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戶聯手趕惡鄰 法院判強制遷離吼鄰丟垃圾!管委會投票「驅離」住戶敗訴地方連署收押惡霸 檢放人竟又持刀追殺居民★驅鼠器也聽得到…夜市「投訴王」 清秀女1年報案百次★住豪宅深夜播歌 惡鄰判強制搬家★罕見!惡鄰自製氯氣 用通風管毒害樓上住戶★擾民!女子叫床太大聲 被判入獄2星期★太挑剔? 她13年搬家56次各有理由★一屋雜物滿出來 隔壁店沒人敢租★酗酒鬧事、強制搬離 放槍當成惜別禮★上海噁心男朝窗外丟大便洩憤 鄰居好無奈★鄰抓頭撞牆「打到爆血縫針」…伯父一家嚇到搬走 他曝近況崩潰:無時無刻潑糞★惡鄰危害 丟花盆、鐵罐 衝撞車輛★5大惡鄰行為揭露!網友看完讚太中肯★惡鄰擾民!大半夜陽台播佛經 勸阻無效揚言「氣爆」★退休夫妻興訟百件 管委會設「惡鄰居」警示牌眷村夫妻濫告30多位鄰居刑案 警察進駐做筆錄★誰挪他車就告誰 鄰居一見他就怕★鸚鵡噪音實測80分貝  數十隻叫聲吵不停擾鄰★萬金難買好鄰居 主委籲:買房要多觀察 ★★★★★★★★

 

***--------------------------------------------------------------------------***
★基隆東明路「幹譙伯」2年傷人40件 警派2人「陪伴」挨批荒謬 (這種鄰居 )
摘錄自:2023/05/23 網路新聞網【綜合報導】基隆市信義區東明路一處社區,2年前搬來1名6旬老翁,談到這位惡鄰居,居民嚇都快嚇死了,原本平靜的社區,自從2年前洪姓男子搬來後,整個變了調。
附近居民形容,這名64歲洪姓男子根本不定時炸彈。他住在親友提供的房子,平日喝得醉醺醺,經常在東明路、東信路附近走動,看到鄰居就暴粗口,甚至動手打人,連老里長也被打到掛彩,2年來洪男被移送偵辦共39案,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4案,另名加以管束43次、書面告誡2次。但不管社區居民如何報警,警方如何將他移送,因為都是小案,老翁大多賠錢了事、強制勞動後又回到社區,根本沒作用。
禮東里長賴興泉賴興泉說,東明路有檢察官宿舍,附近還有派出所和法院,原本是平靜的住宅區,但自從2年前洪姓老翁住進來之後,搞得巷弄的居民不得安寧,三不五時就暴粗口罵人,還拿棍子挑釁、騷擾商家,連晚上倒垃圾都要結伴而行。
居民指出,他有時會躲在車子後面或電桿後面嚇人,今年除夕還因炊事不慎差點釀災;80多歲的前里長劉家智還被他打倒在地,幸警方及時趕來救他。居民說,住在這裡壓力很大,居民還成立自救會的群組,互相通報他的行蹤。希望警方可以加強管束老翁,還給居民一個寧靜的生活。
警方為防止他再滋擾事端。22日開始,派出所每天派2名員警,從上午8點到晚上8點在洪家附近守望,他如果外出也會跟在他的旁邊,防止他騷擾人。
市議員鄭文婷、陳宜等市議員認為這是很荒謬的作法, 詢問市長謝國樑能不能解除員警當「保鏢」勤務,回到正常工作?謝國樑表示「不行」,他說,才盯第2天,2年犯案近40起,市府將會同警方、衛生局、醫院和社會處開專案會議討論,不能讓他長期擾民。
怎料老翁31日要返家時酒癮發作,竟朝跟隨的員警揮拳,由於攻擊意圖明確,於是老翁隨即被帶至派出所,也呼叫救護車將其強制就醫,而老翁送醫後也被綁起來、送進隔離病房。
***-----------------------------------------------------------------------***

215戶聯手趕惡鄰 法院判強制遷離
2013-05-02 自由時報【記者楊國文、李容萍/綜合報導】大樓有惡鄰居,住戶可以聯手訴請法院「趕」他出去!
《祭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桃園縣梁姓男子常在社區喝酒,大吵大鬧,恐嚇住戶,還毀損電梯門,甚至在家放火燒東西,嚇得鄰居報警,因屢勸不聽,住戶忍無可忍,社區管委會祭出「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對他提起「強制遷離」訴訟;高等法院認定梁的行為「太過火」,判他須搬走,還給鄰居安全的環境,但不必強制遷出戶籍;可上訴。
若判決確定,而梁男拒搬走,社區管委會可聲請強制執行遷離,由法院指揮警方執行。
梁男住桃園縣平鎮的「東方之星」二期社區大樓,該13層樓社區有268戶,梁某與父在96年入住11樓。
住戶指控,梁98年破壞鄰居電鈴和門扇,還常酒後到社區大廳櫃檯騷擾住戶和工作人員,住戶、管委會多次勸導、制止,他都不理,住戶不堪其擾,經管委會提告後,住戶向法官細數梁的惡行,如99年7月,梁在家縱火燒寶特瓶、塑膠袋(判刑3月定讞,去年1月服刑完畢);前年6月破壞大樓一處電梯門(判30天拘役);前年8月恐嚇大廳工作人員,法院審理中。
住戶說,梁出獄後我行我素,鄰居忍無可忍,前年底開會有231名住戶出席,其中215人連署,已達住戶規約第五條規定的1/2以上住戶出席、2/3出席者以上同意之規定,支持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22條,由管委會提起「強制遷離」訴訟,要求梁搬離、遷出戶籍。
梁某抗辯稱自己有精神疾病,但提不出領有殘障手冊等證據,桃園地院去年判管委會勝訴,命梁某搬家、遷籍。
《需搬離但可保留戶籍》梁某上訴高院,86歲梁父向法官求情,表示他已向鄰居道歉,強調自己年邁,買不起其他房子,盼勿拆散父子;高院仍認定梁已造成住戶的安全問題,仍判梁應搬家,但不必遷出戶籍。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22條規定,住戶有其他違反法令或規約情節重大者,由管理負責人或管理委員會促請其改善,於3個月內仍未改善者,管理負責人或管理委員會得依區分所有權人會議之決議,訴請法院強制其遷離。
***-----------------------------------------------------------------------*** 
★吼鄰丟垃圾!管委會投票「驅離」住戶敗訴
摘錄自:2020/06/08 TVBS【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新北市一名蘇姓男子,多次在社區大吼大叫,甚至好幾度往樓下丟東西,社區內上百戶鄰居,被他這樣騷擾長達3年,連家人都受不了氣得搬離。去年住戶投票決議,要以「惡鄰條款」將這名他強制驅離,但因為投票數未滿出席人數的75%,判住戶敗訴,蘇姓男子不用搬離。
清晨五點多哪來的慘叫聲嚇醒住戶,這名男子就像鬧鐘一樣,天天在窗邊寶貝寶貝的喊,還會不時敲打地板。 整個社區已經被這名蘇姓男子,騷擾長達3年之久,但他的脫序行為不只一樁。 沒穿衣服卻拿著菜刀,在社區中庭和鄰居叫囂,找來警察他也沒打算收斂,連媽媽都加入調解行列,受害的社區位於新北市鶯歌,他會不時從樓上丟雜物下來,管委會甚至拉起封鎖線圍起中庭,還貼上公告要大家別靠近。
住戶:「凌晨3點多2點多就在,寶貝啊寶貝啊,這樣子叫人家都不能睡覺啊!」 住戶:「他就是丟東西所以才會圍起來,是讓全部的人投票後才可以(驅離)吧。」   這名蘇姓男子2017年開始,就因為擾鄰事件不斷和鄰居爆發衝突,社區203戶在去年8月開住戶大會,希望以惡鄰條款名義把他趕走,當天160人出席113票同意,占總出席數的70.3%,還有138戶簽署同意書,但因為不足規定的75%門檻,加上法院認為簽署同意書並不合規定,判住戶敗訴蘇姓男子不用搬離。
住戶:「好像是可憐他媽媽吧,喔!對,他媽媽,因為他媽媽年紀比較大。」 不只鄰居受不了連家人也凍未條,家門口曾被潑漆抗議家人道歉道不完,出言勸阻只會讓事情更糟,哥哥曾上網公告要賣房卻沒人敢買,哥哥只好自己搬走,但部分鄰居因為同情他媽媽賣玉蘭花,生活困頓沒投同意票就差7戶通過,蘇姓男子的騷擾還是會繼續。
***-----------------------------------------------------------------------***
★地方連署收押惡霸 檢放人竟又持刀追殺居民
摘錄自:2019/03/07 自由時報【記者陳文嬋、黃建華/高雄報導】高市陳姓男子一再持刀恐嚇,還曾拿榔頭打爆他人頭部重傷,甚至到處嗆聲「我有殘障手冊,殺人也不會被關」,前天又犯下恐嚇等罪遭法辦。早被這名地方惡霸嚇壞的當地北門、鎮北兩里民眾,串聯上百店家連署請求司法機關「不要再把人放出來」,沒想到檢方既未聲押、也無交保,僅將居無定所、戶籍設在戶政所的陳男限制住居後釋放,民眾盡皆愕然,結果陳男步出地檢署未久,馬上又犯下拿刀狂追,欲砍殺兩位民眾的治安事件,民眾氣憤地說:「為什麼讓我們繼續生活在恐懼中?」再度拜託司法嚴辦惡霸。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葛光輝昨天聞訊震怒,表示將在了解狀況後依法嚴辦,指出陳嫌當庭陳報一處固定住所,且有辯護律師,檢方才作出限制住居處分;葛光輝說:「會改作有效實質的處置。」陳嫌昨晚還在鳳山警分局接受調查。
53歲陳男有殺人未遂、恐嚇、竊盜等前科,去年底出獄後,多次鎖定女店員獨自看店的店家,闖入偷竊、騷擾女店員或持刀揮舞恐嚇,曾有里長出面制止,反遭陳男嗆聲。陳男今年間還持榔頭闖入廟內,砸破一名信眾頭部,被害人送醫開刀才保命,也曾有里民群聚公園聊天時,突被陳男持刀追砍未遂,危害範圍廣達鳳山區多個鄰里。
陳男前天又犯下兩起竊案,還闖入檳榔攤對老闆娘嗆聲「要殺死妳」,被依恐嚇、竊盜罪送辦,居民特地將連署書附在警方移送書中,向法院和地檢署陳情希望將惡霸收押,但不被理會,陳男僅被限制住居後即獲釋。
陳男昨午步出地檢署未久,又持刀到北門里一家便當店恐嚇女店員未遂,竟搶吃顧客便當,接著闖入一家釣蝦場抄起菜刀要追殺廚師及顧客,一路從店內追到店外,嚇壞路人驚慌逃竄,警方趕來才壓制,依殺人未遂罪帶回偵辦。
鎮北里長趙志成、北門里長謝秀霞對於檢方輕易放走惡霸,直呼不可思議,里民更是氣憤難平,居民說:「難道真要等到出了人命,再來亡羊補牢?」
***-----------------------------------------------------------------------***
驅鼠器也聽得到…夜市「投訴王」 清秀女1年報案百次
2015/04/08 東森新聞【記者陳又寧、張仲華/台北報導】買房子最怕遇到與鄰居不合,台北市延三夜市裡就有一位號稱是「投訴王」的周小姐,40歲未婚,是位實驗檢驗師,她從5年前開始就不斷投訴周遭鄰居,對聲音很敏感的她要求樓下攤販只能擺攤到12點,甚至連樓上鄰居兒子看電視她也覺得太吵而報警,1年至少報案上百次,連附近派出所也很頭痛。
香噴噴的招牌菜上桌,延三夜市在深夜還是可以看到人潮來這裡打牙祭,附近商家從下午5點擺攤,大多會做到凌晨1、2點,現在卻因為夜市樓上住「檢舉達人」被迫提早打烊。擺攤店家翁小姐表示,「她是說12點我們就要熄燈開始收,趕老鼠那種東西(驅鼠器),她連那種音波她都聽得到(記者:低頻的?),對對對。」
整條夜市唯獨要求她家樓下40到50號這排包括肉包、炒牛肉、羊肉爐、陽春麵、義大利麵、鐵板燒等店家12點打烊,至少8家生意受影響。《壹週刊》報導,一頭長髮、長相清秀的周女一年報案百次,只要有一點聲音就打1999處理。一名住戶表示,「她可能比較敏感,晚上的時候不想聽到聲音,如果太吵,她就會直接報警。」
最扯的就是住在樓上的曹媽媽,因為照顧癱瘓兒子,會開電視給兒子看,但周女指控電視聲音吵到她,半夜2點帶警察來敲門。曹媽媽說,「那種不能走的孩子,你要給她看個電視嘛,不然無聊嘛,我就問附近鄰居(吵不吵),他們說不會啊,都沒聽到聲音,就算有也是一點點,怎麼能都沒有?」最扯的是周小姐天天檢舉她家浴室漏水,她花了7萬多塊維修後才發現對方根本搞錯了。
不只如此,連市政府針對夜市製作的廣告開板,也因為掛在周女家外牆,她一狀告上地檢署,怒控竊占,現在外牆招牌拆到只剩鐵架。實際求證周女,她不在家無法回應,雖說是「檢舉達人」,但自家陽台外推疑似違建,附近鄰居對她實在很頭痛,只能製作公告說「本大樓有個成天愛舉發別人的好鄰居」,請大家小心注意,不要成為她的目標。
***-----------------------------------------------------------------------***
住豪宅深夜播歌 惡鄰判強制搬家
摘錄自:2015/04/11 蘋果日報【王吟芳╱高雄報導】高市前鎮區豪宅「福懋首善」住戶謝政宏,自前年11月起,常從4樓住處發出警報、播放藝人江蕙的歌、有時放老歌擾人清夢,影響其他住戶作息。住戶胡先生則表示:「你越抗議、他就越大聲,有這樣的鄰居真的很糟。」, 管委會多次試圖與他溝通,但謝男都不應門,也不接對講機,幾天後才出面同意將音樂關小,但沒幾天謝家又在夜間傳出震耳音樂聲,有一次甚至從晚上8時吵到隔天,嚴重影響住戶生活。
管委會統計,自前年11月23日起至去年6月24日止,謝男已被其他住戶抗議超過60次,被通報1999市民熱線超過10次,請警員到場處理超過20次,大家都不堪其擾,還有住戶因此搬走,去年住戶大會投票,7成住戶同意提告要求謝強制遷離。
法院審理時謝男均未到庭,也沒具狀陳述意見,不過大樓保全證稱,謝男從前年底起密集在深夜播放很大聲的音樂,有時整天播放,勸導多次均未改善。法官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判謝男須強制遷離。仍可上訴。
高雄地院民事執行處表示,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對付惡鄰除可訴請強制遷離,若謝男拒不搬遷,管委會可聲請法院強制執行,若惡鄰是房屋所有權人,也可訴請強制出售,一旦法院判准,惡鄰依法須在3個月內自己賣掉房子,否則管委會可聲請法院強制拍賣。
近年法院判准強制遷離案例
2015/03:高市「站前北京」陳姓住戶經常半夜敲打咆哮、將家具從4樓往下丟,高雄地院判陳男及其戶籍均強制遷出定讞。
2014/04:台中「大鵬新城」李姓住戶常從14樓朝下丟擲玻璃瓶罐、狗大便,台中地院判須強制遷離。
2013/05:桃園平鎮市「東方之星」梁姓住戶常酒後喧鬧、恐嚇鄰居,甚至在家放火燒寶特瓶引發眾怒,高院判須搬離社區。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罕見!惡鄰自製氯氣 用通風管毒害樓上住戶
摘錄自:2015/05/09 網路新聞【生活中心/綜合報導】新北市男子曾玉書不滿樓上黃姓鄰居製造噪音,竟隨手混摻家中清潔藥劑調製出恐致命的氯氣,透過廁所通風口,讓氯氣飄到樓上黃家,導致黃家人頭暈、噁心不適,連大樓排風設備都因此腐蝕,但因查無曾有製造氯氣殺人的意圖等理由,新北地檢署昨依放逸有害健康之物、傷害等罪嫌起訴曾男。
黃家男主人昨不回應官司,僅表示「已經和曾男吵很久了,現在決定搬家了。」「因為裡面有很多致癌物質,不是只有氯氣而已,我們都生活在致癌的恐怖之中,這個人真的比千面人還惡劣!」記者昨未聯繫上曾男,不知其回應。
據了解,曾男因平常上大夜班,白天回林口某大樓12樓住處睡覺時,時常覺得頂樓(13樓)黃家製造噪音才報復黃家。實際上雙方的衝突還不只如此,3年前曾男趁著黃先生要下樓時突然按住電梯,不讓他離開,接著還拿榔頭作勢打人,更口出惡言詛咒黃先生一家,這個舉動已經讓曾男被依恐嚇罪判拘役120天,得易科罰金。未料曾男沒學到教訓,竟自製毒氣想要報復。如今黃先生決定搬家,遠離是非之地。但他卻又在去年7月間,把混合漂白水、鹽酸與清潔劑的液體倒入臉盆,放在家中廁所天花板上方通風口處,讓化學藥劑混合產生的氯氣,順著通風口飄進黃家。
黃家4口幾乎天天吸入有毒氯氣,去年11月開始感覺頭暈、噁心、乾咳、眼睛疼痛等症狀,連廁所水龍頭、毛巾架、門把鎖和廚房的鍋碗瓢盆都開始生鏽,大樓去年5月剛換新的浴廁管線不鏽鋼排風球竟也腐蝕,連牆壁內的開關線路都鏽蝕,對人體的傷害可想而知。但整棟大樓卻只有黃家有異味,黃男與妻子因極度不舒服多次掛急診,被診斷出可能是有毒氣體導致慢性支氣管炎;兩人孩子後來送醫,也被診斷出中毒現象,懷疑是樓下的曾男搞鬼,憤而報警處理。
檢警前往採集大樓的排風球扇片與家中的廚具等物質送驗,發現pH值竟達2.0呈酸性,且驗出氯的成分,今年1月前往曾家搜索,不但找到廁所內2個裝藥劑用的臉盆,還有幾瓶浴廁清潔劑,將曾男依殺人未遂等罪嫌送辦。
但曾男到案表示,製造氯氣的配方是自己亂調的,目的要讓黃家身體不舒服、報復黃家製造噪音,他在自己家裡也會聞到臭味,檢方認為,曾男沒有殺人意圖,且黃家中毒程度未達致命,因此僅依最重可處5年以下的放逸有害健康之物等罪嫌起訴。
榮總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表示,一般家用清潔劑混合在一起,確會產生黃綠色的氯氣,接觸到人體黏膜、呼吸道水分會再形成鹽酸,造成眼睛疼痛、紅腫,鼻子疼痛,灼傷、噁心、嘔吐,甚至支氣管痙攣、呼吸困難,雖每個人中毒程度因體質而異,但若長時間接觸大量氯氣,又延遲送醫,恐造成生命危險。
***-----------------------------------------------------------------------***
擾民!女子叫床太大聲 被判入獄2星期
2015-06-02 聯合新聞網【 特約記者林雍琁/綜合報導導】《每日郵報》報導,英國伯明罕一名23歲年輕媽媽Gemma Wale,因為慣性地在凌晨五點多發出擾民的叫床聲,且又是甩門又是大肆地放音樂,惹得鄰居不堪其擾,一狀告上法院,最後因為違反社會秩序安寧,被判入獄,刑期兩周。
報導指出,這名媽媽育有兩位子女,經常有不同的男子在Gemma的家中進進出出,且頻繁地與男友大聲爭吵,在家裡跑來跑去製造噪音,甚至規律地在凌晨發出刺耳的尖叫聲、呻吟聲,對此,曾有人忍無可忍向女子反映,但卻遭到言語辱罵,不具名的鄰居表示,叫床聲實在是太大聲了,無法忍受這樣的騷擾,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女子的行徑。
據了解,鄰居因為不堪其擾告上法院,但女子並未出庭應訊,後法官認為女子因違反社會秩序安寧,且毫無悔意,判處兩周刑期。女子已在上個月12號入監服刑,現已出獄。
***-----------------------------------------------------------------------***
太挑剔? 她13年搬家56次各有理由
2014/06/27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陳心瑜/綜合報導】 多數人視搬家為苦差事,但英國的Vanda James過去13年就搬家了56次,至今住過57個地方。Vanda James上個月才剛搬完家,因為前一個屋子太髒、堆滿空酒瓶。雖然她也希望在現在的房子多住一陣子,但Vanda James不否認還是很有可能再次搬走。
2001年時Vanda James賣掉了原本的家,那時她住在諾福克郡的雅茅斯(Yarmouth)。三個孩子都已成年離家,她不需要住在原來的大房子裡。但之後的住所要不環境髒亂,要不就是室友令人難以忍受,她只好一再遷徙。Vanda James很想找到個可以長久住下的好房子,但也承認自己生活風格多變,很難久待同一個地方。
Vanda James細數搬家的各種原因,有一次是房東的兒子喜歡摸她的臀,她只住了四天就搬走;另一個只住了五天的房子滿是油臭味,「所有的東西都吸滿油的味道,我也是」;最可怕的一次經驗是「住進去發現整屋子跳蚤肆虐」。
她甚至曾遠赴紐西蘭尋找理想的生活環境,但兒子們太想念她,一直央求她搬回英國。不過回英住了一個月後,她又覺得那房子附近環境不夠乾淨而搬走。Vanda James說:「要找到環境滿意又讓人有歸屬感的房子太困難了,身邊有個伴的話也許就會比較容易吧!大家都說我太挑剔,但我就是想繼續找到真正喜歡的屋子」。
***-----------------------------------------------------------------------***
一屋雜物滿出來 隔壁店沒人敢租
2015-07-09 聯合新聞網【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近來上傳一組照片,嘉義市蘭井街路邊民宅鐵門半拉開,裡面雜物幾乎滿出來,令網友驚訝「入口是在二樓嗎?」鄰居指出,屋主多年來撿拾雜物堆放,有環境衛生疑慮,隔壁店面沒人敢租,清潔隊只能協助清理屋外,盼能改善。
昨天文化里長陳淑娥聯絡屋主,轉述屋主兒子說法,日後願意請外包清潔公司處理。
記者昨天實地查訪,位於蘭井街路邊的透天厝,昨天鐵門半開,在路邊就可以清楚看到滿滿雜物。附近鄰居透露,屋主時不時就會撿一些雜物,回家堆放,多年來越堆越多,屋內放不下,有時散落在門口。
曾姓鄰居說,屋主一家另有住處,但透天厝地處市中心,離文化路夜市僅百公尺,一旁都是賣衣服等商家,人口密集,還有旅居附近的陸客,要去逛夜市時經過嚇一跳;緊鄰的店面閒置多時,貼著招租卻都乏人問津。陳淑娥說,多年來一直努力期望營造美好環境,嘗試與屋主溝通。昨天屋主的兒子釋出善意,有意請清潔公司來整理屋內。
***-----------------------------------------------------------------------*** 
酗酒鬧事、強制搬離 放槍當成惜別禮
摘錄自:2016/12/24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縣報導 】彰化市陳姓男子常於酒後在社區鬧事,住戶第二度連署由管委會提告「請求強制驅離」,陳被法院判決必須在明年一月搬離,前天氣得於酒後持空氣槍擊破社區大廳一面落地窗,嚇壞住戶;警方昨天將他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恐嚇及毀損等罪嫌移送彰化地檢署。
前天下午二時許,彰化市中山路一棟社區大樓大廳落地窗突遭槍擊破碎,巨大槍響驚動住戶。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男子手持槍械進入大廳揮舞,恫嚇往來管理室的住戶,向落地窗開槍後逃逸。
警方調查,涉嫌槍擊的是六十四歲陳姓住戶,常酗酒騷擾、辱罵社區民眾,曾從五樓住處朝下丟菸蒂、物品,殃及住戶機車;還曾損毀警衛室對講機、沙發和監視器螢幕等。
陳嫌開槍擊破落地窗後就躲回家中。警方聯繫他的妻子回家開門逮人,查獲陳嫌持有兩把具殺傷力的空氣手槍、兩個瓦斯鋼瓶及鋼珠一瓶。
警方指出,陳嫌因常酗酒騷擾鄰居,警方這一年來處理他與社區住戶的糾紛就至少超過八次。
警方表示,社區住戶於民國一○二年連署「請求強制驅離」,要他搬離社區未果;一年多前再次連署,彰化地方法院於今年十二月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廿二條,判決他應於明年一月搬離。陳嫌因此心生怨懟,喝酒後開槍洩恨,酒測值達每公升○點四八毫克。
***--------------------------------------------------------------------***
上海噁心男朝窗外丟大便洩憤 鄰居好無奈
2015/08/04.ETtoday【大陸中心 /綜合報導】上海靜安區一名40歲獨居男子,心裡不平衡竟天天朝窗戶丟大便、吐痰。居民以為是惡作劇,沒放心上,不曾想這種狀況愈演愈烈,從一開始一個月有那麼一次,後來兩三個星期就有一次,再後來幾乎天天都有了。最誇張的是男子被拘留後仍不改丟糞惡行,讓附近居民無可奈何。
據《光明網》報導,住戶薛女士將自家床單被套拿到去曬,收回來的時候發現沾染了黃色粘稠物體,細看竟是大便,之後不時又遭大便「襲擊」,讓她苦不堪言。薛女士的兒子將這件事情反映到社區裡,發現許多人也有這樣的經歷。
由於一開始查不到是誰幹的缺德事,大家出門只得小心翼翼,或撐傘或繞開,但還是有許多人「中招」,丟的東西除了大便,還拋過尿,就跟下雨似的,有居民表示:「一個男孩子被丟了大便都哭了」。單薛女士一家,床單、被套,還有衣服等就扔了十幾件,如今衣服都不敢晾在外面,哪怕天氣再好,也只能放在家裏陰乾。
警方在附近裝設監視器後,終於抓到兇手,確定了拋大便的是住在21樓的一名男子,40來歲,因獨居多年導致心理失衡,才做出荒唐行徑。該男子被警方行政拘留15天。可是剛放出來不到兩個月,這名男子又被人舉報,往樓下拋大小便、吐痰。
薛女士表示,被抓一次後拋大便的行為少了,但向下倒小便的事還常有。而一段時間下來,大概都可以摸索出那名男子的規律了,一般都是上午睡覺,下午開始往外倒尿。
***--------------------------------------------------------------------***
★鄰抓頭撞牆「打到爆血縫針」…伯父一家嚇到搬走 他曝近況崩潰:無時無刻潑糞
摘錄自:2022/05/25 CTWANT  【編輯:林姸君 】 千金難買好鄰居,若遇到不好相處的鄰居,不僅居住品質受到影響,還要花心力溝通應付。一名網友抱怨,小時候曾目睹鄰居打伯父、伯母,最近對方居然不斷朝他們潑糞水,制止還作勢要打人,但由於事證不足,也拿他沒辦法,「真的要有人受傷了,才來受理嗎?」
原PO在《爆料公社》表示,鄰居是不定時炸彈,小時候曾目睹這個問題人物打伯母,把伯母直接抓頭撞門,原因只是伯母開車進巷子請他讓一下;原PO透露,過沒幾天,鄰居又打了他的伯父,把伯父打到頭破血流,送醫縫了好多針,而當時伯父的爸爸只是打了鄰居幾下就放過對方,之後伯父一家選擇搬走。
原PO指出,沒想到最近鄰居竟不斷朝他們家潑糞水,甚至亂丟東西到花圃,導致樹跟花都被弄死,「影片就是他無時無刻幾乎都在潑糞水,我媽在圍牆裡面跟他說不要這樣,他還作勢要打人,對於這種不定時炸彈到底有哪個單位可以處理?」
原PO無奈地說,「我想請問面對這樣的不定時炸彈的鄰居,到底要找誰來處理?問過村長、代表、議員、警察,幾乎都是事證不夠只能勸導,但真的要有人受傷了,才來受理嗎?」
貼文一出引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環保局,至少可以開罰單」、「瘋子怕惡人,只能說你們太善良了」、「對方若有身心障礙手冊,可以去社會局請求強制就醫」、「比他更兇一次」。
***-----------------------------------------------------------------------***
惡鄰危害 丟花盆、鐵罐 衝撞車輛
摘錄自:2015/11/13 民視新聞【馬登洲新北市報導】碰上惡鄰居,有理說不清,新店1名陳姓男子,今天(13日)凌晨,先從住家5樓,把花盆、花瓶和鐵罐,往下丟,接著再開著車,衝撞鄰居停放在1樓的車輛,一撞就是4、5次,住戶說,這名男子是附近頭痛人物,沒跟他結仇,大家卻無端被波及,他們很無奈,警方也將傳喚他到案。
白車直直朝黑色轎車撞了上去,1次還不夠,退後再撞,總共衝撞了4次,之後離開,又回來再撞1次,凌晨的巨大聲響,讓居民都起床查看,而駕駛白色車的人,不是別人,正是住在5樓的陳姓住戶。
受害人黃先生:「就一直持續碰又丟東西下來,後來我們就起來看監視器,有人撞我們的車,對啊,莫名其妙就被撞了,丟到地上沒關係,那如果丟到小孩還是大人呢,你看那個都破1個洞了。」
碰上惡鄰居,住在1樓的受害車主很無奈,明明沒結仇,無端被波及,而就在撞車之前,他還先從5樓把花盆、花瓶、鐵罐,一樣一樣往下砸,讓住戶不能接受的是,就在大家下樓查看時,陳姓男子剛好走回家,鄰居看到這號頭痛人物,紛紛走避,但執行公權力的員警,卻也沒有上前逮人。
聲音來源:住戶:「你看有沒有他多恐怖,有的人怕他像什麼一樣,啊警察就讓他這樣白白走過去,看他開門走進去,明明就是現行犯。」男子從1男1女,2名員警身旁走過之後,也不管警方說什麼,直接走上樓,到現在都還躲著不肯出來。
新店分局安康所副所長陳蒼輝:「上次是跟左右鄰居是爭吵,口角問題,帶同2個被害者,還有2個目擊證人,回來製作完成受理報案手續。」面對民眾質疑,警方說會傳喚男子到案,只是現行犯,大喇喇從警方身邊走過,員警卻沒絲毫動作,只能事後傳喚,也讓警方顏面無光。
***-------------------------------------------------------------------***
5大惡鄰行為揭露!網友看完讚太中肯
摘錄自:2015/11/09 Yahoo新聞【 Yahoo新聞中心報導】不管住在自己家裡,或是租屋在外,你曾經遇過行事作風令人難以忍受的鄰居嗎?網路節目「鄉民八卦小劇場」就整理了五大惡鄰行為,大家看完之後,也忍不住回想自己曾遇過的怪鄰居類型,影片推出至今已有3萬9千人觀看。
雖然是毫無交情的陌生人,有些鄰居卻臉皮厚到極致,不管缺什麼都敢跟隔壁借,自己去買這個選項,似乎完全沒出現在他們心中,最後甚至連女友都想用「借」的,讓人直說太誇張。另外,沒公德心的鄰居也令人頭痛,表面上人模人樣,私底下卻放任寵物四處便溺,甚至偷偷把垃圾丟到別人家門口,還有人動不動就找來一大群朋友開趴,吵得鄰近住戶整夜無法入眠。種種自私的行為,讓人遇見也很難給出好臉色,只能在內心祈禱對方早點搬走,或乾脆上租屋網站自己另覓新居。
影片中出現的惡鄰居案例,讓人看完心有戚戚焉,感歎好鄰居真的很難遇到。不過對於第一種臉很臭的鄰居,網友「ChaoWei Lee」則提出不同看法:是你一直搭訕才臭臉吧?而結尾男子向隔壁女鄰居要求陪他一晚的誇張情節,也令網友「戴銘峰」忍不住笑罵:等等最後一個是什麼?最好有這一招啦!除了怪鄰居外,網友「張口連」也講出了大家的心聲:最可怕的不是房客,是房東。
***-----------------------------------------------------------------------***
惡鄰擾民!大半夜陽台播佛經 勸阻無效揚言「氣爆」
摘錄自:2014/01/19   華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若遇到這樣的惡鄰居,真的令人很無奈!新竹一名婦人常在自家陽台播放佛經,還播了十幾年,也會在深夜敲打鍋碗瓢盆,影響到附近鄰居,沒想到婦人還恐嚇鄰居,嗆聲要找人氣爆,21名住戶最後聯合提告,婦人被依恐嚇罪嫌起訴。
新竹一名婦人十幾年來,都會在自己家的陽台播放佛經,晚上還會傳出各種噪音,吵到附近鄰居睡不著,社區總幹事向婦人反應,婦人沒有道歉反而出言恐嚇,揚言要找人氣爆。
21名住戶最後忍受不下去,決定聯合提告,檢方認為婦人的確出言恐嚇,將婦人依恐嚇罪嫌起訴。
另外,在高雄也有一名婦人,為報復鄰居製造噪音,竟在自家24小時重複、大聲播放佛經,想要以牙還牙,社區其他住戶勸阻無效,因此提告,婦人被判須賠償58萬。
***-----------------------------------------------------------------------***
退休夫妻興訟百件 管委會設惡鄰警示牌
摘錄自:2015-03-18 自由時報【本報記者/高雄報導】一對退休夫婦住在北高雄一處有4百戶的社區大樓,夫妻動輒對鄰居、管委會興訟,連住戶講話大聲也挨告,控告件數超過百件,管委會不堪其擾,經決議後,在大樓管理室設置惡鄰居警示牌,公告這對夫妻是「惡鄰居」,提醒住戶遠離,以免惹禍上身,這不但是前所未聞,也創下全國首例。
這對60多歲的夫婦是軍公教退休,先生曾考取博士班,子女在外工作,也都有成就;夫妻遷入社區大樓1、20年,卻常與鄰居、管委會對簿公堂,因為夫婦倆精通法律,幾乎件件都勝訴,成為派出所、分局的常客。
1名住戶說,從96年開始,這對夫妻常因小事與鄰居、管理委員、管理公司人員爭執或提告;例如,管理員值班偶爾打瞌睡,該夫婦發現就告瀆職,有住戶在中庭拜拜燒紙錢,或家裡水管破裂流出污水,夫妻就向環保局檢舉污染環境;有鄰居在他們家門口大聲講話,以及鄰居門前東西沒擺好,全挨告,連管理員也受不了,一換再換。有住戶被告了上百件,賠了十多萬,一氣之下賣房搬家,遠離這個是非之地。
管委會若開會,該夫婦就到場舉牌抗議,或高聲叫罵,指委員選舉不合法,曾提出當選無效被駁回,鬧到派出所,衍生傷害、妨害自由、妨害名譽等官司;曾以管委會不合法,而拒繳管理費,被管委會鎖卡,無法搭電梯,卻又告管委會。
管委會不堪其擾,98年8月管委會以至少198票通過決議,將這對夫婦定名為「惡鄰居」,並在大樓管理室設置警示牌,敬告全體住戶勿靠近該夫婦住處門前,也不要在該處附近嬉戲或大聲聊天,以免發生爭吵或被告。
據住戶表示,考量該夫妻年事已高,才未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惡鄰條款」強制搬離,至於設置警示牌,用意是提醒新住戶注意,以免惹上不必要的困擾。
管委會公告「惡鄰居」的做法,有法官認為,這對夫婦慣性興訟,但不受「惡鄰條款」規範,若是濫訟、好訟,企圖以訟牟利,其他住戶可反告夫妻誣告並求償來「以訟止訟」。
******
★眷村夫妻濫告30多位鄰居刑案 警察進駐做筆錄
 摘錄自:2022/08/11 自由時報【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由陸軍眷村改建的台中市東區虎嘯中村,有一對承租戶夫妻,對30多位社區居民提出數十件刑事官司,都屬於芝麻小事,其中1位楊姓居民被告40件刑案,還有1位持柺杖的90多歲老阿婆,見夫妻拍照,揮著手說「不要拍我」,就被這對夫妻控告傷害罪(持柺杖打人),因案件、人數太多,中市警局三分局偵查隊今天進駐做筆錄,社區也議論紛紛,希望引用惡鄰條款,請此夫妻遷走,中市議員羅廷瑋並邀起兩位律師到場,協助居民解決官司。
居民議論紛紛說,這對夫妻疑似「碰瓷」,很多被告的眷村社區居民,都不知道自己被告,以及挨告的原因,一位居民說,他被告兩次,完全不知原因,至於其他居民挨告,原因也都是雞毛蒜皮之事,例如誰罵他們、誰恐嚇他們,「跑到我家門口叫囂」等,搞到「大家都很怕他們」。
市議員羅廷瑋說,很多人為了不想跑法院,可能就調解賠償數千元了事,讓該對夫妻食髓知味,提告夫妻可能要勒索和解金。目前得知受害者已經超過30人,甚至隔壁鄰居被提告超過40件案子,上週接獲社區民眾陳情希望尋求法律協助,一問之下才得知社區有惡鄰居隨意亂告人,經常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提告,派出所也不堪其擾,因為累積需要做筆錄的人數眾多,偵查隊直接派員至社區內就近製做筆錄;羅廷瑋服務處也委請嵐川法律事務所支援2位律師,為民眾進行即時的免費法律諮詢。
羅廷瑋建議居民與律師,研究反制的方式,要徹底杜絕這樣浪費司法資源的情事繼續發生。
被告居民說,自己被通知要做筆錄時,完全不知道為何被告,甚至有高齡93歲的老奶奶也無端被告,社區為此也緊急訂定自治規範,要求住戶不能隨意跟拍其他住戶。被警方約談做筆錄的居民,也現身拿著手機拍攝,並對員警和律師激動抗議,此濫告之舉,造成居民極大的困擾。
******
若符惡鄰條款 可強制住戶搬家
摘錄自:2015-03-18  自由電子報【綜合報導】高雄一處社區住戶僅因芝麻蒜皮小事,隨意對鄰居興訟,住戶連大聲講話也挨告,不勝其擾下,管委會決議設惡鄰居警示牌;面對「家有惡鄰」,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訂有「惡鄰條款」,可幫住戶逃離這個夢魘。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住戶任意放置廢棄物、私用公共空間、破壞建築物構造及飼養動物干擾鄰居等行為,或其他違反法令或規約情節重大者,由管理負責人或管理委員會促請其改善,於3個月內仍未改善者,管理負責人或管理委員會,得依區分所有權人會議之決議,訴請法院強制其遷離,即為「惡鄰條款」。
換句話說,若住戶有不繳管理費、隨意亂丟垃圾、製造噪音等行為,且情節重大者,若區分所有權人會議中,有3分之2以上出席,出席人數4分之3以上同意,即可訴請法院強制惡鄰遷離社區。
***-----------------------------------------------------------------------***
誰挪他車就告誰 鄰居一見他就怕
摘錄自:2016/04/02 蘋果日報【黃子騰、曾伯愷╱新北報導】縱火釀成6條人命的湯景華,和70歲老母親住在三重區仁壽街一棟公寓的4樓,離縱火地點翁家不到1公里;湯男個性孤僻沉默寡言,幾乎不與鄰居互動,不過一旦惹到他,他就會暴怒,之前就曾因機車停車問題,與鄰居三度起爭執甚至互告,在鄰居眼中是顆不定時炸彈,鄰居形容:「看到他只能先閃遠一點。」
湯嫌2年前和母親從北市士林搬到三重租屋居住,鄰居說,湯嫌無工作,平常都以機車代步,剛搬來時上午就出門,有時到深夜才會回來,但後來只有傍晚時出門買便當就回家,幾乎足不出戶;另一名鄰居說,湯嫌交友狀況十分複雜,「曾有人上門要找他討債,還狂敲大門,讓鄰居嚇壞了」。 
湯嫌住了兩年多,鄰居形容他「看人的眼神兇狠。」去年5月18、20日還兩度因為停放的機車遭挪動,與鄰居發生糾紛互告毀損、傷害,「大家見到他都避之唯恐不及」。曾和湯嫌起糾紛的住戶氣憤說,上月19日湯嫌將機車停在門口擋到出入,「只不過把他機車挪一下被他看到,二話不說就持雨傘朝眼睛刺過來」,他臉部受傷掛彩報警。沒想到4天後湯男就犯下縱火案,「還好沒跟他糾纏,不然遭殃就是自己」。 
鄰居表示,湯嫌四處惹事,「他母親最後不好意思,和鄰居互動就少了」。湯母昨不在家,記者無法得到她回應。 
***-----------------------------------------------------------------------*** 
★鸚鵡噪音實測80分貝  數十隻叫聲吵不停擾鄰  
摘錄自:2013/05/10  自由時報【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劉姓民眾在大樓一、二樓住家飼養數十隻鸚鵡,鄰居受不了鸚鵡叫聲報警,雲林縣環保局九日前往會勘,實地測音達八十分貝,超過管制標準,依法開告發單限期改善。
斗六派出所前幾天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人在永康街大樓一、二樓飼養數十隻鸚鵡,被鸚鵡叫聲吵得無法午睡,甚至懷疑其中有保育類,斗六派出所昨日上午會同環保局、農業處人員前往現勘。
農業處清點,除有三級保育類玫瑰環頸鸚鵡、桃面情侶鸚鵡,還有二級保育類包括金太陽、金頭凱克、粉紅巴丹、藍頸鸚鵡、達氏奇等總計五、六十隻,業者都有合法進口證明及繁殖。
鄰居盧姓男子說,飼主約在一週前搬來,晚上不吵,但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鸚鵡叫聲真的很吵,甚至無法睡午覺;對面鄰居也說,白天真的很吵。
環保局稽查人員現場量測噪音,鐵門關閉時在騎樓量測二分鐘是六十三分貝,鐵門開啟則達八十分貝,超過噪音管制法規範標準七十分貝。依法現場開告發單,要求限期改善。
飼主指出,所飼養的鸚鵡都是合法進口、繁殖,因為剛搬到該地還在整理中,平日鐵門大部分是關閉的,未來也會提早休息,或儘可能把鸚鵡移到地下室,降低噪音量。

***-----------------------------------------------------------------------***
★萬金難買好鄰居 主委籲:買房要多觀察 
摘錄自:2023/02/12 網路新聞【台灣醒報記者簡嘉佑台北報導】「千金買屋,萬金難買好鄰居!」藝人隋棠近期因為噪音問題,遭到鄰居告上法庭。對此,一名擔任多棟大樓主委的何太太表示,最常見的鄰居糾紛包括噪音、雜物堆放等,但管委會有時也無力插手,她呼籲還是要再三觀察再下訂。台灣房屋張旭嵐表示,看屋時可以從公布欄標語內容、樓梯間雜物狀況等,來觀察住戶素質,
隋棠在後續聲明中表示,調解委員都當面建議樓下鄰居在這樣情形下,最好的方式是他們將天花板也加強,樓下鄰居太太卻不願意。她說,很遺憾每個人對於噪音的認知不同,但目前也只能交由法律解決。
《萬金難買好鄰》
「千金買屋,萬金買鄰,」擔任多棟大樓主委的何太太表示,大樓的好處就是有警衛能把關安全,收發快遞包裹等,但在入住前,一般沒什麼機會能認識上下隔壁鄰居,即便認識也缺乏相處的機會,另外,管委會的行事風格也影響甚鉅,除非住戶能加入管委會的決策層,否則只能遵循(如管理費)。
她說,鄰居之間常見的衝突包括:「噪音吵鬧」,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更是難避免這問題;「堆放雜物在公共空間」,許多住戶會在同一層的樓梯間、地下室停車格等放置個人雜物,不僅影響大樓觀瞻,也造成其他住戶的不便,更甚者把有味道的鞋櫃鞋子擺放在門口,影響到同樓層的環境清潔。
《買房要睜大眼睛》
該名太太說,雖然住戶糾紛常常找管委會出面勸阻,但除非有明確章程規範,否則管委會並沒有公權力,也很難介入個別的糾紛。她舉例說,過去面對住戶糾紛時,她曾透過「替兩邊說好話」的方式來化干戈為玉帛,也成功讓住戶收回擺放在公共空間的雜物。
她說,「遠親不如近鄰」,與其跟鄰居大吵一架,不如謙卑的緩和雙方關係,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如果平時就能互送禮物、噓寒問暖,都能打造更好的社區關係,大事化小。
她奉勸大家買房切勿衝動,「白天看、晚上看,周末也去看房」,甚至跟鄰居鄰里聊聊後,再付訂金。
《公布欄是觀察重點》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於節目上表示,雖然管委會沒有強制力,但還是能發揮維持秩序的功能,擔任中間人的角色,協助雙方進行溝通。她更透露,管委會素質良好的話,甚至對房價有幫助,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講,民眾幫助管委會,也等於幫了自己。
她提醒,民眾買房的時候,難以知道是否潛伏惡鄰居,但可以從管委會公告來觀察居民素質。張旭嵐舉例說,如果大樓公佈欄定期的內容常是「不能亂丟垃圾」等標語、公佈欄有許久未清的廣告,或者公設樓梯間有自家用品,就大概可以作為住戶素質的參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