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死父詐保 兒囚終身刑★屏東男揮刃 母兄亡 父重傷★管教悲劇高中生編弒親劇本 狂刺母★拒付水電!啃老夫妻燒炭亡 遺書恨公公★養來討債的! 子要錢不成狠踹母★逆子 要2千元不成 捅死慈父★19歲兒與母亂倫 辯「她穿薄紗引惑我」★大逆轉!孽子餓死母兄佔補助★男殺害父母分屍 欲做人肉叉燒飯★病榻堆糞尿 嬤瘦到剩30公斤★★★★★


人魔弒父 鐵鎚砸爆頭 嗆母「放我回去 我會殺光全家」(不肖子女2)
【林師民、楊勝裕、石明啟╱綜合報導】新竹縣昨發生令人髮指的逆子兇殘弒父慘劇。男子吳啟豪游手好閒,不滿父親要他找工作,昨午父子倆因此起口角,吳嫌竟將父親拽下樓梯,發狂似的拿鐵鎚猛敲父親頭部十多鎚,將父親打得面目全非、腦漿四溢,當場死亡;他又拿鐵鎚和剪刀要殺妹妹滅口,所幸妹妹逃得快,負傷逃過一劫。吳嫌弒父後向警方投案,訊後被依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收押偵辦。
弒父兇嫌吳啟豪(21歲)昨在警局偵訊後,面對《蘋果》記者詢問為何殺人,毫無悔意,還理直氣壯說:「他罵我啊,叫我去死啊!去找工作啊!乾脆把我抓起來蹲苦窯!我跟他嗆啊,他不高興,我就幹掉他啊!」記者追問:「你怎會對你爸爸下得了手?」吳嫌竟說:「我不知道,反正我這個人就是這樣,他對我怎樣,我就對他怎樣!」他向警方坦承兩年前就想殺死父親,在警方上腳鐐手銬時,還不忘跟一旁的母親嗆聲:「如果放我回去,我會殺光全家。」冷血心態讓警方難以置信。
警方表示,慘遭兒子殺害的吳臺興(62歲、竹縣人)有1子2女,兇嫌吳啟豪是他的獨子。檢警昨相驗遺體,發現吳父頭部血肉模糊,遭鈍器重擊十多下,至少5處深可見骨,顏面已難辨認,連腦袋都被打破,腦漿外溢,死狀甚慘。負傷逃出的吳嫌大妹吳竹婷(20歲),後腦杓有兩處鈍器傷,後頸、背部及雙手共11處遭剪刀刺、割傷,送醫治療無生命危險。
仁慈醫院湖口分院急診室醫師說,吳竹婷被送到院時,身體蜷曲不斷發抖,醫護人員碰到即大叫「痛!」她神經緊繃,驚恐向醫師說:「他(指哥哥)是神經病,瘋了啦!殺爸爸,還要殺我!」醫師說:「她真的被哥哥兇殘殺父的情景嚇壞了。」警方指出,吳啟豪瘋狂弒父時還好母親到鄰居家聊天,小妹也有事外出,否則恐怕都會遭毒手。
警方調查,吳啟豪高中沒畢業,因青光眼不用當兵,沒一技之長,長期失業在家,靠父母資助過活,常遭父親責備,因此積怨頗深。昨午1時許,吳嫌和父親在1樓廚房,吳父正準備午餐,大妹在3樓房間玩電腦。吳父當時喝了些酒,又開始責罵兒子沒工作,父子倆因此起口角並發生拉扯,吳父一時氣憤說:「我不煮了!」隨即轉身走樓梯上樓。不料吳嫌竟隨手抓起地上一支鐵鎚,從後面一把將父親拉下樓梯,吳父摔倒仰躺地上,吳嫌舉起鐵鎚就從正面重擊父親臉部,殺紅眼的吳嫌連續敲了十多下,見父親沒氣息才罷手。
吳嫌弒父後,想到大妹在3樓,如果發現他殺了爸爸,一定會告訴母親和警方,將他抓起來,便拿著沾滿父親鮮血的鐵鎚,又抓起一把剪刀上樓,想把大妹殺掉滅口。此時大妹聽到樓下打鬥聲,正欲下樓察看,見哥哥衣服滿是血,一副兇神惡煞模樣,連忙奔逃,吳嫌朝妹妹後腦和背部猛砍亂刺,還拿椅子砸妹妹,幸好她跑得快,逃下樓奪門而出求救,鄰居幫忙報警送醫。
吳嫌犯案後,先把鐵鎚和剪刀丟在廚房水槽和椅子上,然後清洗沾滿血跡的雙手並換掉上衣,他心知大妹逃出後一定會報警,於是徒步走向兩公里外的派出所投案。律師陳志峰指出,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罔顧人倫,依法加重其刑,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但因兇嫌是投案,未來得減輕其刑。不過陳志峰仍痛批兇嫌泯滅人性、禽獸不如,法官應處以極刑,讓他永久與社會隔絕。犯罪防制專家警察大學教授黃富源研判此案可能是父親愈是念小孩,小孩愈是消極不理,長此以往,雙方又都無力解決問題,於是衝突加劇,最後孩子情緒管理不當,釀成悲劇。黃富源指出,為避免類似悲劇再發生,政府應多宣導,若有親子衝突或失業等問題,應向生命線、張老師或求職單位求助,讓孩子獲得正確諮商。親子教育專家吳娟瑜認為,父母對兒女的期待應給予適度引導,並應注意孩子情緒反應,適可而止,以免適得其反。她建議可找人從旁關心輔導,避免正面衝突。2011/01/09 蘋果日報
******
夫死女傷 最傷心是罹癌母 行兇逆子 幼時胖嘟嘟超可愛
【談曉泉╱新竹報導】狠心弒父、事後還放話要殺光全家、已遭收押的吳啟豪,昨天家人傷心招魂,親友直指:「從小就太溺愛他了!」是導致悲劇的主因。兇嫌母親表示自己因罹患骨癌,餘生時日不多,過一天算一天,如今遇上逆子行兇,造成夫死女傷,但為了兩個乖巧的女兒,還是要堅強面對。傷心的母親何素梅(五十七歲)表示,先生早期跑船常不在家,直到四十一歲才生下長子,因此兩人都非常溺愛,而且吳啟豪小時胖嘟嘟的,惹人疼愛,讓他獲得比妹妹更多的特權,埋下禍根。
家屬透露吳啟豪個性本來就急躁,稍有不順就會大發脾氣,就讀高中常鬧事,根本無法念完,三年的時間都待在家裡,雖然去找過工作,但是學歷不足、又有青光眼疾病,沒有人願意僱用。死者喝酒後就會念著要他找工作,因此多次發生口角,過去就有忤逆毆打父母前科,但雙親都隱忍下來,甚至還對鄰居表示:「他精神狀況不好,不能太苛求。」可惜沒有帶他到精神科求醫,成了家中的不定時炸彈。
吳家雖然有房子,內部卻家徒四壁,只有桌椅、冰箱等簡單的家具,吳嫌居住的房間,除了一張大床外,就是裝衣物的簡易塑膠箱,牆上滿是潮濕的壁癌,生活品質相當差。吳母表示,先生因年紀大,幾年前不再跑船後,在附近一家工廠上班,每個月兩萬多塊的薪水養活一家五口,沒想到卻不幸枉死。2011/01/10 蘋果日報
***-----------------------------------------------------------------------***
淹死父詐保 兒囚終身刑
彰化有一名男子,辭去教職照顧中風老父親,是親友眼中的孝子,但是孝子卻為了詐領七百萬保險金,謀殺七旬老父親,最後是檢警以「死豬模擬法」破案,案經四年審判,以無期徒刑定讞。
兒子淹死父親詐領保險金的案子,審判經過四年,最高法院定讞,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兇手的家人,已經搬離開老家,只剩下案發前的最後目擊者,也是劉家人的朋友,搖頭嘆息,現年五十三歲男子劉錫利,每週要帶爸爸洗腎三次,是親友眼中的孝子,卻因背負三百多萬元卡債及房貸,每月必須還銀行六萬元,被債務壓得喘不過氣來,得靠劉父的老人年金及積蓄支應周轉。為還債,劉心生歹念,決定為父親投保旅遊平安險,再謀財害命詐取保險金。
九十五年十月間,劉某先將父親名下一筆一百萬元保險的要保人、受益人均變更為自己。九十六年四月間,再假藉帶父親到高雄旅遊,向兩家保險公司投保七百萬元旅遊平安險。隨後帶著父親先去祭拜亡母、洗腎,再載父親到彰化大村鄉拜訪老友,利用訪友回程時,載父親到埔心鄉八堡圳溝,帶父親到堤岸散步,趁機將父親推入圳溝,製造意外落水的假象,並故意拖延救援時間,讓父親溺水而死。劉父溺斃後,劉即忙著向三家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卻被保險公司發現劉父死因疑點重重,報警偵辦。
檢警用六十公斤中的死豬模擬,發現當時水深九十一公分左右,就算死者不會游泳,也不致於滅頂,兇手這才俯首認罪,本來檢察官求處死刑,但是法官考量兇手在父親生前非常孝順,是受不了龐大債務才萌生殺機,還有教化機會,判決無期徒刑定讞。2011/09/03 摘錄自:網路新聞
***-----------------------------------------------------------------------***
屏東男揮刃 母兄亡 父重傷
新的一年開始,在屏東市卻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失業2年的28歲的黃姓男子,疑似長期不滿父母管教,又質疑父母偏心,2日清晨,持預藏的刀,10分鐘內,刺殺哥哥和父母,哥哥和母親不治死亡,父親急救後生命跡象穩定,兇嫌犯案後呆坐家中,警方趕到當場逮捕。
什麼樣的恨,讓28歲的嫌犯,要殺掉父母和哥哥?今年28歲的嫌犯,家中排行老二,個性內向,濃濃的恨,從國中就開始,爸爸是中藥批發商,經濟環境還不錯,和大哥、弟弟都只差1歲,兇嫌說,從小兄弟間吵架,爸爸只打他,父母偏心,根本不公平。吳火鎮:「國中的時候經常被打,三更半夜被叫起來(打)。」哥哥從小成績優異,還出國讀書,而嫌犯高中畢業服役後,就擔任保全,只差1歲的兩兄弟,容易被拿來比較,讓嫌犯認為,父母只會找自己的麻煩,所以從15歲還在念國中,就動了要殺掉全家的念頭。
去年到高雄買了2把刀,是隨身可以攜帶的摺疊刀和蝴蝶刀,返回屏東家中,天天等著要行兇,而這個元旦,他想全家都會在,1月2日清晨約5:20趁同房的哥哥熟睡時,刺殺哥哥頸動脈和左手臂,接著再往衝進房阻止的父親左胸刺一刀,兇嫌就像發了狂一樣,再往正在打電話報警的母親頸動脈刺3刀,短短10分鐘內,連殺3人。但是弟弟當兵沒放假,逃過一劫。黃姓男子只因為怨父母偏心,冷靜計畫殺害全家,現在一家五口2死1傷,家被仇恨徹底摧毀。2011/01/03摘錄自:網路新聞
******
老二的心酸... 爹不疼娘不愛?
一名男子狠心殺害全家人,他被逮後說,爸媽從小偏袒哥哥和弟弟、不疼老二,心理不平衡。難道家中的老二,真的不受寵嗎?藝人小炳就覺得,老二是爹不疼娘不愛,讓他特別用叛逆的行為,希望獲得注意。不過像是藝人王力宏也是老二,卻因為壓力比較小,可以盡情玩音樂,在演藝圈大放異彩。
老二心酸誰人知?在炳家三兄弟中,排在中間的小炳說,他最懂。在家被打入冷宮,在外面和哥哥大炳、弟弟迷你炳一起拍照,小炳總是只能排在最邊邊,鎂光燈的焦點,從來不在他身上。小炳說,一直被冷落,害他也比較叛逆,小炳還得靠叛逆獲得關注,只是同樣都是小孩,怎麼會差那麼多。
第一個小孩,總是特別有期待,最小的孩子,總是特別的可愛,中間的,就是隨隨便便,不過相對而言,也比較自由輕鬆沒壓力。看藝人王力宏,哥哥是耶魯大學醫學博士,被爸媽要求得用功唸書,弟弟是念麻省理工學院,只有王力宏可以盡情玩音樂,只要找到平衡點,誰還會說當老二,就一定不好。2011/01/03 華視新聞
***-----------------------------------------------------------------------***
管教悲劇高中生編弒親劇本 狂刺母
【呂素麗、張立勳、鄭緯武/高雄報導】曾是國中資優生的高雄市張姓高二生,疑因課業壓力大,不滿父母管教,竟擬定縝密的弒親「最後計畫~殺人資料」,字裡行間充滿對父母仇恨,令人毛骨悚然!十九日清晨他突然持水果刀狂刺母親,張父聞聲救援,父子扭打掛彩,張母重傷昏迷指數五,有生命危險,父子兩人輕傷,警方將依殺人未遂罪嫌將張生移送法辦。
警方在張生房間搜出尖刀、鋸子等物,也在張家找到張生七月廿七日到高雄榮總醫院精神科治療的藥包,主治是「睡不著」。張父告訴警方說,於五、六月發現兒子的「最後計畫~殺人資料」,影印一份留著,覺得怪怪的,曾帶兒子去看精神科,兒子可能沒有按時吃藥,前晚又發現他有一份新的計畫,認為他病情更嚴重,夫妻找兒子懇談,想不到昨天就出事。
警方調查,鳳山區某知名高中暑假後將升高二的十六歲張姓少年,昨天清晨六點卅分在三民區住處,趁母親獨自在客廳看電視時,從臥室拿水果刀突然從背後偷襲,猛刺母親背部及下顎,母親「啊!啊!」大聲呼救。在臥室睡覺的張父聽到妻子呼叫聲,驚醒後衝出,見兒子手上拿著血淋淋的水果刀,大聲尖叫,瘋狂正朝著妻子身上猛刺,他一個箭步上前要搶下,也被割傷手腳及背部,父子扭打,兒子右手腕也劃傷。張家念國三的女兒正穿好制服準備上學,聽到喊叫聲,從房間出來,看到媽媽躺在血泊中,爸爸和哥哥坐在地上,滿身是血,地上血跡斑斑;張父叫女兒「趕快走,去上學」,張小妹馬上打電話報案,並打電話給學校導師。
員警據報趕到張家,此時,張生已被父親壓制在地,救護人員隨即將張母送到高醫急救,張家父子送到高雄長庚醫院。張父送醫前向警方說「兒子精神有問題」,並指兒子有妄想傾向。警方在張生臥室裡找到一本黑色封面筆記簿,內頁標題「最後計畫─殺人資料」,列出弒父母最佳下手時機?又買那些凶器?事後如何毀屍、棄屍,連棄屍地點都寫得一清二楚。也在張生臥室搜出另一把水果刀、鋸子、鹽酸等殺人計畫內要用的物品,員警看了不寒而慄。張父手腳撕裂傷、背部二刀,送醫後無大礙;張生手腳有撕裂傷,經醫師診斷是「急性精神病,有暴力傾向」,立即安置強制住院治療;張母送抵醫院時昏迷,頭部、臉、右前胸及左後背有多處裂傷,背部一刀深及肺臟,有氣胸、血胸情形,有生命危險。 2011/08/20 中國時報
******
迷九把刀小說 同學眼中獨行俠
【鄭緯武、呂素麗/高雄報導】高雄市張姓少年突然情緒失控弒親,消息傳到學校,師生都極為震驚,張姓高二生的師長和同學都說實在令人難以置信。同學說,張生個性內向,平常與同學來往不熱絡,大多是獨來獨往,幾乎可以用「獨行俠」來形容他,不過,他不曾與同學發生衝突。
師長表示,張生的課業比其他同學差,曾有遲到、蹺課的行為,導師平常都有注意,而且,導師曾找他的父母親,針對他課業和行為問題討論,要設法改變他。張生就讀的學校,在高雄市具有頗高的知名度,學校升學率不差,因此,外界懷疑他是課業壓力太大,導致情緒失控而對父母親施暴。張生的師長說,該校多數學生確實自律甚嚴,在自我要求高的情況下可能造成壓力,但是,學校教學正常,並未特別給予學生沉重的課業量,張生從一年級開始就學習低落,導師有發現並適度關切,不可能讓他感覺壓力沉重。
另外,張生很喜歡看小說,尤其是九把刀寫的小說,外界也懷疑他的心性是否因為受虛幻的小說人物影響、改變,才出現弒親行為,這些疑點還有待鑑驗。也有人懷疑張生是否在學校遭到霸凌,導致心性大變?該校學務主任說,若張生有遭到霸凌,學校一定會有通報紀錄,根據張生同學說法,他與同學相處還不錯,從來不曾發生衝突,更不可能遭受霸凌。
******
獵命師 蟬堡 弒母高2生看九把刀
殺傷父母的張姓高二生,被警方搜出一本筆記本,當中除了載明「殺傷全家的死亡計畫」,還提到了九把刀的小說,碰巧兩本書裡,都有類似犯罪的懸疑情節,不過對此,九把刀經紀人回應,如果是書迷就更應該知道孝順的重要性,何況六十幾本小說,也有提及親情、愛情的其他小說,希望外界不要多做連結。黑色書皮,看起來很普通,這本持刀殺傷父母的張姓高二生,自己撰寫的「死亡筆記本」,字裡行間竟然扯上作家九把刀。原來筆記本裡頭,除了縝密的殺人計畫之外,還提及了九把刀一篇短篇小說蟬堡和小說獵命師,張姓高二生疑似就是九把刀的讀者,碰巧書裡頭部分篇幅剛好有描寫犯罪的細節,或者是父母子女間的感情糾葛,讓兩件事情意外聯結,但九把刀對此卻很低調。
九把刀曾經陪伴過母親走過血癌化療,還寫成感人的親情小說,九把刀經紀人強調,如果張姓學生是九把刀的書迷,更應該知道孝順的重要,而且,除了獵命師、蟬堡,其實九把刀六十幾部作品,還有包括像是描寫親情、愛情的書,不全然都都是類似懸疑小說,不想和這無關社會事件莫名牽扯,傷了形象。 2011/08/20 東森新聞
***-----------------------------------------------------------------------***
拒付水電!啃老夫妻燒炭亡 遺書恨公公
台中一對廖姓夫妻,婚後一直住在公公買的透天厝,水電開銷都是由公公支付,男子失業2、3年,最近才回到家裡的工廠幫忙,當父親要兒子以後自己支付水電開銷,沒想到這對夫妻倆竟然在家燒炭尋短,老婆也寫下一封遺書,上面寫著怨恨公公要他們面對經濟壓力,把他們逼到走上絕路。
位在台中市這棟3樓透天厝,屋主把1樓店面租給早餐店做生意,照理說屋主一家人應該經濟優渥,不過就在這個月5日,住在這裡的廖姓夫妻,在屋內燒炭身亡,警方到場時,發現兩人陳屍浴室,留下一封遺書。中市東區派出所長林宗福:「(遺書寫)跟家裡的經濟觀念,有一些衝突,心結沒有化解,所以才會選擇走上這條絕路。」遺書最後提到,都是由公公逼他們走上絕路,警方調查原來是廖姓男子結婚後,和太太就住父親買的房子內,男子失業多年,妻子也沒工作,水電開銷都由公公負責,只因為要求他們以後自付水電開銷,沒想到男子竟然因為經濟壓力大,與妻子在自家燒炭尋短。
死者公公:「怨恨就怨恨吧,我也沒辦法了。」媳婦寫遺書表示恨公公,其實鄰居也發現這對夫妻經常吵架。死者鄰居:「一天到晚都在吵架,他們也沒有在打招呼的。」鄰居表示,這對夫妻平常也很少與街坊鄰居互動,夫妻倆沒有工作多年,在家當啃老族,面對經濟壓力,抗壓性低,把生命當兒戲走上絕路。 2012/01/07 TVBS 

***-----------------------------------------------------------------------***
不給我錢就自殘殺親人! 新北媽要46歲「啃老兒」搬家
摘錄自:2015/11/16 ETtoday【社會中心/台北報導】啃老族的問題越來越嚴重了嗎?成年子女長期賴在家不工作,每天伸手跟父母要錢,不給錢就傷害自己或是殺害家人,現在面對這種情形,父母可以循求法律救濟。新北市一名46歲的沈姓男子,只知道討錢花,卻不願扶養父母,母親向法院提起「請求成年家屬由家分離」訴訟,最後勝訴,兒子必須離家自力更生,否則將被法院強制執行。
啃老族引起的家庭衝突事件頻傳,像是日前就有名40多歲男子揚言要自殺,警消人員破門而入,老母親在一旁痛哭,自殘的理由竟是不想工作,又要不到錢,另外也有一名男子因為缺錢買毒,一時氣憤就持刀殺害自己的祖父母,另外還有兒子好賭, 欠下好幾百萬的債務,最後還讓在市場賣魚的父母遭黑道砸攤,相關的事情讓人不勝唏噓。
但現在出現反制之道!新北市一名46歲沈姓男子賴在家裡,又對父母不聞不問,母親提出訴訟,最後判決該男要離開家。 「請求成年家屬由家分離」指的是只要符合成年而且有謀生能力,又賴在家裡不願負擔家計,沒有盡到扶養父母的責任的子女,雙親就能提訴訟, 判決確定就必須離家,如果不從執行,還會被裁罰30萬,不過如果真的走到這步,父母親一定也很難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養來討債的! 子要錢不成狠踹母
屏東一名鍾姓男子,因為無力償還一百萬債務,向中風的老母親要錢要不到,竟然用腳踹母親腹部,造成母親膀胱破裂,這位媽媽擔心兒子被法辦,不敢聲張,直到引發敗血症送醫,醫師懷疑是家暴,跟警方報警才曝光。
這是77歲的鍾老太太,腹部嚴重淤傷的照片,老媽媽的腹部被55歲的鍾男用腳狠狠一踹,膀胱都被踹破了,鍾老先生的臉部也被兒子打得紅腫瘀青,這對老夫妻被不孝子當作提款機,要不到錢就動輒打罵,但是鍾老先生護子心切,還說兒子很好,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還不只鍾爸爸護著不孝子,就連被踹的鍾媽媽也口徑一致,膀胱被兒子踹破,強忍痛楚好幾天,直到併發腹膜炎敗血症緊急送醫,醫生懷疑可能是家暴通報警方,才讓案情曝光。
法院開庭審理時,鍾媽媽還說自己是跌倒才會造成膀胱破裂,反而是鍾姓男子的女兒看不下去,跟法官說爸爸積欠一百多萬債務,無力償還酒後只會跟爺爺奶奶要錢,動輒打罵。鍾小姐為了保護爺爺奶奶不要再被爸爸打,挺身而出告爸爸家暴,知道爺爺袒護爸爸,不會跟外人講實話,鍾小姐跟爺爺聊天解除心防,再錄音錄下爺爺的證詞,成了法官判決收押鍾姓男子的證據。鍾小姐說,爸爸的不孝行為,讓家人都很心寒,他們當作沒有這個爸爸,只希望法律制裁能讓爸爸悔過。 2012/03/27.華視
***-----------------------------------------------------------------------***
逆子 要2千元不成 捅死慈父
【楊適群、石秀華╱高雄報導】後天就是除夕,高市昨卻驚傳逆子討錢不成,當街刺殺老父慘案!警方調查,兇嫌無業又欠一屁股賭債,常為了要不到錢對父母施暴,雖然上周三保護令核發要求兇嫌離家,但母親不忍心趕兒子出門,沒想到這次兒子為了要1、2千元花用遭拒,竟失控持刀殺害父親。鄰居指出,兇嫌父母經營麵店小生意,因溺愛兒子,曾不惜賣掉透天厝幫兒子償債,兒子仍因要錢不成狠殺父親,「實在可惡至極,沒有人性!」
警方調查,涉嫌殺父的黃柏智(38歲,詐欺、妨害自由前科)好賭成性,即便應徵工作,也都耍性子只做幾天就不幹了,讓附近的街坊鄰居都看不下去,大多待在家裏游手好閒,缺錢便向賣麵的父母要1、2千元,不從便出手毆打,街坊鄰居幾乎都對他十分不滿,但不便插手家務事,只能聽老夫婦抱怨兒子惡行。
昨下午1時許,鄰居即發現黃柏智在住家附近徘徊;2時許,其父黃俊學(63歲)離開高雄前鎮區新衙路住家,徒步走到草衙一路與鄰居聊天時,黃柏智突然現身攔住父親,當著眾多路人面前,用左手勒住父親脖子,右手持預藏水果刀朝父親胸、腹猛刺,邊刺邊咆哮:「幹你娘!」黃父癱軟倒下時,頭部又撞擊到騎樓花盆,整個人倒臥血泊。
街坊鄰居聽見聲響探頭察看,雖然有人上前仍不及制止血案發生。黃柏智行兇後將水果刀丟在路旁,轉頭看了看倒地的父親,從容徒步離去,鄰居趕忙報案,黃父被送往小港醫院急救仍因傷重不治。黃父心、肺有穿刺傷,胸口和左腹也有刀傷,初估他身中3刀。
警方獲報趕往黃家逮捕黃柏智,他被帶回警局偵訊時意識到鑄下大錯,在警局喃喃自語:「救救我爸爸。」甚至情緒失控哭喊:「爸!對不起,你不能死啊!」警方擔心他得知父親死亡情緒崩潰,頻頻安撫說:「父親還在急救,先不要激動。」
黃柏智供稱,自己積欠十多萬元賭債,不得已向父母要錢償還,但父母拒絕幫忙,才不滿殺父洩恨。
警方查出,黃柏智近六年來多次對家人施暴,上月19日,他再對父親拳腳相向、鐵棍襲擊後,黃父忍無可忍向前鎮分局聲請保護令,暫時保護令上周三核發,隔日在分局告知下,黃柏智簽名保護令生效,但他未依保護令離家,黃母心軟怕兒子獨自在外恐難生活,隱忍讓兒子繼續進出家中。
陳姓鄰居透露:「黃柏智多年前曾積欠大筆賭債,父母不忍兒子被債主追著跑,賣掉住了30多年的透天厝幫他還債,結果黃柏智仍不知悔改。」鄰居氣憤說:「只因為討不到錢,竟狠心砍殺恩情如山的父親,實在可惡到極點!」另名時常光顧黃家麵店的張姓顧客也說:「住這裡的人,哪個不知道黃柏智對父母惡形惡狀,他家的麵很好吃,但出了不肖子讓人不捨。」
高市社會局家暴中心主任葉玉如表示,黃柏智向家人要錢不成,長期對父母、弟弟及前妻暴力相向,社工多次介入輔導,希望家人不要心軟,以免自身危險,但老人家總認為「兒子行為應該不會這麼嚴重」,因此一直隱忍,直到上個月,黃父被痛毆,家人才聲請保護令,「但很遺憾,仍無法阻止悲劇發生!」
警方表示,全案訊後會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移送。律師葉銘進表示,一般殺人罪可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若是殺害父母等直系尊親屬,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 2012/01/20蘋果日報

***-----------------------------------------------------------------------***
19歲兒與母亂倫 辯「她穿薄紗引惑我」
摘錄自:2017/07/17  世界新聞網【記者江孟謙/新北17日電】新北市19歲男子阿倫(化名)自小在育幼院長大,16歲時被親生母親接回,但他在成年後,開始對「性」產生好奇,竟對剛滿40歲的母親伸出魔爪,母親受不了而報案,問訊時,男子辯稱「是她都在家裡穿薄紗內衣!」認為母親引誘,警方訊後依妨害性自主罪嫌將他函送法辦。
警調查,男子從小父母離異,被送往育幼院照顧,一晃眼就是16載。親生母沒有工作,得知孩子正打工賺錢,便前往育幼院將他帶回,依靠兒子工作過活。兩人在新北市租屋,去年阿倫滿18歲,面對與他同居的母親竟產生遐想,加上姜母風韻猶存,面貌就像不到30歲的美魔女,阿倫便以「想要錢就跟我做!」為理由性侵得逞。
去年底,母親受不了親生兒屢次威脅而發生關係,向警方報案,阿倫卻是屢傳不到,變成通緝犯後四處躲藏。日前警方巡邏時,見騎機車外出的阿倫形跡可疑,一查才發現是通緝犯,將他逮捕帶回,阿倫在問訊時,反咬是母親的錯,「她都在家穿薄紗內衣露點,還叫我摸摸看!」聲稱是母親主動引誘,警方對他說法保留,訊後送辦。
***-----------------------------------------------------------------------***
大逆轉!餓死母兄佔補助 孽子瞞死訊買膠布畫面曝光
摘錄自:2017/07/09 三立新聞網【記者何正鳳、翁郁雯、田居達、黃智忠/高雄報導】這個月4日,在高雄有男子活活餓死中風母親和重病的哥哥。男子逃亡了9天,警方終於在網咖逮獲嫌犯,一開始原本以為他是孝子,心力交瘁才會下毒手,沒想到案情逆轉,嫌犯根本就是把家中積蓄都敗光,極有可能是預謀犯案。事發後他買了大量的膠布,把所有門窗的縫隙全都封死,不讓外界知道母兄已經死亡,警方懷疑,這樣一來他就可以繼續領媽媽哥哥的社會補助!
把中風的媽媽和哥哥關在家中活活餓死的龔姓嫌犯,6月11日到大賣場買了十幾捲藍色膠帶,為的就是要把家中的門窗縫隙全都封死,為了不讓外界知道媽媽哥哥已經死亡,鄰居一提到他就生氣,大家知道他們家不好過,前後捐了7、8萬塊給他,沒想到龔姓男子全都私吞、還把媽媽的60萬積蓄花光,家中每個月領的補助金他也全領光光。
鳳山分局偵查隊長王春生:「(補助)領了22000元,那昨(8)日查獲的時候身上僅剩9600元。」龔姓男子落網的時候人在網咖裡打電動,警察抓他的時候很淡定,當初案情曝光時一度以為是孝子不堪負荷,才會發生餓死母兄的人倫悲劇,沒想到龔姓嫌犯極有可能是預謀犯案。
龔姓男子在網咖落網後坦承,衛生局登革熱巡查人員上個月(6)29日噴藥到訪,怕被發現命案,這幾天來都躲在網咖,因為簽賭把母親60萬的積蓄花光,沒有錢負擔療養院一個月4萬元的費用,將母親和哥哥接回家住,覺得照顧得很累,才餓死2人,從6月3日起就沒有餵媽媽吃東西,3天後母親餓死,哥哥也在9日死亡,先前有餵哥哥20顆安眠藥。
他落網後看不出悔意,殺害直系親屬最重可以處無期徒刑或死刑,在網咖打電動的這幾天,就是他最後的自由。

***-----------------------------------------------------------------------***
男殺害父母分屍 欲做人肉叉燒飯
2014/08/07 蘋果日報【施旖婕/綜合報導】香港在去年發生一對夫婦周榮基(65歲)及其妻蕭月兒(62歲)遭到殺害案件,昨日在高等法院開審。案情指出,涉嫌殺害這對夫妻的人,就是他們的29歲兒子周凱亮,他和同夥共同殺害自己的父母後,將父母遺體分屍,還準備做成人肉叉燒飯。
香港《蘋果》報導指出,周凱亮早在案件發生前半年,就已經準備殺人計畫,並和35歲同夥謝臻麒共同殺害周榮基及蕭月兒。案情更指出,周凱亮施計引父母到謝臻麒的寓所,之後兩人合力從後方用刀割喉偷襲,隨後將兩老肢解。部份屍骸被鹽醃或放入微波爐烹煮,四肢放入防潮箱保存,頭顱、內臟以及生殖器官等放入冰箱冷藏,部份肢體則疑遭丟入大海。周凱亮更指出,謝男曾提議把部分屍骸當作叉燒,混入白飯製成飯盒,當成廚餘丟掉。不過周男和謝男兩人否認謀殺夫婦,周欲以精神失常為由,改認誤殺罪,但不為控方接納。

***-----------------------------------------------------------------------***
病榻堆糞尿 嬤瘦到剩30公斤 8旬嬤寧可住養老院:不要回去
2014/09/27 網路新聞【社會中心/綜合報導】雲林縣大埤鄉一名85歲徐姓阿嬤月領7000元老人年金,同住女兒、女婿已過世,她弟弟本來安排她住安養院,她擔心外孫的女兒沒人照顧,離開安養院替外孫帶孩子,未料她3月跌倒,腳傷臥病在床,由她從小帶大的外孫女(42歲)及領養的外孫(40歲)照顧,其他親友想送飯或探視,都被張姓外孫、外孫女驅趕,2人聲稱要負責照顧,但沒盡孝道,半年來三餐不繼,房間都是廚餘、糞尿及惡臭,連飲用水都長滿青苔發黑發臭長,半年來都沒洗澡,上廁所也只能靠尿布,床頭的塑膠紅繩,被懷疑是用來綁阿嬤的手,以防她拉開尿布,避免糞尿漏出來,老婦因此瘦成皮包骨30公斤,生不如死。
縣議員蔡東富昨接獲網友反映,指阿嬤快被餓死,他和警員強制進入阿嬤家,發現她瘦到皮包骨,將她送醫安置,警消到場呼喊阿嬤,阿嬤卻連回應的力氣都沒有,消防隊員找不到阿嬤衣服,只好用被單把阿嬤包裹就醫。
事件經媒體報導後,被指控虐嬤的外孫、女26日才出面承認是疏忽,但解釋雖然沒洗澡,但有幫忙擦澡,上次換衣服也是兩個禮拜前,27日又辯稱每天煮飯給她吃,「遺棄是我們不在家都不管她,沒有人理她才叫遺棄吧!我們每天住在一起,煮飯給她吃叫做遺棄?」
不過,孫子孫女的行徑讓街坊鄰居看不下去,因為他們長期失業在家,卻沒有好好照顧阿嬤,反而拿錢改裝汽車,成天四處借錢,就連警察局也借過,後來村裡鄰居開始拒絕後,居然還拆二樓鐵窗去變賣。鄰居氣得牙癢癢,因為自從徐老阿嬤不慎摔斷腿後,就遭外孫、女關在房間內,鄉公所曾表示要幫忙安置阿嬤,卻屢遭拒絕,讓鄰居懷疑他們可能要靠阿嬤的7000元月津貼生活,怕資格取消才堅持要「養」阿嬤。
警方基於阿嬤意願,日前到其住所將她的存摺取回,沒想到卻發現阿嬤的存摺只剩一元。警方表示,阿嬤農會存摺、身分證、印鑑全是由外孫女保管,因阿嬤每個月都可以領7000元的老農年金,只要錢一進帳,外孫女就會將錢領走,只留下一元給阿嬤。連最近剛發的1000元重陽敬老金,外孫女花到只剩下185元,警方與社會處人員發現後,當場將剩餘的錢沒收,並且將存簿與印鑑交由社會處保管。
談起孫子孫女的對待,阿嬤很痛心,她虛弱地躺在病床說「很沒用,跟我說,沒飯給我吃」並表示他們只會跟她討錢,要不到錢,還曾拿刀威脅要砍殺「真不孝,孫子孫女都說要殺我。」送醫治療後,她難過地說自己寧可住安養院,再也不想回去了。
根據老人福利法,疏於照顧阿嬤,最高可開罰6000元 ,若涉及人身安全,就觸犯刑法。警方緊急將徐姓婦人送醫治療,由社會局暫時安置在安養中心,並調查孫子女是否涉及虐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