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爸爸為圓女兒公主夢建立北蘇丹王國★歐洲又一新小國 面積僅30坪★繳1萬美元就入籍 超年輕小國「利伯蘭」成難民新選擇★《麻雀變公主》真人版!美修車工變英屬小島國王★盲眼靈媒預言IS明年入侵歐洲 2043年建國★世界最小「王國」 塔沃拉臘僅有11位居民100隻羊★最小「國家」傳數千人搶住★★★★全球首例因疫情亡國!「赫特河公國」領導人忍痛宣布賣國土還債★★★★★★★★★★


美男花1萬8買土地 「獨立建國」10年
摘錄自:2015/10/22 蘋果日報【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名來自紐約的30歲男子藍斯伯格(Zaq Landsberg),在2005年花了610美元(約新台幣18500元)於猶他州買了一塊4公頃的土地,接著他就「自立為王」,甚至「獨立建國」,國名更稱為「薩吉斯坦(Zaqistan)」。最近藍斯伯格為慶祝「建國」10周年,特別在「國境」內豎立一座紀念碑。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藍斯伯格對建國相當認真,他有設計國旗,還有護照,更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設有「大使館」。要成為「薩吉斯坦國民」並不難,只要繳交40美元(約新台幣1200元),就可以獲得薩吉斯坦護照,目前「該國」已有25名國民。此外,藍斯伯格訂定11月19日為薩吉斯坦獨立建國日。
薩吉斯坦雖然擁有「國土」,但所有資源包括水和食物,都必須從美國各地「進口」。藍斯伯格說,他希望有朝一日薩吉斯坦能成為真正的國家。他目前仍乖乖地向州政府繳納稅金,但他認為這是維持「兩國友好」的貢金。
***-----------------------------------------------------------------------***
美國爸爸為圓女兒公主夢建立北蘇丹王國
摘錄自:2017/05/14大紀元【大紀元記者周慧心編譯報導】為遵守對女兒的承諾讓她成為一名真正的公主,美國弗吉尼亞的一位父親在北非找到一片無人認領的沙漠,宣告自己的領土,起名為「北蘇丹王國」(Kingdom of North Sudan),讓女兒成為一位名副其實的「公主」。這是現實生活中的童話故事,故事電影版權已經賣給迪斯尼。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37歲的耶利米.希頓(Jeremiah Heaton)是一名來自美國弗吉尼亞州的普通農民,他的年幼愛女艾米麗(Emily)一直夢想成為童話裡的公主。於是,這位父親開始查找各種資料,最後在非洲蘇丹和埃及之間發現了一塊沒人認領的土地,佔地面積約2,000平方公里。
在聯絡了埃及政府後,希頓於2014年6月16日,女兒7歲生日時,跋涉6,000多英哩,將家人合力設計的國旗插在了這片土地上,並宣告自己的「北蘇丹王國」成立,而女兒也成了真正的公主。與此同時,希頓已向聯合國正式申請該國的合法性,並在丹麥建立了大使館。
在問及為甚麼想成為公主時,艾米麗說:「因為我想幫助人們,我希望這個國家可以變成很大的花園,可以讓人們吃飽。」
但是,在這個童話故事的背後還有很嚴重的、亟待解決的問題。對於這塊廣闊又炎熱的沙漠地區,他需要解決資金缺乏與環境惡劣等問題。5月12日,這位父親開始了一場網站募捐活動,希望北蘇丹王國可以成為世界上第一個人民集資的國家。
他計劃首先要募集5億美元,但他估計建立王國的花費大約是這個數字的4倍。為了鼓勵募捐,他還設立了多種獎勵措施。比如:捐款25美金,將獲得北蘇丹王國的貴族身份,倘若捐款5萬美金,那捐款人的頭像將會出現在該國的貨幣上,捐款150萬美元將以其名字命名國際機場,以及捐175萬美元將獲得一個城市的冠名權等等。
另外,要開發這塊土地,除了資金還有許多科學層面的細節需要考慮。希頓希望通過建國計劃可以吸引各國科學家來研究,解決全球性的氣候變遷問題。他準備將這裡建立成一個解決全球氣候變化、飢餓問題等的研究中心。
看來真正要實現這個夢想,「皇室成員」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責任編輯:林秀璟
***-----------------------------------------------------------------------***
歐洲又一新小國 面積僅30坪
摘錄自2015-05-17 自由電子報【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報導】繼一名捷克政客在克羅埃西亞與塞爾維亞之間一塊無主土地宣布建立利伯蘭國後,如今在斯洛維尼亞與克羅埃西亞之間另一片約一百平方公尺(約三十坪)的無主土地,又冒出一個恩克拉瓦 ( ENCLAVA)王國。
恩克拉瓦號稱是歐洲最小國,不過,該國目前沒有任何國家承認,也沒有國民,因此只能虛擬存在於網路上。
在前南斯拉夫聯邦於一九九一年解體後,巴爾幹半島出現七個新國家,邊界爭議不斷,更出現多處無主土地。波蘭人瓦辛奇維茲(Piotr Wawrzynkiewicz)就是到當地旅遊後發現這個地方,然後在四月底宣布建國。
在其官網(http://enclava.org/)上,可以看見國旗、首相、君主立憲、五種官方語言(英語、波蘭語、斯洛文尼亞語、克羅地亞語、中文也包括在內)、官方貨幣(網路狗幣)、無須納稅等各項政策宣布。恩克拉瓦以世界公民為號召,歡迎所有地球人加入,並在本月初由八百人於網路票選出第一屆內閣,首相是一位荷蘭十八歲高中生,外交大臣則由中國網路狗幣(Dogecoin)成立者之一的鄒來輝拿下,國際化程度令人吃驚。歡迎全球民眾上網登記取得市民的資格,訝異的是,官方宣布已有超過五千人申請成為該國榮譽公民。
這種自我創立的迷你國家,反映出對現有政治體制的失望以及網路世界的活躍。例如自封為利伯蘭國總統的三十一歲捷克人傑德利卡就告訴英國每日電訊報,「這正是全球自由意志主義運動逐漸興起的一種現象」。
***-----------------------------------------------------------------------***
繳1萬美元就入籍 超年輕小國「利伯蘭」成難民新選擇
2015/09/25 中時電子報【國際中心/綜合報導】4月間才成立、地處塞爾維亞與克羅埃西亞間的超小國「利伯蘭自由共和國」(Free Republic of Liberland)歡迎各地難民申請成為公民,只要繳1萬美元,就能擁有利伯蘭國籍。據該國「建國總統」表示,已經有將近1萬名敘利亞難民提出申請,目前正在審核流程。
這名「建國總統」傑德利卡(Vit Jedlicka) 原本為捷克保守派自由公民黨(Civic Democratic Party)的黨員,論調偏向疑歐派,但由於在政壇上影響力有限,因而突發奇想要用這塊無人土地獨立建國。這塊範圍僅7平方公里的土地位於塞爾維亞與克羅埃西亞之間,但兩國都未對這塊地宣示主權。原本傑德利卡只是為了吸引媒體關注的示威,但效果出乎意料的好,也就順勢真的成立一個國家。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若是順利建國,利伯蘭將成為世界第三小的國家,僅次於摩納哥和梵蒂岡。一開始,國民人數包括傑德利卡在內只有7人;不過由於網路宣傳十足,已經有近38萬份申請,更有9647名敘利亞難民提出加入該國的要求,這個數字比美國收容的9,357人或是加拿大的1,935人都還要多。
儘管聲勢浩大,利伯蘭的成立仍有不少爭議,目前聯合國還沒有任何會員國承認它是一個正式國家;克羅埃西亞眼見原本只是宣傳的手法竟認真起來,也已經封鎖從克國通往利伯蘭的所有道路,並稱這樁事件是一則笑話。
傑德利卡表示,除了宗教極端份子、共產黨或納粹主義者、有暴力犯罪前科者外,都可加入利伯蘭;也非常歡迎難民,不過要加入是有附帶條件的,「如果他們想幫利伯蘭重頭開始,我們都非常歡迎,但他們得認同我們自由的意識型態」。他還表示,他們不能破產,必須付大約1萬美元,或做出價值相當於1萬美元的公關或外交。也就是間接的拒絕貧困的難民。據他表示,目前僅618名敘利亞人合乎資格,且完成必備的文書作業。
***-----------------------------------------------------------------------***
《麻雀變公主》真人版!美修車工變英屬小島國王
2015/08/12 NOW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現實世界竟然也會有電影《麻雀變公主》的情節!只是主角換做是一名男子。美國一名45歲的修車工人大衛(David Drew Howe)在2008年時翻找家族的線上族譜時,意外發現自己竟然是英屬曼島(Isle of Man)的王位繼承人!他在經過了7年的努力後,也終於獲得島上居民的認可。大衛如同真人版電影《麻雀變公主》的故事也全被美國TLC電視台的節目給紀錄下來。
來自馬里蘭州(Maryland)的大衛,在發現自己是國王後,就帶著妻子潘(Pam)、女兒葛蕾斯(Grace)全家搬至英屬曼島居住。雖說大衛的身分貴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表弟,而且有資格獲邀參加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與凱特(Kate Middleton)的皇家婚禮,但是島上的8萬名居民,卻對一個外地人成為他們的國王感到難以接受。
大衛說:「我得讓島上的居民認可,我有資格成為他們的國王。否則,就算我有國王的頭銜也毫無意義。」他找來皇室顧問、禮儀訓練師,教導他們皇室禮儀和當地的傳統、文化等,甚至還學當地的馬恩島(Manx)語,他們很快就發現,要成為皇室不是件容易的事。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他們一家人在7年的努力過後,終於贏得當地人的敬重與認同。
***-----------------------------------------------------------------------***
歐洲版龍婆!盲眼靈媒預言IS明年入侵歐洲 2043年建國
摘錄自:2015/12/08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保加利亞一名盲眼的靈媒因為準確預言「911」恐怖攻擊及南亞大海嘯而聲名大噪。她已於1996年以85歲高齡去世。但是她生前亦曾預言2016年時伊斯蘭極端分子會佔領歐洲 。這個預言如今己成為全球發燒話題。
女預言家萬加(Baba Vanga)一生充滿傳奇,在長達50年的預言生涯中、有多達數百個預言成真。澳洲新聞網記者歐尼爾(Marnie O’Neill)8日在網站撰文,重提萬加的「驚世預言」。她在文章裡說,萬加的預言命中率高達85%。而她生前已發出警告:歐洲將於2016年被伊斯蘭極端分子入侵。
據歐尼爾引述萬加預言說:「2010年的阿拉伯春天,由一場偉大的穆斯林戰爭揭開序幕,戰爭在敘利亞打得如火如荼,直至2043年才結束,一個哈里發國在歐洲建立,定都羅馬。」
歐尼爾說,萬加預言我們目前所知的歐洲「會在2016年年底不復存在」,全歐人口會被系統性的消滅,整個歐洲大陸幾乎空無一人,變成一個「幾乎完全沒有任何形成生命的荒原」。
歐尼爾說:「你認為太誇張嗎?但回顧去年的發展,伊斯蘭國支持者進逼利比亞獨裁者格達費的出生地:俯瞰地中海的重鎮蘇爾特(Sirte),這地點距離歐洲非常接近。」萬加同時亦正確預測美國第44任總統是黑人。不過她說這名黑人也是「最後一位美國總統」。這個預言是否目成真,明年底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公布時應該就可以分曉。
***-----------------------------------------------------------------------***
世界最小「王國」 塔沃拉臘僅有11位居民100隻羊
摘錄自:2016/03/11東森新聞【國際中心/台北報導】被認為是全世界最小王國的塔沃拉臘(Tavolara),位在義大利薩丁尼亞島翡翠海岸(Costa Smeralda)南部,沒有公路也沒有酒店,能居住的地方僅在白沙水灣附近,僅有11位島民和100多頭山羊。現任國王是安東尼.貝托雷尼(Antonio Bertoleoni)。
1807年,熱那亞(Genova,位於義大利北部)居民朱塞佩(Giuseppe Bertoleoni)娶了一對姐妹,為逃避重婚罪懲罰,便移居至此。
薩丁尼亞國王卡羅.阿爾貝托(Carlo Alberto )1836年到島獵捕山羊,被朱塞佩的兒子保羅款待餐宴,離開後宣佈承認塔沃拉臘島的獨立地位,並將一份薩丁尼亞王國薩伏依王室(Casa Savoia)的卷軸授予保羅,確定了塔沃拉臘王國的政體。
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曾派人為塔沃拉臘島的「王室家族」拍照,鑲金的照片至今仍陳列在白金漢宮,而複製品則懸掛在安東尼的餐廳裡。
二戰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取消島的獨立地位。但塔沃拉臘島未被歸入義大利,因而安東尼成為第五任國王,只是世界不再承認合法性。
安東尼說,「我只擁有島上唯一的餐廳,應該是這世上跟普通人距離最近的國王,唯一能享受的特權就是免費的食物」。由於豐富的生物種類,塔沃拉臘島成為義大利海洋保護區裡的一顆明珠,吸引了大批遊人前往,島上的經濟狀況也因此繁榮。
***-----------------------------------------------------------------------***
最小「國家」傳數千人搶住
摘錄自: 2017/01/16. 蘋果日報【廣編特輯】自稱獨立的全球最小「國家」西蘭公國(Sealand),統治者麥可親王近日聲稱,英國要脫離歐盟及川普當選美國總統造成的衝擊,已有「數千人」申請成為國民。他打算填海造陸,擴充僅550平方公尺的國土,以接納更多國民居住。
西蘭公國是英國廢棄的二戰海上砲台,位於英國東部水域。麥可的父親1967年占據該地宣告獨立,有自己的國旗、護照與貨幣,但沒有任何國家承認。
麥可則定居英國,並尋求出售他的「國家」。翻攝英國《每日郵報》(goo.gl/dSabjB)
***--------------------------------------------------------------------***
全球首例因疫情亡國!「赫特河公國」領導人忍痛宣布賣國土還債
摘錄自:2020/08/14 Heho健康網【作者:王 芊淩】疫情帶來的影響,不只是經濟衰退、貿易中斷等,如今澳洲內陸微型國家「赫特河公國」建國50年後成為全球首個因疫情亡國的國家。因疫情影響賺不到賴以為生的觀光財,同時有著龐大的稅金壓力,領導人卡斯利親王沉痛宣布將國土賣出,回歸澳洲正式滅國,為50年獨立歷史劃下句點。
根據《CNN》報導指出,赫特河公國位於西澳省首府伯斯北方500公里處,面積約75平方公里,是澳門約2倍,但人口僅26人。
該國起源可追溯至
1969年,當時卡斯利親王之父李歐納德原本是小麥農民,因小麥問題和政府發生嚴重衝突宣布自成一個國家,還建立屬於自己的君主制。
赫特河公國雖然沒有得到澳洲的正式承認,卻表現得像一個獨立的國家。發行了護照和貨幣、製作郵票、懸掛旗幟,據報導在包括美國和法國在內的10個不同國家經營著13個外國辦事處,澳洲對此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過往赫特河公國也是過知名觀光景點,卡斯利親王的兄弟理查德親王(Prince Richard Casley)曾表示:「招待過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來自台灣和香港的觀光客尤其多,我想他們十分理解我們想在這裡做的事。」
但在疫情影響下,關鍵的觀光財斷炊,但還是需要固定繳納給澳洲300萬澳幣(約新台幣6300萬元)的龐大稅金。領導人卡斯利親王沉痛宣布不敵疫情影響,最終將國土賣出,回歸澳洲。
赫特河公國末代領導人卡斯利親王表示:「看著父親建立50年的國家不得不在我手上結束,令人覺得悲傷。」他強調:「全球都因新冠肺炎受到衝擊,我們也不例外,特別是在經濟、健康議題上的考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