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遭自殺攻擊 哭泣女孩登國際版面引關注★沙國惡雇主 釘女傭24根鐵釘、剪嘴唇、打斷腿★同時有六妻 沙烏地男子被判鞭笞120下★女人真「恐怖」?沙烏地2女開車被送上反恐法庭!★男友非穆斯林 哈利波特女演員遭死亡威脅★伊女通姦逃過砸死難逃吊刑 辯護律師也逃亡★冤! 孟加拉少女遭性侵又慘死鞭刑 ★非洲少女的陪睡制度:丈夫去世須與清潔者睡覺★★★★★★★★


賓拉登行蹤敗露 始自於信差 
經過長達十年追緝,美國終於找到911事件首謀賓拉登的藏身之處,一舉將他擊斃,美國除掉一個心腹大患,賓拉登在國際恐怖活動中的一頁檔案,終於可以歸入歷史。(夏明珠報導)
被美國追緝了十多年的賓拉登,昨天在巴基斯坦被美軍擊斃,美軍一個特種小組在巴基斯坦一處戒備森嚴的民宅,與賓拉登一夥人,正面交火,賓拉登當場斃命。美國是從九一一事件一名關係人的口中,問出的線索,掌握到賓拉登一名信差的綽號,在調查人員偵訊的好幾個九一一案件人犯中,這個名字不斷的被提到,情報單位判斷此人必定重要,它們循著這條線索追下去,盯上了在巴基斯坦伊斯蘭馬巴德北郊一處高級住宅區,那名信差就住在當地,話雖然說得簡單,實際上卻是一段冗長痛苦的過程。美國情報單位四年前,就已經知道那名信差,它們花了兩年的時間,找到他活動的地區,去年八月,追查到他住的地方,美國情報人員第一眼看到那戶坐落在伊斯蘭馬巴德北郊的建築,就嗅出它的不尋常,那棟宅邸所在位置隱密,可是卻比附近其他民宅大了將近八倍,大宅外有架設了鐵刺網的高牆環繞,三層樓的建築,窗戶異常的少,屋外沒有電話以及網路線,屋內的垃圾都焚燒處理,而不丟棄,美國情報單位研判那棟建築是基於特殊目的所建造,恰恰是美國假想賓拉登藏匿的處所,應該具備的特點。
CIA去年九月向歐巴馬彙報,今年二月中,它們認為行動的時機已經成熟,白宮國安機制全面啟動,三月中到四月底,歐巴馬召開了五次國安會議,美東時間上星期五早上八點20分,歐巴馬在前往阿拉巴馬視察風災前,下達任務指令,不過即使到這個階段,美國官員承認他們依然沒有十足的把握,確定賓拉登就躲在那棟屋子裡。這項帶了點押寶意味的行動最後成功了。2011/05/03中廣新聞
******
「基地」二當家 出賣賓拉登 被爆因資金生嫌隙 派手下刻意曝行蹤
【王潔予╱綜合外電報導】恐怖組織「基地」首腦賓拉登遭美軍狙殺身亡,其遺物、遺孀分由美國及巴基斯坦分析、偵訊,但兩方對賓拉登的組織影響力卻出現不同解讀。多方消息指證,賓拉登與其組織第二號人物札瓦希里生嫌隙多年,沙烏地阿拉伯報紙甚至披露,是札瓦希里出賣賓拉登。
巴基斯坦兩名軍官5日向該國記者透露,5、6年前,賓拉登與埃及出生的札瓦希里就因為錢意見相左,札瓦希里掌握多數的人與資金,兩人關係惡化後,賓拉登就過著「寅吃卯糧」的日子。沙國報紙《國家報》報導,札瓦希里在賓拉登2004年健康不佳後,大權在握,想將賓拉登趕出組織,就勸賓拉登遷離受部落保護的阿富汗及巴基斯坦邊界,改棲身後來喪命的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
西方媒體認為,基地組織前天主動公布賓拉登死訊,是札瓦希里暗助美國另一證明,因美國總統歐巴馬不願公布賓拉登中彈照,札瓦希里乾脆做順水人情,同時趁機號召追隨者投入「聖戰」。《國家報》報導,因接電話使賓拉登被美軍找到、化名為「埃爾科威特」(Abu Ahmed al-Kuwaiti)的信差,正是札瓦希里的手下,此人明知自己被美軍盯上,卻刻意暴露行跡。不過《華盛頓郵報》的美國說法完全不同。埃爾科威特接電話確實讓跟監他至少4年的美軍查出其手機號碼,再查到他和賓拉登共住的大宅。但埃爾科威特在美國情報單位眼中行事謹慎。他若要用手機,會先開90分鐘的車遠離大宅,再將電池放進手機,避免電子偵測儀器測出。
巴國消息顯示,賓拉登死前衰老多病又失勢,巴軍在賓拉登大宅裡找到胃藥、降血壓及抗癲癇藥及有壯陽效果的糖漿,但無法證實哪些藥屬於賓拉登。美國國防部指出,賓拉登死前仍對組織成員「提供戰略方向」,包括在今年9月11日攻擊美國鐵路的計劃雛形。賓拉登遺孀表示,全家2005年搬到阿伯塔巴德前,已在其東南方小鎮住了兩年,阿伯塔巴德是座軍事重鎮,巴方很難解釋清楚,為何軍警不知這家人在當地。2011/05/08 蘋果日報
******
斬首老賓 40分鐘乾淨俐落!
美軍海豹特種部隊,在短短40分鐘內,進出賓拉登在巴基斯坦的豪宅,不但成功將賓拉登斬首,而且沒有折損任何士兵。行動之乾淨俐落,震撼全球。但美軍怎麼發現賓拉登的住處,又是如何一擊得手?現在就帶您重返現場,還原這場斬首行動。
賓拉登價值百萬美金的祕密豪宅,距離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僅僅3小時車程,而且比起附近最大間的民宅,還要大8倍之多。這棟三層樓的豪宅,大概在2005年完工,看起來跟政府高官的官邸差不多,賓拉登和家人,住在主建築的二、三樓,但跟鄰居不同的是,垃圾不是拿出去丟,而是直接在院子裡集中焚燒。
另外,建築兩側都有大門,隔絕外界,窗戶也採用不透明玻璃,而足足6公尺高的圍牆更加裝鐵絲網,門禁相當森嚴,不過,也正因為這棟豪宅太特別了,如果不是為了賓拉登或札瓦希里,財政吃緊的蓋達組織不可能花大錢來蓋,反而讓屋主身分,呼之欲出,也遭到美國情資單位鎖定。4架美軍直升機,20多名海豹特種部隊,1日展開行動,參與士兵,早已在模型屋多次演練,因此在豪宅兩側落地之後,火速向主建築攻堅,獵殺賓拉登,在此同時,包括無人偵查機在內,美軍也派出多架飛機,在巴基斯坦領空外圍盤旋,萬一情況危急,還能用飛彈火力支援。
整起行動由中情局局長潘內達操盤,不斷透過無線電下令指揮,而美國總統歐巴馬和高層官員,則是在白宮戰情室,緊盯衛星傳來的現場畫面。隨著士兵滲透豪宅內部,一場激烈槍戰也跟著爆發,海豹部隊遭到屋內人員頑強抵抗。
根據美軍的說法,海豹部隊從天而降後,接著在主建築一樓槍殺信差兄弟,接著往二樓移動,賓拉登的兒子,在樓梯間衝向海豹部隊,立即遭到射殺,並攻到3樓,當時賓拉登在豪宅高層,賓拉登陣營5個人中,只有一個人開槍還擊,握有武器的,是賓拉登最相信的信差,他和不知名的女子,在通往廚房的走廊上遭遇美軍,留下大片血跡,最後在3樓的臥房找到了賓拉登,賓拉登在移動,可能是要拿房間裡的武器,才遭到擊斃。整個攻堅過程,美軍沒有遭受任何攻擊,會花上40分鐘是因為擔心豪宅裡的陷阱,他們甚至還帶了警犬,來偵察炸彈。
不過賓拉登12歲女兒卻表示,美軍在衝進屋內第一時間,就在一樓活逮了父親,即使人都在他們手上,美軍還是在家人面前將父親射殺,在頭部和胸部各中一槍後當場死亡,而在這個過程中,賓拉登才29歲的嫩妻不惜以肉身相護。賓拉登這位妻子名叫薩達,出身葉門重要部落,18歲就嫁給了整整大她兩輪的賓拉登,成為他第五任妻子,由於把賓拉登當聖人一樣崇拜,所以這些年來甘願隱身豪宅全心照顧,最後一刻還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擋子彈,受傷的薩達和其他家人目前被送往醫院,巴基斯坦當局可能會將他們遣返回故鄉葉門。
在此同時,一架停在屋外的直升機卻遭到攻擊,美軍當場決定將直升機爆破銷毀,並將屋內的婦女和兒童疏散之後,才搭機離開,40分鐘內完成任務。據了解,當海豹部隊終於帶著賓拉登的屍體和另一名兒子的屍體升空,白宮戰情室的官員,先是鬆了一口氣,接著響起一陣掌聲,因為連他們都不敢相信,竟然不費一兵一卒,就成功斬首賓拉登!
至於美軍為何沒有將賓拉登這些妻小一併帶回去問供,有一項推測則是,海豹部隊因為有一架直升機墜毀,所以才沒有足夠的空間載走這麼多人2011/05/04(民視新聞李漢威綜合報導)
******
三妻爭寵 元配出賣賓拉丹?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開打」恐怖組織首腦賓拉丹去年五月在巴基斯坦阿波塔巴德藏身的豪宅遭美軍擊斃,有關他不為人知的內幕到現在仍陸續曝光。巴基斯坦退役陸軍將領卡迪爾歷時數月研究,掌握了賓拉丹「家務事」樣貌。據他說法,賓拉丹生前最後幾週,同一屋簷下三個妻子爭寵、猜忌,全家雞犬不寧,大老婆更被家人懷疑打算出賣賓拉丹。
卡迪爾表示,他是少數獲准閱讀巴國對賓拉丹第五任妻子雅茉‧艾沙達的偵訊筆錄者,也曾在一位巴國三軍情報局(ISI)官員陪同下,實地進入賓拉丹喪命的宅院;他還訪問其他ISI官員,及阿富汗與巴國交界處與「開打」掛勾的好戰份子與部族。
據卡迪爾說法,賓拉丹○五年中住進這座豪宅,裡面擠進二十八人,包括賓拉丹、三個妻子、八個兒子、五個孫子、信差及其家屬等。曾五度娶妻、兩次離婚的賓拉丹,當時與最寵愛的第五任妻子、現年二十九歲的雅茉同住頂樓三樓一間臥室,沙烏地阿拉伯籍的二老婆席哈姆‧薩巴爾住同樓層另一房。本來相安無事,直到二○一一年初沙國籍大老婆卡莉亞‧薩巴爾搬進二樓臥室才掀波濤。卡莉亞與雅茉原本就因賓拉丹較疼愛嫩妻而不睦,其他家人相信,卡莉亞為此打算出賣賓拉丹。賓拉丹大老婆個性剛烈,就連偵訊官員也嚇了一跳,形容她「咄咄逼人,簡直在恫嚇」。
據部族長老告訴卡迪爾,賓拉丹在二○○一年美軍入侵行動後,從阿富汗逃往巴基斯坦,自此雅茉緊緊相隨,並積極安排保護賓拉丹的事宜,賓拉丹也希望嫩妻陪在身旁。雅茉也披露賓拉丹曾在二○○二年接受換腎手術。卡莉亞與其他賓拉丹的親屬二○○一年從阿富汗逃到伊朗,遭到軟禁,直到二○一○年才讓他們離開,以交換一名遭綁架的伊朗外交官獲釋。
雅茉告訴偵訊人員,卡莉亞去年三月在阿波塔巴德現身,並搬進二樓。賓拉丹與二老婆所生的兒子卡利德也心生懷疑,一再追問卡莉亞為何來到這裡。卡莉亞有一次回答說:「我要對我的丈夫執行最後一項任務。」
據卡迪爾還原筆錄中的說法,卡利德馬上把此話轉告父親,賓拉丹也起疑心,但不以為意。並無證據顯示卡莉亞與賓拉丹送命有關,自去年狙殺賓拉丹行動以來,美巴情報官員都沒提到卡莉亞;美國官員則說過,是透過賓拉丹的心腹信差一通電話被監聽,使賓拉丹行蹤曝光。 2012/03/09.自由時報
******
海豹 最神祕三棲部隊 真槍實彈訓練 打過波斯灣戰爭
美軍海豹突擊隊擊斃恐怖首腦賓拉登,達成美國10年來反恐行動的重大目標,這支號稱全世界最神祕、最具震懾力的特種部隊,再次向世人展現其精銳的作戰能力。海豹突擊隊1962年成軍以來,對重大戰役幾乎無役不與,賓拉登死在他們手中並不令人意外。
海豹突擊隊(Navy SEAL)是美軍最精銳特種部隊之一,約2400名成員個個文武雙全、身強體壯,由於主要執行夜間任務,因此對視力要求不亞於戰鬥機飛行員。為了鍛鍊隊員的毅力和團隊合作,訓練課程有時採真槍實彈進行,對美軍而言,能成為海豹突擊隊戰士是軍人的最高榮譽。
海豹突擊隊英文名稱「SEAL」是英文的海(SEa)、空(Air)、陸(Land)縮寫,全稱為「美國海軍三棲部隊」,意味著海豹突擊隊不僅能執行水中偵察、陸上特種作戰任務,還能以空降形式,迅速進入戰區,非一般陸戰隊訓練所能及。1962年,海豹突擊隊在甘迺迪總統主政下成立,初期以執行水中偵察任務為主。越戰時,海豹突擊隊迅速發展,任務擴展至突襲、偵察、暗殺等機密行動。越戰的洗禮,證明海豹突擊隊可扮演步兵角色,進行城市巷戰。
海豹突擊隊任務遍及世界各地,至於部隊在何處執行任務、何處訓練,始終充滿神祕。只能說,海豹突擊隊總會在國家最需要他們的時刻出現。在最近一次深入阿富汗反恐軍事行動中,海豹突擊隊直搗黃龍,殲滅上百名躲藏在山洞裡的恐怖份子,突擊隊僅4人遇難。
在世人眼裡,海豹突擊隊是王牌軍中的王牌軍,是各國特種部隊中行動成功機率最高的一支,越戰、波斯灣戰爭、阿富汗戰爭中都有他們的身影。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重要戰績:越戰、巴拿馬戰爭、波斯灣戰爭、阿富汗戰爭、入侵格瑞納達、伊拉克戰爭 2011/05/03 蘋果日報
***-----------------------------------------------------------------------***
阿富汗遭自殺攻擊 哭泣女孩登國際版面引關注
阿富汗六日發生一起自殺炸彈攻擊事件,十二歲的阿富汗女孩塔蘭娜.阿克巴里(Tarana Akbari)正好站在首都喀布爾市阿布法札爾清真寺遭遇自殺炸彈攻擊的現場,身旁死傷枕藉,她裙子滿沾血漬,一臉驚恐無助的放聲大哭,讓人看了心生不忍,這個畫面被人拍下來,連日登上國際媒體頭版,已使她成阿國自殺炸彈攻擊受害者象徵。
這起自殺攻擊發生在伊斯蘭教「阿舒拉節」,當時清真寺擠滿數百名朝聖人群,不料突然遭到恐怖攻擊,造成至少七十人喪生,其中包括塔蘭娜十一歲的弟弟,她另兩名手足也受重傷。塔蘭娜的家族總計有十五人參加節慶活動,結果七死八傷,橫遭巨變。救護車來回穿梭,不少人看著親人僅剩的遺物,不禁掩面痛哭,無語問蒼天。
塔蘭娜在炸彈客自殺攻擊時小腿、手臂及腹部遭彈屑劃傷,經治療後現已出院。她在現場的照片相繼獲美國《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及《華爾街日報》頭版刊用,當時她幾乎崩潰,頭巾和綠裙滿沾血漬,令人為之不忍。
塔蘭娜出院後首度接受訪問表示,她相信自己看到自殺炸彈客穿過人群,往阿布法札爾清真寺走去,該名年輕男子要求清真寺長者開門,接下來沒多久男子身纏的炸彈便爆炸開來,她身旁死傷枕藉,觸目驚心。位在巴基斯坦的好戰團體「Lashkar-e-Jhangvi Al-Alami」已宣稱這起自殺攻擊案係他們所為;該團體針對伊斯蘭什葉派信徒發動攻擊已有時日。
有一張女童赤裸逃跑的照片,在1970年代,也曾經轟動一時,不但呈現出越戰的殘酷,甚至還在美國掀起反戰浪潮,鏡頭的一瞬間,背後的悽慘情景,同樣也是一言難盡。 2011/12/13 摘錄自:網路新聞
***-----------------------------------------------------------------------***
沙國惡雇主 釘女傭24根鐵釘
【黃文正/綜合報導】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幫傭五個月的斯里蘭卡婦女阿里雅瓦蒂(LT Ariyawathi),返國後控訴遭沙國變態雇主夫婦凌虐,醫師檢查後發現,她的手、腳及身體總共被釘了廿四根鐵釘,最長的有五公分,其中一根釘子更直接釘在她的眉心。
四十九歲的阿里雅瓦蒂向斯里蘭卡警方投訴說,她在沙國雇主家中每天從早忙到晚,工作永遠做不完。某天,她抱怨工作太多,雇主夫婦竟然大怒,拿起鐵錘把廿四根燒熱的鐵釘敲進她身體。阿里雅瓦蒂廿五日已在斯里蘭卡一家醫院接受手術,移除身上的廿四根鐵釘。而斯國當局也已介入此事件,正研擬對沙國虐傭惡主提告。2010/08/27 中國時報
******
慘!印傭慘遭沙國僱主剪嘴唇、打斷腿
23歲印尼女子蘇蜜雅蒂今年7月赴沙烏地阿拉伯當女傭,不料慘遭雇主虐待,手指被折斷、被熨斗燙傷,甚至被剪去嘴唇。駭人新聞成為印尼報紙頭條,民眾憤慨不已。傷痕累累的蘇蜜雅蒂頭部纏繞繃帶,少了部分嘴唇的傷口腫脹,全身上下都有燒傷痕跡,多處骨折,孤伶伶地躺在沙國麥地那市的一間醫院內與健康奮戰。
蘇蜜雅蒂7月興致勃勃地飛抵沙烏地阿拉伯當女傭,希望趕快賺錢寄回老家。但是雇主和其女兒經常毆打她,用剪刀剪掉她的部分嘴唇,用熨斗燙傷她的背部,折斷她的中指,打斷她的腿,導致她無法走路。3周前蘇蜜雅蒂因不省人事被送進醫院,除了上述傷勢,還有營養不良與失血的跡象,幾乎無法說話。她的雇主被警方訊問,並控以傷害罪名。
蘇蜜雅蒂受傷的駭人照片在祖國印尼引起譁然,大眾憤怒的情緒迫使印尼政府首度承認海外印傭受虐問題。印尼外勞關懷組織(Migrant Care)成員蘇西洛指出,蘇蜜雅蒂的受虐並非首例。蘇西洛說:「我們一再聽到類似奴役狀況、拷打、性虐待甚至是死亡的例子,但我們的政府選擇忽視這個問題,為什麼?因為外勞每年可賺進75億美元的外匯。」
東南亞國家是中東服務業的主要人力來源,近年來多次傳出雇主虐待外傭。2008年,一名沙國雇主虐待印尼女傭,導致她必須截除部分手指與腳趾,雇主僅被輕判賠償670美元(約台幣2萬元)。今年8月,一名斯里蘭卡女傭因抱怨工作太多,身上被科威特雇主釘進24根鐵釘。2010/11/25 聯合新聞網
***-----------------------------------------------------------------------***
同時有六妻 沙烏地男子被判鞭笞120下
根據回教律法,一名男子可同時擁有四名妻子;但是這名據說在宗教警察單位服務的男子,卻同時擁有六個太太,顯然太超過了。
當地媒體報導,這名男子辯稱不知自己違法,不過法院依舊判處鞭刑120下,同時下令這名男子必須熟讀可蘭經文。沙烏地為推行民眾遵守回教律法,成立了一支有五千人的委員會,這些委員俗稱宗教警察,而該男子是在委員會擔任行政工作。不過,沙烏地的宗教警察有時矯枉過正,備受抨擊,例如2002年沙國宗教警察竟然禁止一群女學生從失火的校舍向外逃生,因為她們的衣著不符回教律法規定。 摘錄自:2010/02/19 中廣新聞

【版主按】:伊斯蘭教的《可蘭經》允許一個男人娶四位妻子,那是否在鼓勵一夫一妻制的宗教?
不是,正好相反。在穆罕默德以前的阿拉伯社會,是依男人的扶養能力來限制子女數目,至於要娶多少妻妾並無限制。為防止男人漫無節制,才限定以四名為限,並在《可蘭經》上「但書」規定,在精神與物質上要給予同等待遇。由於男人對待兩個女人,至難絕對公平,可見穆罕默德的本意,就是在遏止一夫多妻制。
***--------------------------------------------------------------------***
女人真「恐怖」?沙烏地2女開車被送上反恐法庭!
2014/12/26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有些讓外國人匪夷所思的禁令。其中之一,就是禁止女性開車上路。
美聯社報導, 兩名沙國女子因為違反禁令,遭關押將近一個月。周四,兩人更被移送到專責恐怖主義案件的反恐法庭審判。
跟被告熟悉的知情人士說,25歲的路潔恩(Loujain al-Hathloul)與33歲的梅薩(Maysa AL-Amoudi)被送上反恐法庭,並非真的是因為她們違法駕駛,而是因為她們在社群媒體上所發表的言論,涉及「恐怖主義」。不過他們並沒有進一步說明所謂「涉及恐怖主義」言論內容為何。兩人在推特上的追隨者加起來超過35 萬5,000人。
不過據了解,兩人曾在網路上留言反對禁止女性開車駛。維權人士認為,當局是想藉著把此案交給反恐法庭審理 ,警告其他想爭取更大權利的人,勿想再越雷池半步。
.反恐法庭曾審訊過人權分子、非暴力的異議分子、以及批評政府的人。當中不少人被判相當長的刑期。
今年12月1日,路潔恩無視禁令,企圖從鄰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開車進入沙烏地阿拉伯,聲援當地「反對禁止女性開車」的草根組織時,遭到逮捕。接著,駐阿聯的沙國女記者梅薩(Maysaa Alamoudi)抵達沙國邊界聲援路潔恩後,同樣被捕。
沙烏地阿拉伯是全球唯一禁止女性開車的國家,在其他阿拉伯國家也沒有這樣的規定。沙國法律並無明文禁止女性開車,但在該國極端保守的伊斯蘭宗教戒律裡,卻嚴禁女性掌握方向盤。唯有男性才能取得駕照。女性在公共場合開車被發現,會被處以罰款,甚至被警察逮捕。但上述兩人是迄今在違反開車禁令的女性裡,被關押時間最久的。
***--------------------------------------------------------------------***
男友非穆斯林 哈利波特女演員遭死亡威脅
曾演出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女演員阿扎德(Afshan Azad),日前因為父親與哥哥放話威脅要殺死她,所以已離家求自保,遭受的死亡威脅的原因是她交了一個非穆斯林的男友,法院在20日開庭審判此案件。
現年22歲的阿札德在電影中飾演帕德瑪佩蒂妮(Padma Patil),是哈利波特在霍格華茲的同學,第一次出現是在「火盃的考驗」當中,家族屬孟加拉裔,現在與父母親還有3個兄弟住在英國。自從阿札德在電影中露臉之後,所住處以及學校附近都受到騷擾,家人不堪其憂。阿扎德的父親與哥哥發現她的印度籍男友不是穆斯林之後情況更為嚴重,除了當面指責她為「蕩婦」(slag)之外,甚至還肢體上暴力攻擊她,在收到死亡威脅以後,阿札德從她房間的窗戶偷溜離開家裡,最後甚至逃離她所居住的城市。
警方介入調查這起家暴事件,阿札德54歲的爸爸以及28歲的哥哥已遭逮捕,並被以恐嚇、攻擊等罪行起訴當中。但阿札德並未在20日的公聽會當中現身,同時也拒絕作證。法院在明年一月會作出最後判決,目前兩名被告正在假釋當中。相關人士指出,阿扎德的哥哥在半夜搖醒爸爸,然後大吼「好好處理你女兒,她是個蕩婦」,他繼續叫囂道「趕快殺死她」。阿札德的父親隨後表示,他會代替兒子殺死阿扎德,因為他不想要兒子的手沾染阿札德的血。
阿札德的父親威脅她,表示要將她帶回孟加拉然後強迫她嫁給某不知名男子。阿札德逃離家之後報警,但表示不打算有更進一步的起訴動作。阿札德表示,她深愛著她的家人,因此不希望看到他們因這些行為而被逞處,鬧上法庭也只會讓她的處境更糟。法院相當重視此家暴案例,並一再告誡兩名被告要好好收斂,並且維護家庭的和平,善待阿札德。2010/12/21今日新聞
***-----------------------------------------------------------------------***
伊女通姦逃過砸死難逃吊刑 辯護律師也逃亡
伊朗一名婦女因通姦有罪,被判處遭石塊砸死,引起國際矚目,現在她的辯護律師也因擔心遭當局逮捕,逃往國外,並向挪威提出庇護申請。31歲的辯護律師「莫斯塔法依」表示,北歐國家向來以伸張人權著稱,因此當他獲得挪威一年的旅遊簽證之後,就立即飛往挪威。
「莫斯塔法依」上星期在得知伊朗當局打算逮捕他之後,就倉皇飛往「土耳其」,他在「土耳其」一度遭拘禁,隨後獲釋,上週末他立即飛往挪威。並向挪威當局提出庇護,同時,他還希望國際向伊朗施壓,好讓他能回國繼續執業。
「莫斯塔法依」的客戶「阿許提亞妮」因通姦被判有罪,法官判處以石塊砸死,引起國際撻伐,上個月,伊朗當局迫於國際輿論表示,不會對「阿許提亞妮」執行石塊砸死死刑,但是通姦有罪,可能改判吊刑。2010/08/09 中廣新聞
***-----------------------------------------------------------------------***
冤! 孟加拉少女遭性侵又慘死鞭刑
【蔡鵑如/綜合報導】十四歲孟加拉少女赫娜(Hena Akhter),遭已婚親戚性侵。由當地伊斯蘭長老組成的村務委員會下達教令(fatwa),裁決她犯通姦罪,判處一○一下鞭刑。赫娜挨了七十下便撐不住,六天後傷重不治。
此事引發各界關注,人權團體抗議伊斯蘭教令違反孟國法律,並痛批警方吃案。赫娜住在中部沙利亞普區的偏遠農村。今年一月,她遭四十五歲表兄馬赫布拖至草叢中強暴。更不幸的是,接著村務委員會頒布教令,判決馬赫布與赫娜犯下通姦罪,處以公開鞭刑。被判二○一下鞭刑的馬赫布,遭鞭幾下便逃之夭夭,但赫娜被打至卅下時倒地,被硬拉起來繼續打,打到第七十下,可憐的赫娜七孔冒血昏迷,送醫後回天乏術。
人權團體痛批,該國十年前就已明令禁止伊斯蘭教令,但鄉間持續對違法者發布教令。在首都達卡以外地區,由於司法資源缺乏及訴訟曠日費時,八成以上的民間糾紛,都由村務委員會以發布教令的方式裁決。
人權律師胡賽因女士憂心說,孟國最高法院本月初判定,「若不強施體罰,仍可就私人或宗教事務下達教令」,這只會讓灰色地帶擴大,任由教令處置宗教事務。赫娜家族的律師阿里撻伐說,醫院未善盡照顧之責,醫師在初步驗屍報告中,竟稱赫娜遺體「未發現明顯外傷」,警方的報告未提赫娜遭人謀殺,反指她與馬赫布有婚外情。赫娜的第二次驗屍報告交代她死於內出血,先前企圖一手遮天的警察與醫師都遭調查。馬赫布與村務委員會全部被捕,但赫娜的家人接到了死亡威脅,已由警方全天候保護。2011/05/31 中國時報
***--------------------------------------------------------------------***
揭露摧殘非洲少女的陪睡制度:丈夫去世須與清潔者睡覺
2012/10/30.NOW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在大多數非洲國家,如果妻子死了丈夫或少女死了父親,當地村民們就會請來一名男子,陪這名寡婦或未婚少女睡上一晚來驅除惡魔,這些專門從事陪睡行業的男子則被當地人稱做「清潔者」。
然而,這些所謂的清潔者,事實上卻是非洲大地上最骯髒的人,他們屬於愛滋病感染率最高的人群,並肆無忌憚地將這些可怕病毒傳播給至少數十萬無辜的女性。
一些國際援助組織指出,在非洲,每十個愛滋病患者中就有六名是女性,而她們大多數都是因為遭到強姦或類似清潔者這樣醜陋的性風俗影響。
在非洲國家馬拉維的姆欽吉市,23歲的年輕婦女姆貝韋三年前死了丈夫,就在她的丈夫死後幾個小時,姆貝韋就從人們的視線中消失了,她既沒有為她的丈夫服喪,也沒有接受朋友和親屬的安慰,而是一個人躲到了她姊姊家中。姆貝韋說,她真希望人們永遠也不要找到她。
但是,不幸的是,她丈夫的家人還是對她窮追不捨,最終還將她挾持回去。姆貝韋最擔心的一刻還是發生了,村中的長老和丈夫的家人強迫她接受性清潔的儀式,並威脅她,如果她不服從的話,村裡每死一個人她就要受到一回詛咒。最終,勢單力薄的她還是和自己丈夫的堂弟發生了性關係。
姆貝韋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一想起我的丈夫,我就會哭泣。他死了,我卻要接受這樣的事情,我感到很害怕,我非常擔心自己因此被傳染上愛滋病,如果我死了,我的孩子們將沒有人來照料」。
這個古老的非洲傳統已經成為愛滋病病毒傳播的元兇。據最近的一項統計,非洲僅去年一年就有230萬人被愛滋病奪去了生命,而愛滋病患者的總數已經超過2500萬人,其中60%為女性。在那些依然流行性清潔風俗的村莊中,愛滋病毒傳播的速度快得驚人。非洲援助組織工作人員認為,這種醜陋的風俗必須徹底廢棄。
但是這種傳統要得到改變卻很艱難。莫妮卡‧娜索富是尚比亞南部蒙澤地區的一名護士,同時她還是當地預防愛滋病協會的一名成員。娜索富對記者說,結束一件已經延續了這麼長時間的事情肯定非常困難。「我們從生下來就已經接受了這樣的教育,如果我們勸她們抵制這樣的事情,她們就會問:『我們為什麼要改變呢?』」
肯亞、烏干達、坦尚尼亞、剛果、安哥拉、迦納、塞內加爾、象牙海岸和尼日利亞等國家的鄉村,都遵循著性清潔陋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