悚!泰國萬應廟坐落馬路中央 移不開的原因竟是【燒王船除疫揭祕】王船開光驚見「紅眼淚」暗示疫情? 廟方還原籌辦玄妙過程★金爐燒狗屍懺悔 未兌現承諾車禍重傷★偷香油錢 神明天天至夢中乎打他巴掌★偷「廣澤尊王」金牌…賊隔天車禍身亡★拜2廟求3籤 神奇抽中同支籤★跟財神借錢擲無筊 香油錢竊賊土地公引路抓人★土地公顯靈? 賊偷香油錢 機車發不動★警察求升官 王爺帽珠搖不停★正妹夢「墾丁小廟塌…黑胖民代哭救」 返台見神蹟捐2百萬★那對男女消失眼前…深山熬10天 宋瑞雄自曝遇「神蹟」★尋夫不著城隍爺明確指示★★★★★★★★★


***--------------------------------------------------------------------------***
悚!泰國萬應廟坐落馬路中央 移不開的原因竟是.(神威顯赫 6)
 摘錄自:2016/07/28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東北部烏隆府首都烏隆他尼(Udon Thani)的一條馬路正中央竟坐落著一座小小的萬應廟,為了修建馬路,當地人曾試圖移開萬應廟或違反傳統,但卻發生了一連串離奇死亡事件,最後村民決定將廟移回原位,並不再冒犯神靈,其後便不再發生怪事了。
根據《曼谷椰子網》報導,45歲的村長查特潘塔(Tongsa Chartpangta)表示,這座萬應廟與村子都建立於1932年,萬應廟也一直受到村民的供奉。10年前,政府官員為修路決定將廟遷至別處,從那時起村中便怪事連連,前後共有11人離奇身亡。
村中耆老回憶,第一個死者是一名鐵齒的人,事發當天他認為大家太過迷信,公開嘲笑了萬應廟及信奉祂的人,當晚就被一輛10輪的大車輾死。第二位死者則是興建柏油路的工人,他在施工時對萬應廟不敬,隨即遭到同事駕駛的拖拉機輾斃,從那之後就沒人敢再出言不遜或移動該廟。
去年村中也發生了怪事,村民們頻頻違反傳統,做出諸如殺害大型動物及替一名被暴殺的死者在家中辦喪禮等事,結果隨後就有9名村民離奇死亡,讓全村陷入恐慌。最後村長制定了新的律法,規定村民不得冒犯萬應廟神靈,從那時候起便再沒人死亡,也沒有怪事發生。
***-----------------------------------------------------------------------***
★【燒王船除疫揭祕】王船開光驚見「紅眼淚」暗示疫情? 廟方還原籌辦玄妙過程
摘錄自:2022/05/23  鏡週刊 【黃驛淵劉榮】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正展開媽祖進香的年度盛事,當地更在相隔30年後,罕見地將由主祀七大巡王爺的五雲宮,在10月重現象徵趕走瘟疫的「燒王船」祭儀。本刊調查,五雲宮早在3年前全球疫情爆發前,就已預造「順安陸號」大型王船,從打造、開光到確立祭典時間,都與本土疫情走勢相符,值此疫情洪峰來襲,人心惶惶之際,地方信眾嘖嘖稱奇,認為大有預告10月疫情落底,露出希望曙光的寓意,藍、綠、白陣營更在王船完工後都先後前往參香。
苗栗通霄白沙屯地區在相隔30年後,罕見地將由主祀七大巡王爺的五雲宮,在10月重現象徵趕走瘟疫的「燒王船」祭儀。當地信眾除了對「神諭」造王船稱奇,連建醮籌辦過程也發生許多玄妙之事。
五雲宮北宮主委鄭明輝接受本刊訪問回憶,王船完成前,依例須請示由誰主持開光點眼儀式,當時擲筊請示神明,從鎮長、縣長、立委一直問都擲無筊,後來廟方人員靈機一動,問王爺請內政部長來好不好?結果一次就有筊。
更妙的是,五雲宮儘管在地方名氣不小,但與中央政壇互動不多,就在廟方不知如何連繫之際,參與議事的鄭明輝剛好與內政部長徐國勇是舊識,「二十幾年沒聯絡了,本想碰碰運氣打電話,一撥竟然就接通了。」徐在電話那頭向他坦承,沒聽過五雲宮,但允諾會安排時間參加開光儀式。
大前年11月王船開光點眼,儀式中還有一段插曲,當天徐國勇與苗栗縣長徐耀昌分站王船二側,點眼時辰一到,在鐘鼓聲中王船廠大門緩緩升起,徐手上的毛筆卻因沾了太多朱砂,血紅色的墨漬不斷滴下,為相隔30年再造的「順安陸」號留下一側紅色淚眼婆娑的印記,似乎也預告接下來的這場疫情會在台灣社會發生許多波折。
鄭明輝說,王爺接著指示,2年後的農曆9月半(國曆10月10日)王船醮祭典完成後普渡,也須由開光的官員參加,廟方當時請徐國勇預排時間,徐回應,當天是國慶日,恐怕分身乏術,廟方則說,「王爺連時辰都看好了,醮壇前辦普渡的時間是下午,你一定會有空。」
五雲宮廟方執事人員則回憶,30年前燒完王船後,整個苗栗通宵、後龍近海,連續多日海面上都出現滿滿的銀色丁香魚潮,漁民出海每艘船都滿載而歸,漁民形容,海上的魚「多到用畚箕就能撈滿」,由於魚獲太多,2個鄉鎮的雜貨店鹽巴幾乎被搶光,買不到鹽做魚乾,地方民眾除了寄望今年燒王船能再次帶來豐收,更希望能終結疫情,讓地方再現榮景。
本刊致電徐國勇查證,他表示參與開光時就覺得納悶,因為國內就算發生SARS那樣的疫情,頂多也是在夏天前就結束,「開光過的王船為何要擺3年才燒」,只是,他萬萬沒料到,疫情因為新冠病毒不斷突變,本土疫情今年才達洪峰,完全顛覆所有人過去對疫情的理解。
******
這次在30年後再燒王船,五雲宮預計今年10月6日至10日舉辦王船醮,經數日巡境、放水燈儀式後,10日下午恭迎玉皇大帝、普施,半夜子時展開「王船遊天河」,將再現白沙屯難得一見的燒王船大典。除了信眾引頸企盼外,更令人稱奇的是,這次的王船醮從神明指示造船、開光,到重現北台灣難得一見的燒王船等時間點,都與國內疫情走向有著諸多吻合,玄妙的過程讓這樁宗教盛事增添許多話題。
「王爺3年前指示建造王船時,根本還沒有疫情!」五雲宮北宮主委鄭明輝接受本刊訪問說,廟內供祀的主神尼山文法主公,是在2019年農曆年後,藉乩身降駕五雲宮位於土城的分宮時,指示要建造王船為廣的大信眾消災,當時全球還沒有疫情,王爺的指示還包括王船完工後要在通宵擺放3年,直到今年10月才可辦法會,並在巡境後火化。
廟方與白沙屯的五雲宮本宮會商後一致認為,隔了30年,王爺指示要做王船醮須慎重其事,因此找來人稱「太師」的國寶級王船師傅林良太操刀,依循古法,在新北市石碇山區一處私人土地,找到一棵相思樹做主梁,建造、彩繪王船順安陸號,大約半年後,也就是2019年11月,廟方主事者焚香向神明稟告王船已造好,當時根本沒人料到正有一場世紀瘟疫來襲。
鄭明輝說,過往神明指示造王船,包括30年前那次的王船醮,都是該年度就會在巡境賜神後火化,這次卻要停放3年才火化,廟方人員雖納悶,但既然是王爺的指示就沒有多想;沒想到王船該年10月完工後不久,中國武漢就開始傳出不明肺炎疫情,後續2年多台灣均受疫情影響,最近更衝到每日幾萬例確診,「信眾才領悟王爺的用意,王船為何要擺3年才火化。」
至於民間私下議論王船醮選在10月舉辦,是否預示疫情終結?鄭明輝表示,廟方不敢預估,只是單純依道教崇尚科儀的傳承及神明指示,把祭典完成,盼為社會消災祈福。
***-----------------------------------------------------------------------***
金爐燒狗屍懺悔 未兌現承諾車禍重傷
 摘錄自:2018/02/17  三立新聞網【社會中心/綜合報導】新竹縣一張姓名女子,上月因愛犬車禍死亡,不知怎麼處理屍體,竟將屍體丟進寶山鄉雙喜福德祠土地公廟裡的香爐焚燒,此事引發信徒譁然,廟方立刻封爐緝凶,隔天找到張女,帶她向土地公懺悔,張女發願初一、十五都會回來燒香,並願意賠償金爐重建費用,但這些承諾全沒兌現,結果2月張女酒駕在廟前300公尺處自摔,腦部重創,至今仍有生命危險。
本月13日凌晨1時許,張女吃完尾牙,未戴安全帽就騎機車返回住處,結果失控自摔路邊,造成腦部重創,緊急送醫開刀治療,經抽血換算,酒測值高達1,搶救至今仍未脫離險境。
巧合的是,張女發生車禍的地點,距離上月16日她將狗屍丟進香爐焚燒的福德祠僅約300公尺,結果香爐溫度不夠,狗屍只有表皮燒焦,隔天廟方人員發現後震驚不已,立即通報當地民意代表及里長緝兇。
廟方事後找到張女,她開車帶來一箱蜜棗賠罪並燒香,廟方向土地公擲筊請示,獲得神明聖杯指示原諒,但張女承諾要做的事都沒做到。新竹縣議員邱振瑋表示,她原先答應賠償全新的香爐,要價30萬元僅拿出2萬元,發願初一、十五回來拜拜,也不見她回來,「她跟土地公、土地婆達成和解的事項,她沒有做到。」女子沒做到對土地公的承諾,1個月後在土地公廟附近摔車重傷,離奇車禍也讓當地居民議論紛紛。
***-----------------------------------------------------------------------***
偷香油錢 竊嫌神明前認罪
2015-02-17 聯合晚報 【記者黃宣翰╱即時報導 】台南市43歲賴姓男子因缺錢花用,1個多月前涉嫌偷走安南區興安宮油錢箱約3千多元,原本否認涉案,但被警帶到廟前時突良心發現,跪在神明前認罪,並供稱犯案後睡不好,常被神明「打臉」,再也不敢犯案。台南市警三分局今天宣布破案。
台南市警三分局安佃所長祝岩日前在探訪轄區治安民情時,得知轄內溪南寮的地方信仰中心興安宮,日前遭一竊賊侵入,搬離整座油錢箱。廟方表示因剛收完油香錢,箱內金額所剩不多,損失僅3000多元,因此未向警方報案,但祝岩立即查訪並調閱監視器等,清查發現轄區內有一租屋而居的賴姓毒品人口涉有重嫌。
警方14日晚間將賴嫌帶往興安宮查證,並要賴至神明殿前點香膜拜,但賴嫌拒絕進入廟內,並突然地在廟門前跪下,放聲哭泣說「我沒資格上香」。他說,在他下手偷竊廟內油香錢後,因為每天普庵祖師都在夢中賞他巴掌,屢屢驚醒,他再也不敢做出對神明不敬的事了。警方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 
偷「廣澤尊王」金牌…賊隔天車禍身亡
摘錄自:2018/12/24   三立新聞網【記者許慧美、張浩譯/新竹報導】大膽竊賊,潛入宮廟偷信徒送神明的金牌,但是俗話說舉頭三尺有神明,蔡姓竊賊卻在隔天騎乘贓車發生車禍,車子沒有太大損傷,但是蔡姓男子卻仍傷重不治,捐贈金牌的鄭老太太,是議員鄭正鈐82歲的老媽媽,聽到竊賊發生車禍身亡,大吃一驚,她說有叫神明簡單處罰小偷,但沒想到會這麼嚴重。
男子騎機車來到宮廟前,對著屋子內左顧右盼,另一個角度清楚拍下,男子試著推中間的門,看到玻璃門鬆動了,就直接拉開旁邊小門,加上他身形瘦弱,輕而易舉側個身就進到屋內,之後迅速來神龕前踮起腳尖,試圖撈神像胸前的金牌,之後兩手並用把金牌取下,得手之後火速離開現場,而且為了怕驚動鄰居,還特地把門關回去,之後就騎乘機車揚長而去。
金牌捐贈者鄭老太太:「第二天運動再來怎麼不見了,我有說東西怎麼不見了。」12月8日下午4點半,蔡姓男子光天化日到宮廟偷東西,而失竊的金牌是議員鄭正鈐82歲老媽媽捐給廣澤尊王的,沒想到卻被宵小盯上直接偷走。
新竹東勢派出所長簡上卜:「蔡嫌於隔日上午於道路上發生車禍,目前全案依竊盜案偵辦。」竊賊把歪腦筋動到神明身上,偷金牌完全沒在怕,只是偷完後隔天卻發生車禍送醫後傷重不治。
金牌捐贈者鄭老太太:「原本意思給他處罰一下,簡單處罰一下,想不到這麼嚴重。」先是金牌失竊,後來得知竊賊過世,鄭老太太受到不小驚嚇,只有隨著竊賊車禍身亡價值5000元的金牌不知去向。
***--------------------------------------------------------------------***
拜2廟求3籤 神奇抽中同支籤
2015/02/18 自由時報【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廿一萬六千分之一的機率!六十三歲的徐江福原本做燈飾生意,幾年前遇到中國燈飾低價傾銷,以及員工虧空公司,造成事業極大衝擊,讓他差點走不下去。排山倒海的壓力也讓他骨頭出問題,夜夜痛到難入眠,身心痛苦到了臨界點。
這時,他突然想到,不如到竹縣犁頭山蓮華寺向觀音佛祖求籤,請觀世音指引,結果在一○一年元月抽到「乙酉第十一籤」,籤文內容是「靈雞漸漸見分明、凡事且看子丑寅、雲開月出照天下、郎君即便見太平」。
由於這是一支象徵他可以逢凶化吉、撥雲見日的好籤,讓徐江福非常欣慰;事隔約一週,他到竹市香火鼎盛的竹蓮寺,再度向觀音佛祖求了一支籤,沒想到竟然還是同一支「乙酉第十一籤」,讓他嚇了一大跳。
事隔三天,再回到蓮華寺,結果抽到的還是「乙酉第十一籤」,這時他真的相信了,感覺到觀音佛祖透過這樣的訊息,告訴他:「你繼續撐下去,一定可以度過難關的!」
徐江福經人介紹好醫師,治療好骨頭問題,燈飾生意輔導兒子經營後,事業也回穩、進展迅速,對於神恩感到十分靈驗。陳姓數學老師表示,要在觀音佛寺的六十個籤當中,連續三次抽中同樣一支的機率,也就是六十分之一的三次方,亦即廿一萬六千分之一。
民俗專家黃有福說,蓮華寺與竹蓮寺都是新竹縣市主祀觀音佛祖具有代表性的寺廟,香火鼎盛,對於兩處連續抽中三支相同的籤,實在相當罕見,某種程度來看,這也反映出廟宇的靈驗。
***-----------------------------------------------------------------------***
跟財神借錢擲無筊 香油錢竊賊土地公引路抓人
2015/07/31中時電子報【 馬瑞君報導】35歲、有竊盜前科男子陳資昇,動歪腦筋想向財神爺「借錢」,25日清晨他跑到樂成宮財神爺殿,連擲兩個笑筊,明知財神爺不答應,還撬開元寶形狀香油錢箱偷走現金1萬5000元,他犯案時雖刻意騎乘懸掛失竊車牌機車躲避追緝,但警方由土地公「引路」,昨天順利逮人。
陳男到案後供稱,因失業沒錢修機車,才想到先跟財神爺借錢、有錢再還,沒想到都擲不到筊,才會燒香致意後就把香油錢拿走。
三分局偵察隊接獲廟方報案後,調閱監視器,發現竊賊騎贓車影像最後出現在旱溪一土地公廟,警方追查到該處,也進入廟內拜拜請求土地公指引儘早破案,巧合的是一男子主動詢問是不是警察?告知日前曾看到一可疑中年男子在廟前偷機車車牌,他有記下對方車號,警方提供廟內監視器影像讓目擊者看,對方驚呼「就是他!」,讓警方循線順利逮人。(中時即時)
***-----------------------------------------------------------------------***
土地公顯靈? 賊偷香油錢 機車發不動
摘錄自:2015/10/01 台視新聞【社會新聞/綜合報導】雲林一名陳姓慣竊,騎機車到斗六長安西路的土地公廟偷香油錢,土地公廟的監視器拍到,陳姓嫌犯偷完香油錢,慌慌張張的走出廟外,準備騎機車離開,沒想到,機車卻在這時候出槌,怎麼發也發不動!嫌犯用盡力氣想要發動車子。還驚動了附近民眾,引來員警圍捕,嫌犯只好乖乖就逮!
這名陳姓嫌犯已經是慣竊,落網後他供稱是母親住院,沒錢過生活才會起歹念,但,他卻忘了歹路不可行,附近居民嘖嘖稱奇,是土地公顯靈,讓機車無法發動,嫌犯無處可逃!
***-----------------------------------------------------------------------***
警察求升官 王爺帽珠搖不停
2015/10/13中國時報【謝幸恩╱新北報導】泰山聖玄宮主祀五府王爺,為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分靈,王爺善惡分明形象與警察工作不謀而合,不少警界人士特地向五府王爺求升官,若「神明有在聽」,王爺像帽珠則會不停搖動,成為警界一大趣聞。
聖玄宮坐落於泰山半山雅路上,為南鯤鯓代天府分靈,也獲得其330年歷史開基王爺李府千歲青睞,願意在非出巡時段離府顯神蹟。宮主張修誠說,志工發現主祀的5尊王爺像頂上帽珠不停晃動,搖晃頻率、擺幅詭譎。
某日,新莊警分局偵查隊蔡姓偵查佐在友人牽線下到廟裡上香,盼通過偵查佐升等測驗,蔡員發現吳府千歲像帽珠劇烈晃動,定睛一看,赫見其餘4尊王爺像帽珠竟同時間搖動,對此景大吃一驚,1周後考試放榜,蔡員榜上有名。
蔡員趕緊還願並連3天供奉鮮花素果酬神,消息一出,也在地方警界傳開,張修誠說,警職人員欲升官、考試、調動,紛紛到廟裡參拜,幾乎百發百中,過去承辦「輔大女學生白骨命案」的刑警,也曾到廟裡上香,祈求案情露出一現曙光。
「王爺也會看人!」張修誠強調,非善類者,王爺帽珠不搖,恐怕連擲茭時,都會趕人出門。一般來說,王爺為巡查人間善惡的神明,與警界工作不謀而合,5尊王爺像的脖子上繫滿許多警職人員酬神答謝的金牌,成為地方趣聞。
台灣不乏神像顯靈奇蹟,輔大宗教系副教授鄭志明說,顯靈之說見仁見智,「神明開金口是大事」,端憑信徒如何解讀,也有少數廟宇以顯靈來騙財騙色,切忌迷信誤事。
***-----------------------------------------------------------------------*** 
正妹夢「墾丁小廟塌…黑胖民代哭救」 返台見神蹟捐2百萬
摘錄自:2019/11/01   三立新聞網【生活中心/綜合報導】夢是一種主體經驗,是人在某些階段的睡眠時產生的想像中的影像、聲音、思考或感覺,通常是非自願的,因此對於夢境中的畫面,一般人多不以為意。但一名女子卻因為一個夢過於真實,上網搜索驚見夢中的場景及人物,立即捐出200萬元,在當地成為一段佳話。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在台北一間企業擔任經理的黃姓女子,9月前往新加坡出差,回程候機時在夢境中看見一間地基被掏空的小廟及「黑黑胖胖」的民代,哭著問她是否能夠捐款蓋廟,當下她在夢中立即允諾,被帶進廟中拜拜後鬧鐘便響了、夢境中止,留下醒來一頭霧水的她。
回到台灣後,她上網以關鍵字「海邊、廟」搜尋,赫然發現夢中的小廟疑似就是位於恆春萬里桐、去年被掏空的萬應公廟,而夢中那位民代似乎是前縣議員張榮志。沒有忘記自己的承諾,黃女當下就打電話到服務處詢問,確認真是夢中的場景及人物,便和張榮志相約於30日到現場察看。
從前議員張榮志臉書分享的直播可以看到,身穿牛仔短裙、黃色外套的黃女前往萬里桐萬應公廟上香,直播中還有網友詢問她是否跟夢境所見如出一輒,黃女還說:「一樣,黑黑胖胖的」,並當場允諾捐出200萬元建廟,張榮志也加碼30萬元,一行人經過擲筊請示,預計7日開始動工,神奇的過程也在當地廣為流傳。(林昀萱報導)
***-----------------------------------------------------------------------***
★那對男女消失眼前…深山熬10天 宋瑞雄自曝遇「神蹟」
 摘錄自:2019-11-20 聯合新聞網【聯合報 / 記者江國豪/屏東即時報導】台塑重工公司機械廠機工鉆床班員宋瑞雄,10日獨自登上笠頂山後失聯,令家屬相當焦急,搜救行動進行10天後,今天上午宋在春日鄉七佳溪畔,被當地原住民尋獲。宋還原落難過程,表示在山中一度遇上「神蹟」,他說11日晚上遇上一對原住民男女,並上前求救,但對方卻又隨即消失在眼前,他認為很可能是遇上部落「祖靈」顯靈,這個說法也令當地居民議論紛紛。
宋瑞雄說,10日從舊白鷺部落上山,還沒抵達大武藏山停機坪,懷疑自己可能走錯路,就決定掉頭,不料,途中卻迷失方向,就在山中來回走了一整天。隔天晚上6點在山中看見一對原住民男女在工作,他大聲呼救,但對方卻一句話都沒回應,埋頭繼續工作,直到晚間8點,眼前對方終於起身,他正打算拿起包包追上前,但卻隨即在眼前消失,轉眼間又突然出現在溪水對岸,他趕緊再度跟上,卻只見到杉木不見人影,就這樣來了3、4次,最後因體力不支,就留在水源地休息一晚。
宋說雖一度看見救難人員身影,也聽看見搜救直升機,但他卻沒被注意到,也不敢擅自移動,深怕錯失一線生機。由於過了好幾天,覺得再等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17日決定自行沿溪谷下山,在七佳溪河床走了2天,今天早上遇上部落獵人,才總算結束這趟落難記。
宋瑞雄回想,那夜遇到的那對原住民男女,應該就是部落信仰中的「祖靈」現身。今天中午在家屬及南和派出所長陪同下,再度回登山口謝神。

***-----------------------------------------------------------------------***
★尋夫不著城隍爺明確指示
摘錄自:1999年3月10日 網路新聞【中華日報於「台南焦點」】相傳多年以前的秋天,一位婦人急忙前來詢問城隍爺她的丈夫去處。原來是丈夫出了門之後就了無音訊。府城隍廟的廟方人員心生憐憫,並代為請求城隍爺,最後城隍爺同意透過「關手轎」的方式直接降駕指示。當時府城隍爺降駕指派文判官降筆,寫下如下籤詩:
府 保 安 靈 免 逃 避
城 明 王 家 有 苦 難
隍 心 瑞 意 我 往 東
廟 堂 良 善 見 隨 南
   神奇之處在於其這四句籤詩隱藏了「府城隍廟」四字,並且在第二三四句的第三字,也道出了「王瑞良」三字,這同時也是失蹤的丈夫名字。不久,文判官又寫到「汝寬心春分明」等六字。心急如焚的婦人仍然苦苦找尋丈夫的消息,只是這段期間苦無所獲。
   果然,隔年春天。安平海邊傳出一對年輕男女為情所困,因而輕生的不幸消息。當時各方在失事地點進行打撈時,竟然未先撈出那對年輕清侶,反而是失蹤半年的王瑞良先生。
   (1998 年的故事,1999年3月10日中華日報於「台南焦點」曾有詳盡報導)(引用臺灣府城隍廟官方網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