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義潭抓交替? 「湖中有人招手」 女投水獲救★玄!死者蝴蝶刺青 友認屍蝴蝶隨行★捷運有阿飄/一群好兄弟搭車? 副站長屢撞見精神快崩潰★好玄! 亡母安心走 男嬰才止哭★男童託夢喊餓 母良心不安遷葬 埋屍案曝光★Discovery翻拍康乃狄克鬼屋 受害屋主:魔鬼仍在!★有阿飄? 監視器拍下不明白影★死亡筆記本… 29個水屍故事★桶屍女冤死 托夢學長訂姻緣★全台多奇廟 八戒、搶匪當神拜★ 生物學家:天使飛不起來★白宮有鬼!布希女兒爆料★神蹟?巧合?父起乩尋獲失蹤兒★空難亡女託夢 正牌妻促成共事一夫★ 陰神妻溫柔又體貼★古榕王受傷 土地公托夢求救★★★★★★★

 


牆壁唱歌鬼來電? 法官判凶宅(靈異1)
譚姓單親媽媽辛苦攢錢買公寓,入住後接二連三發生疑似靈異事件,巧遇原住戶,才知原住戶的丈夫在屋內上吊自殺。她認為受騙,打官司,法官判決自殺死亡非自然身故,屋子是凶宅,屬重大疵瑕物,賣方應退還全部購屋款二○七萬元。全案可上訴。
譚女二年前透過仲介公司,以二○七萬元買下在嘉義市西區的一間四樓公寓,卅多坪,寬敞明亮,入住沒多久,朋友借住一夜遭「鬼壓床」,女兒接到疑似「鬼來電」的怪事,譚女原本沒多想,後來,因緣際會巧遇原住戶紀女,輾轉獲知紀女的丈夫在屋內上吊自殺。
譚女說,買房子以後,和女兒搬進去同住,有個晚上,朋友借睡在客廳沙發上,半夜遭到「鬼壓床」,隔天,女兒在學校上課,突然傳簡訊給她,簡訊內容「媽媽,我在上課,不要一直打電話給我」,她根本沒有打電話找女兒,感到莫名其妙,放學後,查看女兒的手機裡,有連續五、六通家裡的電話號碼,她以為是電話線路有問題,向中華電信查詢卻都正常;女兒有次帶同學回家,晚上睡覺同學聽到從牆壁傳來歌聲。
譚女表示,本來沒多想,後來從前夫口中得知她可能買到凶宅,又輾轉認識原住戶紀女,陸續獲知紀女的丈夫就這間屋子裡上吊自盡,更沒想到,紀女還住在同一社區,聽紀女說,她的丈夫生前喜歡唱歌,還常常回家和女兒聊天。 摘錄自:2009/07/25 中國時報【廖素慧/嘉義報導】
***-------------------------------------------------------- --------------***
仁義潭抓交替? 「湖中有人招手」 女投水獲救
2013/10/16 中國時報【王瑄琪╱嘉縣報導】嘉義縣番路鄉名勝仁義潭水庫1個月內發生5起自殺案,所幸未遂居多,日前1名女子被救上岸後,表示「有人一直招手要我過去」,員警望向湖心卻是汪洋水域,也是迭有報案投水之處,不禁引人聯想「抓交替」傳說。
20歲陳姓女子因感情受創,深夜偕友人至水庫散心,一群友人談天嬉鬧時,赫見陳女翻過圍籬,沿著石頭邊坡緩緩涉入水中欲輕生,友人和民眾8人趕緊跳下水拉起陳女,全身溼透的陳女上岸後情緒不穩,數度掙脫環抱橫衝直撞,揚言要撞電桿自殺。
陳女冷靜後才說出「湖中有人一直招手要我過去」,遂翻過圍籬朝他走去,獲報前來的員警想起同一地點日前有一名男子跳水,且陳女被救上岸停駐處,碰巧也是男子等候相驗時停屍處,諸多巧合讓員警聯想傳說中的「抓交替」,不禁全身起雞皮疙瘩。
據了解,近一個月內仁義潭已發生5起自殺案件,因水庫邊坡平緩,救難人員及時救援,不過仍有2人身亡。
***--------------------------------------------------------------------------***
玄!死者蝴蝶刺青 友認屍蝴蝶隨行
民國九十五年十月間, 屏東里港鄉土庫堤防道路發現一具全裸女性乾屍,當時屍體發臭,身體、四肢皆呈現乾枯狀,因死亡時間過久,加上死者身分不明,僅遺留一只手錶與死者左臀部蝴蝶刺青等線索,案情一度陷入膠著。經過警局戶口科警員涂金銘與屏東警分局崇蘭派出所員警蔡松成一年多不辭辛勞的過濾、比對上千筆失蹤人口資料,終於確認死者是卅一歲的越南新娘李美芳,案情現出曙光。
警方調閱李女生前的通聯紀錄,鎖定從事砂石車駕駛的同居男友蔣振源(四十四歲、里港人),懸宕超過兩年的里港乾屍案,廿日晚間宣告偵破,經過警方接連的測謊及問訊,蔣嫌自知難逃法網,終於坦承是不滿女友在做愛後突然提出分手,才會失控掐死她。
被害人李美芳身上紋有蝴蝶刺青,巧的是檢警請李美芳的黎姓女友人到地檢署指認身分後,回家前看見1隻蝴蝶就停在摩托車上,還一路跟著她回家,三天後才飛走,她確信是死者來伸冤,現在終於破案,希望好友能一路好走。女子事後說出這個巧合,偵辦人員感到不可思議。
偵辦人員也透露,死者母親從越南來台指認時,因為原來的翻譯有事情,臨時請了另一名翻譯,匆忙間,這名翻譯帶了才4、5歲大的孩子一起到達死者母親的住宿處,不料本來開開心心的小孩,進門後眼睛直盯房內一處無人的角落,立刻大聲哭鬧,讓警方和大人面面相覷,認為「死者也來了」。警方對偵辦期間的巧合感到不可思議,但也慶幸在持續追查下,終於揭開謎團,還給死者及家屬公道。:2009/02/21網路新聞
***-----------------------------------------------------------------------------***
捷運有阿飄/一群好兄弟搭車? 副站長屢撞見精神快崩潰
夜深了,捷運站人潮慢慢散去,去年農曆7月半時,一名捷運副站長在捷運站裡巡視時,竟然看到一群沒有腳的好兄弟等著要搭車,這讓他當場是嚇壞了。當事人家屬當時表示,「以前就是墳墓啊,要做捷運就拆墳墓啊,他(副站長)就看到很多人啊,很多人都離地的啊,有大人也有小孩,什麼都有啊。」真的是「見鬼」了,這名嚇壞的副站長趕快申請調職,不過新的工作地點和原本的捷運站只有一站之隔,他還是不停看到好兄弟在捷運站來來往往,讓他精神幾乎瀕臨崩潰,之後又找了市議員幫忙再度調職。
台北市議員莊瑞雄去年8月也強調,在他去問過後,發現前面也有人遇到相同情況,也是因為同樣的原因最後選擇調離職位。就在調離原先的捷運線後,副站長總算沒再看到靈異現象,可以好好工作。只不過捷運公司對外則說,副站長是因為健康因素才調職,但這個捷運恐怖傳說甚囂塵上,虛實如何?
台北捷運新埔站前陣子有女子在廁所上吊,從此靈異傳聞不斷,一名男性員工最近只要深夜12點捷運收班後,在站內辦公室值班,就會不斷聽到「叩、叩、叩」的敲門聲,聲音規律又詭異,而且越敲越大聲,但是打開門根本沒人,調閱辦公室正對面的監視器畫面,也沒拍到任何身影;由於「鬼敲門」太頻繁,他因精神壓力大,請調其他單位獲准。
不僅該員工反映「撞鬼」,也有女清潔工說,在事故發生後,每次晚上打掃女廁時,總覺得好像有什麼看不見的東西猛按著她的頭,被壓得快喘不過氣來。乘客在女廁自殺,新埔站並非首例,台北車站前年就傳出北一女實習教師在廁所上吊,但有員工透露,台北車站那次有請法師辦招魂,但這起卻沒辦,才會「陰魂不散」。
北捷公司站務處副處長王秋惠說,招魂儀式都是由當事人家屬提出申請,為了避免引發旅客不安,須在收班後進行,這起事故死者是在送醫急救後才不治,家屬沒必要在站內招魂。王秋惠說,2月5日發生事故當天,請調的員工和外傳被鬼壓的清潔工,均非當天值班人員,2人至今也沒有異狀,北醫附設醫院醫師李信謙則說,「第一個看到的人,透過他的嘴巴講述出來,的確有可能感染他人,透過這樣的理論或是一些特別信仰的人,他們同時也會宣稱他們也看到。」或許是傳言不斷,讓這位副站長產生心理作用,在夜半無人的捷運站,愈走愈毛胡思亂想,才導致出現幻覺,也不是沒有可能。 2009/02/26 網路新聞
***-----------------------------------------------------------------------------***
好玄! 亡母安心走 男嬰才止哭
十年前,雲林一名廿五歲少婦,在西螺鎮跳魚池自殺,由於丈夫因煙毒案入獄,她兩歲大的兒子「阿豪」被安置於信義育幼院。
當年照顧阿豪的員工說,阿豪住進育幼院天天哭不停,除了睡覺時安靜,不是哭泣就是呻吟,手指指著某處,足足哭了兩個多月,院方感到很奇怪,但一直查不出原因。吳文輝表示,由於阿豪哭不止,阿公阿嬤帶回家祭拜,卜米卦幫男嬰收驚,結果米卦出現三個洞,就像阿豪母親投水自盡的「三格魚池」,家屬擲筊獲得證實後,告訴亡靈「孩子有信義育幼院照顧,安心走吧。」吳文輝說,母親生前很愛孩子,母子連心,可能死後放心不下,天天守護兒子,可惜陰陽兩隔頻率不同,母愛成了障礙,兒子反而哭不停。祭拜過後,阿豪回院安置就不曾再哭,院方很詫異,寧可信其有。
這名男嬰如今已是高中生,他的父親四年前畫了一幅觀世音菩薩像及心經,贈送給當初照顧兒子的信義育幼院長吳文輝,印證了這段母子陰陽情牽的故事。2009/03/29網路新聞
***-----------------------------------------------------------------------------***
男童託夢喊餓 母良心不安遷葬 埋屍案曝光
年僅6歲的男童被凌虐致死,事情隱瞞了5年才曝光,關鍵就在男童的母親,因為最近常夢見兒子回來喊冤,喊著肚子餓要食物吃,她受不了良心譴責,想重新幫兒子遷墓埋葬,全案因此爆發。
不能說的秘密,守了5年終於曝光,警局內,男童的母親一杯水喝的又快又急,似乎想掩蓋內心的不安和愧疚。男童母親說,「看到他的人影而已啊(記者:睡覺呢?),不好睡,他(夢裡)只會叫媽媽而已。」
5年的陰影換成惡夢,兒子夜裡來報到,不斷叫媽媽,讓她內心煎熬。死亡的男童是陳姓女子在民國87年和有婦之夫生下,92年認識林姓男子同居後,男方時常虐打男童,直到93年7月凌虐致死,2人一路隱瞞,95年結婚期間,面對孩子無故消失,陳姓女子竟向娘家謊稱孩子送人養了,就這樣瞞天過海,直到98年間做惡夢才爆發。
新竹市刑大大隊長黃建榮說,「她私下表示,最近發現有嬰靈,小孩子回來找她要東西吃,喊肚子餓。」受不了良心的譴責,男童母親日前想替兒子遷葬,葬儀社起疑,全案因此曝光,讓這名才來世上6年的無辜小孩沉冤得雪。2009/05/05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蔡宛儒)
***-----------------------------------------------------------------------------***
Discovery翻拍康乃狄克鬼屋 受害屋主:魔鬼仍在!
以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康乃狄克鬼屋事件》,近來成了熱門話題,Discovery 也曾在3年前翻拍過此事件,邀請到當時一家人現身說法,而他們都認為「魔鬼仍在那兒,沒有消失……」
Discovery在3年前也曾拍攝過一系列關於靈異探索的故事,其中一件正是發生在康乃狄克州,但情節與電影所描述的並不同,網友們認為,或許這間鬼屋發生過許多不同版本的恐怖故事。
在Discovery 所重現的康乃狄克鬼屋事件中,邀請到當時的屋主一家人現身說法,以及替他們驅魔的牧師和靈感力師。一開始,屋主一家搬過去後,發現主臥室裡留有一張大床,他們認為是房東沒有處理好,便不以為意、要兒子去打掃。
沒想到,小男孩打掃到一半,突然嚇得飛奔出屋外,並對母親說:「有一個老人推我!」母親以為他只是找理由逃避清潔工作,不理會他。後來,他們一家在屋子整理好前,暫住朋友家,沒想到夢魘從此纏上了小男孩。
小男孩對父母表示「那個老人現在變成了怪獸,並且警告你們不要住進去,否則會狠狠修理你們。」他們原先不相信,兒子卻接著說:「它現在抓住了一隻動物,那隻動物正在掙扎,正用爪子抓門板。」隔日,夫妻倆回到新屋門口打算繼續整理,竟然真的看到了爪痕。
屋主及友人回憶當時情況表示,某日小男孩大吼完:「我告訴你們他的事情,他很生氣,現在要來懲罰我了!」語畢,男孩立刻遭到不明物攻擊,所有人看著他在地上翻滾、表情極痛苦害怕,臉部肌膚漸漸紅腫、瘀青,就像真的遭人動手般。牧師認為,魔鬼已經纏了他,就算不住進去,逃也逃不開。
小男孩後來完全遭到操控,就像被附身般,不定時發作;甚至差點拿刀殺了自己的父親,最後經由牧師與靈感師長期驅魔下,才得以脫身。只是影片中現身的屋主們還強調,他們認為魔鬼並不是消失了,只是暫時撤退,在那間屋子中某處伺機而動,等待吞噬下一個受害者……。2009/05/16 今日新聞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
有阿飄? 監視器拍下不明白影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的安德森市政府,最近來了一個不速之客,不過一般人肉眼看不到,只有監視器鏡頭拍到它的白影,打從上個月開始,安德森市政府辦公室三不五時,就會拍到一團白影出沒,市政府員工再三檢查攝影鏡頭,也關上百葉窗,避免光影造成誤會,結果就是找不出白影究竟是怎麼來的。
監視器上拍到一團白影,在安德森市政府辦公室裡移動,到椅子上坐了下來,當班警衛看了嚇一大跳,還以為自己眼花。安全警衛柯伯特:「就像是一小團鬼影走來走去。」
辦公室裡明明一個人也沒有,白影飄過地面,來到椅子上,接著消失無蹤,監視器不只一次捕捉到它的身影,它三不五時就來光顧,找來專家檢查監視錄影設備,結果根本沒問題。資訊技術主任康寧漢:「如我所說,我們不曉得這是什麼東西。」
大夥兒不信邪,原本以為是窗外的光影作祟,把百葉窗拉上,白影反而更清楚,也有人懷疑是鏡頭前有蟲蟲亂跑,連忙把鏡頭擦乾淨,再裝上保護罩,白影還是照來不誤,而且市政府的其他辦公室都沒有,它就是對這裡情有獨鐘,還好從沒惹過任何麻煩。市政府員工:「如果是鬼的話,也許它是友善小精靈卡士伯。」
市政府員工還給它取了名字,叫做克萊兒,原本不信鬼神的警衛經常和它打照面,現在可不敢鐵齒。柯伯特:「我只能說這是某種形體,我到現在還不確定到底是什麼,不過它的確存在。」2009/06/06 TVBS 趙元穎
***-----------------------------------------------------------------------------***
死亡筆記本… 29個水屍故事
〔記者張瑞楨/中縣報導〕依民俗說法,閻羅王手中有一本生死簿,記載人們的陽壽年限;中縣豐原義消分隊隊員黃森湖卻有一本「撈屍記錄簿」,一張張紅色紙片,代表著29件生離死別、捨己救人的故事。
從事焊接工作的黃森湖(52歲),18年前加入豐原義消分隊,當初抱持積陰德的想法,沒想到卻成為「帶死者回家」的佼佼者。1992年至今,參與打撈的屍體不計其數,親手找到的屍體就有29具。
他在簿子記載29人的簡單資訊,貼上家屬致贈紅包的紙袋碎片,他們不收錢,只收紅包袋,撕碎均分給所有參與任務的人,稱為「帶紅回家」;沒有家屬到場的亡者,則自掏腰包買香祭拜,再把香袋撕碎帶回家。
黃森湖1993年元月1日,在大甲溪打撈到此生第一具屍體,心情只能用「嚇得要死」形容,隨著次數遞增,心情也逐漸由驚嚇轉為不捨,或人生無常的感嘆。1998年5月底,一名商專男學生奮勇救援失足跌落石岡壩的女同學,女學生獲救,自己卻溺死,眾人地毯式搜索,他摸到男學生頭髮,眼淚也奪眶而出。
黃森湖從未遇到靈異事件,卻碰過怪異之事。一名少年開車摔落溪內,遺體被沖出車外,尋獲時還是保持開車姿勢,手腳彎曲、手掌半握彷彿還握著方向盤,眾人用力扳動,屍體就是不動,他輕聲說「手腳放軟,讓我們方便蓋白布」,遺體筋骨果真軟了下來。
黃森湖說,打撈屍體禁忌不少,像不能直接呼喚同僚名字,須以代號稱之,沒有代號就直呼「喂!」以免讓「髒東西」得知太多「個人資訊」,騷擾救難或打撈人員。撈起死者後不能亂講話,如「長得很漂亮,淹死真可惜」,以免得罪死者。
抬上岸前要將屍體臉孔向下,不要讓生者見到屍體面容慘狀,也是對死者的尊重。最後祭拜死者,送死者最後一程,告訴死者已完成任務,雙方緣分已盡,人鬼殊途、各走各的路。2009/07/08 自由時報
***--------------------------------------------------------------------------***
桶屍女冤死 托夢學長訂姻緣
7年前在嘉義市發生一樁桶屍案,嫌犯借錢不成殺害20歲的蔡姓女子,這起命案在3年前二審定讞,嫌犯被判處無期徒刑,現在傳出當年遇害的蔡姓女子放不下對人世間的情感,托夢向生前愛慕的學長告白,希望能結為連理,雙方家長雖然覺得很玄,但還是尊重死者,為兩人締結下輩子姻緣。
陳姓男子在聖王宮的神明面前許下承諾,下輩子要和冤死的蔡姓女子共結連理,廟方人員做證,畫下兩人模樣,做成紙人剪下,依民間傳統習俗,戴上白手套,為兩人舉辦通靈儀式,互定下輩子姻緣。陳姓男子說,「她(死者)說完成這一世未完成的心願,下一世要續前緣。」廟方人員指出,「很玄啦,因為他們在世就認識了。」
冤死的蔡姓女子是7年前嘉義市文化路大排水溝遭人殺害、桶屍命案的被害人,當年柯姓嫌犯因為借5萬元未果,憤而行兇;這起案件3年前二審定讞,兇嫌受到法律制裁,而未婚冤死的蔡姓女子生前暗戀大她一屆的學長,透過托夢轉達愛意,陳姓學長家人一開始並不相信。
大約3年前,陳姓男子在軍中服役的某晚,蔡姓女子現身來找他,他透露此後,「我會去買女孩子的保養品,一些舉止很像女生,但是我自己不知道。」蔡姓女子的父親說,男子同意冥婚後,「我有問她(死者),她說不錯啦,她心情好起來了,我的生意也比較好。」
陳姓男子說,從今年初開始,蔡姓女子多次托夢、透過靈媒等方式,向他表達「生前喜歡他,但沒機會表白,希望下輩子在一起」,雙方家人最後點頭同意,也希望透過這場後世定情,讓死者能夠放下恩怨,了卻生前遺願。2009/08/01(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
***-----------------------------------------------------------------------***
全台多奇廟 八戒、搶匪當神拜
台灣人無所不信、無所不拜,除民眾熟悉的媽祖、關公、土地公之外,保佑「八大行業」的豬八戒、及保佑賭徒逢賭必贏的「韓信爺」、為信眾洗刷冤屈的包公、因搶銀行而家喻戶曉的大盜李師科,愛護漁民的日本警察,都被立廟祭祀,展現台灣特殊的信仰風貌。
蔣公廟:位於新竹清華大學附近的「天宏宮」,供奉三公尺高的先總統蔣公銅像,廟中橫著一幅「大中至正」匾額,又稱「蔣公廟」,每年蔣公誕辰紀念日,許多眷村榮民都會到此緬懷致敬,每每激動落淚。廟公胡鵬飛陸續收留各地拆除的蔣公銅像,讓銅像不致於變成垃圾,數量最多時曾有廿多座。
日本廟:拜中國神祇不稀奇,拜日本人才有意思!嘉義縣東石鄉副瀨村,有全台最早供奉日本警察「義愛公」的廟宇「富安宮」。據說,日治時期,「義愛公」不僅未欺壓百姓,更對地方鞠躬盡瘁,村民也尊稱祂是「日本王爺」。義愛公原名森川清治郎,是日治時期副瀨村巡查,他多次代表村民反對日本政府向漁民課徵漁業稅,卻被視為煽動民眾抗稅;森川清治郎感嘆苛政擾民,更痛心無力為村民做事,一九○二留下「苛政擾民」遺書後舉槍自盡。
台南市海尾寮的「鎮安堂」供奉「日本王爺」,也就是俗稱「飛虎將軍」、於二次大戰中喪生的日本飛行員杉浦茂峰,廟中不僅供奉杉浦穿著軍裝照片,月前還有日本信眾越洋郵寄當年「零式戰機」的杉浦座機模型來台。
據載,一九四四年二戰末期,台灣已遭美軍空襲,海軍飛行少尉杉浦茂峰駕戰鬥機升空牽制敵機,飛機中彈尾翼起火,杉浦本可跳傘逃生,但當時飛機正在「海尾寮」上空,若飛機墜落延燒,木造的房舍極可能付之一炬。
李師科廟:新店花園新城社區有座「無天禪寺」,供奉的是「義盜」李師科與「義賊」廖添丁,可惜廟才蓋好,廖添丁像就因颱風而倒塌,目前只剩李師科像。
李師科是全台「搶銀行祖師爺」,民間傳說要中樂透彩,得先拜李師科;也傳說,搶匪下手前會上山膜拜。供奉李師科,自然為廟方惹來不少爭議,有人指責,李師科是搶銀行的大盜,對社會產生不良示範,怎能建廟祀奉?廟方說,該寺地主是黨外人士,立李師科為門神,意在諷刺國民黨政府,帶了百萬民眾來,卻無力照顧,小老百姓生活過不下去;李師科搶銀行,代表對社會的強烈控訴,是具時代意義的「義盜」。
與李師科共享香火的,是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廖添丁。今年正逢廖添丁逝世百周年,北縣市還共同舉辦「二○○九台灣俠義文化節」,並在八里鄉漢民祠樹立廖添丁石雕像,命名為「義魄」,相當符合民眾對廖添丁的認識。
包公廟:雲林縣三條崙祖廟,祀奉「鐵面無私」的包公,許多官司纏身的民眾,會將訴狀影本供奉在神桌上,祈求包公主持公道。包公在世時為龍圖閣大學士,是宋朝讀書人的典範,每逢考季,可見神桌上成疊的准考證影本;包公過世後,則被封為地府第五殿殿主,信眾「撞見不乾淨的東西」,也會請求包公驅魔除邪。雲林三條崙海清宮人員廖曼圻說:「包公可說是無所不包。」
財神廟:桃園縣新屋鄉的八路財神廟,祀奉許多全台唯一的神祇,最特別的,要屬掌管八大行業的「天蓬大元帥」,及保佑賭徒逢賭必贏的「韓信爺」!
西遊記中的「天蓬大元帥」豬八戒性好美色,被尊為八大行業的守護神,然全台僅該廟為他塑像祭祀,廟方說,全台各地的服務業、特別是八大行業工作者,都會前來參拜,元帥身後的牆上,貼滿數百張業者名片,許多被風吹掉,廟方還堆了一桶又一桶,可見香火之盛。
該廟也祭祀「賭徒守護神」、漢朝建國元勳之一「韓信爺」。相傳韓信聰明絕頂,不只是個軍事奇才,骰子和麻將據傳也是由他發明。2009/12/26 中國時報【蘇瑋璇、唐嘉邦/北縣報導】
***-----------------------------------------------------------------------***
生物學家:天使飛不起來
英國權威生物學家沃頓(Roger Wotton)指出,耶穌誕生時,天使飛越全世界向世人報佳音的聖經故事,在生理結構上明顯有瑕疵。因為,天使根本就不可能會飛。
「倫敦大學學院」(UCL)教授沃頓在比較天使與一般飛行生物的生理機能後,認為飛行對同時擁有人類手臂和鳥類羽翼的天使來說,就如同不可能的任務。「即使是粗略檢視一些代表性藝術品上的證據,也可清楚顯示天使和小天使無法起飛或從事動力飛行。」沃頓說:「即便他們採用滑翔飛行,若要起飛,他們也必須暴露在非常強的風速中,而如此強風必會將他們吹走,根本就不需要有翅膀。」
經由宗教名畫和雕塑作品傳遞,天使的形象早已深植人心。宗教暨公共事務組織「皮尤宗教暨公職論壇」(Pew Forum on Religion and Public Life)去年的民調發現,有六八%的美國受訪成年人相信天使與魔鬼真的存在。
而根據最新研究,鳥類的翅膀是從牠們祖先的前臂長期演化而來,整個身體都被羽毛包覆。鳥類骨骼密度降低(中空化),提供他們輕盈但強壯的骨架。相較之下,天使擁有中等身形,小天使和身上長著小翅膀的圓胖嬰兒─胖普弟(Putti)也明顯過重。此外,他們也欠缺足以支撐鳥類鼓動羽翼的強健肌肉。2009/12/23 中國時報【黃文正/綜合報導】
***-----------------------------------------------------------------------***
白宮有鬼!布希女兒爆料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前第一千金珍娜.布希.海格在脫口秀節目中宣稱,她在白宮遇過鬼,不過這個阿飄不是曾嚇到前英國首相邱吉爾的林肯。
二十七歲的珍娜在傑雷諾主持的談話性節目中說:「我聽到鬼的動靜,當時我在睡夢中,突然房間的壁爐傳出一九二○年代的音樂,我能感覺它,我立刻嚇醒,衝到姊姊的房間,但姊姊擺出一種『拜託,回去睡覺,這實在太荒唐』的樣子。」
她說,接下來一週,姊妹倆在她的房間睡覺。一晚,一通電話喚醒兩人,她指出:「接著我們突然聽見歌劇,從壁爐流洩而出,我們難以置信」。第二天詢問白宮相關的工作人員,她說:「我們想合理化這件事,但他們說他們老是在那裡聽到聲音。」
珍娜與家人二○○一年至○九年住在華府的白宮,珍娜說,她從未見過林肯的鬼魂。據說林肯常在白宮內出沒,他總是在二樓走廊徘徊、敲門,並將雙手放於背後,站在某個窗戶旁。據悉,英相邱吉爾拒絕在林肯的房間過夜,因為他在該處看到林肯的鬼魂。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當時訪美的邱吉爾在一邊抽著雪茄、啜飲蘇格蘭酒,並一邊泡澡後,優閒的踏入林肯住過的房間。不料,仍然赤裸的他看見林肯的幽靈站在壁爐旁,「兩人」對看一陣,最後林肯自行飄走。
由於白宮佔地廣大,前第一夫人希拉蕊曾說過,每到晚上燈一關,氣氛就好像鬧鬼一樣。前總統杜魯門也曾寫信告訴妻子:「我坐在這間舊屋子裡,聽著鬼魂走動;凌晨四點我被臥房門口的三聲敲門聲喚醒,沒人在那裡。這地方一定鬧鬼。」
據傳說指出,白宮地下室有隻惡靈貓,每當牠出現,就表示有大難將臨。這隻貓據傳在一九二九年股市大崩盤前一週曾經出現,之後又在甘迺迪總統遇刺前幾天出現。2009/11/08自由時報
***-----------------------------------------------------------------------***
神蹟?巧合? 父起乩尋獲失蹤兒
台南縣新市消防分隊姚姓消防員疑似騎機車跌落鹽水溪河堤,失蹤2天2夜讓家屬心急如焚,擔任廟宇「桌頭」的姚父起乩問卜,神明指示人在分隊西方的河床低窪處,且再遲一天小命不保。義警果然在該處找到奄奄一息的姚某,大夥不禁嘖嘖稱奇「太玄了!」
在住家附近的清水祖師公廟當「桌頭」,身兼新化鎮里長的姚先生,因為任職消防員的兒子在19日下班後失蹤,由於兒子最後一次的發話地點位於新市鎮大洲附近,義警卻遍尋不著無功而返,他於是起乩請示神明。
據悉,當時神明指示,姚某因為車禍跌落河床底沒人發現。心急如焚的姚父在數十名消防人員陪同下徹夜搜尋,果然在大洲一號橋與永安橋產業道路發現兒子的機車,接著在草叢邊發現奄奄一息的兒子。巧的是姚某跌落地點與消防局查出手機最後發話處完全吻合。
原本嚴重脫水的姚某經急救後,已經脫離險境,不過對於神明的指示竟和他通聯記錄裡,最後發話地點一樣,在未事先告知的情況下,是巧合亦是神蹟就見仁見智了。2010/01/23(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
***-----------------------------------------------------------------------***
空難亡女託夢 正牌妻促成共事一夫
46年前的空難罹難者,竟然會託夢要求結婚!台中縣神岡鄉一位婦人在三年前開始夢到一名叫陳清美的女子託夢,說她是死於空難,要求和她共事一夫,讓婦人錯愕考慮三年後,終於讓對方如願,巧的是答應這樁陰陽婚姻後,竟然讓她多年的病痛奇蹟似的好了。
拿起清香口中唸唸有詞,今年56歲的呂德旺和正牌的妻子對著紀念碑祭拜,為的是來看他在陰間的老婆,呂德旺說,「這是不一樣的,我是覺得她就跟我有緣,我們就是做個義務。」
陰陽間有兩個老婆,可不是呂德旺自己願意的,這樁婚事是他妻子林瓊雲決定的,主要是他們住的村子46年前發生過空難死了57個人,從3年前開始,林瓊雲就夢到一名女子向她託夢想要結婚,林瓊雲表示,「她就指著我們兩個睡在一起,跟我說也要像我們這樣,我夢中跟她說你是要結婚嗎?她說是。」
不敢置信,之後3年連續夢到,和丈夫商量後決定把女子供奉入塔位,巧的是林瓊雲多年的病痛也竟然好了,林瓊雲表示,「之前就是不是那邊痛,就是這邊痛,都是一些小毛病,這樣很不舒服睡不著,現在都好多了。」
民國53年6月20日下午,神岡鄉三角村發生民航空難,機上57名乘員全部罹難,託夢的女子叫陳清美,由於年代久遠,實在難以查證,林瓊雲也舉辦法會超渡,但精神科醫師表示,亡者託夢要結婚,沒有科學根據難以證實,但村民深信不已,也特地立了紀念碑希望亡者安息。2010/01/18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學風、郭旭輝)
***-----------------------------------------------------------------------***
陰神妻溫柔又體貼 男稱其貌美勝林志玲
嘉義一位40歲的林先生取陰神為妻,在當地成為關注話題,不少人會懷疑這一人一神要如何相處?林先生表示,其實就像一般小夫妻一樣,出門後回家都要和老婆大人奉茶、聊天,且這位仙女老婆不但很體貼婆婆,而且長的比名模林志玲還漂亮呢!
林先生在一年多前,幫經濟出問題的朋友打造酬謝蓮花仙女的神明金身還有一頂金冠,沒想到此後就夢見一名女子到夢中向他道謝,甚至表示要以身相許,多次在情場失意的他,徵得家人同意後,最後他決定將其金身,從高雄深山迎娶回家,跨界結連理,他說,婚後太太都會到夢中與他相會,甚至還會吃醋呢,而過去情路坎坷的林先生,也從此有了美嬌娘相伴。
據林先生說,這位仙女相當的「幫夫」,例如:他鼻塞時,仙女會問他,「老公你怎麼了?」林先生告訴她鼻子不通,她就會拿著一個像葫蘆的小東西給他吸,接著鼻子就通了。
取陰神為妻,如同聊齋般的戀情,已經引起話題,兩方是如何相處的,也讓外界好奇。「老婆!來喝茶!」輕聲喚仙女來喝茶,林先生臉上的神情變得相當溫柔。蓮花仙女有專用的茶杯,祂一天要喝兩回林先生親手泡的茶,此外,林先生早上起來,和下班回來,都要給祂奉香。
外人懷疑這一人一仙夫妻如何溝通?但別擔心,他們的溝通方法很特別,林先生說,「用意念來溝通,回應是點頭或搖頭,算是回答。」林先生盤腿打坐 ,外表看似平靜,但其實內心已經和親愛的仙女老婆打得火熱了。
其實,兩方平常就像正常夫妻一樣,一起吃飯,出門前、回家後,都要向仙女妻報備。林先生說,這可不是「妻管嚴」,而是他愛嬌妻的表現,因為仙女妻長得真是美極了,「祂本人比神尊更漂亮,祂本人身高170多公分,容貌長的像林志玲那一型的。」
林先生說,除了只美貌外,蓮花仙子的個性也很體貼,連婆婆都稱讚她,「我母親身體不太好,祂也會關心。」雖然是人神殊途,但依照林先生的描述,和美麗的蓮花仙子的相處方式,不但和一般夫妻一樣,甚至也很多彩多姿呢! 2010/08/11(新聞來源:年代新聞)
***-----------------------------------------------------------------------***
古榕王受傷 土地公托夢求救
〔記者謝鳳秋/新社報導〕新社鄉崑山村樹齡逾200年的老雀榕,樹下有土地公廟,老雀榕樹身不高,但樹圍需6名壯漢合抱,居民稱為「古榕王」,在樹下用幾顆石頭擺設成土地公廟,去年被新社鄉白冷圳促進會收錄在「伯公與老樹」一書中,並在樹下豎立一座解說牌,成為鄉內景點。
村裡更流傳老樹旁有「白馬穴」、「土地公火」傳說,張笠夫和村民在40多年前黃昏,曾看到從「古榕王」的樹冠飄出了一顆橘紅色火球飛出,繞巡村莊一圈後又回到樹上,好像在庇護著村莊,也有其他村民看過火球出沒,使老榕樹充滿傳奇。
居民張笠夫說,日前土地公託夢,說祂的手受傷了,希望他能夠幫忙,第二天與妻前往查看,發現「古榕王」枝幹被砍掉好幾段,樹幹爬滿蔓藤與寄生植物,樹幹腐爛而有寄生昆蟲,老樹性命危險。因此,張笠夫和村民已聯繫白冷圳促進會,將透過林務局商請學者專家為老樹診治,並發動志工為老樹清除蔓藤與整理周遭環境,維護「古榕王」生機。 摘錄自:2010/09/04 自由時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