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你家的水電恐沒人修、冷氣沒人裝!22萬高職生消失的台灣危機功課盯太緊 高二生連砍父親6刀★聽到寫作業就抽搐 男童「被虎爸媽逼學習」罹罕病★童亂抽一把郵局號碼牌!霸氣媽秒出招…讓小孩自己解決 網全讚嘆★拉Jasper手夾櫃子!應采兒教育方式 網推:超有用★狠心娘「魔鬼訓練」 腦癱女奇蹟行走★研究:玩泥巴 讓孩子更聰明★彰化21歲女騎車外出 不慎遭大車輾壓身亡 ★劉在錫育兒觀被狂讚 破億財產不留兒女「這個」更重要★9歲兒不想上學 爸帶他「工地拉廢鋼筋」體驗生活…影片曝光網狂讚★18歲還被媽「抱著睡」 戀母情結男告白45歲人妻:離婚嫁給我★全家人收到不倫照!她點開「媽媽資料夾」掀戀母禁忌愛 兒怒:妳這輩子都我的★5歲兒跳上跳下「摸小恐龍」…老闆制止:管一下妳的小孩 家長氣炸PO文戰翻★受傷的不只身體,虐童禍延三代★★★★★★★

 

 

***-----------------------------------------------------------------------***
★學歷貶值嚴重?台大畢業投200封履歷找不到22K工作 
摘錄自:2018/01/23  信傳媒【記者徐珍翔報導】農曆年前,是一年當中人心最浮動的時刻之一,除了對於連假的心癢難耐,還有一群忍氣吞聲已久、等著領完年終「重新開始」的上班族。根據yes123求職網最新調查,在1356份有效問卷中,今年高達9成上班族有意在年後跳槽,其中,更有61%已開始行動。
在動機上,超過半數的人是因為不滿意薪水,接下來才是認為公司沒前景、工作沒發揮空間、沒有升遷機會等原因。此外,在受訪者最嚮往進入的高科技產業中,前三名依序是台積電、中華電信、鴻海。傳統產業前三名依序為台塑、中鋼、台灣高鐵。金融業前三依序是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
《二度就業不易,前證券主管靠兼差養家》
不過,其實統計數字裡的「意願」強勢並無太大意義,因為一旦化為具象面孔後,結果往往出人意表。一名60歲的趙先生原本在知名券商擔任業務經理,如今就面臨著中年持續失業的困境。
趙先生回憶,大約兩年前,公司以營運狀況不佳為由,優先向年薪較高的主管下手,自己也被列入第一波的解雇名單,百萬退休金因此落空。他感嘆,數十年來,自己每日工時幾乎都超過10小時,且因為工作必須長期緊盯電腦、電視螢幕,導致用眼過度,白內障提早出現,不得不開刀治療,沒想到會在休養期間接到資遣噩耗。
「我是以前那個年代國立頂尖大學畢業的,有11張專業證照,也當過主管,但都沒用啊,還是沒人找我,只有一些保險業務工作的機會。」趙先生認為,自己到了這個年紀,早該進入經驗傳承的階段,而非從頭來過,因此找工作總是不盡如意;如今,靠著原本的一些積蓄,加上提前請領退休金,他依舊一肩扛起家計,在等待合適的正職工作之前,平時積極兼差。
「我去幫忙送便當,也接一些臨時演員的通告,希望至少能再撐個兩年。或許,等小孩研究所畢業,我也想休息了,……」隔著墨鏡,趙先生臉上的落寞依稀可見。
《投200封履歷找沒工作,頂尖大學光環失色》
一名台大公衛系畢業的郭先生則是從去年退伍至今,已待業將近一年。他說,自己從一開始的研究助理、行政文書等內勤職缺,到後來的服務業儲備幹部,至今已投遞不下200封履歷,卻只接獲個位數的面試通知;即便表明願意接受22K的工作,也始終未獲錄取。
「工作很難找,我覺得非常難找。我覺得可能是科系的關係,因為我念公衛系,只能處理單純的行政工作,有一些公司會要求額外的技能,像是會計、財務,那我就沒辦法,變成很難找,……」郭先生說。
他提到,自己屬於當初選校不選系的一群,且相對後知後覺,直到大學二三年級才發現狀況不對,「我們公衛系一屆大約40人,其中有10人一開始就休學重考,所以大概有四分之一的人還沒見到面就離開了。剩下的30人中,也有不少人拼轉系,甚至唸到一半去重考,最後畢業大概剩20多人。」
「台大畢業還這樣,呵呵……」談起求職過程,郭先生只能苦笑,他指出,同樣是台大畢業的求職者,電機系、醫學系、財經系都相當強勢,若是冷門科系就只能轉職,另尋出路,「我超後悔的啊……台大冷門科系畢業,還不如私立大學熱門科系好找工作。」
如今,因為不想再和家人伸手要錢,他平時靠著打零工賺取生活花費,「每次要幹嘛都得跟家人拿錢,學生時代就算了,已經畢業還這樣子,就開始有點壓力了。跟同學打聽後,也發現這種狀況不好,會覺得自己怎麼一點經濟能力都沒有……」
郭先生說,一個月若能接到10天的派遣工作,每天站好站滿8小時,月收入約在1萬元上下,尚可自給自足,年後他打算繼續找工作,「正職、兼職都丟。」若半年後仍無法如願進入職場,不排除自學電腦程式設計,轉換跑道至更高門檻的工作,改當工程師。
被問起學用落差問題,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則指出,相較於一些重視技職教育的國家,台灣太在意文憑,大學錄取率高達9成5也埋下禍根,「我們全國受僱就業者才898.5萬,每一年大學畢業就30萬人,跟鄰近國家一比就可以知道學歷貶值多嚴重。」在此狀況下,他認為,即便是高學歷、學以致用的上班族,也可能因為薪資收入難以跟上工作時數、內容,最後無法持續。

***-----------------------------------------------------------------------***
未來你家的水電恐沒人修、冷氣沒人裝!22萬高職生消失的台灣危機
摘錄自:2023/04/07 商業周刊【文 ●鄭郁萌】你能想像,未來你家的水電壞了沒人修、冷氣沒人裝,只因為台灣的技職教育正嚴重傾斜?
台灣的基層技職人才正嚴重流失。少子化影響下,從101至111學年度,高中學生減少了10萬人,但高職(後改稱技術型高中,以下簡稱技高)學生卻足足少了22萬人。
就讀人數低之外,畢業生直接就業率也創新低。根據教育部數據,109學年度專業群科高中畢業生中,有8成以上選擇升學,只有1成多選擇直接就業。
而這些流失的基層技職人才,對於你我日常生活有何影響?Google台灣前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解釋得簡單明白:「全球化下,知識型人才可從各國獲得,但你家水電、瓦斯壞掉,沒人能從別國飛過來幫你修。」
技職教育的嚴重傾斜,第一,與華人社會根深柢固的「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價值觀有關。
《少子化、技專院校過多、低薪環境  顛覆職業金字塔結構,基層人才不足》
長期關注教育的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曾形容,正常的職業結構應該是「正金字塔」,也就是基礎、中階的技術人力占大部分,然而台灣的教育,卻是頭重腳輕的「倒金字塔」結構:基礎、中階人才變少,卻培養了很多的高階管理人才。
「每個科系都被冠上『管理』的帽子,沒有人願意做『被管理』的工作。」嚴長壽指出,台灣的教育是7成的學生陪3成的菁英,用菁英那套標準來要求所有人遵循;但歐洲各國卻相反,如德國高中生走向學術型大學的僅占3成,有超過7成選擇先就業或是建教合作、邊做邊學的實用型教育,使產業結構並未失衡。
 文章被轉發到PTT「八卦板」,網友紛紛表示「以後水電工就跟歐美一樣,變成高薪低工時」、「水電沒差理組肥宅自己來,冷氣就比較麻煩」、「現行修水電泥水的一堆連高職也沒唸,甚至唸了也不是本科,事實就是這類行業入行沒有限制」、「職訓中心開的水電班,不少是大學學歷去上課轉行」、「我住家附近幾乎年輕人已經成師傅、還有自己接單蘇活族呢!怎麼會沒有人?」、「供需法則,不可能沒人」。

技高就讀率連年降低,另一個因素,則是教職體系與社會大眾,對於技職教育理解太少。教育部國教署高級中等教育組長黃瀞儀指出,大部分國中小老師是師範體系出身,對技職教育未必了解,必須強化他們對職業途徑的理解,才能鼓勵學生多方思考未來。
《產學合作讓技高生畢業即就業  民間培力更懂企業需求,學生能留鄉》
「我真的很建議國中小老師到技職端看看,多了解一下我們在做什麼,鼓勵孩子適性發展。」鶯歌工商校長顏龍源說,「有些學生適合動手做,逼他讀國英數才是害了他。」
為了解決產業缺工與過多技高生選擇升學的問題,教育部從110學年度推出產學攜手合作計畫2.0(簡稱產攜2.0),就是透過技高、企業、科技大學三方合作,讓不擅長考試的學生,無須參加升學考試,以技術實作完成技高及科大學業,同時銜接企業工作。
不用入學考就可以升讀科大、還能保證就業,實施一年來,就讀人數成長近3倍。
然而,台灣人口7成集中在6都,以2022年為例,6都人口一致成長,其餘縣市多為負成長。要阻斷地方凋零,最重要的是將在地青年留在家鄉。然而產攜2.0中,科大卻常位於外地,無法吸引在地技高生留在當地服務,對城鄉均衡發展的貢獻有限。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看到這塊空缺,提出技職教育培力計畫,希望能讓在地青年根留家鄉。
教育觀念的改變,並非一蹴可幾,台灣會不會邁向沒有師傅的未來?端看政府、學校、民間企業三方如何彈性合作,解決基層技術人才的斷層問題。(更多精彩內容,請見1847期《商業周刊》)
***-----------------------------------------------------------------------***

功課盯太緊 高二生連砍父親6刀
摘錄自:2016/10/07 自由時報【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就讀公立高中的陳姓高二生9月19日上午持藍波刀,砍殺睡夢中的父親6刀,造成父親頭、手等上半身共中6刀送醫時整身是血,奄奄一息,殺父的少年滿手是血逃向捷運頂埔站出口,乘客誤以為是北捷喋血鄭捷翻版報案,警方逮回殺父少年犯,結果僅因少年不堪父親要求他課業,他竟憤而刺殺父親,警方帶回少年,少年顫抖供出「爸爸盯我功課盯太緊」,疑因父子間管教,溝通不良造成悲劇。
鄰居印象中少年很乖巧,父母親透露,一家人感情不錯,也很疼大兒子,案發前沒有爭吵,無法理解怎麼會突然砍殺父親,住院兩個多禮拜都還在休養,寶貝兒子一時失控犯下殺人未遂,做父親的儘管心痛,但仍選擇原諒愛子。
警方調查,這起16歲兒子砍殺46歲父親的駭人案件發生在9月19日上午6點多,當時救護車停在社區門口,救護人員急忙下車,不久擔架上的陳姓父親渾身是血,趕緊被送醫急救,他的妻子、小兒子也焦急陪同到院,但行兇的長子已棄刀逃逸。
行兇的陳姓少年母親泣述,大兒子行兇前沒有任何預兆,未料隔天上午少年竟持藍波刀,衝入房間朝熟睡的父親頭、頸和腹部、手部連砍6刀,造成父親重傷,母親聽見父親哀叫驚醒,立刻向119報案,少年行兇後倉皇丟刀兇刀,拔腿就跑。
由於少年往捷運頂埔站衝去,目擊民眾誤會以為是北捷喋血案的鄭捷翻版,但少年衝出家門時早已光著腳,滿手是血逃到到家附近早餐店旁,嚇壞不少民眾,警方到場,將少年帶回派出所。
據瞭解,少年就讀新北市升學率頗佳的公立高中,因父親對他期望高,希望考取國立大學的資訊科系,陳姓少年課業壓力大, 事後也很後悔犯行。

***-----------------------------------------------------------------------***
★聽到寫作業就抽搐 男童「被虎爸媽逼學習」罹罕病:考班第一還被嫌太差
摘錄自:2023-08-01 CTWANT【編輯:朱冠宇】望子女成龍鳳是父母們的夢想,卻也讓許多小孩深受其害。中國大陸杭州一名10歲小男孩小飛(化名)成績雖然常列班第一,卻被父親認為不夠好、每天被母親加寫額外作業,最後在壓力和幾乎沒娛樂、休息時間情況下,罹患嚴重歇斯底里症,每天發作並抽數十次。
綜合陸媒及外媒報導,小飛今年5月因莫名抽搐及情緒問題被父母帶去看診,但心理醫師發現,小飛父母正是他發病的原因。小飛告訴醫生,即使常常考班第一,爸爸還是不滿意他的分數,每天寫完學校作業還要再做媽媽給的額外練習題,每天覺得緊張、很累又睡不著覺。
醫師也發現,小飛在填寫人格測試表時暴哭,「他以為自己在寫作業」,且提到看書、寫字甚至拿筆,就會情緒激動甚至抽搐,判定小飛被強迫學習罹患歇斯底里症,造成感知、記憶、情感、行為、自我意識與對環境意識出現障礙,睡眠時數與體重也下降。
最讓醫師傻眼的,是小飛父母起初對症狀不在意,覺得「抽完爬起來就沒事」,且小飛即使住院,媽媽還拿乘法表要他背誦與抽考,只好把爸媽都請出醫院,讓小飛單獨住院。小飛治療一段時間後,情緒更開朗,體重與睡眠時間也回升,醫生還分別要小飛及其父母,別對孩子太苛責與「適時把爸媽的話當耳邊風」。
***-----------------------------------------------------------------------***

童亂抽一把郵局號碼牌!霸氣媽秒出招…讓小孩自己解決 網全讚嘆
 摘錄自:2018/01/06 ETtoday【網搜小組/綜合報導】一名網友在《Wetalk》論壇發文表示,前陣子因為聖誕節的關係,到郵局寄禮物,結果看到一個小孩玩起抽號碼牌的機器,一口氣亂抽了好幾張,再跑去跟媽媽炫耀,正當網友擔心可能會出現麻煩,沒想到這個媽媽卻霸氣地帶小孩「化解」這個麻煩。許多網友看了也讚「明理的家長,自然會教育出懂事的小孩!」
網友PO文寫道,之前由於聖誕節的緣故,跟朋友約好要交換禮物,最後決定用寄的,他到了郵局抽了號碼,便找個位置坐下一邊滑手機一邊等叫號,這時看到一位媽媽牽著小孩進來,只見小孩不太安份,最後竟然跑到號碼機前面,宛如比機器當衛生紙,一連抽了十幾張出來,然後跑去跟媽媽「獻寶」。
網友心想這下櫃台跟後面的人麻煩了,結果媽媽看到後,就問說「你抽那麼多號碼是要做什麼?」小孩笑說不知道,抽好玩的,媽媽便嚴肅地說「你知道這樣會讓郵局的叔叔跟阿姨傷腦筋嗎?還會讓其他來郵局的人也很傷腦筋喔。」
小孩開始知道自己做錯,媽媽接著再說「把抽的那些號碼拿著,去那邊站著。」看小孩一臉困惑,媽媽再接著說「等一下你看有人進來就照順序給他們號碼,等你發完了我們才回家。」
小孩聽了很不想要做,媽媽再出招「不去的話等一下就直接回家,不讓你玩pokemon go了。」這時小朋友才乖乖走到郵局門口,一張一張把號碼拿給要抽號碼牌的人,最後也終於把手上號碼牌發完。小孩本來不甘願地做完,但聽到媽媽說等下多繞一圈抓寶,立刻露出笑臉,媽媽再叮嚀「以後不可以這樣亂抽號碼喔」,小孩趕緊點點頭,乖乖坐下。
櫃台的阿姨忍不住跟原PO講到,之前遇到有小孩抽一堆號碼,全丟垃圾桶,讓他們叫號叫很久很討厭,大讚這個媽媽很棒。網友也認同地說「這種小孩真的很白目」、「會把小孩教好這真的很重要啊!如果不教真的只會一直造成別人麻煩、「我還看過小孩把飲水機的水當洗手台在洗手」、「絕對值得按讚」。
還有人表示自己小孩做過一模一樣的事,「我女兒快2歲的時候,也是趁我在寫單子的時候,把號碼牌當衛生紙一樣猛抽,等我注意到的時候已經抽5、6張了,當叫到號碼時,我趕緊把小孩抱去櫃檯跟他們道歉,說明幾號到幾號是小朋友亂抽的。」
***-----------------------------------------------------------------------*** 
★拉Jasper手夾櫃子!應采兒教育方式 網推:超有用
摘錄自:2018/09/21 TVBS【編輯 李育道 報導】在節目《爸爸去哪兒》中,陳小春初期常對兒子Jasper顯現出不耐煩的火爆脾氣,讓網友看得都替軟萌的小小春心疼不已,未料原來媽媽應采兒的教育方式也相當粗暴,在最新一期的《妻子的浪漫旅行》中,妻子們一同到歐洲旅遊,她們吃飯時,應采兒坦言小孩常會有段叛逆期「你愈要他幹嘛,他愈不做;你愈不要讓他幹嘛,他偏愈要去做。」
她說家裡有一個容易夾手的衣櫃,當時因為Jasper還小,家人都建議她把衣櫃封起來,以免Jasper受傷,但她不以為意,冷冷地把Jasper叫過來,當場把衣櫃打開夾住Jasper的小手,Jasper痛到嚇壞,之後就不敢去亂動這個衣櫃。
 「讓孩子先痛一次,他就會一輩子記住」的育兒方式讓不少網友笑說「Jasper能長這麼大真是不容易」、「Jasper整天充滿著威嚴與危險」、「比打罵還有效」、「我也認同采兒的教育方式」。
***-----------------------------------------------------------------------***
狠心娘「魔鬼訓練」 腦癱女奇蹟行走
摘錄自:2009/10/12  Yahoo奇摩【錢怡君】大陸雲南有一位母親,為了讓自己患有腦性麻痺的女兒能夠站起來,用極為嚴酷的方式訓練她,包括讓她在雪地裡爬行1個多小時,讓左右鄰居都看不下去,稱她為「狠心媽媽」,不過在她的魔鬼訓練下,小女孩從只能躺在床上,已經能獨立行走。(這種訓練看似很殘忍,實際上卻很符合中醫的觀念。)
小女孩叫萱萱,10歲,別看她走路歪歪斜斜的,今天她能獨立行走,真的很不容易。
萱萱和姊姊是雙胞胎,出生的時候萱萱因為缺氧過久,成了腦性麻痺患者,剛開始只能躺在床上,不能坐也不能走,她的媽媽為了讓萱萱站起來開始了一連串的魔鬼訓練。
韓晶:「當時她小,剛剛學會爬,然後教她學站,秋天穿得薄還能站,冬天一穿上棉襖棉褲,她都又站不住了,我就轉身走了,把她丟在雪地裡,她也哭,哇哇哭,哭也沒用,哭我也不看她,然後她在那爬爬爬,爬了有1個多小時,小手都凍紅了,其實我遠遠的看著,就是希望她能站起來,爬啊爬了1個多小時,她自己站起來了,我就想她又前進了一大步。」(這就是寒極生熱的方式,我時常建議有心臟病與中風的病人,多洗冷水澡,就是利用這個道理。)
作媽媽的怎麼可能不心疼,邊說邊掉淚,但她堅持不心軟,不管孩子怎麼叫苦叫疼,她都要訓練下去,有時候連鄰居都看不下去,叫她狠心媽媽。(鄰居是無知的。)
現在10歲的萱萱能自己走路還有上下樓梯,接下來最大心願,就是握筆學寫字,希望能跟雙胞胎姊姊,一起手牽手上學。(繼續做這種魔鬼訓練,就有機會這樣。)《美國佛州漢唐中醫 倪海廈醫師評論》
***--------------------------------------------------------------------------***
★研究:玩泥巴 讓孩子更聰明
摘錄自:2012/10/02  網路新聞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報導】小孩最喜愛的是玩泥巴遊戲,不過許多家長卻擔心土壤太髒或含有細菌,因此大多不鼓勵孩子玩泥土,但根據美國一份最新研究顯示,泥土所含細菌有助緩和情緒低落,同時能幫助孩子更加聰明。
紐約塞奇學院研究人員馬休絲表示,土壤中含有「牝牛分枝桿菌」 (Mycobacterium vaccae)容易被人體吸入,經過實驗的老鼠證明,吃進含有該菌的食物,老鼠腦部的血清素會增加,焦慮感則降低,走出迷宮的速度提升2倍以上,因此研究人員推論牝牛分枝桿菌可以在哺乳動物上,發揮提升學習能力,緩和情緒低落的功能。
另一名研究人員詹克斯對「牝牛分枝桿菌」的評價更為直接,直稱它為「天然百憂解」,雖然目前尚未有直接證據證明牝牛分枝桿菌可以提升人類學習能力,不過她們一致認為家長讓孩童多接觸大自然戶外是有益處。
馬休絲也建議學校可以增加學童接觸戶外環境的機會,讓學童多在戶外接觸土壤,讓細菌發揮對人體應有的功能,家庭中若有空間者,則可以讓小孩從小接觸花園,增添家庭樂趣,也讓孩子從小有機會在家接觸大自然。
該份研究報告同時發表在最新的美國微生物學會大會上。

***-----------------------------------------------------------------------***
 ★彰化21歲女騎車外出 不慎遭大車輾壓身亡
摘錄自:2022/03/26  CTWANT【記者:張進安 】彰化縣21歲林姓女子,25日騎腳踏車出門買東西,沒想到卻在和美鎮新中路遭曳引車輾壓身亡,親友聞訊後無法接受殘酷事實,並表示林女平日都是由母親接送火鍋店上下班,平日很少騎腳踏車出門,沒想到就此天人永隔。
彰化縣警察局和美分局表示,這起死亡車禍發生在25日下午4時許,事發當時46歲李姓駕駛與死者林女,同方向行駛在新中路上。李姓駕駛表示,當下有發現林女,林女也從馬路中央騎往路邊,但後來不知道何故,又再度靠近曳引車而跌落地面,身體遭到曳引車輾壓當場身亡。
事發後,家屬到場見狀痛哭失聲,表示林女在彰化市火鍋店上班,平常都由母親接送,但昨天母親先去學校接弟弟,林女才會獨自騎車外出,沒想到就發生憾事。
和美警分局表示,曳引車李姓司機沒有酒駕,意外發生後就馬上煞車,也下車查看,但仍然無法挽回憾事。李男訊後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偵辦。警方也呼籲,大型車輛的視線死角多,務必與大車保持行車距離,或是禮讓大車先行,等到大車完全通行再上路,才能減少憾事的發生。【版主按:從影片中可看到因為前面有障礙所以林女又偏向馬路靠近曳引車,才與車子擦撞倒地,她應當避免與曳引車並行。個人認為是林女平時都是母親接送,以致缺乏路况應變能力所致。所以為父母者凡事不宜過度代勞,應訓練小孩自行處理,增進孩子處事應變能力!】
***--------------------------------------------------------------------------***
 ★劉在錫育兒觀被狂讚 破億財產不留兒女「這個」更重要
摘錄自:2022/05/25  CTWANT【編輯:吳哲宜 】南韓「國民MC」劉在錫手握許多節目,又被稱為「零負評藝人」的他不僅主持功力深獲民眾肯定,育兒觀念也被網友讚爆!近日劉在錫在網路節目被問到,人品、財產,會將哪個留給自己的兒女,他表示「不會留財產給兒女」,受到不少網友大讚。
劉在錫近期單獨出演Kakao TV新網路綜藝節目《PLAYou》,在節目進行中透過直播與觀眾即時互動,吸引許多粉絲關注,在24日播出的節目內容中,他被問到會將人品還是財產留給自己的兒女?他則秒回「絕對是人品」,接著說道雖然他沒辦法說自己非常優秀,但想把人民傳承下去,他也經常告訴小孩,要成為能夠體他人的人,並且抱有自己的意念,學習自己覺得對的事。
劉在錫也表示,他不會將財產留給女兒,只會給他們零用錢,因為「他們要自己賺錢」,育兒觀念受到大批網友讚賞。
事實上,做為南韓國民主持人,劉在錫的收入據悉相當可觀,除了手上《Running Man》、《玩甚麼好呢》、《劉QUIZ ONE THE BLOCK》3個固定節目,先前就曾有韓媒估算他的年收少說有27億韓元以上,這還不包括代言費等額外收入,2021年他又以100億韓元身價,加盟新經紀公司,外界初估他一年大約可賺進83億韓元(約新台幣2億元)。
***--------------------------------------------------------------------------***
 ★9歲兒不想上學 爸帶他「工地拉廢鋼筋」體驗生活…影片曝光網狂讚
摘錄自:2022-10-08 CTWANT【編輯:王德蓉   】大陸廣東一名9歲小男孩不願意上學,爸爸便藉此機會,將孩子帶到工地上拉廢鋼筋體驗生活,孩子體會到賺錢與生活的不易,最後實在受不了了,說自己想通了,回去一定好好上學,這樣的教育方式讓網友們讚爆。
綜合陸媒報導,近日廣東深圳一名9歲小男孩不願意上學,被爸爸帶到工地上拉廢鋼筋體驗生活,影片曝光後立刻引發關注;影片中可以看到,小男孩頭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用瘦弱的身軀,吃力地拖著工地裡廢棄的鋼筋,小男孩走走停停,不斷擦拭額頭流下的汗水,揉按因勞累過度酸痛的腰腿。
小男孩的爸爸楊先生則在一旁詢問他「這就是你想要的生活嗎?」最後男童累到受不了,忍不住哭了出來;楊先生表示,「兒子說想出去打工,就把他帶到了自己幹活的工地上體驗一下,孩子幹了一天半的時間,最後實在受不了了,說想通了回去一定好好上學,不讀書真的太累了。」
影片曝光後,立刻引起熱議,網友也紛紛留言大讚該名父親的教育方式,「我覺得這個爸爸的做法特別對,就應該這樣讓孩子去體驗一下!」、「不吃讀書的苦就吃生活的苦」、「讓孩子體驗生活的方式真是太對了」。
***-----------------------------------------------------------------------***
18歲還被媽「抱著睡」 戀母情結男告白45歲人妻:離婚嫁給我
摘錄自:2022-10-12   CTWANT【編輯:黃任強】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應該學習培養獨立自主的個性,不過有些父母愛子心切,過度寵愛影響孩子的一生。中國有一名男子,從小就習慣被媽媽摟著睡覺,一直到18歲仍持續這個習慣,沒想到因此闖下大禍。
綜合陸媒報導,男子有2個姊姊,他是家中老么,母親對他過分溺愛,到了10歲還要她摟著才睡得著。丈夫曾多次提醒老婆不要太寵兒子,但老婆仍不以為然,總說兒子還小,晚上一個人睡覺會害怕,就這樣到了兒子18歲,依舊每天要摟著睡覺。
由於母親的放縱,讓男子有了嚴重的戀母情結,喜歡上學校附近賣水果的王阿姨。王阿姨已經45歲,育有一個國中兒子,因為她和藹可親總是掛著笑容,給人的感覺很溫暖,男子就這樣戀愛了,認為王阿姨就是他的夢中情人,只要一天沒看到她,就會覺得煩躁,後來決定鼓起勇氣表白。
王阿姨被男子的舉動嚇傻,嚴肅拒絕:「我兒子都和你一樣大了,而且我和老公的感情很好」,並要他專注在課業上,而不是找女朋友,「即使你要找女朋友,也要找一個和你年紀相仿的女孩」,強調2人絕對不可能。怎料,男子仍不死心,他想用自己的誠意感動對方,每天都會買一朵玫瑰花向王阿姨告白,覺得相當困擾,但也束手無策。
某天晚上,王阿姨工作完準備回家,男子拿出一大束玫瑰花又向她告白,這次王阿姨真的生氣了,她再次嚴厲拒絕,怎料男子突然抓住她的手,要她離婚嫁給他,正好王阿姨的老公過來,看到自己的老婆和陌生男孩拉拉扯扯,一怒之下賞了她一巴掌,夫妻倆在大街上吵了起來。
吵架引發路人注意,隨後有人打電話報警,警方到場後了解事情經過,通知了男子的父母,父親得知兒子做出這種事,氣得給了兒子一巴掌,甚至要警察把兒子帶去警局關幾天。
******
★全家人收到不倫照!她點開「媽媽資料夾」掀戀母禁忌愛 兒怒:妳這輩子都我的
摘錄自:2020/12/30   CTWANT【編輯:林姸君】孩子與父母的關係通常都相當緊密,但關係若掌控不當,可能會變質,變成可怕的佔有慾,甚至超出親子之情。女星林家璜透露,朋友在兒子的電腦發現一個名為「媽媽」資料夾,打開後發現驚人的秘密。
林家璜(Kitty)在節目《震震有詞》分享,朋友與丈夫因為創業初期、分隔兩地,一直以來幾乎都是偽單親,後來丈夫事業穩定便常常回家相聚;但16歲兒子卻不讓夫妻倆睡在一起,硬是要睡在2人中間,丈夫只好到兒子房間自己睡。
林家璜透露,夫妻之間聚少離多感情本來就淡了,又鮮少有床笫之事,朋友之後出軌小鮮肉,沒想到過一段時間,約會的親密照片全家人竟都收到了,是一個神祕人寄的,混亂一段時間後家庭回歸平靜;某天,朋友在兒子的電腦發現一個「媽媽」資料夾,打開後傻了。
資料夾裡全是她與小王的親密照片,原來神秘人就是兒子。林家璜表示,朋友質問兒子為何要這麼做;未料她的兒子居然憤怒回應,「妳是我的,妳這輩子都是我的,不能跟別的男生好。」
朋友這才警覺,兒子對她的愛超過母子的愛,已經是禁忌的愛。林家璜說,後來朋友就把小孩送到國外,企圖用距離來淡化、解決這個問題。
***--------------------------------------------------------------------------***
★5歲兒跳上跳下「摸小恐龍」…老闆制止:管一下妳的小孩 家長氣炸PO文戰翻
摘錄自:2023-07-25 CTWANT【周刊王CTWANT |林姸君】一名媽媽抱怨,帶孩子到花蓮知名餐廳點餐時,因孩子拿起櫃檯上的小恐龍、旁邊2層階梯跳上跳下、準備開門口冰箱等,結果竟被老闆制止,因此發文號召親友團灌爆店家評論。不過貼文曝光後,網友幾乎一面倒力挺店家。
家長在臉書發文表示,好不容易的假期被一名年輕老闆給毀了,「我現在非常需要妳們了,尤其是有小孩的媽媽們。我只能說這是一家對孩子非常不友善的店家,花錢當然不是大爺,但我不曉得現在花了錢還要受氣的道理。」
她透露,當天帶5歲兒子進門點餐,想點一碗黑糖粉圓帶走,由於無法單點,自己認真的看了一下菜單,而櫃檯上放了一個塑膠小恐龍,兒子就伸手去碰,怎料到被老闆語氣不和善制止。她不解,「5歲小男孩怎麼會不去摸?」
家長指控,後來兒子又轉到旁邊2層階梯跳上跳下,此時老闆又說「弟弟不可以跳」,之後兒子走到門口冰箱準備要打開,老闆再度喝斥「那個不要碰」,接著竟轉頭對她說「妳可以管一下妳的小孩」,讓她相當傻眼。
家長提到,老闆還要她詳讀店規,「WTF?我點餐外帶多久時間?看菜單都來不及還讀你店規?我看他應該頂多30出頭歲,我不奢望你站在媽媽立場想,我們只想你別再造成媽媽壓力跟怒斥我的小孩,他是打破東西?大吵大鬧到其他客人反應?還是影響到你做生意了?」
貼文一出引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雙寶爸來了,我來支持老闆,是我就當場把妳轟出去」、「看了妳的文我也只能支持老闆了」、「我也是媽媽,我會從我小孩子一進去立刻開始制止他碰別人的東西」、「如能先秉持尊重、將心比心、換位思考的心態就不會被如此對待」。
***--------------------------------------------------------------------------***

★受傷的不只身體,虐童禍延三代
摘錄自:2019-01-14 天下雜誌【洪蘭專欄】媳婦熬成婆後,為何也開始虐媳婦?虐童、家暴時有所聞,受害者不只是肉體受傷,甚至大腦會改變運作機制,影響終身行為。
******
最近網路瘋傳一則影片:一男一女兩個孩子在做功課,一個女人進來,不分由說,拿起掃把就打向女孩,再把她推倒在地,女孩沒有哭,爬起來繼續寫功課。一會兒,女人又把作業簿撕了丟地上,女孩默默撿起、撫平,繼續寫作業。
女人似對女孩沒哭、沒求饒很生氣,操起棍子狠打她,一旁的男孩則淡定寫作業,從頭到尾,頭都不抬。我看了心驚肉跳、義憤填胸,無法忍受一個無自衛能力的孩子被如此虐待。
《虐童的嚴重性在它是一個惡性循環,動物實驗發現,受虐者長大會變成施虐者。》
也就是媳婦熬成婆後,為何會繼續虐待她媳婦的神經機制:加拿大麥基爾大學教授明尼(Michael Meaney)發現母鼠對小鼠的冷漠,會改變小鼠基因組的結構和功能,使這小鼠長大後也是個冷漠的母親,再去虐待牠自己的孩子。
一般來說,小鼠生下來後,母鼠會去舐牠,這時母子的大腦都會分泌一種神經胜肽叫激乳素(Oxytocin),激乳素會強化親子的聯結,影響小鼠以後的社會行為。
草原的田鼠是一夫一妻制,牠們交配時,大腦會產生激乳素,使牠們忠貞不二;人會打群架也跟激乳素有關,實驗者在受試者鼻腔內噴上激乳素後,受試者看到自己團隊的人被欺負,就比較會挺身而出,跳下去幫忙打。
所以大腦是環境和基因互動的產物,行為會改變細胞的活化,細胞的活化又會改變生物訊息(Biosignal),生物訊息會改變細胞中基因的展現,基因展現會改變DNA,它就改變下一代的行為了(這叫表觀遺傳學,Epigene-tics)。
所以童年的不幸會影響孩子一輩子,母親有產後憂鬱症的嬰兒,才一歲大腦結構和功能就不一樣了。所以虐兒事件絕不可等閒視之,因為它會禍延三代。
過去公權力對家暴案件,都抱著清官難斷家務事的心態,不願介入,其實一定要介入,不然會斷送孩子的一生。
《研究發現,父母偏心或冷漠不理睬造成的傷害,比肉體的傷害更嚴重。》
那個男孩無動於衷的反應也令人擔心,沒有同理心的人,將來也是個不正常的人。
家暴需要全民共同防治,因為它會直接影響社會的秩序與安寧。(文 洪蘭   天下雜誌665期 責任編輯:賴品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