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富豪妻,面相大不同!★衛爾康64死過了23年 老闆「如被詛咒」開店屢開屢敗★小心「下三白眼」 專家:多為智慧罪犯★指頭的秘密! 個性.能力看長短★外媒總結十大短命相 腿長、胸大、個子高…全在列★以貌取人─臉越圓越大的人脾氣越暴躁★算命仙一句「剋家」 百歲翁一生獨居★百歲行乞婦逝世 遺產達3千萬全數捐出!★最富有乞丐 住億元豪宅★《小三人生》★《有命無運》★獨居老人 寧吃餿水不吃食物★日本抱錯嬰一錯60年窮子富少命不同★算命師說我不能吃牛肉! 專家曝「這顆星」的人忌吃牛★★★


改名「曾」好運 熬10年圓夢 (命理奇談2)
〔特派記者梁偉銘/倫敦報導〕十年磨一劍,歷經波折,甚至連名字都改了,曾櫟騁終於站上奧運擂台,這位「阿美族女勇士」一切歸零、從頭開始,奧運初體驗力戰不懈,預約早該屬於她的遲來榮耀。
「當初改名字,姓名學老師說,這樣格局會更大!」歷經多次亞錦、亞運、世錦等國際賽洗禮,大器晚成的曾櫟騁總算踢進最「大」舞台;而為了拋開過去沉重包袱,來自台東關山的阿美族姑娘不惜更名再出發,用全新心境面對奧運考驗。
小學二年級開始練跆拳道,原名曾珮華的她,2002年出道,很快就踢出名號,被視為國內重點培訓選手,但命運之神卻愛捉弄她,總在最後關頭讓她與奧運擦身而過。
2007年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她踢下門票,卻在國內盟主賽敗給蘇麗文,無緣京奧。前年廣州亞運是她最後以「曾珮華」參賽,結果又爆冷出局,返國後她決定改名換運氣。
奧運落選的殘酷現實,並未擊垮曾櫟騁,相反地,把她磨練得更加成熟堅強。去年奧運世界區資格賽,她連闖5關奪冠,再度替台灣爭取奧運名額;即使今年3月國手選拔盟主賽中,遭遇挑戰者莊佳佳強力威脅,這回曾櫟騁不讓夢魘重演,力保國手資格。戰勝心魔的她說:「從小夢想奧運殿堂,我不會再放機會溜走。」
曾櫟騁如願以償,奧運處女秀穩紮穩打,發揮速度優勢壓制強敵;即使隊友前一天先後敗北,奪牌壓力全落在她肩上,她仍毫無緊張生澀,證明世界第一並非浪得虛名。 2012/08/10.自由時報
***-----------------------------------------------------------------------***
富豪妻,面相大不同!
(中央社消費情報20100115 10:28:46)甜姐兒主播侯佩岑日前淚灑攝影棚坦承訂婚喜訊,侯佩岑的他,職業為銀行主管,父執輩,甚至阿公那一代,還是迪化街大地主,可說是名符其實的「嫁田喬仔」;反觀影視圈的美麗女星,嫁入好人家共通點,從面相上看來有跡可循。
比照多位名媛的面相﹐發現她們都一定有個共同的特點:1.都有「很UP」的美麗雙頰:如蔡依珊。2.雞蛋臉或鵝蛋臉型,聰明帶賢淑,掌握分寸:如曾馨瑩。3.鼻梁高聳 夫星好:如李蒨蓉、賈永婕等。4.顴部適中,助夫事業:如小S、郁芳。5.特殊面相:如耳高過眉港星梁洛施。
俗語說一命、二運、三風水! 調查顯示在求職時,外型亮麗者的錄取機率會相對提高!坊間又有很多命理學家提出面相會影響運勢之說法,因此,隨年關接近許多女性都有「變美麗,換好運」的念頭。迎接新的一年,提醒消費者,可以重新檢視自我需求,充實內在搭配美麗UP,相信會是開創自我天地的新紀元。2010/01/15
***-----------------------------------------------------------------------*** 
衛爾康64死過了23年 老闆「如被詛咒」開店屢開屢敗
摘錄自:2018/12/17  蘋果日報【王鈞生/台中報導】前衛爾康西餐廳老闆陳永津出獄後東山再起,在台中市黎明路一段開烏骨雞餐廳,因店面易主,本月30日將歇業,他向《蘋果》透露,10多年來數度創業,卻彷彿被詛咒般,每次都因店租調漲或地主賣地被迫結束倒,烏骨雞餐廳還選在荒涼的重劃區,仍難逃宿命,「這次真的心累了。」未來不再開餐廳,老台中人記憶中的「鐵板菲力」,將成絕響。
根據實價資訊中,位於台中市黎明路一段的3間店面,土地面積592.2坪,8月間以3.96億元易主,刷新今年台中店面成交新紀錄,而其中一間店面,就是前衛爾康西餐廳老闆陳永津所經營的八一六烏骨雞餐廳。
 至於這塊創新高價的土地,則為興合力建設負責人購入,不過建商指出,暫無南下規畫推案,只是個人的買賣交易。春耕不動產南屯店店長洪永翰認為,該地周邊元重劃區地價來評估,地價60~67萬元都還算正常水位。
陳永津是衛爾康西餐廳負責人,1995年2月15日餐廳因瓦斯漏氣引發大火,造成64人死亡,11人受傷,為台灣有史以來單一建築物死亡人數最多的火災;陳永津全部身家遭拍賣,所得2400萬元拿來賠償64名被害者,他也因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5年8個月。
 出獄後,他待業長達10年期間,後來才在友人協助下,開設泡沫紅茶店、小火鍋店,「最後不是房租被迫漲一倍搬家,就是地主賣掉蓋大樓」,儘管沒有虧錢,但無論是哪種生意,全都不了了之,東山再起之路不甚順遂。
陳永津說,本來在台中市區開泡沫紅茶店,不料店面3年月租金,從7萬漲到10多萬元,「我一杯飲料才賣20元,怎麼可能回本」,沒有利潤乾脆收攤;後來又在文心路的水安宮旁開火鍋店,再次苦撐經營3年,又碰到地主賣地蓋大樓,被迫歇業,他嘆口氣說:「唉,這真的是沒辦法的事。」
儘管每次開店都被彷彿被詛咒般,被迫歇業,但陳永津愈挫愈勇,5年前再開八一六烏骨雞餐廳,而且為了不重蹈覆轍,當年選地還特地找了相對荒涼的黎明路一段,附近全都是重劃區,幾乎不會有人流經過,前期3年半辛苦經營、慘賠上百萬元,後來靠著長袖善舞的交關技巧,並端出當年招牌「鐵板菲力」,慢慢累積實力、打響知名度,網路評論達4顆星、饕客絡繹不絕,正要成為代表作之時,地主再次高價賣地、被迫要另尋他處。
他嘆說:「這塊地已經很偏僻了,沒想到還是被賣掉,剛好也是餐廳高峰要回收的時期,但是租約到期也是沒辦法,這次真的心累了。」決定不再經營餐廳,改賣滴雞精。
六十多歲的陳永津表示:「如果要再開一間烏骨雞店,至少要重新投資300、400萬元,而且要找到相同規模的土地,租金實在太貴。」他說,餐廳在30日結束營業之後,元旦起滴雞精生意就會開賣,新店面在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車流量驚人,廣告辨識度又高,他評估地點位置更佳,已發短訊通知老饕客,事業要再創一番新天地。
***-----------------------------------------------------------------------***
小心「下三白眼」 專家:多為智慧罪犯
中研院院士施敏,日前出書,內容提到最好要小心有「下三白眼」的人,因為許多911嫌犯的眼睛都有這種特徵。所謂下三白眼指的是黑眼珠往上提,黑眼珠下方看得清楚一圈眼白;面相專家說,這種人大多是智慧型經濟罪犯,最好遠離比較好。
日前警方逮到的一票竹聯幫不法份子,因為覬覦台北市都更案的上億元商機,對一棟成都大樓的住戶進行恐嚇威脅,不只對住戶住家外噴漆,甚至還直接強押住戶毆打,這些人仔細觀看,他們的眼睛,可以看見眼白部分特別明顯。面相專家陳聰明:「(眼珠)黑少白多,他的名字叫做『下白眼』。」
面相老師說,要小心眼睛長得像狼眼的人,也就是俗稱的下三白眼。下三白眼,指的就是眼睛平視,黑眼珠上提,下方留白,眼白地方看起來特別明顯,中研院院士施敏的母親研究相學,統計發現,有下三白眼的人大多是重大罪犯。陳聰明:「會做壞,會犯罪,如果是好的,比較偏智慧型犯罪。」而在911裡頭的嫌犯,上排嫌犯的眼睛,通通都有下三白眼的特徵,眼睛下方都看得到一圈眼白,而這種眼睛,在不少名人裡也看得到。陳聰明:「孫道存就是三白眼,翁大銘也是一樣。」
翁大銘黑眼珠明顯往上提,因為洪福證違約交割案,判刑入獄。記者(資料畫面):「孫先生你可以不可以簡單說一下?」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孫道存因為欠稅3億,被國稅局追著跑;還有法國總統薩克奇,沒有重大犯罪,卻傳出在外偷腥。面相老師提醒,這種人不是智慧型犯罪者,就是專家就是企業家,為了保身,還是遠離比較好。2010/07/26 TVBS
***-----------------------------------------------------------------------***
指頭的秘密! 個性.能力看長短
其實,從手指和腳趾,都可以看出很多祕密,趕快把你的手伸出來看一看,有研究指出,無名指長的人數理比較好,也比較會賺錢,中醫師還說,如果小指頭越粗越長,這樣的人性能力也越好,因為小指頭管的是腎和性器官,還有一個非正式的官方統計,如果女生的腳趾頭,第二指比大拇指長,這樣的女性,可能是個女強人。
這兩位小姐正好一起做腳底按摩,你猜哪一個比較溫柔?其實,從腳趾頭就可以看出來,左邊的小姐她的腳拇指比第二指長很多,據說這樣的人脾氣好,個性也比較溫和,準不準嗎?果然講話輕聲細語好溫柔,再看看右邊的小姐,她的第二指比大拇指長了一點,這樣的人似乎比較暴躁,雖然不想承認,但聽的出來她的嗓門確實比較大聲,這是民間流傳的說法,從腳趾頭的長度可以看出女人的個性,如果第二指比大拇指長,這樣的人可能是個女強人,這位太太趕快低頭看看,也說自己真的不是溫柔小女人。
不只腳趾頭可以看出個性,你的手指頭也會洩漏很多祕密,像是無名指越長,代表你的數理能力越強,這是真的嗎?我們到數理資優班來問問看,一點也不誇張二十幾位數理資優生,都是無名指比較長,還有一份英國研究指出,無名指比食指長的人,比較會賺錢,看看這五位分析師,還真巧每個人的無名指都很長,原來是因為無名指管的是荷爾蒙,無名指越長代表男性荷爾蒙越強,這樣的人比較積極進取,所以口袋才會MONEYMONEY。
不過男性更在意的可能是性能力,中醫說關鍵就在小指頭,所以小指頭越長體力也越好,不過到底小指頭要多長才算長呢?醫師說跟你的無名指比一比,難怪古人常說,小指過三關人逢絕處也能生,下次看到別人比出這個手勢,不要以為他在挑釁,或許他在炫耀他的性能力。2010/07/22 華視新聞
******
無名指比食指長 天生會賺錢!?
你的無名指比食指長嗎?恭喜你,你可能比較會賺錢!這是英國學者的研究,發現無名指比較長的股市交易員,獲利是一般人的六倍!是否真有其事,醫生說,沒這麼誇張,但的確無名指長的人,體內男性賀爾蒙比較高,會比較積極、敢冒險。
天底下就這麼巧的事,一間公司五位分析師,大手一伸,每個人的無名指都比食指長。簡直樂歪了,聽到英國學者的研究,無名指比食指長的人,比較會賺錢,無名指長的股市交易員,獲利還比別人高六倍,原因就在於體內的酮激素,也就是男性賀爾蒙。那無名指比較短的怎麼辦?辦公室除了分析師,其他女職員,一雙玉手伸出來,個個都是食指長,怎麼辦?今天開始立訂志向,不靠無名指,也要當小富婆。2009/11/12 華視新聞
***--------------------------------------------------------------------***
外媒總結十大短命相 腿長、胸大、個子高…全在列
2013/03/01. NOW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相信沒有人願意短命,近日,就有外國媒體統整了十大短命相,無論可信度有多少,但已經引起話題。
1.食指短。美國《關節炎與風濕病》雜誌刊登研究,食指比無名指短的女性,體內雌激素水平較低,患膝關節炎的幾率會增加1倍,男性也可能有此問題。有這類特徵的人群要加強膝部鍛煉︰坐直,抬起雙腿與地面平行,保持10秒再放下,反覆做10次。
2.個子高。《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中一項研究稱,女性身高超過157.5公分,就可能缺少一種能長命百歲的基因變異。因此,身高較高的人要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戒煙、少喝酒、少吃肉。
3.腿長。英國《流行病學與社區健康雜誌》刊登研究,腿長在50.8—73.7公分之間的女性,4種肝指數數值較高。這類人需要控制飲酒,每天喝紅酒不要超過142毫升,啤酒不要超過341毫升;做家務要戴口罩、手套,避開有毒化學物質。
4.胳膊短。美國《神經病學》雜誌的一項研究指出,胳膊短的女性患認知障礙症的可能性增加50%。可以通過下面方法測試︰站立,展開雙臂與地面平行,量量左手指尖到右手指尖的長度,成年女性最短不能低于152公分。手臂過短的人平時要多活動雙臂,還可以培養能使手臂靈活的繪畫或陶藝等愛好。
5.腰粗。美國《神經病學》雜誌刊登研究,在40多歲時長出大肚腩的人,70歲後患認知障礙症的可能性增加3.6倍。這類人平時要注意飲食,多吃含單一不飽和脂肪酸的橄欖、堅果、黑巧克力等食物,多運動。
6.胸部大。《加拿大醫學會雜誌》刊登一項為期10年的研究稱,在綜合考慮飲食、身體肥胖、家族史和是否吸煙等因素後,發現胸部大的女性患糖尿病的幾率會增加1.5倍。女性胸部的脂肪組織可能對激素很敏感,會影響胰島素抗性,從而引發糖尿病。這類人可進行高強度間歇式鍛煉。
7.腿太細。美國《中風》雜誌刊登法國一項研究稱,小腿圍小於33公分的女性,更容易出現頸動脈斑塊,增加中風風險。腿圍較大,說明皮下脂肪厚,這種皮下脂肪能吸收並存儲血流中的脂肪酸,從而降低中風危險。小腿太細的人平時可以多喝綠茶,保持心臟健康,減少中風幾率。
8.耳垂有皺紋。《美國醫學雜誌》刊登一項研究稱,如果耳垂上有線形皺紋,日後發生心臟病的幾率更高。一個耳垂有皺紋,心臟病風險會提高33%;兩耳垂各有一條皺紋,風險會增加77%。雖然尚不明確具體原因,不過專家認為耳垂皺紋或許是因缺乏彈性纖維,而這也會導致動脈血管的硬化。如果發現耳垂皺紋,就要注意預防心臟病,努力節食減肥,減少膽固醇攝入量,注意降低血壓等。
9.非O型血。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一項大規模研究稱,A型、B型和AB型血型的人,患胰腺癌的幾率比O型血的人高44%。這或許是因為決定上述血型的基因本身便會帶來胰腺癌風險。這些人群可服用維生素D膳食補充劑,多吃低脂乳製品和三文魚等。
10.嗅覺差。美國《神經學年鑒》刊登研究,有些老年人無法分辨香蕉、檸檬等水果的氣味,其4年內患帕金森病的幾率要高出5倍。研究人員認為,負責嗅覺功能的大腦區域是帕金森病最先侵襲的區域,這在症狀發作前2—7年就會顯示出徵兆。這樣的老人可服用魚油等膳食補充劑,以增強大腦的抵抗力。
***-----------------------------------------------------------------------***
以貌取人─臉越圓越大的人脾氣越暴躁
加拿大研究人員證實了多數人都只憑一眼就判斷了男性的脾氣。所以,以貌取人這句話是有根據的。
人類小時候,不分男女臉部的長寬比例都差不多。進入青春期,男性的臉受到男性荷爾蒙分泌增加的影響,會漸漸加寬、加長。以前就有研究說,臉越圓,越大的人脾氣越暴躁。實際上,多數人心裏也都是這麼想的。
加拿大心理學家找了四十七個人做實驗。拿不同男性的照片給他們看,只要瞄一眼他們就可以說出照片裡男性的脾氣。判定這這個人是不是好勇鬥狠之輩。仔細一分析更發現,臉部較大的男人多半被歸類成攻擊型。2009/11/02 中廣新聞
***-----------------------------------------------------------------------***
算命仙一句「剋家」 百歲翁一生獨居
2012/05/20 聯合新聞網 早年算命仙一句話,讓今年底將100歲的胡主弼,飄泊半生、終身未娶。所幸53歲那年發現同村、也被家庭揚棄的少女胡秀戀,起了憐恤心認為養女,兩個人才重新享有「家庭」的溫情。不過他仍堅持獨居,因為他怕命底不好,會剋了親人。
胡主弼在旗山有個十分孝順的養女,但他堅持獨居,背後原來有段不堪回首的往事。阿公透露,他老家住台南烏山頭,小時候算命仙說他剋家,也不能結婚,10幾歲父母趕他離家。雖然他沒遠離村落,卻不能與親人同住,也不敢組家庭。
53歲那年,他發現隨母親改嫁的同村少女胡秀戀,也被繼父家揚棄,他對少女的遭遇感同身受,出面認為養女。這段同病相憐的「父女情」,讓兩人重享「家庭」的溫暖,胡秀戀感謝地說,「因為阿爸,讓我不再覺得是沒人要的」。
胡秀戀嫁人後,不但與丈夫對養父十分孝順,30多年前遷居高雄也把養父接來,不過胡主弼來了高雄仍沒答應同住,自己住大樹區。
「他一個人獨居,我們也很不安心,但為了不傷他自尊,他高興就好」,養女婿王明祥說,老人家很在意自己命格,其實他選擇孤獨,都是為親人設想。
華山創世大樹站長李奇音說,阿公的養女、養女婿超孝順,有時為了送套油條,一早專程跑趟大樹,幾乎天天探視,每年更替阿公做生日。
***-------------------------------------------------------------------***
百歲行乞婦逝世 遺產達3千萬全數捐出!
2014/03/21.NOW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一名盲眼的百歲老婦人艾莎(Eisha)近期去世,而在街上行乞數十年的她,所留下的遺產相當驚人,據傳高達100萬美元,即相當約3千萬台幣。
根據美國《國際財經日報》(IBTimes)報導,艾莎原本與母親及妹妹一起在街上行乞至少50餘年,之後親人相繼過世。而艾莎雖然獲得不少好心人的幫助,並累積大量財富,但她仍繼續獨自行乞。
報導指出,艾莎共擁有約300萬沙幣里亞爾的財產,即約台幣2400萬,另外還有價值100萬里亞爾的珠寶,以及4棟房產。而艾莎的友人薩伊迪(Ahmed al-Saeedi)則表示,艾莎在遺囑中表示要將所有財產捐出。另外,艾莎還安排幾戶人家住進她名下的房產,且不收租金,但至於政府若接管艾莎的遺產後,這些人會不會被迫搬家則尚無法得知。
***-----------------------------------------------------------------------***
最富有乞丐 住億元豪宅 9旬喜劇泰斗排遣寂寞 所得做公益
2011/10/15 蘋果日報【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名97歲老翁每天在紐約曼哈頓街頭乞討,英國《每日郵報》指他住在市值約1億600萬元台幣豪宅,是世上最富有乞丐。原來他正是被譽為「世上最具權威」的傳奇性喜劇笑匠柯瑞(Irwin Corey),上街乞討只為排遣寂寞,且乞討所得全部捐做慈善。 柯瑞是著名喜劇演員、左派運動人士,日前《紐約時報》披露,他17年來每天在住家附近的曼哈頓東35街,撿報紙再兜售給開車族。大多人以為他只是流浪漢,但還是有人眼尖認出他。柯瑞一天進帳約3030元台幣,最高可達約7575元台幣,他沒有放進自己口袋,而是全數捐給替古巴兒童購買醫療品的慈善機構。
曾親赴古巴捐款 柯瑞也曾親赴古巴捐款,家中牆上掛有他與古巴前領導人卡斯楚的舊合照。 柯瑞在演藝生涯中曾與名導伍迪艾倫合作,上過脫口秀名嘴大衛賴特曼的節目,上周還受邀赴芝加哥演出。
街頭乞討當表演 柯瑞透露,結婚70年的妻子法蘭今年5月過世,乞討能助他排遣寂寞。其經紀人指出,柯瑞沒有財務困難,街頭乞討是他表演的延伸。
***-----------------------------------------------------------------------***
30年情夫喪禮 侯佩岑母絕情缺席《小三人生》
2014/03/20 蘋果日報【方翊倩/綜合報導】贊泰建設董事長邱嘉雄農曆年前病逝,享壽77歲,2月24日在金寶山舉行喪禮,和他有段長達31年婚外情的侯佩岑母親林月雲,卻未出席喪禮,就連一直被視如己出的侯佩岑,也沒來送最後一程,母女兩背上絕情之名。
今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邱嘉雄和藝人侯佩岑的母親、資深演員林月雲長年外遇,他不顧妻兒感受,堅持和林月雲再一起達31年,林月雲曾以「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形容自己的小三人生,轟動一時,邱嘉雄還附帶照顧林月雲和侯世宏的私生女侯佩岑,不但生活開銷全由他買單,連侯佩岑留學美國南加大的學費,也是他資助。沒想到,當生命走到終點,小三母女都缺席了,還是妻子蔡貴照及親家出面料理善後。一位熟悉林月雲和蔡貴照的友人表示:「邱嘉雄2年前罹癌後,半年前病況急轉直下,林月雲突然提分手,傳說林改由邱的友人照顧,但邱身後的遺產,大多數都留給林,只有一戶房產和少數現金留給蔡貴照。」《壹週刊》前往蔡貴照的住處,蔡坦承老公有留「贊泰花園廣場」的房產給她,但一談林月雲,蔡隨即垮下臉色說:「她的事,我不要再談了,過去的事都過去了,先生也已經往生了,不要再提了。」
侯佩岑原都叫邱嘉雄「Uncle」(叔叔),因邱一直對她視如己出,在侯念小學時,改叫邱「PaPa」。2011年4月,侯佩岑在峇里島舉行婚禮,邱嘉雄和林月雲以女方家長身分出席。邱嘉雄就像父親般牽著侯佩岑的手,將她親手交給新郎。照理說,邱嘉雄之喪,如同父喪,侯應該守制,但在邱喪禮後的第4天,侯佩岑和老公前往探望林月雲後,就和友人聚餐,甚至還到酒吧續攤到深夜。對於邱嘉雄的離世,侯佩岑與林月雲的心情似乎未受太大影響,但對蔡貴照來說,林月雲的出現,卻徹底改變了她的人生。
蔡貴照與邱嘉雄攜手度過28年美滿的婚姻生活,並且辛苦奮鬥事業有成時,林月雲闖入,一切風雲變色。當年林月雲還在當已婚製作人侯世宏的小三,因情夫侯世宏跟邱嘉雄是好友,林月雲常跟侯到邱家打牌。蔡貴照因此和林月雲成了姊妹淘,常一起逛街、洗三溫暖。有時打牌到深夜,蔡貴照會要求老公載林月雲回家。2人溫馨接送情逐漸發展成婚外情,蔡貴照還曾和林月雲爆發衝突。邱嘉雄索性搬回嘉義老家,和林月雲在自建的別墅裡同居。林月雲曾以「失誤」「不得已」「無奈」來形容感情路,但她再多的解釋,也無法彌補對2位元配的傷害。
***--------------------------------------------------------------------***
白領街友王文良 力拚東山再起/台大碩士、曾任銀行副總《有命無運》
2013/06/12.自由時報【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人生怎說得準呢!頂著台大碩士學歷,財稅高考、金融特考及格,曾貴為銀行副總,月入十萬台幣的王文良,因替人做保,傾家蕩產,妻離女散,負債三百萬元,淪為街友。
人安、創世基金會昨天在萬華發放四百顆粽子給街友及貧戶,今年因不景氣,兩單位服務的弱勢邊緣人比去年多廿五%。日本慶應大學肄業、曾任教高職的七十六歲肢障伯梁正五老淚縱橫地說:「有點安慰,端午節還有人關心我們!」
王文良則一如往昔,白領裝扮,卻不是到他打滾廿年的金融界上班,而是排隊領取免費粽子。熱騰騰的粽子捧在掌心,他感慨萬千!
從合作金庫辦事員,打拚到越南第一商銀副總,王文良透露,因揭發主管與廠商勾結掏空銀行,被「蓋布袋」毒打,警覺再待下去恐丟命,去年初返台。未料替高中老師做保,一千五百萬元積蓄竟化為烏有。怕牽累家人,與妻離婚,落得孤家寡人,提起獨生女將從交大研究所畢業,漠然神情才顯露驕傲。
「曾經這麼風光,搞到如此落魄,怎好向親友開口!」他重返最熟悉的母校,卻是「住進」台大對面的廿四小時麥當勞。「我每天都有點餐,最差勁也叫杯廿五元飲料,都符合規定喔!麥當勞真好,從不趕人!」
「洗澡,就到台大宿舍,校友嘛,洗衣、烘衣都只要十元。」天天進台大圖書館,工商時報、經濟日報、商周、今周刊都看,絲毫不因身分改變漏抓新知。夜晚,西裝筆挺回到麥當勞,桌子當枕頭,趴睡入眠,這日子,一過就是三七○天!
至於點漢堡的錢從何來?因他擅長外匯操作,替三家上市企業擔任財務顧問,在圖書館鑽研各國金融脈動,寫分析文,再到超商傳真,月入九千元,三家企業主渾然不知「財顧竟是街友!」
兩個月前他應徵到圖書館員,往返新北市七家圖書館輪流代班四天,騎車奔波淡水圖書館途中車禍住院,雖裹著腳傷,猶堅毅地說:「我一定想盡辦法東山再起!」
「經歷這一段,才知台灣真有溫暖!若淪落越南、中國,早完蛋啦!」王文良說,台灣真厲害,山高平原窄,下雨就遇土石流,這麼破的土地,全靠人為力量經營得這麼好,日本管理學家大前研一曾說,台灣是他一生見過最認命的國家,新加坡、香港雜誌也報導,台灣靠四千億美元外匯存底,八百億美元境外金融存款,就立於不敗之地!
***-----------------------------------------------------------------------***
牙醫自我放逐 淪街友偷鐵馬《有命無運》
〔自由時報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施姓男子前晚偷單車時被車主撞見報警逮捕,中市警方見施某蓬頭垢面一度以為是街友,但從施某的舊式身分證上,赫見職業欄載明是牙醫師。
只是牙醫師為何淪為偷單車竊賊?且全身又是街友模樣?施僅供稱牽錯單車,其他則以私人的事不願告知。
警方調查,54歲的施嫌前晚到住處的單車停車棚,偷走陳姓鄰居的藍白相間單車,當他準備牽出大門時,剛好被正在管理室與管理員聊天的陳某發現,由於單車是不久前女友妹妹所送的生日禮物,具有紀念意義,陳某一眼就認出,立即會同管理員攔下施嫌報警。
市警二分局立人派出所警網趕抵將施嫌帶回偵辦,由於施嫌蓄長鬍、戴安全帽,褲子破了一個大洞,蓬頭垢面的外表,讓員警一度以為是居無定所的街友,進一步查詢施嫌身分時,才被施嫌皮夾內一張民國75年的舊式身分證,註記的職業讓警察們嚇了一跳。
原來施嫌曾是台中市某牙醫診所的醫師,這20多年來都未換發新身分證,只是為何牙醫師卻選擇自我放逐,甚至淪為單車竊賊,有員警好奇試圖了解原委,但施嫌均以這是私人的事,不願向警方告知。
施嫌在警訊中供稱並未偷單車,只是牽錯單車準備外出運動,但警方質問施嫌的單車放置何處時,他也說不出來,加上單車車主及管理員指證歷歷,訊後全案仍依竊盜罪嫌送辦。
記者根據施某的姓名循線在台中市找到施某先前的牙醫診所,看得出過去曾是間診所,但招牌早已拆下沒有營業,只剩下一塊市長曾經送他的匾額,現在獨居在這個社區,很少跟鄰居往來,過去曾是人人稱羨的牙醫師,現在竟然淪為單車竊賊,令人不勝唏噓和惋惜。 2012/02/13
***-------------------------------------------------------------------***
獨居老人 寧吃餿水不吃食物
2014/04/10 自由時報【記者謝鳳秋/大雅報導】有網友在台中市大雅區拍到一名老人撿餿水桶裡食物吃,還疑似打包,以為他三餐不繼;此事曝光後,台中市議員吳顯森及大楓里里長蔡界地說,老人未婚獨居,有兄弟照顧,怪的是拿好的食物給他吃反而會拉肚子,以餿水為食已逾六年。
日前,網友在大雅區前竹路接近春亭街口,目擊一名老人將餿水桶裡的便當拿起來吃,疑似還用塑膠袋裝了些餿水打算帶走,這位網友拍下照片PO上網說︰「社會還是有三餐不濟(繼)的可憐人,竟吃餿水裹(果)腹。」
議員吳顯森服務處及住家位在春亭街,六年多前他擔任大雅鄉長時,也曾看到老翁在附近翻餿水桶東西吃,以為是沒人照顧的獨居老人,尋訪之下才知道,家人對於老人這種行為也很頭痛;為避免老人挨餓,事先拿錢給小吃店,但老人寧願去餿水桶找吃食,也不去店裡用餐,老一輩有人說這是「乞食命」。
老人習慣早晨在前竹路、雅潭路遊蕩,趁人不注意去餿水桶拿東西吃,有時穿厚外套、有時打赤膊,吃完就坐在路旁休息,不願與人交談。大楓里里長蔡界地說,老人未婚且獨居,年約七旬,兄弟住在附近,平時都有照顧,但拿新鮮的東西給他吃,他反而會拉肚子,家人對於他的特異行徑也莫可奈何。
台中慈濟醫院身心醫學科醫師許峰碩指出,如果老人家突然出現以前沒有的異常舉止,例如不穿衣服、蹲坐路邊、少與人交談、撿食餿水等,可能牽涉到認知功能變化、記憶力與味覺改變,導致行為上的改變。
許峰碩表示,從吃餿水到變成正常的食物,可能會有暫時的不適應,吃正常的食物會拉肚子,是否代表什麼意義?需要進一步診斷。建議除了請內科醫師評估身體狀況外,也由身心科醫師評估記憶力與認知功能等,這樣可同時了解是否有中風、腦部感染、內分泌失調等疾病,因為這些疾病也可能使人產生認知功能及行為上的障礙。
***--------------------------------------------------------------------*** 
日本抱錯嬰一錯60年窮子富少命不同
摘錄自:2013/11/28 大紀元【2013年11月28日訊】(據台視新聞報導)日本最近有個轟動社會的抱錯嬰兒案,東京一家醫院60年前因為抱錯嬰兒,讓一個本來應該成為富少爺的男嬰變成了窮小孩,半工半讀讀完高中後,成為貨車司機。
而出身是窮人孩子的嬰兒在優渥的環境長大 成為不動產公司老闆。不過富少因為家裏的爭產官司驗DNA,才真相大白,現在法院判決醫院必須賠給窮小孩台幣1,100萬元。不過錯過的人生再也回不去了。
福山雅治主演的抱錯嬰兒電影《我的意外爸爸》在人生真實上演。日本東京一名60歲的貨車司機,3年前意外得知自己是被醫院抱錯的嬰兒,原本應該是富少爺的他從此成了窮小孩。
事件起因於60年前,兩對父母在東京一家醫院間隔13分鐘生出兩名男嬰,但是醫院卻把兩人抱錯了。原本應該是富少爺的人卻成了窮小孩,半工半讀讀完高中後成為貨車司機。
但是原來的窮小孩成了富少爺後不但讀完大學,還變成地產公司老闆,不過3年前富少爺在雙親過世後,3名弟弟為了爭產,認為哥哥長得不像父母,打官司要求驗DNA,整起抱錯嬰兒事件才告爆發。貨車司機告上法院,法院判定醫院必須賠償他台幣1,100萬元,不過他失去的人生卻再也換不回來了。

***-----------------------------------------------------------------------*** 
★算命師說我不能吃牛肉! 專家曝「這顆星」的人忌吃牛
摘錄自:2020/08/06 CTWANT【編輯:網編組  】不少民眾一定都有這樣的經驗,就是身邊或是親友堅持不吃牛,理由不外乎擔心運勢受到影響,或是算命師告誡等。
近日有網友就在討論吃牛肉一事,表示親友不吃牛肉,連牛肉湯也不喝,因為怕吃了運勢會衰。對此,知名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心裡作用和信仰層面比較多」!
「算命的跟我說不能吃牛」、「吃牛會倒楣」、「不吃牛運勢才會好!」這些說詞是不是聽起來很熟悉?相信大家都會遇到不吃牛的親友,甚至可能自己本身就就因為這些原因不吃牛,根據知名民俗專家楊登嵙受訪時表示,在命理學上,確實有一種人不建議吃牛,那就是八字帶有魁罡星的人,「因為這顆星是他們的保護星,若吃牛的話,這顆星就會被破壞、受損,健康和運勢都會受影響。
有魁罡星的人本身個性比較固執、堅韌,在藝術美學上較有天賦,加上這顆星具有保護、庇佑作用,所以他們很少生大病住院或運勢太差,不吃牛對他們好處真的很多,可是一旦吃了,就失去保護作用」。
若是不小心吃到牛肉該怎麼辦?楊登嵙指出,魁罡星是由城隍爺掌管的,民眾可到城隍廟求城隍爺幫忙,虔誠地告知自己是誰、住哪、幾歲,什麼原因不慎吃了牛肉導致魁罡受損,請祂幫忙化解,講清楚後就可以擲筊端看城隍爺願不願意幫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