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筋骨痠痛者,請點閱【文章分類】的〝拔膿系列〞及〝橘井泉香〞,諮詢電話(02)2679-3117   德輝居士

《尿療法 》 《彈耳防老 長壽養生》
【大紀元6月23日訊】〔自由時報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七十六歲老翁患有糖尿病,但卻深信尿療法可以養生,連續喝尿十幾年,日前突然昏倒送醫,經高雄榮總檢查,證實為尿液細菌感染引起腦膜炎,差點丟了一條命。
身為醫師他無法建議病人不要喝尿,但是經過此次住院後,最起碼老翁知道生病、小便疼痛或顏色改變時,最好還是暫停喝尿,以免尿液發炎進入腸胃道後,又引起腸胃道發炎連帶引起血液發炎,引發致命的腦膜炎;他也呼籲尿療法民眾也要注意這些原則。 (一個正常健康的人,膀胱裏的尿液是處於無菌狀態;不過有病的人的尿液就不保險了。)

如果您還是想嚐試尿療法的話 , 可以參考以下說明 :
口訣:「回龍湯,寅卯嚐。治血證,管拔傷。去隱疾,助成長。補氣血,滋陰陽。冬至服,立春放。戒葷腥,不可忘。除頭尾,要中央。目睹色,欲清澈。竹做引,達病肓。棗作輔,除口障。年年喝,益壽疆。」

【大紀元 】台灣報紙新聞 > 醫療保健 2007/06/26【讀者投稿】神奇的尿療法
1992年,我們還住在台灣台中,我妻得了泌尿路感染的毛病,症狀是頻尿,尿量減少到只剩一、兩滴,排尿時有灼熱、疼痛感,手、腳、臉浮腫。醫生說是腎臟或膀胱發炎,必須住院。
後來每年都要復發兩、三次,因細菌有抗藥性,每次都要用不同的抗生素治療。尤其是1994年發作的那次最嚴重,用劑量較重的抗生素,並用導管導尿,尿還是排不出來。醫生說要考慮洗腎,否則變化成尿毒症就麻煩了。
同病房一位陪伴病人的老先生對我說﹕「你太太這種病,西醫是治不好的。你讓她喝自己的尿,可能有效。我喝尿已有七年多,治好了很多病。」他又把有關尿療法的書籍借我看。
我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讓她先喝我的尿,一天喝兩次﹔兩天後,奇蹟出現了,她排出的尿量逐漸增多,就喝他自己的尿,有多少喝多少。只一個禮拜,她排尿完全恢復正常,浮腫也消退了。醫生認為是他治好的,允許她出院。
出院後,她繼續喝自己的尿,喝的次數慢慢減少,最後保持只喝早晨起床的第一泡尿,據說這泡尿的療效最好。到現在十多年了,老毛病一次也沒發過。
「尿療法」是日本西醫中尾良一、東原隼一、佐籐鐮太郎等醫師提倡,韓國和中國的醫生繼起深入研究。中尾良一說,用尿來治病的歷史,在印度有5,000年,歐洲有4,000年,中國有1,700年,日本也有700多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他是泰國清邁日軍中德軍醫。當時軍隊裡正蔓延著性病,在既無抗生素,其他藥品又極度缺乏的情形下,眼看著野戰醫院的病患坐以待斃。他想起古典醫籍文獻裡記載萬病有效的尿療法,而他以前在日本也用此法救了一個激痛難忍的淋病患者。於是就下令患性病的士兵喝自己的尿。結果救了好幾千士兵。它的療效比現在的盤尼西林更迅速,更確實有效。
我們家人實施尿療法,得到了不少經驗﹕牙痛找西醫,醫師只開止痛藥,說等不痛時,再去把牙拔掉。如用尿療法,把自己的尿含在口中,一、兩分鐘後吐掉,再含再吐掉,幾次之後就不痛了,我們屢試不爽。我5歲的外孫女蛀牙,痛得大哭,我用棉花棒沾尿滴在她痛牙上,她立刻破涕為笑。她有一次跌倒,把下巴碰破流血,也是痛得大哭,我趕快用毛巾沾尿敷上去,血止了,也不痛了。
生病了,尿中就有那種病的抗體,喝下去就能治病,所以必須喝自己的尿。要採中段的尿,前段怕有雜質,末段有沉澱物﹔盛尿的容器要用磁或玻璃製的,不可用塑膠或紙製的,怕起化學變化。尿一排出就要喝下,放5分鐘就會生細菌。尿經過腎臟過濾,很乾淨。吃餐最好吃素,睡前喝一杯白開水,尿就不臭。或可攙一點果汁,但功效較差。
我們把尿療法介紹給親友,他們試了都說有效。甚至患癌症的人都治好了。目前愛滋病還無特效藥可治,為什麼沒人研究用尿療法?讀者如有興趣,可到洛城中文書店買《尿療治百病》,中尾良一著,張康樂譯,台灣世茂出版社出版。◇
尿含有無數與疾病抗搏的成分,能使體內孱弱的細胞活化,增強生物體的自然治癒力。最近醫學界將尿液純化,初步發現尿液內的確內含誘導細胞增強免疫正常分化、及抑制血管增生的成分。
天下沒有任何事是十全十美的,當然,尿療法也不是百分之百能治癒所有的疑難雜症,但對於那些令人束手無策的疾病,只要能有一點起色,何嘗不是能使患者減輕病痛的一大福音?而對預防十大死因中的癌症、腦中風、心臟病……無疑也是良藥苦口之外的一股清流。至於尿療法的安全性究竟如何?目前已有持續廿幾年天天飲用的見證,所以說已無庸置疑;而對於尿療法的理論根據究竟為何的問題,則不妨交給醫學研究人員們去傷腦筋吧!
實行尿療法所需具備的條件只有三個,那就是勇氣、信心與耐心;只要具備足夠的勇氣(特別是初次嘗試的勇氣)、堅定不移的信念與持久的耐心,相信日積月累便一定能深刻地感受到身體的轉變。

《自製神藥》(Your Own Perfect Medicine, by Martha M. Christy) 謝美芳譯,這本書介紹的是一種被人們遺忘的古老療法,這種自然療法經過近年來醫學的詳盡臨床試驗,證明可以醫治愛滋病、癌症、腫瘤、糖尿病等患者,而這種既簡單、便宜又有效的療法即是「尿療法」。
本書的作者從第一次月經來潮至往後將近三十年間,每一次月經來時均會有強烈的劇痛,流大量的血塊,常常嚴重到必須送急診,進而住院。經過多年的治療,她的病情不但沒有好轉,反而因為長期的吃藥而引發更多的病痛。她有嚴重的慢性腎炎、慢性膀胱炎,經歷了二次流產,潰瘍性大腸炎、骨盤發炎、長年的中耳炎及鼻竇炎、嚴重的食物過敏,她形容自己是一本活的疾病百科全書,幾乎所有大小病症她全得過了。於是她開始嘗試各種自然療法,如針灸、草藥等的治療,才二年,她的健康便有顯著的改進,並且順利地懷孕。但是,幾乎致命的生產過程卻再度摧毀她辛苦建立的健康,她形容生產前的病痛和生產後的病痛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在生產後,她因為卵巢炎、子宮內膜炎及一再復發的腫瘤,在五年內開了六次刀,最後她是長年臥床,完全喪失了生存的意志力。
無意間,她接觸到尿療法,在無路可走的情況下開始嘗試。開始的第一天她立刻感受到本來無藥可醫的便秘及水腫得到了舒解,一週後她嚴重的小腹及骨盤疼痛完全消失,接著,膀胱炎、食物過敏、消化不良、疲倦均開始痊癒。經過幾個月的療程,因為常年開刀而帶來不斷的感冒、喉嚨痛及各種細菌感染均不藥而癒,她的體力也漸漸的恢復到可以下床走路。就這樣,三十年來的病魔纏身,經由尿療法使她得到重生,如今她再配合其他自然療法,已能維持長年不生病,過著正常的生活,對她來說,尿療法是她健康重生的無價之寶。
一般人認為,尿是我們吃東西經過小腸吸收後所排出多餘的水分,是身體不需要的廢物,其實這是不正確的觀念。人的血液中包含了維持人生存的各種元素,當血液經過肝臟時,肝將血液中的毒素取出,而後經由糞便的方式排出體外,而這「乾淨」的血液終究流至腎臟,經過腎臟高壓過濾,去除多餘的水分、鹽及身體當時不需要的元素。這些多餘的元素在腎臟中收集成純淨、消毒過的溶液——尿。這時尿中的許多元素會再被身體吸收而重新送回血液中,剩餘的尿液即送至膀胱排出體外。腎臟將這些不必要的成分排出並不是因為它們有毒,而是因為我們的身體「當時」不需要這些元素。
尿液是由血液萃取而出,所以它和血液一樣包含了許多維生的重要養分,如蛋白質、賀爾蒙、抗生素及免疫因子。根據醫學研究,尿液中許多的元素重新回到體內時,可以大大的增強身體的自療及免疫功能。醫學證明尿液中的尿素有極佳的抗菌及抗濾過性病毒的功能,是最好的天然利尿劑,對肌膚而言,更有保濕的功能,目前的合成藥有很多均可找到尿素的成分。尿液中的另一元素,尿酸則可以破壞人體中造成癌症的游離因子,而達到抗癌及防止老化的功能。

◎尿療法
1.每天晨起第一泡尿以容器盛接中段尿,停止呼吸一口氣飲下,每天至少喝200cc。
2.一般來說,合適的尿液酸鹼度需在酸鹼值五至八之間,可以用市面上賣的酸鹼試紙來測試。通常,肉類、咖啡、酒、牛奶、蛋及豆類屬於酸性食物,蔬菜、大部分的水果及穀類屬於鹼性食物。所以在尿療期間要避免吃肉,注意均衡飲食。
3.糖尿病及腎臟病患者的尿液通常偏酸,要使用尿療法時須調整自己過酸的尿液,再取最鹼的尿液服用。
4.孕婦、大量抽菸、喝酒、喝咖啡者及長期服用西藥者不宜進行尿療。
5.剛開始尿療時或許會有頭痛、噁心、拉肚子、疲勞或皮膚癢的排毒現象,通常在二十四至三十六小時內會消失。
6.小孩也可以進行尿療,同樣的,在剛開始服用幾滴自己的尿,必須漸漸的增加。對於感冒、麻疹、腮腺炎、水痘,每次服用數滴,一天服用數次,非常的有效,中耳炎則用新鮮的尿滴在患處,有極佳的效果。
7.必須對尿療有信心,信必得著。

◎朱氏尿療法:
1. 每年從冬至喝到立春,共四十五天。於早上五點到七點之間(或被尿感叫醒的時候)喝下。
2. 尿液去頭尾取中段約100~200毫升,以竹筒為容器盛之。
3. 晚上應避腥葷及白酒,最好是素食,抗生素、利尿劑、消炎藥要停吃。喝的尿色應清澈。
4. 尿可以以溫水、蜂蜜、糖漿、果汁等調味,使更順口。
5. 喝完立刻吃一粒紅棗。
6. 洗腎病人、裝人工心臟者不宜尿療
***----------------------------------------------------------------------***
尿療治病 陸8旬老翁喝尿22年
2014/06/23 旺報【記者黃淑嫆╱綜合報導】尿療治百病?曾經在台灣風行一陣子的尿療法,在大陸據稱也有約10萬人嘗試,甚至還成立了會員上千人的尿療協會。據稱,該協會近80歲的會長喝尿已22年,骨質密度就像30歲年輕人。對於尿療療效,中西醫則持保留態度。
《武漢晚報》報導,住在武漢青山、現年79歲的「中國尿療協會」會長保亞夫,自1992年就開始嘗試尿療,堅持至今已22年。
保亞夫說,「這22年來,我沒感冒過,眼睛看得更清了,臉上也沒有老年斑」,去年用醫保卡第一次上醫院做骨質疏鬆度檢查,結果只比29歲的人低一點。據稱,他除每天喝3杯尿之外,也用尿洗泡眼睛和擦臉。
和保亞夫住同一個院子、現年55歲的鄰居潘秀麗則說,「喝尿不可能絕對不生病,該吃藥還得吃,但喝尿對身體肯定有好處」。潘秀麗說,「我父親現在80多歲,喝尿十幾年,只要有尿就喝,是一點都不浪費」。據稱,她父親年輕時有鼻炎、股癬等毛病,自從尿療後就痊癒了。而潘秀麗老公的十二指腸胃潰瘍,則是一邊吃藥,一邊喝尿,堅持了幾年後治好。
對於尿療法,古代中醫典籍裡,人尿和人的糞便(中醫叫金汁、童中黃)都可以入藥,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就記載了多種和人尿有關的中藥。
然而,對西醫來說,尿並沒那麼神奇。目前從尿中提取出來的有效物質叫做尿激酉每,臨床上對腦血栓、心肌梗塞有療效,但10噸尿液只能分離出約1公斤的尿激酉每。
***-----------------------------------------------------------------------***
彈耳防老 長壽養生
耳穴療法可應用的範圍非常廣,法國醫學博士諾吉爾曾提出耳朵如同「胚胎倒影」,五臟六腑都有其對應的部位,藉由觀察患者耳朵局部的細微變化,便能見微知著,掌握全身健康的訊息。
小雯連生了二胎後,體重持續攀升到65公斤,比起懷孕前足足胖了15公斤,望著鏡中臃腫的身軀,小雯心想這次非得痛下決心用力減重不可;而由於過去嘗試過許多方法都無法奏效,這次恰巧看到電視健康節目介紹時下頗為流行的「耳穴埋針減肥法」,於是興起改向中醫求助的念頭。
經由同事介紹,小雯找到一家口碑不錯的中醫診所,看診的醫師仔細地望、聞、問、切,並深入淺出地向小雯講解經絡療法與體重控制的原理後,幫小雯在耳朵上貼了5顆「王不留行」中藥籽,同時叮囑她,想要有效減重,控制飲食、多運動仍是不可或缺。
其實小雯對肥胖已有長期抗戰經驗,從早期的拉踞戰演,變到近年來的節節敗退,老早明瞭許多減重的知識與方法,但偏偏就是「知易行難」,總是「屢減屢胖」,難以有效維持住窈窕的好身段。然而這次說也奇怪,自從耳朵貼了幾顆小珠珠後,食慾明顯降低,但精神狀況還不錯,每週測量都可以發現體重持續下降中。雖然期間也曾經一度出現減重停滯期,但在醫師調整埋珠的部位後不久,體重還是有漸漸減輕中,讓小雯見識到溫和的中醫治療,竟也有不錯的減重效果。
小雯的生先因為工作壓力大,常有失眠、睡不好的困擾,最近陪小雯回診時也順便掛了號。中醫師為小雯的先生把脈、開藥後,也拿出細針在先生的耳朵上扎了幾針,並開了些安神、鎮靜的補養湯劑,幾天後,小雯先生的睡眠品質也達到很好的改善,逐漸地可以安穩入眠,且常一覺直到天亮。
方寸大小,宗脈所聚
小巧的耳朵除了是人體感知外界聲響的重要器官外,在中醫觀點中,更是「人體宗脈之所聚」。中西醫師廖桂聲指出,傳統醫學認為耳廓皮膚表面與人體臟腑、經絡、組織器官相對應,人的十二經脈皆上通於耳部,全身各臟器也都與耳部有密切關連,因此當五臟六腑有病痛時,也會相對地在耳朵上反映出病癥;而現代醫學則已證實,人的耳朵有相當豐富的神經血管,剌激這個部位的神經,的確有助於調整人體的代謝功能。因此,依此原理,按壓或刺激耳穴,可以達到宣暢經絡、疏通氣血,以及加速代謝、降脂舒壓等諸多功效。
耳穴療法可應用的範圍非常廣,法國醫學博士諾吉爾曾提出耳朵如同「胚胎倒影」,並據此畫出耳穴對應人體臟腑的圖示,依照諾吉爾的論述,耳朵就像一個綣縮著身軀、頭部朝下、腳部朝上的嬰兒,五臟六腑都有其對應的部位,宛若是胎兒身體的縮影。
所以,藉由觀察患者耳朵局部的細微變化,便能見微知著,掌握全身健康的訊息。
刺激耳穴,調理經絡
中醫師透過對耳朵部位的視診、觸診及聽診,可探查患者身體的健康狀況,甚至對部分疾病作出診斷。舉例來說,某些疾病在急性期時,病灶所在的相應耳穴上,會顯現出紅色的異常血管變化,或異常的壓痛感;若是慢性病症,則可能在對照的耳區,出現白色或褐色的異常斑點。
在日常保健或疾病治療上,醫師可在探穴器的輔助下,精確找出穴位,再利用耳針(長約3毫米)、耳豆(大小約2毫米)埋穴的方式,將耳針或磁珠、王不留行種子埋於耳穴,並以膠布固定,進而刺激穴位,達到調理經絡,改善病痛的效果。
不過,將耳針或耳豆埋入時,有些事項要特別注意,像是耳針或耳豆埋穴前,必須先將皮膚消毒乾淨,每次通常選用4~5個穴位,男生從左耳,女生從右耳開始,每3~5天更換1次,兩耳交替進行,10次為一個週期。若是使用耳豆,需每天自行按壓2~3次,每穴按壓5~10下,使耳廓有熱、脹、痛感為宜。
皮膚過敏者及孕婦,不宜採用
洗頭、洗澡時若不小心弄濕埋穴部位,則用乾毛巾輕拭乾燥即可;若發現耳朵皮膚過敏或疼痛不舒服,則應馬上將耳針或耳豆取下。雖耳針與耳豆埋穴都算是溫和的治療方法,但對患有嚴重心臟病或懷孕中的婦女,通常並不建議使用;另外,耳朵有濕疹、潰瘍、傷口、糖尿病者,也暫不宜使用。
近年來,耳穴貼壓的治療法應用在減重上,刺激神門、丘腦、額、飢點、三焦等穴位,能有效抑制食慾、增加代謝。並促進脂肪燃燒等效果,在台灣引發一股流行熱潮。另外,耳朵上的神門穴、神經衰弱點、睡眠深沈穴與心、腎、多夢區等多處穴位,用於失眠治療上,因有顯著療效,所以,也是耳穴治療的熱門病症之一。而對於頭痛、便祕、暈眩或咳喘等病症,耳穴療法也有其獨到之處。不過,廖桂聲提醒,生病時還是應該先接受醫師專業診斷,若評量後適合採用耳穴診斷及療法,再針對相對應的穴位對證治療,必要時也須搭配身體其他部位的穴位治療,並開處適合的湯藥輔助療效。
彈耳防老,長壽皇帝養生法
至於在日常保健上,則不妨經常按壓耳部。相傳活到89歲的清代長壽皇帝乾隆的養生法之一,便是每天清晨藉助「耳常彈」,來活絡全身經脈;而高壽103歲辭世的中國醫藥大學前董事長陳立夫,生前也奉行「內八段錦自我按摩法」,就是每天在沐浴時,從頭頂到腳心,包括耳朵各部位,分別摩搓100下,這套養生功法讓立夫先生在晚年仍然耳聰目明,精神矍鑠。
一般人要熟記耳朵眾多的穴位並不容易,廖桂聲建議,不妨運用以下幾種簡易的耳穴按摩法來養生:
● 揉垂拉耳,醒腦養顏
許多長壽的長者都有一付肥大的耳垂。耳垂部位的耳穴與人體的額、顳、頂、枕及面頰關係密切,經常按揉耳垂,可以收養顏美容、提神健腦之效。
▲怎麼做:將食指和中指併攏,緊貼於耳垂正面,拇指則置於耳垂後方,先將耳垂區全部捏住,然後用拇指順時針揉轉50次,再逆時針揉轉50次。揉完以後,再把耳垂往下拉一拉。
● 搓揉耳廓,強健肢體
耳廓外緣的耳穴,主要對應於人的四肢,是肢體區之所在。如果可從發育期起,養成搓揉耳廓外緣的習慣,可有助於肢體強健。
▲怎麼做:用拇指和中指夾住耳朵外緣,來回搓揉,每天約100次。
● 掏拔耳窩,調和五臟
耳窩就是耳朵的中心區,五臟六腑對應的耳穴都在耳窩裡,要調和五臟,可從刺激耳窩裡的各個穴位著手。
▲怎麼做:做這項按摩前一定要先把食指或中指的指甲剪短,再放進耳窩裏,順著耳窩的每一處每個角度來回掏,掏100下;或是往前掏3圈後往外拔出,再往後掏3圈後再往外拔出,每天各掏30回。
● 揉捏三角,補腎順暢
捏三角指的是捏耳朵上的三角區,這一區域集中了交感、神門兩大要穴,以及泌尿生殖系統諸穴位,經常揉捏,可以滋陰補腎,調整體內消化神經,調節排泄機能。
▲怎麼做:將食指和中指托住三角區的背面,拇指按在三角區上,捏緊,食指和中指不動,拇指做搓揉動作,先順時針搓揉50次,再逆時針搓揉50次。
●撫推耳背,調氣降壓
耳背上的耳溝又稱「降壓溝」,所對應的是人體的脊背,撫推耳背可以順暢氣血。
▲怎麼做:以食指和中指塞進耳窩,從反面托住降壓溝,拇指指腹沿著降壓溝從上往下摩擦,每天摩擦100次。
●手掌搓耳,通達全身
前述各耳區分別按摩後,還要再搓摩一次全耳,如此一來可以使氣血更加順暢,通達週身。
▲怎麼做:五指併攏,用手掌部位往前往後搓耳50次,再往上往下搓耳50次。
以上的耳穴按摩法老少咸宜,隨時隨地都可DIY按摩幾下,但一般認為清晨及傍晚是最佳按摩時機,因為這兩個時段的氣血循環最好,可收事半功倍之效。通常在做完整套動作後,會覺得耳朵部位微微發燙,渾身充滿暖意,代表的是全身的氣血、經絡和臟腑都達到了刺激、鍛練的目的。 2012/01/07 文/常春月刊【完整內容請見常春月刊 346期】
***-----------------------------------------------------------------------***
.英國63歲女保青春祕訣…竟是每天喝尿、用尿液洗臉
2013/10/06 NOW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愛美男女為了永保青春,就算方法聽起來再怎麼稀奇古怪,還是會有人願意嘗試。而英國一名現年63歲的女子西爾維亞錢德勒(Sylvia Chandler),保持年輕的祕訣,竟然是每天喝「尿液」,並用尿液洗臉。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布明罕這名民俗保健療法店家負責人西爾維亞,利用自己的尿液做「多功能」的使用,而且還稱這種方法,能讓自己青春又美麗,對身體也有正面影響。
報導稱,西爾維亞表表示,自己的祕訣就是每天起床,就先飲用一杯自己的尿液,而過段時間後還會再飲用一杯,且每當自己飲用完尿液後,總是感覺充滿活力、精力充沛。
西爾維亞強調,她覺得尿液喝起來相當鮮美,像開水一般還帶有甜味,且她還會用尿液洗臉,讓自己的容貌能夠永保青春,並尿液滋潤自己的秀髮。她更說,自從實施「尿液保養法」後,她已10年沒有看過醫生,身材也維持得很好。
西爾維亞稱,每次大家聽到她已經63歲,都會大吃一驚。不過,有網友表示,這種方法令人卻步,應該永遠都不會使用。另外,對於這種「尿液保養法」的真實性及效果,並未經過專家證實,建議不要輕易嘗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