾度請廠商做修改,至今仍未進行換戴等事宜,所以祂們就藉由各自留下腳印,督促廟方儘速辦妥此事,消息傳開來,信徒嘖嘖稱奇!
有趣的是,廟方擲筊請示神尊的問題中,有一題為文、武判官是否也要換戴新神明帽?結果筊落地呈聖杯,解讀為文、武判官也想要新神明帽。
余君岱指出,該廟內神明顯靈降示的故事很多,范、謝將軍2年前換穿新的神明衣後,鍾馗就曾託夢給李添財指示比照辦理,管委會8日將開會討論這回神示的處理之道。2009/04/04網路新聞
生活。
***-----------------------------------------------------------------------***

真假四庄媽 通霄靈驗傳奇
據道卡斯文史工作室陳水木的考證,民國28年日本政府實施台灣人民皇民化運動,當時因日本政府要燒毀神明、廟宇,強制台灣人民各家戶正廳,不得供奉各類神像,一般家庭及廟宇紛紛把神像藏起來,有些藏於牆壁、衣櫃中,祭祀時才拿出來。
當時,苗栗縣通霄鎮「四庄媽」輪由梅樹腳庄張姓爐主供奉,日本人查神像時,張某趕緊在客廳神桌後的土牆挖洞,將四庄媽藏在裡面,讓媽祖免於被燒毀。
陳水木說,台灣光復後恢復信仰,張姓爐主認為媽祖婆相當靈驗,竟留下私下供奉,另塑1尊媽祖神像給輪值的竹仔林庄供奉,當時沒有人發現媽祖是假的,但接連好幾年擲筊當爐主的人都不順遂,竹仔林庄當年李姓爐主的弟弟被瘋狗咬傷病發身亡,隔年輪由北勢庄,早年爐主必須坐轎,卻發生媽祖婆不讓爐主坐轎情事,讓信眾百思不解。
後來有乩童起乩透露,四庄媽正身被藏於牆壁中,若不趕快處理,地方會不平順,追問下果真發現真的四庄媽被張姓爐主藏起來,「真假媽祖」事件,造成地方大震撼,後來地方人士協調,張姓爐主私刻的神像由他自家供奉,原先的四庄媽就回復四庄輪流供奉。
從此,四庄媽也是擲筊決定爐主,擔任爐主者,一年平安順遂,是4個庄信眾可遇不可求的事。2009/04/10
***------------------------------------------------------------------***
齊天大聖坐鎮 猴群不敢撒野!
2009/02/08自由時報 【記者吳俊鋒/南縣報導】台南縣龍崎鄉武當山廟供奉的齊天大聖,2年多來神明因故難以駕臨,無法起乩辦事,信眾只好重塑金尊,農曆春節前完成安座;不料神尊孫悟空不在時,出沒撒野、擾民的成群獼猴,在安座後竟突然失去蹤影,令人稱奇。
武當山廟位於崎頂村的水坑部落,地處偏僻,創建迄今已有340年之久,雖然主祀玄天上帝,卻因供奉全台少見的孫悟空,遠近馳名,每逢神明的誕辰慶典,信眾湧進參拜,交通常為之打結。
董事湯永存表示,廟方每個月會定期「捐轎」起乩,恭請大聖爺駕臨問事,但這2年多來,神明卻都不願降旨,信眾納悶;而當地未曾出沒的獼猴,竟陸續現蹤,甚至侵入農家,破壞農作,令居民相當困擾。
廟方束手無策下,轉而向玄天上帝求助,才知道原來供奉的孫悟空像背後刻有前黃姓主事者的名字,他已在2年多前過世,神像似乎變成一般牌位,犯了神明忌諱,信眾趕緊確認,果真如此。
信眾重新打造大聖爺像,開光點眼後,於嶺頂部落的小山丘上設壇,夜以繼日,每天32名志工輪流持轎、起乩,歷時將近1個月,神明終於駕臨,趕在農曆過年前完成安座,所有人都累翻了。
地方耆老指稱, 一般神明的開光安座,起轎時程不用這麼久,「猴齊天」生性就比較調皮,當然是玩夠了才駕臨,因此需要較長的時間。
根據湯永存的觀察,大聖爺重返武當山廟之後,原本在附近群聚的獼猴竟然都不見蹤影,有人就直言,這是神威再現的印證,因為老孫回來了,小輩們自然要敬而遠之。
******
武當山廟 萬人拜猴爺
〔記者吳俊鋒/南縣報導〕龍崎鄉武當山廟供奉全台罕見的孫悟空,昨天農曆7月25日是神明重塑金尊後首度誕辰慶典,適逢週休假期,參拜信眾激增比以往增加5成,連日來,湧進近萬人潮,大小朋友一起上香祈福,場面熱鬧。
武當山廟創建於清朝康熙時期,歷史超過3百年,原主祀玄天上帝,後因供奉齊天大聖而遠近馳名,形成「雙主神」特例。
武當山廟的傳奇不少,耆老湯永存表示,之前當地出現成群的彌猴擾民,年初重塑的孫悟空金身安座後,猴子都突然失去蹤影,迄今都未再出現,顯見齊天大聖威靈顯赫。另外,由於武當山廟供奉孫悟空,在當地最忌諱講「猴囝仔」,曾有人一時失言,竟莫名其妙地跌倒,信眾都認為是大聖爺的懲罰。 摘錄自:2009/09/14 自由時報
***------------------------------------------------------------------***
落海顯靈性 贔屭命運大不同
9隻背負石碑忍受風吹雨打;1隻封為白蓮聖母享人間香火
中西區大廟保安宮內供奉的白蓮聖母,是清朝乾隆年間,與目前安放在赤崁樓前的九隻贔屭同時來台,但上岸時不慎落入海中,後來被挖掘出來,在廟中安座享受人間香火,與其他9隻贔屭背負厚重石碑,還得在戶外忍受風吹雨打,際遇有天壤之別。
清朝乾隆53年,為紀念福康安平定林爽文事變,頒賜10面紀功碑,並打造10隻石贔屭為碑座,由福建運抵台南安座。原本規劃9隻安置在府城,另一隻運往林爽文之亂時,軍民負隅堅守的嘉義市。不料船隻入港時,在搬運過程,一隻贔屭不慎墜入海中,因此先將9隻贔屭運往赤崁樓,再趕製一隻贔屭送到嘉義。
耆老相傳,掉落海中的石龜吸取日精月華後有了靈性,隨著地形地貌改變,石龜墜海處由滄海變成魚塭,由於該處魚塭飼養的魚群常無緣無故失蹤,加上民眾在夜間常發現魚塭傳出亮光,請示保安宮王爺後,才知是石龜顯靈,於是在1911年雇工將石龜挖出,並運往保安宮安置。
石龜有了靈性,被封為「白蓮聖母」,廟方並在神明指示下,將原本應安放石碑的背部加上清水,供信眾乞求,曾傳出不少「神效」,令人津津樂道。2009/04/29自由時報〔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
***------------------------------------------------------------------***
鹿港城隍廟破案范將軍 助宏碁尋回IC晶片
具有200多年歷史的鹿港城隍廟,位於鹿港中山路上的鹿港城隍廟,又被稱為「鰲亭宮」,創建於清乾隆19年,也就是西元1754年;曾在道光30年重建,鹿港城隍廟榮譽主委蔡金星說,鹿港城隍廟是由泉州府晉江縣石獅市城隍廟分香而來,已經有200多年歷史。
城隍爺就像是現在的縣長,是城市的守護神;蔡金星表示,廟裡供奉的除了城隍爺之外,還有掌管其他事務的神明,像是負責紀錄陰陽兩界人鬼善行義舉的功曹司、負責巡查追蹤人鬼言行的善行惡舉給城隍爺參考的巡察司等,就好像是小型的縣政府一樣。
城隍爺就像是現在的縣長,是城市的守護神,因此城隍廟大多設在府或縣治,或是設在人口稠密繁榮的地區,鹿港在清朝時期是僅次於台南的城市,因此才設有城隍廟。
不過,對大多數在地的鹿港人來說,對鹿港城隍廟的第一印象就是城隍爺旁的范謝將軍;相傳范謝將軍是破案高手,許多鹿港人如果家中失竊或掉東西,都習慣到城隍廟拜求范謝將軍。
據當地民眾表示,鹿港城隍廟范將軍真的幫很多人找回失竊的物品,其中像是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20多年前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公司遭竊,歹徒開著貨車將宏碁公司內70多萬顆價值約4000萬元的IC偷走,讓宏碁財務出現危機,警方查了半天也查不出結果。
蔡金星說,施振榮的老家就在城隍廟附近,施振榮的母親施陳秀蓮擔心不已,經過城隍爺同意將范將軍請到台北去辦案,結果不到5天的時間就抓到竊賊,鹿港城隍廟聲名大噪,許多信徒對於城隍廟的法力也深信不疑。
不僅東西丟了找范將軍,就連警察辦案也來找城隍廟幫忙;去年8月彰化縣接連發生幾起重大槍擊案,當時擔任警察局長的陳連禎到城隍廟拜范將軍,沒多久包括槍殺警察的蕭博壬等多名嫌犯相繼落網,陳連禎也因此高升擔任警專校長,為范將軍破案的傳奇添加神秘色彩。
除了范將軍的神奇故事之外,鹿港城隍廟由於歷史悠久,廟裡稀奇古物不少,蔡金星說明,像是廟裡有一塊寫有「忠佑侯」的匾額,代表鹿港城隍爺曾被皇帝御賜封侯。 摘錄自:2009/05/16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16日電)
***------------------------------------------------------------------***
神明落鼻 傳說預告災厄
淡水清水巖供奉沈香木雕刻的蓬萊老祖,落鼻顯神蹟讓信眾深信不疑,為了搶供奉這尊佛像,淡水、萬華兩地祖師廟還曾對簿公堂,最後憑著清朝皇帝御賜「功資拯濟」匾額,讓這起公案得以落幕,傳說未必可考,卻將歷史與神蹟巧妙結合。
清水祖師落鼻示警,指醒蒼生災厄,在入廟石柱、廟誌均有詳載。傳說中,同治年間,台北縣石門鄉民迎祖師遶境,行至港口落鼻,庄民爭相到港口觀看,沒多久突然發生大地震,許多房屋倒塌,所幸庄民在戶外倖免於難。
光緒年間清法戰爭,法國艦隊大舉進犯淡水,法軍從艦上以望遠鏡目睹鎮上屋頂有和尚護衛,懼而撤退,鎮民普信是祖師顯神威。到了二次大戰,有2枚掉到祖師廟的未爆彈,信眾歸因於祖師護祐,清除後改成燭台,置於正殿兩側紀念。

祖師遶境「落鼻」 信徒稱奇
台北縣淡水清水巖祖師「落鼻」示神意,許多參與上月29日(農曆五月初六)祖師得道遶境慶典的信徒,目睹蓬萊大祖落鼻奇觀。清水巖祖師廟供奉年代久遠的蓬萊老祖,因多次以「落鼻」示警顯神蹟,又有「落鼻祖」之稱,除了本尊有此特點,另一尊蓬萊大祖也曾落鼻。
蓬萊大祖聯誼會成員、協元里長蕭慶和說,5月29日晚間11點多大祖神轎進入學府路,司機突然說「大祖鼻子掉下來」,隨行信眾認為此事非同小可,遶境陣頭全部暫停,請來廟方總幹事林安吉擲筊請示,獲示意「有陣頭半途而廢」。
再由爐主陳坤萬請示能否替祖師黏鼻子,一擲獲聖筊,便用礦泉水和檀香替佛像黏鼻子,有信眾要拿相機拍攝,香案前2盞燈突然熄滅約3秒鐘,這個空檔爐主一次就黏妥,陣頭繼續未完行程,眾人嘖嘖稱奇,解讀為,祖師公不願讓信眾拍到落鼻畫面。
祖師公落鼻成了鎮民焦點,紛紛揣測鎮內將有大事要發生、遶境陣頭太亂、其他神明遶一半就脫隊讓大祖不高興等。另有信眾認為,過去都是老祖落鼻顯神蹟,無論好壞都代表大事,這次,大祖落鼻應該只是警惕信眾凡事須有始有終,沒有責備的意思。2009/06/02 自由時報〔記者黃其豪/台北報導〕
***------------------------------------------------------------------***
真神! 應龍宮建廟選材雕神像二郎神君一手包辦
俗說新建的廟宇神明比較靈驗,坊間有座「應龍宮」奉祀二郎神君,蓋廟、選神像的木材到找雕刻家都由他指點逐項完成。
建廟於台南縣佳里鎮海澄里中寮角的代天「應龍宮」於西元1814年從大陸迎請來台奉祀,主神為二郎神君,他百餘年來保佑境內信眾,遂於3年前新建廟宇並在日前舉行入火安座。
新廟從設計到完成發生多件令人嘖嘖稱奇的事,該宮執事楊茂壽他本身是教育界耆老,現由他來轉述建廟過程中的一些奇人奇事,令人不禁嘖嘖稱奇,甚至有廟址和當事人作見証。
新廟新建需有新神像,二郎神君指點需前往甲仙鄉一帶選材,木材有劃黃色粉筆作記號。茫無頭緒且茫茫大海裡沒有方向要找神明指示的質來雕刻神像的材質確是如大海撈針。楊茂壽和執事者開車到指定甲仙鄉尋找時先從木材行下手,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果然在當地一家木材行整堆木材裡隨意一抽就找到。它是一塊香樟,上面畫有黃色粉筆。大伙高興運回古廟接下來再面臨難題如何找到雕像師,這個問題仍是由二郎神君指點,明確的說從台南市南二中一帶的「慶安宮」旁小路找就可以找到,還點出雕刻師的名字。
眾人抱著懷疑的態度開車前往按圖索驥,在附近找到此人,後續二郎神君要雕刻成什麼模樣,姿勢如何,全由二郎神君在夢中詳細指引點完成,最後完成的神像是三尺六寸二。
友誼廟的聯絡也是二郎神君出面,建廟於高雄市左營大路「虛無至尊宮」奉祀主神是千手千眼觀音佛祖,執事者和信眾平日從事救助濟世,宮主李發財說從靈界接獲二郎神君的邀請希望二宮成為友誼廟。
李發財說,記得初次到「應龍宮」參訪是在二年前的事,憑著靈界的第六感,加上二郎神君的引路,就輕鬆找到「應龍宮」新址,比起衛星導航器還精準,直說神界的力量實在太神奇了。2009/11/13 今日新聞 記者黃芳祿/南縣報導  
***------------------------------------------------------------------***
上回擲出立筊,這回又來個掛筊… 唉!媽祖婆也難斷家務事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朝天宮11日晚間傳出信徒擲筊得到1個掛筊,吊在桌裙經1晝夜都沒有落下,巧的是這名信徒疑之前詢問相同事情,也得到1個立筊,經廟務人員了解信徒可能是問家事,接連得到兩個奇特筊卦,只能解釋複雜的家務事媽祖婆也無能為力。
前天晚間10時,1位年約60歲的男子到朝天宮擲筊,表示心中有迷惑,請媽祖示意指點,沒想到兩個神筊一扔,其中1個筊落地彈起即掛在神案的桌裙,廟務人員與在場民眾感到好奇的是神筊牢牢掛在「桌圍」,直到昨日上午偶有風吹擺動都沒有脫落,引起群眾好奇圍觀。
眼尖的廟務人員一眼即認出這位男子上個月到過朝天宮擲筊,1個神筊竟以圓滑外弧立於地面,民眾都覺得這位男子的手氣實在太好,竟能夠一連得到兩個奇特的筊卦,七嘴八舌建議他買張彩券試手氣,說不定就是台灣下一個億萬富翁,男子卻是一語不發,滿臉尷尬,廟務人員私下詢問才知道男子家裏有事情不好處理,內心舉棋不定,遂求助媽祖提供意見參考,那知道兩次到廟裏擲筊都得到無法理解的答案。
雖然男子不願說明細節,資深廟務人員根據經驗研判,媽祖的意思應該是自古清官難斷家務事,神仙也無法插手,要當事人放下執著尋求解決之道。2009/10/13 自由時報

******
掛筊撐了217天 掉下隔天又出現
2014/09/28 蘋果日報【李宗祐/嘉義報導】嘉義縣大林鎮武聖宮在今年2月22日出現少見的「掛筊」,3月11日再出現「立筊」,廟方做透明壓克力板保存難得一見景象;但「掛筊」經217天於昨天上午掉下,讓信徒惋惜不已,沒想到今天下午再度出現「掛筊」,廟方人員認為是神蹟再現,而「立筊」也進入201天; 1年當中出現3次,信眾直說不可思議。
擲出「掛筊」的孫先生說,因為準備要出國工作,下午3時許到廟裡擲筊請示關聖帝君,沒想到竟然出現「掛筊」,被這景象嚇一跳,旁邊的簡姓友人也感到神奇不已。
昨天上午幫忙打掃內外環境的劉小姐說,10時許發現已維持217天的「掛筊」掉下來,之前颱風、地震都不受影響,卻自然脫落,很是不捨,沒想到今天又呈現這樣的景象,認為會帶給大家好福氣。不少鎮民得知後也趕來觀看,簡小弟說,好神喔!

***-----------------------------------------------------------------------***
神托夢尋寶 挖出巨型山藥
〔記者吳俊鋒/關廟報導〕主祀池王爺的南縣關廟鄉布袋村代清府神明向信徒托夢「尋寶」,村民吳財寶依照指示在附近山區果真挖到大山藥,長度超過180公分,相當罕見,讓地方稱奇。
吳財寶夢見神明顯靈,前天一早起床就拿著鋤頭、圓鍬,朝住家南邊徒步進入山裡,走了兩公里,來到一處荒廢的林地,看到長滿鬚根的枝幹冒出土壤,好像王爺帽,立刻挖掘,挖了一個人深,終於將奇怪的枝幹取出,竟是野生的大山藥,隨即扛回家裡,秤重後,有25公斤,附近民眾聞訊爭睹。
吳財寶將山藥獻給代清府,開放參觀,他表示,既然是王爺公指引,應為吉祥寶物,未來請示神明後,將讓信眾分食,「吃平安」。2010/01/07 自由時報

***-----------------------------------------------------------------------***
神蹟?豬腳放神桌下20年不腐壞
2013/12/23 台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台南市後壁區極富盛名的泰安宮媽祖遶境出巡時,領頭的「破壁官」都會綁上一個豬腳。
神奇的是有五個豬腳,歷經了二十年,都沒有腐壞。由於相傳能消災解厄,不少信徒都前來一窺神奇豬腳真面目。掀開了玻璃蓋,紅布上頭小心翼翼擺放的,就是歷經二十年風霜,仍然沒有腐敗的神奇豬腳。
一般豬腳三五天,放在外頭,肯定腐爛,肯定壞,但這個豬腳卻仍然保存完好。所以有神奇豬腳之稱,而且全台有五個。信徒們說,他們相信這是神蹟,因為只有台南市後壁湖區的泰安宮媽祖繞境,領頭的「破壁官」身上掛的那個豬腳,才有如此神蹟。現在嘉義番路鄉保安宮,難得出借到這個神奇豬腳,信徒們爭相一窺究竟,希望能得到豬腳的庇佑,一且能平平安安。
***-------------------------------------------------------------------***
三太子被偷 夜夜入夢訓賊
2013/10/04.自由時報【記者余衡、郭顏慧/綜合報導】「敢偷廟裡的東西,你早晚會被抓!」年近六旬的王陳添,上月12日偷走新北市土城區福寮宮一尊三太子(見圖,記者余衡攝),夜夜難以成眠,經常夢到被三太子叫醒,操著台語訓斥他,三太子還說在王男家「住不習慣」,上月26日晚間,三太子又入夢來,還撂話「你明天就會被抓」,沒想到隔天警察就找上門,王男懊悔說「自己做壞事,早知有這一天!」
王陳添向警方供稱,上月12日晚上與林姓表弟去參拜土城福寮宮,看到供桌上的三太子,金光閃閃,十分醒目,他想改善家計,突起歹念,將神像「外帶」回家,充做個人專屬守護神。
沒想到偷回家後,幾乎每晚夢到被三太子訓斥,夢中,三太子金光閃閃,踩著風火輪說「住不習慣」,要回到原本的宮廟,還用台語唸他「歹路嘸通行、緊去投案。」王男說,更玄奇的是,三太子上月26日還在夢中預示「你明天就會被抓!」嚇得他驚醒,果然隔天警方就登門逮人。
福寮宮附近鄰居表示,當天有看到形跡可疑的兩人將車停在當地,其中一人用台語喊「陳添,快一點」,事後才知竟是偷神像。福寮宮黃姓管理員說,福寮宮建廟迄今150多年,多虧員警宋智國細心辦案,從模糊的監視器畫面中過濾出嫌犯車牌,以車追人找回三太子。
不過,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長林慶豐指出,嫌犯可能是罹患「精神妄想症」產生的幻聽及幻視錯覺,以致夢中看到人影就疑是三太子;精神妄想症罹病原因可能是先天遺傳,也可能是後天偶發事件引起,須經精神科專業醫師才能判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