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鬼聯姻」!宜蘭萬善公戀愛了 迎娶彰化九天尊王侍女 為改善生活 林正義父娶4冥妻 ★路上紅包別亂撿! 嘉義男子冥婚擁4妻★毛毛的!床底下掃出6600大紅包 鄉民卻喊「別亂碰」★天降美鈔是真的 竟是家屬奠儀★蘇澳鍾家 3子3婿娶冥妻★同居7年男友心臟病亡 法癡情女4度求冥婚冠夫姓獲准★「陰間」交女友!姊撞邪到廟裡 弟要道士轉告幫辦冥婚★路邊撿紅包,外勞回家見鬼夜難眠★惡運撿給你★鬼月撿到紅包 帶回家才知道恐怖★古代冥婚流程 毛骨悚然的紙糊嫁妝★<桶屍冤魂>生前戀學長 死後締鴛盟★求改運丟「頭髮+指甲+百鈔」在馬路 網友熱議撿不撿! ★農曆7月機車被放紅包 網告誡:比冥婚衰100倍★供不應求!大陸冥婚成商機 正妹鮮屍喊價70萬★★★★


冥媒正娶/1夫1妻4鬼妾 陰陽6人行〔冥婚〕
2012/09/16〔自由時報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1夫5妻、大享齊人之福?但若其中4個是「冥妻」,晚上才來「鬥陣」,這種愈夜愈熱鬧的「6人枕頭」,恐怕當事人才解其中滋味了。
嘉義縣男子「阿順」娶妻生子後,事業一帆風順,20多年前已有數千萬元身價。育有1子3女的他,在發現么女罹患血癌後,人生際遇急轉直下,為醫治聰穎貼心的小女兒,阿順散盡家財,事業也倒閉了。
就在么女與死神搏鬥之際,有天清晨5點不到,阿順睡不著,騎重機車載另外3名子女吃早餐,途中兒子發現路邊有個女用皮包,大叫「姊姊的皮包掉了!」他折返叫兒子撿起,兒子又說「不是姊姊的」,只是一模一樣,裡面還有紅紙及錢。
阿順暗叫不妙,趕緊要兒子把皮包丟棄,話才講完,機車前輪突然爆胎,重機差點「犛田」。天還沒亮,無法找人修車,只好折返家中,沒想到媒婆已等在家門口,說明女方準備讓一對姊妹與阿順冥婚。
阿順當場婉拒,但其父則要他答應,強調前晚這2個未來「媳婦」曾託夢,表示已取得阿順祖先的同意,阿順百般不願意,乩童見狀緩頰,建議擲筊來決定,如果連續3個聖筊就不能再拒絕,結果連擲7個聖筊。
阿順就這樣娶回70歲姊妹檔冥妻,並將么女過繼給2人。說也奇怪,原經醫生診斷活不過3天、已載回家等候斷氣的小女兒,竟靠著幾味草藥醒過來,精神愈來愈好。雖然這個醫生口中的奇蹟只存續8個月,但一家人都很珍惜這段幸福時光。
娶回姊妹花「老婆」後,每當太陽下山,阿順的妻子就覺得家裡氣氛不一樣,剛開始心裡毛毛的,久而久之雖不以為意,但與老公愛愛時,總覺得有人在旁觀看,感到十分尷尬。
「4人枕頭」過了約10年,阿順有次天未亮去買早餐,機車竟一再熄火,修理時,瞄到有婦人騎機車經過掉了東西,此時機車竟可順利發動,阿順趕緊追上告知婦人掉了東西,結果又是亡者信物,於是只好再次「結婚」,離奇的是,對象又是姊妹花。
第一次冥婚,阿順人生際遇從高峰墜落谷底,第二次冥婚後,阿順工作漸漸平順,還逃過好幾次劫難,原本負債5、600萬元,如今無債一身輕,似乎冥冥之中,這幾位「老婆」正默默地保佑一家人。
***-----------------------------------------------------------------------***
罕見「鬼聯姻」!宜蘭萬善公戀愛了 迎娶彰化九天尊王侍女
摘錄自:2018/06/12  網路新聞【社會中心/綜合報導】媲美「鍾馗嫁妹」。今天彰化市上演一場更罕見的「鬼娶親」!男方是宜蘭羅東清水溝萬善堂萬善公,女方是彰化市西門必應廟尊王的侍女,而今天也是彰化西門必應廟聖誕慶典,現場高懸八仙綵、囍字,等候男方下午循古禮提親,雙方正式冥婚的日期,暫定今年農曆7月15日。
西門必應廟,是彰化市主祀九天尊王的百姓公媽廟,與萬善堂相同,主要收祀無主男女枯骨,集堆成塚立祠祭祀,祭拜的是集體無嗣魂靈,在一般傳統民俗上多是為「陰廟」,日前傳出雙方因會香,而有萬善公與廟內陪侍侍女「鳳汝」看對眼、還要成親,成為地方逸趣奇聞,信徒們得知後嘖嘖稱奇,也引發不少討論。
必應廟管理人林佳伯表示,過去並未與羅東萬善堂有所交流,4月時曾前來彰化會香3天,不料居然是萬善公來挑老婆;會香後對方總幹事李錫叁、同時也是羅東鎮代,他說會香首日在彰化旅館過夜時,他和太太躺在床上時,床竟然自己搖晃起來,太太嚇得到隔壁房間睡,他獨自入睡後,竟有一名女子入夢,但沒有說話,他把這事放在心上,回宜蘭後廟裡執事3天3夜吃不下飯,擲筊請示萬善公,才得知萬善公看上西門必應廟普渡公的侍女。
12日是農曆4月29日,適逢九天尊王聖誕,必應廟內除了舉辦祭典,廟內張燈結綵,有不少民眾備妥供品祭拜;廟方也慎重其事張貼大囍字、懸掛八仙綵充當喜幛,並準備荔枝、喜糖等十項回禮;萬善堂人員特地包了一部遊覽車前來,雙方代表還喝交杯酒,完成下聘儀式。
林佳伯說,得知萬善公有意來提親,之前請示九天尊王,獲聖杯應允,並指示要將「鳳汝」收為義女,要求廟方隆重、風光辦理「嫁女兒」儀式,不能太過草率馬虎,完成提親後,雙方已講定娶親日訂在農曆7月15日,也是萬善公的聖誕日,屆時美嬌娘萬善婆「鳳汝」的神像就會雕刻好,廟方一定「妝水水」將她風光大嫁。
***-----------------------------------------------------------------------***
為改善生活 林正義父娶4冥妻
2008/07/28【自由時報記者姚岳宏/專訪】民俗專家林正義的父親年輕時為了改善家裡生活,曾經答應過4段冥婚,但算命先生算他這輩子僅有雙妻命,他一下子多娶了4個冥妻,「福已享盡」,在他36歲方當壯年時即不幸早逝。
林正義回憶說,曾擔任宜蘭礁溪大義村長的父親,為人豪爽好客、深獲鄉里好評,當時有許多大戶人家的女兒未及婚嫁即不幸早夭,家人怕她們成為孤魂野鬼,都會來找他商量,想要把女兒嫁入他家,未來牌位得以有人奉祀。
由於女方家長提出冥婚要求,都會附帶現金及一些土地,加上當時的時空背景,民眾普遍困苦,他們家即靠著這些冥妻帶來的「嫁妝」,過了一段不算差的日子。
林正義說,拜堂後父親都要跟這些含生辰八字的「牌位」睡3天,算是洞房,等3天過去,把冥妻牌位燒掉,並把她的名字寫入公媽牌(神主牌)內,算是正式入祠家族,永世受子孫奉祀。
而依習俗,娶冥妻「娶來變大」,「小姨變大某」,林正義說,母親都習慣稱呼她們為姊姊,家裡重要的事均要問她們意見,如果稍有疏忽,家裡可能就是一陣雞犬不寧,諸如財運不順或是家人常常生病,說也奇怪,只要「擲筊」問她們後,通常麻煩事就會逐漸好轉,否極泰來。
林正義說,他從小就不大敢進入父母親的房間,只要一進去就覺得冷風撲來,甚至睡在父母床上還會四處夢遊,做出一些怪異行徑,他一直視進父母房間為畏途。 後來他父親在36歲時與隔壁村一名年輕女子喝農藥殉情自殺,同時家中也發生許多怪事,不知是不是父親沒有詢問「她們」意見,惹來「爭風吃醋」殺機。

***-----------------------------------------------------------------------***
路上紅包別亂撿! 嘉義男子冥婚擁4妻
2008/08/10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楊祐彰】傳統習俗中,單身過世的女子必須找人冥婚,魂魄才有所依歸,嘉義縣一名陳姓男子,30多年來就因為在路上3次撿到冥婚紅包,因此娶了3個冥妻,連同元配,他名下一共有4個妻子,特殊際遇成為農曆7月鄰里間談論的話題。
男子陳平冥婚三次,共有四個妻子,而且自從冥婚後,家庭與事業都一帆風順,與元配妻子感情很好,與其他冥婚的親家也都相處得很好,彼此和樂融融。唯一遺憾的是,經常都被朋友笑他:「真是太有女人緣了。」
嘉義東石鄉有一位陳平先生,他結婚40年,不過特殊的是,他除了身分證配偶欄上的元配外,平均10年就有一段「冥婚」,算一算,他一共有4個老婆;根據陳先生的說法,他只是不經意撿到東西,就成就姻緣,但也被朋友嘲笑,走路頭低低,才會女人緣這麼好。恭敬地上香祭拜,陳先生面對的是3年多前,透過冥婚娶回來的第4任妻子。陳先生:「那時候(皮夾)破破的,撿到這個,也沒想到遇上這個(冥婚)。」
當時的陳先生皮夾壞了,在騎樓下恰巧看到這隻8成新的黃色皮夾,沒多想就撿起來放在機車上,也因此讓他締結了第3段的冥婚。陳先生:「有3段冥婚加上1個活的,4個老婆,說我很有女人緣,大家都要找我。」
40年前結婚的陳先生,在30年前遇上第一段冥婚,接著過了10年又碰上第2段,直到最近3年多前又遇上第3段,朋友開玩笑說他異姓緣佳,但憨厚的陳先生只是認為,撿到了姻緣就要負責任。
陳先生:「就撿到了,不能亂丟,就要幫人完成啊。」3度冥婚,陳先生認為自己和其他人沒什麼不同,是不是真的走路都頭低低,才會招來姻緣?這恐怕是陳先生自己也想要釐清的答案。
***-----------------------------------------------------------------------***
毛毛的!床底下掃出6600大紅包 鄉民卻喊「別亂碰」 
摘錄自:2016/11/21 ETtoday【網搜小組/綜合報導】一名網友在外面租房,沒想到昨夜掃地時,意外掃出床下的紅包,打開看竟裝有6600元,讓他忍不住想默默收起來,但又覺得毛毛的。對此,鄉民們紛紛回應,「老實說出門在外,不是自己的東西真的不要亂碰」、「屎定了」。
網友在PTT貼文表示,「魯宅在外租屋,剛從床板下掃出6600巨額紅包,想默默收起來...,有床下放錢的習俗?有卦嗎?」就有不少鄉民覺得最好不要拿;也有人說道,「通常這種都是很兇厲的女鬼在找冥婚」、「找間陽廟問一下吧,通常不會太難搞」。
也有部分網友認為,「現賺6600怎麼看都是好事」、「鬼魂不存在,拿去花吧」、「有錢就拿啊,就只是人家掉的啊」;而許多鄉民裝神弄鬼的回應,讓原PO直呼,「還是放回去好了」。
據了解,在臥室的床底下,用紅包袋裝上10個10元的銅板,這樣能帶來福氣;另外,床底別擺放太多物品,如此一來會導致氣場紊亂,傷害自己的運勢。
***-----------------------------------------------------------------------***
天降美鈔是真的 竟是家屬奠儀
摘錄自:2017/06/15 中廣新聞網【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造橋鄉台十三甲線兩株鳳凰花最近綻放,旁邊正好是鐵軌,只要天氣好都吸引不少的鐵道迷等候拍照。造橋鄉長的司機在拍照景點附近等鄉長時,天外突然飛來一張張鈔票,而且還是如假包換的美鈔。周姓司機把美鈔送交警方,在追查後才找到失主,原來六百多元美鈔是一位牙醫師要包給死去親友的奠儀。(彭清仁報導)
據苗栗造橋鄉長的司機周志強指出,在台十三甲線爆紅拍照景點「綠池」旁等鄉長時,突然看到天空飄落一張張紙鈔,原本以為是有人亂撒冥紙,下車查看時發現散落路面的居然是美鈔,而且不是一般影印的玩具鈔票,觸感摸起來好像是真鈔。周志強將地上美鈔全數撿起,細算之下總共有六張百元鈔、五張一元鈔、和一張五元鈔,總計是美金六百一十元,折合台幣是一萬八千元左右。
周志強對天上飛來橫財不為所動,立即將六百多元美金送到造橋分駐所招領。包括警方也在猜測美鈔為何會從天而降!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追查,最後查到附近的顏姓牙醫師可能是失主,通知當事人前來時,顏姓牙醫才向警方說明,最近因高齡九十二歲的姐夫過世,美國的哥哥和姐姐將奠儀寄來,可能是在開車要前往台北上香致祭時,因為掏手機不慎將美鈔從車窗飛出而不自知。由於金額相符,警方也讓顏姓牙醫具結後,將六百多元美鈔領走。顏姓牙醫也表示會找時間當面謝謝好心司機。
***-----------------------------------------------------------------------***
蘇澳鍾家 3子3婿娶冥妻
2012/02/28 自由時報 【記者楊宜敏/專題報導】宜蘭縣蘇澳鎮文史工作者鍾茂樹4個哥哥與5個姊姊當中,有3個哥哥與3個姊夫娶了「冥妻」,三姊還是「冥妻」的媒婆。
鍾茂樹的二哥鍾茂盛在出生時,家人去批了流年,說他有「雙妻命」,26歲那年娶妻生子,「雙妻命」一事早被拋到九霄雲外;40歲那年,連續發生2次睡夢中暈厥,差點沒命。
家人想起他命中帶雙妻,正好有媒人登門求親(冥婚),妻子簡彩鳳說,把「姊姊」娶進來後,不僅鍾茂盛身體立刻好轉,當時「過房」給「姊姊」的兒子,甚至其他的孩子,冥冥之中都獲得更多庇佑照顧。
簡彩鳳說,後進門的「姊姊」才是大房,任何事物都以「大房」為尊;大年初二回娘家,她必須先回「姊姊」娘家,再回自己的娘家。
鍾茂樹的三姊何鍾秀鳳的公公與先生都娶了「冥妻」,後來她也當起「冥妻」的媒婆,撮合超過10對冥婚新人。
何鍾秀鳳說,當初媒人幫武荖坑的姊妹花,要何鍾秀鳳的丈夫冥婚娶親,她直接拒絕,因孩子生病問神才接受安排。何鍾秀鳳與簡彩鳳都提醒必須尊重「冥妻」,特別忌諱言語不尊重,避免遭「冥妻」捉弄。
***-------------------------------------------------------------------***
同居7年男友心臟病亡 法癡情女4度求冥婚冠夫姓獲准
2014/03/01 ETtoday【國際中心/台北報導】死了都要愛!法國一名30多歲女子佩斯卡(Pascale)2年來持續寫了4封請願書給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請求讓自己與已逝的未婚夫進行冥婚,經過漫長的近2年時間後,終於獲得許可。
「雖然他走了,他仍然是我的男人。」根據英國《鏡報》報導,佩斯卡原在前年6月將與同居近7年的男友米歇爾(Michel結婚),但對方在婚前1個月時,不幸因心臟病去世,背痛欲絕的她,畢生只想嫁米歇爾一人,最後終於獲得總統同意,與未婚夫舉辦冥婚典禮,婚後將會冠夫姓。
法國冥婚的歷史可追朔到1959年時,當地南部一個水壩潰堤,奪走420人的性命,一名孕婦因失去未婚夫傷心不已,拜託當時的總統戴高樂(Charles de Gaulle)批准冥婚,戴高樂當場點頭同意,之後國會通過立法,允許市民在特殊情形能冥婚,至今已有300對情侶成婚。
***-----------------------------------------------------------------------***
「陰間」交女友!姊撞邪到廟裡 弟要道士轉告幫辦冥婚
2013/08/05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54歲的馬來西亞女子黃來娣前陣子參加一場喪事後,突然覺得身體不舒服,還數度在半夢半醒間疑似碰到靈異事件,某次夢到過世的弟弟黃恆華後,精神狀況更不好,後來有名馬姓道士告訴她,其弟於陰間認識一名女子,希望姊姊可以幫忙處理冥婚事宜;說也奇怪,自從決定要幫弟弟辦冥婚宴後,黃女的身體就好了起來。
黃來娣告訴《光明日報》,她在7月參加一場喪事後,就開始不舒服,去看病醫生卻都說沒事,可是她仍每天臥病在床,吃東西時總覺得有臭味,睡覺時又會一直說夢話,起床後也精神恍惚。
那段期間,黃來娣時常在半夢半醒間覺得腦袋空白,身體像被鎖住一樣,非常痛,眼前所看到的東西都是灰色,她雖然害怕卻也不知該怎麼辦;有晚在夢裡,她還看到弟弟與同樣已過世的其他親戚。
事後,黃來娣由丈夫帶往廟裡拜拜與問事,馬道士算出她弟弟的生肖、已過世還有未結婚等事,並指出他在陰間找到對象,要求幫忙辦冥婚;馬還說,其實黃恆華曾兩度想找家人幫辦冥婚,可是都沒成功,最後才藉著姐姐不舒服前往廟裡時,讓道士幫忙轉告。
黃恆華是在2011年、38歲時過世,生前本有位論及婚嫁的女友,但一場車禍後,他因身體出現狀況,擔心拖累女方,所以決定分手;至於他在陰間認識的對象姓陳、31歲,馬道士曾把其在陽間的住家資料告知黃家人,但他們前往時,發現陳家人已搬走,後來陳女藉馬轉告,表示不用找她家人沒關係。
為完成弟弟的心願,黃來娣日前連續辦了兩天自助餐冥婚宴,處理形式大都跟陽間辦喜事一樣,佈置全使用紅色,還配上彩色氣球,進行法會儀式時,甚至還放了5、6串鞭炮;負責法會的戴姓道士指出,冥婚是好事也是喜事,到場的人不需要有任何顧忌。
***-----------------------------------------------------------------------***
路邊撿紅包,外勞回家見鬼夜難眠
2012-06-22 Fans News【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路邊的紅包不要亂撿!2009年的農曆鬼月,台中傳出菲籍男外勞撿到內放現金、指甲與頭髮紅包,轉送出去,最後接下的女外勞好奇打開後,這對男女晚上一閉眼就「見鬼」,無法入眠,舉止異常。台中市張姓老闆說,怪事發生在農曆7月初,他雇用的一名菲籍女外勞沙倫接到另家工廠男同鄉所送紅包,沙倫轉送給女同鄉傑尼維,傑尼維好奇打開後,怪事就跟著來。
傑尼維告訴老闆,她打開紅包,內有100元新台幣、4枚10元硬幣,還有指甲與頭髮,她嚇了一跳,趕忙還給沙倫,再退原主丟棄。傑尼維滿臉恐懼地說,「打開紅包那個晚上,直到清晨4時都睡不著,閉眼想休息,就看見一名長髮及肩女子在大操場跑來跑去,一直撥弄長髮,嚇得失眠。」
撿到紅包的男外勞說,「我也一樣,兩眼一閉就夢見白蠟燭,聞到空氣中有股蠟燭味道,感覺有個女人在身邊走來走去。」持續2晚,精神幾近崩潰,後來還是嫁來台灣的女同鄉找法師做法,才能入睡。這兩名菲籍外勞當時一提到撿到紅包一事,就臉色大變。
台中市樂成宮祭典組長林永振說,台灣坊間習俗,家屬幫未婚死亡女兒尋求冥婚或碰到惡運,就用紅包放現金,加上指甲、頭髮連同生辰年月日或放當事人照片,讓人撿拾,不小心撿到,宜請熟識的廟壇宮主或乩童做法或收驚化解。
台中教育大學台文系教授林茂賢也說,台灣民間確實有如久病不癒或惡運連連,就剪下指甲與頭髮,連同現金放進紅包,丟在路邊意指拋除惡運,不小心撿拾,可到廟裡拜拜並且添油香,以示無功不受祿即可。
還有一樣東西也不能隨便亂撿。2009年05月嘉義縣朴子市前天深夜發生一起肇事逃逸車禍,家住朴子市的六十五歲老翁吳信行,前天晚上騎腳踏車外出訪友,行經台十九線朴子市牛挑彎路段時,因該路段視線昏暗,被二十五歲翁姓男子騎機車由後方追撞倒地受傷。
翁男向警方表示,當時老翁跌倒擦傷,但意識清楚,還會喊痛,因身上沒帶手機,只好把老翁扶到路旁等候,並跑回距事故地點不遠的住家打電話報警,但打完電話回到現場,
老翁卻被另輛轎車撞死,頭顱破裂,腦漿四溢,嚇死人了。警方從老翁陳屍狀況,研判應是轎車高速撞擊所致。
不過,車禍發生後卻發生一起靈異事件,到現場幫忙葬儀社清理的民眾阿澤,回家睡覺一直夢見半邊臉的阿伯跟他說:「少年仔!東西要還我!」他很納悶,昨起床準備出門,發現右腳鞋底軟軟的,竟是一塊雞肝大小的腦漿,嚇得趕緊送到葬儀社。
***-------------------------------------------------------------------***
惡運撿給你 
2014-10-16 台灣時報【奇異果報導】我曾住澎湖鄉村,因為地處離島一隅社會封閉,經常會有不科學的傳言出現,這些無稽之談對我的成長,有或多或少的影響力。
我已將進知命之年,仍受到成長期觀念的影響,每每回到故鄉時,看到路邊的奇異物品,尤其是以紅色包裝袋丟棄路旁的東西,絕對不會因為好奇心驅使,就彎腰去撿,因為小時候,鄉里的耳語告訴我,這樣的東西不是在「轉移惡運」就是「出賣惡夢或陰間女兒想嫁人」等,妳去撿起來,就等於接收到別人的惡運或惡夢,之後生活中將會出現惡運(夢)連連的險況。
這些傳言流傳在同儕之間的比較普遍,反而從爸媽的口裡,較少會聽聞這樣的訊息。那時我聽說有些人起了貪念,覺得丟棄在路邊的紅包袋,裡頭一定有裝現金,就跑去撿起來,但裡面裝的除了百元大鈔外,就是寫有「想冥婚女主角的生辰八字」或是「轉移惡運」等紙條,同學跟我說,這樣表示撿到的人就是冥婚女主角心目中的男主角,或是惡運轉移的對象,此後的宿主永無翻身之日,除非你如法炮製,繼續再把「惡運」丟在路邊,轉移給他人,你才有坦途可言。
就這樣,鄉下地區就持續充斥著這些穿鑿附會、沒有依據的怪力亂神之說,但至今大家仍然相信,即使時代已進步到資訊發達的層次,我從高雄回澎湖家鄉,偶爾會被「躺」在路邊的無人紅包袋給嚇到,畢竟「靈異世界」的事,我們還是寧可信其有,才能保得百年身。
***-----------------------------------------------------------------------***
鬼月撿到紅包 帶回家才知道恐怖
摘錄自:2015/08/30 蘋果日報【鮮明/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拾荒為生的洪姓男子(41歲)本月20日晚間在大肚山上撿到一個皮夾,裡面有一包裝有17700元的紅包,洪男一時貪心把紅包撿回家,這才想到正逢鬼月,害怕遇到冥婚,嚇得不敢花用。警方接獲遺失人報案,根據監視畫面找到洪男,洪男這才如釋重負說:「還好不是撿到冥婚袋!」但仍被警方依侵占遺失物罪嫌承送法辦。
警方調查,一名家住台北的薛姓男子(55歲)本月20日到大肚山上的南山人壽教育訓練中心開會,離開時不慎遺失皮包,裡面有17000多元現金,於是向烏日分局三和派出所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皮包被一名騎機車的洪姓男子撿走,27日根據車號通知洪男,沒想到洪男接到電話後立即坦承撿到皮夾,並表示馬上送到派出所。
洪男向警方表示,他失業多時,平日靠資源回收過日子,當晚撿到皮夾,發現裡面沒有證件,只有一個裝有17700元的紅包袋,一時心生貪念佔為己有,但回家後愈想愈不對,因現在正逢鬼月,擔心自己撿到是冥婚用的紅包袋,嚇得立即將紅包袋丟掉,現金則一直不敢花用,直到接獲警方電話才鬆了一口氣。
薛姓失主隔天到派出所認領時表示,因自己從事業務工作,平時會將現金放在紅包袋內求取吉利,皮夾遺失後原本沒抱什麼希望,沒想到警方不到一周就幫他找回來,且一毛不少,「實在太強了!」。
***-----------------------------------------------------------------------***
古代冥婚流程 毛骨悚然的紙糊嫁妝
2015/09/25 中時電子報【文章來源:獵好吧】陰婚也叫冥婚,是為死去的人找配偶,有的少男少女在訂婚之後,未等迎娶過門就因故雙亡,那時,老人們認為,如果不替他們完婚,他們的鬼魂就會作祟,使得家宅不安,因此,一定要為其舉行一個陰婚儀式,最後將他們埋葬在一起,成為夫妻,並骨合葬,也免得男、女兩家的墳地裡,出現淒涼的孤墳。
舊時風俗,成年男女未婚而亡不吉,有錢人家找活人嫁娶,一般人家是找故去的男女嫁娶,名曰陰婚。還有一些未成年人,其夭折後,家中父母或長輩們出於疼愛,認為生前沒能為其擇偶,死後也要為他們完婚。另外,古時人們普遍相信墳地風水,以為出現一座孤墳,就會影響家宅後代昌盛。當時有些風水師,為了多賺幾個錢,也多竭力慫恿這種陰婚, 所以陰婚大多出現在貴族或有錢人家。
早年,這種「婚禮」的迎娶儀式,多半在夜間舉行,娶親的人抬著一頂紙轎子,由單鼓、單號、單嗩吶吹奏前引,有的則不用這種形式,仍用八抬大轎,全份金燈執事,只娶新娘的照片。三十年代以後,仍有仿照「結婚」儀式,用西樂隊前導,後面四個人抬著一個出殯用的影亭,內掛著新娘照片。
婚俗儀式由於混雜了紅、白兩事的禮儀,各當事人又各有主張,所以,陰婚儀式始終沒有形成定例。通常情況下,男方給女方送去的喜餅、水果都是真的,只有衣服、首飾是紙糊的冥器。 女方陪送的嫁妝,一般都是紙糊的物品,送至男方家裡後,只在「新郎」照片或牌位前陳列半天,有的只是抬著環繞男方院內一周,即由鼓樂前導,送至附近空地焚化。
陰婚並不一定都舉行上列儀式,但迎娶儀式是必不可少的。當日搭棚,宴請親友,供奉「新郎」照片或牌位,前面放蘋果、喜餅若干盤。女方閨房中供奉「新娘」照片或牌位,亦如前所供。花轎到達女方家後,由送親太太將「新娘」照片或牌位取下,由娶親太太接過來,放入紙轎,這時,「新娘」的父母不免要大聲嚎哭,而且要追出屋外,完全不像是辦喜事的氣氛。
冥婚之後,再選個宜破土安葬的好日子,將冥婚雙方合葬,並且兩個棺柩要挨上槽幫,才算並骨合葬。葬罷,即在墳墓前陳設酒果,焚化花紅紙錢,舉行合婚祭。 男女雙方的父、母等家屬(即兩方親家)邊哭邊道「大喜」,此後,男女兩方便當做親家來往。
一般說來,陰婚也要通過媒人介紹,雙方過門戶帖,到命館合婚,取得龍鳳帖。因為陰婚的放定多是一次性的,所以沒有大、小定之說,男方給女方送去的定禮,一半是真綢緞尺頭、金銀財寶;一半卻是紙糊的皮、棉、夾、單衣服各一件,錦匣兩對,內裝耳環、鐲子、戒指及簪子之類的首飾,放定的當晚,在女方家門口或墳上焚化。
***-----------------------------------------------------------------------***
<桶屍冤魂>生前戀學長 死後締鴛盟
摘錄自:2009-08-01 自由時報【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7年前,嘉義市發生一起棄屍大排的「桶屍命案」,案件於3年多前判決定讞,凶手已在監服刑,可是被害的年輕蔡姓女子對陽世間感情放不下,生前沒辦法向愛慕的學長表白愛意,死後卻結下靈異緣份。日前,雙方在家長同意下,透過通靈冥定儀式,相約下輩子作夫妻。
事隔多年,這起駭人聽聞凶殺案背後卻有這段橫跨陰陽兩界的溫馨故事,著實不可思議。
民國91年5月間,柯姓男子為了借5萬元不成,強盜殺害在理髮廳工作的20多歲蔡女,將屍體密封在130公升大型水桶內,丟進文化路大排滅屍,因大雨河水高漲,大水桶浮起,案件才曝光。全案經嘉義地院一審判死刑,95年初,最高法院維持柯某二審無期徒刑定讞。
整起官司於3年多前,雖已終局,但卻傳出蔡女遺願未了,常在陽間徘徊,蔡女的高職學長陳姓男子也因此完成她的遺願。日前,雙方在家長同意下,到嘉市聖王宮透過通靈儀式,完成訂情後世的承諾。
陳姓男子表示,他目前未婚,是蔡女大一屆學長,兩人讀高職建教班時認識,畢業後失聯,一、兩年後,在路上再相遇,他主動向蔡女打招呼,兩人互留電話,偶爾通電話互相關心,感覺蔡女對他有好感,但他個性較直,兩人沒有因此發展出戀情。
他表示,當年獲悉蔡女遇害,心裡很難過,而且蔡女遇害前,最後一通手機就是打給他。約3年多前,他還在軍中服役時的某個晚上,蔡女現身來找他,之後,就與蔡女結下靈異緣份;陳姓男子的妹妹說,此後,哥哥有時好像變成了另一個人似的,洗澡洗很久、還會去買女性用品,家人覺得怪異,哥哥自己也感覺到蔡女好像有口難言。
今年初,蔡女透過托夢、靈媒等方式,終於向陳姓男子表達「生前喜歡他,但沒有機會表白,這輩子無緣當夫妻,希望下輩子在一起。」嘉市聖王宮宮務住持郭茂榮說,民間的習俗,冤魂遺願未了,除不能化解怨氣,也不能投胎。日前,請法師重返案發現場再收魂,另讓蔡女完成與陳姓男子的後世訂情儀式,蔡女在靈骨塔的牌位也將被迎回蔡家。

***-----------------------------------------------------------------------***
求改運丟「頭髮+指甲+百鈔」在馬路 網友熱議撿不撿! 
摘錄自:2016/02/22ETtoday【網搜小組/綜合報導】台灣民間信仰中,將「紅包」放在馬路上,除了「冥婚」以外,還有「移運」。為了去除霉運或者改運,一般的做法是將自己的頭髮、指甲、鈔票用紅包裝好,放置街道上待他人撿拾,如此一來壞運就會由他人承擔。
一名徐姓網友4日在「爆料公社」貼文,批評「移運」這種民俗信仰。她附上一張照片,指現在的人很自私,直接就把「紅包」丟在大馬路上,為了要去除自身霉運,加害到別人也沒關係,「小朋友不知道的情況下撿到了怎辦」?
「紅包」照片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有專業的網友表示,將霉運過到物品上再轉嫁給撿到的人,其實不一定限於金錢,「用金錢是較容易因為吸引貪小便宜的人」。不少人認為,這樣害人的做法不妥,「害人一定害己」、「令人不舒服」、「真的很壞心」、「不知道的撿到怎麼辦」、「以前大人有說這個千萬別撿」、「這種古老的轉運習俗,真該停止了」。
不過也有一派人認為「移運」純屬迷信,沒什麼好畏懼,「只要行事光明磊落、心存善念多做善事,自然就一身正氣」、「下次要改運請放我口袋」、「有點沒水準 亂丟垃圾」、「如果包幾根頭髮指甲和丟幾張鈔票,就能把霉運和衰事轉嫁到別人身上去的話,我實在不知道這世界上還要醫院、銀行、法院、學校、警察局......這些地方要幹嘛。」
***-----------------------------------------------------------------------***
★農曆7月機車被放紅包 網告誡:比冥婚衰100倍
摘錄自:2018/08/20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路上出現紅包,會讓人聯想到冥婚,但如果紅包直接就放在你的機車上,車主可能會很頭疼!一名機車車主就碰到這情況,他要騎車時發現,安全帽下被放了一個紅包,讓他不知如何是好,上網求助後,有網友認真地提醒他別碰,否則可能會比冥婚還要衰一百倍!
該名車主的機車是紅色,他日前將車停在北市新生高架橋下的停車格,他準備騎車時發現,安全帽下竟被人放了一個紅包,讓他感覺很不舒服。他不解地將照片PO網至《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問「不管放紅包的用意是什麼,深深覺得這都是很沒道德的事。請問有人遇過嗎?一般要怎麼處理?」
網友們一看照片都喊「姐夫」、「別碰它,碰了就沾到你的氣息,若是找冥婚的很容易找到你喔!」另有網友建議「手不要去碰,車斜一邊讓它掉下去,車直接騎走就好,怕是習俗那方面就回家前去超商走走就好」、「吹到地上!遇到改運的,比冥婚還要衰一百倍!」
另有曾到過兩次的「老司機」留言:「拿去廟裡拜拜,然後捐去小7還是哪邊的愛心箱,我之前都這樣做」、「遇到兩次,兩次都捐了,人也都好好的沒事。這應該也是有人要過運的紅包。」但也有人擔心是被詐騙,「叫警察!不然到時候說裡面有什麼黃金珠寶的!想到之前花瓶放車上的詐騙。」
網友也好奇,最後車主怎麼做?他也向大家表示,已將紅包撥到地上,然後去廟裡拜拜,希望平安。

***-----------------------------------------------------------------------***
供不應求!大陸冥婚成商機 正妹鮮屍喊價70萬
摘錄自:2018/01/12   網路新聞【大陸中心/綜合報導】冥婚習俗看似古老,但大陸不少地區仍保留此習俗,根據《新聞晨報》報導,上海大學民俗學、民間文學教授黃景春表示,部分地區仍有不能守孤墳的習俗,甚至害怕會因此為家族帶來不幸,所以會為家中過世男性尋找對象冥婚(又稱陰婚),也為家族買個心安。他在15年的田野調查中,曾到過山東、山西、陝西等省市,發現當地人並不避諱談論這些習俗,反而認為很正常。
黃景春提到,民間相傳的「冥婚」習俗,讓大陸許多父母都會不惜代價為早逝的孩子辦冥婚,山西是其中一個冥婚相當盛行的地區,據傳當地一家縣級醫院的太平間很少有女屍,有些醫院員工還專門做起冥婚「生意」,許多喪子的家長會緊盯醫院動態,一旦聽說有年輕女性病危,人可能還未過世,便會引來十幾個喪子家庭爭搶;在一般人家一旦聽說有年輕女孩病危,立刻通知村民,馬上就能引来十幾個家庭來爭奪女屍,由女方家從中挑選出價最高的,待該女性死亡後,便由男方直接抬走。
此外,山西陽泉市的知名風水師周才貴也提到,曾有戶人家因為家屬同一年陸續生病,便想起家族於60年前曾有一名3歲就過世的孩子,甚至還被託夢,為了避免出現更多不幸,便張羅了一場冥婚,之後運勢才好起來,「一旦這兒那兒出了點事,大家都會聯想到冥婚,是不是祖上還有人單著?」
尋找冥婚對象通常會透過3種牽線人,分別為與死者家熟識的人、風水師與「鬼媒」,而鬼媒與前兩者最大的不同在於有強烈的盈利目的,會在聘禮中間抽成。
黃景春表示,價格最低的是死去多年,只剩下白骨的「乾屍」,在市場上平均價格為2萬元人民幣(約台幣9萬元),「濕屍」指的是已死去一段時間,但還沒化成乾骨的女屍,價格落在5萬元人民幣左右(約台幣23萬元),價格最高的「鮮屍」指的是剛剛死去,還沒有下葬的女屍,市場喊價則高達8萬元人民幣(約台幣36萬元),如果死去時間、年齡、樣貌、學歷、家庭背景等條件都良好,「屍體被賣到15萬元人民幣(近70萬元新台幣)也不是沒可能。」
大陸男多女少比例嚴重失衡,造成女性特別搶手,這個情況不只發生在活人身上,就連往生者也是一樣。在供需不平衡的情況下,女屍價格一路上漲,因此被當成商機運作,也催生不少犯罪事件。報導指出,山西經常傳出屍體被盜走的情形,甚至曾在3年間被偷了27具女屍,雖然鬼媒抽成的金額不小,但收益仍遠低於拋開家屬自己賣屍所得,這就是許多人違法盜屍的原因。
山西洪洞縣一名李姓司機表示,「誰家的姑娘去世,如果沒人看著,屍體一定會被盜走,近幾年從來沒有例外。」有戶人家日前辦喪體,在將家人下葬時還特別將墳墓灌了水泥,就怕被人盜墓,沒想到屍體還是被偷走了,「村裡的人都懷疑是被賣掉配冥婚去了。」;冥婚的家屬也很辛苦!有位冥婚成功的媽媽就說,要經常巡視「媳婦」的墳,不然怕剛過門的「兒媳婦」突然被迫「改嫁」那可就冤枉了。
此外,黃景春提到,「有犯罪分子意識到埋了很多年的乾骨不新鮮,且來歷不明,所以不是很值錢,於是他們就轉而去殺人,剛死女子的屍體價值最高,這其實是挺可怕的。」甘肅於2016年就曾有男子將兩名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子從家中騙走後殺害,並跨省將屍體以大約台幣20萬的價碼賣到陝西榆林配冥婚的事件。黃景春坦言,「由冥婚所帶來的犯罪不能不高度重視」,當人們越致力於做冥婚,買賣市場就會越加繁榮,而在有利可圖之下便是不斷的犯罪。報導提到,當地警方近年也開始掃蕩盜竊屍體、屍骨、骨灰等,並將買賣屍體和介紹買賣列為取締範圍,相當於禁止「冥婚」,違規者將以侮辱屍體罪論處,最高可判3年有期徒刑。
******
盜挖少女屍體「結陰婚」 河南2農民判刑
2015/01/29 中廣新聞【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大陸河南省兩名農民,為了幾百元報酬,替他人盜挖一具少女屍體,以便「結陰婚」,兩人案發後被依盜竊屍體罪判刑一年,至於叫唆挖屍者另案處理。
據報導,河南省濮陽縣一位王姓少女,因心臟病於2013年11月17日去世,被埋在自家的麥田裡。第二天,同縣的一位李某人向少女的父親提出,願意給付6千元人民幣的報酬,要給王姓少女「配陰親」,但是遭到王女父親拒絕。
沒想到李某人竟然決定硬幹,隔天找來喬姓及白姓兩位農民,攜帶著鏟子等作案工具,直接來到王家的麥田,把王姓少女的墳墓挖開盜走屍體。「配陰親」是當地一種舊俗,也就是兒女少亡,父母託人為他們尋找已故配偶,也叫做「結陰親」或「結陰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