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人筋骨疼痛 竟是腫瘤轉移!情緒與癌症有很大關係 (轉貼) ★美國終於承認手術或放化療後癌細胞反而加速擴散新研究:部分乳癌患者無須接受化療撞傷瘀青1年半!嬤胸部一壓「乳頭噴血」 急動刀險成癌乳房有移動腫塊別怕 停經後會消失★乳康寶-乳腺炎理療,乳腺增生自診自療 醫掀衣飛蛾竄出 驚見OL遭排球大腫瘤撐爆乳★癌細胞愛止痛藥!胃痛吃頭痛藥,吃出巨大胃腫瘤★婦人罹乳癌骨轉移 醫師鼓勵轉心境抗癌★女子乳房腫塊以為瘀青 推拿推到癌細胞擴散★25歲姑娘胸部長出9個腫瘤!很多女人有這壞習慣★遠離乳癌少碰動物性脂肪★56歲婦尿失禁 竟是「乳癌骨轉移」脊椎★★★★★★★★★★★

 

案例十八:癌症患者筋骨痠痛別認為就是癌細胞轉移

潘0芬60歲左右,住新北市鶯歌區鶯桃路296巷內、三年多前患乳癌也經過化療目前情況穩定。但在三個多月前患〝下背痛〞。醫院治療只是給止痛藥,起初尚可止痛,但是最近半個月來卻沒有效果,晚上疼痛尤甚,翻身更痛徹夜難眠,近日來晚上一次吃兩顆止痛藥亦無效,平日走動只能拄著拐杖跛行。

 

其夫陳先生的親屬,二十多年前就曾經用過〝拔膿術〞治癒筋骨痠痛,所以對此療法有所瞭解,在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帶她到本店來,看看是否有辦法處理。

 

10月18曰下午,夫婦倆來到本店並說明來意,在瞭解她的醫療過程中,她曾提到「是癌細胞已經轉移,所以一般的止痛藥無法止痛,準備要用治癌的標靶藥物,或是嗎啡治療…。」我不知道這是醫生告訴她的;或是她自已這樣想的。當時心想:若真的是癌細胞已經轉移,那即使用〝拔膿術〞治療也是枉然。既然來了就幫她檢查看看。

 

在她平時感覺最不舒服的地方按壓檢查的結果,發現下背部腰椎左外側〝關元俞〞一帶明顯按壓到異常的痠痛點,她還告訴我:「平常就是這一帶在痠痛,而且左膝以上大腿內、外側都會痠麻。」應該就是指《第二條腰神經反射區》的範圍。依據中醫〝瘀血症〞的定義「不通則痛」,像這種從外表固定部位就能按壓到疼痛位置,就可認定是跌打損傷的後遺,不一定是癌細胞轉移之疼痛。經過我的解釋,夫妻倆都同意用〝拔膿術〞試試看,處理過程中並叮嚀一些注意事項。

 

隔天傍晚潘婦打電話,詢問膏藥黏在皮膚上要如何處理?並且很高興地告訴我今天腰已經不痛了!原本陳先生要帶她來治療她還不相信,認為一次吃兩顆止痛藥都無效,中醫藥會比西藥強嗎?外療法竟然能隔日見效這真是出乎意料!一般來說五天後才不痛是正常,何況已經痛了三個多月,已經影響到神經,尤其又是體力不好的癌症患者,怪不得她遇到親友就免費為我宣傳,不到一個禮拜就介紹好幾個親友來找我,包括在杭州工作的親戚也來治療膝關節退化痠痛。

 

一般癌患對於筋骨痠痛往往會聯想到是癌細胞轉移。其實癌症患者手術加化療之後必然會體力衰退,此時導致舊傷復發是很普遍的現像,以前我也曾經治療過數人,很多病患或醫生都以為是癌細胞轉移而做了錯誤的處置,真寃枉!記錄這則案例的用意在證實:癌患的筋骨痠痛未必是癌細胞轉移所致,不要嚇唬自已。文中也教導患者如何判斷是否癌細胞轉移的方法若有需要者請到本店走一趟,本人免費為你檢查以供參考。

***-----------------------------------------------------------------------***
癌症病人筋骨疼痛 竟是腫瘤轉移!
摘錄自:2017/10/24  優活健康網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一名50多歲患有乳癌的婦女,於治療期間覺得兩側大腿痠痛,雙腿無力痠痛、行走能力也較以前退步。一開始認為是手術、化療後體力不佳不以為意。直到某日下樓梯時輕微扭傷卻引發右大腿劇烈疼痛,送急診才診斷出腫瘤侵蝕骨骼造成的病理性骨折。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骨科部骨腫瘤科主任林蔚鑫表示,許多癌症病人可能會有骨骼轉移的問題,常見臟器發生的癌症均有可能轉移至骨骼系統。許多癌症病人常把筋骨痠痛誤認體力不佳而延誤治療。若能提高警覺,儘早至骨腫瘤科醫師處檢查,可早期發現骨轉移病灶、避免骨折發生。
目前臨床上有許多藥物,可降低骨轉移病灶所引發如疼痛,許多病人可不需手術就達到控制骨轉移病灶的效果,醫師亦可依解剖位置選擇適當的固定物,施行預防性固定手術,避免骨折發生後再手術時可能發生的大量失血、固定不易、腫瘤擴散等問題。
林蔚鑫主任呼籲,癌症病人放任骨轉移病灶惡化,則會導致骨折失能的後果。轉移病灶在脊椎可能會導致肢體癱瘓,嚴重影響生活品質,也大幅提高照護上的困難。現代醫學對癌症的治療除了一般民眾熟知的腫瘤科、放射腫瘤科、各外科次專科外,許多國外的醫學中心均有骨腫瘤科醫師提供癌症病人骨骼系統方面的評估,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骨轉移。癌症病人應善用此資源,以獲得更完整、更全方位的治療。

【版主按:雖沒有實際檢查,但依劇描述判斷,醫生的診斷是錯誤的,個人認為應該與本文的潘婦病情相同無異,可見化療很容昜因身體虚導致筋骨痠痛而被誤認為是癌細胞轉移。不說是腫瘤科醫生就連神經外科醫生都不一定知道〝病灶〞在那裡,因為很少醫生會去探尋病患那裡痠痛,何况筋骨痠痛昰無法用儀器檢查出來,所以他就自以為是的判斷是ΟΟ病。】

 

補述:11月17曰上午潘女再度來到本店,她說:「這一個月以來上次治療過的地方似乎沒再痛過,感覺好很多了!目前是腰部及兩大腿很痠且較無力,所以特地再來檢查看看。」


按壓檢查的結果,發現上回治療的右側;及褲帶下方脊椎兩側明顯痠痛,這表示主要病原已處理好了,次要的病原突顯出來了。她告訴我家人都上班所以換吊膏確實很不方便,但是想到這種療法迅速見效且可根治也只得接受,顯得很無奈但不得不接受。


我告訴她,脊椎上的病原較嚴重用〝拔膿術〞治療;褲帶下方脊椎兩側較輕用〝賊仔膏〞敷看看,如果〝賊仔膏〞的效果不錯,以後若其他痠痛就敷〝賊仔膏〞,不得已才用〝拔膿術〞治療。並且再叮嚀她別自己嚇自己,放寛心情,治療過的地方沒再痛過,證明不是癌細胞轉移,若真是如此〝拔膿術〞是治不好。但願這次仍然有好結果!

是後,陳先生曾多次來買〝賊仔膏〞,並說:「只要覺得那裡不適就貼那裡,也能讓情况改善!

❤❤❤❤❤❤❤❤❤❤❤❤❤❤❤❤❤❤❤❤❤❤❤❤❤

案例二:

本文發表後約九個月後、有位四十多歲住新竹市延平路的胡小姐來找我,她也是乳癌患者已化療過,最近半年來經常感覺到左骻骨附近經常痠痛,醫生認為不是癌細胞轉移的問題。內心雖然比較安心但是總是掛心,就怕來日會成為真的是癌細胞轉移,所以心情一直不好。因為在偶然機會看到本文所以預約到本店來,希望我能幫她處理痠痛問題。

 

經檢查發現她左骻骨確實有一處很明顯的痠痛點,除此之外,左背也有定點痠痛並且說近年來經常感到疲憊、食欲不佳。依個人的經驗,她的情況並不是很嚴重加上近年來氣溫高昇悶熱,〝拔膿術〞雖然便捷但治療過程很辛苦,經過說明後她也贊成先用賊仔膏試試看,若不得已才用拔膿術治療。

 

處理完胡小姐的問題後她的先生說也有肩頸痠痛的問顥,要我順便幫他檢查看看,經過檢查發現他的二邊膏肓處都會痠痛而且右邊特別痠,我問他「手會麻嗎?」他說:「騎機車和打電腦時右手就會麻必須手甩一甩才會好些。」也是用賊仔膏敷貼並各給兩片及藥丸,叮嚀他們二天換藥一次,一禮拜後若有需要再回來複查。

 

一星期後兩夫妻果然再過來複查,兩人的情況都有改善所以再來拿藥,並且帶阿姨過來治療肩頸痠痛及膝關節退化的毛病。我告訴他兩:「經本人治好的痠痛除非再受傷否則將不再復發,唯獨膏肓這部位因各人體質問題有的人一年半載會再復發,萬一如此只要再回來拿藥吃即可這就是老一輩人所謂的〝筋骨差〞的現象,平常也可用此藥保餋就不會到處痠痛。」兩夫妻來了三次就沒再痠痛了。

我發現癌症患者幾乎都有筋骨痠痛的問題,懷疑是與手術加化療之後身體虚弱導致舊傷復發有關,還好這毛病都好處理,只要用〝拔膿術〞或貼〝賊仔膏〞很容昜就可解決!

各種筋骨痠痛問題您可以點閱〝文章分類〞的【拔膿系列】及【橘井泉香】參考相關文章,或想詢問者,請來電(02)2679-3117   德輝居士。

 

參考資料:

***-----------------------------------------------------------------------***
情緒與癌症有很大關係(轉貼)
●2009年07月15日 一位來自密州乳癌的病人來複診,原本一切都很好的她,現在在右極泉穴位生出一腫瘤,有一個半月了,由於生長於心包經上,必然與情緒有關,經過詢問後,她自述因為三個月來周遭發生許多事,讓她壓力非常大,非常的沮喪,同時因為經濟比較拮据,所以煮藥時都是一煮再煮,等到藥味很淡後,再更換新藥,也就是因為如此,所以才在右腋下長出一腫瘤,如乒乓球大小,但是外表並不硬,而且是光滑的,狀況還不是很壞,這個案例說明了,我們治病只能治療身體上的問題,無法治療心理上與經濟上的問題,還好我診所有義診基金,我可以降低她的經濟負擔,但是心理的壓力只有靠病人自己了,一般遇到這種情形,我都是跟病人說,請繼續吃藥一個月,如果沒有改善,就停止再吃中藥。

●2009年07月17日心情絕對會影響到病情的發展,這是千真萬確無庸置疑的事實 。一位四年前就被西醫判定只能再活三個月的末期肺癌老太太,從2006年的初診服用中藥至今已經進入第四年了,持續的一直在進步中,原本一切都很好的她,週四來診所時,一見面就告訴我她有大問題了,現在她要花費三個小時才能服下一碗湯藥,飯也吃不下去,近來每天半夜三點必醒來,脈出現一息八至的危症現象,她說的很專業,讓跟診的同學都發出會心的一笑。問其原因為什麼會這樣?她自述五月她開車去加州探視她兒子與孫子,當她得知她27歲的孫子居然得到一種癌症,西醫預估只能再活三個月時,她的心情就跌到谷底,從那天開始她就出現這個奇怪的症狀,一直不見好轉。依照現在症狀來看,她是得肺家陰實之症,雖然不是很危險,但是可以肯定是正在逐漸惡化中,真是替她憂心啊。憂傷肺,而喜能勝憂,至於如何能將她的心情回復過來呢? 孫子遠在加州,我只能告訴她讓她的孫子就近去找我在加州開業的學生。
 我先給她服用半夏厚朴湯,如果無法幫她,就必須給她喝半夏苦酒湯與利膈湯的加減了,如果還是無效,就真正是很危險了。唉,有時真是感到無力回天,明明是可以救治的,但是周遭親人隨時會發生的事,又該如何解決呢?
 2009年07月24日昨天來診時,又恢復過來了,我使用過半夏厚朴湯無效,於是立刻就改用半夏苦酒湯,一劑就直中病所,病人也因為可以喝水與吞食而迅速的恢復過來,真是驚險萬分。這類重病患,時常讓醫師只剩下一次出手的機會,此時也只有經方可以真正的幫助到病人。

●一位是來自香港的一位乳癌病患,她從進入我診所開始治療後的第三天月經就來了,但是她一直很驚慌於她得到乳癌,而且左乳在來這時就已經潰爛流血又流膿,同時乳癌又已經移轉到右乳跟兩側的淋巴腺上,造成腋下的腫瘤很大,使得雙手無法放下,每次來診時都可以從她的眼神中看出她非常的害怕,所以連個月經來潮都變得非常緊張,以為又出現什麼移轉了,於是我告訴她月經就是來自奶水,治療乳癌時出現月經就是好轉。但是後來我發現我做錯了,因為 自從我告訴她以後,月經就立刻停止,至今都沒有再來,因為她從聽完我說的理論之後,就每天想她的月經。憂能傷肺,驚嚇與擔心又傷心腎,於是造成病人血虛,血越虛月經就越不來,越不來她就越擔心,如此惡性循環之下的心態,只會造成施治上更加的困難。昨天來診時臉色很蒼白,表示血又虛了,我想歸其因是因為下週將返回香港,於是又開始擔心我不在她身邊。這位病人也沒有經過西醫的不當治療,但是卻無法保持輕鬆心情每天開心的過日子,當然效果就差很多很多,真希望她能放寬心情順其自然,再加上正確的施治,如此就必然可以好轉的。

●2009年07月29日這是一位乳癌病患的照片,她來自維州,初診時間是2005年06月02日,當時她來我診所時就已經先被當地西醫在左乳上開刀取出腫瘤,當時也經過切片被證實是乳癌,而且是很容易擴散的一種乳癌,手術後西醫自然要求她繼續做化療與放射線療,而她堅持不再繼續做任何的西醫傳統治療,因為她看過許多發生在她周圍的親友們,都是在開刀後就做化療,然後癌症就更加速的擴散,到後來不出一年就非常痛苦的死亡了,而且在治療期間更是受盡折磨,就算吃止痛藥也沒用,癌症還是移轉成肺癌與肝癌,其又如何呢?她相信給西醫治療後將死得更快又痛苦,於是經過友人的介紹,來到佛州找我治療。

2009年08月04日病人自述原本感到炙熱的左胸,熱感逐漸退去,原先乳癌腫瘤緊緊的附著在胸肋骨上,非常的堅硬不移動,現在已經離開骨頭,跟著肌肉走動著,用手推擠時,可以感到腫瘤在移動,其他一切很好,睡眠好轉,大便一日一次,腳冷改善,體力也好轉,胃口很好,不感覺口渴。我上週觸摸到她左胸上方接近琵琶骨位的乳癌腫瘤,今天已經摸不到了,病人很開心的還可以跟我開玩笑。

2009年08月14日 本週以來跟診同學看到了乳癌末期與腦瘤、肺癌,還有攝護腺癌、血癌等各種癌症的診斷與處理方法,那位乳癌末期的婦女,上週來診時一切都在進步中,但是本週來時,症狀卻轉壞,她因為在海邊曬太陽時,突然覺得呼吸很困難,於是她變得非常緊張,自己很懷疑乳癌已經移轉成肺癌了,所以這次來時人非常緊張,連上週跟我說的話自己都忘記了,上週原本左胸部炙熱感區縮小的症狀已經忘記告訴我,只說胸部乳房硬塊很硬,像是一隻手般緊緊抓住胸肋骨,這是病情變壞的現象,我歸其原因是她因為每天擔心病情的發展,以致憂傷肺,於是就出現呼吸短氣的現象,這個症狀出現後,讓她更加緊張,於是病情急轉直下,她已經忘記我跟她說過的話這個案例可以證明病人的心情好壞是主宰著病情發展好壞的主要原因,治療重病患最難的一點,就是要將病人恐怖的驚嚇,轉變為無憂無懼的想法,當一位患有嚴重癌症的病人,此時如果再加上病人有極度恐懼的心理時,幾乎會讓病人陷入無救的階段。    
***-----------------------------------------------------------------------***
                神鬼交鋒
    下面這張照片是一位38歲來自德國的乳癌病人,因為她遇到了 [ 鬼 ] 的治療,於是從二年前的開刀切除乳房,之後緊接著做化療與放射線療,這二年多以來,她從開始時想到她真正很幸運,在乳房只有一個硬塊時就被西醫查出發現是乳癌後,立刻就接受所謂西醫的正統治療,一切都按照西醫師的話做,但是自從開始治療後,她每天過著惡夢般的日子,因為她不知道她是遇到 [ 鬼 ] 了,每天都要面對劇烈的疼痛,吃著讓人會洗腎又會得到肝癌的止痛藥,每天以淚洗面,直到現在她還是過逝了,死亡對她來說是一種解脫吧,因為她相信鬼的理論,所以也只能有這樣的結果了,可能她的前世做錯了什麼事,所以今世要付出如此大的代價,死前的三年過著如煉獄般的生活,這是她自己的選擇,所以她也沒有話說,我相信如果她可以回到當年只有一個小硬塊在乳房中時,她是絕對不會接受這種地獄般的折磨,寧可自然死亡,也不會再接受這種 [ 鬼 ] 的治療了,可惜她已經連後悔的機會都沒有了。
   

下面這張照片是一位美國中年婦女,她也得到乳癌,但是她從一開始就不讓西醫做任何切片,開刀,化療,放射線療等等,所謂西醫的正統治療,也就是給 [ 鬼 ] 治療,她一直任其自然發展,等到左乳房開始潰爛發出惡臭後,才來找中醫治療,經過正統中醫的治療後,她發現到她是遇到 [ 神 ] 的治療,由於她得到她所信任的神的眷顧,經過一年多 [ 神 ] 的治療後,現在不但乳房中堅硬如石的硬塊完全消除了,甚至於原先已經潰爛成災的傷口,都結痂收口了,更有意思的是,從開始發現乳房有硬塊出現到病發展到潰爛成災,再來接著給中醫治療,此人自始到今,從未發生有一點疼痛過,當然是不 需要吃止痛藥,也由於每天都在進步中,所以心情當然是很好,也不需要什麼抗憂鬱藥這些害人去自殺的藥物了,現在她還計劃著要去中國的西藏玩,之所以她會有如此好的結果,主要原因就是她遇到神的治療了。

   女性讀者看到這二張截然不同的照片,妳們可以自己深思一下,妳要給鬼來治療 ? 還是給神來治療 ? 其中病患的乳頭仍然是呈凹陷的狀態,表示乳癌仍未痊癒,必須要等到乳頭凸出,回到原來樣式,才是真陽回復的現象,才是痊癒的症候。

有智慧的人,可以從別人身上學到教訓,所以可以 [ 不二過 ],而愚蠢的人,必須等到發生在自己身上後,才學到教訓,往往此時卻已經無力回天了。
聰明跟笨拙只差一個觀念而已,其他都一樣的是個人形。
   中醫學是屬於神的醫學,從不嚇唬病人,只會給病人帶來安心與開心的醫學,是一種真正可以治病 屬於神佛的醫學,但是不會得到諾貝爾獎的。
   西醫學是屬於鬼的醫學,專門將人嚇到無法安睡,是種專門發現疾病又會製造疾病害人短命的醫學,但是這種鬼的醫學就會得到諾貝爾獎的。 鬼的醫學都跟西藥廠的利益有關,所以西藥廠必須將其名聲弄的很大,如此才有人會相信。
   上面二個真實案例的競賽,就是神鬼交鋒的結果了。
  妳也不能找溫病派中醫師來治療乳癌,因為他們用的滋補藥會讓乳癌加速的發展像露蜂房等,就是會加速乳癌快速擴散發展的中藥,由於使用藥物不當,妳當然不會好,也會加速的死亡。
  如果找不到真正經方家來治療妳的乳癌,請不要治療,就讓乳癌自然發展,這樣妳至少還有十四年以上的好日子可以過,完全沒有痛苦。如果妳可以每天都很開心的過日子,不要理會妳家中妳認為的死鬼的話,妳就有機會不藥而自愈。
  讀者絕對不可以去找已經被我逐出師門的學生徐崇振治乳癌,因為已經有許多乳癌病患因為相信我而去台中找他治療乳癌,結果越治越壞,無一好轉。他的醫術沒有得到我的真傳不說,居然只會利用風水跟酵素看病,真正是丟盡我的老臉面。
   我不是神,只是一個世上最普通的凡人,但是因為我學到的是神 佛的醫學,就是經方之學,而這神的醫學正在傳世之中,可以預見這神的醫學,過去已經流傳了五千年左右,未來必將繼續永遠流傳下去,無任何鬼魅魍魎能夠阻止的。
       漢唐中醫 倪海廈謹記於佛州2008年10月24日   摘錄自:美國佛州 漢唐中醫 倪海廈醫師案例
***-----------------------------------------------------------------------***
★美國終於承認手術或放化療後癌細胞反而加速擴散
  摘錄自:2017-04-27 每日頭條【由楊禹廷傳吳式太極 發表于健康】科學家一項最近研究發現,有些癌症患者在接受手術、化療或放療後,癌細胞反而加速擴散,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之一是人體一種名為TGF-be-ta物質。因此,控制TGF-be-ta物質在人體內的含量,才是治癒癌症的關鍵。
路透社報導,來自美國田納西州范德比爾特大學的研究人員在老鼠身上試驗發現,患有乳腺癌的老鼠在服用化療物質「阿黴素」或接受放療後,體內的TGF-be-ta物質含量提高,刺激癌細胞向肺部轉移。而使用某種抗體抑制它們體內的TGF-be-ta含量則能夠遏制癌細胞擴散。
此前有科學家提出,動物體內的原發性腫瘤可能會抑制其他腫瘤生長,但一旦原發性腫瘤被從體內清除,其他被抑制腫瘤可能會就此瘋長。而科學此次研究顯示,TGF-be-ta就是這樣一種既能抑制腫瘤生長,也能刺激癌細胞擴散的物質。
主持研究的卡洛斯.阿特亞加博士補充說,可能還有其他物質與TGF-be-ta一樣對癌症的治療有類此的影響。他們希望通過對TGF-be-ta的研究得出更多結論。以上消息在《參考消息》報也有報導。
看來主張手術或放化療治療癌症的人,良心終於被發現了。
人類自從3000年前發明了藥物以來,200年前發現了抗生素,人類的疾病就更複雜,更多,更難治。很多慢性病,免疫系統紊亂症,都與藥物和抗生素的濫用有很大的關係。人的耐藥性越強。人就更難戰勝病魔。而癌症自然也有它的天敵。眾所周知醫學界對癌症束手無策。醫學界奪命奪錢三招「手術、化療、放療」。目前醫學科技很發達,世界各國投入無數財力物力去研究醫學,但是卻對絕大多數的慢性疾病無能為力,這不能不說是個人類天大的笑話。
❶成年人每人每天都有3000-6000個癌細胞產生(由於基因突變而讓正常細胞變成癌細胞,基因突變原因很多,化學藥物,肉類,動物荷爾蒙、空氣污染等等)。
❷但人每一天誕生的癌細胞幾乎都被人體自身自然殺手細胞(NK細胞)殺滅了。所以不是人人都會患上癌症。當免疫系統下降,也就是自然殺手細胞弱了,癌細胞就占上風。久而久之5-10年以上就會得癌症。如果我們能讓癌症病人身體里的自然殺手細胞變強,恢復活力,對付癌症是簡單的事。所以癌症病人只能靠自己也就是自身免疫細胞——自然殺手細胞(NK細胞)來對付癌症。
❸讓自然殺手細胞(NK細胞)恢復活力的唯一途徑是營養70%、心情10%、運動10%、休息10%(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健康四大基石)。
❹只要有充足的營養,自然細胞就能恢復到以前的活力來殺滅癌細胞。(這個世界一物降一物,但一物應該是人體的細胞而不是藥物,也不是植物,更不是動物。人的免疫細胞是可以對付世界上所有的病毒和細菌,比如非典病毒,愛滋病毒,伊波拉病毒,流感病毒,關鍵是人的免疫細胞要足夠的強。例外:但人的免疫細胞沒有辦法對付毒藥)。
❺醫學上常規不得已用藥物和化療、放療、電療方法,除了把癌細胞部分殺滅外,反而把正常的大量的自然殺手細胞殺滅,所以手術、藥物和化療放療有時能減輕病人的痛苦但同時也加速癌症病人的死亡。
❻為什麼國內的癌症研究者都是研究藥物如何殺滅癌細胞(治標)。為什麼不能研究讓人體內的自然殺手細胞增強來殺滅癌細胞呢(治本)?只有0.5%的經過化療放療的病人能活過超過5年!
❼世界上最好的醫生是自己的免疫系統、免疫細胞,而不是醫生和藥物!!只有自己的免疫系統(自然殺手免疫細胞)才能殺滅癌細胞。可是藥物和化放療卻會快速讓人的免疫系統下降。
❽請癌症病人去購買《營養免疫學》陳昭妃癌症研究博士著,《不要讓不懂營養學的醫生殺了你》雷.D.斯全德醫學博士著。《別讓醫生殺了你》,《食物是最好的醫生》,《醫生對你隱瞞了什麼》......等最新學科書籍。但是闡述得最完整最好的還是《營養免疫學》這本書。
❾四大基石里的休息和運動促使免疫力提高。晚上安靜下來睡覺的時候,是人體內免疫細胞正在大量修復身體破損細胞的時候,所以晚上也是最需要休息和營養的時候。
➓有些極少數癌症病人得了癌症不治,反而過了幾年後身體的癌症症狀全無。經檢測沒有癌細胞的存在,這是因為這個癌症病人平常的飲食、心情、運動和休息讓體內的自然殺手細胞得到增強來殺滅癌細胞,也就是自愈力了——自已治病的能力。治癌不能靠高科技,而只能靠自然的力量、自身的力量。
***-----------------------------------------------------------------------***
97%「化療」無效?!醫師踢爆真相:不做化療反而活更久!
摘錄自:2016/12/28  每日健康Health【責任編輯: 薛雅霙】「化療」是當今最普遍的治癌方法之一。但您曾有懷疑過它到底能否治療癌症呢?
根據《Juicing For Health》網站的報導,曾在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擔任醫學物理和生理學教授的Hardin B. Jones博士指出:「拒絕化療的癌症患者能比化療患者平均多活12.5年。」
根據最近的統計,約有1/2的男性和1/3的女性會在人生中發展出癌症。令人震驚的不幸真相是,現代的癌症治療方法已被認清通常是沒有效果的,甚至反而會讓病情惡化。Jones博士表示,高達97%的化療是無效的。
Jones博士花了超過25年的時間親自研究了患者的預期壽命,並得出結論:化療帶來的壞處比好處更大。這一項驚人的事實促使Jones博士將矛頭指向治癌利潤高達十億美元的業界。
Jones博士在向美國非營利機構《紐約科學院》發表的研究中提到:「拒絕接受化療的患者平均比正在接受化療的人壽命多出了12.5年。在確診癌症後並接受化療的患者會在三年內死亡,多數人甚至在短短數個星期後立即死亡。」
根據Jones博士表示,醫生會建議患者接受化療的唯一原因是因為能從中得利。這項指控並非完全不無理,因為在美國癌症治療平均每次的費用通常介於30萬美元到100萬美元之間(約為968萬台幣至3227萬台幣)。
「拒絕常規治療的乳癌患者的存活時間比起遵循治療的患者長了4倍。人們是無法透過大眾媒體來知道這件事的,因為這樣才可以使化療藥物的神話延續下去」。Jones博士提到,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主流媒體對抗性醫療保健系統不夠重視預防醫學的重要性。擁有健康的飲食、運動、正面思考、減少壓力等生活方式都已被證明可以幫助延年益壽。
【板主按:柯文哲在謝票園遊會致詞中說:「他20年前當外科醫生時,看到乳癌就想把癌症挖掉,但現在治療癌症觀念改變了 ,不管是用標靶、放射治療,有時候不一定要把腫瘤挖掉,反而是腫瘤還在,但能維持好的健康狀態,能跟腫瘤並存。」】
***-----------------------------------------------------------------------***
新研究:部分乳癌患者無須接受化療
摘錄自:2018/11/23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衛福部公布的數據,乳癌高居我國女性十大癌症第4名,其後續治療方式更令不少婦女聞之色變,國外一份最新研究發現,透過術前進行基因測試,部分乳癌患者並不需要進行化療也可以避免癌症復發。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這份發布於《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新研究指出,癌症復發風險低的病患並不能從化療中獲益;復發風險高者的化療效果較符合預期,而基因測試則可提供醫護團隊評估患者的復發風險,進而判定該風險是否高到需要採取化療。
報導指出,過往醫護人員並未對復發風險中等的病患做出化療方面的明確建議,但最新研究證實,對復發風險中等的女病患而言,化療對大多數案例並不管用,意即有不少早期發現的乳癌病患其實並不需要接受化療。
化療對人體健康組織存在負面影響,常見副作用眾多,如噁心、易疲勞及落髮等,除此之外,化療也會對心臟及神經系統造成損害,被不少病患形容為「七傷拳」。
對此,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研究可使無數復發風險屬偏低至中級的癌症早期患者免於接受化療,避免不必要、會產生強烈副作用的治療。
***-----------------------------------------------------------------------***
得了癌症不去治,反而能活得更長久?
 摘錄自:2021/09/10   MP頭條 【綜合報導】癌症治療不能放棄,但是如果出現以下三種情況,不建議繼續治療,可以對照一下
1、體質差或者是年紀大的人群
癌症的治療是要起到治癒患者或者是延長患者壽命的目的,而這些治療方式要求患者要有一定的體質才能進行,要是確診癌症的人物是體質非常差或者是年紀大
那麼不管是手術還是化療都可能造成患者僅有的免疫情況受到損傷,從而增加死亡的風險。
2、對化療不敏感或不耐受
化療並不是對全部的癌病都適用,例如甲狀腺癌症、晚期肝癌、黑素瘤等,對化療藥品不比較敏感,因而化療的功效就並不大。
也有的癌病患者,歷經一系列的治療以後,身體早已造成了抗藥性,化療藥品起不上功效,因此不必強制化療,「摧殘」患者。
3、癌症發現在早期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比較留心的話,在早期的時候就發現了自己身體出現癌症的問題,是這個時候癌細胞還沒有擴散或者是擴散的範圍比較小的話。
這個時候就可以直接進行切除手術,沒有必要進行化療,如果化療的話,反而會給身體帶來更大的負擔,更容易導致病情出現惡化的情況。
所以對於癌症,我們最正確的做法是,別輕易放棄,及時了解病情,針對性制定治療方案,然後調整好心態,積極配合醫生,進行規範治療,做好生活方面的護理。總之,能做的都去努力做了,剩下的就不要想太多了!
***-----------------------------------------------------------------------***
北歐研究:乳癌篩檢無法救命 檢查年限爭議多
摘錄自:2012/11/22  中央社【路透芝加哥21日電】根據今天刊登的最新研究,多達1/3透過定期乳房X光攝影篩檢出的乳癌,可能不會危及生命,但這項研究結果再度引發乳癌篩檢是否過度並可能造成女性接受不必要折磨的爭議。
這項研究查閱30年來的美國政府數據,發現100多萬名女性在乳癌方面遭過度診斷,接受不必要的乳癌診斷和治療折磨。
新罕布什爾州達特茅斯衛生政策與臨床診療研究所(The Dartmouth Institute for Health Policy &Clinical Practice)的威爾希(Gilbert Welch)表示:「這數字很大,攸關許多女性。這是非常大的傷害。」
這項研究由威爾希和俄勒岡州聖查爾斯醫療系統(St. Charles Health System)的布萊爾(ArchieBleyer)合作進行,研究結果刊登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但支持乳房X光攝影的人士已開始尋找他們的研究漏洞。支持者表示,雖然乳房X光攝影並非完美的篩檢方式,但好處仍勝風險。
過度診斷一直是威爾希研究的一大重點。威爾希在稍早研究中得出結論,表示美國自1986年開始盛行PSA篩檢以來,多達100萬名男性在攝護腺癌方面遭過度診斷。
這類研究和民眾根深蒂固的觀念相悖。一般人認為癌症篩檢是好事,因為能救命,而這個想法正逐漸受到篩檢壞處研究的挑戰。
威爾希在電話採訪中表示:「我們不是最先提出這點的人,而且過度診斷會累積極大的人力成本,包括通知眾多女性她們罹癌,為她們進行化療、放射和手術等治療等方面的成本。」
***-----------------------------------------------------------------------***
婦人罹乳癌骨轉移 醫師鼓勵轉心境抗癌
摘錄自:2018/03/14 三立新聞網【中央社】黃姓女子多年前發現胸部有硬塊卻不以為意,直到聽聞乳癌才就醫,經檢查確診乳癌第二期又發現骨轉移,她一度想放棄治療,經醫師鼓勵轉換心境抗癌,院方今天為她舉辦分享會慶祝重生。
烏日林新醫院乳房外科醫師吳玉婷今天受訪表示,乳癌最讓人要注意的地方在於無聲無息,六成的病患是摸到硬塊來求診的,只有十分之一的患者出現刺痛感。
黃姓患者多年前突然發現乳房靠近腋下處出現硬塊,原以為是肌肉不以為意,直到4年前帶團出遊,聽到大家在討論乳癌,才下定決心就醫檢查。
吳玉婷說,患者接受乳房超音波導引下的乳房粗針切片,發現有兩公分的惡性腫瘤,確診為乳癌第二期,與患者商量個人化治療方法,決定採取乳房部分切除合併放射線、化學治療及荷爾蒙藥物治療。
但在治療結束後,發現黃姓患者出現乳癌骨轉移,由於骨骼是乳癌患者最容易出現轉移的部位之一,機率達65%到85%,患者一度灰心不想再接受治療,但在醫師鼓勵下,她決定鼓起勇氣轉換心境,目前病情趨向穩定。
吳玉婷分析,每年乳癌新發生個案已達一萬多人,大部分患者治療已趨向長期抗戰,根據研究顯示乳癌一、二期的患者,五年存活率高達95到98%,建議女性族群若發現乳房硬塊,或乳頭凹陷、出現血絲,或是乳暈附近摸起來硬硬的,應盡快就醫檢查。【版主按:只要化療後的筋骨痠痛,醫生多數會認為是骨轉移】
***-----------------------------------------------------------------------***
★撞傷瘀青1年半!嬤胸部一壓「乳頭噴血」 急動刀險成癌
摘錄自:2019/02/13 TVBS【編輯 何文君 報導】這場景太嚇人!外科名醫江坤俊日前分享一起案例,曾有一位70多歲的阿嬤說自己乳房一擠就流血,還說1年半前曾撞到有瘀青,但不知為何都沒消。江坤俊一聽驚覺不對勁,就診時雙手一壓,乳頭就立刻狂噴出血,照超音波發現乳管已擴張5、6倍大,緊急送進手術室動刀!
江坤俊日前在健康節目上分享,女性不只私密處會有分泌物,當乳房也出現分泌物時一定要留意,他曾碰過一名70多歲阿嬤,一進來還笑說「醫生我流血」,原以為是手腳外傷,沒想到阿嬤掀開衣服指著乳房喊「這裡!」,但外觀卻沒看到傷口,讓他疑惑「哪裡流?」不料阿嬤用手一擠,暗紅色的血竟從乳頭一直流出來。
阿嬤說,大約1年半前胸部曾經撞傷有瘀青,但不知為何這麼久都沒消,還會流血。江坤俊認為狀況不對,立刻請阿嬤平躺,沒想到雙手一壓,「就在2點鐘方向,一壓血就噴出來,其他地方通通都是好的,我就馬上讓她去照超音波,結果一照,這邊的乳管整個都擴張,其他都很正常,這邊乳管就脹了別的乳管的5、6倍大,整個很脹。」
江坤俊立刻通知家屬緊急安排開刀,他解釋,這情況可能不是癌症,最常見為乳突瘤,但「乳突瘤比正常的乳房組織得到癌症的機會太大了!」再放一陣子就有可能轉變成癌症,後來阿嬤的腫瘤順利開刀取出,所幸尚未癌化。
江坤俊說,女性也要小心乳房分泌物,可從3大關鍵自行判斷:「顏色、分泌量、單側或雙側」,乳房若真的有毛病大多為單側,雙側則較讓人放心。而乳房分泌物顏色又可分3種,最常見的,很多女生在換內衣時用手擠會流出透明、或是黃黃,甚至髒髒的分泌物,可能是乳房裡有纖維囊腫,為乳頭水泡或是乳管擴張,在月經前後荷爾蒙分泌較多時,因其刺激乳管而分泌出來的汁液,有時分泌旺盛,導致乳管表皮破掉,還會流血。
江坤俊說,若月經前後兩側乳房會出現淡黃色分泌物,偶爾帶點血絲,但1、2天即停止,不需緊張,大多為正常狀況。但他指出,有的人為單側,可能是某邊的乳房對荷爾蒙刺激比較敏感,因此分泌較多,若遇分泌淡黃色或是乳房裡頭有感染而變得髒髒帶點血的分泌物,也別過度擔心,因有週期性的分泌皆為良性的纖維囊腫。
但若擠出暗紅色分泌物就要小心了!江坤俊說,乳房外科最常見「乳突瘤」,可透過換內衣時檢視乳頭是否有流血情況,建議女性朋友們可平躺「從12點鐘開始按、1點、2點、3點、4點,會有一點被你一壓下去乳頭就流血了」,由於乳突瘤長在某個角度,靠近乳房周圍,若用擠的無法明確掌握乳突瘤位置,因此一點一點壓,當出現單側乳房流出暗紅色的血,時間持續1~2週,一定要找乳房外科醫師診治,因為很可能轉為癌症。
***-----------------------------------------------------------------------***
★乳房有移動腫塊別怕 停經後會消失
摘錄自:2017/04/24 優活健康網【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乳癌盛行率高,女性危機感也提高,越來越多的年輕女性一旦觸摸到乳房硬塊,便會擔心罹患乳癌,十分緊張地到醫院就診。事實上,乳房腫塊可分為良性和惡性,而90%的乳房腫塊都是良性的,雖然有10%的機率是惡性腫瘤,但只要及早發現與正確治療,可有良好的生活品質。
《乳房出現腫塊 常見為生理腫塊》
阮綜合醫院乳房中心主治醫師湯雅涵表示,乳房出現腫塊的原因,除惡性腫瘤之外,還有很多因素,最常見為乳房生理腫塊。女性從青春期開始,乳房漸漸發育,大約到20歲左右成熟。乳房發育完成後,受女性荷爾蒙影響,在月經來潮前幾天經常出現腫脹不適、疼痛,觸碰時可能摸到硬塊,但在月經週期結束之後會緩解消失。屬於自然生理現象,不需過度擔憂。
《可能是纖維腺瘤 演變為腫瘤機率不高》
30歲以下年輕女性若摸到硬塊可能是乳房纖維腺瘤。外觀平滑形圓、邊緣明顯且會滑動,大多不會感覺疼痛。纖維腺瘤初期很小且生長緩慢,長到接近3公分左右,有時候會停止生長,一部份女性在停經後會變小或消失。一般來說,演變為惡性腫瘤的機率不高。
35歲至停經期左右年齡群則常見乳房纖維囊腫變化。「乳房纖維囊腫變化」為乳房產生纖維化及囊腫變化,臨床症狀多以乳房疼痛、腫塊表現,疼痛可能發生在局部或廣泛的範圍,尤其是乳房外上方。一般在月經來前3、4天或1週時症狀最顯著,隨月經後症狀緩解。
《9成以上水瘤屬良性 停經後症狀會減輕》
同樣常見於35歲到50歲左右女性,還有乳房囊腫,又稱「乳房水瘤」。為圓形或卵圓形而充滿液體、可移動的囊腫,形成原因與乳房荷爾蒙的產生與吸收失調,導致乳腺管擴張或阻塞產生水泡有關。9成以上水瘤屬良性,停經期後會逐漸緩解或消失。
湯雅涵醫師表示,一般人難以鑑別良性腫瘤與乳癌間的差異,一旦在乳房發現異常腫塊、凸起、分泌物,應儘速就醫。年滿45歲到65歲婦女,以及40歲以上且有家族史等乳癌高風險族群,每2年應進行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至於未滿40歲但有危險因子或者相關症狀,也建議定期接受專業醫師諮詢評估,以利早期判斷與治療。
***-----------------------------------------------------------------------***
★乳康寶-乳腺炎理療,乳腺增生自診自療 
摘錄自:2012-05-08 健康樹【醫藥新聞】乳腺增生的症狀:主要以乳房週期性疼痛爲特徵。起初爲遊漫性脹痛,觸痛爲乳房外上側及中上部爲明顯,每月月經前疼痛加劇,行經後疼痛減退或消失,嚴重者經前經後均呈持續性疼痛;有時疼痛向腋部、肩背部、上肢等處放射;患者往往自述乳房內有腫塊,而臨牀檢查時卻僅觸及增厚的乳腺腺體;有極少數青春期單純乳腺小葉增生2年左右可自愈,大多數患者則需治療,千萬別忍着。
《運用自然療法自療乳腺增生》
(1)刮痧,一般在能摸到病竈的地方痧較重,痧重的地方是瘀堵厲害的地方,多刮幾次(一週一次),沒痧爲止。刮時以病竈爲點向四周刮,手法以輕爲主,面積可以向外擴展到整個上胸部。【版主按:依據報導:有人在經期胸部疼痛時,在背部反射區用刮痧,有緩解疼痛現象,這屬於中醫的前病後治】
(2)腫塊較深、較硬,再採取拔罐,在病竈周圍區域向外延伸拔,因皮肉較嫩以輕爲主,腫塊消散爲止。
(3)在刮痧、拔罐的同時,每次再加上敷藥灸療;在病竈區域噴上“乳康寶”,再用熱毛巾敷上,用神燈或者其它加熱器灸療;30分鐘爲佳,目的是散毒滲藥,腫塊消的快。
(4)另外,可在任何方便的時間,用穴寶在病竈區域以揉爲主;每次20分鐘爲佳,目的軟堅散結,也是促進腫塊消散。
(5)堅持每天理療,中間可間隔一天,最好連續不間斷。輕者一月左右即好,重者二到三個月即好;爲鞏固,加一個月最好。
(6)乳腺增生,通過脈搏也能判斷出來,一般脈搏較弱,血壓偏低,在心包經(肱二頭肌)處,有小顆粒狀結節;所以還要疏通心包經,具體辦法,先刮痧,找到瘀堵的地方,再用母指肚按揉,再配合溫灸,比較頑固的要加貼。
友情提示:值得提醒大家的是,凡是生過寶寶的女士,停奶兩三個月後,最好找一個熟練的“催奶按摩師”做一次乳腺清理,把殘留在乳腺裏面的雜質排擠出來;即使現在看到我文章後,如果對乳房按摩不熟悉的女士,最好也找一個按摩師做一兩次乳房清理。
刮痧、拔罐或者按摩等理療後,配合應用“乳康寶”,效果更爲快捷。
“乳康寶”配製法:山甲10克、紅花、香附、川芎各30克,鮮薑汁100克,用黃酒2斤浸泡5天后可用。
“乳康寶”用法一:如果增生面積小,散落,就用局部貼敷的辦法:風溼膏藥,或者象皮膏剪成風溼膏大小,用保鮮膜剪一片1/3大小貼於風溼膏正中,再剪同等大小的藥棉(不能太厚)敷在保鮮膜上,把“乳康寶”滴在藥棉上貼於要貼的癍處即可;晚上貼,第二天早晨起牀後揭掉。
貼後溫灸30分鐘更好。
“乳康寶”用法二:如果增生面積大,集中,就用塗敷的辦法:把“乳康寶”塗在整個胸部(或患部),再馬上用保鮮膜蓋敷,防止揮發。晚上睡覺前做最好,第二天早晨起牀後揭掉。同樣,貼後溫灸30分鐘更好。

康友心得muyue568:
丁老師好!
週末去找了按摩師按摩,不過這個按摩師沒有給按摩胸部,按摩的後背,重點按摩了乳房在後背的反射區,有些結節,按摩後感覺挺舒服的,疙瘩感覺小點了。後背的乳房反射區是不是也可以刮痧和拔罐?因爲在網上搜到過使用刮痧的辦法在後背反射區治療乳腺增生的信息。說是效果很好,可以立竿見影。
******
每天按摩30分鐘,按走乳腺增生
這裏,我教大家一套簡易的按摩手法,如果能夠每天堅持按摩,即使不吃藥物,2—3個月的時間,便可以治癒乳腺增生了。
  首先,伸出我們的左手,找到勞官穴(勞官穴在手掌心,可以這樣找到:握拳,然後將除中指外的其他手指伸開,那麼中指所點之處就是勞官穴)。然後,將左手指尖向後捂左耳,注意此時勞宮穴對着耳朵眼。因勞官穴爲心包經之火穴,耳朵眼爲腎經之開竅,用勞宮穴對接耳朵眼,是要建立起一個心腎相交的姿態。
  將左前臂與身體呈一線展開,用右手來回大力捏揉左乳外側上部,方向不論,大約5分鐘。如果已經有乳腺增生的朋友,做這個動作時會感到疼痛,此時你要做的是要忍住。因爲這個部位包括了胃經以及衝脈,而胃經上有“屋翳”、“膺窗”等治療乳癖的穴位。
  左手依舊指尖向後捂左耳,將左前臂向前與身體呈垂直狀態,用右手來回捏揉左肋背闊肌邊緣上側突起之肌肉,方向不論,力度如前,捏揉大約5分鐘。有些身材肥胖或骨骼僵硬之女士,做此動作可能會有難度,那麼,就請你的伴侶來幫忙,這樣也有助於促進夫妻感情交流。
  左手仍然是指尖向後捂左耳,將左前臂斜向展開與身體呈大致135度角,用右手來回捏揉腋下突起部分,方向不論,力度如前。捏揉大約5分鐘。
  左側做完,換過手來,以同樣的步驟做右側一遍。全程下來,大約半個小時。
  此套動作手法簡單,容易掌握,不受時間空間限制,隨時可以做。例如晚上着電視,可一邊看電視一邊做。如果想加強效果,還可以在睡前做以下補充動作:用雙手尺側魚際部位來回搓擦雙側腹股溝,直至將腹股溝搓熱爲止。
  雙手尺側魚際部位是小腸經範圍,屬於陽經,而腹股溝處爲肝脾腎三陰經所過之處。此動作取“以陽化陰”之理,有利於三陰經的氣血通暢。
  以上動作,簡單易行,只要每天堅持,可令你遠離乳腺增生
***-----------------------------------------------------------------------***

★醫掀衣飛蛾竄出 驚見OL遭排球大腫瘤撐爆乳
摘錄自:2018/06/22 蘋果日報【陳世河、俞泊霖/台中-彰化連線報導】中部地區一名金融業上班族陳姓女子,自我檢查發現左乳有硬塊,因羞於就醫,自己服用草藥偏方治療,拖了3年多直到腫瘤大如排球,撐破乳房組織潰爛且發出惡臭後,親人發現強迫押送她下到台中慈濟醫院就醫,所幸經檢查,陳女確認罹患良性乳房葉狀瘤,但因延誤就醫需將左側乳房全部切除。醫師表示,陳女術後恢復良好,讓人扼腕的是,她如果能及早就醫,就不會失去左乳。
慈濟醫院表示,在中部地區某金融機構任職,今年39歲未婚的陳姓女子,三年多前發現左側乳房腫大有硬塊,且兩邊乳房大小不一樣,但她因工作忙碌加上個性內向羞於就醫,自己使用坊間草藥偏方治療,直到去年5月,腫瘤大到如排球一樣,且已將乳房組織撐破,傷口潰爛發出惡臭,她才在家人強迫押解下到慈濟醫院就醫。
臺中慈濟醫院乳房醫學中心副主任林金瑤說,他第一次檢查患者時,自己看了也嚇到,當她脫去上身衣物時,不但聞到異味,在拿起覆蓋傷口的紗布,他與護理人員竟同時看到一隻像是飛蛾的蟲子從患者胸部飛出,來不及看什麼昆蟲就飛走了,再發現她的左乳房組織已被腫瘤撐破,傷口潰爛,還滲出組織液,病情已惡化到相當嚴重程度,且研判有蟲卵寄生。所幸經多次病理檢查,確定罹患的是良性葉狀瘤,手術切除出院至今多次定期追蹤,都沒有復發狀況。林金瑤說:「從醫17年沒看過這麼嚴重乳房葉狀瘤,很訝異她可以長期忍受這種疼痛!」
林金瑤表示,葉狀瘤原因無法確認,發生機率也無正式統計大多是良性,惡性葉狀瘤發生比例大約25%;這位患者剛開始發現異狀時,腫瘤約只有2公分,如果及早治療使用微創手術就能切除,就可以保住左側乳房,最後卻因延誤就醫,到院時腫瘤已經25公分大,整個乳房組織已經被嚴重破壞、潰爛,只能進行左乳全乳切除手術,讓人覺得可惜。
衛福部豐原醫院乳房外科主治醫師袁天民表示,這麼大的葉狀瘤不是惡性非常少見,葉狀瘤發生原因是多重性無法確認,目前認為與家族遺傳、飲食、壓力、作息有關,避免高油脂飲食可降低罹患葉狀瘤機率,葉狀瘤復發機率約為10%,他提醒患者,手術治療後一定要定期回醫院檢查。
彰基全方位乳房中心主任陳達人說,乳房葉狀瘤佔所有乳癌比例約0.3%至0.5%,機率不高,葉狀肉瘤又分為良性和惡性,惡性的往往可能最後長到如西瓜那麼大,不過臨床上案例不多,多要以手術處理,而傳統乳癌講的是乳管癌,約佔8成多。
【版主按:軟組織長出的「葉狀瘤」應該是屬於中醫的「乳疽」
(疽是中國醫學對皮下瘡腫的一個統稱,特點是腫脹堅硬,但膚色不變),病患會服用偏方可能是以為「惡性腫瘤」,這種情形如果外敷傳統吊膏或吊粉效果或許會更好,現代醫學對於疔瘡、腫瘤唯有開刀一途別無他法。】
***-----------------------------------------------------------------------***
★癌細胞愛止痛藥!胃痛吃頭痛藥,吃出巨大胃腫瘤
摘錄自:2018/04/13  早安健康【早安健康/岡本裕(日本腦外科權威、惡性腫瘤名醫)】頭痛藥只是讓你失去痛覺,卻容易使免疫力下降、癌細胞坐大 。
不管是頭痛藥、止痛藥、鎮靜劑,因為能有效消除疼痛,很多人把它當成居家常備藥、隨身萬靈丹;有人只要稍微哪裡痛,就馬上吞一兩顆藥,甚至「預計」等一下開會、搭飛機或睡不著會頭痛,就先吃點藥「預防」求心安。 
但你知道嗎,經常服用止痛藥,很容易罹患癌症。為什麼呢?因為大多數的止痛藥,都具有使血管收縮、刺激交感神經的作用,如果經常服用,會造成慢性的免疫力下降,而最終結果,就是提高細胞病變、罹患癌症的可能性。 
之前我有一位患者,因罹患初期胃癌而接受手術治療。為了預防胃癌再度復發,我建議他要修正很多生活習慣,但他是頭痛藥的愛用者,想改也改不了。之後如我所擔心的,胃癌很快又復發了。 雖然沒有明確的數據證明因果,但是從我多年遇過的患者來看,大多數在年輕時就罹患癌症的人,其中有很高的比例是頭痛藥的愛用者。 
止痛藥並不會消除疼痛的原因!只是讓你暫時不感到疼痛而已。因此,即使吃了頭痛藥頭痛就拜拜,但頭痛的原因依然存在,「止痛」只是把身體的問題暫時擺著而已。一旦你了解止痛藥的嚴重性,就一定能斷絕對它的依賴。 
止痛藥可能讓你忽略身體的警訊!長期服用止痛藥,還有一個很糟糕的後果,因為止痛藥阻隔了疼痛的感覺,會使你忽略身體發出攸關生命的警告。例如:在吃頭痛藥、牙痛藥的期間,如果同時期罹患了癌症,而癌症產生的疼痛也會被止痛藥阻擋,那麼你除非到後期很嚴重了,不然不會發覺得了癌症。 
●我們網站遇過一個實例,一位經常服用頭痛藥的男性,胃痛時也吃大量頭痛藥來止痛,最後胃疼痛到無法忍受才就醫,檢查發現胃部已經長了一個大腫瘤。他因為胃癌引起胃潰瘍而產生劇痛,都是靠吃止痛藥來壓制,才會造成延遲發現癌症以致延誤就醫的嚴重後果。 
以現在的醫療技術來說,胃癌只要能夠早期發現,多半都不會有生命危險。但若是經常服用止痛藥的人,就會失去「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機會,大家一定要牢記這一點。 
●另外還有一個案例,一位男士因為慢性腰痛,十幾年來都經常服用止痛藥,拖到最後連止痛藥都無效了,終於願意進醫院檢查;竟然發現是得了前列腺癌,而癌細胞十幾年來已經一點一點地轉移到腰骨上,所以腰痛越演越烈。如果他不要小看疼痛,不要認為「只是腰痛而已。」能夠盡早做身體檢查的話,一定能夠盡早處理,病情也不會演變到這麼嚴重。 
再次提醒大家,止痛藥具有2大風險:「成為導致癌症的原因」,以及「延遲發現罹患癌症」。 千萬不要再依賴止痛藥過生活,盡快改掉大小問題都要吃藥的惡習,非得必要,偶爾在重要會議時頭痛再吃吧。 
***--------------------------------------------------------------------***
★女子乳房腫塊以為瘀青 推拿推到癌細胞擴散
摘錄自:2013/07/05.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推拿會造成乳癌擴大?日前一名五十七歲婦女不慎跌倒,發現左側乳房的乳頭下方摸得到有個扁扁的腫塊,按壓會痛,以為是撞傷導致的瘀塊,跑去按摩想藉由推拿揉散「瘀塊」,不料卻發現腫塊愈按愈大,半年內竟然變成兩倍大。家人覺得可能有其他原因,帶到醫療院所檢查,發現該名婦人竟罹患乳癌第三期,且腫瘤已大到直徑六公分,必須先做化療及荷爾蒙治療,讓癌細胞縮小,才能手術切除。
這消息傳出,讓很多有按摩或接受推拿習慣的女性很慌張,擔心自己會不會是下一個?阮綜合醫院乳房中心湯雅涵醫師表示,事實上推拿、洗三溫暖、泡湯等,雖不是導致乳癌發生主因,但會促進血液循環,腫瘤除可經血管獲得養分外,癌細胞還會由靜脈回流至其他組織,造成癌細胞擴散或轉移。
***-----------------------------------------------------------------------***
★25歲姑娘胸部長出9個腫瘤!很多女人有這壞習慣
摘錄自:2018-08-01   每日頭條 【來源 | 楚天都市報(ctdsbgfwx )】25歲的武漢姑娘劉佳(化名)個性要強,有什麼不開心的事都悶在心裡。最近她覺得胸部有刺痛感,到醫院一查,雙側乳房長了9個腫瘤!醫生指出,總愛生悶氣,是腫瘤發生的一個誘因。
半年前,劉佳在乳房處摸到一個「硬物」,綠豆大小,由於不痛不癢,便沒放在心上。上個月,劉佳感覺左胸時不時有針刺般的刺痛感,隨著例假快來似乎加重了。她想到自己摸到的「小腫塊」,又聽說同事患了乳腺癌,愈發惶恐不安,弄得工作上心不在焉,生活也悶悶不樂。
7月中旬,劉佳向公司請假,戰戰兢兢地來到醫院乳腺外科就診。彩超檢查發現,劉佳不僅患有乳腺增生,雙側乳房還有9個腫瘤!左側5個,右側4個,腫瘤最大直徑接近2厘米,其他的直徑大小也都在1厘米左右。
劉佳頓時緊張不已。醫生初步判斷是乳腺纖維腺瘤,由於直徑較大,需手術治療,再病檢判斷性質。7月18日,醫生通過微創清除了瘤體。拿到「全都是良性乳腺纖維腺瘤」的病檢報告,劉佳這才鬆了一口氣。
醫生指出:總愛生悶氣 是誘因,該院乳腺外科主任葉春梅介紹,門診中20至39歲之間的年輕女性患乳腺纖維腺瘤十分常見,占乳房良性腫瘤的75%。它的發生與內分泌激素失調有關,比如雌激素的相對或絕對升高。
由於乳腺纖維腺瘤平時不會引起疼痛,也不隨月經周期而發生變化,很多女性都是在無意中發現自己有乳房腫塊的,只有少部分人在患有乳腺纖維腺瘤和同時患有乳腺增生時,月經前乳房才有脹痛的症狀。雖然是良性腫瘤,但也具有一定的惡變率。
葉主任表示,年輕女性長乳腺纖維腺瘤,跟不良生活習慣密切相關。比如長期熬夜、精神壓力大、愛吃油炸食品、愛生悶氣、過度減肥等,這些都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
她提醒,平常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保持愉悅的心情,控制高脂肪、高熱量飲食的攝入,不亂服用雌激素製品。
她建議廣大女性,應該時刻關注乳房健康。月經正常的婦女,每月可在月經後一周進行一次自我檢查,停經的女性可以在每月的第一天檢查一次;每年定期體檢時做乳腺彩超。
預防乳腺癌從管住口開始:乳腺癌的發生是體內外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其高危因素是多因素的綜合,並非只有基因突變和家族史這兩點。
從內分泌角度看,大多數學者認為性激素的長期刺激,如月經初潮<12歲;絕經>55歲;服用避孕藥史8—10年;不恰當的激素替代療法等都可能與乳腺癌的發生有關。
從遺傳角度看,病變有較明確的家族傾向,母系家族中有乳腺癌的人群發病率可增加一倍,而肥胖、酗酒、吸菸、放射線接觸及環境因素等也同樣是乳腺癌的高危因素。
因此,建議女性應改變不良生活方式,首先管住口,禁菸酒,控制高脂、高糖食物的攝入,以免熱量過剩而造成肥胖,從而減少腫瘤風險。
其次,避免雌孕激素濫用,更年期雌激素替代治療一定需在專科醫師指導下進行。適時婚育、鼓勵母乳餵養、避免不必要的放射線照射等,都能減少腫瘤風險。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8oz383n.html
***--------------------------------------------------------------------***
★遠離乳癌少碰動物性脂肪
2012/10/29.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要如何預防乳癌?台安醫院乳房中心主治醫師黃承翔昨(二十八)日在「癌症防治大家一起來,乳癌的預防及保健」講座中表示,要維持乳房健康,除了要一個月自我檢查乳房一次,年過三十五歲以上女性要定期接受乳癌篩檢,飲食上也要盡量減少攝取動物性脂肪,最好可以將動物性脂肪攝取降到一天總熱量的百分之二十或百分之十以下。
黃承翔醫師指出,現代飲食越來越西化,而高脂肪飲食與癌症發生有「絕對的關係」!因此最好不要吃油炸、燒烤、過度加工食物,醃製品也少吃為妙。另外,也要多攝取蔬菜水果、全榖類食物,這些食物含有大量纖維素,不但可幫助降低膽固醇,也能減少雌激素分泌,進而減少乳癌發生率。
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也可幫助預防乳癌。黃承翔醫師說,持續運動有助控制體重,可讓新陳代謝趨於平衡,提升免疫力,乳癌較不易上身。想預防乳癌,作息也要維持正常、穩定,睡眠也是防癌重要一環。
***-----------------------------------------------------------------------***
★56歲婦尿失禁 竟是「乳癌骨轉移」脊椎
摘錄自:2019/02/23 自由時報【文/林哲斌】56歲的林太太因為下半身逐漸感覺無力,而且感覺也漸漸喪失,甚至尿失禁,到神經內科求診。
神經內科醫師檢查後懷疑很可能是「急性炎症性脫髓鞘多發性神經病變」(簡稱AIDP)。這種神經性病變剛開始大多以下半身無力為主,若嚴重可能造成四肢癱瘓、呼吸肌麻痺而危及性命,因此被收入院檢查。
腰椎的核磁共振攝影檢查發現,林太太的胸部脊椎裡面有類似腫瘤的軟組織,這是癌細胞骨頭轉移後侵犯到脊柱神經。於是在電腦斷層導引下,做切片檢查。
病理組織化驗發現,這種癌細胞是有荷爾蒙受體的癌細胞,矛頭指向她是否有乳癌。仔細詢問檢查下發現,林太太在8、9個月前就摸到左邊乳房有腫塊,於是針對乳房腫塊做切片檢查。
病理醫師比對脊椎腫瘤的細胞和乳房腫塊的細胞,確定是乳癌細胞轉移到脊椎,於是治療的重點就從神經科轉為腫瘤科。
根據衛生福利部公布的最新乳癌2015年的統計資料,乳癌被發現時就已經是第四期的病患約佔了7%;又根據美國SEER癌症資料庫的統計,近37年來美國的乳癌篩檢雖然行之有年,但是整體而言,第四期乳癌的患者年發生率仍然維持不變。這代表有部分的乳癌是沒有辦法利用篩檢找出早期病灶而早期治癒的。
婦女每月至少一次自行乳房檢查非常重要,也有文獻證明,自我檢查跟乳癌X光攝影是同等重要,降低乳癌死亡率的貢獻相同。
這兩、三年轉移性乳癌的用藥有長足的進步,例如CDK4/6inhibitor(細胞週期素激酶4/6抑制劑)新藥適用於第一線轉移性乳癌,可以達到28到30個月的穩定期。
林太太經過脊椎手術加上輔助性放射治療,以及後續使用新藥治療,目前已經回歸到正常生活,神經症狀完全恢復,而多處的骨轉移也幾乎恢復。(作者為國泰綜合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