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魔神仔牽去? 失蹤老翁:我看得到他們 他們看不到我★屏東恆春80歲老婦遇到「魔神仔」失蹤五天尋獲★(靈犬帶路 找到人)黑狗兄帶路 警墓仔埔找到迷路嬤★迷途30公里男困墓園 幸靈犬破魔神仔迷咒★靈犬現身!7旬翁摔荒地失聯 「小黑帶路」真的找到了★花蓮魔神仔?80歲嬤「腳麻變快腿」 離奇失蹤★原住民的魔神仔★被魔神仔牽走 73歲嬤跟著男童夜遊2公里(在家中被牽走)★有人供三餐?8旬嬤山區失蹤3天平安尋獲★老婦採筍迷路遇「魔神仔」? 翻山困一夜脫險★中風翁「腳跟懸空快走」八卦山1年3失蹤...巧合10天內尋回★2年4起迷途意外 八卦山「魔神」謠言再起★★★★★★★★★★★★★★

 

被魔神仔牽去怎麼辦? 民俗專家建議這樣做 (魔神仔2)
摘錄自:2017/07/26  自由時報【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許姓老翁山區採筍失蹤1天1夜,地方懷疑是「被魔神仔牽去」,依民間習俗作法燃放鞭炮後竟離奇找到人;民俗專家黃有福建議,多些陽氣重的壯丁上山找人,搜救過程中儘量發出聲響,都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
許姓老翁失蹤的消息傳開後,就有友人建議家屬,盡快到當地山區的土地公廟拜拜,然後燃放鞭炮,就有可能把老人家從「魔神仔」的手中救回來,家屬接受了這些建議,帶著鞭炮上山請搜救人員沿路施放,就在最後一串鞭炮放完時,搜救人員意外在原本搜尋過不下10次的地方找到人,這項轉折讓大家嘖嘖稱奇。
黃有福說,民間傳說中有一種說法指「魔神仔」其實是女性鬼怪,過去老一輩的人就教小男生,一旦在山區裡碰到類似「鬼打牆」、「鬼遮眼」等不合常理的迷路狀況,就有可能是遇到了「魔神仔」,當場脫下褲子撒尿,或抽下褲腰皮帶用力鞭打地面發出聲響,就可以破解自救,放鞭炮、放沖天炮發出聲響,也是同樣的意思。
黃有福也說,如果懷疑在山區失蹤者是「被魔神仔牽去」,家屬的確要先到當地的土地公廟或山神廟拜拜,祈求「管區的」神明幫忙救人,拜拜時不但要燒香、燒金,燒完後也要放鞭炮,接下來的搜救行動,儘量投入男性人力展現旺盛陽氣,就比較有機會破除陰祟鬼魅的干擾,把人平安找回來。
******            
被魔神仔牽去? 失蹤老翁:我看得到他們 他們看不到我
摘錄自:2017/07/26  自由時報【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一名許姓老翁到山區採筍失蹤1天1夜,搜救人員在家屬燃放鞭炮後離奇找到人,獲救老翁透過家屬向搜救人員致謝時竟說,「我看得到他們,他們看不到我!」
「那邊會有人失蹤找不到,我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許姓老翁採筍的山區是低矮淺山,而且範圍不大,搜救人員根據老翁出門的時間和他的腳程研判,老人家根本走不遠,在這麼小的範圍內,來來回回地毯式搜索了至少10遍,但就是看不到人。
搜救人員說,昨天晚間6點太陽快要下山,他們打算暫時休息再決定下一階段如何搶救,這時家屬把最後一串帶來的鞭炮點燃,就在鞭炮放完後沒多久,竟奇蹟似的在已經找到老翁衣物、包包的竹林裡,看到身穿粉紅色上衣的老人家,躺在地上的他兩眼無神、雙手前伸顫抖,附近的人都嚇了一跳。
搜救人員說,當時老翁似乎受到過度驚嚇,張嘴想跟他們說話,卻一句都說不出來,直到他們用捲式擔架把老翁拉離山區回到路面,老翁才勉強可以發出一些聲音。
這段離奇的搜救經過,不少參與的搜救人員回想起來都覺得相當詭異,也不排除老翁遭遇是民間傳說的「被芒神仔牽去!」後來老翁透過家屬向他們致謝時,傳出老人家有說:「我看得到他們,他們在我身邊走來走去,但他們看不到我!」更讓他們覺得整件事情並不簡單。
***----------------------------------------------------------------------***
屏東恆春80歲老婦失蹤五天尋獲
摘錄自:2008/07/23 網路新聞【社會中心/屏東報導】八十歲的婦人洪林對仔十八日在卡玫基颱風後,到恆春社頂公園採菇,失蹤五天後昨被墾丁國家公園巡山員在梅花鹿復育區發現,全身衣服破爛、體力不佳、神智有些迷糊,直說自己遇到「魔神仔」。
墾丁國家公園保育課員陳玄武指出,老婦人失蹤的區域範圍並不大,動員了那麼多人找,竟然找不到,讓人覺得很納悶,所幸老阿婆吃月桃花心,適度提供水分和糖分,加上墾丁山區並不冷,不會失溫,才能平安歸來。
住在屏東恆春社頂部落、右腳微跛、略有輕微重聽的老婦人洪林對仔,平時就有爬山採野菜、草藥的習慣,由於颱風後社頂山區常出現味道鮮美的雞肉絲菇,十八日上午她冒雨上山採集,原本有四、五人一起結伴,但老婦人沒有跟上,就一個人上山,不料卻失蹤,部落居民、墾管處、恆春消防分隊等人員,動員近五百人次在墾丁國家公園、社頂公園等山區逐一搜索,都沒有看到老婦人。
昨天上午,墾丁國家公園巡山員發現老婦人坐在社頂公園梅花鹿復育區,距離部落大約二公里,老婦人身上的黑紅色碎花上衣及長褲都有些破碎,體力不濟、精神有些迷糊,搜救人員趕緊將她送往恆春醫院治療,幸無大礙。
洪林對仔表示,她一到社頂公園的山區採雞肉絲菇就遇到「魔神仔」,「魔神頭髮很長,長得很高,年紀也很大,看來很凶,沒有穿衣服。」洪林對仔說:「魔神要搶我的衣服,我說衣服給了妳,我穿什麼?」她生氣動手搶,鈕扣被拉掉了兩顆,衣袖也被撕破,這個紅髮婦人就一直跟著她,她就一直往山裡走,紅髮婦人就一直吵著要內褲,吵得不耐煩最後只好把內褲脫給對方(老婦人被發現時,果然是沒有穿內褲),魔神才停止索衣,帶著她到山區四處繞。
洪林對仔稍後更激動地說,自己原本走得又酸又痛的雙腿,被紅髮鬼連拖帶拉後,腳竟然不酸也不痛;更神奇的是,原本略跛的右腳,竟也意外不跛了,雖然自己迷迷糊糊,但可能走了將近二十公里到了東海岸附近,接著再往回走,當時腳不酸不痛也不跛。
每天清晨五點「魔神仔」就叫她起床,天黑就在礁石及樹下休息,「魔神仔」還要她吃月桃花心止飢,而且身上還有不少的月桃葉心,就這樣過了五天,直到昨天早上,「魔神仔」脫離她的身邊,她才能清醒向搜尋人員求救。
老婦人的說法讓員警頗覺狐疑,有人認為老婦人是因為太勞累而意識模糊,親友及家人則對於老阿婆能夠返家都相當高興,但要求不能再上山採菇了。
ps: "洪林對仔稍後更激動地說,自己原本走得又酸又痛的雙腿,被紅髮鬼連拖帶拉後,腳竟然不酸也不痛;更神奇的是,原本略跛的右腳,竟也意外不跛了,....."
***-----------------------------------------------------------------------***
黑狗兄帶路 警墓仔埔找到迷路嬤
2014/06/28 聯合報【記者盧禮賓/新北報導】屏東曹姓八旬老婦日前隨團到新北市三峽老街,迷路闖入附近公墓,被野狗群嚇得蹲坐墓地哭泣;導遊報案,員警苦尋兩小時未獲,結果一隻黑狗竄出對警員鄭茂志狂吠,鄭跟著黑狗足跡走進公墓尋獲她。
八十四歲曹老太太說,她不知為何走進墓園,只曉得自己突然發現四周都是草叢和墳墓,找不到來時路,沒想到讓她害怕的野狗竟然也是她的救命恩人,「實在不知該不該說謝謝」,但她很慶幸能獲救。
鄭茂志說,這隻黑土狗平常就在公墓和老街附近活動,他很少遇到野狗對他吠叫,所以感覺奇怪,但他相信動物有敏感直覺,這次會被「領」去救人,只能說很巧。
警方說,曹老太太家住屏東林邊,日前與鄰居親友乘車到三峽老街逛街,團員在下午三點半集合時間沒看到她,家屬也遍尋不著,等了一個小時心急如焚,恰巧三峽派出所警員鄭茂志巡邏經過,被導遊攔下求助,鄭研判老太太可能往文化路底較偏僻山區走失。
鄭五點半找到離老街七百公尺的文化路公墓時,一隻黑狗忽然從路邊草叢竄出,對著鄭狂吠不停,鄭停車察看,黑狗即鑽入草叢,走進公墓內消失,鄭尾隨黑狗足跡進入察看,走沒十多公尺,就發現老太太蹲坐墳墓旁哭泣。
老太太告訴鄭,她下車後想到處逛逛,走著走著就走出三峽老街,不知為何迷途在墓園,因多隻野狗朝她亂叫,她很害怕,不知如何是好,加上當時天色已暗,擔心可能走不出墓園,忍不住哭泣。鄭立即請同事開巡邏車將老太太接回派出所休息,並通知導遊到派出所來接人,家屬對於警方能夠及時找到人,十分感激。
【板主按:老婦應是被魔神仔牽走,幸好有這群狗朝她吠叫,才沒被帶走。】
***-----------------------------------------------------------------------***
迷途30公里男困墓園 幸靈犬破魔神仔迷咒
摘錄自:2017/11/29    蘋果日報【孫義方/台中報導】行車遇鬼擋牆,幸有靈犬小黑帶路,這樣奇異的事件發生在上周六深夜,一名張姓男子(69歲)駕車外出訪友,不料短短3公里、8分鐘車程,他卻偏離航道30公里,從豐原開到東勢第五公墓,車輪在卡在石頭縫中動彈不得,他下車求援,卻越走越深入墓園,迷途8小時,直到清晨才遇到人求救,東勢警方帶他尋原途找車,花了2小時還是找不到,結果路邊竄出一條小黑狗帶路,居然不到200公尺就找到張男車輛。
 東勢分局茅埔所警方表示,上周六深夜10點多,住豐原區水源路的張男開車出門,要到水源路訪友,途中因修路道路封閉,他繞路前進,邊開他邊想著自己最近家宅不順,包括車禍撞到人,以及女兒疑似卡到陰,沒注意路況,居然從水源路尾到了七份坑,一路進入新社區,再過豐勢大橋進入東勢,原本8分鐘的路程,張男開了1小時,航道近30公里,最後進入東勢第五公墓,車輪還現在崎嶇小路的石縫中,動彈不得。
張男下車找出路,卻反覆在墓園與一旁果園中迷途穿梭,甚至與墓園出口反向走了快5公里路,來到東關路五段809巷,此時已經是清晨6時許,他迷途8小時,終於遇到一個果園工人,對方指引他到李姓果農家,李男立即拿麵包及水讓他裹腹,並騎機車載張男找車,但是在墓園遍尋不著。
週日上午8時許,張男到東勢分局茅埔所求助,表示,「當時自己好像進入另一空間,心裡不害怕,也不知道幾點,就是一直走。」茅埔所副所長郭文達說,當時,張除顯得疲憊外,精神狀況很好,沒有異狀與不適。
警方隨後載他到公墓找車,經過兩個小時一樣找不到車,當他們在多條叉路徘徊之際,更神奇的事橫空出現。
這時一隻小黑狗突然跑出來,不斷狂吠,搖著尾巴示意跟著牠走,跑在他們前面帶路且不時回頭看是否他們跟上,副所長郭文達直覺小黑狗要帶路,決定跟著走,10時15分許,終於在上城里公墓園旁梨子園小路上坡約200公尺找到張男的車,員警將卡在車下時頭搬開後,車子依然可以發動,小黑狗在車旁搖尾叫幾聲後,一溜煙地離開,張男將車開回警所製作筆錄後,頻頻向警方道謝,開車回家結束迷航之旅。
***--------------------------------------------------------------------------***
★靈犬現身!7旬翁摔荒地失聯 「小黑帶路」真的找到了
摘錄自:2022/11/05 TVBS【記者 呂欣芷 報導】桃園一名75歲陳姓老翁,昨(4)日下午出門後即失聯,家屬擔心其安危,透過手錶定位功能尋找,發現他人竟在高速公路上,眾人嚇壞趕緊報案求助。經警方前往定位附近搜索未果,這時突然有隻黑狗跑來磨蹭員警,很有靈性地在前方帶路,陳妻也認出這隻黑狗經常在丈夫身旁跑來跑去,沒想到在小黑的帶領下,真的成功在草叢裡找到受傷摔倒的陳翁,令人嘖嘖稱奇。
警方於昨日下午5時許接獲報案,陳妻稱丈夫近來記憶力衰退、精神不濟,脾氣較難控制,自下午3點多出門後就未返家,員警隨即根據手錶定位前往周邊訪查,因地點定位約有一百公尺落差範圍,研判老翁並非在高速公路上,一行人便在高速公路橋下的荒野中分頭進行搜尋。
然而,附近居民都表示沒看到老翁,陳妻的弟弟在附近繞了好幾圈也沒找到,正當眾人一籌莫展之際,有隻小黑狗突然跑來磨蹭員警,陳妻認出好像是附近工地的狗,之前也曾跟著丈夫跑來跑去,員警便開玩笑對牠說「帶我們去找老先生吧!」
沒想到小黑真的開始在前帶路,當員警停下來或回頭時,牠就會跑回來磨蹭員警,接著繼續帶路。走了幾百公尺後,小黑停在一處雜樹林前轉圈圈,員警問牠「在這裡嗎?」果真在草叢中找到老翁,他疑似摔到草叢內,有些微擦傷並受到驚嚇,員警趕緊通報消防人員到場協助救護,經初步檢視老翁的身體並無大礙,已由家屬帶回照顧,家屬感謝警消協助,員警也笑稱「小黑真的是靈犬!」
***-----------------------------------------------------------------------***
撐紅傘紅衣小女孩站溪對岸招手 阿嬤驚:我遇到魔神仔
摘錄自:2014/07/03 ETtoday【地方中心/花蓮報導】魔神仔帶走她?新竹縣80歲老婦人彭吳允水在花蓮縣離奇失蹤5天,2日被搜救人員發現。她表示,當時一名撐紅傘的紅衣小女孩帶她到獲救地點,隨後就消失不見,後來小女孩又出現對她招手,她才嚇到直呼應該是遇到「魔神仔」。
彭阿嬤6月28日跟團到「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遊玩,上完廁所後,阿嬤走出來剛好就被監視器拍下,只見阿嬤走出鐵門後似乎是在找什麼東西,只見阿嬤看到前方是小河就快速左轉,往河的上游,山裡面走去,平時「腳麻」的她卻「健步如飛」,讓家人非常詫異,失蹤阿嬤媳婦:「不像媽媽平常的樣子。」軍警消人員經過連日來搜救,2日上午9點左右放鞭炮,10點多在萬里溪上游河床石縫找到人,距離園區超過3公里、1小時路程,連她自己都搞不清楚怎麼走的。她赤裸的雙腳滿是泥濘,躲在大石頭下,一手拿著礦泉水,另一隻手還有一包沒吃完的餅乾,靠在石壁上休息,看起來精神疲憊但意識清楚應無大礙。
彭阿嬤表示,當天是被一名撐紅傘的紅衣小女牽著走,經過好久的時間抵達大石頭旁邊,結果小女孩就消失了;這5天靠喝溪水維生,好幾次看到一大群搜救人員經過,她揮手、大聲呼救,但都沒人理她,好像沒人發現她。
彭阿嬤指出,獨自坐在溪邊時,晚上看到過世2年的丈夫,在她旁邊走來走去,每天晚上還有1男1女在身邊和她聊天,「沒看到人,只是聽到兩個老人在說話,說笑話逗自己開心,還要我不要擔心,在安我的心,我想那是土地公、土地婆。」另有媒體報導,彭阿嬤說,後來紅衣小女又出現,站在溪的對岸向她招手,好像在叫她過去,她才覺得應該是遇到魔神仔。3、40年前有1個原住民小男童也走失3、4天才被找回來,地方也傳說是被「魔神仔」帶走,這次阿嬤失蹤事件,是40年來林田山第2次發生魔神仔帶走人事件。
發現阿嬤的地點相當偏僻,連搜救隊都要越過溪水,攀爬岩石才能抵達,80歲的她年老生病,走路緩慢,但她離開園區後,卻能快步沿著產業道路走,走一半沒路了,她沒放棄先往山上爬,但山路蜿蜒起伏難走,無路可走後又下切河床,救援人員涉溪時,水位高到胸部,這樣的地形對一般人來說都很困難,不知老婦人怎麼走到的?來到鴛鴦谷附近,算一算兩處的距離大約3公里,平常得花上1個多小時路程,行動不便的阿嬤是怎麼走到,真的有夠玄。
***-----------------------------------------------------------------------***
原住民的魔神仔
2008/08/22, 【文章/子象】我們村從以前到現在發生過許多類似別人所描述魔神仔的故事,但是前幾年有一大段的時間未曾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去年倒是發生了一件還不算小的大事在村子裡。
  既然是原住民部落當然我們村就座落在群山之間,基本上我們如果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是不會真的往很深的山裡跑,除非打獵啊、設陷阱之類的,不然幾乎也都只是在山腳下做做農事之類的,
  話說去年某一天,村裡的廣播系統忽然要求大家注意,有人失蹤了!大家開始議論紛紛...失蹤的人是一個平地人,大約40多來歲,為什麼會來我們山上呢?因為他的女友是我們山上的人(婦女),這個人平時喜歡在山上晃盪喝酒,他失蹤的前幾天根本沒人發現他走失了,以為是因為喝酒的關係到處走,也有可能是下山到市區之類的,但是後來發現不對勁,他身邊的人開始在找他,但卻尋遍不著,約莫過了一個月,有人開始意識到事情不大單純,他的好友就去山下找了人來誦經,就在當夜清晨,他竟然回來了!!整個雖然爆瘦但也還是意識清醒,就叫救護車把他給送下山。
  過不久我聽聞到別人問他的一些說法,像是去了哪裡還是看見了誰之類的,他說當時他喝醉了酒正要回家,在路上遇到一個我們山上的人,說什麼要帶他去哪裡(應該是續攤之類的),結果他就跟著那個人一直走,走進了深山,他說沿路上遇到的都是山上的人,可是那些人壓根不可能在那個時間那個地點出現,於是就這樣被那個人帶著,帶了幾乎快一個月,直到誦經那一天被莫名其妙的送回來了。
  更驚悚的是,那段時間我去國小代課,我有一個學生會跟他爸爸去打獵,他失蹤的那幾天他們父子兩也上山去打獵了,半夜的深山小徑裡兩個人聽到有聲音延著路走過來,他們倆分散躲在兩旁的凸起土坡,看到是那個平地人,整個失神,喃喃自語,當時還沒有消息說這個人失蹤。
  當時他爸打暗號叫他擊發在那個人前方的小徑,他照做了,結果...在他擊發之後,夜半隨著回盪山谷破天響的底火爆炸聲...發生異於常理的情況竟然發生了!那個人竟然以一種不太可能的大跳躍(聽學生的描述是大約一跳七、八公尺),就躍入了旁邊的溪水!他跟他爸都嚇呆了!!只能靜靜的聽著泅水聲慢慢離他們遠去,他們也不敢出聲音,這種超自然的情景,根據原住民的經驗來說...應該保持緘默因為...『它們』可能還在身邊!
  後來經過廣播,大家也去那個最後的目擊地尋找,依舊毫無音訊,直到誦經那一天之後的凌晨...自己回來了!
  我從小就有聽過晚上喝醉不要隨便跟人家走,因為以前山上發生過很多人被發現掛在很高的樹上,還在酩酊大醉,問題是那樹根本就不是一般人能爬上去的(還是原住民有神力?)
  我們原住民所稱的魔神仔,是自然精靈,我們也有真正對精靈的稱呼。精靈分為兩種,一種會在山上幫人家帶路(好的),另外一種就是會捉弄人的(壞的),遇到捉弄人的運氣好耍個幾天就讓你回家,運氣不好的直接帶你踩空,而且會幻化成你認識的人,那個失蹤者就是這樣。它不會讓你餓肚子,會給你東西吃,也不是真的都是那些噁心的東西,是真的能溫飽的一些野味山蔬。
  山上也會有一些往生獵犬的魂,應該都是古早那些獵人養的土生犬,會帶迷路的人走出迷途,走出山林一轉頭就不見狗影,還有一些養過但已經過世的狗帶著主人走出來的也有。
  綜合以上敘述,若真的不大懂山性的人,盡量不要有獨自或少數人自行登山的行為,有當地人帶比較好,而且遇到怪事也能有解決的方法,祖靈聽的懂原住民的語言,會知道是當地人或自己的子孫,會幫忙!這是真的!!
  還有,真的有時候晚上走在山間,你會聽到有腳步聲一直跟著...裝作沒事自己走自己的比較好,一但你顯露害怕...遇到好的算幸運,遇到壞的...自求多福!喔!對了,帶隻狗去山上也比較不會出事喔!但是,牠看到東西的時候會...吹螺螺...
***-----------------------------------------------------------------------***
被魔神仔牽走 73歲嬤跟著男童夜遊2公里(在家中被牽走)
2015/05/19 NOWnews【社會中心/綜合報導】台中市1名73歲的阿嬤,凌晨點2時身穿睡衣,追著前方2名男童快步走,1、2公里後跟不上,驚恐的說「那ㄟ安捏!男童怎麼不見了?」由於現場只有阿嬤一人,加油站員工趕緊報警處理。
據《自由時報》報導,居住在太平區的阿嬤,日前穿著粉紅色睡衣與拖鞋,獨自走在路上,行經加油站時,加油站員工覺得阿嬤神情怪異報警處理。
阿嬤向警方表示,房間裡有兩個4、5歲男童跟她說,每天都待在家裡,像是被關鳥籠,要帶她出去玩,於是就跟著他們出去,直到腳痠跟不上男童腳步才驚醒。
警方通知同住的兒子、媳婦,兩人對於母親半夜跑出門也感到納悶,並強調母親過去無走失、失智的紀錄或精神疾病。民俗專家張益銘表示,這就是民間俗稱的被「魔神仔」牽走了。
***-----------------------------------------------------------------------***
有人供三餐?8旬嬤山區失蹤3天平安尋獲
摘錄自:2015/08/21  網路新聞【社會中心/屏東報導】高市燕巢區78歲柯蘇葉阿嬤18日早上出門到果園工作,之後不見蹤影,3天來大批搜救人員翻山越嶺橫跨中寮山惡地、森林,總算在8公里外的田寮一處偏僻墓園找到平安無事的阿嬤;大家好奇她這幾天怎麼過?阿嬤說,果園旁有人帶她往山裡走,天色快暗下來的時候,她找到小時候回娘家的路,想走回去,天色變暗後有「3、4個人」要拉她下空墓,她上上下下好幾次,還大罵這些人才走出來。她在這睡了兩瞑,三餐「有人」準備紅龜粿、發糕給她吃。適逢農曆7月,此話一出,讓大家汗毛直豎。
柯阿嬤家住燕巢尖山里,務農維生,近日因為又有颱風將來,18日早上7時許,她戴著斗笠、穿雨鞋外出到果園巡視,結果一去不返,家人焦急向警方報案,連日來警消、軍方、里民和巡守隊動員超過200人上山尋找但仍遍尋不著。
尖山社區當地香火鼎盛廟宇主動向神明求籤指示方向,籤詩顯示「阿嬤在北方、還活著」,柯家人這才想起這幾天阿嬤曾提起想回老家牛稠埔看看。由於牛稠埔坐落在田寮區境內,搜救人員寧可信其有,沿著中寮山阿公店溯溪而上,果然在田寮新興里龍鞍宮旁墓園找到阿嬤。
搜救人員見阿嬤躺在地上睡覺大喊「人找到了!」並把她叫醒,阿嬤卻抱怨「我在睡覺,不要吵!」幸經送醫,除了全身泥濘,身體無恙,意識也很清楚,僅有些虛弱。阿嬤事後回想,表示有人把她帶到那裡,還準備三餐給她吃。
燕巢分駐所長林福雄表示,當下聽阿嬤描述有人拿紅龜粿、發糕給她吃,真的毛骨悚然,因為尋獲阿嬤地點偏僻人煙罕至,且該地是私人墓葬區,很難想像會有人在那出現。由於正逢農曆7月期間,有搜救人員私下猜測,老阿嬤是否遇到了「魔神仔」?
里長何旭信也說,早期從尖山到牛稠埔都走中寮山古道,可是柏油路開通後,就沒人再走了,古道也被荒煙漫草淹沒,他推測阿嬤可能憑著兒時記憶走到那,至於阿嬤究竟遇見誰就不得而知。
***-----------------------------------------------------------------------***
老婦採筍迷路遇「魔神仔」? 翻山困一夜脫險
摘錄自:2015-05-21 聯合報【記者盧禮賓/基隆報導】基隆市75歲林姓老婦前天下午到深澳坑路山上採竹筍失蹤,警消上百人漏夜搜山,昨天上午在調和街附近山區找到,婦人說在山上有一名年輕人帶路,後來不見了。她幾乎翻過整座山,親友懷疑遇到「魔神仔」。
婦人的兒子說,前天下午2時,媽媽不見了,家人以為她外出找人打牌,未以為意,至下午五點多還沒看見人,因她的斗笠、雨鞋和採筍的工具都不見,懷疑她上山採筍走失,報警協尋。
基隆市警方、消防、義消、救難人員等與失蹤者家屬上百人上山漏夜搜尋,因暗夜雜草茂密,還有人不慎被割傷,至凌晨兩點多,無功而返。
昨天一早繼續搜尋,上午11時40分,老婦走到調和街山區一處工地向工人求助,工人協助報案,並開車送她下山。信義消防分隊派救護車到調和街,淋雨全身濕透,有失溫現象的老婦送醫。
林姓老婦意識清楚,她說,前天下午她在山上迷失方向,看見前面一名年輕人,開口叫對方幫她看指標的字是什麼意思,年輕人沒有理會他,她跟著他走,但腳步跟不上,後來年輕人不見了,她只好亂走。
她表示,入夜後下雨山路滑,她走到跌倒,肚子又餓,沒力氣走就隨地睡覺,天亮後繼續走到一處建築工地。
老太太的家人趕到醫院急診室,聽她侃侃而談迷失山上的過程,感到不可思議。她兒子說,老婦人並非第一次上山採竹筍,怎麼會找不到回家的路,老婦人跟著年輕人走才會迷路,家屬也覺得不可思議,一個老人家怎麼可能走這麼遠?幾乎翻過整座山頭,懷疑是被民間俗稱的「魔神仔」牽走。
基隆警第二分局深澳坑派出所所長郭益銘表示,從深澳坑路141巷入總督嶺古道到老太太被發現地點「悠活台北村」工地,方圓約10公里,沿路許多岔路,蜿蜒崎嶇,要走上1小時,老太太平安獲救很幸運。
***-----------------------------------------------------------------------***
中風翁「腳跟懸空快走」八卦山1年3失蹤...巧合10天內尋回
摘錄自:2016/08/14 ETtoday【社會中心/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名73歲陳姓老翁,7日騎腳踏車出門即未返家,警消調閱監視器,發現他步入八卦山區後就失蹤,家屬擔心是被「魔神仔」牽走,13日動員警義消約60人、2隻搜救犬搜山。離奇的是,這已經是八卦山不到一年第3起失蹤案,風水師指出,老翁曾中風走路不穩,如今卻健步如飛,且腳跟還稍微提高,很不尋常。
陳翁本月8日生日,家屬本來要幫他慶生,未料前一天出門後就沒有消息。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陳翁把騎腳踏車停放在文化局,接著走到龍涎北路盡頭一線天,隨即不見蹤影。陳翁身高約160至164公分,穿著白色與粉色相間條紋上衣,7、8年曾經中風,但從影像可見他「走路比平時快很多」,加上目前正值農曆7月,家屬擔心是被魔神仔牽走。
「你稍微看他腳尖,他腳跟有稍微提高了,這真的被魔神仔牽的沒錯。」地理風水老師蒲慶峰說,「日據時代的時候,有冤枉被殺死的,死後得到那個地,是妖氣的地方,那就形成這些妖魔鬼怪。」八卦山區不到一年發生3起老人走失案件,前2起地點和月初陳翁的失蹤處,直線距離只有3公里。
去年11月,發生2起老婦走失案,一名63歲老婦失蹤一個多禮拜被尋獲遺體,另一名77歲黃方金珠阿嬤,失蹤7天找到人,身體虛弱。命理師猜測,老翁失蹤處很可能和黃老阿嬤失蹤地點差不多,建議往下找,「再下去那個地方,再往下面的時候,靠近民俗村的附近那邊,比較有找到的機率。」
風水師說以民俗角度而論,魔神仔下手對象不分男女、有老有少,而且都有共通點,「腦神經衰弱的或是腦神經系統架構比較差的,這都容易去犯到,老人家機率高」。
根據八卦山這一年來發生的失蹤案來看,巧合都在10天內就會找到人,陳翁月初失蹤,目前已經達7天,搜救人員百人搜山,究竟失蹤原因和「八卦山區陰氣重」有無關聯就不得而知。
不過在今天下午4時許,任務即將結束之際,卻傳來不幸消息,老翁被發現倒臥在八卦山賞鷹平台附近的山底處,搜救人員垂降下到山底,發現老翁已無氣息,初步研判老翁應是走到該處不慎跌落山底罹難,家屬接到消息趕到現場痛哭失聲,但也感謝救難人員這幾天來的大力幫忙。
***-----------------------------------------------------------------------*** 
2年4起迷途意外 八卦山「魔神」謠言再起
摘錄自:2017/08/07蘋果日報【詹智淵/彰化報導】彰化市八卦山再傳迷途事件,兩名山友昨相約健行卻疑似因為路況不熟、飲用水喝完而迷失在深山內,最後救難人員透過手機定位系統順利將人救出,但獲救兩人對於為何迷路也說不清原因,這已經是二年來第4起八卦山迷途或失蹤案件。
山友表示八卦山區不大,山勢不高、山區路況普通,卻常穿傳出失蹤案,質疑是「魔神仔」作怪。
不過彰化縣特種搜救隊員、市民代表的楊富鈞表示,八卦山迷途事件頻傳,是因桃源里的一線天風景區,通往賞鷹平台的步道是屬於峽谷地形,兩邊都是峭壁,沿途景色看起來查不多,再加上費時超過一個小時,如果不熟悉路徑的外地人去健行、登山,就很容易因為景色相當加上已經走了一段時間而誤以為迷路或是「鬼擋牆」。
救難人員表示一旦發覺迷失方向,務必冷靜、先停下腳步趕緊向消防單位求救,還要注意自身保暖與飲水,並盡可能沿途繫綁布條或留下記號,方便搜救人員搜尋,增加獲救機會。消防局也研議將增設路標與指示牌,方便登山民眾確認方向。
******
魔神仔作怪? 八卦山2年傳4起失蹤案
 摘錄自:2017/08/07  自由電子報【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魔神仔作怪?兩名山友昨天在彰化縣八卦山登山健行,不料迷失在山區,所幸被消防人員在賞鷹平台附近山溝救出,2人對於為何迷途也說不上來,由於去年此時賞鷹平台山溝也曾傳出一起老翁失蹤被尋獲時已死亡,前年還有1名老婦也曾在八卦山區走失7天,最終幸運獲救,近2年來八卦山區已傳出4起莫名失蹤案,「魔神仔」作怪傳聞再現,山友之間繪聲繪影,靈異傳聞不斷。
前年11月1名77歲阿嬤從花壇鄉外出燒香拜拜,不料失去聯絡,彰化警分局據報搜尋未獲,阿嬤則在山裡歷險7天6夜後幸運獲救,家屬問這7天有沒有人陪她時,阿嬤竟點頭示意有「人」陪伴,且夜間有「明亮的光線」,把大家嚇壞,消息傳出,有人認為是「魔神仔」指引並陪伴阿嬤熬過來。
去年8月,一名73歲陳姓老翁出門即未返家,警方據報調閱監視器,發現他步入八卦山一線天後就失蹤,警方從影像發現他「走路比平時快很多」,加上當時正值農曆7月,家屬擔心是被「魔神仔」牽走,消防人員與警方大搜山,不料8天後在賞鷹平台附近山底找到老翁遺體。
今年3月,1名77歲宋姓老翁在彰化市八卦山區走失,警、消大搜山,3天後在八卦山牌樓找到老翁,當時即傳出老翁花3天從山區走到市區,冥冥之中是魔神仔牽引老翁脫身。
昨天兩名山友同樣在彰化市八卦山區登山健行,不料又迷失在產業道路中,原本試圖以己力找路脫困,但卻愈走愈不對勁,又累又渴之下,驚慌失措地以手機向消防單位求援,所幸最終獲救。
由於2年來在八卦山已傳出4起民眾失蹤意外,造成1死4獲救,民俗專家蒲慶峰指出,賞鷹平台環境屬於封閉的氣場,很適合「魔神仔」隱蔽,加上附近有許多古墓,民眾若對該區域不熟悉,很容易「暈山」被磁場吸附,被帶往偏僻處,最好帶一把鹽巴放在身上,「魔神仔」聞到鹽巴味會立即離開。
消防單位則表示八卦山屬於小型山脈,一般民眾會認為很容易走,卻因此失去戒心而出現迷路狀況,山區一旦發覺迷失方向,務必冷靜停下腳步後立即向消防單位通報求救,若手機無訊號可嘗試打112,讓手機搜尋距離最近的基地台,消防人員可據以鎖定該基地台位址來搜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